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first time~罗马+巴塞罗纳+瓦伦西亚+10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第一天 北京-罗马

行程路径基本如下:
1.西班牙广场
2.图拉真柱
3.那沃那广场
4.意大利冰激凌店
5.custo披萨

出国的时候还是非常激动的,激动到以至于洗面奶超量依旧忘记了托运。呵呵
但是非常庆幸的是,北京机场提供30天内免费保管的政策,所以我们还是非常幸运的。
然而毕竟是去海边的城市,“不能没有防晒霜“!所以我们还是在机场免税店体验了一把。感觉内心得到了补充,感谢work能够有能力用另一种方式改善心态。

我们坐的是意大利航空,终点时瓦伦西亚,在罗马转机。因为罗马时间比北京晚,所以我们虽然9点出发,飞了10h,但是到达的时候依旧是当天的罗马时间的下午。
惊喜的是,意大利航空的中餐比西餐好吃,而且飞机整体还是比较稳的,与我国不一样的是:乘务员整体都是年龄中年的叔叔阿姨,男的居多。

到了机场,因为羞涩开始我是不好意思询问的,但是葵花的教育和形势所迫我还是问了一下,可能是第一次出国要多多锻炼自己。
luckily,我们遇到了一对非常nice中国夫妇,他们是来出国游玩,刚好碰见我们,给了我们一些经验,然后我们和他们一起拼车去了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宾馆。
为什么订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宾馆呢?因为罗马的经典基本上是聚集在中央火车站附近的。
晚上转了一大圈,吃了一个当地的手工披萨和著名的罗马冰激凌,感觉还是披萨好吃一点。天太黑,outside就餐环境,所以没有拍美味的披萨。

第二天 罗马-瓦伦西亚

la malvarrosa海滩
海滩好美啊,非常美,国外环境保护的非常好,海滩全天然无收费,在海里happy之后的淋浴服务也是免费的,只需带着必要装备和好心情就可以享受海滩时光。
外国是相对开放的,首先google地图超方便,海滩浴很多人都是naked,freedom是最大的体会。
其次街上的女性着装是随意舒适的,不会因为有人着装与中不同而遭到大家的瞩目,个体之间的独立的不相互干涉,喜欢。
最自由的当然还属其他生物,满大街的鸽子满满悠悠的走,根本不怕行人,好像马路的建设也有它的功劳,所以可以一起走嘛~各种各样的狗狗,跟着主人一起漫步过马路,上地铁、坐飞机、逛集市,没有人说;啊狗小心咬到我家孩子~大概是因为媒体的大肆宣传,让同为生物的我们不能好好相处吧。除了人以外的都是危险的,当然现在人也是危险的,不知道谁不危险~小心不为过,太小心其实也不至于吧。

我们利用自己挖掘机的技能,成功的建设了非常low的城堡,挖挖土被海水冲冲就开心大笑,非常简单的快乐。

第三天 瓦伦西亚-巴塞罗纳

巴特罗之家
感觉整个巴塞罗纳的出彩和景观点都是由著名建筑师:巴特罗建造的。然而这位大师去世的时候是被路边的车撞死,真是感到非常惋惜。
巴特罗之家犹如一条龙,房屋中的楼梯犹如龙的脊椎,走廊有如龙的胸腔,而最美的还是出彩的玻璃彩绘,让整个家里明亮多彩。
他的循环利用的理念、向自然学习的态度,非常值得我学习。下图中蘑菇形的烤炉让人觉得非常可爱,喜欢。我想真正舒适的家就如住在大自然之中,巴特罗之家处处体现了这一点。
当然还有一点非常值得说,外国对于文物的保护还是做的比较好的,比如巴特罗之家就是由一个富豪家族出资维护,门票费&电子设备深度讲解,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第四天 巴塞罗纳

Lafonda餐厅
Barcelona海滩
caracole餐厅
吃了lafonda之后,我想说餐饮这种东西真的非常因人而异。里面的印度服务员态度超差超差超差,餐饮业本来就是服务业,外面的吃的大同小异,请自行判定是否值得一去。
下午骑车去了巴塞罗纳海滩,论喜爱程度,自身可能更佳偏爱瓦伦西亚的海滩,原因在于:人太多,沙子太松垮(不好挖掘塑形)哈哈~
后来经过当地人推荐去了巴塞罗纳一家百年老店:caracole餐厅,店员非常耐先的推荐,结果我们因为钱少+lafonda吃得难受就点了一个半只烤鸡,结果就是感觉非常像中国的烤鸡!灰常像!差别可能就是:摆盘、以及人家确实用木头烤出来的,真眼可见。服务员都是当地的local大叔,非常nice,碟子稍微滴了一点点汤汁,就立马换一个盘子,感觉好奢侈呀~

第五天 巴塞罗纳-瓦伦西亚

巴萨罗那圣家堂教堂
又一件巴特罗的作品,但是是晚点作品70多岁修的时候还没有修好就去世了。后续人们建了100年还是没有建完。原因在于:巴特罗本人开工的时候不喜欢画稿纸,喜欢做个石膏模型亲临现场,告诉工人们如何去修。因为到了晚年,他将毕生精力都赋予这个作品,再加上他对于基督教的信仰,所以没有完成真的非常遗憾。
我们早晨去排队买票,然而太火爆了,下午才能看,下午我们回去的火车,所以就在外面欣赏了一下它的美。后来因为赶火车时间匆忙,当地开餐时间呀又比较晚,我们就硬是把西餐吃成了中餐,上来一人一个盖饭,不够再来了一份呵呵da~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瓦伦西亚

1.国家会议中心开会,非常感谢葵花带我开眼界,不虚此行,吃得又好,很多人做报告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学者,非常认真的一遍遍读稿子准备,只能说我们英语口语太差了,不能侃侃而谈,需要提高!!

2.瓦伦西亚中央市场
中央市场下午3点下班,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就草草一转。但是不得不说还是跟着懂的人转比较有意思。开会的时候缘分遇到了一个法国的博士,她非常nice带我们一群去买当地的特产,于是我们认识了“瓦伦西亚之水”,“腌橄榄”(其实很像国内的泡菜味),西班牙大火腿,然而我由于吃面包不舒服,没能一起玩一下,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一个做西班牙海鲜饭的小玩偶非常可爱,然而7.5的汇率让我觉得还是国内玩偶便宜买买买~

3.la malvarrosa海滩
晚上又去了一次,和葵花聊聊天,我想吃饺子,于是自制了一枚沙滩饺子~☆*:.。. o(≧▽≦)o .。.:*☆
临走前一天又去了一次海滩,真是非常喜欢啊~我们奔放了一把,跑到海里被浪花打得乐呵呵~西班牙小妹妹迎浪的勇敢~温热的沙子~非常值得

4.瓦伦西亚火车北站
临走之前的一天一大早去西班牙的zara转了一圈。国外的物价真是对于当地的人来说非常便宜,举例:一条牛仔裤15欧,草莓一大盒2欧,而且非常质量非常好,水果非常新鲜,葡萄皮薄汁甜,是我觉得吃得最好吃的葡萄之一。

5.lemongrass餐厅
因为没法自己做,我们终于在宾馆附近找到了饮食慰借,那就是物美价廉的泰式炒粉,非常好吃,人均7欧已经是在国外非常便宜的了(除了不太 健康的快餐之外)
途中偶遇到一个美国大叔,经过葵花带领下我们终于搭讪了一回,大叔非常nice勾起了我对于美国看一看的想法,鼓励我们年轻的时候学好语言然后全球周游,体味体味,成家之后就没那么容易了,我也是如此想的。

6.聚餐
晚上终于和葵花的好朋友见面,我们一起吃饭,share food,感觉是吃的最好的一次,非常开心~小土豆~肥肥的鱿鱼肉~组粗的鱿鱼足~墨鱼汁饭~大家相视一笑,皆嘴唇黑黑犹如中毒,胃里享受内心快乐~
果然群居且快乐的人类哈哈~

第九天 瓦伦西亚-罗马

罗马斗兽场
西班牙广场
罗马遗迹
君士坦丁堡凯旋门
托里安娜意大利统一纪念堂

以上所有的经典基本都在一起,我们因为转机时间有限,去的时候门票已经停售,加上也没有中文的讲解,所以也就在门外开了一下,建筑宏伟壮观。
不同民族的历史其实有的时候也是相同的--一次次占领、一次次毁坏

回去的路上一路上都有卖艺的艺人,弹奏小提请、吉他、电子琴,感觉一路音乐相伴且很多技艺之高超,赢来大家阵阵掌声,也许他们也是愉悦自己愉悦他人。

第十天 罗马-回去咯

罗马中央火车站
非米齐诺机场

回去机场,大家买买买给家人买礼物,代购,给自己买,我们除了给自己买了一点三明治,也给家人带了礼物,出国一次不容易反正就是一点心意。
结果碰见了旅行之初非常nice同回国的夫妇,感觉旅行有始有终,很好~
来一碗自制的面条,回去干活咯~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2 17: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2 19:59

引用 up_to_up 发表于 2016-09-12 19:59:14 的回复:

回复up_to_up:不客气

2016-09-12 20:25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9-12 17:58:11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cindy_in_love:怎么多也不如国内的人多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