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之四

Tony (青岛) LV.5
2016-09-11 21:58 72/3

奔向梦想-香格里拉

这里的海拔已经达到3288米了。刚下飞机只是沉浸在圆了自己的香格里拉梦还没感受到高原反应的厉害,后面可就真的苦不堪言了。建议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最好是先在昆明这样的海拔多待几天适应一下。
昆明的时候我就有了高原反应但那时候自己还不知道还以为是游玩的太尽兴累着了。在第二天去普达措公园才真正的体会了高原反应的威力。

香格里拉机场居然没有到市区的大巴车,走出出站口就有不少招揽生意的司机在介绍他的车辆介绍他可以带你去的景点,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选择了一辆女司机的正规出租车,但是到了市区她还是毫不犹豫的要了我25元,虽然计价器上不是这个金额,但也只能入乡随俗的按照要求付了车费。

环游纳帕海

我没有像其他朋友选择住在古城客栈,而是选择了县城唯一一个汉庭酒店。价格也不贵现场办理了会员卡151元就享受到了一间大床房。
不住古城的原因是古城那边晚上的热水不能保证,汉庭酒店的洗澡可以保证但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没有空调
问了一下服务员酒店的空调是地热式的(怪不得我满房间也没找到空调出风口)现在这个季节还没有开放空调。
这时候的香格里拉已经有点冷了,想来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查询一下当地的天气和温度。

香格里拉县城附近值得游玩的地方不多,纳帕海就是其中之一。
我在马路上看到了出租电动车的,心中一阵狂喜
原来的打算是来了县城租一汽车自己开着先把县城和周边游玩一圈。有了电动车更方便了,不光可以去周边玩还可以骑着它在古城的小巷里面穿梭,因为古城的道路是禁止车辆驶入的,但电动车属于助力车不在限制范围。为我节省了不少体力。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县。建立于1984年。总面积31.25平方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积水面积660平方公里。
可能是来的季节不对没有看到遍野开放的花但也领略了湿地的自然风光。
因为是骑着电动车所以一路上也没有遇到查票的,其实这个地方自己来游玩的话根本就不需要买票。路上遇到了很多骑单车和电动车来此游玩的。
强烈建议不要坐当地旅游的黑车来这里,让你花门票钱不说还要忽悠你骑马,你要是不听他的,有可能就会把你扔在半路上让你自己走回来。

这就是散养的藏香猪怪不得肉好吃呢

当地藏民晾晒粮食的方法也与众不同

这是正在兴建的藏民住宅,很壮观啊!
能盖的起这种豪宅的一定也不是普通人家来。看看人家的房子,再想想我们在城市里要奋斗多少年才某得的百十平米的住房,真的好像做个藏民。

正在地里收获的当地居民

骑着电动车走走停停耗时三个多小时沿着环湖路绕了一圈欣赏完了纳帕海。虽然来的不是季节但还是被他的自然风光深深的吸引。只顾着眼睛看了而忘了多照几张照片也是此行的遗憾。

独克宗古城

真正的古城在2014年的那场大火中已经消失,现在所看到的都是这几年又按照原来的风格翻盖的,已经失去了古城的味道。翻版的终究是没有了原版的古老感。这里的店铺生意也很清淡,很多店铺都写着转让,还有很多店铺都在空着。真个古城给我的感觉不是沧桑的历史,而是一个小商品市场了

三年级二班 这个小店有点童年的感觉

这口号怎么样

店主是个浙江来的小伙子,人很实在。我被这个鼓声吸引了,最后决定买了一只回去送朋友,因为还要游玩就让店主帮我快递回去,快递费20元我和店主一人承担十元

世界这么大 一定要出去看看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建立于康熙年间,此园依山而建,山顶是朝阳楼,高三层,登上楼顶,古城尽收眼底。山脚下是可供全镇人饮用的古井,清冽甘甜。

龟山公园下面就是月光广场

龟山寺

原来的古城毁于2014年的那场大火,现在看到的景色是还在修建中获得古城。

这个是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整个转经筒大约有5层楼那么高,筒身为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转经筒下面有一圈扶手,是供人推动转经筒用的。要想转动如此巨大之经筒需众人同时着力,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我也试了一下确实是很重啊,人少的时候大家拼命的推拉也不能转动起来。大家就互相招呼着:一起来!

这里的海拔已经到了3329米。高原反应让你浑身没劲但是围着这宏伟的转经筒还是忍不住参与进来一遍使劲的推拉一边开心的欢笑

寺庙门前的小花似乎也格外娇艳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2 13: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19:59

引用 emilia_wy 发表于 2016-09-12 19:59: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