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暴走~我的关东の关西

2016-09-11 22:39 1027/11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最前页

六月,正值盛夏之季,趁着年假同闺蜜来到了这个二次元的世界。多年前,在普吉岛的时候,一位朋友就曾告诉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日本看看,会带给你不同寻常的感受的。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于日本有许多情结。当我来到这个国度的时候,我不得不感叹这个民族。日本是一个懂礼貌的国家,无论什么时候日本人都会十分礼貌的给你鞠躬;日本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在这个开放式的国家里,融入了许多西方的文化元素,同时也很好的延续了自己的文化特别是绘画艺术;日本是一个二次元的国家,秋叶原里各种俱乐部,随处可见的动漫场景;日本又是一个性产业开放的国家,AV、歌舞一条街随处可见。此行日本,两个女生,从东京进入日本,一路游玩箱根京都大阪。感受了科技化的日本,同时也感受了传统的日本文化。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煽情的语句,仅仅是一个理工女,写出自己对日本的一点点见解。

预告片

关于行程

初始日本,由于时间缘故,我们只计划了七天的行程。我和闺蜜选择了关东关西一同游览,可能在许多人眼里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并未有深入了解日本,但一路下来,我和闺蜜确是另一番感受。
       蚂蜂窝上面有许多日本的旅游路线推荐,最可惜的是没有去北海道,因为时间确实不够,每一场旅行不都是带有一点点遗憾么?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北海道走走。
      为了节省往返路程,最终我们选择了东京一日游—箱根两日游—京都两日游—大阪一日游。
      DAY1( 6月17日):成都双流机场T1-东京成田机场T1
      DAY2( 6月18日):东京一日游(上野公园、浅草、新宿、秋叶原)
      DAY3( 6月19日):东京箱根(温泉乡,宿温泉酒店)
     DAY4 (6月20日):箱根(电车之旅),下午箱根京都
     DAY5  (6月21日) :京都一日游(清水寺、二条城、京都塔)
       DAY6 (6月22日) :京都岚山一日游(岚山、金阁寺),晚上京都-大阪
     DAY7 (6月23日):大阪一日游(心斋桥),晚上大阪-成都

交通篇

日本的交通可谓错综复杂,解决了交通问题,在日本便可行走自如,因为这个国家所有的地名都是汉字。日本留学生同学强烈推荐——geogle 地图!!!实在太方便了!!!
        如果你往返关东关西那么我推荐你在淘宝上购买JR卡,如果你想不想那么麻烦购票,那么我推荐你购买西瓜卡,所有轨道公司、旅游景区都可以充值使用。而我们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凉,选择了每到一座城市购买当地旅行一日券或者两日券。实际算下来也很划算,毕竟游玩日本,交通和住宿会花掉很大部分钱。
1、成田机场—东京市区
(1)乘“成田机场交通车”(リムジンバス)——东京站八重洲南口,1小时05分,1000丹,第1候机楼乘
(2)乘“京成本线”(开往京成上野)京成船桥下,6分钟到船桥站,乘“总武线快速”(开往久里滨)到东京站下,1.22小时,1130丹,第二航站楼乘。
(3)乘“成田SKY ACCESS线“(アクセス特急),开往京成上野的,日暮里站下,换乘京滨东北线(开往蒲田的)到东京站下。1.11小时,1400丹。在第二航站楼乘。
(4)乘“成田SKY ACCESS线“(アクセス特急),开往京成上野的,日暮里站下,换乘山手线(开往外环的)到东京站下。1.13小时,1400丹,在第二航站楼乘。
(5)乘“天空快线”(开往京成上野的)日暮里站下,换乘山手线(开往外环的)到东京站下。1.13小时,1400丹,在第二航站楼乘。56分钟,2630丹,在第二航站楼乘。
(6)乘成田快线,直达东京站,57分钟,3020丹,在第二航站楼乘。
我们乘坐的成田SKY ACCESS线“(アクセス特急)到达上野,第一天的酒店便在上野附近。
小贴士
成田机场免费提供的东京地铁交通小册,机场凭护照购买TOKYO SUBWAY TICKET,METRO地铁9条线和都营地铁4条线都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如果待很多天,并且每天都要坐多次地铁的话,可一次购买N张券,使用期限从第一次刷卡那天算起。一日券800日元,两日1200日元,三日1500日元,东京地铁不便宜,买那个券非常划算。我们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了两日券。

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

东京Metro地铁路线图

都营地铁路线图

2、东京市区
   TOKYO SUBWAY 24-HOUR TICKEYT 两日券足够我们玩转东京主要景区了,包括: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秋叶原、银座、新宿。
3、箱根
   东京箱根在新宿乘坐小田急急号,推荐在小田原下车购买箱根旅游套票方便实惠划算!旅行套票包括了所有箱根的交通和门票!

箱根游览交通图

4、京都
      京都市内的地铁虽然并不十分发达,只有南北运行的乌丸线、东西运行的东西线二条地铁,不过京都有京福电车、京阪电车、阪急电车等六种电车和其他交通工具,因此京都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十分完善的。京都的两条地铁线路经过的大多数商业中心和办公区域,对于游客而言,并不十分方便。车内严禁吸烟。在自动购买机购买车票时,放入硬币或钞票,再按下目的地的按钮。使用Prepaid(预付)磁卡可以直接通过车站的剪票口剪票。在通过自动剪票机时,先把车票或磁卡放进去,取出来后切记收好,到目的地还要用来剪票回收。如果你游览清水寺附近景区你可以选择购买京都公交卡一日券或者两日券,如果你游览岚山,可以购买岚电一日券,一路电车非常的方便。
 5、 京都-大阪
       京都大阪十分方便,阪急电铁、JR线。

酒店篇

玩转日本,首先便要做好酒店攻略。日本的酒店非常畅销,特别是周末,酒店特别不好预定。相比国内酒店,日本的酒店价格显得十分昂贵。我们旅行时间并不是旺季但是10平米左右的房间价格也在500软妹币左右。不过日本的酒店十分干净,并且酒店提供了各项洗护用品。
         酒店大概在出发前一周预定,根据我们的行程以及交通攻略我们分别在东京箱根京都预定了酒店。我们在agoda上面预定了五日酒店,Airbnb上面预定了一日民宿。
        第一日:东京上野百夫长酒店(Centurion Hotel Ueno Tokyo),酒店在上野御徒町地铁口附近,离上野公园步行5分钟左右。
        第二日:民宿Chiyoda-ku Tokyo-to Genta),民宿的房子在淡路町,地铁站可以通往新宿、银座、东京站,走路到秋叶原10分钟。
       第三日:箱根入住仙景日式酒店(RyoKan SenKei),传统的温泉酒店,在箱根泡温泉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日:京都APK酒店(ArK Hotel Kyoto),酒店位于京都最繁华的四条大道上,出门便是阪急电铁,酒店旁边是公交站四条大宫站。
       第六日:大阪APA VILLA酒店,酒店位于大阪谷町四丁目站,出行去心斋桥、道顿崛十分方便。

签证篇

日本签证在淘宝上面办理十分方便,成都日本的签证淘宝办理大概300软妹币。大概5个工作日可以办理下来。下面我简要说下签证需要的材料。
★  申请人需提交材料:(提供以下材料请使用A 4规格白纸)
1  有效护照(护照最后页需本人签字、6个月以上有效期);
2  签证申请表(请用黑色签字笔手写每一项,这个最新要求,需要正反面打印~跟以前的商务签证的资料表一样啦,不会写的就交给旅行社,把个人的基本信息写上就成);
3  照片(要求:2张免冠2寸正身近期彩照;白色背景;规格为:5.0X3.6CM、人像头顶与相片顶端有1CM的距离);
4  申请人户口本全家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5  申请人经济能力的证明材料;
        (一)在职证明(原件)、供职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
        (二)申请人供职单位出具的个人收入证明,年收入为10万元以上(原件)
     半年内银行 流水 对帐单 能体现年收入10W。(这里的10w是要求一年内的流水入账满足10w入账,然后余额尽量多些,不要流水余额只有几块几十,这样不太好,如果差一些,有的旅行社是可以自己在存一笔钱进去也可以,但是够10w是硬性要求,如果年薪不到十万在职证明上就不要写收入)
       (三)房产、行驶证等复印件(足够证明其经济能力的相应房产、车产类的证明这些非常有用,是旅行社签证部判断这人资料好坏的重点,如果自己还没有房,可以提供直系亲属的资产,但是必须要在一个户口本上)
       (四)存款证明原件(存款金额为5万元以上)作为辅助说明(如果房产车产都有,可不提供)
6   提交户口本 结婚证即可 (如为家庭旅游,由同行的主申请人的亲属提交);
具体请咨询淘宝卖家,他们的信息更加准确啦

启程 ~东京

东京是我们此次旅行的开始,在这个人口密度极大的城市里,我们感受到了东京的与众不同。一天的时间里我们游览了上野公园、浅草寺、涩谷、秋叶原。旅行总是带给人许多遗憾的地方,东京有太多地方我们没有去看看。东京最繁华的银座、夜间的东京塔或晴空塔、童话世界的迪斯尼乐园、不一样的海洋公园、壮观的皇居以及歌舞伎町一条街。东京有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去走走、看看。东京同样又是购物的天堂,银座、新宿、涩谷、原宿、池袋绝对有你想要的东西。古老与繁华并进,这便是我对东京的印象

在东京街头走走停停

东京的街头给人最深的印象便是干净有序,柏油马路上井然有序行驶的车辆,始终走斑马线的日本,很多时候不得不佩服这个国度。

东京街头一瞥,涩谷街头拥挤的人群、整齐的街道。    闺蜜随意的一张照片

满塘荷色~夏日里的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是日本赏樱最美地方之一,每年春季,樱花漫开的日子里,全世界的游客慕名而来。我们初夏游玩上野,虽然没有了樱花,却迎来荷花与紫罗兰,带给我们另一番景象。

荷花盛开的上野

樱花盛开的上野公园~不同的季节日本总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转自朋友樱花盛开之际拍摄的上野公园

我们眼里的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湖边坐着享受这里的风景

古老的浅草寺

离开上野公园,我们来到了浅草寺、雷门。浅草寺给我的印象就像成都的锦里、重庆磁器口。浅草寺有商业街主要是许多当地特色的小东西。浅草寺供奉着当地的许多神灵,许多当地人在这里祈福。

浅草寺商业街拥挤的人群

日本味增坐

浅草寺一角,各种神灵供奉之地

蓝色的溪流

秋叶原~二次元世界

秋叶原,动漫的天堂,同时也是电器的天堂,更多的是二次元的世界。夜间来到秋叶原绝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里是旅行团关东的必经之地,你会看到各大电器楼里会有形形色色的中国大妈扫着各种电饭煲、电炒锅。我和闺蜜夜间来到这里,许多售卖电器的铺子已经关门了,剩下的更多的是充满动漫、AV、刺激情绪的秋叶原。秋叶原动漫城楼下你会遇到一个cosplay 女孩,不过别人拒绝拍照。这里你会遇见许多不可思议。很难想象这个国家里会有一栋7层高的大楼全部售卖各种情趣用品。不得不佩服日本性的开放。我和闺蜜无意间闯进了AKB48,宅男的天堂。

宅男天堂~我和闺蜜的一张合影

DAY 2-3~箱根

箱根,温泉之乡,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最天然的温泉。箱根这一站,没有太多的外国人,更多的是当地人游玩的地方。箱根整座山都遍布了温泉酒店,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非常舒适的温泉体验,绝对值得来到这里。东京箱根,在新宿搭乘小田急急号可以直达箱根汤本,也可以搭乘JR线到小田原换乘到箱根汤本。箱根最出名的便是登山小火车了,小田原箱根旅游套票,包括从小田原开始以后所有的登山小火车、大巴票、船票以及游览门票。建议去箱根游玩,一定要购买套票!既实惠又方便!箱根的温泉酒店主要遍布在箱根汤本、强罗、芦之湖。每一处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受到火山影响,我们未能去到大涌谷。受天气影响,我们未能看到富士山箱根泡一泡温泉,便能消除你旅行的疲惫。夏季来箱根绝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里是休闲之地,这里更是避暑胜地。

箱根的花花草草

日本,总是盛开着许多花,在箱根我们一路与花为伴。

各种盛开的小花

终于来一张闺蜜的照片啦~一路上辛苦你啦,我的拍照技术实在不咋滴

别人家的酒店门口~

箱根登山铁轨

来到箱根一定要体验一把登山小火车,登山小火车箱根汤本到早云山,一路上有很多地方可以游玩。从早云山到大涌谷或者芦之湖都需要乘坐缆车,我们去的时候由于火山缘故,大涌谷未能到达,缆车也未开,只能坐大巴车

红色的登山小火车

虽然没有搭乘缆车,但是拍下了缆车的样子

芦之湖—寻觅宁静的日本

炎热的夏天来到箱根,给人带来一丝丝凉意。芦之湖是此行箱根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一片宁静的湖面,十分友好的日本家庭,不一样的海贼船。森林深处的一片湖,给我带来的更多是舒心与安宁。芦之湖附近也有许多酒店,这里可以观赏到美丽的富士山。可是富士山确实那么的不容易见上一面。一片雾霾笼罩着整个芦之湖,我们自然而然没有观赏到富士山。即使没有看到富士山,透过湖畔的那张图,我心中不由的哼起了《富士山下》。没有情人一同的旅行,更多的是两个闺蜜之间的一次私奔。

芦之湖一瞥

芦之湖附近有许多酒店,也修建了许多度假村,也有许多日本人在这里买了房子,每年夏季来这里度假避暑。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日本的生活节奏很快,有一次我在京都岚电上,有个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妹子差点靠在我肩膀上睡着。所以芦之湖这一站给我更多的宁静。两个女生,从异国他乡来到这里,更多的体验这里不同的人文。芦之湖的风景可能没有我们九寨沟西藏那么壮观那么美,但是这里已经足以让日本当地人咋舌了。我和闺蜜两个可谓是胆子大的两个女汉子。本来想去大涌谷,后的来被告知不能去,公交车又把我们放在了大涌谷和桃源台交叉的地方,我和闺蜜一鼓作气选择了徒步到桃源台(芦之湖的一个湖口)。一路上我们欣赏着大自然的美,享受着没有人打扰的宁静。当我们来到湖畔,仅看到一个日本当地家庭在这里度假。一个非常友好的家庭,十分友善的给我们指路,还要忍受我们撇脚的英语。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原来老两口有两个儿子均在美国定居了,现在正是暑假期间,他们回日本度假。年轻时候他们曾来过北京,所以对我们中国印象更多的是北京

芦之湖畔漂亮的房子

这应该是日本当地居民的房子,真的很羡慕!我最爱的红房子!

偷拍的别人家的庭院,箱根给人最大的印象便是自然!

芦之湖畔,开满花的树

来到芦之湖,一定要体验一把海贼船。在茫茫浓雾里行驶,让你分不清前方的方向,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同时海贼船是芦之湖下山的另一条道路,不用原路返回,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前面我说到了箱根旅游套票,海贼船也包括在里面。海贼船从桃源台开往箱根町港或者元箱町港。元箱町港有公交车直达箱根汤本。我们选择到达箱根町港,徒步从箱根町港到元箱町港。此路上有几处景点值得大家去走走看看。

对面迎面而来的海贼船

闺蜜说这是她此行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了,还是自拍,吐槽一下我的拍照技术。

到达箱根町港后,我们开始徒步到达元箱根町,一路上更多的自然与欢笑。

箱根关所在箱根町港下船后走路两分钟便可以到达的地方。这里主要是小型博物馆,展示着日本文化。

长梯上来一张只有自己的照片

元箱根町港口,远远可见的神社。日本神社真的随处可见!

日本随处可见的动物就是猫,日本还有一个岛是猫岛,到处都是毛。此行日本,一路上我们都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猫。

商店门口,一只呆坐的小猫咪

此行箱根,我们一共待了两天时间,感受了这里的舒适与宁静。最后这一张图是傍晚在箱根汤本拍摄的通往酒店路上的美景。如果想远离大城市的烦扰,来箱根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有许多温泉酒店,全是天然温泉,比我们在京都泡的温泉舒适许多。泡汤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给辛苦的旅程增加更多能量!

DAY 4~5 京都

离开箱根,搭乘小火车来到了小田原。从箱根京都需在小田原转乘JR线。新干线贯穿了整个日本,不过价格真的有点昂贵,从小田原京都大概四个多小时,合约700多人民币。所以如果你们的行程往返关东关西,我建议你在淘宝上面购买JR线交通劵大概人民币1500左右,可以搭乘日本境内JR旗下所有列车
          京都,给人最大的印象便是文化的延伸。京都的地铁只有两条线,并不是十分方便,所有来到京都自行车可以是你的一个选择,同样公交车也十分方便。公交车可以购买公交车一日券,几乎京都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到达,不过如果你选择游览岚山,可以购买岚电一日券。我们在京都第一日购买的公交劵,游览了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祗园、花间小路、京都塔。第一日的行程主要参观的就是几座出名的寺庙,这里的国人也非常多,我们感受了异国文化(虽然许多方面都不懂),但是通过参观,我感受到了日本绘画的魅力,以及绘画艺术的延续。第二日我们搭乘岚电,游览了岚山上的许多景点,包括嵯峨野竹林、金阁寺。岚山如果要所有地方走遍的话,可能要花两天左右的时间。岚山上有周恩来纪念碑,作为中国人我们毫不犹豫的去感受了当时周总理的雨中岚山。
        京都这座城市,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对古老的传承。
        京都作为关西最为重要的一站,几乎来关西旅游的均会选择京都京都,汇聚了全世界人来参观这座古老的城市。虽然许多日本文化我几乎不懂,但是每一个景区都会欣赏到精彩的绘画艺术。
        京都几乎所有的景区都要收费,有些景点还在维修。所有如果你想好好的参观一下京都,一定要准备好日元现金!京都许多景点都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来京都一趟,确实十分值得!

邂逅清水寺,相约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几乎所有来到京都的人,都会来到清水寺。清水寺自然以清水得名,顺着石阶下去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游客们自然也是大排长龙。日本是一个十分注重传统文化教育的国家。我们参观清水寺的时候正是学校带领学生参观清水寺期间。一路上看着日本小朋友的欢声笑语,老师十分耐心的向孩子们解说每一个地方的意义。来到清水寺,你可以穿着和服走走停停。清水寺同样也是购物的好去处,如果你想给身边的朋友带小礼物,清水寺绝对是你的一个不错选择。日本的神社多采用朱红色,清水寺也不列外。春天,樱花盛开,樱花季有夜间祭活动,清水寺也免费开放;秋天,枫叶盛开,整个清水寺被笼罩在一片红的景象里。我们来到清水寺的时候刚好是初夏,虽然没有春秋季美的那么出众,夏日里的清水寺带给人的更是一派生气盎然。

清水寺主建筑

站在清水寺的一角,我们可以俯瞰到几乎整个京都的景象。京都塔位于京都站附近,如果你搭乘夜班新干线列车,列车上便可以欣赏到夜间京都塔的美景。由于我们白天来到清水寺,所以只能远远观望白日里的京都塔。俯瞰京都,你会发现这座城市实在是太过于古老了,几乎保留了许多古老的建筑。我们不得不佩服日本这个民族对于文物、古建筑的保留以及古文化的传承。

俯瞰京都

清水寺的入口~仁王门,仁王门 是游客们最爱拍到此一游的地方

清水寺门票

进入仁王门以后,如果你想继续参观清水寺,那么你需要购买清水寺的门票。清水寺的门票是一枚书签,可以用来珍藏。据说不同季节,清水寺的门票图案都不一样。买门票后,你便可以到达最出名的两个地方音羽瀑布、地主神社。音羽瀑布的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你只能选择其中一口泉水小小的喝一口,可不能贪心哦。地主神社有两块石头,闭着眼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就能找到好姻缘。

音羽瀑布的三口清泉

地主神社~求姻缘的好去处

地主神社姻缘石

拍照的学生

来到京都,穿和服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清水寺是游客穿和服游览人数最多的地区。如果你想要和服体验,建议你最好在山下的和服租用店里租用,进入仁王门以后便没有商店了。虽说几乎来到京都的游客都会体验一把和服。我和闺蜜,骨子里还是有一股傲气。我们中华民族的旗袍不也挺好看的嘛,所以我们俩坚决没有试穿和服。

穿和服的菇凉

离开清水寺以后,我们前往二年坂、三年坂。二年坂、三年坂其实就是两条石板路,两边有很多小店,许多小饰品可以购买。在这里,我和闺蜜无意间进入了一家爆笑漫画店。这家店主要是通过人物原型绘画成夸张的人像,主要点是人物的一颦一笑。整个过程因为我们两个逗比,变得无比欢乐。我们教帅哥画师中文“神经病“,他叫我们日语京都大阪的发音。本来安静的小店里,被我们两个逗比弄得无比欢乐。这也给小店招揽了生意。

二年坂上方拍摄景象

梯路

我与自行车

和画师的合影

走出二年坂、三年坂的柏油街道

走走停停~不一样的风景

离开二年坂、三年坂后,我和闺蜜开始了漫无目的的行走,我们走到了许多人少的地方开始拍拍拍。走走走,闺蜜喜欢宁静的地方,我们到了一个人十分少的地方,后来才发现那里是一片墓园京都是个神奇的地方,许多地方都建有墓园。我们到了几处私家住宅,房子是传统的日本建筑,有漂亮的院子。相比东京,我更爱京都。这里人们的节奏明显慢得多,房子也是一家一栋,生活也更加舒适。途径高台寺,最后我们走到了八坂神社。

偶遇艺妓

走着走着,我们走进了一个院子,进入院子需要购买门票,几乎京都所有的院子都要收取门票。院子里十分安静,人十分少,需要赤脚进入房间。沿着提示箭头,我们欣赏到了江户时代的绘画艺术。此时,你才会发现原来收取门票是有道理的。比起清水寺的车水马龙,此时此刻,我更喜欢静静的坐在这里。由于禁止拍照,许多绘画艺术都未能拍下。

院子里的一处走廊

出了院子,便有一个可以奉纳的地方。不知道日本的奉纳和我们的奉纳是不是一样的。

拍完后才发现禁止拍照

从院子出来,偶遇了两个在隔壁院子里取景的老人。有时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涵养,习惯让她们散发出气质。日本人十分讲礼貌,路上碰到熟悉的人都要鞠躬问好,日本女人有十分注重保养,皮肤气质都给人一种端庄的感觉。

老人很友好的让我们拍照

逗比闺蜜

偶尔沉思一下

八坂神社,正在维修当中,所以有点遗憾,没有拍下太多的景象。

通往八坂神社的小路

站在八坂神社的大门,京都街景

花间小路~雨中京都

夏日里的京都,总是会带给你不一样的际遇。夏季,京都是雨季。前一阵子还出这大太阳,说不定等一会儿就会下起大雨,所以,夏天在京都出行一定要记住带把伞。我和闺蜜两人都把伞丢在了酒店,两个人只好在街边等雨停。自从看了攻略以后,我一直想要寻找花间小路。不为别的,只为这个清新的名字。花间小路,其实就是一条老街,街上有许多吃饭的地方,各种京都美食集聚在此。

花间小路指示牌

愈求愈模糊
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
真愈觉娇妍

一首周总理的《雨中岚山》带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岚山。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岚山地区有不少餐饮老铺、和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还可以租赁和服,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
        我们酒店位于四条大宫站附近,这里既有岚电又有阪急电铁,所以是出行的好去处。清晨,我和闺蜜两人购买了岚电一日券来到了岚山。岚山最美的季节是春秋两季,很可惜我们是夏季来到岚山。春秋风景岁美,可常常人满为患。相比春秋两季,或许夏季可以寻觅到岚山的静谧。我很喜欢日本的列车,不管在什么地方列车总是不一样的,有古老的也有现代的。箱根有登山小火车,同样岚山有嵯峨野小火车。岚电给我的印象也十分不错。很难想象,列车轨道和汽车轨道在一条道路上,这确实是日本人自身的素质高。
       岚山的景区十分多,我们游览了天龙寺、渡月桥、野宮神社、竹林小径等。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搭乘嵯峨野小火车吧。可能出行的时候攻略没有做完整,加上我们的行程太过于仓促,所以好多景点都没有去成。

岚电分为两条线,一条线从四条大宫开往岚山,另一条线则是稚子之迁通往北野白梅町(可前往金阁寺)。

岚电1号线:四条大宫-岚山

异国他乡~纪念中华伟人

1919年4月5日周恩来总理在日本留学回国前写下了《雨中岚山》,周总理年轻时,为寻求救国之道曾来到日本,他吟出了《雨中岚山》。在这首诗里,他借景生情,抒发了振兴中华的伟大抱负。上个世纪70年代末,日本的有识之士、部分日中友好团体发起筹建周恩来诗碑的倡议,以纪念他为日中友好事业呕心沥血的伟绩。诗碑建成后,邓颖超同志还曾亲赴日本,为诗碑落成揭幕。曾记否,小学、中学、大学都伴随周总理的一句“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来到岚山,望着周恩来总理纪念碑,爱国之心油然而起。

周恩来总理纪念诗碑

雨中岚山

静谧夏日~悠悠岚山

从野宮神社开始,我和闺蜜便漫无目的的行走了。走着走着,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只剩下闺蜜和我两人。夏日里的岚山最大的魅力就在于静谧吧。静静的欣赏着身边的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最丰厚的礼物。一路上路过了许多私人住宅,真的让人超级羡慕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来到了一个日本小孩的游乐场,真的感觉自己就置身在动画原景里。

天龙寺外荷花塘

日本所有的神社都有一个门,野宮神社也不列外。野宮神社位于丛林深处,十分静谧与清幽。不过野宮神社真的很小很小。

野宮神社

走出野宮神社,我和闺蜜便踏上了两个人的世界了。走向更多的是当地的私人住宅。两个拍照狂魔,好不容易到了没人的地方岂不拍个够

十分标准的日式建筑

日本的房屋建筑真的太有特色了。每家每户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特别是下面这户人家,门口修建了一个日本武士像。

日本武士像

夏日里的日本总是盛开着各种各样的小花。许多人家院子里、房檐下、门口都栽种了格式式样的小花儿日本有时候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我相信这也和这些小花有关吧。日本随处可见的小猫简直超级萌,商店里面也有售卖招财猫的小装饰。糖果店也贩卖着各式各样的糖果,五颜六色。初始日本,一个小清新的国度。

一朵绣球出墙来

赏花

慵懒的小猫咪

苍天松柏

街角

背影

静谧的小路

竹林深处,竹海人家

竹林小径,作为岚山非常出名的景点引来了无数游客,这里几乎是游览岚山的必到之处。无论什么时候,竹林小径上总是挤满了来来往往的行人。竹林深处还有几家餐厅,可以在竹海深处用食。走完竹林小径,便是世界遗产古迹天王寺了。

竹林小径

茫茫竹海

两个逗逼的外国小孩

终于露出正脸了

豆腐料理~品味原汁原味

岚山最为著名的美食是豆腐,天龙寺里有一家怀石料理需要提前预定折合人民币1000多元。日本料理最讲究的是保留食物本来的味道,所以她们几乎不会添加过多的调味料。岚山的豆腐料理同样如此,几乎吃着全是豆腐原有的味道。我们选择了网上游客评价比较高的经济实惠的嵯峨野·稻这家店品味豆腐美食。这家店子就在岚电岚山站旁,走路3分钟便可以达到,十分方便。抹茶冰淇淋同样也是日本的一大特色,无论关东关西随处可见。

揭盖前

揭盖后

各种冰淇淋

渡月桥畔

饱尝一番豆腐料理后,我和闺蜜开始前往渡月桥。渡月桥其实就是一座十分普通的桥,走累了,来河边坐坐,享受下午的阳光。岚山站到渡月桥道上有许多清新的小商铺,售卖各种各样的小饰品,还有糖果店,日本的糖果真的超级漂亮,让人都舍不得吃。

渡月桥畔呆坐

一片绿的房子

商铺前的小花

小清新商铺

金阁寺~不可错过的风景

搭乘岚电1号线,我们在稚子之迁换乘2号线到终点站北野白梅町。到达北野白梅町后可搭乘公交车只有两个站就到金阁寺了。我和闺蜜选择了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金阁寺。最初,我们想放弃金阁寺这个景点,走了这么多天了,两个人有点疲惫。最终,我们选择了坚持一把,去金阁寺看看。结果,我们两个都坚信如果没有来金阁寺一定会后悔死!
       金阁寺本命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金碧辉煌与湖水相照应,在这个绿树丛生之处,显得格外惹眼。
       许多人到金阁寺都会来一张自拍,人们排着队照相。台湾艺人林依晨也曾一家人来到这里,可见金阁寺确实值得一看。
        金阁寺的门票是京都所有门票里最具特色的,一张护身符,简直不能太赞!

金阁寺门票

金阁寺正面

金阁寺背面

归程~大阪

购物天堂~美食之都

离开金阁寺,我们搭乘岚电回到酒店,出发去大阪。四条大宫站搭乘阪急电铁前往大阪梅田。大阪关西的中心,关西唯一的机场关西机场也位于大阪大阪最著名的是美食和购物。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晚上8点的飞机。我和闺蜜选择了心斋桥和道顿崛。其实心斋桥和道顿崛挨着的,一个购物,一个美食。大阪最出名的是牛肉,来到大阪一定要尝一尝牛肉。大阪还有许多小吃,比如章鱼烧、大阪烧是此番日本之行吃到最为美味的。
        大阪还有一个非常出名的景点—日本环球影城。日本环球影城是与东京迪斯尼乐园齐名的主题乐园。原汁原味还原了好莱坞大片的惊险项目,特别是哈利波特园区最为热门。网上有环球影城的快速通道票,需提前一天购买。
         大阪给人最深的印象是个性与繁华。关西人和关东人给人的感觉也不相同。相比关东的端庄娴雅,关西人更多的是个性化吧。

心斋桥各式各样的店铺

大阪街角

心斋桥~摩天轮

道顿崛

道顿崛章鱼烧店

再见关西~再见日本

大阪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不知不觉在日本已经待了七天了。时间比较匆忙,感觉还有好多地方都没有玩到。心斋桥一顿“买买买”后,我和闺蜜拖着具重的箱子开始前往关西机场。大阪关西机场可以在梅田或者天主寺坐JR关空快速到关西空港,也可以到南海难波站坐南海电铁的空港急行到关西空港。我们离梅田比较近,选择了搭乘JR关空快速到关西机场。不知道是我们遇见的列车还是其余列车都是一样的。我们搭乘的列车前8节车厢通往关西机场,后面几节会在中途与前面几节分通往另一个方向。我和闺蜜就上错了车厢,幸好遇见了好心的当地人,让我们在前往第九节车厢,在下一站时赶快下车换到前面车厢去,不然我俩准要错过飞机。通往关西机场最后一段是是在海上行驶,不得不佩服这个雄伟的设计。夕阳西下,傍晚的关西机场尤为漂亮!

列车上拍摄的摩天轮

候机厅拍摄的海上列车道

后记

此去东行,前往日本,留给我带多的回忆。最初我和闺蜜打算去韩国,办理签证时发现日本现在签证办理也不难了,所有两人毫不犹豫的决定去日本。一场旅行说走就走,如果始终决定不下来肯定最终也去不成。所有我们选在了最尴尬的6月17-23日,七天旅行时间。因为24日要回成都看陈奕迅演唱会不得不只玩七天,本来有九天的时间。
       时间仓促,短短七天想要玩转关东关西完全不可能,许多景点都需要有所取舍。一场旅行,往往会给人带来一点点遗憾,就像我们的人生当中,往往会需要做选择的时候,选择了其中一项其余的往往我们经历不到。
      旅行是一本厚厚的书,这本书需要我们自己亲身、亲眼、亲耳去感受。日本这场旅行,让我看到了和自己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日本。人们常说日本发达,到了日本你会发现别人的电器确实不一样;电视上常说日本人有素质,到了日本你会发现无处不在的鞠躬,有秩序的街道;书里常说日本古老,到了日本你会发现日本人对文物的保留确实十分完整。
       作为中国人,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前去日本看看。我知道我们中国人都恨日本人,骨子里就是恨,我也是,所有坚决不穿和服。但是我们又不得不多像日本学学。学学人家对科技的创新,学学人家对传统的延续。周总理曾为寻求求国之道来到日本,我们新一代祖国的希望更应该多像人家学习。
       日本可谓是购物的天堂,东京大阪都可以让你“买买买”。回国的飞机上刚好遇到一个旅行团的人,几乎人人两大箱买回国。自己带了一个箱子,日本当地再买一个大箱子。其实看到这种现象,我真的觉得很可笑。我也笑自己,来到日本自己也没有忍住买了许多东西。我们真的需要反思,是否真的外国的东西就更好,国内的就很差。一方面可能是确实我们国家许多产业没有日本先进,另一方面也是我们现代人过于崇洋媚外了。
        这场旅行我们从关东到关西,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日本。关东给人的感觉是现代化,关西给人的感觉是古老化。不同的城市展现出不一样的日本,不同的地方带给你的感受也会有所不同。每一场旅行都会打开我们的眼界,每一场旅行都会让人成长。感谢日本的夏季,带给我一个不一样的夏天,希望春秋两季有机会再去日本走走。
        最后,结束了这场旅行,仍然给大家推荐我的上一篇游记《一路向锡》,斯里兰卡毕业旅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54081.html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2 14:26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9-12 14:26:25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是滴,所以每一场旅行我都想坚持写下来

2016-09-12 14:31

很棒的一次本州之旅!吃玩住都很不错,值得再去

2016-09-12 16:05

北海道以后也想去转转

2016-09-12 16:06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9-12 16:05:45 的回复:

很棒的一次本州之旅!吃玩住都很不错,值得再去

回复树林中慢跑:是的,真的好像再去一次

2016-09-12 20:48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9-12 16:06:45 的回复:

北海道以后也想去转转

回复树林中慢跑:好喜欢北海道

2016-09-12 20:48

写得很好,很用心。祝愿你人生的每一次旅行都这样幸福快乐~

2016-09-12 21:46

引用 |甲|▌第 发表于 2016-09-12 21:46:12 的回复:

回复|甲|▌第:谢谢

2016-09-12 21:56

2016-09-13 09:00

引用 小尛尛Oo 的图片:

带去的校服吗?

2016-10-09 16:30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9 16:30:3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没有啦,自己平时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