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号 南京-镇江

明天 (南京) LV.8
2016-09-11 23:05 851/6
  • 出发时间/2016-09-08

自从知道南京镇江的高铁才十几二十块钱就一直想去镇江了。觉得这么近的距离不去一趟就特别亏。本来约表妹找个周末过去玩两天,但是表妹临时有事。我又怕一推会再推。周四没课,周三晚上一下决心自己去。二十分钟的路程,定好了来回的车票,在南京的小伙伴可以定动车票,不到二十块钱。虽然和高铁只是几块钱的差别。一样的时间我是会选择便宜的。早上九点半的车,不用早起。不用赶车,慢慢的来。

镇江不是很大。但是相对于这个高铁站就是比较远的了。镇江几个可以去的地方,金山、西津渡、北固山、焦山差不多在一条线上。每个点的距离也就是一个起步价。公交就可以直达,三四站。但是从镇江高铁站到这些地方就有点距离了。好像没有直达的地方。但是换乘也很方便。我建议的路线。南站-北固山-市中心(大市口)-西津渡-焦山-江苏大学。南京的公交卡是可以在镇江用的,这一点太方便了。

我从南站换乘了一班车到达金山。我出南站找公交的时候,找到了大路上,是过大卡车的那种路,我还疯狂的奔了一段,才追上公交的。换乘的时候刚好朋友一个老太太带着孙子也去金山,就跟着她一起了。有的车到金山门口,有的车要转个弯。可以问一下当地人,这次去觉得镇江人挺好的,说话都很客气。包括公交车司机说话都挺好的。

金山买门票进,学生证半价32。一进门刚好赶上一个老年旅行团。导游扯着嗓子喊着。园子很干净,没有人山人海。适合溜达的一个地儿。

白娘子的那段故事真的是在这。可能是心理作用,怎么看怎么觉得像白娘子和许仙打伞对唱的那座桥。公园还特别应景的放着:吼!嘿!哈!吼!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不知道为什么此情此景听着背后冒凉风。公园里的人超级少。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走着。刚进门的老年团不知道被导游带到了哪个路线。

看了看对岸没什么人,桥对面也被锁了。我就原路返回了。公园里有个寺庙。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寺庙而出名的。这边挺大的,但在镇江不算偏僻的地方。这是寺庙前边大广场吧,正午的怕晒也没什么人。

我背后的寺庙门前,香火挺旺的。当地的外地的,老年人和学生居多。

穿过大殿上山的第一个平台,这么古的建筑,这么洋气的防盗门,这个混搭,搭的我只想默默的拍张照片。

今天阴天,好不容易云彩有点层次,大殿在蓝天下还是能看的出来宏伟的。

据说在金山上的佛塔可以俯视真个镇江。都来了肯定要去看看。就一直顺着楼梯往上爬。

看到这,感觉有谱可以看到整个镇江。继续。。。

这个,这个,我好像在哪里看过这种建筑,不记得了,更觉得是在电视剧里。

法海洞!此法海是彼法海嘛。。。往里一探头,就是一个走廊和对面的铁栅栏。继续往上爬。

对,就是这个传说可以看到整个镇江的塔。我转了三圈都没找到门,是的,就是不能进。没能看成全镇江。下去咯。

出了寺庙,就没有什么了。准备找门出去了。路过这个白龙洞,所有人都往里走,我没敢进去。旁边有两个一白一绿的姑娘的雕塑。那段传奇的美好的动人的故事也许就真的发生在金山上。毕竟法海都出来了。

从进来的大门出去。一转头这么拉风的大师骑着摩托就过来了。幸好手机在手上,还算我反应敏捷。酷啊

出了金山打了个快车,上车司机告诉我特别近。浪费了我八块钱。坐公交四站吧就到了。西津渡。出门坐公交,公交就在大门口!

西津渡在维修,还有很多饭店在装修。都是这种感觉。还可以吧。有种天津的味道。不要门票。有几个门要门票我没进去。就在这个街上逛逛

救生会,这三个字就是那个年代的味道。这个有个阿姨在收门票。探头看了一下,什么都没看到。

走过救生会就没什么了,顺着路就下去了。路过这个领事馆,已经荒废,也不能参观。

走到西津渡后边,准备绕回去,再坐车去市中心。无意看到博物馆,免费开放。必须进去啊。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要在一楼角落领个票。其实你不理她们,没人管。直接可以进去,就当做个纪念。那张票也不费事

这个果盒雷倒我了。我以为是大奔的标志,心想着挺潮的啊。我们古代就有这个标志。抄袭。看了名牌才知道这个果盒是无意的。这个博物馆很小,就两层,四个厅。青铜、金银、陶瓷、书法。书法厅还没开。。。

博物馆大门斜对面。没错,这是个厕所 。很别致。不知道能不能用,路过。。

顺着一条小路就下来了。我不知道他们着市中心叫什么,正好碰到一个在等公交的阿姨。我问阿姨去市中心怎么走。阿姨说对面站台。到大市口就好了。谢谢阿姨。镇江很多这么微妙的公交站牌。

我去大市口就是为了去吃饭的,当我还不知道吃什么时候很多朋友质疑我去镇江是不是去吃锅盖面的。谢谢你们的提醒。中午就吃锅盖面了。邵顺兴,在网上呼声很高的一家店,刚走进去以为是饭店,要很多人一起吃的那种,我又出来了。转了一圈没发现更好的店,就进去了,都是游客吧。没有很尴尬。锅盖面有很多种可以选择。我又加了一份肴肉,加一块就够了。味道还可以。算是吃过正宗的锅盖面了吧,

还是回到原来的公交站台。到北固山公园,很多站台写的都是甘露寺。就到那,售票处在停车场里边。往里走走。门票半价二十。

这里的人比金山的还要少。东吴古道,和皇藏峪差不多的感觉。皇藏峪藏刘邦的,这是刘备比武招亲的地方。都是一个年代的。

这就是甘露寺了,我肯定这个甘露寺不是甄嬛呆的甘露寺的。地形就不一样。里边就是佛堂。没有院子,也没禅房。

这个也是顺着楼梯往上爬,但是路上出了扫落叶的环卫工,几乎没人。这个地方有人出来,还要穿鞋套,我犹犹豫豫的上去了,哇~~~来的值!看不见整个镇江,半个也算值了。而且一望无际的江面。还特别凉快,小风溜溜的。真想打个地铺。好舒适。

那个北固楼是最高的地方,下来就没什么了。这是出口的门。

江苏大学的中门。这是我来镇江见到最多人的地方。想拍张正面的校门,反而人多不太好意思了。游客味太足,随手拍了张。镇江大学的感受就一个字:大!

教工宿舍,我走了十分钟才走出来这片都一样老的的教工宿舍。建筑又老又旧,以至于我从东门进来的时候要不是门口江苏大学四个字真觉得走错了。

一天很富裕的逛了遍镇江。还坐反方向了一班车。镇江大学里那几个景点都是有一段距离的。镇江站离大学和景点也都有一段距离。建议分三块走,景点,大学,车站,要是镇江站就没那么麻烦了。

和谐号来了。我要回去了。我已经算是很缓慢的溜达,时间很富裕,镇江没太大感受,印象还是很好的。安逸的一个城市,无异于苏锡常,苏南的味道都差不多。可能还有一些美景可能一天没能都看到。但是很满足的一天。这样的城市陌生又不没太差距。一个人逛逛挺好的,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适合结伴而行。有些地方一个人反而更自在更舒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2 14:26

在哪个城市都有记忆

2016-09-12 14:4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20:58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9-12 20:58:19 的回复:

回复天上:可以去啊。一天时间就可以很开心呢

2016-09-12 21:20

11年前去过镇江三山,现在不知道怎样了.....

2016-09-14 11:5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14 11:58:36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不知道11年前的镇江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可以再来看看。交通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