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又充满梦幻的地方——西藏! 我的西藏之行!

石 (哈尔滨) LV.5
2016-09-11 22:41 910/4
  • 出发时间/2016-09-03

对于信仰,西藏是最好诠释!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西藏的打开方式。本游记算是西藏之行的一个纪念,没有高大上的图片和语言描述,但是足够真实记录的点点滴滴。以下所有照片后期没有修饰过,都是原图呈现给你们。

开始的坎坷之旅

9月3日9点50,登机从北京飞往西安,也开始了本次旅程。

飞机到达西安比预期时间晚了1小时30分。坐上机场大巴去市区见了哥们儿,然后匆匆忙忙坐上大巴回机场。

快要登机了,有点小兴奋,因为马上就可以去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了!

只是一个开始

西藏行程安排的比较仓促,因为时间只有6天。但是我不得不吐槽的是,以下是我的悲惨遭遇。一路坎坷之旅:一天在路上总车程5小时左右,在天上总飞行时间7个小时,累计12小时。西安拉萨时,还有20分钟降落的时候,由于拉萨雷阵雨无法降落,转机到成都,在还有30分钟降落的时候又被通知成都机位紧张无法降落,飞机只好再次修改路线飞往重庆。横跨了半个中国,最后航班取消,被迫在重庆逗留一晚,那个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上午10点大巴车从宾馆送到机场,换票过安检一切还算顺利,在候机室等12点30分飞机起飞。12点坐上摆渡车从T2送到T3,到了以后告诉我们飞机有故障现在无法起飞,又把我们送了回去,那个时候乘客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跟机场工作人员以及机场公安人员交涉,场面差点失控。还好在延误2个半小时后飞机终于起飞了。

在交涉了30分钟没有结果,出动机场警察也无济于事,怒气冲天,西藏航空太垃圾,朋友,以后慎坐。

净化心灵,西藏

当飞机✈翱翔在天空上,看到如此美景时,你就感觉所有的辛苦,不爽都已经不在。当飞机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的那一瞬间,你会感觉到,它是离梦最近的地方!

羊卓雍措——羊湖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天鹅之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羊湖的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对于一个在平原长大的人来说,它的美我真不知道用什么文字表达。

惊险的一晚

拉萨贡嘎机场出发,沿着雅鲁藏布江桑日县直接到加查县,由于加查段修路,通车时间为早7点之前晚21点以后,为了赶这个时间通过不耽误明天行程,所以只能连夜赶路。

乌云密布的夕阳

加查段80公里路程一共走了6个小时,凌晨三点安全到达加查。一路上算得上是心惊胆战,全程遇见的车辆都是加重大卡车,而且道路是我见到最烂的路,有坑,有水,有泥,而且道路不平各种S弯,左侧是悬崖峭壁,右侧是雅鲁藏布江,道路窄而且没有任何护栏,虽然已经疲惫交加但是我和三个小伙伴也全程没休息陪驾驶员聊天直到到达目的地。不得不说的是我的身体状态确实不错啊,各种赶还有精力。

四个隧道中的一个

昨晚座驾的经历

拉姆拉错——圣女湖

拉姆拉错”藏语意为“圣母湖”,又称拉姆纳姆错、郎龙错。传说,神湖能呈现每一个去朝拜神湖者未来的各种景象。

到了拉姆拉错收费站,原本一人五十的门票🎫最后司机小哥嘴甜说了几句话一百块搞定。据说此地,新疆人,回民,港澳台,外国人不允许进去,信仰不同。

路上的景色美到哭,一路上遇见最多的就是流浪狗跟家养牦牛,途中还看见了未知名的雪山。西藏的天跟云是看不够的。

拉姆拉错海拔已经5000米还要爬300米。真是对自己一个挑战。下车时感觉人很不好,胸闷,头疼,呼吸困难,可能这就是高原反应吧,300米的高度爬了一个小时多就知道有多难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我同行的小伙伴,大家都说我幸福,我也是这么感觉的

这应该是我爬到的最高的海拔

来到了拉姆拉错,据说可以看前世今生,许愿。
莫问前尘有愧,但求今生无悔!

前往林芝

一路上各种限速,而且一路暴雨,临近八一镇时大雾,真是什么恶劣天气都能在西藏遇见。全程280公里花了五个半小时。

瓢泼大雨

三妹家的宝贝狗,这个姿态,太娘的帅了

奔波一天,但是这个饭不是用难以下咽能表达的,各种黑。

没记错的话  桌子上的菜320。

所有人,上镜。至于那条狗,应该在后面睡觉···

鲁朗林海

鲁朗林海是一处云山雾海里的森林,有“叫人不想家的”的美誉,整个景点如诗如画,周边雪山林立,沟内森林葱笼,林间还有整齐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许多民居修建在这山环水复的天上森林,周边溪流蜿蜒,有成千上万种野花竞相开放,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路途中,遇见最多的就是牦牛。

林芝八一前往鲁朗林海。林芝地区说下雨就下雨,途中能看到的都是大雾犹如仙境。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道路真的很烂。

人间仙境

本不想照相,还是留个纪念吧。

你愁啥。

巴松措

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

由于巴松措塌方,导致八个景点七个看不了,而且价格不变160,所以只好放弃了。留下两张照片看看吧。

这张看起来还是挺有感觉的。

巴松措出来,途中路过一片开阔地,有牛马在吃草,看着天空云彩,感觉景色异常美丽。

感觉这的动物都很瘦,是不是也因为高海拔的原因啊? 好吧  我不知道

司机二货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有高反了

青啊,你这跳。。。

这个姿势就是学舞蹈的

太昭古城

在莽原和雪山脚下,清澈的尼洋河边,巍峨的群山怀抱,有一座历经千年沧桑的小镇,它的名字叫“太昭”。位于拉萨林芝的318国道左侧,距拉萨仅200多公里。

看了看尼洋河拍了些照片,既然一个小小的桥也有门票,一人5块,就因为这还跟收费的吵了起来,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不合理也不合法。最后还是妥协了

多谢摄影师小萌,拍出如此美图

三位同行伙伴,萌,青,秋

来这张照片时,我俩在想啥?

满拉水库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

刚看见这水以为是假的,可它却是真真实实的,碧绿色,犹如绿宝石一样。

米拉山口

米拉山是雅鲁藏布江谷地东西两侧地貌、植被和气候的重要界山,不但是西北边的拉萨河水系与东南面的尼洋河水系的分水岭,也是林芝地区海洋性气候与拉萨地区内陆性气候的自然分野,具有显著的地理分界意义,米拉山以西地区,气候干燥寒冷,而东部地区则是温暖潮湿,植被茂盛。

去往米拉山口的路上,遇见了一队骑友,这是我最佩服的,他们已经出来2个月了,天南海北的哪里都有,既然还有一个东北老乡,加油!

这个算的上是米拉山的标志性建筑了。

海拔5013 留个纪念吧。

安稳的睡一晚 明儿最后一站“纳木错”

拉萨的路上第一次在西藏看到星星,北斗七星距离我们是这么近,已经好多年没有看到北斗七星了。而且月亮是绿颜色的,各种闪电但是没有冲破云层,但已经把星空点亮了。23点到达拉萨,已经筋疲力尽。司机回家休息去了,本人住了一间高级标间,果然不错

圣地—纳木错

纳木错

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纳木错依偎在念青唐古拉以西,传说中纳木错是帝释之女,念青唐古拉之妻,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

一路平坦的公路,总是有种错觉 公路没有尽头。

唐古拉山有部队在这拉练。

拉萨距离纳木错应该有300多公里,由于限速堵车等原因,一般路上需要花费5到6个小时不等。
这是中途在一个小镇吃的,印象当中过了羊八井没多远的地方。很素但是很不便宜,小300这几个菜。

这是距离纳木错最后一个景点了,现在海拔已经5190米了。

已经隐约能看到后面的纳木错

来到西藏以后照相最多的姿色就是“拜”,不是为了耍酷,最多应该是对这里的敬畏!

青,为数不多笑的这么自然。

很有范儿。

现在是阴云密布,但是过会就艳阳高照,这就是西藏

原谅我照片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拍摄的而且还没有后期修饰,但即使这样它的美还是掩盖不住。

不得不说,来到高海拔地方少跳,就因为这一跳付出了一个小时的头疼。

来张三人自拍

很喜欢这张相片,水是那么的清澈,倒影的显现的这么清楚。

阳西下几时回

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饭店餐馆实在是太黑了,这三个菜340。
牦牛肉还是不错的

谢谢萌儿不惜辛苦疲惫高反拍下如此星空美景,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夕阳星空。

青一早上是我们当中最有活力的一个,因为我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休息不好,空气干燥,高反严重,在海拔4800住一宿也是终身难忘。

启程,回拉萨,在路上留下一组照片吧。

回到拉萨 享受最后在西藏的时光

青年路的老鱼饭局饭菜做的很不错 价格也很适合,而且在这里能看见布宫

最后一次小聚了 这张萌儿笑的是最甜的了。

晚饭过后去大昭寺转转 瞻仰一下藏传佛教。

八廓街都是卖蜜蜡、绿松石,但没有慧眼是看不出真假的

没有喝过香茶  专门品尝一下。  喝过以后有种香飘飘的感觉 哈哈

最喜欢的一张布达拉宫

结束了旅程 我该回家了

回来也是很波折,火车坐了一天,转两次机终于回到北京,也是第一次这么想回到这里,因为太疲惫太累了!该休息一下了该好好洗洗澡了该好好吃一顿饭了。该做的事情太多了!
但朋友  如果有机会去西藏转转吧,那里真的是梦开始的地方!不会有任何一个地方会让你那么的向往。

最后温馨提示一下:想去西藏的朋友,做好心里准备,每个人进藏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高原反应,这个很正常,不要恐惧它。去之前最好提前一周吃红景天,我刚到拉萨没有高反不知道跟它有没有关系。第一天最好不要洗澡,洗头。我也都洗了,但是还是不要像我一样。戴着高热量的食物,因为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等身体不适。对于着装,我9月初去,一件冲锋衣,一双登山鞋,一条长裤,如果想在山上过夜或者去珠峰大本营,建议多穿衣服。拉萨昼夜温差很大,所以穿多别穿少。至于购置礼物,建议别挑便宜买绿松石,蜜蜡等因为你分不清真假。吃的可以带些回去,比如牦牛肉干等。 最后说一下交通工具,飞机火车我认为都可以,如果时间紧飞机也是没问题的,很多人说进藏火车返程飞机,我认为因人而异。 但是我最向往的还是自驾游,走川藏线,或者青藏线,如果有机会自驾游再去一次,但是时间最少预留15天,还有要有个手法过硬的司机,如果没有可以雇个当地司机。好了啰嗦完了,有问题给我留言吧,有问必有答!

引用 石 的图片:

所有人是上镜了,那只狗呢

2016-09-12 19:4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13 11:26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09-13 11:26:20 的回复:

回复zacksoso:是啊,还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