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梦想,奇妙旅程!7天6晚的新加坡亲女之旅~

箍颈就命 (M4) LV.4
2016-09-11 23:10 396/6

一个小孩的梦想

新加坡之旅,源自我的小女Bibi在数月前的一天,“爸B,我想去一个城市,就系,新加坡我承认,那一刻的我是完全懵逼的,因为平时生活和新加坡没有任何交集。
      对于5岁的小孩说出了自己的要求和梦想,作为爸爸,理应义无反顾的帮她去完成。好吧,暑期,目的地,新加坡

上图第一张的就是那个小捣蛋Bibi,她有位双胞胎姐姐Cici,不要问我为什么身材相差那么远,你们自己问她们吧,我也很无奈

总体行程

这次安排了一个7天6晚的行程:
Day1: 广州,船至香港机场,15:20飞机至新加坡。宿:帝盛酒店Dorsett
Day2:S.E.A海洋馆,环球影城。宿:帝盛酒店Dorsett
Day3:牛车水,芽笼。宿:港丽酒店(康莱德,Conrad)
Day4:新加坡动物园,哈芝巷,鱼尾狮,老巴刹。宿:港丽酒店(康莱德,Conrad)
Day5:圣淘沙沙滩,滨海花园,摩天轮。宿:港丽酒店(康莱德,Conrad)
Day6:圣安德烈教堂,艺术中心,市政厅,樟宜机场。宿:机场+飞机上
Day7:1:20飞机至香港,广九直通车回广州

行程之前的准备

1.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基本不难,提供有效的身份和财力证明,尤其是在职人士,基本不难。此次签证,找的是某宝上本地一间较大旅行社(国旅),220元一个证(包送回来的顺丰),价钱应该不是最低,不过看在大旅行社份上,罢了,成交!

2.关于机票
       广州新加坡的直飞来回机票,暑期基本在2500以上(含税),航空公司有虎航、南航、新加坡航空,由于订的时间较迟,定的时候剩下南航和新航了。南航的约5000+,高得吓人~新航2500,不过回来的机票是早上,基于想在樟宜机场“买买买”的美好初衷,没有选择新航。
       最后,发现香港新加坡的机票,暑期涨得比较小,国泰航空的来回机票,才1400左右,去程下午机、回程凌晨机,出于对国泰航空在10年前乘坐过一次到多伦多的好感,加上价格因素,选择了这个航班。

3.关于酒店
       带着2个小魔女,对酒店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头2天选择考虑①方便下机场搭地铁最小换乘②方便次日游玩,比较之后,选择了绿线(东西线)的EW16号站欧南园站H出口附近的帝盛酒店(Dorsett),同样也是基于之前成都住过一次帝盛,感觉这个品牌还是相对靠谱。
       后3天,选择了离滨海湾很近的港丽(康莱德、康纳德、Conrad),第一次选择Hilton旗下的酒店,为了也是方便后3天的行程,尤其是到动物园的直达车。当然,这附近非常多高档酒店,一度想选择文华东方,可惜订酒店时间太晚,价格太高了。
       本次行程,舍弃的2个:一是没有选择金沙酒店,虽然最早筹划行程一度想住,价格因素(3000大元一晚)以及人挤人的Checkin场景,只是为了那个无边泳池,确实性价比不值啊,舍弃。二是没有住在圣淘沙岛上,这个就确实是考虑与行程不太吻合,圣淘沙内的W和索菲特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倒是那间号称最好的嘉佩(Capella)酒店,感觉太贵(3000+/晚)。

4.关于行程安排
     之前看攻略,亲子旅游有个原则,高低结合。就是一天高强度一点,让小孩兴奋一点;第二天就相对轻松点,也让小孩得到心理和身体上的放松。本次安排,基本按照这个来,只是,每天的走路都有10km,难得2个小魔女还是相当给力。
      行程安排,也和酒店住宿相结合,头2天主要活动区域在酒店附近的圣淘沙和牛车水,后3天就主要集中在滨海湾一带。

One 粗发!

去HK机场的交通是个问题,上次去泰国也是选择香港飞,但选择了早机,提早了一天去HK过夜。这次选择了下午机,所以选择了莲花山坐快船直接到HK机场。
      好处:100分钟直达,行李直接从莲花山港就托运,下飞机再取回。不进入市区,出入关减少1次,少排2次长龙。
      当然,坐船当然有点颠簸,虽然是内海航行,但还是会有点点风浪,如果个人平衡力稍差的人,有点吃力。对了,买船票300大元,还能在机场退税120港元,在到达HK机场过完安检、海关后领取。

国泰航空的全新A350大飞~~感觉还是相当不错。

国泰航空的飞机,已经提供空上的收费WIFI业务,也提供空中数据和短信服务。

伙食还是不错的,一人一个H字头的雪糕,小朋友在睡醒见到后,一阵雀跃~

一路平安,晚上,飞机顺利降落在有着世界第一机场的樟宜机场。入境、去行李等,都相当顺利,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就OK,一般也不会问什么问题,就是问一下小朋友“What's your name?”哈哈~

一般中国飞过来的飞机,包括这次的国泰航空,都在T1航站楼,而地铁则在T2/T3航站楼,所以,从T1 出来后,注意看头顶的导向指示牌,往T1,或者往MTR(地铁)方向,搭乘自动小火车就可以。4分钟一班车,不算拥挤。
      到地铁站后,照例先购买一张EZ-Link的卡,相当于国内的羊城通、交通卡、八达通……等等,有一点优惠(尤其是在非高峰出行,在off-peak time有折扣,具体多少忘了,还真没关注)。
      还有个问题要说明一下:新加坡地铁在管理条例上,0.9m以下是免票的,0.9m以上但7岁以上需要办理一张叫Child Concession Card,外国人可以凭护照办理。当天我们到票务中心,这种卡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这几天,我们2个小魔女都是“并闸”过闸机

前文提到,第一天酒店也是经过考虑的,考虑到已经是傍晚到达,不想折腾太久,定的酒店就在机场所在绿线(EastWest,东西线)上,不用太多换乘。换乘了一次,是由于樟宜机场站必须坐一小段支线,才到EW4站,换乘一次,可以到市区。

大概30分钟的地铁时间,到达我们的酒店 新加坡帝盛酒店 。顺利checkin后,前台姐姐帮忙做了个升级,从20平方的小房子,升级为同样为20平方的Loft,阁楼摆了(恰恰好摆了)一张床~当然,对于寸土尺金的坡县,这种房间,其实还能接受了,4位数的酒店,如果放在我朝,80%的五星是都能住得上了。

刚摆下行李,吃货的瘾就难耐~酒店离牛车水比较近,也就走路15分钟半径范围。于是乎,2个吃货爸妈毫无人性地拖着2个小魔女出去吃宵夜去~酒店往牛车水放心,走了10分钟,便见路边几个大排档摊,跳了个田鸡粥的,便坐下,开吃~
     卤水大肠、麦皮虾、田鸡粥、及第粥、湿炒河粉、马来风光(一种马来特色的酱炒通菜)~好家伙,飞机上吃得饱饱的人们,又开始吃起来了!

Two 环球影城&海洋馆 我们来了

今天的主题是圣淘沙上的2个主题乐园,一个是S.E.A海洋馆,一个是环球影城。
        如何(从地铁)前往圣淘沙:地铁到紫线(NE)或者黄线(CC)的港湾(HarbourFront)站,这个站与坡县比较大的怡丰城连成一体。地铁到怡丰城出站后,可以选择搭乘小火车(类似于机场的小型自动轨道交通),需要4坡币。也可以从一条桥(栈道)到圣淘沙岛,大概800m,在怡丰城一楼,看指示就能走到,而且途中还有自动扶梯、人行输送带,其实慢慢走,几乎不怎么花费力气就到了,推荐!另外,小火车是仅在怡丰城收费,小火车有4个站,除了以怡丰城作为起点需要收费,其他各站到各站,都不需要收费。

还是回到Day2,酒店不含早餐,睡到9点,一家四口懒洋洋搭地铁2个站便到达,趁时间尚早,在怡丰城找个早餐吃。话说,本来想找 亚坤,绕了一圈没找着,在一个美食广场找了一档,随便解决了。

早餐完毕,走进圣淘沙岛。时间约为10点45分,考虑到环球影城人满为患,还是不要喝人家凑热闹,先去S.E.A海洋馆。
      本次的门票,基本都提前在某宝上搞掂,同样由于时间匆忙,没有过于比较价钱了,都在一家店(广州的,具体就不卖广告了)搞掂,包括海洋馆、环球影城、动物园的门票,2小时就将电子邮件发到邮箱了,为万无一失,还是全部打印了,其实事实证明,不需要打印,用手机来扫码,足够了(当然,如果考虑万一手机不见的特殊情况就…………)。
       一进海洋馆,小魔女就被那一缸鲨鱼搞得彻底嗨起来了~~

海洋馆还是值得一看的,形形式式的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怪不得小孩子都很喜欢~我就最喜欢五光十色的水母,瞬间也有兴奋感。

海洋馆出来,大概12点半,由于之前早餐吃得饱,也仗着有干粮在包 ,果断取消午饭,从海洋馆出来直杀去环球影城~其实2个乐园就是门对门,照例也是扫一下手机上的 电子门票,顺畅进园。环球影城的人,虽然是工作日,还是挺多的,进去经过的项目,基本排队时间都预计要30~45分钟,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哇~

进站建议先取节目单,我们一进去,在 水世界 有个表演,立即直奔水世界。到水世界,记得看清楚位置的标色,越靠前,越容易湿身噢~我们这场,有好几个小同学,全身湿透。表演还是挺精彩的,就是太逼真了,2个小魔女还是有点点害怕,包括声响效果,失惊无神来一炮,哈哈~

看完水世界表演后,马不停蹄去马达加斯加~小企鹅的魅力,之前也带小魔女去看过马达加斯加的电影,算是看到”真人“了,咔咔~

一路上,还有恐龙~小魔女们一直对恐龙有深深的好奇感,这次这么多恐龙,算是基本打消好奇感了。

一路玩下去,结合2个小魔女的年龄,红蓝过山车、还有那个号称很恐怖的室内过山车,是肯定不能玩的,其他也就将就玩一下了。
     下午大概5点,问题来了,我家的调皮捣蛋小公主Bibi,由于早上7点就醒了,一直未睡,开始犯困~好吧,我们其他3个人都迁就她,撤出环球影城,回酒店附近觅食。地点是,牛车水地区的松发肉骨茶。
      于是,我们搭乘小火车会怡丰城,地铁再坐2站到牛车水。

东南亚的肉骨茶,新加坡算是融合马来西亚中国,而马来西亚口味比较重、药材比较浓、胡椒比较浓,中国风味以潮州为代表,强调有味道,汤能带出肉的鲜味。
       午饭没吃,在松发一口气点了2个肉骨茶,1个猪肝,1个卤大肠,1个青菜,居然发现汤真的巨好喝,淡淡的胡椒味,喝一口烫烫的,简直欲罢不能~居然,居然,还是免费无限量续杯的,哈哈,结果,一人和了两大碗。可怜痛风的我啊~~~

酒饱饭足了,Bibi也恢复精神,在牛车水的市场逛了一下,发现一个卖水果的档口异常火爆,一看:10块坡币10斤山竹,还有榴莲,一堆榴莲,从几块到几十块坡币一Kg都有,我们买了一袋山竹,一个黑刺榴莲。黑刺级别的榴莲,打个比方吧,金枕榴莲相当于丰田卡罗拉,猫山王相当于宝马7系,黑刺级别相当于劳斯莱斯幻影。巨满足,2个老人家,加上大女儿Cici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榴莲先干掉了,Bibi天生抗拒榴莲,在旁边留下鄙视的目光。不得不承认,一分钱一分货,国内再吃榴莲,真的有点看不上了。

Three 吃货的一天

今天按计划是休闲的一天,牛车水逛一逛,然后去吃海南鸡饭,再搬酒店,晚饭是到新酒店附近的珍宝海鲜吃大餐。当然,有时候计划和变化之间,需要有个平衡,哈哈。
       上午还是按计划的,先到牛车水“到此一游”,想觅寻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藏身与牛车水大厦2楼的了凡油鸡,东主因为马来西亚的家中有事务要处理,暂停营业,让我们好生失望。

唯有直扑名气大大滴的 天天海南鸡饭。天天海南鸡饭在离牛车水龙牙寺不远的麦斯威尔熟食中心,在正午时分,还是很热的,不过,这个海南鸡饭,确实名副其实,不论性价比还是真正口味,确实给100个赞!

吃罢,我们换酒店去咯~~后边3天选择的是港丽酒店,目的是为了照顾第4天方便乘坐直达动物园的SAX的巴士,另外就是离摩天轮、鱼尾狮都很近。
      酒店Checkin后,小魔女一如既往的活力十足,而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到珍宝、几点到珍宝的事,忽然在蚂蜂窝看到一篇游记,介绍的是芽笼,螃蟹和炒河粉都很棒,其中辣椒螃蟹是我家老大的最爱,而炒河粉就是我家小魔女Bibi的挚爱,所以,下午4点钟决定出发到芽笼。可搭乘绿线地铁到Kallang站,下车后就是芽笼地区。
      芽笼地区是个红灯区,也就是坡县合法的召妓、一楼一凤的地方,不过,这里从芽笼1一直到几十巷,一般而言,单数都是美食巷,而双数才是那种地方。其实,也没有想象那么复杂,太平无事。
        我们先在地铁站附近的老曾记买了个鸡翅和一个忘了啥,然后在芽笼3巷的新马活海鲜餐馆吃了辣椒螃蟹和椰汁虾,随后走到芽笼9巷吃了9巷河粉,再在榴莲一条街吃了个榴莲,再再在梧槽豆花买了一碗…………好能吃呀。

辣椒螃蟹,做法相当特别,这么多年,没见过如此的做法。大肉蟹斩件后,烩上一个比较重的苋汁,有辣椒、胡椒、蛋碎、肉碎等,螃蟹鲜嫩而有味道,两者相得益彰。叫上一碟小馒头,蘸着酱汁来吃,也是相当赞~直至后来,我干脆直接用汤匙勺来吃~~总而言之,相当惊艳的一道菜,值得推荐!

芽笼9巷的河粉!话说,我们2大2小坐下,由于之前那家吃的太饱,4个人点了一个6块钱的炒粉,店家感到相当“惊愕”,哈哈,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回到这道炒河粉,其实就是加强版的广东名菜”湿炒牛河“,也就是最传统的”炒牛河“。因此,炒河粉一直以来就是要加苋汁的,只是,相传1938年某次,一汉奸去一个打烊的餐厅一定要吃牛河,当时苋汁用的生粉没有了 ,才有了“干炒牛河”。

边走边逛,逛吃逛吃,还偶遇了一档榴莲,品种非常多,从10坡币3个,到40坡币一Kg,丰俭由人。我们当然不容错过,哈哈,于是,之前还说很饱很饱的人们,有开吃了。今天的榴莲没昨天的那么好吃,不过,都比国内的好吃。

一路逛吃逛吃,结果今天原本以为最“悠闲”的一天,变成走路最多的一天,走路14km的路,2个小魔女非常给力,一路上自己蹦蹦跳跳,陪着我们。回到酒店,洗完澡,2个小魔女便倒头大睡,为明天的动物园养精促锐!

Four 奇妙的动物园

今天的主题是去动物园,本次没有选择夜间动物园,一则之前广州已经有夜间动物园,二则有不少人说晚上,都看不清动物,只闻其声、不见其貌,三则如果一整天都在外边,怕2个小魔女顶不住,所以,本次先来日间动物园。
       动物园的交通,也分3钟,1地铁+公交,2打出租车(Uber),3直达车。我们选择了第3钟,酒店的选择其实也是根据这个来的,在酒店之外3分钟路途,就有一个停靠站。我们是在泛太平洋酒店B01BusStop等,那个车站没有任何提示,我们在那里比那个时刻表预定时间多等了10分钟,还没见到车,于是我就被3个妇女群起而攻之,说我攻略做得不到位!一度想改乘“德士”了,17分钟后,终于见到那辆蓝色大巴,真的是谢天谢地谢人了,终于搭上了这部车。乘客不算多,兜兜转转在市区,然后直奔动物园。到达动物园之后,才会有个阿姨上来售票,可以买单程或者来回的,来回会省1元。

动物园的门票稍微说明一下。虽然都是电子门票,不过这里的儿童票是不能直接扫码进园的,需要到一部机器上,用二维码扫一下,再出一张最后的门票(不知道是不是我买的票不一样)。不过,即使这样,也不会多花很多时间,2分钟的事情就能搞掂。
     进园前,小魔女已经进入自嗨模式,频频要求拍照了。

新加坡动物园的特点是,亲近!广州的香江(长隆)动物园,其实也不错,不过和新加坡动物园相比较而言,新加坡的动物布置明显比较亲近,除了猛兽,其他的动物,基本属于伸手就摸到的感觉,因为他们使用树木进行围蔽,而树木都是矮矮的,感觉和动物非常亲近。当然了,如果论动物数量,新加坡动物园基本比长隆少1/3左右。

动物园不大,步行+后续的小火车兜了一圈,基本已逛遍~大概花了3小时多点,把动物园逛完,搭乘直达车返回酒店。下车后,发现时间尚早,倒不如去一下哈芝巷HajiLane,也就是传说中很有情调的穆斯林聚居地。
     动物园之后,小魔女已经有点累,听见逛街,没得玩,一脸愤怒~狠心的爸妈还是生拖硬拉,一路走…………

哈芝巷其实也就60m左右,真没有神马逛,或许,要每间小店进去,才能发现这里的美。毕。
     搭地铁去downtown,去那个传说中的老巴刹。结果,结果……再一次遭受3母女的抨击,这一顿,无论是刨冰、肉骨茶、海南鸡饭、叻沙……统统统统差评。不是普通的差,根本吃进去都毫无感觉,纯粹是为了温饱问题才啃下去的~所以,连图都没有!墙裂建议各位,老巴刹只能看一下那个外貌,千万不再踏地雷了。
      吃饱后,再度暴走,这次,是走往海滨方向,去会一会那艘船和狮子

由于第一天在圣淘沙见到那只大的鱼尾狮,今天见到这只小一点的鱼尾狮,小魔女跟我介绍,之前那只是狮子爸爸,现在这个是狮子BB~想象力和口水,都很丰富

一路走走停停,沿着海滨和一些Mall,我们又走回酒店。是日走路,又是13km~

Five 摩天轮

由于昨天走得比较累,今天安排的是悠闲类,重点是晚上7点的摩天轮,而白天的活动基本是比较自由。之前的考虑,这天想去飞禽动物园的,后来考虑交通及体力问题,没有安排。
        白天睡了个大懒觉,9点多才去吃早餐,11点百无聊赖,还是想去圣淘沙,去看看狮子爸爸,还有号称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地方。

2个小魔女说,这个是s

正午时分的圣淘沙海滩,一如之前想象,评价属于“还可以”级别,如果去过东南亚海滩,这里确实无太出彩地方,但是作为城市的海滩,白沙滩、干净,还是不错的。

圣淘沙出来之后,在怡丰城VivoCity那里,吃了个面条,然后在土司工坊,买了一个黄金吐司、一个招牌吐司,打包回酒店吃,散发阵阵香气,值得一试!
      插播一下坡县的汽车,跑车比较常见,而且比较鲜艳!还发现了B字开头的BYD!

稍事休息,午休过后,优哉游哉的再度出发,先经过双索桥,通往金沙城、滨海花园先走走,再到摩天轮。
     滨海花园值得一去,标志性的那几颗参天大树,走进去便有走进森林的感觉。可惜,选择路径有误,白走、兜路兜了50分钟(又被母女3人抨击),没有太多时间在这里逗留。

沿途,偶遇了传说中的那个雪糕,2个小魔女,Cici要了威化饼夹着的香芋口味,Bibi要了几个混合口味的甜筒,妈妈也要了榴莲雪糕,比香芋雪糕体积小了1个级别,好可怜的妈妈~

夜色渐黑,华灯初上,终于来到今天的重头戏,摩天轮!门票的购买,摩天轮的体验最差,在蚂蜂窝上买的,这里卖的不是电子票,只是类似于买了一个团体票,需要先到一个集中点验证(当然,时间也不长),然后等齐所有游客,集队,向小学生一样,排2列,再慢慢排队上摩天轮。
      无论如何,在登上摩天轮,看到这个城市(国家)的夜景,还是觉得值得的,夜色确实不错。

按照其他攻略,摩天轮下边有个食肆,叫路边摊,大体也是和坡县其他食肆一样,大食代等等的模式,我们没去吃,回到酒店附近的日本街,吃了个拉面,权当晚餐。

Six 回归日发现最爱

回香港的航班,是今天次日凌晨1点的飞机,所以今天白天需要闲逛一下。晚起,吃个饱饱的早餐,和前台申请了延迟退房,前台的马来帅小伙诚恳的问我,需要几点退房呢?我也很诚恳的说,2:00PM吧~说完,有点后悔,为啥没说3:00PM了?!哈哈~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早餐之后,去市区的艺术馆、教堂逛逛,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人文。交通方式仍然是步行。

首先见到的是日本侵略新加坡期间,受难人民的纪念碑,小日本还真是整个亚洲去作孽啊!

这个是国家艺术馆,艺术一下。今天貌似有什么活动,附近还有国会之类,警察不少,也把周边道路封闭了,机动车进不来,我们可以在马路上照相。

在这个艺术馆,有个幼儿艺术的中心,今天碰巧可以免费入内。2个小魔女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甚至说,整个新加坡旅程,这里最好玩~唉,心都碎了。

发现个小玩意,挺好玩的~在一个终端自己编辑动物的颜色,然后可以“sent”,在大屏上这个有自己编辑颜色的动物就能出来晃悠晃悠了。小魔女表示好兴奋,好有成就感!

艺术馆出来之后,很快就到圣安德烈教堂。有时候,教堂的气氛还是对人有神奇的功效。进去之后,2个小魔女认真地捧起教堂里的书,“研读”起来~后来发现,原来她们是在看圣经歌曲的五线谱,她们朗朗上口,轻声唱起来。
       Bibi在出门口时,还拿了一张“什么是耶稣”的宣传单张,这是信耶稣的节奏么?

忽然就想到,要是女儿出嫁那天,我该怎么办?

市区游玩完之后,在酒店梳洗和午睡之后,准时2点退房,下午打算就在金沙中心消磨一下时间。到金沙的另一个任务,就是肉骨茶另外一间比较出名的点,黄亚细肉骨茶,再试一下。
       黄亚细肉骨茶的汤,较松发的要更浓一点,胡椒味更重,药材味也更浓。就个人口感而言,更喜欢松发的口味。午餐完,在金沙中心打发了下午的时间,晚餐又到了牛车水,第一天晚上宵夜的大排档,再次吃了田鸡粥和青菜,然后就搭地铁前往樟宜机场。

机场的这个鱼尾狮,小魔女命名是狮子BB妹妹~

名不虚传的樟宜机场!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和ShoppingMall,这里售卖的东西,基本都比市区便宜,也有很多东西是“亚太机场最便宜”。游乐设施也完善,连一些小朋友用的管道、攀爬等设施都有,简直令2个小魔女乐开花!以至于,晚上10点了,我们找了个长凳想睡一会,2个小魔女完全没有睡意,硬是逼我们再次在机场游玩~确实确实要给一个赞给樟宜机场,同时也要给32个赞给体力充沛的小魔女。
      想起那句歌词了,“孩子大了,我们老了…………”

由于比较早在机场值机,国泰的地勤姐姐很好地安排了4个疏散通道前的位置给我们,一路旅途舒适,当然也是一路昏睡回香港
       抵达香港后,搭乘机场快线到市区,6点多钟在平时繁华的香港岛,找了间早餐店,一个骨腩粥,一个猪润粥,一个早餐A,哈哈,顿时又恢复体力。

之前预定了下午的直通车回广州,没落的香港似乎也无太多的东西可以购买,也无太多的吸引地方,只是在红磡火车站买了几盒月饼,喝了顿早茶(午饭)后,便搭乘广九直通车回到广州东。沿途,2个小魔女已经累得不行、困得厉害(当然了,晚上飞机睡了3小时,基本没怎么睡了 ),专门偷拍一下,作为老爸,还是觉得女儿Too Young Too Simple了,还是老爸体力和毅力好,哈哈哈哈~~

后记

回来几天之后,惊然发现,新加坡收到寨卡病毒的侵袭,时间刚刚就在我们搭乘飞机离开新加坡的那天(我们是27日凌晨飞机、他们是27日开始大面积爆发)

既为临时提前2周前往新加坡庆幸,同时也为这个曾经到达过的国土、曾经造访过的人民祈祷,愿人民都远离病毒,平平安安。

总结

相信梦想。这次的旅游,没有向女儿提任何条件,只是为了帮助她们完成一个梦想,可能只是一个很小的梦想,我想让她们知道,人有梦想,甚至有奇想,都是应该的,而且能够实现的。

旅途的设计,本身也是看了很多攻略,不过在自己实施过程中,还是有点可以总结提高的地方:
      1.可以考虑压缩天数。在新加坡6天5晚,其实说长不长,如果硬要压缩,其实可以少住一天,不过剩下的几天,可能会更累。
       2.圣淘沙游玩。在圣淘沙似乎可以选择1天甚至2天晚上的酒店,这样可以在圣淘沙一天玩环球影城,另一台在圣淘沙闲逛。
       3.有些美食未尝到。所谓珍宝、无招牌等的海鲜餐厅,其实并不稀罕。倒是有间“发起人”肉骨茶未尝到、芽笼美食太多未一一品尝、未尝到正宗的叻沙、未尝到米其林一星的油鸡,还是挺多遗憾的。
       4.回程那天太累。选择香港飞是价格因素,现在看,回程那天,长途跋涉,确实安排太累,下次宁愿回程继续选择坐高速船回莲花山。如果当天这么安排,在下午2点钟就能到家,更加舒适一点。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2 12: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12 14:26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9-12 12:02:2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基本就是第二章“总体行程”所述,有什么可以再交流噢

2016-09-12 21:52

引用 年瑞_nrui 发表于 2016-09-12 14:26:2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年瑞_nrui:哈,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程

2016-09-12 21:52

超赞的游记咨询您一下,我订了十一的票带娃去学新加坡,那边蚊子多吗

2016-09-15 18:33

引用 小钗 发表于 2016-09-15 18:33:53 的回复:

回复小钗:感觉蚊子不是很多啊,整体清洁程度比国内城市要好,只是要留意他们最近寨卡病毒的控制情况,安全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