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成都九寨沟若尔盖毕棚沟8日自驾自由行

cathydong1588 LV.4
2016-09-11 22:07 1693/17

第一天 抵达成都

足足准备了一个月, 九寨沟之旅总算开启了。9月9日晚乘上海成都的飞机,很幸运,也很难得,10点左右,飞机准点到达成都机场。下了飞机就给预订的机场附近的酒店打电话按排车子来接机。行李刚取完,酒店车子也差不多到了,没几分钟,就将我们送到了预定的酒店:成都双流机场航空头等舱大酒店,只有200元左右,房间不错,又有早餐,又提供24小时接机。值得推荐!

小贴士: 关于订酒店
看遍了携程,booking和艺龙,最终还是选择艺龙网订了大部分的酒店,主要是比较方便,有些可以免费取消,有些只需信用卡担保,不需预付。行程调整的话也可随时更改。booking也比较灵活,可随时更改,可惜价格比艺龙网高。所以国内订酒店还是艺龙网好。酒店越早订价格越便宜。

另外,有两家酒店试下来其实自己联系酒店价格更便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其他:走之前在淘宝上买的小挂钩, 小衣架超好用,冼澡时挂挂衣服,毛巾好方便。欧尚超巿买的一次性内裤和𧙕子也非常方便,免去了旅途中洗衣服和晾干衣服的麻烦。

第二天 成都到九寨沟

一早,蜂窝上找的拼车的小王就到酒店来接我们了。酒店定在机场附近也是因为从酒店可直接上高速去九寨沟。到市区比较容易堵车。小王是成都本地人,喜欢摄影,自驾九寨沟若尓盖摄影游,我们正好搭他的车。一辆众泰小吉普车,座三到四人正好。一路出发,走成都绕城高速和成汶高速。成都政府不错,川字的车走成都附近的高速都是免费的。我们9点出发,一路经咉秀,沿途还能看到2008年汶川地震的遗址,光秃秃的山,还有滑坡的痕迹,11点到达汶川县,看到了汶川地震纪念碑和摇摇欲坠,在大地震中幸存的汶川钟楼。附近是新建的小高层住宅,和遗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小贴士:拼车可到蜂窝网-论坛-拼车上去找。

汶川吃完中饭,我们继续开车前往九寨沟。一路途经茂县,叠溪海子,松藩,川主寺到九寨沟汶川过后的道路都很窄,只有两车道,车子开不快。实际成都九寨沟只有400-500公里,但开车还是需要8-12个小时。特别是从松藩到九寨沟,只有100多公里,可是要开3个小时左右,后面是景区,车多,弯道又多,开得更慢,每小时只能开30-40码。从汶川茂县,一路沿途有不少村庄,主要是羌族人的居住地,房子以白墙黄木或红木窗为主。

我们的小吉普车在叠溪海子景区小憩了一下。当地人将湖叫做海子。听小王说,在清朝该地被淹了,村庄都变淹在湖底了,现在成了景点,湖中水少时还能看到被淹的古村落。湖面很平静,拍了张照片,过后看看照片有点像泰国皮皮岛的景色。不过实际景色一般,下车休息时,顺便看看还行。湖边有几个小摊,在卖当地的土特产。我们买了些当地的李子,还蛮甜的,路过的话可以试试。另外还有一团团黑色的像头发的东东,不知道是何物,大家猜猜是啥?

松藩之后主要是藏族人的村落,有白塔,经幡,传经筒....五颜六色的经幡,随风飘扬,点缀在绿色的山谷和草坪上,煞是好看。松藩古镇值得停下来转一圈。据说松藩县建县有二千三百多年。现在的古县里有黄色的老木屋,也有新建的屋子。古县城开发成了商业街,商店很多,有卖藏衣藏物的,也有像城市中一样小嗽叭播放着叫卖现代的服装,鞋子的...应有尽有....当地人也有在那买菜的,真是一个包容万象古县城。

古县里买了个烤山芋,黄黄的,吃着可香了,应该是当地的山芋,很新鲜,后悔买少了。还买了些提子,才8元一斤,很便宜,后来带到九寨沟吃,又大又甜,真不错!

游完松藩古镇,差不多5点了,我们的小吉普车又启程了。中间途经川主寺,听说川主寺是驴友的主要聚居点,也是主要的中转站。不过网上说宰人也蛮厉害的。我们一路开过川主寺,未作停留,从车上看去,川主寺像是个新建的县城,房子都是新的,商业气味也比较重。

特别提醒下:汶川之后路很窄,超车还是要非常小心的!
住宿还是住九寨沟,比川主寺便宜,选择也多!

从川主寺过后到九寨沟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路经神山,景色特好,我们在路边停下,拍了几张神山美照。不过可能海拔高,气温也骤然下降了,我们穿了短䄂丅恤在车外拍照冷的抖抖缩缩,没拍几张就回车上了。

晚上7点左右,我们的小吉普车离九寨沟越来越近了。还好,九寨沟地区天暗的晚,基本不影响行车。靠近景区车多,弯多。途中经过了九个弯。据说九寨沟得名是因为沟内有九个寨,不知道是不是也因为这九道弯呢?差不多8点左右我们接近九寨沟沟口,这时车更多了,都堵住了,好多的旅游大巴。道路两边好多商业区,有酒店,饭店,超市,霓虹灯闪烁,流光溢彩,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小王将我们送到了入住的酒店,西姆酒店,地处沟口,离沟口1.5公里左右,近边边街,离喜来登宾馆不远,是家性价比较高的精品酒店,法式风格。

将行李放到房间后,我们和小王一起在酒店边上的西姆餐厅点菜吃饭!饭店非常不错,东西量足又新鲜,价格又便宜。我们三人点了一盘,红烧牦牛肉,清蒸岷江鱼,高山木耳,九寨沟野菜,二瓶青稞啤酒,才200元。牦牛和鱼都很新鲜。牦牛没有噪味,鱼也很嫩,强烈推荐大家试试!

小贴士:九寨沟酒店里的自来水很冷的

吃完晚饭,我们在附近的喜来登酒店的自助取票机上将之前在携程网上订的九寨沟套票(含景点门票和观光车票)打印出来,免得明天一早在景区门口排队取票。自助取票机是24小时营业的。

取完票后,我们在附近的边边街上逛了逛,买了二顶帽子,明天九寨沟用,听说九寨沟紫外线很强的。又买了件批肩,备着在若尔盖用,怕那边冷。还买了个牛角梳,据说是当地的特产,应该是真的吧

Ps. 后来在树正寨也买了一把牛角梳,浅色的。这个估计是真的。听说真的牛角梳是没有把的。

小贴士:从成都九寨沟的交通
其实从成都九寨沟,除了自驾,还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 包车 可找出租车或私车,价格要贵些,但途中可下来看看,时间可能也要短信,8小时左右,不含下车观景时间
2 客运巴士,150元左右/人。不同时间都有,8小时左右,可在新南门客站或茶店子站上车。不过据说茶店子站的只到九寨沟县,和九寨沟还有一段距离。可在汽车客运网站上购票。缺点是中途无法下车观景。
3 西行巴士,120元左右/人。早7点出发,一般集合点在百花潭公园。路上12小时。可在驴妈妈网上购票。途中几个景点可下车游玩。不过要注意如果同时购买了取消险,要注意看。保险公司说只保门票取消,不保车票取消,不知是何情况,现在和保险公司交涉呢!
4 坐飞机,从成都黄龙机场,票价单程1000多,从黄龙机场到九寨沟也要80-90公里,也要一二小时路程呢
租车,可在租车网上租辆车自己开到九寨沟租车费一天60-100多元

九寨沟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海抜较高,体质差的还是要注意高原反应,可以考虑买个氧气瓶。不过80%的人都没高原反应哦

第三天 九寨沟游一

早上7点半起来吃早餐,早餐还行,不过餐厅蛮有意思,一半是阳光房,光线蛮好,窗边放些小花盆,点缀下气氛。早餐一般,就拿了碗稀饭,几块南瓜,一个鸡蛋和二个小馒头。

8点从酒店门口打了辆出租车到了景区口,二三分钟,才10元。走路也可以到。不过想着要多玩些,就打车了。上车司机就问晚上要不要看表演,去藏家玩,我们也没答理。一到景区口,已经有好多人了,很庆幸昨天就把票给取好了!

人虽多,但九寨沟管理还蛮井井有条的。没排多久,我们就挤上了去树正的公交车。我们因为在树正寨订了一晚的住宿(网上说树正寨景色最好,所以订在这个村寨,住下来确实不错)。民宿大叔让我们先到树正寨,把东西放下,可轻装游玩。如果大家不住宿的话,可以直接坐车去长海或原始森林。再往下玩。

树正寨的民宿是参考网上游记后和民宿主人电话微信联系的。游记中评价不错,去了也发现确实佷好。黄色的木头外墙和内墙,典型的藏楼。房间整洁干净。含晚餐和早餐。晚餐五菜一汤:蒜炒鸡毛菜,淸炒白菜,辣椒炒包菜,清炒土豆丝,木耳炒肉,一碗清菜汤。晚餐时和同桌的两位女生聊天,才知道大叔的民宿在艺龙网上也有订的,她们就是看大家评论这家菜不错才订的。我晚上网上一搜,果然是评价最高的一家民宿。就是没有洗漱用品,得自己带着。

大叔家就在树正寨观光点下车,穿过斑马线,进入民族文化村,上坡,左手一幢黄色木屋,很好认。

大叔也不错,家中墙上还挂着一张九寨沟的大地图。介绍我们第一早上先玩长海,五花海,树正沟,第二天一早7:30分前从树正寨上车点补90元的车票,直接到原始森林,那边没有黑衣人查票,11点左右玩日则沟的精华,箭竹海等。本想按大叔的建议,可惜阴差阳错,没有按大叔建议的行程走,不过结局不错,还省了第二天的车票钱。欲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这就是树正寨和大叔的小层,藏族小村落,景色很美!小屋三楼是个阳光房,还可以晒晒衣服

在大叔家放完东西,我们就出了寨子,沿着景区栈道上行到犀牛海玩,一路沿着海边走,看看景色,呼吸点新鲜空气。九寨沟平均海拨在2000多米,还好没什么高原反应。快走到犀牛海乘车点时,碰到了查票的黑衣人。还好我们是第一天。到了犀牛海乘车点,开来了好多景区的绿色大巴,可惜都没标下站路名。问车上的导游,她说不管去长海或原始森林,都座这车。我们兴冲冲的坐上车,想着去长海。可惜车开到诺日朗瀑布附近时,车上的导游小姐说按照调度安排,我们的车直接上原始森林,在诺日朗也不停。把我们吓一跳,那不是去不了长海了?正想着,车上有几位说他们是二进沟,要在镜海下,转车到长海。导游说可以。我们也想跟着下,导游小姐说我们第一天进沟的,不能下,下了也没车载我们。被她这么一说,我们也没敢下车。后来证明其实哪都可下,也不知她们是啥情况。就此先玩了日则沟,没按大叔的建议玩长海。一路坐车上了原始森林,海拔三干米左右,据说每立方米含负离子18000多,过来洗洗肺,吸吸氧也不错。

原始森林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沿着下行栈道往天鹅湖和芳草海走,不太远。天鹅湖没见天鹅,就见到几只鸭子了!

游览完天鹅湖,我们就坐车到箭竹海,从箭竹海-箭竹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是九寨沟精华,可以沿栈道慢慢走,拍拍照,欣赏下景色。沿途可坐下来吃点自带的干粮,逗逗林中的小鸟

珍珠滩据说是西游记篇尾的拍摄地。看完珍珠滩,我们沿着下行的路线坐车到了镜海。镜海名不虚传,果然湖面宁静如"镜"。

看完镜海,我们坐观光车到三沟中转站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是钙化瀑布,是九寨沟的经典景点,九寨沟门票上的景点就是它了,游人很多,我们匆匆拍个照就离开了。

游完诺日朗瀑布已到下午4点半了,离树正寨大叔说的六点晚餐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看攻略上1.5小时也能把查洼沟玩完。我们决定马上从诺日朗瀑布中转站坐车上长海。幸运的是,我们差不多是最后一批游客了,景区按排了一辆小中巴将我们一行十多人包车一路沿查洼沟游玩。原来景区观光车停靠点都有监控的,景区调度会根据游客情况随时调度车辆。所以万一你玩晚了,站在观光车停靠点监控可看到的区域,会有车来接你的。

小中巴将我们送上了海拔三千多米的长海,是九寨沟最高的一个湖。我们拍了些照,中巴又将我们送到了五彩池,五彩池很小,但颜色还是蛮漂亮的。

游完五彩池,中巴师傅就将我们往山下送。因为我们当晚住树正寨大叔家,所以沿途让中巴师傅把我们在树正寨站点放下。到大叔家正好6点,大叔喊我们去他家餐厅吃饭。一进餐厅,发现满满的有二十人左右,原来好多人和我们一样在寨子里住。餐厅是典型的藏式餐厅,菜是典型的汉味,但口味不错。要提醒你注意哦,藏家吃饭坐位是有规矩的,女性是不能坐在靠墙最上端的长辈位的。

吃完饭,大叔就和我们介绍明天游玩的攻略(你懂的)。我们因为两个沟都玩了,所以决定明天睡个懒觉,到12点再出门游树正沟。按大叔说法,晚上外面都可玩,只要不走栈道就行。可惜老公当天玩得太嗨,腿扭了,我们晚上就没出去玩,早早的在房间里休息了。

小贴士:九寨沟民宿
网上攻略看下来还是要住在树正寨的藏家好,交通方便,景色好。不过查得也是最严的。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另一家也不错,可惜没独卫,后来就换大叔家了。九寨民宿一般150-200元/人/晚,含一顿晚餐和早餐。微信联系方式:九寨沟大叔家139-9042-1097或桑丁家

第四天 九寨沟游二

早上自然醒,睡到了11点,在寨里转了一圈,发现家藏族小吃店,小吃也不贵,我们就在她家吃了个中饭。之前看攻略说九寨沟内吃的不多,要自己带干粮。实际在树正寨中吃的地方还蛮多的,价格也还好。这就是我们中午吃饭的小店

这就是我们点的青稞饼,酥油茶和冒菜。10元一个青稞饼,出了九寨沟才知道10元可买三个青稞饼。酥油茶也是10元,这个估计价格还可以。上茶时茶面上放了一团黄黄的牦油。

吃完午餐,我们走出树正寨村,回头望望,发现真的是很美。这下当了回藏民,在风景秀丽的山沟里住了一晚。九寨沟的藏民都蛮幸福的。政府退耕还林,他们也不用辛苦的出去耕地放牧了,坐在家里招待招待客人,就日进斗金。家家门口都停着豪车呢!

穿过斑马线,我们往出口方向游玩树正沟。没有碰到黑衣人,听说他们11点左右下班的。我们沿着栈道一直从树正瀑布走到树正群海-火花海-芦苇海-双龙海-盆景滩。其实景色不逊于日则沟。日则沟一般团队玩得多。所以还是自游行好。

游完盆景滩,大约3点40左右,还有时间,我们坐在休息亭,最后呼吸下新鲜空气。突然发现原来九寨沟有官方wifi, 随时可以上网!

4点左右,我们搭上了去沟口的观光车,途中经过扎如寺,是一座藏式寺庙,没人下车游览。我们也直接坐车到了沟口。

九寨沟之旅到此结束,再见了!

出了九寨沟,沿路有条河,河水泾渭分明,蛮有意思的。

出口处有一排购物小摊,建议可以买件披肩。来九寨沟的女士基本人手一条披肩,披肩颜色绚丽多彩,又可防寒,蛮实用的。九寨沟早晚气温相差还是蛮大的。还可买些水果,价格也比之前在叠溪海子那便宜。看看这是啥,据说叫九寨果,蛮甜的。

沿途还看到去若尔盖包车的宣传,如果之前没安排好的,也可试试。期待着明天的若尔盖草原之旅!

回酒店洗漱下,我们又去了边上的西姆小餐厅吃饭了。又点了条清蒸岷江冷水鱼,肉又是那么新鲜,骨头又少。另外又点了一杯玛卡酒,据说蛮贵的,男士可以试试。

吃完饭,在边边街上转了转,才发现我们的酒店就在山脚下。山上云雾缭绕,景色也不销,酒店所在的小街也蛮热闹。

这是啥?蜜腊嗯,有保健作用,可作挂件,当地的特产。可现场打磨。

另一特产: 牦牛酸奶。和一般酸奶味道差不多,有一点噪味。

九寨沟沟口晚上有很多演出,感兴趣的朋友可买票看看。我们途经喜来登酒店时,边上的四季九寨大剧院广场上就有人在表演了。

第五天 若尔盖草原和黄河九曲第一湾

听网上说若尔盖唐克有一段只有在12:00-13:00通行。所以我们商量下来一早6点就从九寨沟出发去大草原。

我们的小吉普车披星戴月的出发了……

开了二小时左右,快到川主寺时,我们停下车参观了尕咪寺,藏家寺庙,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煞是漂亮。

游览完尕咪寺,车子一路开到川主寺,右转后开往若尔盖大草原。开往草原的路比九寨沟的路好开多了。一路爬坡,最后开到了海拔四千多米,所幸我们三人都没出现高原反应。

沿途有很多藏民的牧场,可以提供蒙古包住宿,骑马等活动。蓝天白云,碧草上星星点点白色的蒙古包和随风飘扬的五彩的经幡,一切都是那么的悠闲漂亮。

不过要注意哦,沿途有很多藏民的牧场,打着招牌说免费停车。可实际上不在他们那里消费是要收停车费的,每次10元。所以看到好的景色想下车拍照的话,还是将车停在路沿上,打个双跳灯。草原到处是美景,拍照时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沿途还有当地藏民的小卖部,还卖这个,真的吧!

草原很漂亮,群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现不同的颜色。蓝天白云,感觉天空就在头顶。黑色的牦牛在草原上悠闲的觅食,白色的蒙古巴依山而建,到哪都是一幅优美的风景画。若尔盖草原,值得一游。

路上还看到好些牦牛慢悠悠的过马路,我们的车子只能停下来等他们了!还有牧羊人和藏獒

草原上可爱的牛羊。真是风吹草低现牛羊....

我们去的季节有些晚了,草原上的花大部分已谢了,仔细找找还能发现一些依然摇曳在草原上。

草原上陆陆续续有藏人的蒙古包,依山而建,时不时还有炊烟从蒙古包中升起,好羡慕,真想住住蒙古包试试!

约三点左右,开了约300公里的路,经若尔盖县,我们最终到达了唐克唐克是个小镇,藏人都蒙着脸,估计风沙比较大。

到了唐克才知道原来艺龙网上订的九曲黄河第一湾大酒店在景区内,我们买了门票,开车进入景区。可能是淡季,游人很少。和网上栈道上站满人的照片相差甚远。

刚进景区,就见几个藏族村落,还有人在场地上打篮球呢!村落里也有藏家提供住宿的,喜欢的不太在意住宿条件的可以考虑住藏家,体验下他们的生活。

藏家还提供骑马,才20元,还蛮便宜的,有时间可以试下。

酒店就在景点正前方。依山而建,有点像路上看到的蒙古包,不过是砖砌起来的小别墅。真是随了心愿,可以像藏人一样睡在大草原上了。靠前的小别墅2,4,6幢应该可在房间里看日出日落。

酒店边上就有超市和餐厅,买东西吃饭也蛮方便。提供小炒或自助餐(人多时),价格38-80元/人。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床是此行睡过的最舒服的一张,就是卫生间不太干净,淋浴房地面白乎乎的,不知道是否因为当地的水含钙质特别多!

海拔很高哦,我们吃的东西都成这样了!

这是当地的特产,青稞酥

下午草原上很晒。我们吃完晚饭,在酒店休整下,等太阳快下山约六点出门看日落。可惜今晚要下雨,乌云多,日落一般。期待着明天的日出ing!

小贴士:关于黄河九曲第一湾的门票
通常90元,因为我们住在景区,所以便宜些,70元/人。不过如果有钱的话,可以考虑买105元的套票,含观光电梯费用。单买要60元呢!

景区佷大,从景区口到我们住的酒店要10公里左右,所以一定要驾车游览。

9月30日之前游唐克的要注意了!

关于道路管制,我们是12点左右从若尔盖线走下图红线到唐克的。如果封路,就要绕行,按百度地图的绿色线路走,要多走100公里左右。

唐克红原九寨沟也是管制,只有7:30分之前或中午12:00-13:00,或晚上8:00以后才能通行。到唐克时看到一辆自驾车去九寨沟,因为封路,要等到晚上8:00才能出发,所以大家要注意了。

我们因为明天要去红原,所以决定在九曲黄河第一湾景区内待到11点,然后到唐克镇吃个中饭,12:00正好可以通过。这是我们明天的行程,还要跑200-300公里路。(红色线路)

第六天 黄河九曲第一湾到红原 米亚罗县 理县

酒店8:30早餐结束。虽然今天不赶路,还是早起吃了个早餐。早餐不错,和内地三星级宾馆早餐类似。

去吃早餐路上濛濛小雨,天上乌云密布,看不到日出了!

吃完早餐,回房间睡个回笼觉!

早上的黄河九曲第一湾

11点我们准时出发了,先去小镇吃个中饭。这就是唐克镇和我们吃的本地菜:灯笼菜和黄河鱼。鱼很新鲜就是骨头多了些。黄河鱼很贵,一条100多元,盘子很大,可没几块鱼段。

吃完饭约12:15分,我们顺利地通过了管制区域,一路开往红原县,米亚罗县和理县。300公里,也要开6小时左右。途经瓦切塔林,海拔3416米。要收20元的门票,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下,拍了张照。

另,涨了点知识。黄河和长江分水岭在四川境内的青藏高原上....海拔4345米哦。其实四川境内高地草原都位于青藏高原

途经的红原县和一些小县城都蛮干净整齐的,房子都像是新建的,好些都插着国旗,听说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政策是非常优惠的,所以在四川的嘉绒藏民对国家还是非常感恩的。

沿途草原上也有好多牧民的农场,农场招牌基本都是:骑马,住宿,酸奶,风干牛肉干...是草原的特色....

米亚罗后景色也由草原转到了群山,又是另一番景象……可惜季节还没到,我们没有看到满山的红叶

今天是车轮上的一天,一路沿着省道209开。省道209从一直从高海拔的草原延伸到低海拔的群山,沿着岷江,一路往南,周景色很好,不过也开不太快。

6点左右,我们扺达了入住的酒店,理县毕棚沟酒店,就在景区门口,非常方便,景色也很好,算是当地比较好的一家酒店,价格也不贵,就200左右。屋里设施蛮新的。就是洗澡的热水流量小了些。酒店门口还可烧烤。有烤全羊,全牛和烤兔子的。

酒店里可扫描微信购买景区门票,含观光车票,130元一位,比景点140元便宜10元。买了后才知道其实也就是通过驴妈妈网买的

本想在藏包吃晚饭的,可惜只有藏式烧烤,听小王说挺辣的,只能换了家。拍张照片,饱饱眼福!

第七天 毕棚沟 藏寨 桃坪羌寨 成都

一早, 8:15左右,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一路往下去毕棚沟景区口换票。早餐真得佷简单,就一个小菜,粥、馒头和鸡蛋都限量供应。

走5-6分钟就到景区了。中秋节第一天,景区人不多。换票也很方便。景区8:30左右开门。后来上山了才发现如果有时间的话,不一定要早去。太早了太阳还没出来,上山也看不到雪山。毕棚沟是4A级景点,景色也不错的。

坐上了景区的观光车,师傅开的很娴熟,路虽弯弯曲曲,但一点不影响师傅的车速。第一站景点到龙王海,高原上的海子,景色不错。不输九寨沟的。

游完龙王海,车子一路上行,开到了娜姆湖。娜姆湖边有一酒店叫娜姆湖酒店,就在景区里,周边景色不错。本想订这家的,可惜一个手慢,价格从190元左右涨到了300-500元/晚。后来就放弃了。听景区宣传片介绍,冬天娜姆湖以上是不开放的。所以来玩的话要注意季节。

毕棚沟最漂亮的时候是秋季,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满山的叶子都红了,呈现不同的颜色,据说是佷漂亮的。可惜我们还是来得早了些,大部分叶子还没红。

车子一路将我们送到了终点站:上海子。从这往上只能徒步或坐电瓶车了。在这就可以看到雪山了。我们很幸运,虽然很早,太阳还是稍稍露了脸,雪山在白云间若隐若现。

这边的海拔已经3500多米了,负离子每立方厘米达65000-75000个。好厉害哦!

我们买了往返的电瓶车票去磐羊湖。上海子距磐羊海4.5公里,票价往返30元,单程20元。还是买往返的好。徒步要1小时左右。

一路沿溪流往山上升,景色不错,没多久就到了毕棚沟的精华景点磐羊湖,有雪山,𣲙川,瀑布,湖。可惜没看到雪山在湖中的倒影。

回来的路上还看到了本地的羊。

磐羊湖游览结束后我们继续上行,这次没坐电瓶车,徙步上天龙瀑布,5公里路,途经两个原始森林,也不错。

这是毕棚沟的特色:红石。其实是表面生长一些真菌。

非常特别的颜色

这昊原始森林中的松树,挂着很多的须须

原始森林中的青苔。

原始森林中的小溪和红叶

原始森林中的小径。

原始森林中的小动物,看到了没?猜猜是什么?

最后,总算到了最高点,飞龙瀑布,两座山之间有一块大草评,中间一条小溪流过,一边的山坡上是一群野生的牦牛在吃草,另一边的山坡上是三条飞流直下的瀑布,看着让人非常的心旷神怡!

我们在小溪边玩耍了一小会,就原路返还了。出了景区,在景区口小店吃了两碗面后和小王碰头后开车沿着省道209回成都

路上经过最后一个嘉绒藏民的村寨,搞得很不错,感兴趣也可在寨中住一晚。家家都插着五星红旗

接着是桃坪羌寨,那商业气息更重了。寨里有酒吧一条街,好多的酒店和饭店,以及小摊贩。卖本地的一些特产,李子,苹果,葡萄,手工艺品等。苹果很便宜,一元一斤,可惜我们要回去了,就没买。

当然还保留着一些传统的东西

参观完羌寨,我们沿着209省道继续前行,到汶川转回成汶高速。成汶高速隧道连着,好多都有3-5公里长。也就是说这一路上都是大山,想想之前没有高速的话,交通是多么的不方便。

听小王介绍,我们开的这条路是从成都西藏的必经之路。在马尔康分叉,一面去西藏,一面去若尔盖。路上也看到不少骑自行车的,估计是到西藏的,真佩服他们的毅力。

晚7点多,小王将我们送到了成都的酒店。7天的自由行安全圆满的结束了。总行程1500多公里。这就是我们的路线

最后,要特别感谢

小王:非常辛苦,全程开车,而且开的很安全很小心。也很准时,每次都提早来接我们。

我的老公:虽然腿脚不舒服,还是坚持陪我徒步上山。另外也是个尽心尽责的摄影师,本文中的很多照片都是他拍的。

我的父母:旅游结束回家时已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旅行结束有人在家等你的感觉是最好的。

成都的最后一晚我们选择吃地道的四川火锅。

大众点评网上找了家评论好的试了试,果真名不虚传。四川火锅真厉害,走在马路上都能闻到浓浓的火锅味!

第八天 成都-家

第二天机场又入了一枚藏式绿松石银手链,真假难辨,所性买个假的,感觉实在些。

期待着下次的旅行!

赞一个

2016-09-11 22:57

真美!

2016-09-12 00:05

川北环线风景不错,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黑水理县沿途风景美得很!有清澈的湖水,还有湛蓝的天空,风景足以让每个人动容,这条线路自驾甚好,如果不是自驾是包车自由行的话一定要找经验丰富的司机喔!!!我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

2016-09-12 00:49

引用 cathydong1588 的图片:

2016-09-12 06:23

2016-09-12 08:20

2016-09-12 08:33

这条线我们去年也有走过,很美。

2016-09-12 09:2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2 09:25

2016-09-12 09:38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09-12 09:41

2016-09-12 09:4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0:07

2016-09-12 10:38

引用 cathydong1588 的图片:

9顶

2016-09-12 10:57

很实用的游记,下次去玩有参考了,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