『一起看世界—第一站 』 ☞ 《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其它

『第一站』 — 《泰国》

在我看来,泰国跟我的性格很像,一个矛盾的综合体。他有很安静的一面,这个信佛的国度,有着众多的信徒,使其内心归于宁静;同样他也是一个开放热情的国度,色情产业发达,却不感到违和。他也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国度,不同肤色的人在这里共同享用着美食,不同信仰的人一同在这里体验着自己的人生,不同国籍的人,在相遇时却会有相同的笑容。
       矛盾却包容,这就是泰国

前言与行程安排

这是一次“约即应”的旅行,但其与西安第一天晚上说去,第二天早上就走的“说走就走”的程度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第一次出国没有太担心,因为我对自己的英语有着蜜汁自信(手动微笑)。订了目的地,我跟Y就开始看攻略了,两个懒X,好吧,我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反正我攻略基本看到一半就会觉得累了,看不下去,但是还是凑合定出了自己的行程,于是便有了如下的行程安排。

主角大人

关于一些Tips

【以我怕麻烦的程度我真的只能想到哪写到哪。】
【Tips写得较为简略,如果有需要详答问题,请提出来。】

● 小费
   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但是不要给硬币,那是给乞丐的,极其不尊重别人。
   建议:连续订几天的酒店,可以给小费,毕竟还要住几天。

● 护照与签证
   护照:出入境公安局办理;签证:淘宝\落地签。

● 机票
   为了节省钱吃得更好,住得更好,建议首选亚航。
   注:亚航的机票不包括行李,食物...... 这些东西大家看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购买。某宝卖亚航的行李比亚航官网卖的便宜。

● 住宿
   可以通过以下几个APP(AIR AGODA BOOKING 去哪儿)订酒店,定民宿。
   注:自行进行比较。东南亚旅行AGODA比较划算,欧洲旅行BOOKING比较划算。但是都不是绝对的,我大部分酒店在AGODA订的,最后一个酒店跟去哪儿比价,发现去哪儿要便宜一些。总之:比价。

● 电话卡
   我用的HAPPY卡,某宝34块几,比泰国当地买便宜。大于10天的泰国行建议买2张。
   注:HAPPY可以用7天,但是我用了9天。

● 货币兑换
   建议在国内先换一部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汇率一般较高。泰国机场换外汇太坑,汇率极低。泰国其他地方的汇率比较高,据说紫色和绿色的ATM的汇率最高。
   小道消息:去711买东西的时候,有个阿姨说他是跟“钱贩子”换的,汇率很高。

● 退税
   一定要记得带上护照,或者要记住护照号码。满2000B就可以退税。
   到机场的时候去海关办公室(廊曼机场在3楼,绿色的。)盖个章,办理登机牌,托运,过安检,就可以看见退税的地方正对安检区域。很方便。

● 交通
   交通只说一点,泰国最便宜的交通工具绝对不是什么TUTU车之类的,是by meter的出租车
   所以能坐到打表的出租车应该很开心了。

● 其他不成熟的小建议
   •  上岛玩建议至少玩2-3天。
   • 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不然很容易入坑。

『第一天』● 曼谷中转

2016年8月24日,当地时间晚上8:40,是我们到达泰国的时间。
       入境检查的时候,我们乖乖的在“国内办好签证”的窗口排队。这时,来了一个“姨妈级”边检人员看了我们一眼,不会英语,用手指了指我们的护照,给她看了,然后发出了“woo”的声音。在我看来,泰国“woo,yeah,ok”等语气都是“understand”的意思。她就示意我们去很空的落地签窗口排队(开心,鲜肉的福利吗?),结果又被那个窗口工作人员叫回来排队。很好,一点都不生气呢。结果又跟Y把护照拿反了,神奇的是,我过了入境检查,而他,没有。当然,最后我也重新回去入境检查,出师不利。

换泰铢的任务本来是交给Y的,但是出国前两天他给我说他们那边银行换泰铢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然而那时候我还在石柱玩,于是回重庆第一天就去换了,I'M NOT A LUCK DOG,银行工作人员给我说今天20W泰铢才还完,于是连续预约两天,都没有,连工作人员也说奇怪,比没有眼睛还是尾巴的老虎还奇怪。结果当天机场汇率1:4.75,I'M NOT A LUCK DOG,换了5k。下面这张图是网上找的,他的汇率是1:4.85,我把它P成1:4.75了,希望你们看不出来

哈哈哈,换好泰铢了,去找TAIX。
       恩,我们的是一辆粉红色的Taix,习惯性的走向了右侧副驾的位子,开了车门发现是驾驶室。然后那个老司机就开始嘲笑我,喊我自己开,然后我就自己把车开走了,老司机在后面追了半天。好的,事实是我就坐回了副驾,出门在外的能忍就忍吧,宝宝委屈,但是我说了吗?一路上师傅都在很热情的给我们指来指去的,“high way”,"今天的雨很大"(真的很大),BODY LANGUAGE用到了极致。还是很和谐,没有打起来。
      提示一下,机场的出租车会在车费的基础上加收50B的打表费用。

到达中转酒店,把东西放下之后就去711买吃的,当时买了两个MAMA方便面,结果在接下的旅途中都被Y吃了,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吃了一个,特辣的,还挺好吃的。在附近夜市买了一个猪脚饭,买了一个泰试烤肠。我们表示都吃不惯,饭还好点,烤肠我怀疑吃到洗涤剂了。吃完了就洗洗睡了,明天还要赶路程。

『第二天』● 拜县

第二天的行程是坐飞的,坐出租车,坐minibus来到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拜县。上午8:50的飞的,到达pai县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虽然来自山城重庆按道理说是不会晕车的,但是我还是感觉有点晕,同行一车欧美人,明白了在700个弯面前是不分国籍,不分肤色的。绕过700个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接下来就是要敲黑板划重点了。
       五星推荐拜县的酒店Pripta Boutique Resort(我真的忘了中文叫什么了,agoda订的。)。酒店离拜县中心有点远,但是nice的老板以及老板娘免费接送,哪怕只有我们两个人,还有很纯的“橘子汁”欢迎饮料。当天只有我们一户入住,来到这个地方的第一感觉得就是很静谧,环境很好,房间也大,而且每一个房间前面都有一个独立的泡温泉的浴缸。总之,完美☚☛。

【内部以及晚餐】
     因为不想出去,就叫把晚餐送到了房间。

【Dinner】

【夜景】
  用iphone照的,真的很美。

【原生态】

泡个温泉睡觉

『第三天』● 拜县半日游回清迈

我们都不会骑电动车,所以昨天订好了拜县半日游,从上午9点到下午三点。nice酒店老板送到拜县市中心昨天订半日游的那个地方,于是就有了一大波游客照。今天大致的行程就是下车拍照,上车,下车拍照,又上车。羡慕会电动车的盆友。

【黄色倒立小屋】

【粉红房子?】

【草莓园拍的】

中国村】
    马mm.

【等车回清迈
   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

【二战桥】

大树秋千】

【悬崖(哈哈哈哈,我又忘了叫什么)】

【美茵寺】

在pai县AYA车站对面有一家餐馆,名字忘了,但是餐馆外面有一个烧烤摊。猪肉鸡肉都很好吃,用蜂蜜烤的,烧烤摊主是华裔,自称“林姐”。吃完饭之后,林姐还说晚上去吃她们家的米线,但是我们要回清迈,下次有机会再去。
       接下来又是700个弯,3个小时的车程回清迈了。

回到清迈,入住酒店之后,就上街找吃的,最后决定吃这一家BBQ,是自助的,里边全是当地人,一个外国人也没有,一个也没有!我们就是吃多少点多少,所以没有点多少。热情的店员时不时会过来看一下我们需要什么,顺便讨论一下我们两个外地人。虽然我听不懂,但是大概是说我帅吧

吃完逛逛回去睡觉。

『第四天』● 清迈Skyline

酒店订在宁曼路附近,交通非常方便。酒店的房间很大,有客厅,落地窗户,前台会中文,但是我有着蜜汁自信的英文,那个会中文的不在,我也可以订车到机场(手动微笑)。

没在酒店订早餐,出去吃了星巴克。

今天定了Skgline,淘宝268一位,朋友推荐。但是可能我胆子就是太大了,根本不怕,而且玩了一个小时后,我已经很累了,完全没有吃鸡的感觉了,我饿了,想快点回去。 但是没玩过,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Skyline订的上午10点来接,直到下午三点半左右才送回酒店休息。

【坐minibus要注意的事情可真多啊!】

【Skyline】

【Skyline in the rain.】

在酒店休息到5:30左右,决定去MAYA吃东西,离得近,走路即到

住的酒店楼下有三个酒吧,一个清吧,两个酒吧。当天回来去了清吧,Y点了下图这个饮料,我不说名字了。蜜汁微笑

『第五天』● 清迈闲逛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又可以调整,又可以到处逛逛,舒服。所以我有时间抓头发了哈哈哈哈,but三分钟不到就会塌下来。

由于没有订酒店的早餐,每天早上吃什么也成了问题。前两天,看到附近有一家大排长龙的餐厅,今天早上于是决定去试一试。我点了一个店员推荐的食物,Y点了一个面条。Y追求当地特色,我追求好吃。

吃完早饭,坐tutu车,30B/人到契迪龙寺,和另一寺(我又忘了叫什么名字)拍景点照。

【契迪龙寺】

【另一个寺】

【我的生肖】

【闲逛图】
   像是学生的视频作业。

【有故事的鸽子】

拍完带Y去找一家叫“Dash”的餐厅。
       其中有一样菜我们不是很喜欢吃,基本没吃。店员过来问我“You don't like it?" "Yes." 然后这道菜就不要钱了。我……觉得国内没有这种事情吧,谁管你爱不爱吃。吃完餐,突然下起了大雨,店员叫我们不用急,可以坐着等雨小了再走,而且还可以帮我们喊车,于是麻烦了店员,回到酒店休息。

【科普泰国炒面】
       有一段时间,泰国缺少粮食—米,然后国王就想办法推广了一种炒面,用各种食材混在一起炒,用以节省粮食。饥荒过后,这种烹饪方法就被保存了下来。Dash餐厅的炒面是我在泰国第一次吃炒面,很好吃,但是还是觉得这个面有点干。

下午雨基本停了,跟Y一起去找很火的“manggo tango”,点了据说是最好吃的两款,我觉得一般,但是这家店真的很火。

【最好吃的两款Mango tanggo】

晚上就去逛周日夜市了,逛到腿简直失去了知觉,在夜市买了接下来你会看到的“和尚服”。

【夜市华夫饼】

【天色渐晚的夜市】

『第六天』● 沙美岛荧光酒吧

今天,我们要坐飞的,坐taix,坐船到沙美岛,也是本次行程中最坑的一天即将开始。昨天在清迈的时候我跟Y说,明天去沙美岛可能交通费用会比较多。嘿,瞧瞧我这张乌鸦嘴。

坐飞的还是比较顺利的,坐第一辆出租车就开始入坑,老司机不知道把我们拉到了哪里,反正那个车站没有卖去罗勇码头的班车的票,于是上了第二辆出租车,师傅说500B(比两人坐大巴稍微贵一点)把我们拉到码头,结果开出去没多久,他说他听错了,我们要去那个码头要3000B,我们当时居然就这么坐了,坐了,了。于是两个人开始聊以自慰起来,“今天大巴一定会出车祸,所以我们才坐不上……”然后到码头又错过了free的渡轮,一人800B坐游艇上岛。一步踏错,步步……错。上岛交通费用差不多用了1000CNY,每每说到这里还是会心痛。

【出租车到码头路上】

【坑我钱的码头ladyboy】

【岛上混迹多年的大姐大】

【游艇 】
   不是妹妹,也坐了船头。

沙美岛的优势就是基本没用被旅行团开发,岛上大多是都是欧美人,适合喜欢安静的人来这里度假⛱️。我们订的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放下行李,到处逛了一下之后,就换了泳裤去游泳了。

【我的和尚服,时尚时尚最时尚。】

晚上想去找一家叫“POLY”的烟火表演的餐厅,但是那家餐厅在钻石海滩,我们不会骑摩托车,为了弥补今天的损失,我们决定步行。半个小时后到了这个海滩,手机没电了,没有找到这个餐厅。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了一个露天靠海的“荧光酒吧”,终于找到了一家可以躺着喝酒的bar了,我可以躺一天。

【喝完酒去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回酒店。】

【给他肉却不吃的泰国田园犬】

晚上回去的路真的很黑,然后来的时候还发现有坟墓,一个人走应该还是会怕。路边老板看我们两个风驰电掣的脚步,希望他们没有被吓到。 今天,完。

『第七天』● 芭提雅人妖秀

昨天在酒店预订了免费回岸的渡轮,11:30分。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开始等船。上船到二楼甲板的时候我居然滑倒了,第一反应是一定要以迅雷之势爬起来,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但是在甲板上的其他人发出了疼痛的声音,好的,never mind。
     觉得渡轮比起快艇别有一番风味,渡轮开的很慢,也可以让你慢慢的收纳沿途的景色,慢慢的感觉离岛的怀念之情,小岛最后消失在海平线,这也很美好。

到岸了,昨天花了900B预定了去芭缇雅的“黑车”。我跟Y觉得又花贵了,的确,于是安慰他这是专车,两个人就在车上聊起人生观,价值观,今后想干什么等等,我在想,可能再过10年之后,我们都已经懒得聊这些东西了,都已经觉得没有聊这些的必要了,亦或是根本我们就没时间关心这些事情,而且好在反正司机也听不懂我们在讲什么。
       一个半小时车程到了玫瑰酒店,离晚上看的TF秀很近。

入住之后,带Y去找一家主题餐厅,他问我什么主题,我说到了就知道了,他叫我透露一点,我说“关于生活”。
       嗯,就是大名鼎鼎的”Cabbages and condoms”,在泰国有两家,一家在曼谷,另外一家在芭提雅,朋友推荐芭提雅这一家,因为靠海,果然没有失望,用餐环境真的好好,果汁也是100%纯的,这家咖喱蟹很好吃,但之后的建兴酒家咖喱蟹更贴近中国人的味蕾,菠萝饭,空心菜都还挺好吃的。

【他们空心菜都不喜欢吃叶子】
   重庆方言:吃了藤藤菜,斗是长得帅。

【他们家的惯例】

TF秀,一般吧,类似于打卡娱乐项目,在泰国发达的色情产业中,TF秀算是很正规的了。全程都是假唱,坐在前排可能会有ladayboy跟你互动,但是有几个ladayboy sister 身材真的很好,又很白,尤其是衣服穿的最少那个,哈哈哈哈哈。

『第八天』● 曼谷建兴酒家

今天我们要回曼谷,终于如愿以偿的坐到了大巴车,由于起的早,在车上也没事,决定睡觉。但是后面一排韩国人真的很吵,“思密达,思密达”  妈达。然后吃了橘子算了,还非要打嗝,出门在外,能忍就忍。

下了bus,遇到黑心司机收400B送我们到酒店,我觉得太贵了,说300B,他最后从350B勉强答应了我这个价格。于是,我不坐他的车了,跟他说我等酒店的车,再见。妈的智障,便宜这么多都干,一定可以更便宜。出Bus站又招了一个taix,直接打表,到了才120,给了140,left is tips.
       所以提醒大家:泰国打表才是最便宜的。

酒店订的“智选假日”,离曼谷暹罗广场的各大商场约10min步程。接下来两天就沦陷在了这四个商场里,逛逛逛,买买买。

【Central World】

逛累了,打开谷歌找到暹罗这边这一家“建兴酒家”。开始还在担心建兴酒家是被炒热的,结果真的很好吃,排骨软到入口即化,蟹吃完了把佐料拌饭也很好吃,大家去曼谷可以试一试。

『第九天』● 曼谷逛买

今天基本上算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作为一个称职而临时的泰国代购,去帮盆友们把还没买的东西买了,带点土特产回去。
       【椰子干与榴莲干】 这个要稍微提一下,在MBK四楼买的,都还挺好吃的。关键是每一袋比机场便宜100B左右,所以还是很划算的,但是建议不要买得太多,我下次再也不会买这么多了。

【DIOR某口红价格】

【榴莲干与椰子干家族】

『第十天』● 回家

早上6:40的飞的,于是前一天晚上就在机场带着,省了一晚住宿费。离开总是让人舍不得,而回归确是令人快乐的。
       【退税】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海关退税,很简单去海关办公室盖一个章,然后值机,过安检,安检正对面就可以了办理退税了。

【推着我的土特产,拿着我的退税钞票,准备回国。】

6点20左右,开始陆续登机。
      来泰国这几天从来没有看到过日出,但是在机场看到了。虽然每个人或多或少因为等飞机,都会感到疲倦。但拖着睡眼惺忪的样子看到日出,知道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国度,回国的时候,心情是跟景色一样美好的。

再见,泰国

后记

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完完整整的写完一篇游记,上次跟Z去西安回来就想写,没写。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相信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以后就会越来越好。下次出去玩也要带一个大件,全程Iphone拍的照片,实在是没有办法与大神的照片相比。
      旅行,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期待下次的旅行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8: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2 18:58

安全套和卷心菜餐厅一家在曼谷那那夜市附近另一家在芭提雅.

2016-09-13 15:09

引用 小朵🌸 发表于 2016-09-13 15:09:33 的回复:

安全套和卷心菜餐厅一家在曼谷那那夜市附近另一家在芭提雅.

回复小朵🌸:好的 一直以为是在清迈。。。。。。。

2016-09-13 20:16

引用 issueeeee 发表于 2016-09-13 20:16:35 的回复:

好的 一直以为是在清迈。。。。。。。

回复issueeeee:为什么我去芭提雅的安全套餐厅没有送TT

2016-09-13 21:04

第一次出国,一行三个人英语不是很好,有点担心呢,蜂蜂有什么建议吗?

2016-11-15 16:26

引用 离你原来越远 发表于 2016-11-15 16:26:33 的回复:

回复离你原来越远:要是去泰国根本不用担心英语不好这件事。 去的酒店大部分都会中文,吃饭的地方也是大部分人都会中文,购物就更不用说了。当然会一点基础的英语就更好了,实在担心下载泰语,英语的APP就行了,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