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椅岭&小东江

vincent (武汉) LV.5
2016-09-11 22:09 1303/13
  • 出发时间/2016-09-02

自从看到shirley姐(华科大我两届外语系的师姐。徒步达人,上次去深圳找她玩,带我逛了大半个深圳湾==,表示我也是可以一天走40多公里的哇,可在她面前弱成渣啊。如果不拦着她,可能真的会从欢乐海岸走到大鹏去诶!)在朋友圈发了高椅岭和小东江的照片,就一直想去这个以前从未听过的地方。
      哎,最近好忙!可是据说小东江看雾最佳时节是4到10月,10月一晃就过了啊!所以上周每天911赶进度,也就是为了能在周末玩的舒心,浪的放心啊。周五晚把8点的高铁改到11点半的卧铺也是为了能再加班两小时啊(为了出去玩也算是用心良苦了。)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该怎么构思,先放3张图吧。

Day 1 高椅岭

2016.9.2晚  武昌站出发

人生第一次进软卧车厢,想想也挺激动的。结果一进去,发现里面居然躺了一个哥们?一脸懵逼的退了出来,反复检查车票,没错啊(真会享受,蹭觉还挑舒服的地方~~)。。不过看到那个小哥睡那么香真不好意思叫醒他.....好不容易叫醒他,准备上去睡觉,然后发现了个严重的问题,我擦他是不是把我的枕头拿走了?!转眼就不见他身影……然后。。。。几乎一夜未眠[生无可恋脸]

火车上的清晨,朝阳映着云霞。
现在我学乖了,出行前不再抵制看天气预报了~可天气预报说这两天这边下雨,还小小的犹豫下来不来。幸好来了,这两天天气不错~

路线:郴州——高椅岭
郴州到高椅岭有公交,但是很慢,需要转车。所以我直接做的出租车

师傅就在路边(叫什么郴永大道吧应该)把我放下来了,我去连个景区的门都没有,而且就我一个人,想着这个地方也太荒凉太没有名气了吧。。后来才知道司机师傅压根带错地方了,人家都是从别的路口进的,害我走了好多冤枉路啊==
对了,在到高椅岭的路上经过了小东江下游的某个地方,估计离核心景点“雾漫小东江”有16公里吧。当时都8点太阳都当空照了,路过的那处地方也不是在山涧那种容易起雾的地方,可是当看到整个江面上弥漫着一层氤氲白雾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惊呆了。为什么只有江面上有雾气,而其他地方没有呢…(据说是因为小东江从东江湖水库流出,东江湖水库海拔很高,水温低,留下来后水面上容易起雾。可16公里全是雾,也太壮观了吧)
接下来沿着小路一直走到最高点。

结果到了高处,没有发现我想看到的地方啊,就是下图这个

是不是很像个怪兽趴伏在水面上~丹霞地貌很常见,但将丹霞地貌和湖水搭配在一起的水谷丹霞好像蛮少见的。后来为了找到能拍到上图的地方,转悠了一圈,勘探了下地形地貌哈哈,然后悲伤的发现我居然站在怪兽的背上  心中万只草泥马奔过啊,那时候都快10点了,太阳也很大。突然发现从我站的地方可以看到对面有人!(就是拍上面这张图的地方),好想大声问他们怎么过去!对面有人说明肯定有路可以过去,但我找了半天没找到啊,还踩了一脚泥,这时想着要是有台无人机就好了~不仅可以航拍,还兼顾探路功能。
11点,就当我快要放弃,郁闷的离开的时候。哎哟,迎面走来一位大叔,来施工的,希望啊~然后屁颠屁颠的跑过去问路。oyeah!他刚好也知道怎么走,大叔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吗~可然后...就有了我下面漫长的征程。。。

中间还有一段没画出来。找地方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蝴蝶和蚱蜢,想着自己还没有尝试拍过运动的东西,然后就追着蝴蝶追了将近一刻钟

隐藏小能手

路边顺便练下对角线构图

随后终于找到了组织

高椅岭农家乐,高椅岭景区最方便的入口!以后过来玩的朋友注意咯~好多广东人过来玩,一路上全是粤语。
到了中午太阳出来有阳光后,湖面泛蓝就很漂亮了。

拍这张照片的地方有点危险,比较陡,有好多人还在我前面架起了三脚架。我当时滑了一下,把他们吓得...一滑下去带走一片人呀。。景区还没怎么开发,很多地方没有护栏。

那上面还有很多山羊

其实逛完高椅岭的时间不长,半天就可以玩完,关键要找对地方。
tips:一定要注意防晒!要注意防晒!防晒!那里没有遮挡,紫外线很强。原先我以为只有一天没事,结果被晒的好惨,脖子和四肢全都黑了,还有点晒伤,回武汉后手臂隐隐作痛。

路线:高椅岭——资兴(16公里左右)
没有车没有公交,有车开价80,然而我叫了顺风车(18元),那顺风车司机第一眼咋一看上去好像我们部门老大啊…吓死我了,还以为他也过来玩了~大概2点就到资兴了,小东江就在资兴市,下午美满的睡了一觉,住在东江湖游客中心附近。

睡醒后居然听到广播播放晚上东江文化广场有“大型文艺汇演”!哎呀小城市还挺温馨嘛,有文艺活动还不忘温馨提醒我们这些游客,正愁晚上也不知道干啥,附近连个电影院都木有。 结果屁颠屁颠冒着小雨跑过去,你就给我看这个?

说好的大型汇演了,都是卖积木和药的(心好累)。看到中间那个箱子了吗?据说是条大蟒蛇,据说待会会有大蛇吃小鸡的表演,据说会有人扛着蛇绕场一周,天真的我居然也信了....当然他们将箱子打开了,好粗的一条(假的),后来以下雨为由说今天不方便放蛇出来。虽然知道有可能不是真的,但还是感觉受到了深深的伤害呀(不带这么欺骗人感情的[泪奔],你不搞“大型文艺汇演”就算了,还那条假蛇来忽悠我)。。。他们是借着这个噱头把人留住,然后不停的推销他们的产品。
       然后回去休息了。

Day 2 雾漫小东江&黄草镇

6点起床,因为清晨的雾最好看,且7点有撒网
坐了当地的摩托车进景区不用买门票(发现这里逃跑率80%以上啊,有不同线路,不坐船的话90元),20块钱,加20送到撒网的地方,其实我觉得可以和他谈价格,40块显然多了。景区有很多景点:雾漫小东江,龙景峡谷,东江大坝,兜率岩,猴古瀑布,东江湖环岛。雾漫小东江是第一个景点,修建有栈道,最美景色在2号站点到4号站点之间,撒网在3号站点。我只去了雾漫小东江,然后直接穿过东江湖去往黄草镇(个人觉嗯没必要买景区环岛游的票,那个要200多,做客运的船从东江大坝到黄草镇直接穿过了整个东江湖,且来回只要38)。
7点钟有撒网,网上明明说免费撒1小时的咧,结果好像撒了几次就不撒了== ,后来是有人付费才继续撒的~当然我拍到了满意的照片嘿嘿,感谢旁边的大姐出资又让他撒了3次

在拍撒网的过程中和旁边帅气的大姐学了一招光芒万丈哈哈,快门速度调慢,按下快门的时候转动镜头。挺炫酷的~就是中间没对好焦。

那天清晨的时候雾气还是太浓了,山涧里全是雾气,看不到江面。从雾漫小东江到东江大坝是上坡路,越来越高,所以雾下面其实很深,而且下面其实是有公路的,好像体验下坐车从浓雾穿过的感觉~

雾漫小东江到东江大坝有10多公里,可以做景区内的巴士(没有门票也可以坐,5元)。东江大坝后就是东江湖,视野瞬间开阔。东江湖也很美,尤其有阳光后湖水泛绿。
这里有两个码头,一个是旅游码头,一个是客运码头。我直接放弃了东江湖环岛游,做客运码头的船横穿东江湖去黄草镇,其实去黄草镇的路上就可以把东江湖游览了,如下图:

路线:东江大坝——黄草镇      坐船,来回38    快艇1个半小时船程
黄草镇我也是来了才知道这个地方,看了照片后就瞬间想去了。去那里从水路走更方便。坐在船上吹着风欣赏湖光山色很舒服很惬意。时间原因在黄草镇逗留时间不长,其实时间多的话可以在这里漂个流

到达黄草镇后,直接奔向瞭望台,因为赶时间,所以叫了个摩的,20块钱到瞭望台,20块钱到吊桥。
摩的只能送到半山腰,瞭望台需要自己走10分钟

所谓的瞭望台也就是防火指挥部的屋顶,我觉得视野不够开阔,要是把边上的几棵树去掉挺好的(原谅我意图破坏树木)

黄草镇(这个名字我挺喜欢)当然不只这么点大,但这个湖心的半岛有点泸沽湖里格半岛的感觉呀~~黄草镇还有很多水上项目,时间多的话可以玩下~
后来乘着摩的去了吊桥,其实吊桥一般,哪里都有吊桥,不过坐着摩托在湖边兜风感觉不错哦~

见过的最像乌龟的岛了

到了吊桥后司机去接其他人了,等候无聊的时候想练下对称构图,我拍的时候趴在桥的边缘,别人以为我要跳楼哈哈。

最后坐船回东江大坝,刚出景区就下起倾盆大雨(我的运气不要太好哈哈)然后叫了辆顺风车回郴州西高铁站

路线:资兴——郴州西高铁站   顺风车(滴滴是个好东西)

这一次没白来,其实老实说哈学姐拍的照片一般嘿嘿。可是高椅岭那奇葩的地形还有小东江常年弥漫在江面的浓雾很吸引我,所以义无反顾的来了~~~~~

下一站:凤凰(还有周边的古镇)

结果到了顶发现没有看到我想看到的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2 18:26

引用 wangxyjt 发表于 2016-09-12 18:26:39 的回复:

回复wangxyjt:哈哈~

2016-09-12 23:31

很详实的游记,让我明白了很多

2016-09-15 19:06

下次来找当地的农家就不会走错地方了,我农庄可为大家提供餐饮、住宿、向导、包车等,电话18229330519

2016-09-16 22:56

看楼主的游记乐翻了,命途多舛的感觉,但又很乐观。大赞,最后问一下东江湖你到底有没有买票

2016-09-18 15:02

引用 高椅岭阿金 发表于 2016-09-16 22:56:20 的回复:

回复高椅岭阿金:嗯啊,好的!

2016-09-21 08:38

引用 大眼小眼 发表于 2016-09-18 15:02:28 的回复:

回复大眼小眼:哈哈~旅途中确实容易出现些意外,但这本身也是一种经历呀~。我没有买东江湖门票,直接坐的当地的摩托进去的,然后在东江湖客运码头(19元)坐船到黄草镇(如果去黄草镇的话可以考虑做这个船,因为途中就会穿过整个东江湖,就没有必要专门买东江湖游轮的票了~)

2016-09-21 08:42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09-21 08:42:18 的回复:

回复vincent:过去黄草镇那边的话,怎么回去市区吗?感觉问题有点白痴,还是问了,求指点

2016-09-21 13:43

引用 大眼小眼 发表于 2016-09-21 13:43:26 的回复:

回复大眼小眼:从黄草镇回市区还是坐船(黄草镇到东江大坝的)比较方便~下午3点最后一趟~

2016-09-22 00:44

回复大眼小眼:可以不用买票的,找本地农庄就可搞定,我农庄可提供用餐、住宿、包车、向导等,欢迎咨询:18229330519

2016-09-25 13:25

最后返程滴滴到郴州西大概多少钱,国庆准备三天从武昌去那

2016-09-30 12:47

引用 莎莎summer2012 发表于 2016-09-30 12:47:31 的回复:

最后返程滴滴到郴州西大概多少钱,国庆准备三天从武昌去那

回复莎莎summer2012:我打的滴滴顺风车,大概45元~

2016-10-01 12:37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10-01 12:37:56 的回复:

我打的滴滴顺风车,大概45元~

回复vincent: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