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珍拉丁湾Cherating Beach Club Med五天四夜全攻略

Stella (上海) LV.5
2016-09-11 22:15 642/4
  • 出发时间/2016-08-28

概述

本片游记主要介绍在Club Med度假村内的游玩内容及感受,强烈推荐给拖家带口(有老人或者有小孩)的朋友们。对于出国游的准备和完整攻略可参考其他游记,当然也可留言我会尽量尝试回答。

预订和抵达

1.预定Club Med
www.clubmed.com.cn官网时常有促销价,一般在5.5折至6折之间,性价比不错。此次折算下来单人的5天4晚度假村费用总计3200(包含280元的会员费),因为是一价全包式的度假村,相当于吃、住、玩加起来800/人/天。后面会详细介绍有哪些吃的和玩的。

2. 交通
机票(国内-吉隆坡):由于此次出行非计划之中,所以出发前2个月才购买的亚航机票,因此机票性价比较一般,一个成人上海往返吉隆坡2000元含税。如提前半年或者在亚航大促时购买预计来回1500以内,如在亚航的目标城市则完全可能低于1000。机场出来我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skybus,一人10马币到市中心的KL Sentral类似于火车站的地方,然后打车去酒店20马币的样子(人少也可以选择坐地铁)。这边highllight一下,Skybus下来在地下一层,这里打着Taxi名号的千万不要做都!是!黑!车!一定要上楼穿过一个大厅抵达另一端有个专门买票打车的地方,你告知目的地后提前在窗口付款,司机随后载你过去。

包车(吉隆坡-珍拉丁湾):没有选择吉隆坡转机至关丹机场,因为飞关丹的航班(一般选择马航比较多)不在亚航起落的KLIA 2,需要先出关拿行李坐摆渡车去另一个机场转机,更麻烦的是,关丹机场到Club Med还有开车1小时的距离,预计出租车费用单程至少人民币200元,如搭乘Club Med专门的大巴是一人来回280元(太贵了吧)。综上考虑,加上我们一家正好4个人一辆车,就在TB提前订了吉隆坡至Club Med来回的包车线路,小轿车是来回2100元,商务车是来回2300,路上单程时间在3.5小时左右。路上路过榴莲的出产地还买了猫山王吃,虽然我觉得性价比不如红虾(一种当地比较火的榴莲品种)。
包车的优点总结一下是:a. 比转机快,又省力,如三人或以上则价格差不多 b.接送地点灵活,可以来吉隆坡酒店接送,也可以在吉隆坡机场接送 c. 顺便可以在吉隆坡玩一下

度假村之游乐项目

入住时,会提供一个地图卡套,每间房里面含有门卡1张、毛巾卡2张(用于在每个泳池边领取毛巾)、上网密码、SPA八折券以及下方的度假村介绍三折页。所有的游玩休闲活动、餐厅、泳池和其他服务都可以在三折页中找到,强烈建议花15分钟仔细阅读,会对整个行程有非常大的帮助。

除了这个综述的介绍之外,每天在主泳池领毛巾的旁边有个布告栏,上面会写着今明两天的活动内容(因为不是所有活动都是每天举行的,可能只有每周固定的几天有,所以要以布告栏为准),下图为拍摄的布告栏当日活动介绍。

在我的五天四晚行程中(其实只有3.5个白天,因为度假村规定3点后入住,11点前退房),总共参与的游玩活动有:空中飞人(强推)、射箭(推)、树顶挑战(推)、独木舟(可)、丛林探险、网球(可)、乒乓球、参观海龟保育中心。活动的有趣程度为:强推>推>可,未标记的就不用去了。

空中飞人——非常适合40岁以下的年轻人,不需要很大的力量(虽然视频看上去像是需要手臂和腰腹力量,其实真的不需要,都可以借着惯性完成动作),很有趣且刺激,怕高的同学可能要考虑下,因为爬上去的那个梯子还挺高的。而且在完成了几次基础动作之后,还可以在教练的认可后,学习进阶的动作!以下为初级的动作

射箭——适合所有年龄段,全家共同参与的项目,每人每轮3支箭共5轮,基本在3轮后就可以上正轨,射到个6环以上了。教练会在一开始说明方法(全英语),我自己的总结是弓要拉足,箭的末端一定要放在眼珠中央,不要瞄太久,瞄的点尽量在红心上方三格左右的位置(考虑到射出后箭会走个往下的弧线)。

树顶挑战——也是老少都能玩,类似于勇敢者道路这种,一共五关连在一起,第二关走钢丝最难,诀窍是腿微曲、收紧核心肌(腰腹臀部这里)、身体向前微微倾斜。总体难度不大的,都可以完成,只是有的人晃得厉害。

独木舟和风帆——两个人用浆划得黄色小船是独木舟,还算比较好划,但是15分钟就有点累了。风帆没有玩,因为我看都是教练在掌舵,4个人一个帆船,客人就坐在上面。风帆非常抢手,一定要在每日10am或2pm的预定时间提前一些到达潘泰海滩预定。

海龟保育中心有点失望,就几个池子里面有大大小小的海龟,自己看看就回来了,不过去的路上走的那段海滩和树林景色不错。

丛林探险就是后山转一圈,边转边唱“大王叫我来~巡~山~~~”。网球没有人指导,和其他球类一样,就自己玩玩,也可以和G.O.(热情的度假村东道主)们一起玩。

最后,每天晚上都有G.O.们带来的歌舞和杂技表演,一般是9:15-10:00,精彩程度一般,如果太累就早点回去休息吧。精力旺盛的你也不用担心,演出结束后派对随即开始,台上有领舞,客人们在台下跟着一起跳一起喊直到深夜....

度假村之休闲放松

除了丰富有趣的游乐设施,Club Med最大的魅力在于其休闲轻松的氛围,包括非常大的占地面积、两个不同景色的海滩、两个风格不一的泳池、许多海边的躺椅和休息区、三个餐厅、三个Bar、一个SPA馆、一个空调休息室以及带小阳台的房间。
带小孩的家庭可以选择在每天一早把孩子送去mini club,会有G.O.带着他们进行一天的活动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期间爸妈就可以真正享受度假的时间了~耶~

主泳池——有两个池子,一个水较深估计150cm,一个是儿童池很浅。位置在主餐厅和吧台旁边,离客人们的房间非常近,小朋友较多。晚上的演出有时会在主泳池上演,傍晚吹着晚风躺在躺椅上最是惬意,再随时去吧台拿来一杯鸡尾酒,人生何求。

静池(Zen Pool)——在潘泰海滩,坐小火车5分钟可抵达(小火车在面馆旁边搭乘),只有成人可以进入,比较安静,比主泳池更适合放松小憩或者看看书,景色也是无敌!静池边也有吧台,但是只提供简单的水和碳酸饮料,不提供酒类。

三个餐厅分别为主餐厅、面食馆(在主泳池那里的主要活动区域)和潘泰海滩的餐厅。
主餐厅一日三餐有固定时间(参见上方三折页)且均为自助餐,口味尚可,每天的菜不一样。
面馆的开放时间为主餐厅不营业的时间,即下午时间段和夜宵时间段,面的口味很不错,我每天都去吃2碗哈哈哈哈,菜单有2~3份不同的。
潘泰海滩的餐厅供应自助的晚午餐,以及必须要当天一早预定才能享用的晚餐。晚餐还算是精致,建议当天上午8:15前到主餐厅门口排队定位,选室外的座位更有感觉。
放几张主餐厅早晨猴子来偷吃的照片看看~~

SPA价格普遍较贵,一小时的项目在300马币以上,所以没有体验,但其实打了8折后还是可以接受的。
中午天气热的时候可以选择在主吧台旁边的兰花休息室吹吹空调或者回房睡一会,养足了精神再开始下午和晚上的节目吧

度假村之人文

度假村里的主人和工作人员也是整个体验中非常关键的部分,尽管Cherating的硬件略显陈旧和不足,但正式由于来自世界各地的G.O.们让此行成为了非常美妙的回忆。
G.O.可以是游乐项目的指导教练,可以是泳池边的救生员,也可以是餐厅的大厨或度假村村长。他们或许很多都不会中文,但是能感受到传递的热情和激情。G.O.们会在结束白天的工作后,于晚餐时任意加入一桌与客人一同用餐,晚餐结束后还会给客人们带来精彩的演出。如果不是出于真正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应该很难胜任吧。
总体感受是,每位工作人员都很乐于帮忙,也不会让你感到尴尬拘束,即使是第一次来也能像是到了一个熟悉的老地方一样的自在。应该还会再去的~~

小贴士

1. 衣服:度假村天气潮湿衣服特别不容易干,再加上一运动就要出汗换衣服,建议多带几件容易干的衣服,并且可以使用度假村内的洗衣+烘干机,阳台上也有晾衣绳。由于晚上派对会有不同主题,潘泰海滩的餐厅要求着正装,女士可以带一些不同风格的衣服和连衣裙,男士除了沙滩装扮外也可带一件Polo衫或衬衫以备不时之需。每人都一定要带一双运动鞋,很多项目必须穿运动鞋!可以带草帽和防晒的罩衫,后者特别有用,因为如果刚游好泳穿着泳装是不能进餐厅的,但是只要随便在泳装外套一件罩衫就可以进了。
2. 小费:每天床头可以放几块钱马币给打扫房间的工作人员,其他时间度假村内用不到小费。
3. 装备:不需要带浮潜设备等,因为度假村的海域浪大不能下海游泳,村外游虽然有付费浮潜项目,但工作人员说这边的海不好看。可以带游泳镜(泳池里用)和救生圈。

目前只想到这些,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请留言,我后续再补充
放图时间到~~~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2 17:58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09-12 17:58:11 的回复:

回复兰兰娜娜:这里尤其适合哦 攻略什么的完全不需要

2016-09-12 18:4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2 19:59

引用 lulu说 发表于 2016-09-12 19:5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