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日游(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先来个行程和费用支出

前言

汕头曼谷的飞机终于在5月27日开通了。其实从3月份就和高爷开始着手找个时间去旅游,本来就是在云南青海西藏台湾泰国这几个地方做选择,由于一直向往台湾,但苦于户口和手续比较忙办下来,湾湾只能搁浅了;其实去年离职后就想去泰国了,但是那时候是一个人,家人不同意,这次刚好有伴,所以最后把目的地定在泰国

至于时间

苦于年前公司遇到了一点问题,经济到五月份才有好转,错过了五一这个大好时光。之后只有端午节这个小短假了,前后请了六天时间,加上一个周末和端午节三天,11天假期轻松搞定!确定了行程6月4-14日。

至于机票

6月属于淡季,去泰国的机票还是比较便宜,由于自己又想回一趟家,所以3日妥妥的请完了假,在家待一天,4日揭阳曼谷。4月初就把机票定下来,才448元,超便宜,发现之后的价格都是居高不下,所以亚航貌似没有所谓的提前多久会便宜,都是看运气的吧;之后也把曼谷飞回上海的机票也订下来了,880不到,这个好像是贵了,之后的价格一直是六百多七百吧,忘了。同行的小伙伴是飞广州
说到行程,不得不说,本来计划去曼谷清迈甲米,但考虑到本次还是以放松为主,就把甲米搁浅了。所以最后小伙伴只能从清迈甲米再飞广州,所以还是提前把大行程确定下来会比较好,不要那么模糊~~

至于酒店

其实我们提前两个月准备,时间是相当充裕,五月份就把大行程全部确定,接下来就是订机票咯~~
5月21日订酒店,airbnb确实超便宜,由于我是第一次用,4晚的费用593元、服务费74元,再优惠了270元,总共397元,人均50不到,房东还很好人,给我们安排了两张床。清迈拜县都是用booking订的,建议大家选定酒店,然后在airbnb、booking、agoda、hostelworld这几个对比一下哪个便宜,不过airbnb可以在线支付,需要用visa支付,booking任何提前支付的费用都不需要,到店支付。用booking定了拜县的酒店,2晚864TBH(166人民币),清迈的是青旅,每晚300TBH。

至于护照、签证、注意事项,这些再简单不过了,在这里不说咯~~~

Day1-4曼谷的四天

去年4月份离开长沙,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有点压抑的,再加上公司的事情太多,其实大半年都没有好好休息了,刚好高爷约上我想去旅行,这次义无反顾的答应了,至于最后为什么选了泰国,上面已经讲诉过了。其实去泰国跟在国内没啥区别,准备了三套换洗的衣服,日常的洗漱的,背个包就出发了。3日的一大早的飞机飞回揭阳,中午到的家,下午接的高爷,晚上一起去逛棉小城,早早睡觉,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
4日亚航11:15的飞机,据说要提前一个小时登记,我们8点就从车站出发去揭阳机场,然而九点还没到就已经到机场了,好吧,只能等。准时登机,在这里就不吐槽亚航了,大家懂的,不过空姐空少真的不错, (对了有个小插曲,在飞机上需要填写一张出入境信息,建议不要把一些随身的资料放到行李舱,爬上爬下去找很麻烦的,我记得要填写住址呀护照号,反正我是没记住的)三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廊曼机场,一下来就是排队办理入境,由于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省了好多时间,不过队伍确实有点长。人生地不熟,所以还是决定打的,机场正规的的士都是打表的,不过最后要收50B的服务费吧,总共加起来就380B,挺便宜的。司机人超好,帮我们打电话联系酒店老板,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airbnb预定的酒店Baan Nampetch Hostel,在一条小巷子里,但离考山路很近,环境很不错很安静。老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把整个曼谷给我们介绍了以便,表示交流无压力,人超nice。酒店环境超级棒,上楼要拖鞋,每天还有人固定打扫。最喜欢他家二楼的小露天,可以吹吹风,喝喝酒,听听歌。入住完休息了一下,马上去觅食,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评分很高的Shoshana,但走了几遍一直没找到。正当我和高爷在说话的时候,旁边两位外国人用流利的中文问我们是否在找吃的,想给我们推荐一家超好吃的饭店。据说他们生活在台湾,基本过段时间就会过来泰国玩玩,其实就是休假。WTH他们给我们推荐的那家居然就是我们想要找的,貌似是一件泰国人开的土耳其风味,具体我也忘了,等下直接上图吧!点了很多菜,才花了700B,值,吃撑了,不过估计跟外国人口味不一样,他们推荐了两道菜其实我们并不喜欢,不过异国风情就是美美哒~~~
第一天其实也没有什么计划,就去逛逛考山路,吃了小吃和水果~~~
傍晚的时候去公园溜达了一圈,叫啥名字,真不知道,不过在湄公河附近。本来这几天还有计划去夜游湄公河,最后其实看看感觉跟珠江差不了多少,也就没去了。今天最重要就是走走拍拍,差不多也快八九点了,还是有点累,跟高爷去了7-11买了几瓶啤酒回酒店二楼露天买醉去,说真的,啤酒比中国的贵,而且还上脑!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大长腿!

2016-09-12 10:23

不错不错,收藏了

2016-09-12 10:33

引用 LPNFKF 发表于 2016-09-12 10:33:50 的回复:

回复LPNFKF:然而你并没有收藏

2016-09-12 10:47

引用 大脸喵M 发表于 2016-09-12 10:23:18 的回复:

大长腿!

回复大脸喵M:最美的祝福

2016-09-12 10:47

行程单是你自己做的么?

2016-09-12 11:43

引用 The_Listener 发表于 2016-09-12 11:43:47 的回复:

回复The_Listener:不然是你做的吗

2016-09-12 11:4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2 12: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2 15:26

上周刚刚把护照拿到手,第一次出国,还不知道去哪里好,看到楼主的这篇游记,我决定去泰国了,正好赶上易途8搞特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