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笑看高棉的微笑

管玺然 (上海) LV.5
2016-09-11 23:14 348/4

2016.年七夕那一天,在中国很多人都沉浸在幸福的约会中时,我一个人乘坐飞机翱翔在天茫茫夜空之中,飞向我想往的另一个国度,寻找自己想要看到的那一个微笑——高棉的微笑。心中一直在想:这个七夕,我好比飞上天上的牛郎,但织女在哪里呢?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乘坐的春秋航空终于平安的在暹粒机场落地了,因为已经是深夜,本来还可以免费享受的酒店接机服务没有了,我只能打车到到酒店。还好路途不是很远。我在BOOKING 上定的是Motherhome Inn.。
一觉睡到天亮,直到9点30分我才不情愿的起来去吃早餐,因为听说这里早餐不错,顺便看看网上推荐的如何.

一个人的旅途是孤独的,所以我拿了一本书,以打发自己无聊的时光。
吃完早餐在泳池拿本书懒洋洋的看了起来,同时也在期待是否可以在酒店碰到可以一起旅行的同伴。(注明:一定要是女的!!在泰国旅行时,本想找一个一起旅行的同伴,不限男女。当时找到了一个也是国内过去的男士,结果被异样的眼光看了很久,最后互相帮忙拍了2张照片就找不到人了,原来我是坏了人家好事啊。哈哈。)
真的是想啥来啥,也许是运气还不错吧。这是在泳池旁边除了老外就只有一位女性了。不知道她是一个人还是韩国或者日本人。

哎,不管了,脸皮厚吃的够,脸皮薄吃不着。上!!!
运气很好,是位中国同胞,我的邻居-山东人!
聊了差不多半个时辰,不错,共同语言很多。我们一致认为穷游没有意思,轻松愉悦才是我们旅游的目的。于是我们就临时组队,一起结伴旅行。根据之前的了解,我们只计划去几个比较有名的寺庙,小四面就放弃了。主要去吴哥寺,大吴哥,女王宫,崩密列,巴公寺,圣剑寺,塔布隆寺。别的时间就是逛街,吃特色小吃。
旅游开始:
第一天,吴哥国家博物馆
吃过午饭,叫了TuTu车,直接来到国家博物馆,实话实说,除了当地文化以外,真的没有我们中国的博物馆好,差了很多。于是我们稍微看了一下就离开了哪里。我们直接杀向Old Market.

第二天,吴哥寺,大吴哥
早上八点我们乘坐TuTu车直接去买了门票就开始我们的吴哥微笑之旅了。

第三天,女王宫,崩密列,巴公寺。其中最喜欢的是崩密列,他如同刚刚被发现一样,被树木掩饰着,石板上长满了青苔,垮塌的房屋和墙面给人以震撼之美。这是一个人类的奇迹,这是一个民族的奇迹,

第四天,今天在圣剑寺,比粒寺,塔布隆寺游览。最关键的是塔布隆寺。这是《古墓丽影》的一个拍摄地。

第五天,修正了一整天,一直泡在酒吧,等晚上的飞机起飞。结果看错了时间。飞机还是飞走了。郁闷。只能打车回到酒店,在等两天。幸好山东美女还不走,于是我就加入了她的行程,陪他第二天去洞里萨湖看日落。晚上与 山东美女根据大众点评我们来到了一个环境不错的饭店。地方真的不错。

第六天,今天的洞里萨湖让我大开眼界,美丽的落日让我异常惊喜,一扫误机带来的不开心。也许这就是误机的原因吧,柬埔寨留下我来看这个美景!

第七天,为了打发时间,我来到酒店老板推荐的一个景点--柬埔寨民族文化村。这其实就是一个小公园,一些表演。我个人是不喜欢,没有什么特色。逛了一圈就离开了。晚上的飞机返回上海
费用总结:
机票:往返春秋RMB1760(因为误机,另购票RMB2900)
机场到酒店:Car $12
住宿:$26/晚
包车:大圈$15,小圈$15,外圈$65
电话卡最好在机场办理,很便宜。
吃饭可以吃点好的,都不贵。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20:58

非同一般的七夕之行,高棉的微笑值得一去

2016-09-12 22:2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3 11:26

好搞笑,这几天在暴听薛之谦的《演员》,同时打开了你的文章,我就在想,怎么会有两把声音的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