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2年的毕业旅行—8天日本自助游

2016-09-11 22:28 525/13

8天日本自助游

准备工作
1.关于机票:提前三个月在携程订的机票,去成都东京买的全日空航空2400元,回来大阪成都买的四川航空特价机票580元,如果一个地方来回全日空2600就可以拿下。
2.关于酒店:提前两个月在携程订的酒店,由于有大人一起,住宿订的较好,当地四星,干净舒适。
3.关于签证:比较了淘宝、携程等几个,价格差不多,最后决定就在成都某旅行社让帮忙签证,450一个人,需要准备的资料旅行社提供模版。
4.关于时间:由于时间紧张,很多地方想去也没去成,选择了比较代表的几个城市。日本交通很方便,去哪里都方便,所以规划路程可以比较随意。
5.关于wifi:在淘宝上租的随身wifi,机场取还件,个头小,15块一天,信号很棒。
6.关于语言:在日本用英语几乎ok,酒店餐厅几乎都有英文菜单,有些地方有中文菜单,服务员一般都能交流,买东西地方大多数有中文导购。

有些话想说:
      去日本旅行,是我和发小约好的毕业旅行,但是刚毕业那会儿大家都忙着找工作、实习,一直没机会。时隔两年,由于某些原因只能在8.9月休假,遇不上樱花、枫叶和雪景温泉,只能错过旅游高峰期,最后订的9.3—9.11行程。我们从6月初开始陆陆续续买机票、订行程、订酒店、办签证,准备得算比较充分,还多带上了三个妈,闺蜜毕业旅行变成了带着妈妈去旅行。

Day1:
成都双流东京成田,9:05出发,4个半小时到达,感受一下五星级航空服务,日本的适度服务确实让人比较舒服。东京时间2:40到达后,在机场过关、取行李耽误了1个半小时,没有出站坐成田快铁,直接在机场里面买的bus,一人2200日元,80分钟直达新宿,很方便。

机场候机来个自拍

全日空航空大飞机

成田机场外等bus

bus上路过东京的黄昏

酒店在新宿站不远,离伊势丹很近,不管交通、shopping都很方便,到酒店已经6点多了,收拾整理下到楼下歌舞伎町一番街逛逛,随便找了家居酒屋吃完饭,东京初印象,繁华而仅仅有序,热情而不会让人觉得难为情。买了一堆牛奶酸奶回酒店,养精蓄锐,准备好精神开始正式旅行,晚安,是夜。

歌舞伎町一番街

第一排奶黄色的牛乳布丁,每天都要来一个好吃到爆

Day2:
9点出发,走路20分钟到明治神宫,周末清晨的东京大街小巷店铺几乎没开门,在铁轨前等列车路过,在河岸边留下剪影。
明治神宫很大,遇到了日式传统结婚,感觉日本人很在意仪式本身的意义,很庄严虔诚,祝福。

仪式进行中

新娘

写下愿望

萌萌哒婚车

坐JR去浅草寺,顺路到秋叶原逛逛。日本地下交通很发达,而且是各种公司运营,只要跟着google maps路线,站口、什么线路、方向、普通还是快速车都有,就一切ok,自助售票机一般都有日文和英文,但你会发现英文更痛苦,日语翻译的地名你只能意会。
     转车到浅草寺,路上找了家大众点评评分很高的鳗鱼饭,500、800、1000、1500日元鳗鱼分量不一样,鳗鱼很良心,味道很棒。
     浅草寺香火很旺,公共配套完善,有喷水降温的休息区,游客很多,跟着投了10块,祝我一切顺利。旁边是个游客区,各种小玩意儿店、小巧精致的餐厅,吃了惊艳的抹茶冰淇淋,驻足在精致的日式小庭院。

JR线等车

随处一照都是画

秋叶原

来根抹茶冰淇淋

鳗鱼饭

浅草寺

坐地铁到银座逛逛,在伊势丹买了日本本土化妆品,后来发现太明智了,由于每天汇率都不一样,现在日元汇率涨涨涨,而那一天汇率是我们去8天中最低的。
夜幕降临,从银座到东京塔看看,虽说来之前有朋友说过东京塔没啥意思,不过既然来都来了,还是到东京铁塔上第一次眺望,看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门票900+500日元。

银座街头

东京

Day3:
早上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走路到伊势丹,准备继续逛街(日本井盖真的很良心,不会凹凸不平,还有各种花纹),结果伊势丹10:30才开门。中午在伊势丹吃的日式餐食,精致到不行,便宜人均一百多。
四点出发坐传说中的新干线到静冈,1小时车程,一出静冈车站就是各种长大的小丸子(本次旅行我最期待的点,陪伴喜欢很多年的樱桃小丸子,就要见面了)。静冈酒店也在车站不远,小确功能齐全、干净舒适,去酒店路上遇到很小的神社,拖着行李没进去看看,后来又没路过那里,有些遗憾。
晚上吃一兰拉面,汤很浓,很好吃,吃面方式也很有意思,我姨妈说像在等狗粮。
9点多和发小到静冈街头随便走走,逛了下family mart,然后看到了各种杂志。

一兰拉面

静冈街头,安静。

Day4:
9点半从新静冈站坐小火车20分钟到新清水站,每个车站里都有樱桃小丸子印章,小火车里人很少,路过静冈的居民区,一户一庭院,紧紧相连,很奇妙的感觉。
新清水站有免费的摆渡车到樱桃小丸子博物馆,可惜我们到的时间不合适,看了下十多分钟路程,就慢慢的散着步过去,一路没什么人,路过像动画片里的景致,我圆满了
樱桃小丸子博物馆在商场3楼,不大,设置了各种场景,门口销售周边产品,买了一堆,没啥用,纯喜欢。

樱桃小丸子博物馆外就是清水港,阳光撒在海面上点点星光,远处山很高,我们坐在海港旁的长椅上,这个画面我想一辈子都记得。
中午在商场里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寿司、海鲜店,海鲜很新鲜,金枪鱼太好吃了,蟹肉棒也是惊艳。

2点返回静冈,回酒店拿行李坐新干线到京都,一小时40分钟,由于时间原因静冈只停留了一天,不过,很精彩。
京都的城市感觉和前面两个城市完全不同,感觉日本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风格,东京是大都市,静冈是安静的小城,京都是别有韵味的古城,订的酒店在深巷,每一处设计布局都刚刚好,有公共浴室,出去居酒屋坐坐回来泡个澡,在京都的别致景致里美美睡一觉。

Day5:
9点半出门,坐地铁到四条站,逛衹园(之前看游记知道衹园是个区域),遇到很多旅行团,走过花见小路,遇见n个神社,路上很多和服妹子,和服真好看,可那天太热,完全没兴趣去租来穿。逛了香火最旺的八坂神社后,在找推荐的和牛店路上饿的不行,随便进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味道很很很好,有时候刻意去找的反而会失望,不经意遇见的往往是对的。

稍作休息,往二年坂、三年坂走,京都感觉处处都是景点,这几个景点都是挨着的,小巷里的京都气息,错落有致的水榭庭院,各种主题小店,日式香料折扇店…在龙猫主题店买了个水晶球,在hello kitty主题餐厅吃了下午茶。
穿过三年坂是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据说喝下这里的泉水很灵。

由于时间关系,不得不打的去伏见稻荷大社,两辆车4.5公里花了300人民币,呵呵。千本鸟屋一直延伸到山上,走了一小截感受一下。

晚上逛了京都的super market,买了些新鲜水果、各种小吃,小小哈密瓜、橘子、西瓜都很甜。

Day6:
9点半走十多分钟到二条城,将军府逛逛,门票600日元每人,日本很多景点都不需要门票,有门票也一般是600日元,算很良心了,遇到很多小学生来参观。中午在附近吃的烤肉,服务员英语只听得懂yes和no,点菜很痛苦,最后只能靠指图,味道和当时的心情一样,一般。。。

下午从京都坐地铁到大阪,本来坐快速车四十分钟就到了,坐成了普通车,停了十多站活生生坐了一个多小时
大阪是最后一程,城市到处都是垃圾,司机也不礼貌,印象不太好。
晚上到酒店周围逛逛,在药妆店买买买,有很多很多很多外面站了保镖的店,打的招牌男的女的发型都很非主流。
吃了章鱼小丸子,大阪烧,几个就腻了。。。

Day7:
9点出门,坐地铁到奈良公园找小鹿,出车站不远路边开始就有卖小鹿喜欢吃的饼干,一堆堆小鹿围着刚买了饼干的游客,眼镜清澈萌萌哒,遇到两头被割了鹿角的小鹿亲昵的互顶头。看指示牌说的都是野生小鹿,游客要注意安全可能出现被顶、被踢的情况。

下午回大阪,到大阪公园逛逛,天守阁上尽览大阪城。

路遇韩国帅哥让我帮他们照像,绝对大长腿。这是韩国美女照的大合照,果真像再微说的,长得漂亮的照相也好看,哈哈哈

晚上也是在心斋桥商业街各种逛,我妈和我姨妈买的老花眼镜比眼镜都小,她们很喜欢哈哈哈。

Day8:
最后一天就是酒店周围逛逛,偶遇pablo芝士蛋糕,超级好吃,秒光。2点出发去机场,后来发现一定要早些去机场,过关什么太耽误时间了,行李必须23公斤内,我28寸箱子27公斤,折腾了很久才和我妈箱子调整到22公斤能托运。过关后机场各种大牌都有,机场吃的也是价钱很良心,逛了一圈时间就差不多了上飞机,回我大中国。

除了大阪坐电梯时的大妈和京都完全不能交流的服务员,没有槽点,吃好玩好睡好的旅行不能再愉快了,日本人很礼貌和善,印象比较好,整个城市很有秩序,电梯从来都是站边,留一半。
不过,还是我大中华好。哦对了,我对着安某的海报比了某个手势,照片就不发了,你们懂就好。
一晃8天就过去了,明年又去哪里。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3:55

引用 liana. 的图片:

哈哈哈,喜欢这里。

2016-09-12 14:1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9:26

童年陪伴的小丸子,能够到她的城市走走觉得很开心

2016-09-12 20: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4:15:55 的回复:

哈哈哈,喜欢这里。

回复丸子:我也好喜欢,就是不能进去。

2016-09-12 20:36

引用 末日前相爱 发表于 2016-09-12 19:26:48 的回复:

回复末日前相爱:一看到小丸子心情就好

2016-09-12 20:36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09-12 13:55:1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出发吧!还是很愉快的~

2016-09-12 20:37

引用 liana. 发表于 2016-09-12 20:36:21 的回复:

我也好喜欢,就是不能进去。

回复liana.:啊?不让进啊

2016-09-13 08:06

小丸子的故乡好可爱

2016-09-14 13: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3 08:06:34 的回复:

啊?不让进啊

回复丸子:那几个房间只能在外面拍照,其他都可以。

2016-09-14 16:45

引用 Momo Sue 发表于 2016-09-14 13:43:45 的回复:

小丸子的故乡好可爱

回复Momo Sue:就是海滨小小城市好安逸

2016-09-14 16:46

2016-09-15 02:5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5 02:5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