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党一起玩(bao)转(zou)首尔--记2015年到2016年元旦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31

即便是看过无数部韩剧的我,也从来没有把韩国放在旅行list上的前位,想去韩国完全是头脑发热,于是给死党老沈发微信约她作伴,没想到对棒子国完全无感的她立刻就回复OK。从决定去到买好机票只花了五天时间。机票买好了才开始看攻略办签证做出行前的各种准备。

首尔之行游回来半年多了,又是头脑发热的想把这篇不能再拖延下去的游记写出来。旅途很短,却也费了不少心思,留下了很多回忆。

首尔初印象大概就是:永远拥挤的明洞到处都是中国人和会说中文的韩国人;离开明洞才意识到首尔的人原来这么少;马路很干净空气很清新;地下道里面铺天盖地的都是整容广告;我才不会告诉你见到刚整容完还没有消肿带着口罩逛街的女人也不觉得奇怪;欧巴基本上都背双肩包带金丝眼镜露脚踝,可是他们都很有fu一点都不娘;遇到的韩国人基本都是热心肠,问路会拿手机帮你导航的那种热心;韩国的每一顿饭都好好吃啊……

开始之前先来一张我和老沈的合影

行程

我们的出行时间是2015年12月31日到2016年1月4日,具体行程如下:
2015年12月31日,西安首尔 入住明洞  晚上逛明洞
2016年1月1日 景福宫,光华门广场-三清洞-北村韩屋村
2016年1月2日 梨花女子大学-新村-返回明洞-乐天免税店-乱打秀
2016年1月3日 梨花壁画村-新沙洞林荫道-龙山汗蒸
2016年1月4日 首尔飞回西安
这是最终的行程,和我们出门的时候计划的行程还是有些出入的,出行前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出行那几天来姨妈,结果好死不死的给赶上了!特别是老沈,本来就是瘫痪模式,加上一直掉血,战斗力全没了,所以我们行程会随机改变,比较灵活。

出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西安韩国的领事馆,领事馆在高新路,如果有时间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准备资料过去办理。我和老沈委托了在旅行社的同学帮忙办,确实省心不少。不过韩国签证算是比较麻烦的,需要注意的是:资产证明这一块必须是房产证,购房合同都不行,如果没有房产证也没有车产证,就要有至少五万块余额的存款和两张银行卡的流水单,如果领事馆觉得你的资料不全或者不合格就不会接受你的资料,基本上接收了你的资料就会给你签证。

关于当地通讯
我们在淘宝上租了一个egg,这是个移动的WiFi,我们在淘宝上租的,非常便宜,在机场领取以后走之前还回去,不需要押金,使用方便信号非常好,上网速度很快,而且电力也持久,一直开着可以用大半天,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172741940&spm=a1z0k.7385993.1997994373.d4919381.gydw5x&_u=2ujm9p9cb46

关于保暖
早有耳闻韩国的冬天非常冷,虽然我们在北方长大,但是经受过的最低温度也就零下四五度,首尔的冬天基本上都在零下十几度,我这种不怕冷的汉子想到零下十几度都要颤抖一下,何况老沈那种大寒体质,她一般冬天都是窝在家里拒绝出门的,说到这里又要感动,她能答应和我一起出游简直要为这伟大的友谊干一杯。
我们穿的是加绒保暖内衣,厚毛衣和羽绒外套或加绒大衣,裤子除了穿了基本的保暖裤又多穿了一条加绒加厚的保暖裤,外裤就穿普通牛仔裤就OK,到首尔实地证明我俩都穿的够厚(ben)实(zhong)。出行前一起买了一堆暖宝宝贴(贴身上和贴脚底的都买了)准备了围巾帽子口罩手套,都没怎么用上。对了,鞋子就是单靴和运动鞋。在户外的时间不算短,但是真的也没觉得冷。
出行前还担心暖宝宝贴不让托运,问了度娘也没得到什么答案,这就是看运气和每个机场的规定不同吧,反正西安这边没有设限。

关于现金
像我们这种短期出行,不需要带太多现金,出行之前每人换了2000人民币的韩币,换的有点多,在当地刷卡更划算,基本上所有的消费都是可以刷卡的,非常方便,其实只要准备少量现金就可以了。

关于住宿
我们出行的时间是元旦假期,决定去的时候也离元旦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很多好的酒店和民宿都被预定完,最后对比价格和位置以后,住宿也是在淘宝上定的,选择了一家民宿,链接如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qOLmS&id=45353022021&_u=eujm9p9d244

位置真的太好了,下了机场大巴过马路,走两分钟就到,离地铁站2分钟路程,过了马路就是明洞商业街也是2分钟,吃东西买东西去各个地方都无比的方便。
房主有两个,其中一个会讲中文。另一个只会讲韩语的欧巴交流起来更有趣,他手机里有韩语翻译中文的软件,把想说的话输进去,就会翻译成中文,只不过那个中文翻译出来的成品我和老沈绞尽脑汁都理解不能,最后还是靠蹩脚的英文沟通才能互相明白要表达什么。

在大厅每天早上免费供应面包咖啡等简易早餐,这里提供免费地图和一堆介绍韩国旅游的相关宣传册。

才过完圣诞节,楼道间摆着圣诞树

非常mini的一间房,房间内设施齐全,房主还给你准备了转换插头,这是很多其他民宿和酒店都没有的

关于交通
首尔出行选择地铁非常方便,地铁人很少,几乎都有座位。先去便利店买T-MONEY卡可以打折,卡有押金,走之前把卡退了就可以了,机场的便利店也可以退这个卡。需要提醒一下,机场大巴不能刷这个交通卡,我和老沈走之前专门把一万块机场大巴的钱充进卡里,把现金全部都花光,结果第二天坐大巴的时候,死活刷不了卡,明明大巴上有刷卡机,但是就是刷了没反应,司机大叔抓着我要cash,后来还是车上的香港同胞给我换了钱,所以大家一定留好现金,交通卡也不用在机场退,在市内随便找个便利店退了就行。

关于地图
出行前看按照各位蜂友推荐的app下载好,结果发现,韩国路弯弯曲曲高高低低地图只能给个大概的方向,几天走了无数冤枉路,分分钟被老沈敲死的节奏,好在老沈方向感超好,自带导航那种,最后几天都甩开地图,跟着感觉走了。
不过还是要推荐一下这几个软件,如图

除了以上软件请大家一定下载Google地图,全世界通用的地图果然是最靠谱的,在明洞迷路的时候,我和老沈原地下载Google,最后也是靠它找到目的地。韩国地铁这个软件比较鸡肋,因为地铁里面经常没有信号,到站提醒会延迟,所以也没有想过靠它。我在哪儿是韩国的中文地图,别指望它会像国内的各种地图那样详细,这个只是用来看方位的,能知道大概的方向。

关于乱打秀
墙裂推荐,非常非常有趣,元旦是旅行高峰期,提前买好票之后需要在开演前换票选座位,建议提前一两个小时选,这样可以选择位置比较好的座位。
我们当时购买的网址: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4086321425&spm=a1z0k.7385993.1997994373.d4919381.Zlhp1i&_u=9ujm9p9bb86
我们买的是S席,提前一个多小时换票,选到了最中间的位置。观看效果很棒。
关于在首尔的购物,我会在结尾单独写。

其他
韩国报警电话112 火灾119
韩国中国大使馆电话 0082-2-738-1038
把这些抄本子上以防万一
韩游网韩巢网是韩国自由行做攻略非常棒的网站,上面有你想要知道的一切信息。

开始啦

1: 西安飞首尔-入住明洞-逛明洞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
 西安首尔 深圳航空ZH9017 11:15(中国时间)~14:50(韩国时间)
我们很早就到机场候机,过海关的时候我的充电宝因为容量看不清了差点被没收,还好我机智,搜了淘宝同型号的充电宝给海关看容量,确定没有超之后才把我的充电宝还回来。出门在外,充电宝就是手机的再生父母啊,怎么可以被你们没收
随身包包里面请备好黑色签字笔,在飞机上要填入境单,还有海关申报单,千万记得不要落了海关申报单,我们就是只填了入境单,后来过关的时候又折回去填第二个单子,也没几分钟就等来了旅游团的大批人马,过关就排了一会儿队。

在机场要去拿提前在淘宝订好的egg,egg的具体地点淘宝店主会告诉你怎么走,她说的那个长长的扶梯是这样的

过了这个扶梯就是啦。

机场大巴就根据指示牌找就行,去明洞的票价是每人10000韩币, 从机场到明洞花了两个小时,到市中心以后就有点堵。

下车找到住的地方以后就出来觅食。明洞很多有名的餐馆,比如说姜东虎白丁烤肉,芝士排骨,本粥 ,明洞饺子,全州中央会馆,挪夫家部队锅,这些在出发前列在小本子上的明星店通通都没有去吃成,虽然我和老沈是实打实的吃货,但素要让我们为了吃饭排大队我们是拒绝的!就是这么有原则(摊手),刚进明洞朱街,饥饿感在全身炸裂,一步都不想走了,就原地寻觅,在烤肉和本粥之间选择了本粥。

店面不大,稍微等了一下才有空位,看到店里面很多韩国本地人吃,就安心的坐下了。我和老沈想着点一份两个人share,这样可以转战下一家店,一晚上可以多吃几种,结果残酷的现实就是!!!这个也是很多韩国餐饮店都有的规定,韩国的定食是必须是每人都要点餐的,不能多人点一份!!!菜单上有多国语言还有图片,明洞中国游客太多了,应该每家都有中文菜单,所以点餐这一块不用担心。

坐在我们旁边一桌的是两个很可爱的老人,穿着花花的外套的奶奶低头喝粥,爷爷的粥早就喝完了,笑嘻嘻的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奶奶,说的韩语我听不懂,推测他们也是游客来明洞跨年,在满是年轻人的小店里这一对太夺目了。

首尔第一餐,一人干掉一碗比脸还大的粥,味道鲜美,让我和老沈都很满意。韩国饮食很清淡,低盐低油,所以在韩国基本上都没有见到胖子,而且妹子们的皮肤真的超好,捏出水的好。

老沈的海鲜粥

我选的粥上面撒的是金枪鱼

明洞街边有很多小吃,我们这几天选择性的买了好几种,没有一种是喜欢吃的,so不推荐在明洞吃路边摊,价格翻倍不说,也不好吃,如果想像韩剧主角一样,在寒冷的冬天坐在街边小棚子里面吃着热腾腾的炒年糕,建议去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建大,一定会找到的。

明洞街道很窄,人山人海,其实不大,逛起来吃力,有一条比较宽的步行街两边基本上全是韩国本土的化妆品护肤品专卖店,一路走过去手上被塞了很多护肤试用装,叉在一旁的小道被餐厅化妆品店服装店杂乱无章的填满。寸土寸金的地方,恨不得一块地扒成两块用,不过品牌真的蛮多的,推荐ALAND, AF这些国内不太有的可以好好逛,见到了basic house 和mind bridge,旗舰店啊,三四层楼呢,可是衣服难看的也真的是让我俩无力吐槽了,至今都想不明白,韩国当地的怎么会那么丑。每一家店人都超多,店员也没办法整理店铺,衣服乱了和路边摊一样,要想淘到好看的衣服,真的需要花些心思。

可能也是因为人多的原因,感觉跨年的气氛很浓,特别喜欢看lush妖娆的男店员在门口边打着香皂泡沫边热舞,用生命再卖lush呀哈哈哈;明洞的MCM很让人失望,坦白的说,首尔去过的MCM都很让人失望,里面的包和被洗劫了一样,基本上没剩下了什么,
最爽的还是逛各种韩国当地牌子的护肤品,所有牌子你都能找到,也有优惠,每家店都很可爱,满满的都是少女心。

这个是明洞的MCM,店很大,因为店空的实在是没什么东西好逛的,非常冷清,进去了不到五分钟就退出来。

明洞有个口可以下到地下,地下也非常大,不仅有衣服还有日常用品

一直都很好奇韩国的水果有多贵,去超市一探究竟,算下来一根很小的香蕉都要五块钱RMB

这个是当晚在ALADN入的化妆包,牛仔材质的,很喜欢,买来送给朋友的手信~
提醒大家一下,在首尔除了餐饮和免税店内的消费以外,你买东西是可以退税的,只要你单笔购物满20000韩币就要告诉店员 tax free,店员就会为你打印退税单,退税单有两种,一种是蓝色一种红色,这个没有差异,最后一天去机场根据颜色分开退就可以了。

原计划是逛完明洞再去首尔塔跨年,考虑到老沈特殊情况,就放弃去首尔塔,回酒店看电视早早休息了。

2: 景福宫,光华门广场-三清洞-北村韩屋村

我们早上一般八点半左右出门,只有便利店在营业,这几天的早餐都是在民宿门口的便利店解决。

so早饭都是这个画风,香蕉奶real好喝,更喜欢蓝色瓶子包装的,饭团有很多口味可以选,随便哪一种都好吃。

景福宫 光华门广场

景福宫坐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5号出口,出站之后根本就不用想往左还是往右,左右看一下,哪边人多往哪边走,五分钟就到了。啰嗦一句,首尔的地铁几乎是没有电梯的,所以要从机场选择坐地铁到市区,出站的时候得自己搬着箱子爬楼梯,当时我和老沈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没选择地铁,地铁到市区要快得多,毕竟不会堵车。

每天从这个口去坐地铁,拍张照纪念一下,这种有电梯的地铁口特别珍贵。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去过的每个地铁站都专门设有供残疾人和老人孕妇使用的直梯,直梯很方便,直通地面和车站入口,大家也不会因为楼梯太高什么的就去坐直梯,非常有秩序。

地铁里面的人很少,就算是从人满为患的明洞站上车,也总是能坐到座位。冬天这些人和商量好的似的,一眼望过去,都是黑色

地铁报站会用韩语英语日语三种语言,我们是听英语报站,然后看车厢里面小屏幕上日文判断到没到站的

景福宫站,只要不在明洞,人就不多,空气都变得新鲜了哈哈哈

景福宫和光华门广场是两个连在一起的景点,光华门位于景福宫的南侧,是景福宫的正门,说的直白一点光华门广场就是景福宫门口的大广场,光华门有三个霓虹门组成,其中位于中间的霓虹门供国王通行,左右两边供大臣出入。光华门是不需要门票的。每天10:30  13:00 15:00在光华门广场有景福宫守门将交接仪式公演,这是重现在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尽量安排这几个时间过来。

买门票的旁边有租中文解说器的,3000韩元/天,耳机式,需要用护照做抵押。

我们当时十点左右就到光华门,买好门票租好解说器,看完交接仪式才进宫,仪式很简单,只有几分钟,剩下的时间就是这些穿着古代服装的演员站在宫门口,游客可以过去免费合影。

景福宫之于韩国的意义相当于故宫之于中国,是韩半岛首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也是古代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不过无论从历史从建筑从规模,景福宫和故宫都没有可比性。

一进门先是勤政殿,听名字就知道这是皇上执政的地方。以前韩国是汉化的,受汉文化影响深远,他们宫殿里面牌匾上的文字,都是汉字,宫内还有思政殿,万春殿,千秋殿,交泰殿,乾清宫和后花园。

景福宫不大,逛下来大约用了三个小时,每个殿都去了。在宫内看到穿着韩服的女孩,从妆发到配饰都经过精心打扮过,刚开始见到第一个这样打扮的女孩的时候,觉得好惊奇,后来越到中午,在宫内见到了很多这样的女孩,猜想这个会不会是他们的传统,新年第一天要穿韩服到景福宫。远远的给她们照了一张。

说句题外话,景福宫的警察真的又高又帅,找不到出口过去问路,英语也说得溜,我和老沈一秒钟变迷妹,老沈那个花痴,赞叹那个高帅警察的声音好听有磁性巴拉巴拉,最起码赞叹了十分钟!

大冷天在户外一直运动,并没有感觉到冷,就是太耗能,逛完就直奔土俗村参鸡汤,走过去大概花了十五分钟,走的比较慢,挺好找的,出门沿着地铁口的方向走,要走过两个地铁口右转,右转后是个上坡路,走上大概二十米就能看到这家很火爆的店。我们找到的时候,门口的队一眼望不到头.

图为土俗村参鸡汤门口

果断放弃,在地铁口附近的一家小店吃汤饭和饺子。
这家店有好几层楼高,汤饭里面放了海鲜,特别鲜,用石锅乘着端上来,还在翻腾的汤浇着米饭,又是吃完立刻浑身变暖的一顿,韩国的饺子形状好特别,是三角形的,馅儿是韭菜粉条,除了形状特别,味道和中国的煎饺类似,挺好吃的。很满意的一顿,和老沈在首尔没有去成人气很高的明星店并不觉得遗憾,所有的店都是凭感觉进去吃的,每一顿都超满意,这点真的很成功,开心!

这个是饺子,汤饭没有拍照,最后有一个小视屏,里面有汤饭哈哈

人人街区和三清洞

吃完饭后回地铁站,去人人街区和三清洞。坐地铁先去人人,再走到三清洞。人人离地铁站有段距离,需要走上几分钟才能到,人人的标志如图:

人人这个景点实在不推荐,人多且无趣,去之前看攻略说有很多古玩,到了才发现,古玩竟然是和批发市场里的东西一样在叫卖,匆匆的走了个来回,就转去三清洞。

回到人人的入口处的很不规则的路口,手机导航不出来三清洞,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时候,求助交警,交警给我说他第一天上班,不知道我说什么然后我就又去找了个路人,这个路人真的太好了,他用手机地图帮我们导航,很耐心的说完怎么走才离开,真的很感谢。

从人人街区到三清洞,就只需要过个马路到A口,沿着A口一直往前走,途中没有分岔路,走上几分钟就会发现两边的小店多起来,这时候就是到三清洞了。

墙裂推荐三清洞,每个小店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很多都是韩国设计师品牌,非常精致。

一下子就被这家花店吸引,在单调的冬天突然看到这么多缤纷的颜色,不禁放慢脚步,心甘情愿的多花几分钟来享受眼前的一切。

过了花店,紧接着是越来越多的饰品店,建议大家遇到喜欢的就下手,每家店都有自己的丝带儿,款式基本上是不会重复的,错过了就要要折回去买,很浪费时间,基本上卖的都是银饰,耳钉戒指价位都在一百左右,项链200以内可以搞定。

当时买的耳钉回国之后,在商场还被搭讪问哪里买的。

首尔的咖啡店非常多,所以也称它为“咖啡之城“,喝咖啡吃甜品是首尔人的日常,来这边玩儿一定要去咖啡店坐坐,我和老沈都是属于咖啡敏感体质,下午喝咖啡晚上一定会失眠,但是,我们俩也去咖啡店凑了热闹,点了不含咖啡因的饮料和华夫饼小坐了一会儿。

逛街起来时间过得飞快,天暗下来之后才加快脚步,还有韩屋村和猫头鹰博物馆没有去。很遗憾的是,到达猫头鹰博物馆的时候,刚过闭馆时间。

猫头鹰博物馆地址钟路区三清洞27-21号

不过,去猫头鹰博物馆的有段路很有趣,正面大同小异的小房子,侧面却被各种各样的壁画涂鸦装点着,在一处房子后面有红色的小火车黄色的铁轨还有搭建的进站口像模像样,这里明明就是微型儿童乐园嘛。

夜幕下的三清洞星光闪闪比白天还要美。

北村韩屋村

出发前看的每篇攻略都说,从三清洞随便一条小道上去就能到韩屋村,我们爬了至少三个长阶梯最后发现都是死路,韩屋村就在眼前,根本就到不了,更伤的警察给我们指的路也是错的!感觉已经爬了一座小山一样,血槽快要耗尽。最后终于人品爆发选到了正确的路。

感觉通向北村韩屋的路完全就是运气,没有什么路标,如果是白天人多的时候,可以选择人多的路往上走,晚上的话只能像我俩一样瞎撞了。

北村韩屋村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晚上的时候,韩屋村整个是黑的,路灯稀稀拉拉分布着,发出微弱的光。韩屋远远的看过去都差不多,走近了才能发现,每间韩屋都是特别的存在,是被精心设计和建造起来的。这些韩屋里面都还住着人,让这个听上去冷冰冰的景点充满了人情味。

韩屋在高处,可以俯瞰整个三清洞。

韩屋村有八大景点,其实就是有八个代表韩国传统的雕塑,没有挨个去找,随便转的时候遇到了两三个。

没有太多时间停留就往回走,从三清洞到地铁站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最后回到了景福宫地铁站。走了这么一圈,才把景福宫和三清洞的位置具体化了。再附上一张图简单示意一下。

夜晚的光化门

3: 梨大-新村-乐天免税店-乱打秀

梨花女子大学

明洞到梨花女子大学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地铁4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换乘2号线,梨大站下车后2号或者3号出口,面前一条长约250m马路往下走就是梨大。

在梨大门口的梨花墙合影一张。

讲真的,不太懂为什么那么多游记推荐梨大,梨大校园确实蛮不错的,很漂亮。不过咱们大中国的校园比梨大漂亮的比比皆是,so如果像我们一样时间不是很充裕的,就不建议来逛了。

梨花大学外有名的红色高跟鞋

新村

梨大到新村非常近,只有一站,返回地铁站坐2号线新村站下车即可。

像新村这种地方,人明显少了很多,旅行团是不会安排到这里来的,so以韩国本地人为主,新村又在大学区,周围有梨大和弘大,是首尔年轻人的聚集地。

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建议多安排些时间给这里.

我们第三天的午饭是在新村解决的,来韩国怎么可以不吃烤肉呢!

等餐的时候来一张合影

肉都是提前腌好的,可以不用蘸料。口味是甜辣,牛肉是最好吃的,连吃几块觉得腻了,赶快吃上一小块泡菜,立刻又能吃下一盘。

饱餐后回明洞,逛乐天免税店。

乐天,新罗免税店最全购物攻略

无论是乐天还是新罗,大家一定在出发前在网上注册成为会员,基本上提前一个月注册就可以,成为会员以后,用手机下载它们的app,每天可以领积分,每逢过节还有类似于双十二这种特殊的日子,都会有活动特价商品和活动额外积分,这些积分在你结算的时候都会抵钱。实体店只去了乐天,新罗实在没时间过去,其实更想去新罗,看攻略网友推荐新罗的比较多。

帮朋友带的东西和自己确定要买的东西建议提前网上下单。每一个网上订单在付款前都需要填好你的航班信息,不同机场规定的最晚下单时间不一样,仁川机场直到航班起飞前半个小时都可以下单。网上下单很方便,它显示的库存和实体店是一样,如果没有货在实体店你也是买不到的,像韩国很有名的护肤品,比如雪花秀,whoo这些牌子的明星产品经常断货,补货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快,建议还是先下手为强哈哈~

下单的东西如果不想要了,还可以取消,只要没有派件,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但是退款挺慢的,要一个月才能退回来,下单还是慎重一点比较好。

所有网上下单的东西都是在机场取件,安检完过完海关,再取货~建议大家尽量提前去机场,过海关退税以及取货都是需要排队的。乐天和新罗取货的窗口挨在一起,在航站楼121登机口领乐天商品,旁边就是新罗的。我们在领商品的时候运气很好,没有碰到旅行团,基本上没有等就拿到东西。

人多的时候建议在两家同时排号,把护照和登机牌准备好,工作人员会核对你的信息。在给你商品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简单的和你一起核对一下,不过你基本上没时间仔细核对,所有订单她们会帮你打印出来,需要你在每一页上签字。自己完全没必要提前打印,需要做的就是提前熟悉好自己买了哪些大件,核对的时候这些大件只要不出错,损失就不会大漏给你东西的几率其实挺小的,出发也曾查过这个问题,万一漏给了,回国可以打新罗和乐天的国内电话,有客服帮你解决,她们如果核实确实漏给你,会退款的。

网上下单完全没有概念,不知道自己买了多少,取完东西的时候我直接石化,根本拿不动,整整四个最大号的袋子还有几个小袋子,当时袋子都密封好,写着不准拆包装,但是我没办法,如果不拆的话,我就回不去了,每个化妆品包括口红都包装的很到(fu)位(za)。拆包装到整理好用了一个多小时,把包装盒能扔的都扔了,附上几张图证明我当时有多惨!

这是我三分之一的东西

拆包装的的垃圾整整塞满了三个最大号袋子

各位宝宝,如果你们像我一样除了要把全家人一年护肤品搬回来,还要帮朋友同事代购,请一定准备登机箱!

乐天免税店(明洞店)

出发前能在网上下单的东西都下单的差不多了,这样节约了不少时间,但是网上也是有局限性的,很多牌子没有,这些就要去实体店。

乐天免税店在乐天商场的最上面两层,人多到头疼。每个专柜都有中文导购,不用担心语言。ysl专柜我好不容易拨开人群进到最前面,问柜姐我要的那支口红有没有货,柜姐一对五的服务,根本没空理我,一分钟的时间我又被后面的人拨了出来。还有要想在免税店买包的各位宝宝,也是要排队进的。

实体店买的东西除了个别饰品和本国品牌,也是要在机场提货,提货的方式和地点和网上订单一样。

免税店太可怕了,越快结束战斗越好。想要买点特(pao)产(cai)的话,去乐天负一层的超市,里面种类很多,可以试吃,就是人也超多。不过卖超市的店员比卖化妆品的要和蔼可亲多了,特别热情的拽着你一包接一包的吃,然后你一旦决定买了,她们会超级开心,还会带着你去找队伍短的柜付款。

乐天有个区域叫young lotte还蛮推荐的,大家不要忽略了。

关于免税店购物环节能想到的都写了,各位蜂友要是你们还有疑问的话。可以留言给我

乱打秀(NANTA)

乱打秀COOKING NANTA 是很具代表性的韩式幽默。以厨房为背景,5个演员用搞笑的动作,夸张的表情,特级,唱歌,灯光,魔术等演绎厨房里发生各种故事。全程一共90分钟,没有一句台词,全靠演技,巧妙构思出的故事情节,演员毫不吝啬的表演,绝对不会冷场,感觉我们一直在笑,特别超值。

每天有三场演出,14:00 17:00 20:00,表演厅外面有免费存包的地方,不允许带吃的进入,全程也不允许拍照和摄影。

明洞乱打秀的位置非常难找,在明洞用Google定位比较准,附上一张地图,祝大家好运~

这是当天我们看的那场演出的演员。出来和老沈讨论最喜欢哪个角色,发现好难选择。每个角色都太讨喜了。

看完演出心情大好,我们又在明洞逛了一圈才回民宿。

4: 梨花壁画村-新沙洞-龙山汗蒸

梨花壁画村

暴走了三天,体力下降的厉害,梨花壁画村位于山上,差点因为这个就放弃。后来咬了咬牙,就还是坚持原计划去壁画村。事实证明,坚持对了,壁画村非常有趣,是需要你打开脑洞的地方。

温馨提示一下,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路不好走,坡又长又陡,且走且珍惜

明洞到壁画村坐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站

前一天被手机导航坑的都要疯,我们这次出了地铁站都不敢轻举妄动,首尔的人真的真的好少,等了一下下才有看上去比较nice的人,我凑上去问路,结果是hu建人顺利搭上伴儿,一起往壁画村走。

互相交流了一下,她们也觉得那几个韩国中文地图app很不靠谱

梨花壁画村离地铁口有一小段距离,大概要走快二十分钟,不过我们是边看导航边走,所以比较慢。

出站后直行,中间会经过一个学校,经过学校后继续直行,然后就会看到这几坨炫酷的大便在人行道中间。

我不懂我当时为什么对着这一坨翔笑出了褶子

往前走会有一个路口,在路口处左转直行,这时候就是开始爬坡了,坡越来越斗,往上走的时候靠马路左边就会出现楼梯,是上山的阶梯,往上走就可以了。

当你看到楼梯上这几个字的时候,再往上走一点点就到了。

壁画村玩儿下来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地方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壁画非常多,我看去过很多次壁画村的人写的游戏有说,壁画会经常更新,每次来都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我们这次去的时候,确实也有看到有欧巴在墙壁上作画~

hello 梨花壁画村

一大波美照来袭

我俩好喜欢这只屌不拽的小鸟

老沈因为身高优势可以在壁画村花式调戏各种欧巴

欧巴太高,我脚尖点地都快要累死了还是离好远

最后一个围观的韩国大叔实在受不了,直接上来帮我摆pose,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其实每个壁画都有两个点,一个是照相人要站的位置,一个是被照相的人要站的位置,这两个点站对了照出来的效果最佳

经过大叔的指导,照片如图

原来和这个欧巴的正确合影姿势竟然是这样的哈哈哈哈,我们还是太含蓄了,要直接壁咚他✌️

依旧是碰不到

不过需要我各种缩在一起的时候,实在是hin轻松

对比图如下

就是这么轻松

有不少韩剧在壁画村取经拍摄,比如《屋塔房王世子》,这里面的房子里也都住着人,生活气息浓厚,很多很漂亮的房子

最喜欢这个绿色的小洋房

逛完下山的路和上山的路不太一样,从山上可以眺望到远处密密麻麻的房子

返回地铁站,下一站是我此次行程非常非常期待的新沙洞林荫道。

用两张图来证明一下首尔人有多少!我们离开的时候差不多中午十一点,结果街上基本上没有人这张照片也可以例证首尔的坡很多也很陡,超越了重庆

新沙洞林荫道

坐地铁三号线到新沙站下车即可

新沙洞林荫道指的是地铁三号线新沙站到现代高中之间相交的一条街,长约700m。这里的逛街体验甩明洞一万条街,名副其实的韩国潮人聚集地,很多情侣约会都来这里。国内网红上新的时候常在这里取景拍摄,当然韩国本地的综艺节目也经常在这取景,我们去的当天,还看到了有人在录制节目。

特别推荐一个牌子叫indi brand,离地铁口不远有两家店,衣服超级好看,我们赶上折扣季,很多衣服半价拿下也不贵,是韩系里面轻熟女风,简简单单却在细节处非常有设计。

在林荫道的主街一家挨着一家的是韩国设计师品牌,店面都挺大的,衣服特别好看,连导购都好看!价位和国内商场衣服不打折的价格差不多。

还有一家关于包的博物馆,我们没有时间进去了,看别人的游记有做推荐的。

MCM的旗舰店在这里,进去逛了下,款式比明洞的要多些,但是还是严重断货。

这里有linefrends,这家超可爱的店在哪儿人都多,相对来说,这家店的人属于少的。

店内真的超可爱,被brown熊萌的一脸鼻血

当天的午饭在新沙洞解决,来这边一定要体验一下西餐,据说特别好吃,我们就安排走之前最后一顿正餐是西餐,吃的是Mr.pizza~最近看到西安也有开店,还没时间去吃吃看呢。首尔的这家非常好吃,我们两个女生吃了好多,一份披萨,还点了两种不同口味单人份沙拉,以为很小一盘,结果被份量shock到,其实点一盘就够了。最后基本光盘,到晚上都不饿。

吃西餐一坐下来也是上泡菜

沙拉

在新沙洞光顾着逛,都忘记拍照,吃饭的时候随便拍了一下窗外…

新沙洞非常好逛,晚上还要去龙山汗蒸,没敢久留,天暗下来的时候往回走。

龙山汗蒸(此行最大的遗憾)

龙山汗蒸(Dragon Hill Spa)首尔最大的汗蒸馆,是7层楼高的度假村式综合洗浴中心,地方离明洞还蛮远的,地铁1号线龙山站3号出口往右边看,在街的对面非常显眼。

我们来专门把汗蒸安排到最后一天,想好好的放松一下,做一个perfect ending~坐地铁坐了超级久,是我们此行去到最远的地方了,终于到了,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向它。还没有走进去的时候,就感觉不对劲儿,走近了发现这家店竟然在停业装修!!!

一万个不死心,还专门Google了一下,确实在十二月份左右的时候,开始停业的~这真的是太不凑巧了。。。。。本来还想去个别的汗蒸馆体验一把,搜了一圈下来,发现网友们除了这家都没有力荐的替补,只好抱着巨大的遗憾离开。i

出地铁口往街对面右边看

在地铁站的商场溜达了一圈就回去了。老板给我们点的炸鸡应该已经送到了

附上老沈生无可恋的表情

吃炸鸡

吃炸鸡还有个小故事,我们计划汗蒸回来吃炸鸡,但是那时候,炸鸡店都关门了,就拜托民宿的老板帮我们点外卖。民宿的老板超好的给我们一堆外卖单让我们选,我们俩一脸懵逼的不知道选什么口味,老板就从抽屉里拿出他刚点的炸鸡让我们俩尝,真的很好吃,但是因为我们俩最后一天已经没有现金,只能刷卡,老板只能为我们点另外一家。

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把银行卡给了老板,让他付款,讲真把银行卡给陌生人真的很没安全感,但是老板就是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超级善良脸,纠结了一番以后把卡托付给了老板

没有汗蒸成的我们,很快回到民宿,外卖炸鸡也到了。不过韩国炸鸡口味各家差异好大,我们买的这一份不是很喜欢吃。

两种口味,左边咖喱右边辣味,油和它的份量都很大,第二天早上也卖力的吃了好多块,还是剩了不少浪费了。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卖炸鸡,去外面的炸鸡店买,可以品尝后购买,风险要小的多。

5: 首尔飞回西安

下午三点五十的飞机,早上坐十点的大巴到机场,上午不堵车,到机场很快。

提醒大家,T-MONEY卡不能刷机场大巴,我到现在都没有搞懂为什么不能刷,查的攻略都说可以,而且大巴上面也有刷卡机,但是我们把卡放上去完全没有反应,司机大叔一直用韩文说不行不行,我用英文一直问他why why ,后来他抓着我说cash cash cash~~我和老沈在前一天晚上去便利店把所以cash都花完了哪儿还有cash给他,后来同车的一个女孩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她说她可以给我换钱,我才换好韩币交了机场大巴钱。

提前到机场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我们去的太早了,等了好一会儿才开始换登机牌。

T-MONEY是有押金的,去机场的便利店可以退押金,我们之前在交通卡里面存的钱也可以在便利店消费。

一切都办好之后,还有时间,我和老沈在大厅看韩剧应该是上午档家庭主妇剧,台词依旧听不懂,但是我和老沈看剧情直接看的入迷了,韩剧的套路就那么多,打发时间看还蛮好看,我们俩猜谁是主角然后猜剧情,大概就是女主婚后孩子都会打酱油了,结果被老公抛弃,这时候遇到了帅气多金人品好三观正的男主,男主对女主爱的死心塌地,女主觉得自己配不上男主又是拒绝又是逃避,女主超可怜,亲生母亲在她年幼的时候抛弃过她,现在母亲落魄了隔三差五会来找她要钱,母亲也是她的噩梦,现在女主就是打了鸡血的进步女中年,各种卖力工作努力生活为了儿子fighting!!回来的时候好想搜一下到底猜对了没,可惜不知道从何搜起,相当遗憾。

后来到中午新闻联播,我俩意犹未尽的又在原地欣赏了一会儿韩国帅哥,就起身换登机牌。

换完以后去退税,退税的人很多,金额不大的话可以自助退,注意,大家提前把需要退税的橘黄色单子和蓝色分开,这两个是分开退税的,提前在退税单上面签好字,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你指导,直接退现金给你。

这个就是退税的自助机

退完税过海关,去航站楼121登机口领乐天还有新罗的商品,时间如果充足的话可以逛下免税店,把退给你的现金花光。

后来我所有的时间都在整理在免税店买的东西,看到免税的东西都要吐了,揣着一小把韩币回国。

回家称体重,五天瘦了三斤,歇菜了几天才满血复活,这趟首尔之行也算值啦

附上一段小视频

第一录这种出行的小视频,经常卡壳脸也好僵,大家凑合着看吧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2 12:02

引用 薄小妹 的图片:

看饿了

2016-09-12 12:19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2 12:19:10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只有卖相,味道很一般,明洞的路边摊不推荐

2016-09-12 12:28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9-12 12:02:2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mabel:适合,逛吃逛吃的,而且也比较安全,就是路不太好找

2016-09-12 12:2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14:26

引用 wegoto 发表于 2016-09-12 14:26:26 的回复:

回复wegoto:哈哈 lz也是菜鸟

2016-09-12 15:15

请问楼主你们拆了过海关后拿的东西,不怕海关检查吗?听说被查到的话就不可以带上飞机的,是吗?还有如果把现买的炸鸡带上飞机可以吗?

2016-09-12 17:09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9-12 17:09:42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挺怕的,因为当时所有的包装上都写着不能拆开,但是我买的太多了,如果不拆开我东西也拿不了

2016-09-12 17:33

回复我就是我:所以只能拆开,上飞机前已经没有海关了,空乘根本没管,国内的海关也没有管,炸鸡的话不知道能带不,我们没有带,应该不限制吧,我们带的三明治里面也有肉,没有被扣

2016-09-12 17:35

引用 薄小妹 发表于 2016-09-12 17:3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