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仙境—东江湖,高椅岭两天游

陈小宝 (广州) LV.9
2016-09-11 21:57 1797/9
  • 出发时间/2016-09-03

小题记

如果你想知道怎么去高椅岭最方便
如果你想知道怎么省掉东江湖的门票,一定要看我这篇游记哦!!!
如果你也是广州出发的话,那完全可以照着我的路线走,哈哈!

很少拍视频,因为坐在车上实在不好拍,看到了整条小东江上都是雾了吗,真的很美

出行必带

必备:防晒衣,防晒霜,驱蚊扣,无比滴,雨具
其他我就不多说啦。
爬山就不要说穿拖鞋了,注意防晒防蚊还有带雨具就好。
后来去东江湖好在有驱蚊扣所以不会被蚊子咬,但是最后竟然丢了,心疼我的驱蚊扣

行程安排

广州南-郴州西
郴州西-高椅岭
高椅岭-东江湖
东江湖-郴州西

刚开始还在纠结要不要从郴州西先去酒店放东西再去高椅岭爬山,因为讨厌背着书包去爬山。
结果郴州的朋友和我说,很少很少车从东江湖去高椅岭的,不建议我这样走,而我我这样走很兜路。
所以我就按着她说的,这样走了,这样走是最顺路的,当然东西能少带就少带。

郴州的交通都不是很方便,至少去这两个地方,没有公交车去的,郴州西站出来有个公交车201是到罗围的,也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东江湖附近,但是要坐59个站,妈呀,大把大把的时间都花在路上了。

所以就只能滴滴打车啦,全程滴滴打车,除了上东江湖坐当地的大巴外,全程的花费最多就是路程费啦,这个真的省不了滴。

花费

虽然省掉了东江湖的门票,但是总体花费还是不少,因为我们人少人少人少
如果人多的话,单是路费就可以分摊很多了,就像我们五个女生去涠洲岛,三天的花费还不用1500一样,大部分的花费还是在高铁以及车费上。

高铁票:174.5*4=698
住宿:329
向导车费:150+150+100=400(郴州西-高椅岭-东江湖)
午餐:266(三斤的三文鱼,一斤58,加上一些小菜)
晚餐:32(两碗鱼头粉加豆奶)
零食:21(某猪一定要买的)
早餐:20(酒店有含早餐,只是是从七点半开始的,我们六点多就出发东江湖,就在附近吃一碗粉)
上东江湖公交:10(这个车费真的超值的,等下下面会讲到怎么坐)
摩托:20(坐了公交半路停下来栈道看渔夫,结果等不到上大坝的公车只能坐摩托车啦)
船票:19*4=76(东江大坝上的船前往黄草镇)
午餐:165(点了一条清蒸翘嘴鱼就要接近一百块了,人多就好分摊)
回去酒店公交:10(很方便又省钱)
罗围到郴州西车费:30(滴滴拼车的,很难叫到车,拼车才能这么便宜吧,不然都是要上百块的)

人均一千,同事说挺贵的,恩,怎么说呢,如果是读书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贵,现在出去玩,还是想着尽量开心一点,不奢侈不浪费就好,省钱嘛还是去再远一点的地方说吧。

问题是人少,所以我觉得费用是少不了的呢。

人多分摊多了自然就便宜啦,迟点上广西涠洲岛的游记。

设备

NIKON D3200
IPHONE6S

住宿and全程向导

住宿本来在booking上预订了一家后来还是在携程选择环境比较好的梦想花园精品酒店。
住的地方肯定是选东江湖的,因为高椅岭那住的地方,吃的地方都很少,都是会选择住东江湖附近的。
很多人选择住东江湖里面,因为听说不用门票,但是说实在的农家乐是比较简陋的,所以我宁愿住得比较远一点,当然后来雷师傅说,你们来完全可以不用预定酒店的,都可以住的,他会给我们推荐,还说环境都很好,我这人对住宿要求比较高,当然太贵的住不起啦。
其实被雷师傅一说是比较后悔定了这家酒店的,因为距离东江湖好远啊,比那些住里面的远太多,雷师傅说叫个滴滴或者摩托车上去要八十到一百块,但是竟然有解决的方法。
在东江大道上有车直接上东江湖,在酒店附近,车费才五块钱一人,好便宜呀,这样就很方便啦。说真的,酒店环境真的很不错,整个依波茵花园很多别墅都被改建成这种民宿的。
由于我们的订单找不到,要定的房型也没了,免费给我们升级江景套房,老板人真好

很明显的橙色建筑,还挺好找的,虽然我们是找门牌号的,哈哈

前台美美的有木有,还有咖啡机,好有情调

在等待办理入住时在这可以休息一下,好喜欢这地板和桌子,听说这是国际一线建筑师,资深设计媒体人打造的中西跨界风格设计的,改造得很漂亮

某猪一坐下来就连接wifi看动漫了

套房很大,有个客厅,感觉好像家里一样,还有两个空调,木质的地板光着脚也觉得干净舒服,晚上我们就在这沙发上看中国新歌声

休息区,厨房吃早餐的地方,沙发对面还是一块播放电影的白布,退了房还有时间可以在这看上一场电影

这位就是我们的向导雷师傅,马夫哥啦。
特别可爱热情,照片上红色的书包还是我的,他说会不会很像学生,哈哈,像放牛娃。
郴州西站出来就遇到他在拉客了,本来并无好感的,觉得可能是黑车,于是打开滴滴打车软件开始找师傅,结果他说他就是滴滴打车的师傅,开始就放松了警惕,交谈的过程中,也觉得他是个很实在的人,因为郴州的朋友有提前和我说一些注意事项,所以总体上觉得师傅很实在,于是就上了他的车啦。
郴州西-高椅岭  150
高椅岭-东江湖  150(一般师傅是从高椅岭直接带我们到东江湖的住宿,雷师傅还带我们上东江湖绕一圈)
向导费:100,其中20是男票说给师傅的辛苦费

总体来说如果你没有看过其他游记的话会觉得打车贵,因为提前有了解过都是差不多这个价格的,毕竟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呢,当然人多拼车的话,会更实惠哦,无奈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大花费的路程费用少不了。

附带上雷师傅的联系方式可以提前加他微信聊天也行:
雷师傅   18373519763

高椅岭

广州南出发到郴州西站不过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车程,感觉超级近的,比我回老家还近。
就在这样出省了~
因为某猪平时只有两天假期所以我特地选了很多个地方最后选择了东江湖和高椅岭,趁着暑假结束,赶在东江湖最美的时候去看下雾漫小东江,其实那天广州天气很不好,雷暴天气,想着如果郴州也下雨估计高椅岭就去不了了。

但是不会因为天气而退缩,说走就走,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好在那天天气特别好,遇到的人都很可爱,看到的景色都很美,很多时候在于心态吧。

温馨提示:下雨天就不要去高椅岭了,比较危险。

出发前是很担心上高椅岭的路的,因为不熟而且根本不知道从哪儿上比较好,看过很多攻略说的地方,以为自己摸索要三四个小时,结果还是想着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熟悉路的师傅,结果还真的遇到了,很庆幸遇到了雷师傅,开始一段不同于跟团的旅行。

雷师傅带我们走的这条路是最快上山的,不用半个小时吧,这个地方叫杨冲,我特别拍了这个标志给小伙伴们看看。这个地方上去就很近了,我们爬了高椅岭最经典的部分就下山了,毕竟不是专门户外活动爱好者,就是想看看这好风景,嘿嘿

杨冲这有个门,特地拍下来给小伙伴们看,算是做个标记吧,哈哈

高椅岭不需要门票,我们九月份过了旺季去的人也不多,一路上算是人烟稀少的,整体的开发也是处于刚刚开始的阶段,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最好玩呢。

注意图标,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哦

在路上的时候看到这棵树,感觉美美哒,那天天气很好呢,心情也美美哒。
一路上还看到一些农舍,一些养猪养鸡的地方,满满田园风啊

开始看到丹霞地貌的轮廓了,哇,这里竟然有垃圾。
要保护环境呀!!!

上山的路上,看到了人了,才刚看到就忍不住拍拍拍。
雷师傅说:为什么出来玩的人都要拍照呢,都不好好看风景的。
我说:因为人没办法记住那么多美景啊,总是要留些念想,证明自己来过。

就像我明知道自己恐高还要和他来,可能是因为一起的人,所以学会勇敢吧

接下来进入正文~

郴州的丹霞地貌发育于紫红色砂岩和砾岩之上,景观多为方山,浑园平顶,四壁悬崖陡峭,岩脚陡坡辟有磴道。具体景观均为丹崖峰寨、坦穴、壁谷、关峡等,其形状千姿百态,风景绚丽迷人。据此,有人评价郴州的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而高椅岭则是郴州丹霞地貌中最突出的代表和美的象征。

出行前做的各种攻略,什么巨蜥,飞天岭,以为向导的雷师傅会给我们介绍。
结果他说,他并不清楚我们说的这些名词的具体位置,他只知道,这个位置是整个高椅岭最美的地方,整个高椅岭最高的地方,爬上去,就不枉此行。

于是恐高的我,为了拍美美的照,脚抖也得爬上去,虽然说很多人都觉得不高,但是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很恐怖,但是都爬上去了。

因为,风景真的好美。

这个地方是整个高椅岭最美的地方,我看过很多游记都有拍这个照片,因为山水融合,就美的跟一幅画一样,站在上面的我,即使害怕也被这美景折服了,沿着杨冲上来一路很顺的,根本没走弯路,整个行程走下来还不用一个小时,师傅说,不懂得走的人会从另外一边上来,可能要走两个多小时才到这边。而且很有游记里面说到的上山的地方,都被封住了。

所以朝着杨冲这条路上来,就是最近的。

要不是有栏杆抓,我是肯定不会爬上去的,阶梯都没有,万一一个脚滑,后果不堪设想,反正我是没有攀登的勇气的,听说以前这个地方没有栏杆也很多人来,结果发生了不少事故,所以政府修建了这个栏杆,其实高椅岭还不算开发的旅游区,所以其实政府是不让游客到这里来的。

下雨天就不建议登啦,毕竟路滑容易发生事故,看图片就知道了,好佩服我竟然登上了,哈哈。

回头一望,是有点可怕,但是好美

回头一看自己竟然走那么远了,有点不可思议。
有时候不要觉得一些事情自己肯定做不了,趁着年轻,应该勇往直前,跌倒了大不了再重新站起来。
等你走过这段艰难的道路以后,你会发现,其实一切都是浮云。

这条路应该就是龙脊了,远远看的时候觉得很恐怖,因为没有栏杆。
向导说,这条路走过去再回来要大概两个小时,景色是挺美的,不过你应该不敢走过去。
穿过一大片的树林,真正站在这条路面前的时候,其实一点也不害怕,毕竟路很大很平,虽然没有扶手,但是比登山的时候简单多了。
我在想,就这样滑下去的话应该不会死吧。
毕竟没有太多的坑坑哇哇,就是很滑呀

帮我背着书包的某猪,因为站在下面显得腿短,哈哈
一路上都很照顾我,被我拖累

话说你们看到后面拍照的女生吗,坐得那么近,也是佩服。

看到好多穿着花裙子拍照的阿姨,站在悬崖边,我也是佩服,我脚软真的脚软。

阳光和我一样灿烂,去了两天洗了两天头,流的汗实在太多了,其实我刘海不是酱紫的,哈哈

看着这样的美景,总是很容易心平气和,慢慢地,我就不怕了。

也许静下心来,没有什么可怕的,对吧

不肯他走太边缘,真是怕掉下去啊

路上遇到了一群羊,哈哈,它在吃西瓜皮呢

远远的马夫哥雷师傅背着我红色的书包叫我给他拍照,哈哈

选择这个时间来刚好,过了暑假旺季,而且天气极好,还能看到美景

好山好水好心情

要比个这样的爱心桃,结果他说不会比,哈哈,笑死我

所以只能这样比了,纪念下我们来过此地。

午餐时间,已饿扁了

来到了东江湖这边吃午饭了,你会发现这一路上都是三文鱼的餐馆。
全国只有三个地方有淡水三文鱼吃。
水质够清,水质好才能养三文鱼的,所以来到东江湖,一定要试试三文鱼,除非你真的不喜欢咯

这家是雷师傅推荐的,说三文鱼只要58一斤,价格美又好吃。其他地方最少要88一斤,东江大坝上的,甚至要价188一斤,然而有钱人们还是觉得,物有所值,所以那些都是有钱人们吃的。

后来在船上还听到广州的阿姨们在说,滴三文鱼88蚊一斤,真系又平又靓。
我想说,我地先食58蚊一斤,更噶平啦。

这家餐馆推荐,因为其他菜我也觉得不错

湖南的农家小炒肉味道真的比广州好太多了,而且满满一大盆,虽然青椒我们不吃,但是肉真的挺不错的。
马夫哥舀了一大勺子青椒,说很下饭很好吃,真的很大一盆呢

这样子的切片整整三个盒子,我们三个人竟然吃不完,其实我想吃掉的,但是两个男的后来都停筷子了,我不好意思继续吃,哈哈。

要了一条三斤的三文鱼才能有三种做法,生吃,鱼头鱼尾炖汤,还有凉拌鱼皮,再小的就没办法三吃了。

这个三文鱼片真的很好吃,口感不错,沾点酱油和wasabi,好吃到心里去了

鱼头鱼尾炖豆腐汤,很有营养味道棒棒哒

凉拌鱼皮也很好吃,不喜欢鱼皮的我都觉得超好吃呢,这样一餐就266了,要是人多点的话,五个人也是够吃的,因为三文鱼油满满三盒呢。

我们三个人是吃不完这些呢

东江湖午游

吃饭的附近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了,师傅说带我们上东江湖绕一圈,明天我们就知道怎么走了,还跟我们说了省钱的方法,真的是多亏他了。
一般的师傅载你到酒店也算是完事了,他还陪我们上东江湖,所以觉得师傅人真好。
那天吃完饭就上东江湖了,两三点就看到了雾了,师傅是很难得这么早就有雾了。也多亏他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因为第二天下小雨了,景色没有第一天那么好看了呢。

如果吃完午饭就直接去酒店,那我们会在酒店浪费很多时间,这样上去兜一圈再回来,时间还很充足呢。

师傅带着我们一路开车上去东江湖,真的是不用买票的,听他说,如果 坐旅游专线的车就要停到景区门口买票,所以一定不要坐旅游专线,他们当地人都是不用门票的,车道分两边,如果你坐旅游专线的车就直接停在门口了买票再上山,当地人都是直接开车上山的,觉得有点坑外地人呢。

之前看到其他人说如果只是去二号栈道就不用门票啥的,我还担心万一查票怎么办,还有怎么进去景区门口,还是踏踏实实买票算了,后来觉得如果万一被查到了再买也不迟,就没买了。

结果真的是没有人查票的,坐当地人的车直接上都东江湖,这也是多亏雷师傅啊。
听到很多去过的小伙伴都说买了门票,很羡慕我们竟然没买门票。
这主要是雷师傅直接开车送我们上去,那我们第二天怎么上去,坐什么车呢?后面会告诉你的。

景区进门后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山路,那东江湖在哪里呢,在下面呢,这样一路过去走的是在桥上,就是二号桥三号桥就是在这些路上,然后栈道是比较靠近湖边的。

这是几号栈道,我不知道呢,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在几号桥下面的栈道,但是应该就是二号和三号附近的,也没有标注就是一个路牌而已呢,但是渔夫撒网那有个特别好找的地方,就是那有个燕泉农庄还是什么的,有点忘了名字了,渔夫就一般在那撒网

三四点的栈道,没有人,空气超级好,湖面都是绿色的,靠近的话,会感觉有股寒气,更应该说是空调般凉爽吧

桥边就有这些阶梯下去栈道的,这条路比较隐蔽,没什么人才拍到的,这张其实是第二天的照片了

就这样一个景区图,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哪个点,但是管他呢,好看好玩就行,对吧

三四点的东江湖就开始有了雾气了,五点钟渔夫会有撒网表演,第二天早上也会有表演的。

越往前走雾气越多,第一次看到这种雾气分离的自然现象,就觉得好不可思议。

好像棉花糖,嘻嘻,人间仙境有木有

小东江的雾每年四至十月的日出之前,日落后的一小时的样子, 成雾原理是水与大气的温差,小东江号称小冰河,其水是从东江湖坝底(百米余)流出,水温常年12-17度间.
东江湖号称大东江也会有雾,但雾会在雨后,尤其是四至十月,尤其是山间的雾漫,美不胜收.

这就是二号桥或者三号桥吧,没有具体标志,应该是二号桥。
本来雷师傅还要带我们上大坝的,看完了这些后就该上东江大坝坐船了,但是由于大坝上已经没有停车位了,一律要返回停车再步行上去,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雷师傅指着两个码头,一个是专门给游客玩的套票上有的码头,玩的时间很短,就去是兜一圈就回来的,船虽然好看但是游不久,建议我们在当地人的码头坐船,看的东西会多点。

跟我们说直接坐当地人的大巴上来不需要门票的,于是我们就下山入住酒店了。

就是坐这个车,车上有人售票,一个人只需要五块钱,比坐什么摩托车啥的都要便宜,而且是一路到大坝的,大坝回来坐这个车,直接在住宿附近的公路停下,方便至极,所以因为有这辆车,我觉得住罗围那边一点不会不方便,还有点小幸运呢,嘻嘻

回去酒店的时候才四点多,办理入住以后就在酒店休息睡着了。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师傅带我们先去东江湖走一圈自己上去走不一定知道怎么走呢,而且到酒店就累得不想动了说不定就直接在酒店休息了呢。

在酒店休息了下醒来已经是七点多了,一点都不饿,但是还是得出去找点吃的,于是摇醒了他一起换衣服出去走走。

发现这个城市真的是和广州不一样的,才不过七八点,门店都已经大部分都关门了,一点都不像其他景区附近热闹,还下着小雨,我们两个走了一大圈都找不到吃饭的地方,酒家啥的也都准备关门了。

反正也不饿就当散散步吧。

然后掉头走终于发现一家鱼粉店。

郴州的朋友和我说,来郴州一定要吃鱼粉。

刚好我们两个都喜欢吃鱼就决定吃这个好了。

但是由于我们太晚去吃了,所以鱼粉啥的都没了,只剩下鱼头粉。
其实我不爱吃鱼头啦,想点多的,结果老板说,要鱼头粉就得要两碗,一个鱼头劈开两份。
他说鱼头很有营养的,于是我就勉为其难接受啦

这是我的鱼头粉,汤还真的挺好喝的,鱼头嘛,吃了点肉就不要了,不敢啃。
道真的挺不错的,十四块一大碗,某猪说,性价比很高啊

吃完我们就回去休息了,时间才不过九点钟,洗漱完了还在客厅一边嗑瓜子一边看中国新歌声,感觉都不累啊,哈哈

早游东江湖&东江湖大坝&黄草镇

听说一些专门等渔夫撒网拍雾漫小东江的专业摄影人员,三四点就会守着栈道了,霸好位置,七点半等太阳出来就可以看渔夫撒网表演了。
所以网上一些P得很美的图片都是这样来的。

但是第一天的晚上就开始下雨,我看天气预报第二天也是下雨,所以并没有很早就起来。
六点钟的时候起来看着外面下着下雨,心想这下好了,应该看不到渔夫表演了,因为要出太阳才好看的。
于是磨磨蹭蹭加上某个爱谁懒觉的猪,七点左右才出门。
虽然知道可能看不了,但是还是想早点出门看下有什么好看的

我们住的江景套房看出去就是这条江了,早上在阳台看的时候我以为我看错了,出门走进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是一层雾,挺美的呢,这里的江湖都会有雾气呢,好神奇

阴天加上下小雨,一路上整个东江湖都是朦胧一片,看不到,拍下也是白白一片,真心没有什么好拍的,早上的人都很多,因为都等着看渔夫表演。
我和他一路走着,想着能看到就看,看不到就直接上大坝坐船了。

有小船的地方还是挺美啊,一张抓拍。

咦,有块石头呢,证明到此一游,咔嚓收入囊中

看,一整个早上就是这样子的,还下着小雨,真的是不好看,所以你就能懂我多幸运昨天下午先来一次拍的那些美美的照片了

整个湖面笼罩在一大片的雾气中,啥也看不到

山也看不到,呵呵了

在附近的农庄吃的早餐,十块钱一碗有点小贵不过味道还行,叫“画面”?好像桂林米粉哦

地上捡到的凋谢的花朵

在差不多要放弃的时候,终于看到穿着红衣服的渔夫啦。只可惜雾这么浓,他只能靠近岸边表演,就这样从湖中间一直走走走到岸边了,没有太阳,真的是一点都不好看的,但是难得看到,还是拍一下吧。

听旁边的人说这是渔夫撒的最后一网了,还是挺幸运的呢

准备撒网啦

抓怕,单反都在咔嚓咔嚓

天气不好也只能这样了,哈哈

看完渔夫表演抬头一看,人间仙境啊。

雾里看山,有你有我。

经过的人都是感叹,终于开始美了

山上的雾已经慢慢散开了,只是还是没太阳

其实景色是这样的,都是人呀,哈哈

看完渔夫表演后上来栈道就是这个口了,记得做个标志。平时这应该是有检票人员的,避开就好。
今天可能天气不好,所以没见到人。

一上来就是这里了,认准那个建筑就好,不用管几号桥了,因为问十个九个是不知道的,旅行团还是挺多的,我拍照都是尽量避开人群,哈哈,像那种旅游专线的巴士就还是不要坐了,应该是比较贵的,那个休息亭只停这种大巴,要是想坐我刚说的那种,就去一些路口就好招手就好。

我们因为不知道它在哪儿停,傻乎乎错过几辆车,后来才发现它一般停在一些路口的。

后来走了好久的我们 也知道找个看起来不错的摩托车师傅上大坝了,结果要坐得大巴就跟在我们后面。。。。。。

这个是我们要搭船的码头,当地人坐的码头,整个东江大坝真的好大,说

远远那边那个码头是专门给游客坐的游客中心,

水很绿,空气超好,真的很美

这边应该是在东江湖大坝上的一些别墅吧,估计住一晚很贵,看看就好

前往码头的路上都是当地人在卖水果,五颜六色的真好看

到了当地人坐的这个码头才知道,这里等船的人都是去黄草的,黄草镇,之前看到有篇游记说挺不错的,就想着去看看,结果,差点回不来!

等船的都是广州的老阿姨,等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来了一艘小船,大家争先恐后地上船,我们刚好上去就坐在最后面了,估计整艘船我们是最年轻的人了,几乎都是大妈大伯的拉着行李箱估计要去黄草镇上住一晚吧。

船票是19一个人,他说就当吹吹风休息吧,也值。

其实是因为坐太久船的一个自我安慰,哈哈,常规的旅游船应该是24一个人。

这就是东江大坝了,这个是上游的,其实应该从后面拍比较震撼,只可惜后来看到的都是在车上了,没来得及拍,很高很高的大坝,感觉和三峡很像呢

在船上看到了很多小岛屿,不知道有没有住人的呢,景色都很美

渐渐就看不到岸边了,仿佛我们是行驶在大海的一艘孤独小船

对面的船长得比较好看,是游客坐的观光船

我就坐在窗边,享受着清新的空气,看着浪花,觉得来到了人间仙境

抓拍到我家帅哥一枚。

默默不说话

在船上累得睡着了,偷拍的一张

岸边好像有人在玩竹排呢,我刚说的差点回不来就是因为从大坝到黄草整整要坐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船,我以为就一个大坝不会很久,结果没想到这么晚,而且还有船次的,我们竟然忘了看。

到达黄草镇的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船长说最早一班是一点的,一点坐到大坝那边也要两点多了,还好我们是五点多的高铁,真是

很简陋的码头,来这边的人很少,大部分是过来漂流的,吃饭的时候听到了,而且都问我们去不去漂流。

如果时间来得及的

看了这块石碑,果然是玩水的天下啊

一上岸已经饿晕了,这家饭馆就在码头旁边,我们一上岸就招呼我们去吃饭了。

那就先吃饭呗

这一餐就要165了,我们就点了三个菜。

鱼都是按斤算的,这条翘嘴鱼味道还不错,茄子很难吃,农家小炒肉店家说我们不吃辣就改炒西芹,果然还是要炒辣椒好吃。

在这里天天吃鱼,感觉还不错嘛

岛上的特产就是海鲜干货,满大街都是,不过我们没买,因为很少吃,喜欢吃新鲜的

这里看过去就是码头了,挺美的

岛上的建筑古色古香的,好像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路上人烟稀少,十二点多都去吃饭了呢,很安静的小镇。

吃饱饭散散步就走到这了,景色很美,湖风吹过来,也吹来了一阵幸福感。
只可惜时间有限不能走下去了。

最后就在这结束我们的旅行。

返回码头的时候船提前开,已经准备要开了。

关了门不让我们进去,他跑去买票,我哀求着船长让我们搭船,因为我不知道下一趟要多久了,还要回去赶车呢。

船长说你们几个人,两个。

他招手就让我们进去了,由于位置不够,只能挤在船长旁边的位置,感觉看到的风景更好呢。

由于船头浪花很大,他还一边把李子拿下去浪花里洗洗, 我给船长递了一个李子

他笑着说:有点酸,还不是很熟。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岸边,直接坐了资兴大巴到了酒店附近,差不多三点了。

酒店让我们延迟住不收费,回去我们还能洗个澡收拾衣服,感觉真幸福。

因为一天走下来,全身都黏糊糊的。

告别酒店,滴滴拼车到郴州西站,结束了这次的旅行

这两张图是第二天下午雷师傅发给我的,说天气很好,游客们拍的,哎,可惜我没机会拍到啊

觉得P得有点不自然,哈哈,但是还是很感谢他发给我,可能他知道那天早上我们拍不到吧。

很淳朴的人们,愿你们幸福。

小感悟

整体来说这次出行还是很顺利的,天气还挺给力的,遇到的人们都很好 。

两个接车的师傅,还是住宿的老板,人都挺好的,两个字,淳朴。

其实后来滴滴拼车的时候由于我们定错位置了,他把我们送到了市区的火车站,庆幸时间赶得及,旅行的过程中总是有些意外情况发生,但是还好最后都是好的结果。

男票觉得心里过意不去想给师傅一点小费,结果师傅说不用,我就当兜兜风。

这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是这么的淳朴善良呢。

就像我只是想问问郴州的朋友应该怎么走行程,她立马就和我说怎么走,还给我留了电话,说迷路了打电话给她,她让他朋友赶过来接我,要不是因为她工作忙,还要来请我吃饭。

心里暖暖的,对一个地方的好感就是这样产生的吧。

好山好水好人,愿你们安好!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2 18:5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2 19:26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09-12 19:26:43 的回复:

回复超级味王: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9-12 19:28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09-12 18:58:1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finishlove:😁😁😁

2016-09-12 19:29

这位雷师傅人真的很不错,随和大方,大家有需要可以找他,价格非常实惠不说,对这边的地理交通美食都非常了解,对旅途的安排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意见!总之是一次非常舒心满意的旅行!

2016-09-17 19:03

引用 雷娜 发表于 2016-09-17 19:03:22 的回复:

回复雷娜:😁不错吧,而且郴州人真的挺好的,以后还会再去一次

2016-09-17 19:04

我中秋去了,问了雷师傅的价格还是贵了点。其实在汽车总站、高铁站、小东江随处都是私家车可以包车,没必要提前订好,提前问的都比较贵,可以当场问多几个司机。尤其小东江(附近的路人,摩托车司机看到都会问你要不要帮你们叫私家车包车,就可以帮问价格,价格合理就走,不合理再问多几个。)从小东江到高椅岭,到了司机在那等我们,也是带我们走的近路,我们一路拍照2个钟下来(不然一个钟就可以下来了),再从高椅岭到火车站,三个人才200块。还有我们在汽车总站拦的士不打表包车到小东江100块(打表要120)问了当地很多司机都说价格很公道,一般高铁站到小东江都要100了,汽车总站还远了有10公里。还有进小东江景区完全可以免票,只要是本地的车牌都让进,摩托车、私家车都可以(除了的士,当时从汽车总站包车就应该包私家车,这样就直接进景区了)我们是叫了三号桥的清江湾客栈老板来门口接我们进去的。

2016-09-19 22:50

还有在小东江到仰天湖,仰天湖到高铁站,问了小东江的司机来回才400元,当时问了那雷师傅要600元。有需要电话的可以问我

2016-09-19 22:52

引用 看别人的风景 发表于 2016-09-19 22:52:26 的回复:

回复看别人的风景:嗯嗯,没有去仰天湖不太清楚呢,多问问也是好的,我们从东江湖到高铁站,两个人才三十,因为滴滴拼车嘛,哈哈,大家多对比,我只是提供建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