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六日掠影【陪着母上翻山越岭】

• 出发时间/2016-09-02

前言

陪同母上大人,翻山越岭重走了一段红军长征路。现在是回来的第二天,稍作整理,写下这篇懒人的流水游记。
行程主要包含:九寨沟黄龙成都
旅行方式:半自助(九寨沟黄龙多为盘山公路,没胆子自驾)。
                 成都段自由行,九寨沟跟团。

重点来了

以下重点,成都自由行有关
1、住宿选择交通便捷的地方很重要哦。我们住在春熙路,离宽窄巷,武侯祠,锦里都不远。
2、辣的一定要尝一尝哦,既然来了就算不怎么能吃辣,就算要放个三大碗水涮着也要试一试!
3、兔头好吃。
去之前,“怎么可以吃兔兔?!”
去之后,“老板再来两个!一个微辣,一个不辣!”
以下重点,九寨沟跟团游有关
1、一坐上去九寨沟的旅游大巴,导游就和我们打了预防针:“亲爱的贵宾们,你们接下来的几天。要做好重走红军长征路的准备,九寨沟的团餐是整个西南地区最差的!”后来的几天,深深证实了这句话!
2、除了景区的卫生间免费,其他地方都要钱!上厕所要钱!要钱!要钱!重点必须说三遍!(1元)
3、一定要多带件厚的衣服!现在是九月初,在成都还是短袖短裤的时候,黄龙已经是羽绒服穿起来了!
4、九寨沟景区玩的时候,请自带干粮!景区热水一律5元。
5、跟团的话,如果有推荐看藏王宴舞和走进臧家的,自费的话请拒绝,没意思,有那时间还不如在酒店休息。(因为时间基本安排在晚饭时间)
6、我们报的团选择了酒店升级两晚洲际天堂(据说是当地最好的),一晚随团。
住后感真的天差地别,随团的普通酒店不含部分洗漱用品,热水供应在高峰期不能保证供给。洲际天堂设备齐全,有赠送温泉和餐饮,整个酒店就像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罩里,环境整洁菜色多样。不过从距离上来说,洲际离九寨沟口比较远,在甘海子那,好在团队里有小车专门接送我们往返酒店与沟口。
7、请做好每天早起的准备!
不喜欢跟团,是因为怕被带去一个又一个的购物店,不自由,并且每天都像被赶着的鸭连连。但九寨沟这里其实只要注意我上面说的,别被忽悠了去看了无生趣的自费项目,跟团是便捷的。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懒宝宝,对口粮不挑剔的话(这里挑剔也没用,捂嘴笑),跟团是推荐的。团队一共进了两个购物点,来这里必然是要带点牦牛肉的,物价正常,途中又看到街边的水果摊,物美价廉的李子很甜,比我们那边买划算太多。
带我们的导游是个成都妹子,她说她每次她带团进九寨沟她母亲总是反对的,并且她也是经历过重大事故的人,后来的一路,沿途的山路十八弯,整个盘山公路一面是悬崖峭壁,一面是万丈深渊。

甩肉的分割线

深夜11:00多抵达天府之地,成都双流机场。
入驻春熙路金紫薇酒店,第二天6:00就要出发去阿坝族藏族自治区,赶紧洗洗睡。

一大清早,看到了几只画风清奇的大熊猫!神清气爽!

第二天基本都在路上,从早晨七点一路颠簸到下午五点,终于抵达阿坝族藏族自治州,一路上能明显感觉到气温的下降,幸好戴了围巾披肩!

入住九寨沟洲际天堂大酒店,离沟口距离较远,在甘海子。
整个酒店就像一个度假村,建筑风格很有羌族和藏族的特色,晚上泡一泡温泉缓解疲劳。

第三天,第一次在朋友圈步行数排行第一,我的两腿啊!
花了一天时间,游览了九寨沟,听说现在九寨沟已不再对外承接剧组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相机记录不下来的美,偶然间你会看到松鼠等小动物穿梭其间。

第四天,黄龙
九寨归来不看水,再爬完黄龙后真的觉得九寨沟的精华就在黄龙之巅。
五彩池,钙化的地貌,就像彩色的棉花堡
有体力爬到山顶的亲,一定要上去,每一个爬到顶端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发出感慨!
黄龙的海拔比九寨沟高出很多,九寨沟海拔1400多米,黄龙海拔3200米~3700多米,海拔每上升1000米气温也会随之下降6-8度。在去黄龙的路上,有好多租买羽绒服的店铺,扛不住的一定要记得加衣服!沿途也有许多买氧气泵的,我们没有买,据说吸氧会产生依赖。
整个黄龙,我们是索道上步行下的,全程不走回头路,在爬的过程中,记得宁愿缓缓的走也不要停下来哦。索道将我们送到四分之三处,最后的六百多米需要自己爬,讲真。这六百多米爬得比我昨天九寨沟走了一天还累!
整个黄龙一共花了4个小时左右时间。

第五天,返回成都
沿途参观了羌族的古羌寨,少数名族的智慧很令人震撼!
这座古羌城是在2008年后重建的,里面的祭祀礼仪,民俗民风都保留着羌族的传统。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带领我们的一个羌族小伙儿讲解员,听他说起08年地震的感触,还有对温家宝总理的感谢,可以感觉到这里曾经的贫穷,还有这场地震给他们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对活着的人而言,或许,是幸运的……
路过汶川的时候,看了一眼当年地震的小学,周围都是重建后的新大楼了,唯独保留一幢教学楼作为地震遗址。在周围的新楼房围绕下,显得格外扎眼,教学楼上的钟还停留在那个时间,靠近了教学楼拍了几张照,没有人敢走进去,远远望见里面全是灰尘和杂草……

第六天,成都
由于在成都停留的时间不多,就只逛了一环内的地标景点。但吃货的本质还是充分发挥起来了!
一到市里,甩下包袱,立马开吃!
顺便一说,大众点评真好用,哈哈哈。
春熙路,宽窄巷,锦里,我们一路吃起来!
虽然连成都司机都吐槽宽窄巷的东西就是骗外地人的,又贵又难吃,但作为打卡景点怎能不去?
话不多说,开吃!

甩肉的分割线

来了成都,怎能不吃火锅!
对于不吃辣的我们,点了一份微辣锅底,让服务员配了三碗白水在旁边涮着吃

兔头在成都很有名,但满道街都是双流兔头的招牌,都不知哪家正宗了。
最后看了大众点评,我们选了这家抿嘴兔头,在春熙坊里面,味道不错。

酸酸甜甜的冰粉,长这么大,第一次吃。美味。

龙抄手

这家蛋烘糕也好好吃,我点了肉松+豇豆,意外的好吃!

吃辣吃的辛苦了,就来喝一杯吧

以上为我和母上六日游九寨沟+成都的流水行程,感谢耐着性子看到这里的亲们。
作为奖励,我要给你们说个知识:
藏族的牦牛,吃的是虫草,喝的是农夫山泉,拉的是六味地黄丸,撒的是太太口服液
藏族人称:色狼(帅哥),色魔(美女),不摸(未婚),已摸(已婚)

好了,晚安。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2 11:04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9-12 11:04:08 的回复:

回复lanmeili:谢谢支持,好害羞

2016-09-12 20:42

我们的行程差不多,我在成都呆了3天,属于漫无目的的吃喝玩乐,然后再飞去九寨沟和黄龙!
九寨沟和黄龙非常漂亮,就连沿途风景都让我惊叹!虽然天天下雨,但景色还是很美,照出来的照片仙气十足!
我在出发前就预订好了酒店、包车以及景区门票,特别方便喔。
我的经验是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最好包车,特别方便!
因为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和黄龙都很远,交通工具特别重要,包车要选择正规车辆!
可以联系我当时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
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