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想,一路向西之四

遇见你 (金华) LV.4
2016-09-11 23:13 320/4

映像成都

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
成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26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了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金沙遗址等众多名胜古迹。

金华出发第一站是荆州,第二站是成都金华荆州950km,一路上车很少,路很好,早上7点半出发,下午5点就到了。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再酒店吃完早饭,7点半出发,路上车实在太多,开得比第一天慢了很多,1000km的路到晚上8点才到成都成都按一周7天牌照限行,晚上8点前不能进三环以内的市区,包括3⃣️环,我们前天是周五,尾号0、5限行,我坐的车尾号是5,但过了8点,顺利进城。

提早订了锦江之星杜莆草堂店。在前往酒店的路上一路找饭店,成都最有名的是火锅,果然看到两家火锅生意红火,两家都领了排队号,哪家先轮到吃哪家。点了最有特色的菜,我们都不太会吃辣,又想尝尝当地的特色,就点了个锅中锅,上来一吃就后悔了,辣锅微辣也不适合我们,大家都涮中间那个不辣的锅。点的霸王牛肉,上面卤的全是辣椒酱,入口跟着了火似的。四川火锅不是人人能吃的,我到第二天10点还觉得肚子是饱的,不想吃早餐。另外,我们在第二天打的时,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成都最正宗有名的火锅店有三家:皇城老妈、蜀九香、龙森园,其他全不正宗。

因为头一晚住的酒店临街,很吵,一夜没睡好,在网上找了很多酒店,终于找到这家在小区里面,有独立停车场,离我们要去的地方相对较近的锦江之星杜莆草堂店。网上定便宜很多,新的,很干净,很安静。离酒店不远,隔着一个红绿灯,是酒吧一条街,晚上娱乐很方便。

因为担心市区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我们选择不开车出行。成都是一座旅游城市,值得去的地方有武侯祠、锦里、宽窄巷、都江堰青城山望江楼……因为我们整个行程在成都只安排了一天,我们吃过早饭去了武侯祠。门票60元一人,请了一个讲解员,150元一个,我们搭了另一拨4人共10人请了一位讲解员。分摊每位游客15元。

锦里是一条并不很长的街道,主要是小吃,人实在太多了,很热,小吃琳琅满目,但几乎都是色素,味道也不好,该去看看,但不要抱太大希望。建议少吃那些小吃。

宽巷和窄巷值得一去,很有特色,体验一下那种非常慢节奏的生活。

到处都是茶楼,里面有当地特色的演出,按位和位置标价。

误打误撞,晚饭找到一家上过电视的面馆,他家的怪味面很有名,但我们没有一个人吃的惯的,那味道感觉臭,其它面都很好吃,隔壁的锅魁应该是成都最好吃的锅魁了,意犹未尽,吃了还想吃。

晚上去了春熙路商业街,感觉比杭州还繁华。有好多大型的百货商场,还有独立的奢侈品大厦,里面各种世界顶级奢侈品都有,去逛逛,能激励自己努力赚钱,拥有里面的某一件。
这里还有哈根达斯旗舰店,有二十来张桌子。有空可以进去点个冰激凌,边吃东西欣赏街景。

引用 遇见你 的文字:

在成都呆两天就没问题啦~~~吼吼,看到了酥肉!!!

2016-09-12 14:2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2 14: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