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曼谷 & Huahin華欣——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程『簡約攻略』

Ming Ho (HK) LV.9
2016-09-11 22:34 1029/12
  • 出发时间/2016-09-03

經歷了長達8個星期的實習期,迎來了難得的小長假,決定要離開香港這壓迫感的城市去放鬆了心身。臨出發的前一晚上還在為功課而奮鬥,住宿也是出發的前1個星期才確認好,行程基本上都沒有好好計劃過,都是每一天睡覺前決定好明天的行程。雖然如此,但是這種隨心的感覺也是棒棒的。

Day 1 - 半夜到達

到達曼谷bkk機場的時候已經是當地的凌晨50分了,只好選擇乘坐的士出市區。原本打算call uber的,但是因為第一次用又擔心沒辦法叫到一輛可以載到四個行李箱的車子,最後還是選擇了坐的士。其實曼谷的機場挺貼心的,跟著指示牌來到了機場一樓的的士等候處,按下一張號碼牌。根據車子的大小而選擇不同的隊伍去按號碼牌就可以了,然後就跟著相對性的號碼牌去找到司機。我們最終花了700thb出到市區。臨出發的時候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不少遊記都說普通4人的taxi連路費450thb是可以接受的,而taxi van就700thb。加上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也沒多說什麼就上車了。

我們訂了位於silom的曼谷班德拉西隆套房酒店,每人每晚只花了大約200多塊的價錢就租到一間兩房一廳的套房,而且還有廚房和露台,不過景觀就一般啦,望向酒店游泳池和城市景,不過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也算是不錯了。

Day 2 - 市集

因為聽說在曼谷兌錢的價格比較划算,所以我們一早就去了central world附近的superich兌錢並且遊覽一下四面佛(Phra Phrom)。因為是星期天所以沒有繞到附近綠色的superich兌錢,傳聞綠色的匯率比橙色的要好。不過我覺得橙色的價格也不差,比香港的要好得多了。

在central world附近有許多的小攤檔,我們就在這裡開始我們第一餐。吃完之後我們就去四面佛遊覽一下。那裏香火十分鼎盛,可惜我們不信佛教的,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

之後我們call了uber去JJ market。JJ market只在週末開,而且聽說面積範圍十分大,逛上半天應該也沒有問題。不過當我們去到的時候,其實覺得還好啦。的確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攤檔,包括食物、飾品、衣服、手工藝等等。而且一路走來也看到不同的人在街道上表演確實挺有意思的。但是一旦你進入到裡面的小巷去逛時,那種空氣不流通的感覺讓人能難受,逛了不到十幾分鐘就受不了走出來了。而且裡面買的東西基本都大同小異沒什麼特色,反而外面的店鋪感覺有特色一點。

偶遇到一班學生和表演者一起唱歌的畫面,這種感覺真棒。

jatujak market的串燒大概都是這個價錢,但是吃起來超級好吃的。

還有試到了十分有名的椰子雪糕,真的很讚。底下有許多椰子而且配上焗過的花生真的好好吃。

在jatujak market待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們決定出發去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因為那裡是大約下午3-4點開到晚上8點,而且晚上可以坐船去看螢火蟲。另外一個選擇Amphawa Floating Market 而不是丹能莎朵(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的原因是因為Amphawa感覺比較樸素一點,觀光遊覽的成份沒有那麼重,在那裡我們看到本地的泰國遊客俾外國遊客還要多。

我們同樣也是選擇了call uber去Amphawa Floating Market,花了608THB。因為遇上曼谷堵車的高峰期,原訂5點到達就變成了6點才到達Amphawa Floating Market。下車時也因為擔心走的時候沒有uber叫或找不到的士,就跟uber的司機約定好2個小時後見,送我們回曼谷。司機也很樂意答應了。

不過遺憾的是,因為晚了到達,原本想坐船遊覽開螢火蟲的安排就泡湯了。不過Amphawa的小吃十分吸引,而且也這裡的景色也真的不差。

河岸兩邊有許多小艇在販賣魚蝦蟹,你可以點餐幾份然後坐在岸上吃,也挺有感覺的。不過我們選擇的那家一般般了,又咸又乾。而且鹽焗魚打開的時候我完全傻眼了,那魚鱗還黏附在上面。

這家的烤扇貝我極力推薦,調味十分恰當並且配上那芝士感覺棒棒的。

大約晚上8點的時候不少的店鋪都開始陸續關門的,所以我們也離開回到central world去red sky bar好好的喝一杯,看一下曼谷的夜景。
不過因為晚上的菜的份量都不多,我們回到central world的時候肚子又餓了。商場裡的店鋪10點鐘就關門的,不過幸好在central world外面有一個小市集,我們就買了一碗麵來吃。雖然份量又是少少的,但是味道真的好讚。

Red Sky Bar的環境真的很讚,可以在這裏俯瞰曼谷的夜景,而且cocktails的價格不貴,大約200-400THB左右。叫上一杯酒可以享受如此讚的夜景,和朋友聊聊天也真的不錯。

Day 3 - 舊城 vs. 新城

來到曼谷理應到大皇宮走走,原本想坐船好好地遊覽大皇宮附近的景點。結果因為起來晚了並且同行的不適而選擇了坐uber。不過途徑看到了中國城的景色,真的深深吸引我的眼球啊。完全就像好多年前成龍所演的電影中的唐人街一樣,到處都是大大的舊式漢字。不知道世界各地的唐人街或華人地方是不是也是這樣。可惜的是,最後因為同行的不適,我們沒有機會在附近的孝山路和中國城走走,也沒有遊覽到臥佛寺,這也是我整個泰國之旅最遺憾的地方。感覺走在這些舊式的城市裡,就能感受泰國人的生活方式。對比起siam,silom,chitlom等繁華的商業區,這裡的一切都特別又味道。

不過話說回來,到達大皇宮的時候要小心騙子。我們遇到了一個應該冒認警察的人跟我們說:“大皇宮要下午1點才開,現在你們不能進去。”與此同時,隔壁就有個人跳出來邀請你去什麼什麼景點,說距離這近而且門票不貴。但是我明明記得大皇宮是早上就有開門的,所以我也沒理會。果然,往前走一段路就看到正門口有不少遊客等待著進去。進去之前有人會檢查你的衣著,確定不是背心短褲才可以進出。大熱天穿著長袖走也是夠難受的。大皇宮的門票500THB, 我個人覺得蠻貴的。雖然它的建造十分金碧輝煌而且有特色,但是還是覺得它不值得這樣的價格。

離開了舊城我們又回到了central world,因為同行的說很想吃Nara thai cuisine ,這個被評為泰國最好餐廳。不過價格一點也不便宜喔,我們叫了大約4個菜,就1300THB埋單,價格其實跟在香港吃泰國菜也差不多。個人感覺不是特別好吃,就是在香港九龍城泰國餐廳會吃到的味道,但是教人驚喜的是它的咖喱蟹。咖喱蟹的汁超級好吃而且它的蛋也是滑滑的。最令人失望的是我們原本還叫了班蘭葉包雞,這也是推薦菜。不過餐廳漏單了,我們也因為趕時間而沒再等下去,直接取消。

冬陰功

黃咖哩蟹

木瓜沙拉

春卷

下午在central world逛了一會兒就起程出發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岸夜市)。這裡很新穎而且空間十分大,走在這裡完全沒有JJ market那種悶熱的感覺。而且這裡的店鋪有特色多了,感覺每家買的東西都不一樣,有自己特色。在這裡可以買到好看的衣服、飾品和手工皂。另外這裡美食的選擇也是十分多。

旁晚時分的曼谷堵車超嚴重的

在asiatique找到了一直想嘗試的banana pancake,超好吃的

Day 4 - shopping day

一早就去水門市場吃這個雞飯和串燒。一大早外面已經排滿人了,雞飯其實沒什麼特別。不過你想到只是用40THB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雞飯,你就會覺得超值的。

這是另外一家店,這家比粉紅色的多許多選擇,除了雞飯外你還可以吃串燒、甜點。我們就叫了一杯泰式奶茶、加央多士和串燒。這裡的串燒平均才5THB一串,而且沙爹醬也很不錯。

吃起來其實不錯,不過一點加央的味道都沒有,倒是像煉奶般的

甜得不要命的泰式奶茶

原來水門市場和central world十分近,轉個彎就到達了,但是這裡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吃完東西就開始我們的逛街,我們第一家去的是siam square。這裡據稱是許多泰國年輕人愛逛的地方,其實裡面的裝潢真的不錯,不過可以逛的店子其實不多,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逛完了。

路過一家cafe看到韓國的甜點而且樣子很吸引,就忍不住進去了

離開了siam square之後我們就去了附近的chang foot massage & spa,按了一小時的泰式按摩,超級讚的。師傅的手勢和力度十分好,完全將我的陳年舊筋都好好拉了一下。而且一個小時才300THB。我們當天是walk in的,沒想到超級好運有位置。這家按摩極力推薦喔,因為cp值真的很高,而且也有不少分店,特別適合逛完街要休息休息的人。最讚的是在機場也有它的分店。聽說這家店都算是泰國按摩的老牌子了。在chilom開的新分店裝潢更加漂亮和時尚。

之後我們就去了MBK逛街,老實說我覺得這裡不太適合我逛,它所賣的衣服和飾品都是專門給遊客的,沒什麼特別。這裡也因為有一定的歷史,所以裡面裝潢就比較破舊。不同的樓層有不同的類別的商品販賣,例如一樓是服飾、特賣會和超市,二樓是皮衣、藥妝。因為沒什麼特別,所以我也懶得拍照了。

最後我們去了Terminal 21逛,超級喜歡這裡!除了因為它裝潢特別,每一層都有一個國家主題外,在1樓以上的樓層都是有不同特色小店駐場。例如1樓是女裝,2樓是男裝,3樓就是泰國一些創意品牌。而4-5樓全都是餐廳,在5樓有一個food court,裡面有許多選擇。而且價格十分便宜。完全就是在一個高檔商場裡用地攤的價錢去品嚐美食。

每一層的洗手間都十分有特色

Day 5 - 出發去渡假

因為昨天到達Terminal 21的時間太晚了,還沒來得及好好地逛,所以一大早我們就收拾好行李並check out,在去華欣前作好好的衝刺。

碰上Terminal 21以Bra為主題的展覽和賣場,我們在那裡待了好久喔。在香港要用200-300蚊才買到的內衣牌子,這裡100蚊港幣就可以買到了。我們那時候就覺得自己太幸運了,居然遇上這麽好的機會。

逛完街,我們就去了著名的 after you吃甜點。

在前一天我們就上網預定了司機包車載我們去華欣,四個人連四件行李2000THB。雖然網上有不少人推薦乘坐mini van,但是從我們酒店去勝利站也挺麻煩,加上到達華欣後我們也需要車子去酒店。所以決定還是包車比較划算。

我們也是上網找的資料,看到別人推薦這司機。
曼谷市區到華欣-包車 Mr. Keng (Jacky)
信箱: keng_p4@hotmail.com
電話: 083-0759558
我覺得其實人也不錯,我們差不多前一晚上12點才打電話給他,他馬上就接聽電話了而且很快就給確認我們。而在出發當天,我們也因為逛街逛久了而趕不上回酒店,打個電話給他也很客氣地說:“沒關係,可以遲半個小時”。 最後我們花了4個小時到達的華欣

華欣我們住的酒店是G HuaHin Resort and Mall,聽名字就知道酒店適合商場連在一起的。不過商場當然規模比較小啦,我想主要是方便住客購買必需品吧。在酒店走過去Market Village不到5分鐘,走到HuaHin Night Market就要半個小時,不過酒店外有很多tuk tuk或者taxi,只需要5-6分鐘就到達。而且酒店每天都有兩班接駁車接送住客前往夜市。酒店的環境也十分漂亮,雖然望不到海景,但是可以看到游泳池,景色也非常棒。重點是,房間裡的裝潢十分好並且床超級大。酒店的職員也十分貼心和服務超好。

晚上我們就到華欣夜市吃飯,其實除了華欣夜市是由Chatchai Night Market和Chatsila Night Market組成的,Chatsila Night Market有點像創意小市集,那裡賣的東西就更加可愛和漂亮。在那裡我買了一條紮染的裙子,超級漂亮的。

芒果糯米飯

在這裡你會遇到許多不同的人去問你要不要租車。因為華欣的交通沒有曼谷的方便,的士不多而且也沒有什麼交通工具,靠的是雙條車,如果要去比較遠的景點都是需要包車的。在這裡,連uber也用不上。我們最後在Chatsila Night Market找到一個說中文的人去租車,其實之前我們都找了幾家,但是有些要不就是價格比較貴,有些就是推薦1日遊但是又不跟你說明細節。這家選擇的原因主要都是感覺她很誠實,因為她會主動告訴你不同景點的收費大概多少。她會提供一個司機和車子給你,並且給你8-9個小時,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選擇景點,景點的數目都是你自己決定的,太多或太少她都會給你意見。跟越南相比,因為擔心你跟司機未必溝通到,她會安排一個翻譯跟車的。我們那次的就是會說英文,這令我不必擔心出現想越南那次雞同鴨講的情況。而且如果有什麼問題,你在它的中文專線問,通常都很快回覆你

Day 6 - 如泰菜般小份量的景點

早上去了酒店附近的7-11買早餐,其實泰國的7-11的食物真的不錯。而且在7-11都可以找到好多mini包裝的化妝品或者藥品,超級可愛。

原來酒店背後是完全不同的風景,後面是火車路軌和平民小屋。

沿途看到騎馬人

第一站:紅樹林 PRAN BURI FOREST PARK
原本想去Phraya Nakhon Cave,算是一個比較冷門的景點,但是上網看遊記說要看到Phraya Nakhon Cave 之前都要爬山,同行的姊妹因為體力關係我們就放棄了。可是我們又想可以到大自然待一下,畢竟來了這麼多天都一直到在石屎和鬧市中。因此紅樹林就做了我們的選擇。不過可能因為我們早上去的關係,泥土看上去都比較乾,近河的那一端就比較濕潤。不過登上中央的小亭子,俯瞰下去是一片綠油油的樹林,那感覺真的超級棒

走出PRAN BURI FOREST PARK後,你可以往海邊走去,那裡的風景也是超級漂亮的。看到華欣長長的海岸線,而且因為人煙稀少,拍照片真的一流

第二站:水上市場 Hua Hin Sam Phan Nam Floating Market
這是一個人工的水上市場,要給200THB的入場費,裡面確實沒有什麼特別。因為見識過 Amphawa Floating Market,所以真心覺得這裡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這裡的人流特別少,來得都是參加當地團的遊客或者像我們這樣包車的遊客。門票是括坐船遊覽。但是我們看到一對外國情侶坐在船上一臉無奈的樣子,我們還是果斷地不坐,趕緊走走就走了。雖然沒有什麼特色,但是這裡拍照也挺好看的。

第三站:FN outlet
在Hua Hin Sam Phan Nam Floating Market找不到好吃的,載我們的司機也問我們去不去吃泰國菜、西餐。因為肚子太餓了,我們還是接受了司機的意見來到了FN outlet。其實與其說是outlet,倒不如說一家商場。這裡沒有像司機所說的有泰國菜、西餐那麼多東西吃,其實只有兩間餐廳,一間是high tea的cafe,一間是有泰國菜和西餐的餐廳。其實司機說得也沒有錯,的確有泰國菜和西餐選擇,不過沒想到是在一家餐廳全找到而且選擇不多,感覺有點被騙。

不過很快就改變了這個想法。雖然覺得司機載我們來著肯定會有tips,但是她推薦的餐廳其實也挺驚喜的。一來裡面的裝潢十分時尚和漂亮,二來食物的質素也是棒棒的。

另外一家裝潢很古典的tea house

第四站:SWISS SHEEP FARM 七岩小瑞士農場
又是一個以拍照和動物作招徠的景點,這裏的綿羊一點都不怕人。有一隻小羊從我們進門就一直跟著我們走,十分可愛。而且喂他們吃東西時也好乖喔,比起奈良的小鹿,這裏的綿羊真的好溫柔。

第五站:懷舊小鎮 Plearn Wan
這裏很有往日情懷的感覺,而且拍照的點也十分多,可惜的是這裏的地方不大,半個多小時你就會把這逛完了。但是你在可以看到許多泰國以前的玩具或者攤位,有些和香港的也十分相似,挺有趣的

聽說入口都是由回收回來的木板建成的

第六站:market village
回到酒店附近,適逢market village搞市集,在商場外有許多創意小攤和美食車,也有人唱live,給華欣這個渡假勝地又增添了幾分悠閒和寫意。

第七站:koti restaurant
因為還是想吃地道的泰國菜,而market village裡面的food court和餐廳不吸引,我們還是回到了華欣夜市。來到了許多香港人光顧的koti restaurant。其實也不止香港人,外國人也有,但是聽到最多的還是廣東話。而且人流也十分多,都在外面排起隊來了。

Day 7 - 尾聲

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前往海灘,在酒店走不到200米就到達了。華欣海灘的沙十分細,走在上面十分舒服。而且還可以看到長長的海岸線。

離開海灘我們就回酒店收拾行李check out,並準備去let's relax做按摩。因為同行人的大力推薦,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試試。這次選擇的是oil massage,但是價格一點都不便宜啊,一個小時要1200THB. 說實在我覺得不太值這個價格,環境和師傅的手勢一般,按完反而肩膀更佳痛和緊。不過唯一安慰的是按完之後,在大廳有芒果糯米飯等著我。

最後我們選擇坐機場大巴前往bkk機場。其實華欣的巴士站也算方便,距離market village大約12分鐘左右。幸運的是我們酒店有免費車送我們到巴士站。一張巴士票269THB,而且座位十分寬趟和舒適。不過一輛大巴只有24個座位,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在網上訂票,手續也是十分簡單的。因為比包車便宜太多而且舒適,所以我也強烈推薦妳們去做喔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3 11:26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09-13 11:26:19 的回复:

回复y黑色记忆:謝謝

2016-09-15 19:10

请问华欣包车一日去甘多景点一共几钱啊?

2016-09-19 08:18

引用 fyz903 发表于 2016-09-19 08:18:49 的回复:

请问华欣包车一日去甘多景点一共几钱啊?

回复fyz903:我們4個人 原本喊價每人400thb然後我們砍價350thb,她就爽快答應了
我估計可依砍得更狠一點

2016-09-19 12:31

原来按人头的啊!我地得两个人,唔知肯不肯载。。。

2016-09-19 14:33

引用 fyz903 发表于 2016-09-19 14:33:39 的回复:

回复fyz903:肯的⋯它是包車嘛
不過兩個人價格肯定會貴 你預計大約平均包一家車是1300-1600左右

2016-09-20 22:58

引用 Ming Ho 发表于 2016-09-20 22:58:44 的回复:

肯的⋯它是包車嘛

回复Ming Ho:嗯,谢谢您,我加果个人的wechat问了,1300b 5hrs,1800 8hrs

2016-09-21 09:21

请问在华欣坐機場大巴前往bkk機場 大约要多长时间?

2016-09-21 17:17

引用 AspirinS 发表于 2016-09-21 17:17:39 的回复:

回复AspirinS:269THB 如果網上訂還要加手續費 不過好像是20THB左右
我們那天坐了下午1點半的那班車,用了4個小時到達機場 不過如果你是坐下午3點半的那班車有可能遇上曼谷下班高峰期會堵車,那就要預算多點時間比較好

2016-09-22 23:36

引用 fyz903 发表于 2016-09-21 09:21:25 的回复:

回复fyz903:其實你也可以到達華欣當地的時候再比較一下價錢
因為走去華欣夜市的街道上有許多人會招攬生意
我們那時候都係前一天包車的,那時候我們還是晚上7-8點決定包車,她晚上馬上就安排到車子給我們
所以不用太擔心的

2016-09-22 23:38

引用 Ming Ho 发表于 2016-09-22 23:38:34 的回复:

其實你也可以到達華欣當地的時候再比較一下價錢
因為走去華欣夜市的街道上有許多人會招攬生意
所以不用太擔心的

回复Ming Ho:好的,太感谢您了!

2016-09-23 07:13

游记写的真不错,对我下月的出行很有帮助,现在很流行包车自由行啊,准备和小姐妹一起到易途8包车去呢,希望会有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