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多美好---马尔代夫我来啦!

玉儿 (广州) LV.23
2016-09-11 22:28 513/8
  • 出发时间/2016-09-04

很早就听说了关于马尔代夫的美丽传说: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世界上最好的蜜月圣地,一个真正被自然美景环绕的可赤脚行走的天堂......第一次出国度假我最终选择了马尔代夫港丽岛度假村。
      港丽岛位于亚里南环礁,距马累机场95.6公里,乘水上飞机35到40分钟。是马尔代夫奢华六星级岛屿。属于希尔顿集团旗下的奢华品牌。它有2个岛屿,2岛中间有多尼船往返,港丽岛度假村还有世界第一的海底餐厅,令人向往。
     我参加的马尔代夫港丽六天自由行,两天入住豪华沙屋,两天豪华水屋,酒店设施高大上,服务很贴心,整体感觉都很棒。

一、沙屋篇
华沙滩别墅 Deluxe Beach Villa
Rangalifinolhu岛上的豪华沙滩别墅室内外的空间共可达300平方米。独立的别墅是建立在一个私人的庭院里。豪华沙滩别墅里的设施基本与标准沙滩别墅相同,另外还有一个带私人按摩永池的花园,较大的私人庭院和浴室,以及更大起居空间,从私家花园可直达海滩。
  365度观景的房子非常惬意,酒店赠送了蜜月套餐,一个水果篮和一瓶香槟。

酒店自制的巧克力味道不错,还非常环保,是可以多次使用的木质盒子

二、水屋篇
水上别墅 Water Villa
每个木质的水上别墅都带有一个私人的阳台,CD播放器,茶具和迷你吧台。沐浴设备包括全套的淋浴和一个海景浴缸。每套别墅都有一个大橱。豪华别墅还有一间独立的SPA房,阳台上有按摩大浴池,最有意思的是从自己屋子里可以下海游泳。

室外的按摩浴池效果很不错,泡在温水中按摩疲惫的身体,吹着清爽的海风,看着翡翠般的大海别有风味。坐在水边看海上日落更是风情无限。

从自己屋子的阳台可直接下海游泳,浮潜,看着美丽的鱼儿在水中游弋,悠然自得,就像自家养的,O(∩_∩)O哈哈~

坐在阳台上看日落

三、餐厅
酒店提供早、晚自助餐,有中国日本、欧美及当地风味菜式,感觉卫生干净,看着大海享受美食,听着优美的乐曲,其乐融融。服务生都很热情有礼,让人感到温暖的笑脸很是舒服。

酒店餐厅早晚都有水果供应,还可以请服务生鲜榨果汁。吃了许多不知名的果子。

四、海滩篇
      蓝天白云,翡翠般碧绿的海水,细细软软洁白的沙滩。。。

沙滩上的淡水游泳池

海中漂浮的外国人

躺在吊床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爽爽的

呆在亭子里面还是蛮凉快的,难怪海滩上的小亭子都是这样的叶子做的屋顶。

喜欢马尔代夫还有一个原因,这里特别的干净、安静,沙滩上见不到一丁点儿垃圾,在国内还没发现这么干净的沙滩。

贝壳和沙子在马尔代夫都不允许带出境,只好拍拍照片再放回大海中。

马尔代夫生态环境很好,在浅滩经常可以看到小鲨鱼的身影,很友善,不怕人。

原以为大海上只有沙子,原来还有很多植物、美丽的花朵。这里的玉兰花开得特别大,特别香。在沙屋的花园里捡几朵飘落的花儿放在床头,满室清香。

忽然间理解为何不让带贝壳离开马尔代夫了,原来每个贝壳都可能是寄居蟹的一所房子,没了房子它们住哪?所以小伙伴们请手下留情,不要把寄居蟹的房子带走啦。

夜晚在海滩散步,满沙滩的小动物们在打闹嬉戏,最多的是寄居蟹和螃蟹。这只螃蟹特别逗,被我们发现了就一动不动的装死,只有眼睛还在活生生的瞪着,任你碰它也纹丝不动,忽然间它没了耐性,使劲发力在沙滩上狂奔,一转眼就没了踪影,钻进了洞里,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六、浮潜篇
             来到马尔代夫,如果不去海里看看就算白来啦。印度洋的海底小生物可漂亮啦,经过一天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水下呼吸,带上潜水相机到海里和鱼儿们亲密接触去。港丽岛浮潜最佳的位置是沙屋222房面向的海域,我们住的是225房,也是不错的地方。先生提前做足了准备,我们买齐了潜水衣及浮潜装备,全副武装到水中畅游。看到各种各样美丽的鱼儿,我忘记了对潜水的畏惧,使劲追逐着鱼儿拍照,感觉自己也成了一条快活的鱼儿,变成了海的女儿啦。疯狂的我们竟然在海里泡了5个小时,从早上11时一直浮潜到下午4点多,回到酒店才觉得已经严重透支,累得要趴下啦,没想到平时缺少运动的自己潜力无限

这张是在水面上拍摄的,和水里看鱼儿完全不是一回事。

潜入海水中,感觉身体变成了鱼儿,和大海融为了一体。

七、ROSE与LUXI的相遇
       来到马尔代夫的第四天,我们去港丽酒店的另一个小岛散步,海水清澈的像碧绿的翡翠,沙滩上洁白幼细的沙子令人忍不住想赤脚走在上面。看到一只不知名的大水鸟在自由飞翔,好想把它拍下来,它好像明白我的心思,竟然从空中飞下来停留在不远处的水池边上,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供我拍照。
       雨水说来就来,越下越大,我赶紧躲在沙滩的凉亭下避雨。好大的海风,把海浪吹的泛起涟漪,忽然看到那只鸟儿飞到了沙滩上,迈着优雅的步子在沙滩上漫步,赶紧跑出去帮它拍照录像,它就像一个骄傲的模特,沙滩就是它的舞台,任由我拍个够,人和鸟儿可以如此亲近,让我感觉非常的开心,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LUXI。
      晚餐后我们走沙滩回水屋,满天繁星,一弯新月皎洁明亮,踏着细细银白的沙滩,听着海浪轻声吟唱,忽然发现白天给我当模特的LUXI在水中屹立,我呼唤它,它好像特意在我们面前引路,保持几米的距离,一直陪伴我们。等我们过桥了它才飞走离去,好期待明天能见到它。
       第五天的早晨吃过早餐我们又去沙滩散步,我的LUXI好像特意在等候着我们,一路上陪着我们飞飞停停,这次它一直送我们到水屋的边上才停下脚步,能再次见到它真开心。
       就要告别美丽的马尔代夫了,我走到阳台上再看看美丽的海上风光,忽然间看到LUXI从空中飞来,直接就降落在我的泳池边上,天,难道它知道我要离开了,特意过来为我送行吗,这里可是有20多间水屋啊。我深情的看着它,不知说什么好了。。。

八、人物篇

热心的救生员

岛上到处可见这类水缸,大家知道是干嘛用的吧,洗脚呀,看看酒店多贴心的服务,赞一个!

为俄罗斯情侣拍了些相片,我为他们设计的POSE不错吧,可惜她留下的地址没法成功发送,希望她能看到自己的相片啦.

九、水上飞机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2 20:58

我也很忙 ,感觉要放松要减压啦,就选择去马尔代夫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2016-09-12 23:02

美食美景,浪漫之旅!

2016-09-13 08:03

精彩的照片,奢靡的生活,有钱人!

2016-09-13 10: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3 17:25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9-13 17:25:18 的回复:

回复yakusokucat:很多年前就期待着去一趟马尔代夫,一等就是好多年,这次是说走就走,带着护照买了机票,定好酒店就可以出发啦,落地签证,非常方便。

2016-09-15 17:05

引用 飒爽英姿五尺枪 发表于 2016-09-13 10:28:10 的回复:

精彩的照片,奢靡的生活,有钱人!

回复飒爽英姿五尺枪:多谢摄影师称赞够不上有钱人的边儿,只是去感受了一会VIP待遇

2016-09-15 17:08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9-13 08:03:08 的回复:

美食美景,浪漫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