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的自由—记鄂尔多斯一日游

行者记-第四日

清晨鄂尔多斯的空气中充满了树木和青草的清香,气温有些低不过让整个人都变得清爽了很多,虽然酒店环境差了点,不过真的是因为连续奔波太累了,昨天写完游记就睡过去了。早起匆匆吃了早点后便开启了导航模式继续向目的地进发,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准备上午逛逛成吉思汗陵,下午去领略下鄂尔多斯大草原的风光,不知道时间是不是允许。出了城直奔成吉思汗陵,可是路上竟有些意外和小惊喜。。。首先路过蒙古源流景区,远看就觉得气势磅礴,建筑群也是规模庞大,于是就转向来到景区。找了好一会景区售票的地方后来经路人指点才知道,此景区是不需要门票的,小窃喜。。。

刚出城就有个小区,建筑完善却空空如也,估计又是个死要面子的产物。想想好多人一生就为一个房子拼命,就觉得这里真的好浪费。

蒙古源流景区的路上,感觉空空的。。。

路灯确实很有特点,也很有文化底蕴。

这就是内蒙源流腾格里广场的崇天门,气势磅礴,庄严厚重。你有过一个人拥有一个景区的经历吗?相信大家都会觉得一个景区一个人观赏那有多好呀,其实我想说你错了,有种怕怕的感觉,真的。所以别再介意游景区的时候人多啦,那是一种幸福懂吗。

这个就是内蒙古赫赫有名的敖包,听说敖包群也只能是单数的,知道十三这个数字代表什么吗?不懂可以问问度娘,这里跳过。敖包节是当草原上鲜花怒放的时候,当地的喇嘛会选择吉日举行祭典活动,祈福神灵赐予大家幸福美满。这里强调下敖包和敖堆可是不一样的。敖包是一次性建成的,敖堆是人们用石头堆起来的,路过敖堆叩拜的人要在敖堆上添加石头的,所以叩拜和路过的人多了,敖堆会越来越大的。

这个敖堆是不是与敖包不同。

参观完内蒙源流景区后继续朝着成吉思汗陵前行,却在前行的路上偶遇当地的盛大节日—套马节,感觉自己很幸运,能亲身经历一次具有当地特色的并且是一年一次的节日,举行地点就是下图的布拉格嘎查。

这里的套马与草原上的套马有所不同,草原上是骑在马背上用套马杆,这里就是徒步用套马杆。

套的都是一些小马,所以马的力气不是很大,要不然套马人会被马拖拽很远。

这个当时的情景很是逗乐的,成马把这个套骂人拖拽着绕着场地跑了好几圈,真担心这哥们的裤子有没有被磨破了。

还是这个猛汉厉害,生生的把套住的马儿拖住了。

内蒙的汉子猛,内蒙的女汉子也不示弱,看那个欧巴桑骑马骑得多好。

这是盛装马奶酒的容器,很精美,

看着就很香甜可口的马奶酒在节日宴会上要分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蒙古的老大爷在挤马奶。

内蒙的娃娃们在盛会上进行争夺人字梯而较量。

来参加节日会的人很多

传统与现代完美的结合

去往成吉思汗陵的路上,天空、白云、平坦的公路、路边的美景一直陪伴着我,这让我一个人的路途不至于很糟糕。

180元的门票,直接进入正门,气吞山河-霸道。

黄金帳

鲜花簇拥下蒙古包,多姿又多彩。

这就是天马行空的自由。。。

路边的野花不能采,不采就不采,照张相总可以吧,我这次的出行可是超文明出行的。

虽然没有按照计划完成去草原的安排,但是能与这么传统的套马节偶遇也不虚此行啦,感觉这一天满满的,充实,很累。

套马的汉子

2016-09-12 16: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17: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21:57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9-12 21:5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