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首尔怎么玩儿?六日自由行—逛吃逛吃&景点一个不落!另附美食+游玩+酒店+退税详情

福雷鸭 LV.10
2016-09-11 23:08 4767/39
  • 出发时间/2016-09-01

预告一大波

出行前准备工作

(一)签证

这个在很多攻略里头都有详细的介绍,我就不贴上来了。我办签证是在广州,过程非常简单,简单得我都觉得有点儿太儿戏了。。
北上广户籍的在户籍地申请签证,拿着户口本、身份证、一张白底照片去签证中心或者领馆递签就可以了,全程不像欧美签证问这问那,递了文件,交了钱就能撤了,三个工作日就能拿到签证,加急的话隔天就能取证。
我签的是单次旅游,期限是三十日,逗留好像也是三十日之类的,逗留问题我没研究,反正在期限内回来就行。
我这次是一个人去的,如果和亲戚(同一户口本上的)一起,只需要一个人去签证中心就行,是可以代办的。

(二)机票

机票我出发前一个礼拜才定的,就在拿到签证以后,时间比较紧,所以价格也没有很划算,我还故意挑在9月1号出发,避免跟暑假的旅游大军碰到,所以价格嘛,也没有特别贵。最后的价格是广州仁川往返两千六含税,南航。

(三)酒店

本来想订Airbnb,但考虑到独自旅行,谁知道会不会遇到韩国变态电影里头的杀人狂魔,还考虑到舒适度和服务,就作罢了。出于交通和安全考虑,我选了最热闹的明洞,酒店多、人也多哈哈。
我当时订酒店订的很早,想着反正在booking.com上订,入住前三天都能取消,为了签证就早早定了,后来签证下来了,也懒得去换了=.=说到这个提前订,真的很推荐booking.com,我老公当时去葡萄牙看欧冠,申签证的时候就随便定了个酒店,签证一下来马上取消,自此之后,这个订票-签证我们一直这个套路。
五晚的酒店是在Starz Hotel也就是首尔明星酒店明洞2号店,看booking的评论,说好说坏的都有,比如房间小的不能转身啦,厕所味道大啦等等,但其他热门酒店如天空的评论也是如此,反正首尔的酒店就是小。等我入住了,觉得其实也没有特别拥挤,至少比同水平的香港酒店要宽敞,而且卫生间小是小点,但马桶啊、清洁啊做的都不错的。价格不算贵,五百左右,而且地段也不错,不是在明洞商业区正中心,离逛街的地方要走个十分钟,所以一点都不会嘈杂,离机场大巴上车点也很近,前台服务也蛮好,说了不能点外卖,还是帮我点了炸鸡,哈哈。
下面贴上酒店照片哈!

(四)钱

韩元汇率大概是,10000韩币大概是60人民币,很好算哈。

现金的话,可以不用在国内换,汇率反正很差,韩国遍地的换钱地儿。我的建议是这样,拿个两三千人民币现金,有美金更好,在韩国汇率更划算。然后办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钱不需要手续费。
有了现金,到韩国再换钱。明洞的汇率相对来说最高,在166左右,机场大概是150左右吧,不划算,所以可以先换一点钱,足够让你回到酒店,其他的到明洞再换。
首尔对银联甚至是支付宝的接受程度还是相当高的,除了小店吃饭、计程车、地铁,其他都能刷卡。一些设计师的店里有可能是不支持银联的哈这里要说明一下,宠物店,比如我买狗零食的那家也是不收银联。。

(五)APP

我下了下面几个app:
1、我在哪儿——这个app必须下!有中韩英文对照,特别好用,在首尔自由行的话,比百度谷歌好用一千倍!
2、韩游网——我用来看打折信息。。。。比如哪家免税店有新的积分啦,哪个演出啊景点啊有折啊等等
3、携程——这个大家都有,我在里头也是搜打折信息,蛮好用的,比如我上南山塔的打折票就是在上面买的,打个五六折的赶脚,立马买立马能用。
4、免税店app: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这个不需要说了吧,去前一个月都能开始攒积分了,我还没出发呢就买了一堆。。。。
5、大众点评——这个在首尔,在东南亚都很好用。。。拿来搜餐厅啥的

(六)要带啥?

嗯。。我基本上啥都没带。。。就想着现买了。。。
带的东西:手机、ipad、自拍神器、转换插头、充电线、基础底妆化妆品、穿了一套衣服,带了一件T和内衣裤,20寸箱子一个,没了。
化妆品啊简单的洗面奶啊,其实都可以当晚到了去明洞买,应该是说到处都有化妆品店。箱子的话,很多人都是带一个20寸一个28寸,我基本上是空箱子去,然后按计划买了一个20寸的箱子,勉勉强强够装吧。如果买的东西多的话,尤其是买秋冬衣服,带28寸的保险些。

路线行程+交通

我本来只打算来逛街,不打算来逛景点的,之前看了很多首尔游记,觉得首尔的景点有点普通。但逛了几天街,很多店都逛了好几次了,逛得身心疲劳,还是决定把首尔所有景点都过一遍。所以我的路线可能跟其他攻略都不大一样,仅作参考,因为时间安排有点混乱哈哈哈。
相信我,照片拍出来会比肉眼好看一百倍,每天晚上回酒店都会回顾当天的照片,惊讶随便一个街景都特别漂亮,但亲眼看的时候觉得还是差了点儿意思,这个之后也会细说。

DAY 1 机场 — 明洞

从白云机场飞到仁川机场,大概要飞三个半小时,可能是因为暑期旅游季已经过了,办票的人蛮少的,就跟飞国内似的,挺顺利。
到达仁川机场之后,拿好行李,到前台(information处)询问到市区路线。如果是一两个人,且行李不多,推荐坐机场大巴,便宜还方便,而且很快,跟打车没差多少钱。如果是四个人+,可以打车,平摊下来一个人的花销跟坐大巴差不多。地铁的话,如果要去明洞,得换线,如果大包小包,会很麻烦,这里不大推荐。

下面说下仁川机场到明洞的路费和其他信息:
大巴(可坐6001、6015),上车买票,15000韩币(约90RMB/人),约70-80min,上车前跟司机说要到哪个酒店下,如果入住的酒店不是特别知名的,可以问下机场前台,让他们帮忙查一下离哪个大巴下车酒店最近,告诉司机就可以了。
打车,约300-350,车程约60min,把酒店地址(韩文)给司机看就行了,韩国taxi不需要给小费的。
地铁,机场快线坐10个站,换乘4号线再坐三个站到明洞。

这里插播一下地铁的问题。
我这次就一个人去,去前还特紧张,觉得妈呀这人生地不熟的,地铁怎么搞,到了才发现,完全是瞎担心。韩国地铁所有机器上都有中文,不仅有中文,还有中文报站!买票完全没有问题,大家不需要担心哈。
还有个交通卡的问题。看攻略说要买T-Money卡,多方便如何如何,但我朋友跟我说,不需要买,买单次票就行,不然T-Money办卡交的押金还不能退,多麻烦。所以我这次都是买单次票。当然了,你要觉得交通卡方便些就买交通卡,就跟羊城通八达通似的,不一样就在于押金不退。

去酒店check in之后,哦对,我在booking上订的这家酒店不需要押金,也不用预授权,check in的时候把所有房费都给了就行。
然后就去第一站,明洞!
觅食+逛街~美食我专门拉一个版块讲哈!这里就只讲除吃饭外的所有行程。

话说这么多,照片先来一波儿~

↓↓↓↓↓   韩国的街景随便拍拍都跟韩剧似的,那些矮矮的可爱房子和蓝天,看着心情特别好!

↓↓↓↓↓    觅食完毕再抓拍了几张明洞

关于明洞的交通:
第一次来首尔呢,我还是比较推荐住明洞,这里的地铁好几条线呢,去哪儿都能去,换线也方便,而且这边大大小小换钱的店也很多,汇率也算是首尔最佳的,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

关于明洞的购物tips我们后面也专门拉一栏来讲。

DAY 2 弘大

我前几天都是中午才出发,以逛街为目的,所以行程不是特别紧凑,嘿嘿。
非常推荐弘大,这里很多很多小店、牌子店,还有价廉物美的餐厅,大学附近嘛,无不体现物美价廉。
而且拍照也很漂亮哦,先来一波儿。

↓↓↓↓↓  酒店附近出发,随便拍拍也很有特色,五彩缤纷的。

到弘大地铁也很方便,二号线弘益大学站下。
弘大我着重逛了三个地方:Gentle Monster、Aland和Stylenanda。这三个店都很好逛,很推荐,后面写逛街tips的时候会详细说。

韩国的车是完完全全让人的,这点跟美国一样,很有礼貌。如果没有红绿灯,过马路的时候对着车举举手,就能安心过马路,车都很有礼。

↓↓↓↓↓↓   弘大一出站就看到你们老公啦

弘大附近除了上面说到的国人最熟悉的三大店,还有很多很多小店和品牌店,比如New Balance这些。
Gentle Monster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但是货很齐,基本所有款式都能买到,国内的话就是款款缺货。
小店呢,我觉得吧,80%都是国内进货过去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挑大的买手店进。

又来看看照片吧~

↓↓↓↓↓
在Stylenanda买了好多衣服,还在Gentle Monster买了几幅墨镜,衣服照片,无,墨镜回来倒是拍了几张。

DAY 3 新沙洞林荫道(啊我宣江南)

如标题,整个首尔我觉得还是江南感觉好些,江北的明洞啊那些,感觉乱乱的,我一般。但江南的话就有点儿平时看韩剧里头的感觉,最主要是干净。
这里跟弘大类似,也是小店和品牌店,比弘大要高级些,有Theory啊那些店,还有很多设计师店,很好逛,质量比弘大的要好多了,但价格也会高些。
路上很多复古小巴大家都很爱拍,还有很多网红咖啡店和甜品店。

↓↓↓↓↓  在明洞,出门赶往地铁。

地铁的话,三号线在新沙站下,出来就有店一直逛了。
新沙跟岬鸥亭其实在一块儿的,也是小清新很适合去的地方,有奢侈品,街景也很漂亮的,适合装个逼拍个照儿,还有很多好餐厅。

↓↓↓↓↓  还发现一家韩国的MUJI,叫JAJU,里头很多韩国人买东西,跟MUJI一样一样的我感觉。

↓↓↓↓↓
我感觉哪儿哪儿都有LINE啊,而且大晚上的还好多人排队。林荫道这家是旗舰店哦~
里头可以支付宝买单,可见国人有多多。
这次看到可爱的熊灯,之前哆啦A梦做过类似的我就很喜欢,但这个熊实在太大个了,装不动。
例牌买了一些周边。

↓↓↓↓↓
你应该是想不到,我竟然在一家宠物用品店里买了给我家柯基的零食。
不过开在林荫道上,连个宠物用品店都香香的很小清新。
还可以现场定制领结,蛮可爱。

↓↓↓↓↓
然后是大名鼎鼎的Cafe de Paris啦。后来发现明洞分店刚开业,早知道就不跑那么远。
而且店里有个霸王条款,堂吃的话,每个人都要点一杯,不能share,所以很多人都买了带走。
味道呢,怎么说,就是一大杯提子,提子下面是芝士,芝士蛮好吃的不过,然后再下边就是酸奶吧,再然后麦片,最下面是冰沙。很大一杯,不过我一个人也把它干掉了,就是真的无功无过咯,一百块rmb偏贵。但网红杯嘛,体验一下咯。
但因为这个体验不大好,所以我直接放弃了奶味很重更加一般的乌云冰淇淋。

DAY 4 壁画村—景福宫—南山塔

这一天完全没安排逛街的路线,全是景点,只是没想到逛个景点那么累。。。
壁画村我还以为就是各个壁画参观一下,很轻松,结果并不是这个样子的。韩国的路啊,不爬几个坡,根本都不让你到目的地,如果地名有个村字,那这爬坡的频率和坡的陡度更是高的离谱。
累,一个是累在爬坡,还有一个就是因为著名景点的排队,比如南山塔,去过的人都知道。。

好啦,正文来啦。

壁画村首尔有好几个,我挑了个比较近也很多人爱去的,梨花洞壁画村。
地铁4号线到惠化站,就在东大门边上,嘿嘿。

↓↓↓↓↓
出了惠化站,会看到一个舞蹈中心,周末还会有很多街头艺人,说到这个,韩国街头艺人好多哦,尤其弘大附近,通常都会伴随一大群少女的尖叫声。
一出站就会有壁画村的指示牌,跟着走就是了,经过的地方还挺热闹。

↓↓↓↓↓↓
然后就开始爬坡了,那个壁画村是在坡顶的位置。
坡上边还有很多小咖啡店啊小吃店什么的,也很适合拍照,你拍我我拍你,这坡爬得很容易的。
我一个人嘛,就哼哧哼哧往上冲,遇到好看的就下来自恋下拍个街景。

↓↓↓↓ 这个景特别小清新啊,可惜呀,没有单反

↓↓↓↓↓↓
这是壁画村的入口,看着好像就几幅图就到了,我这平时不运动的人真的是要了半条命。。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不要穿人字拖啊高跟鞋啊,穿跑鞋就对了,有气垫的更好!

↓↓↓↓
壁画我爬上爬下,我感觉是找齐了。。。
本来我一直要找那个大花楼梯,但貌似不在这个壁画村。。。。
我反正是寻了个遍,元气大伤。。
所以大家要多运动啊!

↓↓↓↓
壁画村我感觉画我都找齐了,我感觉是这样。
我之前一直在找大花阶梯,但貌似不是同一个壁画村的。。。
话说这些壁画,我感觉找的过程比较有趣,当你爬坡累个半死终于找到一个壁画,还是很开心的,至于壁画的水平,别计较太多哈,就当个新鲜玩意儿过个眼瘾呗。

↓↓↓↓↓
除了壁画,我觉得村里的角落也很漂亮。韩国的房屋多是矮矮的,不像北上广那种大高楼,所以觉得好特别,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再加上韩国人爱用的红黄蓝漆,非常上镜。

一个人出行就只能自拍咯

走累了随便进一家咖啡店。
韩国真的随便一家咖啡店的咖啡都蛮好喝的,价格嘛,景区稍微贵些,大概是三十多块钱一杯。

↓↓↓↓
喝饱了,也逛好了,看到路边有个画漫画的小伙儿,我就坐下了。。
画的嘛,很漫画,跟真人差了不是一点点,没啥神韵,但作为漫画来说,我觉得还可以呀,蛮好看,把我画得挺美的哈哈哈!
附上漫画小哥和给我画的画儿。

↓↓↓↓↓
我画的是最左边的那种纯水彩,两幅25000,大约是150rmb,价格还可以的。
两幅画了有四五十分钟吧?

然后赶往下一站景福宫,由于我是从东大门乘地铁过去,没走回头路,所以街景跟来的时候不一样。

地铁路线:
1. 1号线 东大门—钟路三街 转 4号线 钟路三街—景福宫(约40min)
2. 4号线 惠化—忠武路 转 3号线 忠武路—景福宫 (约45min)

其实地铁没几站,时间都花在走路上了,两个线路走路的时间都大于20min。

↓↓↓↓↓
爬坡的好处就是老有俯看首尔的机会。就是破破的。。。

接下来就是景福宫啦!
到处都是穿韩服的男男女女,无论是韩国人、中国人、还是外国友人,都要来一套,很有意思。
在地铁里看也是一片美好。

怎么说呢,景福宫的感觉有点像故宫,应该是微缩版的故宫。当然它的历史意义是肯定的,但就表面来看,有点小家子气了。不过我没进去,说不定里头很精彩呢。但就外观来看,就有点弱了,旁边还总拍到高楼大厦,确实出戏。
附近遍地的韩服倒是很赏心悦目,跟景福宫景很搭,感觉不穿个韩服都不好意思来了哈哈。
下次再来韩国,也想试看看韩服,要一整套的哦,从头发到化妆!

这天最后一站是南山塔,呵呵南山塔。
地铁路线是3号线坐到忠武路,下了车之后用“我去哪儿”app导航,走大概半小时到坐缆车的地方。哦对了,南山塔离明洞很近的,可以走路,所以在明洞周边活动的可以直接走过去,很方便。

缆车的话到了之后排队买来回的票就行,比较划算。
我是晚上去的,所以直接坐缆车了,如果白天去,体力也跟得上的话,建议爬上去,我朋友就这么做,说还蛮有意思。
买好票大概排了四十分钟maybe?然后下山等回程缆车也等了四十分钟吧。。。等的时间都能爬上去的说真的。

↓↓↓↓↓
一下缆车就直接到挂锁的长廊啦,真的好多锁。。。没带锁也没关系,现场就有卖锁的,大概是八十rmb一个。我看有人没买锁,直接挂了个手机壳。。。

晚上去的话呢,对拍照的仪器还是有要求的。。
像我只带了自拍神器和手机。。出来效果的确有点渣。。
夜景呢,就那样。。。还不如广州小蛮腰和上海金茂往下看呢,跟纽约夜景更是差远了,但就当个景点,体验体验也是不错的,而且上面好多可爱的纪念品,很好买哈哈!
但如果白天去的话,可能拍出来就是一大水泥柱,估计也不好看。。。大家自行决定哈。。

DAY 5 青瓦台—三清洞—韩屋村—梨大

青瓦台是地铁三号线景福宫站下,走个15min左右。
在青瓦台舍廊坊和外面参观不需要门票的,要进去青瓦台的话要提前预约,且周一不开放。我是听说提前预约要提前个半年,然后每天放十个外国人进去参观。
我呢,就在外头参观参观就行,远远望到青瓦台就够了。。
来这儿的旅游团特别特别多,要是自由行,可以混进去听一下讲解哈哈

↓↓↓↓↓ 我照着导航走,结果走错了。。。走到青瓦台后头了。。
但也是蛮好看的,都是住宅区,感觉又进韩剧了!

↓↓↓↓↓
青瓦台就是后头那些个白房子~

跟着人潮一直走,就会走到异常多人的神武门,一大堆人在那边拍照。拍什么?神武门正对着青瓦台正门,当然了,小的不能再小了。。我没拍,就跟上面你白房子一样的,更小一点。

沿着这个围墙就能一直走到三清洞,也是著名景点了,挨着青瓦台、景福宫、韩屋村。
三清洞这个地方,就是一些咖啡厅啊甜品店啊餐厅啊,店面长的全是韩屋的样子,里头都是店和餐厅。Hello Kitty的咖啡店在三清洞也有店。

↓↓↓↓
走累了挑了家酸奶店进去,感觉跟大力水手里的场景似的,而且椅子啊桌子啊矮得不能再矮了。。。

更多三清洞的照片哦!

↓↓↓↓↓
三清洞看到好多拍网店的,男模特女模特都有,好多。

三清洞和韩屋村是连在一块的,要看到韩服啊啥的,就离韩屋村不远了。

北村韩屋村,这个应该是几大景点之一了。古房子,还都是有人住的古房子。我感觉很多都是翻修过的,那些漆都很新。
如果有去过广州周边会发现很多类似的,啥开平碉楼啊,甚至是陈家祠。。。没啥大感觉,就是到地儿打个卡。但穿了韩服在那边拍照还是蛮带感的哈哈。

↓↓↓↓   哎呀看照片儿就好!
觉得自己棒棒的,拍的特好看~还拍出了一人包场的赶脚~

接着吃了来韩屋村都会吃的参鸡汤,这个也会在美食篇一起讲哈!

↓↓↓↓
然后就要去想去但一直没去成的梨花女子大学,路上的街景例牌拍一拍。
下面这几张我感觉很韩国,没那么多游客,很多学生、白领上下课上下班,普普通通,看着蛮舒服。

↓↓↓↓↓
梨花女子大学地铁,2号线梨大站。

地铁走到梨大,一路都是商店,Olive Young那几天还打折,蛮好买的,一些化妆小工具什么的,我在里头买了USB外接卷刘海的哈哈。

路边的鲜榨果汁摊水果特别新鲜,给你搭好了,你点就好,我要了个西柚+菠萝+橙子,三十多rmb。

淡定的阿吉嘛~

梨花女子大学挺漂亮的说,干干净净的,也不全是女的哈哈,也看到男生在里头一起看书来着。
而且校园里的健身房看上去相当不错啊!
加上那天天气很好,哪儿哪儿都好看,不过也是个需要爬坡的学校。。。

↓↓↓↓↓
临走前一晚,又去弘大逛了一圈

女人啊。。。

最后回明洞再逛一圈,买了箱子,又捡了一堆衣服,回酒店收拾了半天行李。

DAY 6 机场退税—免税取货—返程

这个重点说一说。我去之前特别紧张这个环节,没有经验嘛,查了一大堆攻略,说的都不是特别清楚。。。搞得我离境前一晚上特别焦虑,总觉得我时间不够。
总体来说,步骤是:柜台办票—托运(这个细说)—机器退税—退税盖章—安检—取退税款—取免税店货品—装箱—登机。
细说一下:
1、办票走柜台,会问托运行李里头有没有要退税的东西。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单张退税单的退税金额(是退税金额不是购买额哦)小于75000韩币,所购买的物品可以直接托运。所以大家收拾行李的时候,把退税额度小于75000的物品全都装到要托运的箱子里头,办登机牌的时候直接托运了,节省时间。单张退税单的退税金额大于75000韩币,那这些税单上所买物品就要在退税盖章处盖章,海关会抽查。如果退税额超过75000的东西太多,那就办好票、在机器退好税之后,去找海关(退税机器旁边,很明显的)盖章,然后在盖章处旁边的行李处托运箱子。退税在D岛后边,有一排退税机器和几个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帮你操作。
2、安检之后,到登机口28,有个取退税金的地方,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这里建议,能支付宝退税的都退到支付宝上,即时到账,如果退到银行卡上,我有朋友等了一个多月才到账。有一些不能退到卡和支付宝上的,会退现金,可以选美金、人民币、韩币,自己选咯,剩的韩币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花光就是了。
3、免税商品取货大家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要花多长时间真的很难说。我留了一个小时给提货装箱反正。。而且建议免税的东西尽量在一家买,最多不要超过两家,不然在机场跑死。。。我分别在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都买了东西,就这两家的积分和价格比较合适,比如我在新罗买了lamer的一个精华,积分减了能有四五十刀,非常多了!
取货点建议先去乐天拿号,估计要等好一会儿,这个时候可以去新罗取货点拿货,人相对比较少,我那时都没排队直接拿了。乐天那是相当多人啊,妈呀,等了半天,如果是节假日,那时间更长呢,拿货得留四十分钟。拿到所有东西之后还得留个20-30min拆包装和装箱。免税店把每一件货品都包的跟个大锤子似的,明明没买多少东西,看上去买了一吨,那胶布用的,跟不要钱一样,还特紧实。我光拆包装就拆了很久。
如果要提的东西比较多的话,建议还是准备一个20寸空的登机箱,把东西都塞进去,不然进了机舱不好放。

韩国美食

韩国之前,我觉得我这次一定餐餐大快朵颐,韩国可是我最喜欢吃的菜系之一啊!BUT。。。偶尔一餐跟天天吃,还是有很大差别滴,你想想看大众点评拉下来几页全是红彤彤的辣椒色。我现在看到韩式什么的就好饱,而且屁股痛。
游客嘛,我这次把网红店或者东西基本都吃了,只能说,网红玩意儿不要全信。。。

下面几样是我这次来吃过的食物种类,重复的我就不放了哈。

(一)早餐

我的早餐都很晚。。。
但很enjoy在首尔的早餐,我通常都是面包+香蕉奶/巧克力奶,或者咖啡+蛋糕,前者更多。

图上这个香蕉奶国内也有,但为啥在国内老嫌弃它觉得它好甜好甜不高兴喝,在首尔每天不早晚各一支都不舒服,而且觉得味道挺淡的,一点也不腻,我猜应该是在国内吃的东西口味偏淡,至少我是的,所以喝这玩意儿觉得老腻了,而韩国菜系无敌重口,所以喝这个反而显得清淡了。
除了香蕉奶,我要极力推荐一下韩国的面包,几乎是随便一家面包店的面包都很好吃,就算是里头夹泡菜这样的奇葩面包,都做的超级好吃,无论是馅儿还是面包皮,都没有出错!面包和蛋糕的卖相也是很好的,这点跟老美那种粗犷型选手很不一样。
而咖啡呢,我之前也讲过了,韩国人很爱咖啡,家家咖啡店都可以进去,不贵,好喝。

(二)炒鸡 各种红彤彤炒鸡啊芝士啊啥的

这个东西嘛,偶尔可以吃吃,是典型的韩国菜。
这是明洞一家蛮有名的芝士炒鸡店,就是韩国的那种甜辣味,我已经让他不要加太多辣椒了,这微辣能赶得上中辣,辣爆了。
店叫bbandak芝士鸡排专门店,店里很多韩国人在吃,一边是炒鸡,一边是厚厚的芝士,上头撒点牛肉。吃的时候就是夹一块鸡肉,绕几圈芝士。芝士爱好者会很爱这道菜,但我不大能吃辣,对芝士也不感冒,所以吃的不是特别满意。。
韩国菜爱好者,这道菜肯定合你们口味,店里很多韩国人,但我反而觉得我有点适应改良版的韩国菜了,国内的韩国菜基本照着中国人的胃改的,没那么重口。我看大众点评里头很多人都说超级无敌好吃,所以应该只是我个人适应不了。。。。

(三)紫菜包饭+拉面@弘大小店

韩国的紫菜包饭、辛拉面是我此行的最爱之三!
尤其是紫菜包饭,看着普通的不要不要的,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到底是放了什么在里面!
韩国人通常都是一条紫菜包饭+一个拉面,我也这么点的,太合我意了妈呀!
辛拉面跟国内买到的一个口味,这个就不说了哈。
要说下小店,不但很好吃,还非常便宜,明洞附近啊弘大梨大附近啊,那些小店都可以进去,菜单上很多都有中文的,最不济也都有英文,照着点就行。
学校附近的小店都特别好吃,还特便宜,非常推荐弘大附近的店,真心的!
下面这一堆东西也就五十块rmb!五十块!

↓↓↓↓↓
这个就是我在弘大吃的小店,真的好好吃哦!!
啊好饿

(四)网红甜品

这个我在写新沙洞的时候有讲过,我复制黏贴一下哈!
大名鼎鼎的Cafe de Paris~后来发现明洞分店刚开业,早知道就不跑那么远。
网红水果杯嘛,总要来尝一下,但好可惜哦,没有我想要吃的芒果杯,只剩下提子杯了。听说芒果杯很好吃哦!

(五)炸鸡 还是炸鸡外卖哦!

炸鸡啊炸鸡,来韩国怎么能不吃呢!
而且一定要感受一下炸鸡外卖啊!
本人对韩文完全no idea,所以直接找了酒店前台。但要注意的是,有些酒店明文规定不能帮顾客定外卖,要问清楚哈。
如果有自己找好想要的外卖店家电话,查好给前台,让他们帮忙订,我就很随意的,直接找前台,前台就帮我叫了他们平常吃的炸鸡外卖。不过韩国人是不care炸鸡牌子的,哪家离的近,就点哪家。所以估计大家做的都差不多。
外卖时间跟我们差不多,大叔到了之后,前台上来叫我,我下去直接给了现金,盛惠15000,也就是90块钱左右,一整只鸡!划算吧!韩国基本上都是一只鸡一只鸡卖的,所以只能叫一个口味,原味啊辣啊什么的,如果要拼口味只能拼鸡翅,不能给你半只鸡。。

看着是不是特别吸引!
还赶巧点了刘在石代言的~

来说说这炸鸡跟国内吃的炸鸡有啥不一样。
首先,用来炸的鸡食材不错的,是嫩的,一点都不柴。
然后是口感,虽然是炸鸡,外面那层感觉明显油不重,这点非常惊喜!而且外面炸得脆脆的,里头的鸡肉还是非常清淡嫩嫩的,感觉是在吃鸡,不是在吃垃圾食物。很推荐大家来试一试。

p.s. 配菜是酸萝卜和玉米粒,正常口味~

(六)烤肉:猪五花+韩牛

韩国,必须得吃烤肉啊!不过吃完身上真的味道好大,连带着包包全给熏的。

烤肉店我本来想吃王妃家的,结果在明洞找了四十分钟,硬是没找着,地图一直定位错误,老引我到小胡同可吓人了!
后来我放弃王妃了,选了个叫黄金牧场的烤肉店,大众点评上评价也挺好的,很多人吃过王妃来吃这家也觉得不错。
点了韩牛和猪五花,在下面好好讲讲这两样东西哈!

↓↓↓↓↓
左边的就是韩牛,小小一块,150g,250rmb,还给你把肥肉给去了,实质上吃也没吃上几块。
韩牛的味道呢,怎么说,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韩剧里头都是多高级多高级的东西,也卖挺贵的,吃起来呢,比一般的牛肉要嫩,但。。相当普通啊。。。跟我在纽约的姜虎东烤肉店吃到的没两样啊,但姜虎东不是平价烤肉店么。。。
总之呢,大家要吃韩牛的话,体验为主,对口感别太较真儿。。。

↓↓↓↓↓
当当当当!!!!下面隆重介绍我此行三大最爱中的最爱——猪五花同学!
哎呀我真是没想到,韩五花能这么这么好吃!
我很讨厌吃猪肉的,尤其是肥肉,不碰,因为总有一股猪肉味,特别恶心。但是,韩国的猪五花肥肉尤其多,一点猪肉味没有,而且特别特别有弹性,Q弹Q弹的,超级无敌好吃!!!
而且还不贵,一份五花肉,90rmb左右,可大份了。
随便路边的小店里头的猪五花也好好吃,不一定要到那些大餐厅的,价格还更便宜!

必须推荐!一百分!

(七)汤+饭

汤的味道都差不多,里面的料很多选择,我吃的牛肉。
味道嘛,还可以,跟国内的味道差不多。

但我要说的不是汤,是白饭!这些汤都会配白饭的,韩国的白饭咋这么好吃呢!泰国米一边去!啊连我这种不爱吃米饭的人都能吃个精光还不够!
可能就是东北米?我也搞不清楚,但我家里也一直吃东北米的呀,我感觉是煮的方式不一样?
真的好好吃哦!

(八)参鸡汤

这是在北村韩屋村附近,本来要吃那个大名鼎鼎的土俗村参鸡汤,但离我当时的位置和接下来的行程是反方向,我就放弃了,选了北村唯一一家参鸡汤: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大众点评的评价也蛮不错的。

味道呢,嗯,汤本身是没有味道的,就是一只鸡+,鸡肚子包着糯米和红枣什么的,先吃鸡,吃完鸡就喝粥,都是撒了盐吃的,味道清淡,很适合在一片甜辣之后吃,一份大概是一百块钱这样。

(九)明洞街边小吃

哎呀看到这些个照片食欲蹭蹭蹭就上来了!

明洞一大堆小吃摊,可以从街头吃到街尾,再换一条街吃。我就挑了几样见过的来吃嘿嘿

↓↓↓↓↓
这个小摊就在明洞中心几条街的交界,很多韩国人也来吃,我叫了一份辣炒年糕和一份鱼串。

小摊这么一拍,特有感觉。大叔会讲一丢丢中文,包括一千两千三千。。。

辣炒年糕。真的好鬼辣。。。。已经不在我承受范围内了。。。
味道除了重了点儿,其他跟平时吃的也没啥差别。。

↓↓↓↓↓
这个鱼串是朋友推荐我吃的,说超好次
口感有点像关东煮的那种串串,有点儿韧劲,抹点酱油和葱也蛮好吃。

下面这个草莓糯米团子,就真的是个糯米团子,草莓可能是晚上的缘故,不新鲜。。。团子口感还是不错滴,但草莓。。。oh no。。。。

↓↓↓↓↓
这个土豆红了好多年了吧,国内多的是。
超大一串,上面有盐和芝士粉,吃完舌头就伤了。。。。
蛮咸的。。。
一定要吃刚出锅的,别吃那种回锅的哈,就跟别吃蔫儿了的麦当劳薯条一个道理

↓↓↓↓↓
这个好多人买,我很爱吃石榴的,就去搞了一袋。
但估计是晚上的缘故,石榴那口感跟烂了似的,满口坏石榴的味道。。。
所以啊,要吃这种水果相关的小吃摊,尽量在白天去。。

逛街建议+tips

这次去我只想买些衣服,还不买贵的,也不买奢侈品。。。所以奢侈品的行程木有。。。

在这里推荐几个逛街的地儿呗~

1、首先,乐天免税店不推荐亲自去哈,要买啥就在app上买了得了,反正你在实体店买了也得到机场取货,何必跟旅游团挤一块儿呢。。
2、明洞,也不大推荐。。货不全,店员态度一般,人很多,很多代购。。但首尔好像就有两家rimowa,一家在乐天,一家在附近的宜必思酒店那里,就几步路,价格是酒店的便宜些说实话。整体价格呢,比香港要便宜些,价格给大家参考下,Classic Flight 20寸 退完税5300这样。
3、弘大蛮值得去的说,小店很多,80%都是小店,跟大学城附近那种差不多,质量一般,还很多都国内进的货,所以尽量去一些比较大的买手店,比如Aland啊Stylenanda啊KM Play啊这些,这三家我那礼拜基本天天行程去完都要去捡几件东西,尤其Aland,在哪儿都有店,都几层楼男女装都有,我觉得适合所有人吧,像个大买手店这样。当然质量嘛,别期待太高,这几家衣服几百块就能买到的,一两百块的衣服也很多。
4、林荫道、岬鸥亭,设计师店,大小设计师都有,也蛮好逛的哈,价格比弘大那边要贵,大概在一两千的价位,质量也好一些。
5、清潭洞,典型江南区哈,奢侈品咯~~~~

谢谢大家观看啦~~~~有啥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啊~

本篇游记共含12074个文字,2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福雷鸭 的图片:

炸鸡,啊啊啊,饿了

2016-09-12 17:4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2 18:2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8:58

引用 neuoffice 发表于 2016-09-12 18:58:22 的回复:

回复neuoffice:嘻嘻嘻谢谢谢谢

2016-09-12 20:22

引用 svpanic 发表于 2016-09-12 18:26:43 的回复:

回复svpanic:修图水平确实有限,马上学习学习哈

2016-09-12 20:2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2 17:46:36 的回复:

炸鸡,啊啊啊,饿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我挑照片的时候就是越挑越饿

2016-09-12 20:23

给楼主指错啦,哈哈,1000韩元是6元人民币

2016-09-13 06:53

引用 从今往后 发表于 2016-09-13 06:53:14 的回复:

回复从今往后:马上改!

2016-09-13 12:41

楼主,请问一下退税金额跟购买金额怎么区分啊?

2016-09-13 22:49

引用 .L. 发表于 2016-09-13 22:49: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一下退税金额跟购买金额怎么区分啊?

回复.L.:购买金额就是你这一单给了多少钱,退税金额一般是购买金额的5-8%,一般买满3万韩币就能退税,售货员会给你退税单,在税单上tax refund后面的数字就是退税金额啦

2016-09-13 22:52

大花楼梯是在这个壁画村 不过被住那里的居民图了 因为游客太多影响到他们了

2016-09-14 00:46

引用 熊熊熊小熊 发表于 2016-09-14 00:46:23 的回复:

回复熊熊熊小熊:啊!我说呢!那我知道它本来在哪了,还是蛮多人在那拍照的,蛮陡的一条楼梯

2016-09-14 00:48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09-14 00:48:03 的回复:

回复福雷鸭:哈哈哈 对 我看到你照的一张照片 就是那里 上次我去的时候还在 不过下次去 就不在了 好可惜

2016-09-14 00:48

引用 熊熊熊小熊 发表于 2016-09-14 00:48:43 的回复:

回复熊熊熊小熊:我为了它把整个村都翻了好几遍。。好可惜啊 我说怎么那么多人在一条啥都没有的楼梯拍照

2016-09-14 01:40

2016-09-15 08:04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15 08:04:28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15 12:30

亲 用的什么APP调色呀?

2016-09-16 13:30

引用 jeonyoon 发表于 2016-09-16 13:30:23 的回复:

回复jeonyoon:我用的是vsco的C1滤镜,再对比度+2,锐化+2,饱和度+1,高光减淡+2,阴影补偿+3,色温+1(如果是食物就-1),基本都是这么调的,或者按需要在这些数值上波动一点点

2016-09-16 15:07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09-16 15:07:47 的回复:

回复福雷鸭:好的谢谢亲亲 我也下了vsco 就是有选择困难症 滤镜太多了。😂

2016-09-16 15:09

引用 jeonyoon 发表于 2016-09-16 15:09:10 的回复:

回复jeonyoon:我也在淘宝花了一个大洋买了全滤镜哈哈,但我一般都是选个基本滤镜再往上加,毕竟每张照片都有点不大一样,当然了如果是阳光很好的基本上就随便选个滤镜就好

2016-09-16 15:14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09-13 22:52:48 的回复:

回复福雷鸭:哦哦,谢谢楼主

2016-09-16 19:18

引用 .L. 发表于 2016-09-16 19:18:36 的回复:

哦哦,谢谢楼主

回复.L.:不客气呀

2016-09-16 19:23

你好楼主~~问一下哦~~如果是就到挂锁的地方逛逛,还需要买那个网上的展望台门票吗

2016-09-18 11:10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9-18 11:10:01 的回复: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挂锁的地方不需要门票的哦,一下缆车就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锁。如果你要上南山塔的观景台就要门票了。

2016-09-18 13:17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09-18 13:17:46 的回复:

回复福雷鸭:好的谢谢楼主 我就不上去了 下面拍拍锁节省时间哈哈哈

2016-09-18 13:18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9-18 13:18:51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 我就不上去了 下面拍拍锁节省时间哈哈哈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其实上去也不花啥时间,反正我去也没排队,就看你想不想要俯看首尔的景色咯,要是想要那种华丽景色就别上去了,要是想打个卡当个经验可以上去晃荡一下哈哈

2016-09-18 16:19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09-18 16:19:50 的回复:

回复福雷鸭:因为我是白天去啊··我看不是说白天去下面就是可一般了么··我想着挺没必要的···再确认下,就是去挂锁的地方只要步行就好了不用买任何门票对吧··我准备缆车都不坐····

2016-09-18 16:35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9-18 16:35:43 的回复: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晚上去也可一般了。。。对呀挂锁不需要门票的哦,因为南山公园本来就免费的呀,其实要钱的就是缆车和塔顶观光的地方,其他都不需要,塔的一到五楼也都可以免费上去的

2016-09-18 17:01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09-18 17:01:35 的回复:

回复福雷鸭:嗯嗯···我知道啦~~谢谢亲爱的~

2016-09-18 17:07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9-18 17:07:28 的回复:

嗯嗯···我知道啦~~谢谢亲爱的~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Have fun!

2016-09-18 17:34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09-18 17:34:19 的回复:

Have fun!

回复福雷鸭:买买买吃吃吃哐哐哐!

2016-09-18 19:38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9-18 19:38:39 的回复:

买买买吃吃吃哐哐哐!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哈哈哈没错!

2016-09-18 19:58

嘤~大大照片调色好美啊~看完好想吃炸鸡(¯﹃¯)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大大的微博吗

2016-09-22 15:28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22 15:28:11 的回复:

回复cherik:哈哈谢谢下个vsco你也能快速调出很漂亮的色调哦!我不玩微博的哎。。过段时间我会出个环美游记,欢迎你来看呀

2016-09-22 15:31

po主你好~你的签证是直接去领事馆牵的吗?多少钱呀 我是广州大学生~

2016-11-07 22:57

引用 陀螺 发表于 2016-11-07 22:57:55 的回复:

回复陀螺:我已经忘了具体多少钱了哎应该是260签证+120的手续费。不是去领馆,是去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哦,在越秀金融大厦的14楼,广州的签证都在那里统一办的~

2016-11-07 23:02

引用 福雷鸭 发表于 2016-11-07 23:02:45 的回复:

回复福雷鸭:猴~谢谢~

2016-11-07 23:06

引用 陀螺 发表于 2016-11-07 23:0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