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熊小姐与瘦猪先生的二进泰国游——曼谷、华欣两地游(心塞的泰国游啊/(ㄒoㄒ)/~~)

• 出发时间/2016-08-2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泰国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我的应诺】写在回来后的话

老实说,我都快忘了在2月份的时候我竟然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只记得在那个闷热的夏天,我的心也跟着炎热的天慢慢躁动起来。因为暑假的机票确实不便宜,所以当时在重庆泰国之间犹豫了很久,后来在7月份的时候看新闻联播时说重庆那边内涝比较严重,加上当时看去泰国的机票确实比重庆要便宜那个一丢丢,所以呢,自然而然地就去选择了去泰国了。
当我向全世界宣布我要再去泰国的时候,身边的小朋友个个都不解地问我为什么还要再去呢?对呀,为什么还要再去呢,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或许是上年去清迈的旅行让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就像当初预约游记时说过的那样,泰国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吧~
然而,画风不要转得辣么快好吗,在曼谷酒店的厕所里我突然觉得这次旅行好失败,太多糟心的事情接踵而至了,让我在那一刻产生了一个极度不好的念头——我再也不要来泰国了!好在回来后平复了一下心情,认真想想,还是短时间内不要再去了!
其实本来不想写这篇游记了,在泰国经历了被开罚单、晒伤、海鲜过敏、拉肚子(还差点拉裤子上)、迷路、balabala后,真的觉得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了。可是生活不就是这样吗,由好的和不好的组成,人生不能总选择好的,就把不好的丢掉吧,那么就不会珍惜好的啦!所以我还是决定把这些好的和不好的都记下来,因为这些都是这次旅行独一无二的记忆!或许下一次就遇不到了呢

【我的行程】

这次出游的时间2016.08.24——2016.08.28,行程如
DAY1:24日凌晨5点抵达曼谷,然后在机场乘早上最早7点半车去华欣,车程大概3个多小时,好像是260多B一个人吧,忘了。(在机场8号门有个柜台卖票去芭堤雅和华欣的,基本你看到最多人在排队的旁边那个柜台就是了。话说去华欣的大巴座位好宽哦,适合我这种坐了凌晨机没有睡觉的小朋友,补觉一流)。酒店check in 后又继续补了一觉,然后租了摩托去了往日怀旧购物城(停车时被坑了20B)、华欣夜市
DAY2: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羊农村、THAITHAI MASAGE、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huahin market village、华欣夜市(路过酒吧街,听说早段时间爆炸了,还是躲远点)
DAY3:早上坐车从华欣回去曼谷(这次是在加油站对面坐的mini van去曼谷胜利广场,180B一人,我们俩两个行李箱就说要多收一个人的车票,车子还会半路兜客,所以走走停停的大概4个多小时才到曼谷,个人建议还是坐大巴吧,一样的价钱,可是舒服多了)。酒店check in后立马剁手之旅,SIAM 广场(SIAM海洋世界)、四面佛、BIG C
DAY4:咋都咋周末市场、唐人街(金佛寺门口转了圈)、白兰花号夜游湄南河(顺道在river city看了一下艺术展)、索万那普机场免税店

【出发前准备】

一如既往地提前大半个月在佰程办理了泰国的签证,在淘宝买了香港曼谷的凌晨机票——香港航空,来回的出发时间都是半夜3、4点钟。为了省点房钱我也算是绝了,瘦猪先生对整个行程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这里了,不过好在香港航空服务还好,有宵夜餐派送(因为不知道飞机上有宵夜,我离出发一小时前还特意吃了个好难吃的宵夜,然后五点到曼谷的时候又吃了个早餐,我的乖乖哦,一个晚上吃了三餐,一不小心就吃撑了),还有电影选择观看,还包行李票,比亚航划算多得多了,合计2166元两人来回含保险
在艺龙预定了1晚曼谷酒店,2晚华欣酒店。咱们好好聊聊酒店吧,我觉得出门在外,虽然在酒店的时间不长,可是酒店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睡眠的质量。两家酒店都是平均250元一晚含早,不算太贵,舒适型。
华欣的酒店叫华欣白沙酒店(huahin whitesand hotel),离海滩不远,步行5分钟吧,离夜市也不算远,步行大概15分钟吧,离华欣警察局大概5分钟路程,警察局对面有个找换店,那个汇率是我在华欣见到最高的了,能换到5。酒店内绿化很好,门前院子种满了鸡蛋花,住一楼的推门出来就是这个美丽的院子,有个小泳池,大堂布置得也很温馨,房间还是挺大的,床是kingsize的,有个小浴缸,没有牙具,缺点是前台的服务人员态度很冷漠,像欠她二百五似的,第一次见泰国有这么差的服务人员(然而后面在建兴酒楼看到的服务员也是一张欠钱脸)。总体来说,这个酒店住得很安静、舒服,性价比很高,值得推荐
曼谷的酒店就叫曼谷酒店(hotel de bangkok),典型的快捷型酒店,门面很小,可大堂布置得很温馨,前台人员很热情,早餐也比华欣的那个好吃,房间中规中矩,有个小阳台,对面在施工,旁边好像有个小庙?依然是没有牙具,连拖鞋好像也没有见到有。地理位置还可以,离机场快线ratchaprarop站大概走5分钟吧,离金门市场大概走10分钟吧,离central world 和big C大概走20分钟(话说泰国过马路实在是太危险了),在一条小巷里(这条主路上的小巷真的很多,离了google map我真的永远不知道是哪条巷子进去,话说在离开的那天晚上11点下着雨,瘦猪先生说先回酒店拿行李,剩我一个人,然后我就真的迷路了,找不到那条回酒店的巷子,差点崩溃在曼谷街头,最后靠着google map才能狂奔回到酒店,然而瘦猪先生却拿着行李离开了,天啊,好在一回头,发现瘦猪先生又回来酒店门口找我了,他竟然得知我迷路了还笑话我是小学生,明明就他不对好吗,扔我一个人又不说明在哪等,极度鄙视这种个人主义),缺点是酒店的空调太差劲了,开了跟没开差不多,辣么热的曼谷没了空调怎么活?总体来说,这个酒店还算不错的,可是我应该不会再去了,想想那次迷路都有点后怕

【我的推荐】

1.咋都咋周末市场
这次行程重点推荐啊!好大的一个周末市场,应该有两个足球场大吧,里里外外的全是商店,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买手信的也推荐,那个超难买到的皇家奶片在big C找不到,在这里就看到很多了!而且赠饮赠食很多,一路走一路拿,也快吃饱了!走累了还能来个MASAGE,或许可以坐坐吃个大排档,还可以画个纹身。如果是剁手之旅的,一定不能错过这一站!缺点就是有部分商店是临街的,大中午的还是很晒很热的,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而且商店一圈一圈一层一层的,认路不好的容易走失,请关爱大家身边的路痴朋友好吗!(由于忙着逛,都忘了照照片了

2.暹罗海洋世界、瑞士小绵羊农场
我和瘦猪先生都是热爱大自然、热爱小动物的人,所以这两个地方我们都玩得很开心。暹罗海洋世界里面其实那些海洋动物的品种不算多,跟海洋公园差不多,跟长隆那个可能没法比了,不过逛街累了热了,进来看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像带着瘦猪先生这样的大(you)朋(zhi)友(gui)还是不错的选择。
瑞士小绵羊农场离华欣的市区比较远,跟圣托里尼公园有点近,可以两个景点安排一齐包车游玩。我们是租摩托车自己去的,因为全程在户外,要做好防晒工作。门票里包含了喂养券,可以换到一扎草去喂绵羊,而且除了绵羊还有马儿、兔子、天鹅,整个农场不大,可是布置得很小清新,适合拍(zhuang)照(bi),走走、拍拍、和动物互动一下,不怕晒的可以玩一整天呢。带着小朋友的一定要来,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哦。

3.圣托里尼公园、华欣海滩
对于爱拍照的人来说,圣托里尼公园简直就是圣地,我就见过一女的要他男朋友在一凳子前摆拍她快近10分钟,天啊,怎么可以能拍这么久呢!我和瘦猪先生都不是什么颜值特别出众的人,所以我们对这个地方都不大感冒,匆匆走过一圈就走了。其实整个公园很小,一下子就走完了,人也不算多,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大中午的。有在扩建miffy的主题园区,公园旁边还有水上乐园,附近还在建什么骆驼园,不过这些全部都要另买门票。
华欣海滩的沙子不算幼细,而且很多贝壳,刚做了去脚部死皮MASAGE才去的,差点就被刮伤了。海滩上很多人在骑马,所以沙滩上也容易有马粪,也有人玩香蕉船什么的水上活动,不过还是很少,海水还算是比较清的了,不过沙滩上好像好多已经死掉的水母。

4.华欣火车站、往日怀旧购物城
老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华欣火车站会是一个景点,因为根本没有什么可以看的照的,也没有很漂亮,找不到那截被展览的火车厢(在这里拍得照片都看到我的大腿晒红了,心好痛)。
我个人觉得往日怀旧购物城是个坑爹的地方,去照照相还好,买东西的话根本不值得去,也是很小的一个地方,文艺范。

5.鸡饭
老实说,我对泰国的鸡饭真是情有独钟、百吃不厌,比香蕉饼还要更爱,而且基本上在路边摊、夜市都能吃到。不过最爱的鸡饭还是在清迈夜市吃到的,后面好像再也吃不到那个味道了。

6.正盛食堂
比较老的一家食店,装修很旧,关键是便宜、好吃、分量足。推荐沙爹,海鲜杂炒。里面全部都是本地阿姨,不会说中文和英语,只能指图点菜了,不过阿姨好热情,老是笑(我怀疑她们笑我们俩SHA B)。

7.华欣夜市、KO餐厅、koti餐厅
华欣吃海鲜不算贵,关键还是看个人的身体接受程度,我觉得自己就吃得有点多了,吃完龙虾就有点过敏了,后面去曼谷都不敢吃蟹了。泰国的海鲜很少清蒸,多是烧烤的,而且华欣的海鲜感觉不是很新鲜,多是冰鲜的,不过个头还是蛮大只的。推荐黄油烤伞贝。KO餐厅在夜市里,有个小哥招呼好热情,koti餐厅在夜市对面边上,有会一点点中文的帅哥负责点菜,夜市里还有其他很多的海鲜餐厅,可以去试试。

8.建兴酒家(暹罗广场店)
门口很多人排队,我觉得里面食物一般般,因为前面过敏了,没敢吃蟹(都不知道去了还有什么意义),有中文菜牌,味道经过改良适合中国人口味,还是中国旅客较多。环境虽然舒适,可是服务差,还收服务费,所以后面没有再给小费了,不会考虑再去了。

9.湄南河自助餐(白玉兰号)
在马蜂窝上订的票,当时想着可以吃又可以看人妖就订了白玉兰号,结果上去人妖只有两个,还分开着表演,东西又不丰富,味道很一般,有点后悔订的是这个了。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不过那人妖还是很友善,合影不用小费,看到有人拍她,表演着也会停下来比。河城附近交通真的很不便,晚上看完表演除了打的外,还真不知该怎么办,这么大的商场,地铁竟然要走快20分钟去华来蓬那里搭,第一次这么晚在曼谷街头走还真有点怕,因为不是中心区,晚上10点左右路就很静,好多流浪狗,吓尿了

10.索万纳普机场免税店
想要去泰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泰国护肤品,真的非常好用,在机场免税店全部都有卖,关键还24小时营业,比香港那个强多了,半夜搭机的小伙伴不用寂寞可以慢慢逛个够了。不过我个人还是建议国际大牌还是不要去泰国买,价格没有比香港便宜,欧莱雅还是可以多买的。其他的像暹罗广场、BIG C的可以去逛逛,反正BIG C就是大超市,买点零食什么的还是比那个莲花超市要便宜那么一丢丢。后悔没有去那个Terminal 21购物商场,下次一定要去(开头的时候才说了以后不要去泰国

11.boots药妆店、7—11便利店
我最爱的还是boots和7—11,每走两步都有一间在左近,不用特意去找。而且boots系列产品经常买一送一,好划算。如果没有时间去BIG C买零食的,可以去7—11买,品种还是挺多的。零食推荐小老板紫菜、百利滋、榴莲干、咖啡、皇家奶片。

12.bts
曼谷这么多天没有打过的士,因为每天都看到曼谷在大塞车。所以11路车和BTS就成了我们出门的关键交通工具了。BTS比MRT要贵,基本10B起一站,不过空气更好,没有MRT那么浑浊,个人建议乘搭BTS去新款的触屏机买票或者人工买票,最好还备零钱,旧的那个要记方向才能买对站点的。

13.不要!不要!不要!在华欣租摩托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可能因为华欣曼谷比较近,而且又是什么皇家度假胜地吧,交通警察特别多,基本市区里每个红绿灯口都会有警亭,然后在红灯的时候那些警察就出动了(特别是警察局附近的那个红绿灯口,我都见好几个外国人在那里被抓了),把那些开摩托车的外国人都招呼过去,然后逐一开罚单收罚款,基本都是无证驾驶罚款400B,要罚款单的就要去警察局交,不要罚款单的就直接在警察那里交。在开罚单的时候遇到两中国女生,之前已经被罚过了,拿罚单给那个警察看了一下就放了,那个女的还跟我说,不要给任何证件这些警察,然后如果警察不带你去警察局的话就拿着罚单悄悄溜走。心想着费事去警察局了走一圈了,就乖乖在警察那里交的,后面想想都不知道会不会被他黑走了。
总结一句,华欣不同清迈,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不要!不要!在这里租摩托车,算了比账,租个摩托加上罚款,也够钱租个车去景点了,关键还不用晒!心痛我那晒伤的大腿啊!

【谢幕】

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谢谢各位蜂蜂的支持,看我唠叨了这么久。PO个四面佛的照片,希望大家都能顺风顺水的,赚大钱出去世界各地耍欢!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2 18: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2 21:58

怎么去的圣托里尼?包车?

2016-09-18 23: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23:25:36 的回复:

怎么去的圣托里尼?包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租摩托去的,用GOOLE MAP 导航,大概30分钟车程,一条大直路,不算难找。也可以在路边包车去,我没有问过价钱,不过看有些人说是可以600B去圣托里尼和小绵羊农村的。

2016-09-24 10:20

游记写的真不错,对我下月的出行很有帮助,现在很流行包车自由行啊,准备和小姐妹一起到易途8包车去呢,希望会有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