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honey moon”之—《泰囧》

Alisa (成都) LV.5
2016-09-11 23:02 828/8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

本来计划明年年初去意大利的honeymoon因为一些原因提前了,之前计划去苏梅岛是想着妹妹高考完可以带她出去嗨皮的,结果尴尬的是她护照没办,身份证也到期了,囧·再加上最近工作很累 想找个地方放松一下,所以我和小冯来了一次所走就走的旅行。虽然去年去过兰卡威,但是这次我还是依然选择了海岛,去到了我一直想去的地方—samui 。这次我们是自由行,全程都是自己安排的,从订机票到订酒店和参与的项目,我们3天就搞定了。出发前我还想可以去国外练习下我的英语口语了,可惜到了泰国我就傻了,泰国人的英语我也是醉了,幸好小冯童鞋英语很棒!虽然也不是很听得懂泰国人的英语,但是重要的事都弄懂了。

先上预览图

关于行程

苏梅岛相对于泰国另一个大岛普吉岛来说,旅游开发的时间相对较晚,所以岛上还保留了许多当地原始的风貌,和普吉的热闹相比,苏梅要清静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中国人也不是很多,不过运气好会遇到老乡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岛上的交通并不像普吉岛那么的发达和完善,所以提前预订好当地的交通非常重要。喜欢折腾的可以选择在酒店租摩托车出行,怕麻烦的可以去预定包车,相对的包车价格肯定就比骑摩托高的多了。苏梅有几个大海滩,最热闹的就是查汶海滩(Hat Chaweng),公共设施成熟,生活条件便利。其次有名的W酒店在波普海滩离查汶还是有很远的距离。还有就是拉迈海滩,这里主要的就是看阿公阿母石,其他就没啥了。

我们这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之前除了预定机票酒店和浮浅项目就没做其他的安排了。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想着到了苏梅再安排也来得及。不过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好,就算是淡季酒店订晚了,还是不会有房间留下来的。酒店和机票可以携程预定,不过我想说预定酒店还是找booking吧!

DAY1:成都——曼谷——苏梅岛(没有直飞,需要曼谷转机)——ibis Samui Bophut Koh Samui (宜必思苏梅岛波普特酒店)
DAY2:机场行李,换酒店——酒店休息——查汶海滩晚餐
DAY3:南园岛——涛岛浮浅——酒店休息——泰式按摩——查汶海滩晚餐
DAY4:换酒店——W酒店下午茶——酒店休息——泰式晚餐
DAY5:环岛游——悦榕庄午餐——阿公阿母石——central购物中心——泰式SPA——海鲜晚餐。
DAY6:苏梅岛——曼谷——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暹罗广场海洋公园——夜市
DAY7:换酒店——center world.big C ——曼谷·璀璨明珠号 夜游湄南河船票+自助餐
DAY8:king power——暹罗广场——曼谷轻奢水疗·Divana Divine Spa——周末市集
DAY9:曼谷——广州揭阳——成都

行前准备(酒店,机票,签证)

[关于签证]:泰国签证真的没什么好多说的,非常方便。自己办或者直接交给旅行社办都可以。我们是在淘宝找的旅行社代办的,大概200多一个人的样子。如果来不及办签证的到泰国机场也可办落地签,不过要贵些而且还要排队。还是建议在国内办好再去。

[关于酒店]:苏梅岛好的酒店非常多,我们选择2家酒店,一家是有当地特色的一家是全球连锁的,具体游记中会对这两家的设施及服务做详细的介绍,整体都很满意。但需要注意的就是每家酒店之间距离很远,我们是自由行,所以车的问题是自己解决的,我们是在路上找的双条车,其实如果要说方便的话,酒店可以派车送的,不过收费有点贵,几公里都要400—500泰铢。打车的话很不推介更贵。

[关于机票]:成都苏梅岛是没有直飞的,需要经曼谷转机,我们临近才订的机票所以好多直飞曼谷的航班都特别贵,所以我们选择了去广州中转,回来的时候也是一样的。从曼谷前往苏梅岛的航班一般是曼谷航空和泰国航空,航班次数不少,不过会有很多小型飞机,如果对坐小飞机比较介意的朋友,预定时最好看清机型。另外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转机必须留出足够多的时间。因为我们就因为转机时间太短遇上航班延误,然后发生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由于2程班机都延误,到曼谷的世界就很紧凑了。而且曼谷转机需要先出关取行李,然后还要上3层楼区出发大厅另行办票。而我们自以为然的觉得时间是够的,预留了3个办小时的中转时间,事实证明这时间远远不够,首先两班飞机误点,到泰国机场,还有一个小时就不能办飞苏梅的登机了,我们去取行李时却发现行李掉了,然后又去机场行李失物招领处办理手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快点去楼上办理登机说不定还能坐上飞机,结果一路狂奔上楼还是迟了,结果只有改签,坐了个小飞机去了苏梅。本来之前携程上预定了接机服务的,结果我们迟到了,接机的都走了,只有硬着头皮打车去酒店,花了500泰铢。所以我想在这里再给大家说一声,转机的话一定要留好充足的时间,不然就结果会很惨。

摄影装备:goprohero 4  手机

游记正文

DAY1 : 成都——曼谷——苏梅岛——ibis Samui

成都出发前往苏梅岛,没有直飞,所以需要经曼谷转机,在前面我说过了,转机必须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要不真的会被弄得很惨。从成都出发飞到广州转机到曼谷,早上出发一切都还好好的,上了飞机后被通知说遇到空管暂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囧。我们到广州马上要转机到曼谷,中间的转机时间只有1个小时40分钟,之前计划的时候完全没考虑到飞机延误的这个事情。到后面延误了个小时飞机才起飞,我们和空姐说明了我们的情况,她们给我们的回复是,肯定赶不上了,到了广州只有改签。这个真的很无奈。结果我们到了广州,飞机是停在广场上的没有在候机楼,意思是我们还要坐摆渡车去国际出发的候机楼。正当我们准备下飞机时,突然就下起了大暴雨,那种雨量完全是出去站2秒钟就被淋湿透,空姐都来说雨太大了让乘客们都等一下,但是我们不能等啊,因为到了曼谷我们还要马上转机去苏梅岛啊!然我我和小冯就一人拿了一张报纸顶着下了飞机去摆渡车哪里,结果我们全身都淋湿了。小冯出门之前还担心泰国太热穿的鞋底有洞透气的运动鞋,这下正好,泡水了。囧。我们到达航站楼以后有人举着牌子说到曼谷的跟他走,然后我们又急急忙忙的跟着去了,想着我们能坐上那趟飞机吗?事实告诉我们,我们坐上了。因为广州突降暴雨,飞到曼谷的航班也延误了。当时我还在想自己真的好幸运呢。结果飞曼谷的飞机居然延误了2个多小时,本来曼谷苏梅岛我们预留的中转时间是3个小时40分钟。所以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更紧张了。我们到了曼谷一路狂奔过关取行李,过海关10分钟不到就给我们过完了,但是等行李哪里又除了差错。因为取行李的时候离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了,我们两个都很着急,行李也一直不出来。所以我们找了地勤帮忙,她帮我们多争取了40分钟时间。然而更无语的是,我们航班的行李都出来完了都没我们的行李,我们就到处找,整个取行李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没有。后面来不及了我们就去了行李寻找服务中心,哪里的人帮我们查了下,说的是行李还没过来。我们当时就傻眼了。她让我们明天早上来机场拿,我们说马上要转机去苏梅岛,她就给我们开了一张单子,说的是第二天行李到了会给我们打电话,然后去苏梅岛机场去取就行了。囧。后面我们赶到3楼办登记手续,地勤说的是我们坐的那个航班现在已经起飞了,我们只有改签。从大飞机改成了小飞机。这个都无所谓了,只要能到苏梅就好。最后晚上9点多钟我们终于到达了苏梅岛机场,然而我们之前预定的接机服务,因为我们航班的延误,别人都走了。
到达苏梅岛机场气温接近37度+,一下飞机就一股子热浪袭来,苏梅岛机场没有航站楼,就像一个花园一样,下飞机后有摆渡车送我们到取行李的地方,我们行李都丢了,所以没有行李取,就直接出了机场。当时9点多钟机场外边也没看到车,有车都是来接别人的,再加上之前看攻略上说在苏梅岛打车会被坑,所以我们都没敢打车。最后在机场门口找到一个汽车代订服务,我们问了下到我们酒店要好多钱,老板说要500泰铢就是100人民币,哎·虽然只有7公里。但是那么晚没有车我们就只有忍了。就这样苏梅之行算是正式拉开帷幕。

成都出发咯!

广州曼谷航班,延误中········

来不及看日落,狂奔去行行李提取处。

原谅我我飞机上太抖了,完全的花屏。囧

虽然航程只有1个多点小时,而且也过来晚饭时间,飞机上还是提供了餐食,还有甜品

折腾了一天终于到达苏梅机场

终于到达酒店,这是一个中转酒店,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性价比超高的ibis连锁酒店

DAY2:机场行李,换酒店——酒店休息——查汶海滩晚餐

第二天一早6点多钟曼谷机场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来了,说我们行李箱到了,大概10点的样子会到苏梅岛机场,让我们去苏梅岛机场取行李就行了。10点过的样子我们在酒店的帮助下叫了一辆车,先送我们去机场取行李,再送我们去第二个酒店。在机场人员的帮助下我们花了1个多小时等到了我们的行李箱。那感觉不言而语啊!后面司机送我们去新的酒店。这个酒店我们期待了很久,就在查汶海滩,出门就是查汶大街非常的热闹,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出门走五分钟就是苏梅购物中心。最主要的还是各种评价高啊!所以我们提前一个月就预定了,然而没想到的是,我们在check in的时候就点说并没有我们的预定记录,当时我和冯先生就傻了,什么情况!!!!酒店方便也很负责的对了好几次预定单,但是就是没有我们的。关键是钱扣了,酒店没预定上,这就说不过去了呀!我们马上就给携程打了电话问明情况。我想说的是当时38度+我坐着都一直在流汗。本来早上就去取行李弄了半天。想着到了酒店就可以休息了,然而并不是我们想的这样。最后和携程经过协商,他们从新给我们找了个酒店,距离查汶海滩4公里的地方,虽然还是属于查汶,但是门口却没有查汶大街那么繁华。我们找了车送我们去换的酒店,新换的酒店看着也不错,然而我们是临时才预定的,所以他们要先给提前预定房间的客人安排房间,我们要等2个小时左右,那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过了,被携程这么一坑,午饭没吃,酒店也暂时住不进去。所以我和冯先生就先去租了个摩托车先出去觅食去了。本来说去找green bird的,绕了一大圈就在查汶大街一条巷子了面,我们从哪里错过了几次,囧。最后好不容易找到后,别人现在正在装修,吃不了。囧·最后实在饿得不行了,我们就在旁边吃了一顿,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不知道是我太饿还是太好吃,点的东西全部都吃完了的。

后面携程帮我们换的酒店,感觉还不错,就是离查汶大街有点远,去吃饭必须骑摩托车。
ps:租摩托车还是在酒店租靠谱些,外边太多坑人的了。

酒店海边的沙子好软好软,出来就是碧海蓝天

对面是boots 在里面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 有药化妆品护肤品啥的,而且价格实惠。蛇牌爽身粉很推介,洗了澡涂身上很爽。

传说中的green bird就在这条巷子里面

在外边荡了一下午,终于给我们安排好房间了,进门一看还有蜜月布置。很不错的。而且床超级大。可以睡5个人都错错有余了。

酒店房间很棒,而且还提供了遮阳帽和竹编的包包可以背出去

在酒店游了会儿泳回房间洗了澡出门去查汶大街觅食去了。目标是大众点评推介的Terminal D海鲜,味道还不错哦!
ps:在苏梅岛百度地图也可以用,除了不能导航,看路线还是可以的。还有大众点评也可以用,太强大了。我们在苏梅的几天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好吃的!!!

饮料超好喝

吃饱喝足以后就开始在查汶大街荡啊荡!街上人还是挺多的,但是大部分都是外国人。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

DAY3:南园—涛岛浮浅—酒店休息—泰式按摩—查汶海滩晚餐

第3天我们安排了去南园岛和涛岛浮浅,之前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有安通森林公园和骑大象还有就南园岛和涛岛这几个选择,我们考虑再三后选择的南园岛和涛岛
ps:去南园岛可以先在携程上预定行程,也可以在当地找旅行社参加一日游,我们为了不耽误时间,所以就在网上提前预定好了。而且正好遇到做活动,只花了100多就搞定了。

早上第一缕阳光 出门zhun

一早司机就来接我们了,要先去码头集合

到码头排了一会儿队,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一根带子系在手腕上,应该是区分哪个船的吧!我们船上的人都是褐色的,有点坑的就是上船要走到水里面,而且水还不浅。已经到大腿了。所以建议要去浮潜的筒子们最好把泳衣穿在里面。ps码头有厕所可以换衣服。

船上吹着海风感觉很不错,运气好的是我们身后也坐了一对成都夫妇,哈哈哈·和我们一样也是来度蜜月的。

在到达指定区域之前,工作人员会教大家使用呼吸机,如果自己没有准备的,船上也会提供免费使用的。但是不知道被好多人咬过。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能自己带就自己带吧!就算眼镜不带,呼吸器也要带。还有一个注意的就是,要买双潜水鞋,因为在南园岛浮潜的时候会有很多珊瑚,所以为了不被珊瑚划伤,最好带双浮潜鞋。某宝上很多,很便宜。

这个人是我们船上的导游

图片太多我就懒得修图了,嘿嘿。大家将就看看哦

南园岛浮潜,可以看见非常漂亮的沙滩和珊瑚。

下午两点过接近3点钟的样子我们就开始返程了,因为是和出发的地方同的码头,所以返程时间有点长。到码头都5点过左右了。到了码头也有司机在哪里等,和早上一样会挨着把人送回自己的酒店。我们回了酒店后休息了回儿就去做按摩去了。然后到查汶大街觅食。讲真浮潜真的好考体力,我基本上是游两下就游不动了。而且中午是在南园岛上吃的,人多没位置,外边位置特别晒,而且午饭真的难吃而且苍蝇就一直在你周围飞来飞去的。
ps:浮潜最好穿长袖长裤,我上衣穿的中袖的,所以上面部分没有被晒伤。下面穿的短裤,就算涂了50倍防晒,最后还是晒伤了。所以再次建议怕被晒伤晒黑的妹纸们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另外脸部建议使用安耐晒金瓶,真心管用。我涂了,冯先生没涂,到最后他成了碳。

本想着从街上走到查汶大街的,结果小冯拉着我去酒店里的沙滩逛了一下,就坚持要从沙滩走到查汶大街去。坑爹的是我却穿了一双运动鞋,囧。

第二天晚餐还是Terminal D 原因就是前一天没看到龙虾的套餐就随便瞎点的。为了吃到龙虾,第二天我们有继续来了同一家餐厅

芝士扇贝的味道真是绝了,太好吃了。我一个人都能吃掉一整盘

这个蟹不知道叫啥名字,不过味很很一般,最后我们都没吃完

吃饱饭后,在查汶大街逛了一下就遇到下暴雨了,我们没有带伞,也不知道哪里有伞卖,所以就在街上随便找了一家spa馆,边做spa边等雨停。

DAY4:换酒店——W酒店下午茶——酒店休息——泰式晚餐

第四天我们要从查汶海滩的酒店换到波普海滩的酒店,然后下午去w酒店享受下午茶。

享受完美好的下午时光,我们去到了做SPA的地方。是之前在网上就定好的Let's Relax Spa.据说是最火的一家SPA连锁。整体来说感觉还不错,给我们做spa的阿姨也很热情,虽然我们听不懂,但是还是一直和我们聊天。

DAY5:苏梅岛悦榕庄午饭——阿公阿姆石——回酒店

苏梅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去到了悦榕庄吃午饭。虽然没点几个菜,但是我觉得味道真心不错。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跟着导航走的,一路上风景特别美,不过悲剧的是。谷歌导航把我们带错路了。饶了好久才找到的。我们到了悦榕庄门口,就有保安问我们的来意,我们说是在吃午饭的,他们马上就打电话帮我们叫了车送我们去餐厅。他说餐厅在海边走过去有点远而且还很热,所以让酒店里面的车来送我们过去。因为人很少,所以很安静,环境特别好。午饭以后我们就去了阿公阿姆石,下午2~3点的太阳特别晒,最后我们就在哪里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其实这景点就是看石头和海,其他也没啥了。不过作为必游景点还是得去看看的。特别推介哪里的椰子冰淇淋,味道超级赞!

这个炒饭超级好吃

这里进去拍照要钱,所以我就门口拍了几张。旁边还有学泰餐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

从阿公阿姆石回来我们就去了BIGC买吃的,好的水果干,超级喜欢的还很便宜。一定要买芒果干哦。

逛完超市我们去了查汶大街买纪念品,第一个要买的就是手工皂,虽然不知道买来干嘛,但是网上好多都在推介说是送人的好东西,所以就去买了,的确味道也好好闻。想全部带走。

DAY6:飞曼谷—酒店—曼谷暹罗广场海洋公园——夜市

第六天一早我们就前往苏梅岛机场了,继续我们接下来的旅程。虽然在苏梅岛待了6天,但是还是念念不舍,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当然这就只有留给下一次苏梅之行了。

苏梅岛国际机场说是机场,但实际更像一个公园一样,里面花团锦簇的,植物特别多。来的时候是晚上也没有好好的看机场长什么样子。走的时候看到原来机场这么美!

达曼谷······

都说曼谷很难打车,而且还很贵,所以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专车。另外曼谷可以打UBER,如果你泰语好的话,可以打哦!不过最方便的还是他们的轻轨

据说是原来的四季酒店,环境很不错。我们预定的时候后也正好在打折。

这个手机是酒店提供的可以带出去使用,网速很快。而且有地图和美食景点的介绍,还都是中文的哦。

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感觉棒棒哒!

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门了,酒店位置很方便就在市中心,出门右转500米就是传说最灵的四面佛,所以我们也跟着去凑了下热闹。

这里香火特别旺,基本上都是游客在这里上香祈福。

曼谷真的是一个很堵车的城市,所以大家出行最好选择轻轨。而且自驾也很麻烦,道路太复杂了。所以还是推介公共交通。

达曼谷第一顿饭,绿色饮料是薄荷荔枝水,我是看图片好看才点的,结果味道so bad! 我都没怎么喝··

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去暹罗广场下面的海洋公园,据说是亚洲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海洋公园。亲子游必游之地。

海洋馆还有体验触摸海星的活动。大家都可以去试试哦。

这个场景我觉得很牛,作为一个做

不仅在海底隧道里面可以看鱼,还可以坐上小船在水面上看哦。每个船还佩戴解说员,会告诉你这是什么鱼啊,有什么生活习性之类的。

参观完海洋公园门口还有卖纪念品的,感觉萌萌哒。

我们去泰国的这次,正好遇到他们泰国的节日,所以各个地方都有打折活动。

广场上的夜市,这里有好多小吃很特色产品可以购买。鲜榨果汁是最好喝的。

橙色是木瓜汁 红色是西瓜汁 绿色是番石榴汁 千万不要买错了哦,木瓜汁个人觉得最难喝。

小冯说夜市的食物始终不干净,所以抓着我来吃了当地特色的开封菜。青咖喱鸡肉饭和芝士鸡排好推介,其他都不推介。

晚上的暹罗广场,马路上依然堵车。

DAY7:换酒店—曼谷·璀璨明珠号 夜游湄南河船票+自助餐

早上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就要换酒店。换到离机场近的地方,下午再去购物然后去湄南河做游船。游船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遇到淡季打折,很划算。

我们提了行李,挺重的。本来想叫车。可是前台的服务生告诉我们说,打车要3个小时才到做轻轨只要半个小时不到。所以我们果断还是拖着行李去坐了轻轨

换了酒店后,我们就出门了。换的第二家酒店旁边有个中学。看到这些小朋友我也是醉了,泰剧里面都是骗人的。说的好的小鲜肉呢?

我们的位置在楼上,想着可以吹着河风享受着晚餐。然而悲剧的是,刚做好就下暴雨了。最后位置被移到了楼下。

晚饭的时候还有表演,也可以点歌。(点歌要给钱哦)

表演的时候舞台后面的显示器会播放所有乘客上传和模特的合影,最后下船的时候还会在门口兜售,价格20块钱的样子,还有个相框。留作纪念还是不错的。

从船上下来后,时间有点晚了,我们只能叫嘟嘟车送我们去了轻轨车站。切记一定要谈价格。不然会被坑钱的。

DAY8:king power—暹罗广场—轻奢水疗—周末市集

泰国最后一天,当然就是去购物买纪念品什么的咯!小冯下午还安排了一个spa。说是泰国这边比较好的。晚上回来的时候还 偶遇了周末事集,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

都说皇权免税店东西便宜,进去了以后才发现并不便宜。所以推荐大家在BIG.C之类的大商场购买,真的很便宜。

出门的时候还是大晴天,从车上下来就开始下暴雨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在车站等雨停。我们在等雨停的时候看到了旁边在搭建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本来想下去看的。但是小冯说要赶去spa馆就放弃了。因为他预约的时间要到了。

轻轨站到SPA馆还是有一点距离,所以我们就打了车前往。看到路上窗外的风景我还以为自己置身在日本呢!

到达 曼谷轻奢水疗·Divana Divine Spa   进门就很喜欢,很家庭式的spa馆

做完SPA会有好吃的芒果饭哦!

本以为错的周末市集,回酒店的路上又路过了,所以我就赖着不走了。必须在这里逛逛才行。

夜市真的超级热闹,各种美食,各种小商品。还有进口服装卖哦。

小冯先生本来想抓我回去的,结果进来以后就穿梭在各种美食摊前面。吃的可起劲了。

刨冰,很好喝。而且还便宜。

胡吃海喝的冯先生,已经第4种美食了。

DAY9:曼谷——广州揭阳——成都

第九天返程,结束了这次泰国之行。为了方便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做轻轨转机场快线到机场的。节约了很多时间。

总结

这次旅行对我们来说都是满满的回忆。好的坏的都遇到了,真正的是“泰囧”。不过在这里最后还是给大家说一句。出门在安全第一。所有行程最好提前都要做好安排,还有天气也要随时关注着,以防万一。酒店什么的也最好亲自打电话确认好,不然有可能也会出现我们这种乌龙事件。还有就是转机的话,中间的时间一定要留足一点,至少3个小时以上。以免飞机延误错过行程。最后希望这篇攻略能帮到准备出行的小伙伴们哦!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2 14: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2 18:58

引用 雨萱儿 发表于 2016-09-12 14:26:27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雨萱儿:也可以一个人去哦,不过那边外国人很多呢,而且基本都是全英文交流,所以有朋友一起,路上不会那么无聊哦…

2016-09-17 17:40

我们也住纱丽拉雅,想问下LZ这个房间里有蚊帐吗?带着孩子害怕被咬

2016-10-23 10:58

楼主写得好详细哦,分享给朋友看了,他们想跟我一起去曼谷自由行,下个月就去,楼主在易途8包的车吗?听说很实惠,我们也想这里包车。

2016-10-25 08:37

引用 乐Rose 发表于 2016-10-23 10:58:09 的回复:

回复乐Rose:这里没有蚊帐哦!但是我在房间还没看到有蚊子,不过到户外一定要带驱蚊水。

2016-10-26 14:48

引用 平平安安 发表于 2016-10-25 08:37:13 的回复:

回复平平安安:你说的包车是哪里的包车?

2016-10-26 14:48

引用 Alisa 发表于 2016-10-26 14:48:20 的回复:

回复Alisa:谢谢!我到了岛上就去买驱蚊水。朋友去完推荐我住这里,说各方面条件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