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大西北

大麦 LV.2
2016-09-11 22:07 557/12

如果你年轻的故事想要添加一些精彩,那就让所有贪婪的幻觉跟着幼稚离开,给自己准备一种执着的心态,绑架你的梦想,放逐到遥远的西北
西北拥有我可以想象的一切美好
漫天繁星 蓝天白云 荒凉的戈壁 千年壁画 石窟 沙漠绿洲 可爱的骆驼 繁盛的油菜花  这就是我梦中的西北
风吹草低见牛羊 似乎没有比河西走廊更合适的地方了吧 早就被纪录片吸了一波粉 时常幻想着你的样子 真正踏上旅途时 你的样子也越来越清晰 这路上所发生和看到感受到的一切的一切 也都让我感动
我们的年纪正好 祖国的风光正好 为什么不远行呢。我们七个一拍即合马上规划路线,把自己放逐到大西北

关于行程

到了西宁我们选择的是七天的包车大环游,在前一个月在网上找了很多包车师傅,各种比较,最后很幸运的选择了青海旺仔旅游车队,安排给我们的冯师傅139-9733-6654人很好,很为人着想,负责任,还买酸奶给我们喝,到瓜州还买瓜给我们吃,而且拍照技术扛扛滴,下次要来大西北的朋友可以选择他,上面有他电话可以联系他

深圳-广州-韶关东-郴州-衡阳-长沙-岳阳-武昌-襄阳-商洛-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
坐了41小时的火车当看到西宁两个字,你了解到这种兴奋吗?到了西宁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这是我们第一天住的西行青旅,风格是我最喜欢的风格,重要的是老板人很帅,很帅,很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1,青海湖,日月山,倒淌河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海拔约3300米,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故名倒淌河。它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河流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看上去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飘落在草原上那样神奇迷人。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可惜的是到青海湖当天,天公不作美,没把青海湖的美景尽收眼底,这是个小遗憾

Day2,茶卡盐湖,可鲁克湖

109国道从紫禁城到布达拉宫,从平原到高原,全程海拔落差达5000米,途经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巨型地貌单元,拥有无与伦比的人文地理壮美

这半个世纪以来,中国109国道不仅见证了华夏的现代历史,也象征着中国人的开拓精神以及面对艰难境遇的乐观与执著。简单地说,这是一条伟大的路。

她途径了高山峡谷、黄土高原、草原戈壁、盆地河流,翻越昆仑山、风火山、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跨越黄河、通天河、楚玛尔河、沱沱河,横贯中国版图东西。

欣赏完壮观的公路美景,继续赶往最向往的天空之境

早在网上就查询过了天空之境的各种美,还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么美的地方,到了才知道,果然名不虚传
到了茶卡盐湖,如仙境般的美景怎么可以少了美美的裙子呢,所以赶紧换上有备而来的长裙,在阳光的衬托下成了茶卡的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赚了不少回头率哦

行走云端,爱上茶卡。美的太过分!原谅我没读过书,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它的美

上天对西北真是太眷顾了,把所有的美景都遗留在了这里,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震撼的美景,随手抓拍一张都有大片的效果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上的美景美不胜收,如果可以,真的希望让这一切都静止下来

Day3,雅丹魔鬼城,穿越无人区,九城妖塔拍摄地

玉门关西75公里处,有一处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4——5公里,敦煌人俗称魔鬼城,因此暂且将其定名为“玉门关雅丹魔鬼城”。这片雅丹地貌群落远远超出了辞书中所定义的规模和形态,其个体和整体规模之大,形态之奇异实属举世罕见

很壮观的雅丹地貌,也叫雅丹魔鬼城,听说是晚上会发出很怪的叫声,所以叫雅丹魔鬼城。

中国四大无人区分布于我国青海西藏[1]以及新疆[2]地区,由于人烟稀少,神秘莫测,成为民众特别喜爱探险的地方,多支探险队已经成功穿越四大无人区。

从小就对大西北的壮阔比较向往,对于这种笔直的公路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现在终于可以亲身感受到了,怎么样也不忘了拍上几张美美照啦,

很感谢冯师傅的为人,不停的为我们取景拍照,很专业的,拍照技术扛扛的

猪八戒背媳妇

这公路有木有像美国的66公里,经过停车拍照的人数不胜数。我们也简单的拍了几张后赶紧赶路了,因为这时候风超大,很冷

这么破旧残缺的地方,会想到什么,没错,这就是《鬼吹灯》《九层妖塔》的拍摄地

Day 4莫高窟,鸣沙山

九层塔,里面是莫高窟  第一大佛像,那感觉就是,你抬头看他,十分震慑,高36米

莫高窟  的外观,现在很多个洞窟都用门关起来了,导游集齐20个人带队,每人配备无线耳麦之类的,导游声音很小,防止破坏洞窟。保护洞窟共开放40个,导游只带大家看8个洞窟,3个洞窟是必看,所以导游们分流带队,不会碰撞在一起,每次进洞前开锁进洞,出来后锁门,感觉十分全面,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听耳麦,没有发出嘈杂的声音,而且自从莫高窟  限人流以后,整理得十分规范,而且闲庭信步,没有拥挤的感觉,为国家点赞

人类敦煌千年莫高,素有东方卢浮宫之美称!

虽说早上和傍晚来没那么高温,但是其实都蛮晒的,蔓延的沙漠很惊人,很美丽,鸣沙山  很大很大很大的,所以仿佛看不到头,加上缓行的骆驼队,你会感觉在西域一般。
鸣沙山  得名是因为风吹沙子会鸣,看名字也猜得出来吧哈哈哈啊

这是我们在敦煌住了两天的客栈,名字取得特别好所以选择了它老板后院种了很多果树哦

Day 5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不得不说,这套衣服是咱俩为了在敦煌古城准备的,但没派上用场到了嘉峪关就派上用场了,有木有像两个侠女在绝斗

侠女打出内伤了,正在调整修炼气功呢

这是绝杀到两败俱伤了

Day 6,七彩丹霞,扁都口

不得不说,七彩丹霞  这里简直是美呆了!!!坐车前往4个景点,每个都各有特色,七彩斑斓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景观区主要包括冰沟景区和彩色丘陵景区两大景观区。冰沟景区主要分布在张掖肃南康乐乡、白银乡地段。彩色丘陵景区主要分布在临泽县倪家营乡。分布面积约536平方公里,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海拔高度2000一3 800米。

途径扁都口路边的雪菊花海,错过了最美的门源油菜花,至少还赶上了雪菊花海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啦啦啦啦啦

冯师傅说,这些羊群,牦牛群都有个带头的,他们尽情放养,只要头儿往回走了,其它的也就跟着往回走,不怕走散的

Day 7大冬树山垭囗

对于南方的孩纸来说能看到雪是何等的兴奋,很幸运的这次我们赶上了下雪,兴奋得短衣短裤直接躺雪地上,早已经忘记了冰冷

Day8在西宁的最后一天

因为这客栈老板人好,人帅,重要的是同伴看上了帅气的老板,所以环游了2800多公里回来后还是选择了住这。

懒洋洋的躺在吊兰里享受着这静谧的时光,心里一直在寻思机票要不要改签,要不要改签还沉醉在这一路上的美景不能自拔,心中满满的不舍,在这里还可以喝到地道正宗的酸奶,各种各样的水果也是超便宜,对于吃货来说,就这样离开,本宫做不到

随着✈️起飞的那一刻起,才缓过神来,原来真的要离开啦,我一定会回来的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2 00:06

2016-09-12 09:43

2016-09-12 09:47

2016-09-12 10:3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12 11: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2 09:41:24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取景角度很重要

2016-09-12 13:29

好美好美,好向往,从此又多了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