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让我可以再次拥抱你

西瓜子-🍉 (杭州) LV.6
2016-09-11 23:13 3401/32

芽庄说走就走

这是我第三次出境游,在去过新马泰之后,之所以选择越南芽庄,可能是因为别人的一句话,然后就去搜索,发现是东方的马尔代夫,所以一锤定音就打算来了,刚好赶上杭州g20峰会放假!那么计划定下来,旅途最难的一半已经搞定了。

【通讯篇】
我最不喜欢租用移动wifi,又贵又不实用,如果你电话不多,我觉得你可以考虑TB买一张越南的电话卡,流量随便用,这样即使你和你的小伙伴不在一起,那么也不影响另外一个人使用网络,而且最重要的是便宜!网址抛一个: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发现一个旅行必备wifi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KGXMiW¥http://e22a.com/h.05Iy8M?cv=AAKGXMiW&sm=f19df2

【货币篇】
关于越南盾,你可以选择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但是不要兑换太多(中国银行是可以兑换的,只是需要预约)因为中国银行可以把你的人民币换成越南盾,但是你拿回国的越南盾是换不成人民币的,就永久保存了。我觉得最方便的就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芽庄的atm机取现,每天的第一比都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前提是具有银联标志的,这个也是按照当天的汇率去算的,随用随取,很方便,用多少取多少。你也可以换一些美元到越南去换越南盾,美元在越南流通比人民币多的多。

我们是从途牛上订的半自由行,两天自由行,从上海浦东出发,越航直飞芽庄的航班,但是航班时间是红眼航班,有点累人,北京时间11.50才起飞,本来开始想着芽庄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可能到芽庄也就两点多,事实上到了已经凌晨3.50分。而且芽庄是一个很慢的城市,落地签大概办了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越南是个小费国家,导游事先就告诉我们要提前准备10块人民币作为落地签小费,不然行李箱里有点什么东西,很容易被拒签。签证很顺利,等我们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芽庄凌晨4点了,也就是北京时间5点。

出发时间2016.9.4晚11.50分
人均8000
形式半自由行
天数5天4晚

越捷航空的餐食超出了我的想象,还是比较丰盛的。正餐,沙拉,餐后甜点,饮料,茶水,面包,推荐大家考虑。在飞机上你几乎看不到空姐对你微笑,导游说,看不到微笑是对的……

接机的导游是个美女姐姐,地道的中国北方人。因为越南非常缺乏中文的导游,所以她最近一年都在芽庄。确实,在越南,只流行一种语音,那就是越南语,英语沟通都很困难,包括芽庄机场商店的导购都不会说英语,可能会一两句中文,所以在越南沟通基本是英文➕中文➕连比划带猜。

初见芽庄

芽庄机场非常小,估计只有浦东的20分之一,不夸张。别指望它有免税店😒由于落地签时间特别特别长,没有很好的感觉,芽庄的道路也都很窄,即使是市中心,道路也只有杭州最窄那么宽,而且满大街都是骑摩托车的,让我总是感觉满大街全部都是飞车党-_-是不会让行人的,感觉在杭州呆惯了,被养出了公主病🙄早上5点多芽庄海滩上人已经很多了,去游泳的,锻炼身体的都很多。

day1

我们住在26楼,窗外的海景。这张真的没调色,天快亮的时候,拍出来真的就是这样,很美吧~

到达酒店以后已经是芽庄凌晨5点了,我们全程住在芽庄哈瓦那酒店,在当地来说算是蛮好的酒店了,算当地的五星,比不上国际洲际五星,但是也面对大海,离市区也很近,很方便。一共40多层,大概人民币五六百一晚。整个芽庄海滩沿线的酒店全部都是四五星,全部面朝大海。整个哈瓦那中国人偏多感觉被中国人承包了。因为芽庄的办事效率,所以办入住的房卡一个小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本来打算去看个日出,太累了,就直接回房睡觉了,一直到中午12点。起床出去觅食。

刚起床胃口不太好,酒店隔条马路有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就进去了。点了一盘越南炒饭,味道还不错,就是米太硬了,再之后几天,我发现炒饭都是这样。还有一杯椰子奶昔,和国内味道没差,一共人民币20多块。

越南,你会瞬间感觉自己是个土豪,1人民币大概等于3300越南盾,从来没吃过这么贵的饭,15万再花钱的时候也要把几个0一定要数清楚。折合人民币45块(还有朋友一碗汤)

第一站—龙山寺

第一站我们去到了龙山寺,这是一个很中国风的寺庙,上香什么的都不是免费的,我觉得心诚则灵。寺内的汉字门联、龙纹雕柱等元素都透露着强烈的中国文化气息。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爬上后山的150级台阶,就会来到这一尊24米高的大佛前,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我们去的时候恰巧特别热,爬完150层台阶感觉半条命都要没了😂

爬上来之后就不后悔了,因为这个可以俯瞰芽庄全景,而且不收费哦。这个感觉有点像是圣托里尼

导游一直在推荐龙山寺山脚下的椰子冻,于是就买了尝尝看,一个好像是2万越南盾,人民币2.3块,味道还是不错,可以尝尝看

第二站—婆那加占婆塔

第二站,婆那加占婆塔,印度教建筑,真的很小,去过吴哥窟的看这个可能没有什么感觉,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门票好像10块左右人民币吧,记不太清,反正很便宜,人也很多,大部分都是旅游团带过来的,没有进里面看。婆那加占婆塔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背后铺着一张红地毯,这个地毯游客是不能踩上去的,因为有一些姑娘在表演的,头顶着水缸,但表演很不走心,没在感觉认真表演所以也就没拍照。有一些越南当地女孩子在里面纺织,纯手工的,一些很有特色的包衣服之类的

第三站—钟屿石岬角

这里一定一定要进去!虽然要门票,但是这里真的太!美!了!人很少,拍照也不会人头照,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又叫五指岩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这里有印度民族器乐表演,游客达到一定的时候三个人会表演三首曲子左右,个人特别喜欢这个表演,我自己是学音乐的,虽然曲子都很简单,但是听起来缺很舒服。

景区里有一个很不错的咖啡厅,点一杯越南有名的滴漏咖啡,坐在海边追着海风,悠哉悠哉呀。滴漏咖啡很少,可以多加点冰块,味道没那么多,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口味。

哈瓦那露天观景阳台

结束一天行程,返回酒店,我们所住的哈瓦那酒店有个露天观景阳台,很多不住我们酒店的旅游团都会带着游客到这里来品尝下午茶。我们利用了自己优势,回到酒店后打算到酒店楼上感受下。

风景比在龙山寺的棒了很多,芽庄全景。还可以边欣赏海景边喝着下午茶。只可惜我们回酒店时间已经不早了,天空没有很蓝,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几个朋友坐在一起聊天,拍照,很是开心。

Day2

黄金岛

我们没有选择芽庄的四岛游,而是选择了黄金岛,四岛游听导游说,人非常多,而且我们也看到出海的船又旧人又多,大部分是中国人,我们选择的黄金岛是俄罗斯老板的私人海滩。也是芽庄各种宣传视频里的岛屿,相对于四岛游来说,这个应该更清净

上岛大概200左右就够了,除了项目要花钱,其他的躺椅什么的都是免费的,有很多个游泳池,还有高尔夫球场,海上还有一些娱乐设施,但是防晒真的是要做好,因为真的是太!晒!了!

这个就像智勇大冲关一样,就是太晒,玩玩还是很开心的,不会游泳的也可以下去玩,下面有救生员,看到你掉下水马上就来救你了,我掉下去没一会,一个瘦高瘦高的救生员就来救我,好在我个高,没难度。但是美女朋友注意了,小心被吃豆腐哟,总感觉救生员色色的🙄我没玩一会就受不了暴晒躲到沙滩上来了,躺着感受阳光沙滩海水,这才是度假吧。

本身想去感受下浮潜,毕竟是小马尔代夫,但是发现海下不能拍照,不能拍照对于我来说就像没有浮潜一样啊,于是我们选择了海底漫步。

黄金岛的水真的是很清澈,在岸上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小鱼,我开始期待了,我们运气很好,下海的时候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所以在海下时间的时间很久,再刚下海的时候,我以为眼前看到的是假的😂因为鱼真的是太多了,而且摸不到呀,还有很多珊瑚。工作人员给我们拍完照之后,带我们漫步的教练开始给我们手里塞面包,让我们喂小鱼,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这些鱼都是真的,小鱼一个个都过来抢面包,顿时手的周围全部都是面包。还过来了好多大鱼🐟,咬到了我的手(还好戴了手套)吓得我赶紧把面包扔在海里了,一会遍不见踪影了。喂着喂着就不害怕了,教练一直再给我们塞面包,直到一大杯面包被吃完。我们大概在海里呆了20多分钟。海底漫步相对于浮潜来说耳朵压力小很多,所以我建议没有浮潜过的人可以先选择这个,头发也不会湿,也不会有很大的不舒适,还可以正常的呼吸。➕拍照一共是两85万越南盾,人民币250多块

中午饭上有BBQ自助烧烤,很丰盛,但是我肚子小,连这一盘虾都没有吃完,可能只吃了20块都不到🙄秋刀鱼真的很难吃,没味道,越南当地的凉茶我是特别喜欢,有种很清香的味道,像大麦茶,走到哪里都有这种茶,大概是解暑的,光喝茶就喝饱了

下午的时候,岛上也有自助水果餐,越南当地喜欢吃没有熟的芒果干,还有一些奇奇怪怪我也叫不来的水果,只拿了些日常的,躺在沙滩上吃水果😜

吃完中饭后的风景和阳光是最适合拍照的,1点左右,于是开始了拍照狂魔模式☺️前方高能💅🏻

泥浆浴

被晒了一天,打算去泡个泥浆浴,泥浆浴在芽庄可算是最大一特色了,只有越南有,没泡过泥浆浴,相当于没来过芽庄。泥浆浴有很多种,但是好多是十来个人一起泡的,感觉像煮饺子,我们选择的是100 egg

芽庄很有名的一个岩浆浴,还是一个非常大的主题公园,之所以叫100egg,我也不懂,但入园后看到满地都是蛋后,也就顾名思义了。瀑布,游泳,岩浆浴,拍照,还有spa

去的时候双人泡池刚好没有了,也懒得等,反正大家也都认识,我们泡的是6个人的池子,也还好。刚进去的时候有点嫌弃,觉得脏脏的,而且感觉泥浆并没有很稠,有点稀稀的,泥浆浴大概泡20分钟到三十分钟就可以了,在长时间反而不好。

泡完之后可以去瀑布冲洗,🚿完不知是身上的泥巴被洗掉还是真的白了,我感觉我略微白了😆也许是心里作用,想去泡温泉或者游泳的,一定要把身上所有的泥水全部洗干净,有工作人员会检查,一遍一遍的让你挤压胸上的两块海绵,当时觉得真的是好 尴尬-_-,当着很多男同志的面一遍一遍挤着胸上海绵,直到没有一点泥水才让我们进入泡温泉的区域。

园子里风景很不错,可以去拍拍照什么的,但是我们太累了,于是直接回酒店休息了,温泉也没有泡

关于芽庄慢摇吧

刚好芽庄比较好的酒吧就在我们所住的哈瓦那酒店的顶楼,就在露天观景阳台,也可以看芽庄的夜景。于是晚上休息过之后打算去感受一下。是要收取门票的,男女都一样,一人12万赠送一杯鸡尾酒。酒吧上去前面比较嗨,打碟的在前面,后面的卡座相对于音乐声也就没那么大了。我们点了点酒水和果盘,也就四五十万越南盾(一百多人民币)没有低消。你会发现芽庄的酒吧是没有🎲的。所以我们只是干喝酒,没什么意思,舞池跳舞的人也不多,没玩两个小时就回去睡觉了。

芽庄的夜景和晚安

Day3

珍珠岛

在做攻略的时候,其实最期待的就是珍珠岛,被誉为芽庄的迪斯尼。最吸引我的莫过于是东南亚第一长的海上缆车🚠俯瞰芽庄海景。

从市区打车(绿色的)到珍珠岛大概用了9万(27块)越南盾,门票门口买就好,排队的人也很少,65万(196)你也可以通过淘宝什么的提前订好,但是千万不要定一日游,因为会在下午三四点就会被催着下岛了。海上🚡非常的长,也真的是很漂亮,我们的运气很好,拍了没有20分钟就坐上了。大概5.6个人一个车。坐上去的时候心里总还是害怕的,我并没有恐高,但总归自己吓唬自己。这个缆车没有我在马来西亚云顶坐的长,相对而言,云顶的缆车要更害怕,看不到上面看不到下面😂

门口有中文地图可以拿一份,珍珠岛真的非常的大,里面的娱乐设施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而且真的是要给珍珠岛点赞,玩秋千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欢迎我去,为我一个人开了秋千,这200块花的是舒畅。很多娱乐设施基本都不太排队就可以玩!强烈推荐高山飞车,只有这个需要排队可能人稍微多一点。

除了娱乐设施,珍珠岛还有水上乐园,滑梯也真的是特别多,遗憾的是我的小伙伴不敢坐这些,所以我孤零零的去玩了两三个滑梯,后面也没什么兴致了。

珍珠岛的海滩人真的很少,到处可见金发美女,身材到赞到极致。玩累了可以躺在沙滩上吹海风,这个感觉要比前一天在黄金岛还要舒服。因为人真的很少,很安静。海上也没有项目,可以安静的看美女😍和拍照

别以为这就结束了,珍珠岛还有一个很大的海洋馆!里面有美人鱼表演,虽然还无聊。但是国内光一个海洋馆就要近200的门票了,还有海豚表演,我们去的时候恰巧海豚表演厂在维护,所以这个没有看到。但是海洋馆里🐟种类还是很多的,可以带北鼻去看看。大人看看也是很无聊的😂

回程的🚡排队的人就有点多了,我个人觉得是没有必要在珍珠岛住一晚吧,毕竟一天是肯定玩完了,9点闭园,你可以选择晚一点下岛。但是珍珠岛上的酒店价格相对还是比较高的。回程的路上碰巧和一个俄罗斯北鼻同车,长得真的是太漂亮,忍不住给他拍张照

芽庄到处可见都是俄罗斯人。小男孩很害羞,我们一看他,他就用双手蒙起他的眼睛,悄悄的偷看我们,心里母爱泛滥,简直想亲亲他。

回程大概是5点的样子,因为想去吃酒店后街的牛杂火锅,很多人给我们推荐

找过去真的是非常非常小的店,国内相当于地摊了,但人真的是多的要命。赶巧空出来一张桌子,可能中国人比较多,我们也没点菜,老板娘就自作主张给我们上了一桌的东西。面菜粉丝还有牛杂锅,牛杂锅味道不错,量也真的是很足很足,调料没有,只有酱油和辣椒,有点类似于海南人民的吃法,像我这种喜欢吃芝麻酱的略微觉得有点清淡。这就是越南女人都很漂亮的原因啦,越南女人也没有胖子,因为他们吃的很健康,清淡。我们4个人花了大概90人民币,超便宜。

day4

芽庄日出

芽庄的最后一天,打算早起去看日出,我们酒店对面海滩就是最佳地址。我们是5点05分到达的海滩,海上已经泛红了

一点点记录着日出,海滩上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我只喜欢安静的看日出,听海浪,但是海滩上真的有很多很吵的大妈,讲话嗓门也很大,真的很煞风景。去看日出的小伙伴,不管你们是拍照还是怎样,也不要打破日出前海上的这一片宁静。

回酒店吃过早饭之后回去收拾行李准备退房,最后一天是导游带着我们去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

个人认为在这么神圣的地方不太适合拍照,所以只是门口拍了拍,进去以后虔诚的祈祷就好了。

教堂里面的卫生间是要收费的哦。一两块一个人。教堂外面的冰棍实在是味道很好,干了两,价格也很便宜,这种冰棍在芽庄是很普遍的冰棍

结束了所有的行程前往机场。临走前,芽庄下了一场瓢泼大雨,感觉在舍不得我们,我们带了四天也没有下一场雨。晚上6点的航班飞回浦东。

关于芽庄

走在芽庄街上你会发现每一家店都是需要拖鞋进入的,而且里面都擦拭得很干净,很喜欢这种感觉。

偶然在街头看到一个花店,很舒服的感觉。

关于出租车

芽庄的出租车分为好多个颜色,绿色银色还有什么色忘了,绿色就是国内普通的四人的,越大的越贵,越小的越便宜。尽量不要打银色的车子,要价很不合理。而且芽庄的出租车如果上面显示50.0000那不是50万,是5万,不管你看到多少,小数点都要往前平移一位。打车也尽量准备点零钱,因为有的司机看你是中国人,剩下的钱是会作为小费,就不给你找零了

关于酒店

哈瓦那酒店早餐一般,没有很丰盛,种类也不是很多。但风景甚好,面朝大海吃早饭,心情自然很愉悦

酒店五楼有露天游泳池,我们都是晚上去游泳的,白天实在太晒了。

很喜欢哈瓦那的拖鞋,凉席的底面,很凉快。刺绣一样的表面很漂亮,但是这个拖鞋是不能带走的哦。

每天打扫我们都放了5元人民币小费,会发现她打扫的很干净,还细心的给我们挂了一个晾衣服绳子,有一天没放,自然打扫的也没有之前干净了。

关于美食

其实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多吃两顿越南菜,本来想拔草的很多家饭店都没去成,大家可以看蜂窝上面人气高的挨个去尝试。

夜晚的芽庄街头,有很多卖这种玉米的,不知道是语音不通还是小商坑中国人,第一次去想买的时候,老板告诉我20万一份(60人民币)excuse me?一份炒🌽你卖我60!但是味道真的很香,走了很远之后又返回去,老板立刻变脸了,5万一份(15人民币)。于是立刻买了一份,味道还是可以的。其实我觉得一份炒🌽15块也是很贵的,不知道老板是坑中国人还是....

街头的一份柚子,切好的一份柚子,很少,也会卖你60人民币,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在街头的这些摊购买。要买也算好比较合理的价格再下手。

关于旅行

对于旅行来说,以前我觉得是换一个地方过重复的生活,我喜欢看各地的美景,喜欢各地的美景里有我的身影。现在我觉得旅行就是结识各种好朋友,能和很多性格不一样的朋友在一起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在这次旅行中,我结识了同团的一个小北鼻,他的名字叫西西代号781,他妈妈说因为北鼻最先会说781三个数字,于是妈妈让他数数的时候就总调皮的说781。781很乖很听话,才2岁,但是已经跟着妈妈爷爷去过新马泰,爷爷已经80高寿了,身体倍儿棒!作为一名老师,很赞同这种教育理念。他妈妈说等781认识了动物大全里面的所有动物的时候,带他去肯尼亚看动物大迁徙。哇😍作为我这个旁观者都不禁感叹,真好。这样的孩子,以后一定很棒。781的妈妈加了我们的微信,说以后有机会一起旅行!棒🤗

同团还有四位上海阿姨,其实说实话,一直对上海阿姨有点偏见,觉得她们排外。但是我对四位阿姨印象很好,虽然话多了点,上了年纪,难免的。但是人真的好热情,有时候我们在同一个景点碰到,都会很热情打招呼,还会帮我拍照,约着哪个时间一起出去玩,四个阿姨精神头很好,都60岁了,但是还跟着我们一起在珍珠岛上各种玩项目,这不得不佩服一下。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全程我们都用在一起玩耍的一对上海新婚小夫妻,女生胖胖的很可爱,93年,让我顿时无地自容,92年的男票还不知道在哪里😂两个人人都很好。想到他们总感觉有好多话,真的到写的时候,却顿时语塞了。总之

认识你们真好😊

Bye Nha Trang😘

尾声

有拖延症的我,在回来的第三天完成了这篇游记,看完的都是真爱个人还是蛮喜欢芽庄的,当你满世界飞的时候,都在收集经验和感受,每一段旅程都需要回来静下心来去感受,去回味。分享是希望把好的心情好的状态分享给每一个人。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旅行。用现在有的能力过开心的生活 ,即使回来吃土。然而其实你根本不会吃土😆
     end

好详细的一篇芽庄,必须收藏啦!!一直想去

2016-09-11 23:39

真美!

2016-09-12 00:04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1 23:39:53 的回复:

好详细的一篇芽庄,必须收藏啦!!一直想去

回复吾仙:谢谢支持

2016-09-12 00: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2 00:04: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12 00:11

2016-09-12 05:17

2016-09-12 06:19

都说越南风光不错呢~看来真的很美~ 支持一下~

2016-09-12 08:00

2016-09-12 08:17

美文、美拍、美人,赞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08:26

漂亮

2016-09-12 09: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2 09:25

2016-09-12 09:37

引用 西瓜子-🍉 的图片: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09-12 09:39

2016-09-12 09:44

2016-09-12 10:20

2016-09-12 10:33

12顶美女!

2016-09-12 11:0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2:02

我想问越南过境真的会盖一个SB的章吗?

2016-09-12 13:16

谢谢楼主分享,我很快就会去验证一下下

2016-09-12 14:35

椰子冻6万越南盾,人民币不是18元么?还有占婆塔的门票是2.2万越南盾,人民币大概6.6元啊!

2016-09-12 22:07

引用 土豆妈咪 发表于 2016-09-12 22:07:35 的回复:

回复土豆妈咪:椰子冻2万,写错了。

2016-09-12 22:46

文笔优美,游记暖心,是不多得的佳作!景美人更美,让读者感觉跟你一起在旅行!

2016-09-12 22:49

引用 小妍 发表于 2016-09-12 13:16:32 的回复:

我想问越南过境真的会盖一个SB的章吗?

回复小妍:你想多了

2016-09-18 12:47

2016-10-01 00:13

那边有卖漂亮的裙子吗

2016-10-30 21:38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10-30 21:38:37 的回复:

那边有卖漂亮的裙子吗

回复Lee.💕:没去逛商场,朋友在芽庄商场买的还挺好看的

2016-10-30 21:39

引用 西瓜子-🍉 发表于 2016-10-30 21:39:29 的回复:

没去逛商场,朋友在芽庄商场买的还挺好看的

回复西瓜子-🍉:嗯嗯 我是下个月出发 订的半自由 感觉 和你行程很像 想问问 流量卡在哪买划算

2016-10-30 21:41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10-30 21:41:03 的回复:

回复Lee.💕:我攻略里面抛地址了哦,20块不到淘宝买哒

2016-10-31 00:59

请问楼主,牛杂锅的那家店叫什么名字讷

2016-11-23 01:10

引用 草鸡蛋拉爷 发表于 2016-11-23 01:10:08 的回复:

回复草鸡蛋拉爷:这个是真忘记了,就在哈瓦那酒店后街,去问一下当地会中文的人牛杂火锅在哪,他们都知道的,我们也是一路问过去的,那片蛮有名的

2016-11-23 08:52

谢谢,我去的时候找一下吧,你的游记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