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的夏季,我只想遇见你(南北疆二十日行记)

小狸狸喵 (昆明) LV.20
2016-09-11 23:27 9260/45
  • 出发时间/2016-07-13

前言

夏日
随风摇曳的青草在沉默的世界中,找到了只属于它的阳光。
摇头摆尾的金鱼在冰冷的世界中,找到了只属于它的心跳。
漂浮不定的云朵在虚无的世界中,找到了只属于它的形状。
夏日
你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

新浪微博:@小狸狸喵

游记视频

记得关闭游记音乐,调到超清观看哟~

预告片

赛里木湖湖畔的小花

蓝天白云下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帕米尔高原,偶遇一片醉人的蓝

沿途的美景

那拉提,一起去大草原上撒个野~

喀纳斯湖,是否真的有水怪呢?

英雄之路,独库公路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之上,有连绵的雪山

遇见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最美日落

库尔德宁世界自然遗产地,雪岭云杉的故乡

天山山脉,雪山近在眼前

充满异域风情的喀什葛尔老城,仿佛穿越了国度

夏季的那拉提大草原

伊犁的向日葵花海

雪山下的湖

帕米尔高原

“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

独库公路掠影

喀什葛尔老城一角

高台民居,寻找巴依老爷住的小洋楼

慕士塔格峰下,喀拉库里湖湖畔的牧马人

希望这条路永无止境

天山天池

五彩滩日落

魔鬼城里萌萌哒骆驼

禾木村的羊羊

童话般の喀纳斯

到赛里木湖打个水漂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霍城县,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大风车,今天天气很好~

赛里木湖是我到新疆的第一站,刚进到赛里木湖景区的时候,一脸懵逼地看着湖边大片大片的已经被沙化的草地,心想这就是赛里木湖??说好的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呢?果然网上的照骗不可信,就连门票上的图也是骗人的~~

大概是因为这里离售票亭最近,如果不是自驾来的大部分人都只是在这里停留拍照观赏,所以这里聚集了一大波游人,拉客骑马的人,所以植被被破坏的比较厉害。

看着前面的湖和沙化的厉害的草地,真还不如拍拍后边的云彩~~

可是我是来看湖的啊,说了半天,湖呢?

湖来了湖来了

到赛里木湖时,正好烈日当空,站在湖边拍照,简直要把我的眼睛给闪瞎了,旁边一位好心的姐姐看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直接把她的墨镜给我戴上了,可把我感动坏了,差点想抱着她亲一口~~

赛里木湖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湖水是真的很清澈,水质很好~忍不住在湖边捡几块石头打水漂。

打水漂就是指用扁型瓦片或石片,在手上呈水平放置后,用力飞出,石片擦水面飞行,石片碰水面后因惯力原理遇水面再弹起再飞,石片不断在水面上向前弹跳,直至惯力用尽后沉水

说到打水漂,首先选材料很重要的,要找那样比较扁的,最好用瓦片,用拇指和中指捏住,食指在后,扔出去的时候用食指拔下,让其旋转着扔出。角度应为20度。

水漂打完了,来环个湖吧

其实要感受赛里木湖真正的魅力所在,环湖是必须的~越往里走看到的景色越美

环湖一圈,大概90公里左右

越往里走游人越少,景色也越美

据说赛里木湖的鱼很好吃。大概是因为水质好,一方水土养一方鱼吧。其实赛里木湖原本是没有鱼的,1998年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凹目白鲑等冷水鱼养殖,2000年首次捕捞成品鱼,结束了赛里木湖不产鱼的历史,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新疆重要的冷水鱼生产基地。

环湖的途中看到有想拍的景色就下车拍照

车行到这里,视野一下子就开阔了,感觉现在才看到一点心中赛里木湖的样子~

天地间,我的眼里只有你~

这块石头好像是有一个名字的,不过我给忘了。可能是叫什么情人石,天涯海角石之类的吧,背后应该还有个故事,科科

关于赛里木湖有着太多太多的传说,比如湖怪、湖心风洞、旋涡与湖底磁场等传说,之前曾经在纪录片中看到过,所以留下了一点儿的印象。

清代诗人萧雄在《赛喇木泊》中写到,赛里木湖海深不可测,无鱼虾,惟夜间时闻博激吟吼声,非神物必怪物也。

总觉着大一点的湖都会被传有湖怪,其实可能只是鱼鱼吃的太胖了而已~~

赛里木湖景区挺大的,整个景区共划分为环湖风光游览区域、草原游牧风情区域、生态景观保育区、天鹅及其它珍稀鸟类栖息地保护区、旅游综合服务区、原生态环境保持区等6个功能区。

越往里走,湖边开始出现成片成片的小花。虽然这个季节不是这些花花开的最好看的时候吧(最好看的时候是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但有总比没有强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还没有赛里木湖的时候,这里是一个盛开鲜花的美丽草原。草原上,有一位叫切丹的姑娘与叫做雪得克的蒙古族青年男子彼此深深相爱。

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姑娘的美色,将切丹抓入魔宫,切丹誓死不从,伺机逃出魔宫,在魔鬼们追赶下,切丹被迫跳进一个深潭。

当雪得克勇拼后赶来相救时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潭中殉情而死,刹时,潭里涌出滚滚涛水,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赛里木湖。

走走停停拍拍,几个小时就过去了~

从赛里木湖环湖出来就是果子沟

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在古代,这里是我国通往中亚欧洲的丝路北新道咽喉,被成为“铁关”。

果子沟地势险要,成吉思汗西征时,始凿山通道,曾架桥48座,可见路之险峻。

果子沟全长28公里,整个沟谷的河滩、山坡,长满了野生的塞维氏苹果和山杏、核桃,“果子沟”之名,正是由此而来。在密密的山林里,出没着许多野兔、狐狸、狼、熊、野猪、马鹿等走兽飞禽,形成一个环境非常优雅的天然动物园。

然而这些我都没看到,科科,因为时间关系,在这儿拍了几张就往霍尔果斯去了~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九点了,但新疆北京其实有两小时的时差,这边夏季要到十点半天才开始慢慢变黑~在新疆这段时间,我的手机经常会自动在当地时间和北京时间之间随机切换,搞得我有点懵~~

新疆吃的第一盘抓饭,羊腿棒棒哒,饭也棒棒哒,所有的一切都棒棒哒~

大盘鸡,鸡肉嫩嫩的,又香又辣~

Food or freedom?都要都要

霍尔果斯,库尔德宁,伊犁の向日葵花海

霍尔果斯口岸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境内,历史十分悠久,远在隋唐时,便是古代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驿站。新中国成立后,霍尔果斯口岸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中苏贸易的西部最大口岸。1983年,国际形势好转起来,中国也迎来了改革开放的热潮,自此,沉寂了近20年的霍尔果斯口岸又恢复了生机。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拂下,近年来,通过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的商品种类和数量急剧增加,口岸年进出境人数、过货量逐年增加。

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了~今天国门参观通道只开放了一半,到这就不让过去了,原因是什么我给忘了~~

在国门参观通道,可以看到一座漂亮的碑亭中立着一块老界碑,清政府时期的中俄18号界碑。这是根据1881年清政府与俄国签订的不平等《中俄伊犁条约》竖起的界碑,据说由清政府出资、由沙俄政府制作。

在去库尔德宁的沿路拍的~

喵,来张自拍

库尔德宁景区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东南山区,西天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伊犁的草原风景区都是处在东西走向的河谷地带,唯独伊犁巩留县东部山区的库尔德宁是在一条南北走向的山间阔谷,长约14公里,最宽处约1公里,谷底平均海拨1500米,库尔德宁便是哈萨克语“横沟”的意思。

特殊的南北走向,使得库尔德宁冬暖夏凉,四季气候宜人。

库尔德宁风景区还是天山山脉森林最繁茂的地方, 拥有单位蓄材量世界罕见的云杉森林资源,完整的原始森林类型及植被是整个天山森林生态系统最为典型的代表。

保护区内有1000余种高等植物、146种陆栖脊物和196种昆虫,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达30余种,堪称是欧亚大陆腹地野生生物物种“天然基因库”。

库尔德宁阔谷向南方眺望,晴空丽之下,一座白雪皑皑,势如剑挺,雄居群山之上的高大山峰就是喀班巴依峰。喀班巴依峰海拨4257米,是伊犁著名山峰之一。山上有一丛丛,一片片的雪莲,还有雪豹,狗熊,盘羊,金雕,雪鸡等珍稀动物,是探险者无限向往的神秘宝地。

位于阔谷南侧的提克喀拉尕依林海也是库尔德宁的胜景之一。

一开始我沿着河边走,然后发现游客几乎都不往这边走的,问了问路过的人才知道原来另一边有登山栈道。

今天仿佛打了鸡血一样,登个山小case,可走在我前边的那位小哥就不成了,登到一半就看他要倒了似得,一问原来是饿得,善良的我只好把包里仅存的一包虾片分给他了,让他在原地吃点东西恢复一下体力~~

继续往上走~其实山顶有个亭子,有卖吃的,累了可以在那坐会儿~

再往上就没人啦,路两边一点遮蔽物都没有,大太阳快把我晒晕了~~得多喝水,以防中暑。

偶遇几只小牛牛在路旁吃草,简直太萌辣~~

萌死了萌死了,一看就很好吃,肉肯定嫩嫩的~

在我发了一系列follow me的照片在朋友圈之后,大家纷纷管我要同款手型自拍杆的链接,如有需要的同学请私信我,科科。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因其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英语称之为sunflower却不是因为它的这一特性,而是因为其黄花开似太阳的缘故。

每年的七八月份,伊犁河谷多地的向日葵进入盛花期,大片大片绽放的向日葵花海很是壮观~

我喜欢向日葵,喜欢它的阳光向上,能带给人正能量。我很讨厌那种整天散发负能量的人,自己不好过又影响别人。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身边有个这样的人,搞得我都快抑郁了,之后真的是尽量避免接触这类人,积极向上的过每天一天不好吗?世界那么大,美腻的地方辣么多,有趣的人和事辣么多,值得你奋斗的东西那么多,为什么要把自己圈在一个小世界里自怜自哀呢~~

其实向日葵还有一个很美的名字——望日莲

向日葵具有向光性,人们称它为太阳花,随太阳回绕的花。在古代的印加帝国,向日葵是太阳神的象徵。因此向日葵的花语是太阳。

我带着爱慕、信念的花语,向暖绽放。蓝刺球是我的小调皮、小淘气,爱丽丝是我的温柔、浪漫。向日葵寓意沉默的爱,但这一次我想好好表达——你永远是我的阳光。

你温暖的注视,像太阳明亮灿烂,我经历过的喜怒哀乐,都想和你分享,请让我牵着你的手,陪你晒晒太阳,在不同时空对视,什么都不必说,我们已读懂对方。

喂,你现在在想着谁呢?

我在思念你哦~

没错,我就是西门吹雪,只要你告诉我叶孤城在哪,我就送你两串羊腰子外加半个馕

什么?不要我啃过的馕?那送你一个馕外加几串羊肉串成了吧,可好吃了

那拉提,在大草原上啃个羊排

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突厥语意为“白阳坡”,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

沿着路一直往上,去天界台看天仙~

天界台,让我联想起了堕落的神仙被惩罚的诛仙台,看到罚字,又突然想起了不久前无意间看到的姜罚这个词,咦~~真是不能多想

天界台上,是否有天仙呢?这是秘密,科科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植被丰富,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

每年6月以后,大群的牧畜转入,进入草原的黄金季节,草原人的各种集会也多在此举行,所以有人说那拉提是草原集会的胜地。

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的大叫“那拉提!那拉提!”(准葛尔蒙古语,意为有太阳的地方,后引喻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那拉提由此而得名。

来之前没看攻略,来之后也没看攻略,导致我一直处于懵圈的状态,老是搞不清楚这里是叫那拉提还是那提拉~~

马儿,我现在一看到马儿,就想起了瑞士人......

从西汉起,哈萨克族人就在这里以游牧为主繁衍生息,能歌善舞哈萨克族,至今仍保留着浓郁古朴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草原文化。

那拉提草原哈萨克族人口15298人占中国哈萨克族总人口的1.13%,是全国哈萨克族人口居住最集中的地区,因此被列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中国之最)——哈萨克族人口最多的草原。

那拉提草原系亚高山草甸植物。中生杂草与禾草构成植株高达50-60厘米,覆盖度可达75-90%。这里还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 其它伴生种类主要有糙苏、假龙胆、苔草、冰草、羊茅、草莓和百里香等。自古以来,那拉提草原就有“哈萨克族的摇篮”之美誉。

这个观景台叫啥我给忘了,反正景区里面有天牧台,天成台,天界台,天鹰台,各种天台,请随意挑选

在这从一个小弟弟的手上买了一个羊奶还是马奶做的奶团子,这个小弟弟可厉害了,看着大概也就十岁左右吧,骑马骑得6得飞起,至于这个奶团子的味道嘛,不可描述。。。反正我只咬了一口

沿着这条路上去到尽头有一个观景台,问了一下下面那户人家,来回得好几公里,所以往上走了一段就回了。而且这路不太好走,一不小心就能崴到脚~~

在大草原上,蓝天白云下低头觅食的牛牛

马儿不会像袋鼠那样跳远;不会象鸟一样滑翔;不会象熊一样爬树;不会象蛇一缠蜒。它没有尖牙、没有利爪、没有清晰的视力、没有矫健的翅膀、更没有坚硬的鳞片。但它很善良,它的眼神很纯洁,据说内心罪恶的人无法直视马儿的眼睛~

这只羊羊侧面看着还行,正面实在太丑了,我翻照片的时候吓我一跳,不过看在它好吃的份上就原谅它了,为了避免吓到大家,我就不放图了,科科

乌孙古墓。乌孙人是汉代连接东西方草原交通的最重要民族之一。乌孙在伊犁先后活动五百余年,影响深远。它是形成现代哈萨克族的族源之一,至今哈萨克族中仍有称乌孙的部落。乌孙古墓则是他们留存在伊犁的重要文化遗迹。

前面那里就是等区间车的亭子,坐区间车是到一个点才给你下来拍照,而且就给你10分钟活动时间,过了时间不管你直接就开走了,这样你就只能等下一班

羊羊的小屋

这里就是景区的最里边,旁边有烤羊的摊子,坐在这吃串羊肉串,啃啃羊排,喝杯酸奶,美呼~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夜幕才开始慢慢降临,现在也正是那拉提镇子最热闹的时候

烤羊排,手抓羊肉,羊羊真的好好吃~

新疆最美公路——独库公路

从那拉提出来,到巴音布鲁克时天气不太好,于是决定沿着独库公路一路飞奔去库车~

独库公路,顾名思义,就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是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刚刚下了雨,一开始就是星星点点的小雨,猝不及防的一下子刷的变大了,雨滴噼里啪啦的打在挡风玻璃上,正好把玻璃给冲刷干净了,强迫症看着心里十分舒爽

我很喜欢听音乐,各种风格的,只要好听都喜欢,一天不听几首歌就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占了六分之一中国版图的新疆很大很大,有时候一赶路就是一天,音乐能为旅途增加很多乐趣

很多人也许会问:一条公路,为何会成为一个“最美的地方”的参选者?答案只有走过这条路的人才会真正明白。这不是一条平凡的路。

前方是雪山,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草原上有羊羊,远处厚重的云彩中,有耶稣光洒下来。感觉新疆之旅,从现在才刚开始~

在路旁歇会儿,来吃包瓜子吧~

独库公路沿途有那拉提草原、乔尔玛风景区、巴音布鲁克草原等享誉疆内外的自然风景区,还有被称为“南天池”的大小龙池也如两块晶莹剔透的翡翠,镶嵌在雪峰环绕的半山腰。

横穿马路的羊羊

这些羊羊,小时候多萌啊,看看长大后的样子....
还有宠物猪,长大之后......不敢想...

公路两侧还分布着红褐色的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利亚景观、布达拉宫山地景观等独特的山地自然景观。

这是天山神秘大峡谷门口,到这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景区都关门了,难得天气这么好

本来打算返程的时候来看,事实证明也是想多了...这地方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后面说~

库车检查站的时候,有个在检查站工作的小伙子要搭我们的车回库车城里,前边后边那么多车为什么偏偏搭我们的?估计是因为我长了一张一看就很善良的脸,一定不是坏人,科科

在车上具体和他聊了啥我几乎都给忘了,反正不靠谱,我问他我看起来几岁,他一口就说20岁,天呢,小伙子什么眼神啊,我明明才17好吗?伐开心。还有旁边那位竟然被你说小了八岁,瞧给丫乐的

库车的抓饭,我觉得是我在新疆吃到的所有抓饭中最好吃的

拉条子,好大一盘~

还是抓饭抓饭,饭很香,有嚼劲,上面的羊羊炒鸡好吃,还会配一个酸奶,能解解腻~

这家店每天就只做一锅抓饭,中午1点左右才做好,来早了来晚了都吃不到,为了这口抓饭,我在这等了足足一个小时~

我前前后后来这家店三次,就是因为好吃~地址就在库车饭店的旁边

遇见喀什

“不到喀什等于没来过新疆”。这句话是我对喀什的第一个认知,在到喀什之前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到了喀什之后,觉得这句话说得对,很对~确实是到了喀什,才找到了我心中想要的新疆

喀什租车不贵,在喀什那几天,打个车最多都没超过过10块~

喀什之前就听说喀什的夜市很热闹,找了半天来到这个小广场,以为到了,没想到转了一圈发现周围都是咖啡馆,差点就在路边随便找家馆子吃饭了~

不过当时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虽然饿得要死但就是非要找到这个夜市,现在想想估计是美食们冥冥之中对我的召唤~~其实这里离夜市已经不远啦,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到了艾提尕尔清真寺,清真寺前有一个大广场,广场对面就是喀什最热闹的夜市啦~

水酸奶,酸酸甜甜的,左边黄一点的那种两块一杯,右边白色的那种一块一杯,黄的那种味道更香浓一点,可以续杯,不过续杯给你续的是白色的~

羊蹄~~在夜市的那么多摊位中,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哥卖的羊蹄,太好吃啦~~而且小哥长的还不错,喜庆~靠脸也能招揽生意,科科

看在你羊蹄那么好吃的份上,再放一张~~去喀什一定要去吃这个小哥卖的羊蹄~~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不瞒各位,是这些吃的自己往我嘴里跑的,我把嘴巴紧紧的闭着它们都有本事撬开跑进来

羊头,小哥还特意提起来给我拍照~

吃饱啦,再来杯水酸奶解解腻~

喀什的馕绝对是我在新疆吃过的所有馕中最好吃的。就是这家,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排队买馕~昨天到的太晚已经卖完啦,为了以防万一今早一出门就先过来买馕~

刚出炉的馕,热乎乎的,一口咬下去脆脆的,香味在唇齿间蔓延开来~吃一口就能上天啦

简单吃个小盘鸡,现在还太早,没到当地的饭点,店里都没有其他人

红烧牛尾,这两个菜是不是长得挺像的,其实感觉味道也差不多~~

喀什噶尔老城东南端黄土高崖上有一处维吾尔居民小巷,那就是高台民居。

高台民居维吾尔名为阔孜其亚贝希巷,意为高崖上的土陶。位于喀什老城内地势最高的这一条长达数百米的高崖,在历史上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己存在。

高台民居之前去逛了逛喀什的国际大巴扎,卖新疆特产的地方,回来翻相机竟然一张照片都没有...可以去逛逛,不过感觉也没啥好买的~~而且我的背包刚好够放我的行李,多一样东西我都嫌累赘...

历史上,高崖的北坡与南坡连为一体,据说在数百年前一次从帕米尔高原突如其来的大山洪把高崖地带冲出一个大缺口,从此南北割断,分成各自独立的两个高坡。北崖即今老城喀喇汗王朝王宫所在地,南崖就是现在的高台民居。

高台民居现有居民全都是维吾尔族。到高台民居参观、访问的游客对维吾尔的风俗习惯要尊重。

维吾尔族人居住文化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对家和故土的依恋。维吾尔族人世代聚居,家族人口增多,增建的房间占去院落的一部分,再沿墙体扩建加高一层甚至两层。

高台民居地势崎岖,人口密集,小巷很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巷内还有很多百年前的老宅住房,有的还是二、三层简易楼房,楼梯多半没有护栏,甚至还有一些危房。

巷内的维吾尔族居民对来访客人热情好客,而且都很注重礼貌,见面时会热情问候,在小巷内遇到维吾尔居民可以说一声“亚克西吗”(维吾尔语问好)。

我在这遇到了一个维吾尔族大爷,看到我主动上来和我打招呼,问我是不是来旅游的~他会说普通话但不是很熟练,他说的我都听懂了,我说的他好多听不懂~~不过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语言,聊了会儿我们笑着互相道了别,很可爱的大爷哈哈~

这些房屋是用泥巴和杨木搭建而成的。木头去枝之后,没有刨削加工,直接用来架构和支撑屋顶、阁楼和阳台。虽然看上去都是晃晃荡荡、松松垮垮的。但据说这里的房子都很牢固,许多房子都已有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历史。

其实喀什是阿凡提的故乡,巴依老爷住的小洋楼(桥豆麻袋,小洋楼??画风好像有点不太对...)就隐藏在这些高台民居之中~~

后边的那个小妹妹你肿摸了,一脸伐开心的样子

喀什老城区位于喀什市中心,面积为4.25平方公里,约有居民12.68万人。老城区街巷纵横交错,布局灵活多变,曲径通幽,民居大多为土木、砖木结构,不少传统民居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中国唯一的以伊斯兰文化为特色的迷宫式城市街区。

喀什噶尔的灵魂在喀什老城,它代表了这个城市古老的过去,平静的现在,如果幸运,它必将代表未来。

维吾尔族非常喜爱养花种草,庭院里没有空地可种花草,则种在花盆,摆在院内或楼上凉台。以及可以放置花盆的空间上到处都摆满了花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老城无处不落花。

这几个妹子看到我在拍她们,立马笑着羞涩地低下了头。有个二货说我的偷拍技术不到位...偷拍的时候不能看被拍的人,要面无表情的举起相机朝被偷拍的人迅速的按下快门,然后一脸无辜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走开,其实心里可乐了哈哈,拍完走开就忍不住笑了~~

行走在喀什葛尔老城,恍然觉得自己不在国内~~

街巷东转西折,南弯北错,迂回曲折,看似路尽,却柳暗花明又见一巷。

巷道两边是一户户维吾尔民居。民居屋舍很有特点,一般人家都在有限的平面上,盖起两到三层土木结构的小楼,有的向下延伸,建成地下室。客厅、居室皆由木质扶梯、楼梯连结。家家都有晾台,位于平面屋顶。

坐在门前的树荫下聊聊天,看着就很悠闲~

老街巷的名称都沿用维吾尔语旧名,且各有含意。像恰萨街道办事处的亚格巴扎,意为食油市场;阔孜其亚贝希,为土陶工;而再格来巷,原意是金银匠聚居处。

还是馕~~

关于馕的故事,一百个新疆人会说出一百个不同的故事。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外皮为金黄色,古代称为“胡饼”、“炉饼”。馕极耐贮存,是维吾尔族家庭常备的主要食物,维吾尔族家家都会制作烤馕。新疆其他民族也爱食馕。因此城镇都有烤馕、卖馕的小作坊(俗称馕房)。

在老城区里如果迷路,就看脚下的砖,它就是行路的方向标,可以带领你走出老城。其中只要沿着6角的砖走,便可走出老城;而另外一种4角的砖向前走是死胡同。可惜老城经过改造之后这种有趣的方向标已经没有了~~

老城里的民居是允许游客进去游览的,而一般民居若家门前的两扇门都打开,则代表男主人在家;若看到只有单独的一扇门打开,则表示只有女主人在家;而要是看到大门前挂了布帘,则代表现在家中正有客人来访。行走在老城中,观察着那一扇扇各异的大门,感觉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又见馕房,馕作坊真的在老城区里随处可见~

在过去的岁月里,土陶制品与维吾尔族人民的生活习俗紧密相连。生活中一日三餐不能分离的泥巴碗,维吾尔人叫“塔瓦克”,和面盛饭放食物的陶盆,洗浴用的土陶脸盆,洗手用的“吾肉克”(陶壶),盛水的“库甫(陶缸),洗衣用的“台西台克”(陶洗衣盆)、挑水用的“库扎”(土陶水桶)。

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3点多了,但却正是当地的午饭时间

街边经常看到有人在卖瓜,据说很甜,买了一块,甜到心里了~~

艾提尕尔清真寺。它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艾提尕尔清真寺已经成为全新疆穆斯林聚礼处,每天到这里礼拜的人达到2-3千人,星期五主麻日下午男穆斯林的礼拜人数达到6-7千人。古尔邦节时,全疆各地都有穆斯林前来礼拜,通宵达旦地狂欢。

艾提尕大清真寺不仅是新疆地区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在古代还是传播伊斯兰文化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学府,天山南北以致中亚地区许多教阶较高的伊斯兰教神职人员和学者都从这里毕业。

艾提尕尔清真寺寺门塔楼正对艾提尕广场,广场晚上很热闹,对面就是夜市,晚上很多人在这跳舞,玩乐~我有一天晚上在夜市吃饱了就过来坐在清真寺大门旁边的台阶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虽然喂了蚊子,但那感觉很好~不用担心晚上不安全,我夜里在这边晃悠感觉一点问题都没有,一派祥和。这边基本都是维吾尔族人民,大家都很热情友好,你对他们笑,他们也会以笑容回报你~

香妃墓,这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古建筑群,也是伊斯兰教圣裔的陵墓,占地2公顷。 据说墓内葬有同一家族的五代72人

这座陵墓本来叫阿帕克霍加墓,第一代是伊斯兰著名传教士玉素甫霍加。 传说,埋葬在这里的霍加后裔中,有一个叫伊帕尔汗的女子,是乾隆皇帝的爱妃,由于她身上有一股常有的异香,人们便称她为“香妃”。

香妃死后由其嫂苏德香将其尸体护送回喀什,并葬于阿帕克霍加墓内,因而人们又将这座陵墓称做香妃墓。

在过来香妃墓的路上就看到这老爷子开着这个炫酷的车车在公路上跑,6得飞起,当时没拍到,没想到过来又碰到他了哈哈~

这个车是他自己做的~~

好可爱的老爷子哈哈,特别逗

正大门在修缮,找了半天找到了侧门

香妃墓就像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高40米,由门楼、小礼拜寺、大礼拜寺、教经堂和主墓室5部分组成。穹窿形的圆顶上,有一座玲珑剔透的塔楼。塔楼之巅,又有一镀金新月,金光闪闪,庄严肃穆。陵墓高大宽敞的厅堂里,筑有半人高的平台,依次是香妃家族五代72人大小58座坟丘。

香妃的故事历来非常迷人。传说她“玉容未近,芳香袭人,即不是花香也不是粉香,别有一种奇芳异馥,沁人心脾”。

但香妃再香也没有美食香啊,科科,香妃墓逛完了该找吃的去了~

夜市夜市,我又来啦,虽然现在天还没黑,但好多摊位已经摆起来了

新疆麻辣烫,就那个味,感觉不管哪里的麻辣烫味道都差不多~

羊蹄筋~

这个面有股酸酸的味道,但也好吃

哈哈哈,羊蹄小哥,我又来啦~整个夜市就属这个小哥来得最晚,但生意很好,他刚摆好摊子周围就被坐满了

羊头~

炸鸡腿,炸鱼,夜市卖炸鱼的摊位很多啊,可是我对鱼过敏。不过偶尔吃一下也是可以的,死不了~~

烤各种蛋,味道有点不同于其它做法的蛋,这个烤蛋很香,坐边上,把蛋壳剥开,撒上盐胡椒啥的吃

吃完了,依然来杯水酸奶解解腻

夜幕降临,到喀什の东湖边散散步,热热的风都变得温柔

帕米尔高原,在国门下吃个馕

今天要去巴基斯坦了,感觉自己萌萌哒

出发前吃的拌面,这个面是他们现做的,等了半个多小时~

如果要去到红其拉甫口岸,需要办理两个证,一个是塔什库尔干县通行证,一个是红其拉甫口岸边防证。前者在喀什边防大队办,后者需要拿着办好的塔什库尔干县通行证到塔什库尔干县边防大队办,两个证都是免费的,用身份证几分钟就可以办好,具体办理地址可以到当地再问当地人~

我的懵圈状态一直伴随着我整个旅途,旅途中经常搞不清自己去过的地方的地名,从喀什离开我才知道原来喀什是阿凡提的故乡,在东湖边看到丝绸之路的地图才知道原来喀什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还有后边沿着独库公路翻过天山独山子才知道原来我刚刚走的是独库公路啊,科科

报告大王,在路边发现一只骆驼

咦,这只骆驼也发现我们了~

喀什塔什库尔干县,有一段常年在修的路,路况不太好

远处那个雪峰是乔戈里峰乔戈里峰是帕米尔高原的最高峰,又被称为K2,海拔8611米,是世界上第二高峰,高度仅次于珠穆朗玛峰,但其攀登难度远远高于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被称为野蛮巨峰,其一直以攀登死亡率超过27%的概率高居登山榜首。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八千米以上攀登难度最大的山峰,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没有冬攀成功的8000米级独立山峰。

白沙山位于新疆喀什的帕米尔高原山脉,去喀拉库里湖的必经地,喀什西行向帕米尔高原去约150公里。喀克拉克湖又称白沙湖,是一个面积44平方公里的高原平湖。白沙湖两侧遥遥矗立着公格尔九别峰。

这里海拔约3400米,这样的美景,让沉睡了万年雪山和湖水显得更加素洁与寂静。

湖边有些小摊贩,至于东西的真假嘛.....科科

白沙湖岸边,是大面积高山丘陵和连绵起伏的高山。高山是沙山,沙山是银白色的,银白色的细沙洁白柔和,犹如白绸。

沿途的景色

喀什塔什库尔干县再到红其拉甫口岸的这段路很美,沿途都是风景~

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叫啥了,取名:雪山下的湖

喀拉库里湖。海拔三千六百米,面积为十平方公里,水深三十多米。喀拉库里湖平日湖水碧青,一旦乌云密布,暴雨来时,湖水即变为灰黑色,喀拉库里一词为柯尔克孜语,意为"黑水湖"。

喀拉库里湖是天下最高的湖泊,海拔4000米以上,是真正的天池。

喀拉库里湖东面矗立着"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西面雄踞逶迤不绝的萨尔阔勒山脉,湖的南面是一片草原,一到夏季来临,这里水清草丰,湖光山色,碧绿的草地一顶顶白毡房星罗棋布与澄澈的湖水中皎洁的冰山倒影相辉映。

孤独的骆驼

估计是太寂寞了,看到我过来,立马卖个萌

成吧,看在你这么萌的份上,和你合个影~

后边有两个人在自拍,那我也来一张~

红其拉甫口岸海拔4733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口岸,同巴基斯坦毗邻,北距塔什库尔干县城125公里

红其拉甫是帕米尔高原上的一个通外山谷,素有“血谷”之称。氧气含量不足平原的50%,风力常年在七八级以上,最低气温达零下40多摄氏度,波斯语中也被称为“死亡之谷”。守卫在这里的兵哥哥们真是辛苦了~

霸气威武的国门

没有高反的我在这里毫无感觉~

那边就是巴基斯坦啦,中巴一直都是好兄弟~

饿了,在国门下吃个馕吧

生活在红其拉甫山口周边的居民多数是塔吉克族,他们被称为“天上人家”。有人这样描绘他们的家园——“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

回到塔什库尔干县,这是一座边境高原小城,县城很小,但规划比较整齐,柏油马路两旁种植着白杨树,街道的转弯处还竖立着水泥雕像(似乎是塔吉克族人像)。

今晚就住在塔县,晚饭在这吃了顿火锅~

塔合曼高原湿地,位于慕士塔格峰山脚下,是塔什库尔干县最大的盆地和湿地,总面积达8000亩,海拔3050米。

塔合曼四面环山,地势较低,无数山泉汇聚于此,形成塔什库尔干县最大的草场基地。

每当夏季来临,湿地溪流纵横,鲜花四野,草地茵茵,还有大片芦苇,成为高原上禽鸟的乐园,加上塔吉克族神山和草原的神话传说,塔合曼高原湿地又被称为“神花繁衍”的高原湿地

这些美景都是在帕米尔高原境内。帕米尔高原,中国古代称不周山、葱岭,古丝绸之路在此经过。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的最西端,横跨塔吉克斯坦中国阿富汗。是亚洲多个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平均海拔4000米-7700米。主要居民为塔吉克族。

“帕米尔”是塔吉克语“世界屋脊”的意思。该高原是地球上两条巨大山带 (阿尔卑斯-喜马拉雅山带和帕米尔-楚科奇山带)的山结,也是亚洲大陆南部和中部地区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包括喜马拉雅山脉、喀喇昆仑山脉、昆仑山脉、天山山脉、兴都库什山脉五大山脉,它群山起伏,连绵逶迤,雪峰群立,耸入云天,号称亚洲大陆地区的屋脊。

沿途路过的一个小镇

帕米尔高原境内的慕士塔格峰,海拔7509米,终年积雪覆盖,被称为“冰山之父”。

而更多的人则是以朝圣者的虔诚来这儿领略慕士塔格峰与喀拉库里湖相映成趣的湖光山色,或搜集深深蕴藏在慕士塔格山下,喀拉库里湖底深沉的文化底蕴。

关于慕士塔格峰,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此处省略1000字

慕士塔格峰巍峨庄严,纯洁高雅,美好的传说又被塔吉克族的青年男女看作是纯洁爱情的象征。

新疆很美很美,只是大部分的美都在路上和不经意间的错过

拐个弯就能遇见美景

路旁随意一处都是风景

又回到喀什了,开心,很喜欢很喜欢这里~回到喀什第一件事就是来夜市吃东西哈哈...

这个一开始不知道是啥,反正好吃就对了,后来一问原来是羊肚包羊肝,给的量好多,撑死我了。在新疆这段日子,我N年没变过的体重竟然往上涨了点

好吃的面

其实今晚也到羊蹄小哥的摊位吃了羊蹄,不过没拍,简直对羊蹄爱的深沉哈哈~

老城的一家茶馆,我把这张图片给我一个朋友看,她说很有一千零一夜的感觉

安,喀什,好舍不得离开你哦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遇见最美日落

上回说到,返程的时候要来看天山神秘大峡谷,结果这边竟然给我下雨了!!而且是大雨,景区直接关闭...看来和这个傲娇的大峡谷无缘了。既然是神秘大峡谷,进不去那就让它在我心里变得更神秘一点吧~~

上边的河来的时候几乎都没水的,瞅瞅现在~

看不了大峡谷那就杀到巴音布鲁克镇子吃盘抓饭吧~

这个抓饭加了葡萄干,很香

羊肉包子~

吃饭的时候听到隔壁桌的在谈论后面几天巴音布鲁克环天鹅湖公路自行车赛,从明天早上开始要封闭景区三天,赛事还是首届,这都给我遇到了...如果今天不去看那就看不了了,因为明天我就要走了!幸好听到了这个消息,不然明天早上我起来看到景区封路了一定是一脸懵逼,生无可恋,万念俱灰的~~

吃完饭火速往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景区飞奔,从巴音布鲁克镇沿着独库公路库车方向走60公里左右,会看见一个大天鹅雕像,自驾车可以从这个门进去,而且不收门票,开到尽头直接往另一个门出去就是巴音布鲁克镇子,也没人查票~

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次,说晚上七点半天晴还真晴了。十点半日落,在这之前要赶到60公里外的景区门口,进了景区到天鹅湖还有几十公里的路,还要停车拍照,为了看天鹅也是拼了~

雨雪过后,天空中大朵大朵的乌云开始慢慢散开,阳光冲破桎梏倾洒下来一片金黄~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由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保存了世界上多种稀有物种,成为天鹅等野生动物理想的繁殖栖息地。

连绵的雪岭,耸入云霄的冰峰,构成了天鹅湖的天然屏障。回环曲折,水量充沛的开都河贯穿其中,广阔的草原上遍布湖沼、浅水滩和孤岛,是水禽栖息的理想之地。

雪山,花花,草原~

清晰的你的侧脸,想一直就这样看着你。
眼前的景色安静的让人留恋,只希望这条路永无止境,就这样开到世界的尽头。

为什么离你这么近却总感觉离得那么远呢

你是我一转眼就抓不住的风。

我在蔚蓝的天空下,倾注了无限的思念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对你有好多没有说的话,什么时候想说给你听。

其实,只要你还能对着我笑,那这个世界就没什么大不了

快日落了,我就非要在日落前赶到观景台看天鹅湖,还YY那个湖在我赶过去的时候可能光线是一天之中最美的hhh

但越接近那里就越有一种强烈的预感,那里可能啥也没有,景色还不如来时的路,科科,还真给我预感对了

其实天鹅湖不是一个大的湖,它是由几百个互相通连的浅水湖沼组成,我们在景区里沿路看到的小湖沼都是天鹅湖,它们一起组成了大的天鹅湖景区,那个观景台只是一个最佳的观赏天鹅的地方而已,况且现在季节也不对,没有天鹅。但我当时并不知道啊~~

彼方的地平线为何如此耀眼,只因那是你的所在之处。世界不停地运转,怀抱你而转,同在这美丽的星球,我们一定会再相逢

思绪还停留在记忆的场景中,时间却毫不留情地向前推进

像这样每天看着你的日子,已经不再有了,现在回味和你一起的点点滴滴,回忆交叠,总会有重逢的一天

人生的意义需要自己去赋予,出现的人陪伴的人随之丰富润色,即使走远了,那片色彩依然在过往里不会改变

日落,马上就要结束了,马上就要消失了,至少最后时刻让我在你身边吧

再在这里呆一小会儿吧,继续刚才的话题

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观景台上,确实如预感的一样没有看到天鹅也没有看到湖。

但并不觉得遗憾,有时候并不是努力了就有回报,较劲了就能看到湖的,和你一起疯过,就够了

看到了这么美的日落,也值了~

现在依然会想起那时为了追赶夕阳而拼命奔跑的我们,被冻得鼻子发红的我,笑意盈盈的你,夕阳打在脸上,把你的笑容染成了金黄色~

走在回去的路上,突然有一种周五放学的感觉,背着书包走在被夕阳洒满的街道上,心情无比的轻松愉悦,开始期待一个美好的周末,总之就是很开心,天鹅湖,没有天鹅没有湖也开心

翻越天山,又见独库公路

起了个大早,赶在镇子封路前出来了~

巴音布鲁克镇子旁边的这片也属于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天气好的时候好看多了~

大早上的其实有点冷,也不是有点,是非常冷~下车拍个照感觉都要被冻得半身不遂了。我包里的披肩终于派上用场了,占了好大地儿呢,还以为用不上了~~

牧羊人把羊群用石头和木栅栏圈起来,在毡房里点燃柴火,袅袅炊烟缓缓升腾……这种高原的牧歌一路上总会不经意晃入眼帘,让思绪充满诗意。

今天要沿着独库公路翻越天山

独库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

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长达9年的公路建设中,有上百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因此,这是一条英雄之路。

他们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16岁。后人在独库公路上修建了乔尔玛纪念碑,这是为了缅怀那些为独库公路建设而献身的有名字的和没有名字的官兵们,这是人们永远不能忘却的纪念!

中途有一段路堵车,还以为出车祸了,过去一看发现原来是好多人把车停在那里下车玩雪,造成了交通拥堵...

沿途是有休息处的,车上没粮了,馕也没得啃了,在休息处的小卖部可以买吃的~

纵贯天山南北的公路。北起石油化工重镇独山子,南下穿过巩乃斯草原和巴音布鲁克草原,翻越哈希勒根、玉希莫勒盖和铁列买提三个达坂,到达南疆重要县城库车,全长531千米,1983年建成通车。

独库公路超过一半以上的地段都在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通过,很多地方要面临“猿猴欲度悉愁攀援”的危险地段。

天堂和地狱只在一念之间

库车河一直伴随在公路一侧,当公路通过天山南麓的“火焰地带”后,取而代之的是陡峭的岩壁,绿色的草,满树激情盛开着黄色花儿的荆棘,以及零零落落的松树。山谷中弥漫着野花芳香,高耸入云的山峰上驻留着寒气逼人的白雪。

到天池去看王母娘娘

先吃饱才有力气逛。话说那盘茄子还没有我做的好吃~~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97公里。

景区规划面积548平方公里,分8大景区,15个景群,38个景点。挺坑的,这么多景点,你想全部逛完兜里不揣着几千块没戏~~

买了缆车票,要坐小黄车上山到缆车乘坐点

话说在排队等小黄车的时候,竟然有只虫子朝我肚皮咬了一口,一下子皮肤就红了。它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了,忍不住上来亲一口啊,科科...

感觉上来看到的景色还不如下边的呢~~

我没再往上爬,直接就下山了

乘坐下山缆车的时候,坐我旁边的小伙子竟然有恐高症...我看他害怕得差点就过来抱着我了。。

传说3000余年前穆天子曾在天池之畔与西王母欢筵对歌,留下千古佳话,令天池赢得“瑶池”美称。

可以乘坐那个游船游览天池

这池子肯定有水怪传闻没跑~

既然都来了,过去西王母庙看看王母娘娘吧

西王母庙又称“娘娘庙”,西王母,尊称王母娘娘,在道教神仙体系中,西王母是天宫所有女仙及天地间一切阴气的首领。护佑婚姻和生儿育女之事的女神。

王母娘娘在汉代时成为重要的汉族民间信仰,西王母信仰中包含的长生不老理念也投合了道教对长生的追求。

提起西王母,我就想起了盗墓笔记,其实就是西王母引发的千年血案。具体怎样我也不得而知了,小说好多事都没解释清楚就坑爹的结局了~~想当初看盗墓笔记的时候还害怕得睡不着觉,灯一关就觉得床边有人,床底有人,天花板上也挂满了人头...

然而走了好长一段路,爬了好高的台阶之后,王母娘娘庙已经关门了

这颗狗尾巴草,虽然焦对到月亮上去了,但还是很喜欢

西王母娘娘的洗脚池子,就这样了~~

克拉玛依魔鬼城,五彩滩日落

克拉玛依是以石油命名的城市,“克拉玛依”系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得名于市区东北角一群天然沥青丘——黑油山。克拉玛依是新中国成立后勘探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于1958年建市,2002年,其原油产量突破1000万吨,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个原油产量上千万吨的大油田。

其实克拉玛依也不全是石油石油,磕头机磕头机,克拉玛依市也是和国内其它城市一样的~

有河有花有水库

还有好吃的梨,这个叫红啤梨,在克拉玛依买到的,这梨不硬,一口咬下去软软的甜甜的

and好吃的抓饭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维吾尔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

其实,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魔鬼城里的骆驼~

哟,看上去挺高冷啊

咦,靠近一点还是挺萌的嘛

再近一点,立马就有小情绪了,伐开心了哈哈

还是你萌~~

游览魔鬼城是不能徒步的,也不能自驾车进去,而是要坐他们的小火车游览,沿途就两个停靠点,每个点给你15分钟下车拍照

车上会有语音讲解,说看到的土堆像这像那的,其实语音里面说的我一个都没看出来,什么泰坦尼克啊,布达拉宫啊,金字塔啦,通通没看出来~~

不疯魔,不成活

关于魔鬼城其实有一段神奇的传说......此处省略五百字

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剑龙、蛇颈龙、恐龙、准噶尔翼龙和其它远古动物,这里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地质学上称它为“戈壁台地”。

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

到五彩滩时,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多了,但这边是十点半天黑,所以现在正是观看五彩滩日落的最佳时间

彩滩又称五彩河岸,位于额尔齐斯河流域,由于长期受风蚀水蚀以及淋溶等自然作用的影响而形成的,属于典型的雅丹地貌

其南边是我国唯一向西流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仅次于伊犁河的新疆第二大河

日渐西斜,五彩滩的颜色越来越缤纷

现在正是旅游旺季,又是观看五彩滩日落的最佳时间,游人略多,有点嘈杂,让心还飘在南疆的我有点不适应~~

风车风车~

游禾木村,到喀纳斯湖抓水怪

禾木村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

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然而说了这么多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我是夏季来的...但夏季也有夏季的看法嘛~~

禾木村,素有“中国第一村”的美称,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古朴的山村景致,像喀纳斯湖一样充满神秘色彩

这些小木屋已成为图瓦人的标志,小木屋基本有大半截埋在土里,以抵挡这里将近半年的大雪封山期的严寒,特别的原始古朴,并带有游牧民族的传统特征。房顶一般用木板钉成人字型雨棚,房体用直径三四十公分的单层原木堆成,既保暖又防潮。

好肥美的羊羊~

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

这个小山坡登顶很简单,慢慢走15分钟就能到顶啦

在群山环抱的开阔地上,禾木村静静地躺着,图瓦人的尖顶小木屋、牲口围栏随意地散落在村子的各个角落。

禾木是美丽的,成片成片如油画般的林子包围着它

山顶有一个花海~

禾木河就在那里流淌着,记得有人说过禾木河的水是灰蓝色的,在水光的明暗交织中你可以感觉到一种忧郁,带着致命美丽的忧郁...

凛冽冰凉的河水和禾木村一样简单而纯洁,满岸的绿色植被被水气滋润,叠落出厚厚而浓郁的葱茏。

禾木村的标志性建筑是禾木桥,经历了百多年喀纳斯冰川溶水的冲击,古旧而敦实。

走累了,那就坐在禾木河旁发个呆吧~

喀纳斯早晚温差大,清晨的喀纳斯很冷,然而我来新疆只带了一件薄的格子衫外套,幸好在克拉玛依买了一件冲锋衣,不然得冻坏了~~

童话般の喀纳斯

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北起卡勒玛虚,南至何乌特,东接铁外克,西到阿尔圭萨拉

提到喀纳斯湖,就想起了喀纳斯湖的湖怪传说

相传,很久以前,成吉思汗西征,途径喀纳斯湖,见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决定在这里暂住时日,休整人马。成吉思汗喝了湖水,深得特别解渴,就问手下将领这是什么水。有一位聪明的将领答道:“这是喀纳乌斯(蒙古语是可汗之水的意思)。”众将士便齐声答道:“这是可汗之水。”成吉思汗说:“那就把这个湖叫做喀纳乌斯。”于是在图瓦人的传说里,他们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成吉思汗驾崩之后,遗体就沉在喀纳斯湖中,图瓦人作为当年成吉思汗的亲兵,就留在喀纳斯湖中,世代守卫王陵。“湖怪”就是保卫成吉思汗亡灵不受侵犯的“湖圣”。

湖怪没看到,只看到了这些鱼鱼~

喀纳斯湖以旅游业为主,且湖水冰冷不适合大量鱼类养殖,故鱼类产量很少

喀纳斯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

喀纳斯湖里面的营养含量非常低,过去一直被认为不可能有什么大型生物,但当地牧民一直传说湖中有巨型“水怪”,常常将在湖边饮水的马匹拖入水中

蒙古语中,喀纳斯的意思是“美丽而神秘的湖”。

喀纳斯既有北国风光,又有江南秀色;既有历史文物,也有民族风情,是旅游、科考、探险的好去处。

这里是亚洲唯一的瑞士风光,是中国唯一和四国接壤的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额尔齐斯河最大支流布尔津河的发源地。

沿着喀纳斯河走走~

走累了,那就坐在喀纳斯河旁发个呆吧~

喀纳斯河的漂流落差不大,刺激却不危险,沿岸还有美丽的风景。到喀纳斯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机会。每年6—8月是漂流的最佳时节。漂流从喀纳斯湖南端的出水口开始,到卧龙湾的河曲终,全程9公里多。

神仙湾,从这里开始徒步。

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全程大概九公里左右。到卧龙湾之后可以坐着景区区间车回到景区大门口

神仙湾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湖面背光看去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由此也称它为“珍珠滩”。加上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月亮湾是喀纳斯湖最著名的景点。喀纳斯湖在这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犹如弯弯的月亮落入这林木葱茏的峡谷~

一个多月前,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喀纳斯月亮湾的照片,瞬间就被吸引了,那是秋季的月亮湾,层林尽染,美丽而静谧。没想到一个多月后我就站在了这里,只能感慨一下角度和季节的重要性,科科

卧龙湾,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组成。传闻很久以前,一条巨龙腾云驾雾在此戏水,忽然天气突变,顷刻间冰封雪冻,将巨龙冻僵在这里,所以得名卧龙湾。

最后的最后

想与你分享的奇思妙想,想带给你的天际消息,想安慰你的心,想对你笑的眼,想再一次回味的趣事,想去体验经历的种种...我好想在你身旁多呆一会儿喔

新疆,从那时起,我夏天的回忆都是你

张张美图 赞!

2016-09-12 00:34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9-12 00:34:57 的回复:

回复十三疯:

2016-09-12 09:08

引用 小狸狸喵 的图片:

真是太喜欢这种草原加雪山的景色了!

2016-09-12 10:4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12 10:49:41 的回复:

回复ZYM:是呀,美~~

2016-09-12 11:46

很会拍啊,真是个精灵

2016-09-13 10:18

引用 天涯刀客 发表于 2016-09-13 10:18:05 的回复:

回复天涯刀客:嘻嘻

2016-09-13 12:33

棒棒的,耐着饥饿看完了。这大半夜的

2016-09-15 00:25

引用 pupupuly 发表于 2016-09-15 00:25:21 的回复:

棒棒的,耐着饥饿看完了。这大半夜的

回复pupupuly:excuse me??刚刚是谁发吃的给我

2016-09-15 00:46

请问一下,独库公路是包车走的吗?没有班车吗?

2016-09-25 23:29

引用 艾龙一 发表于 2016-09-25 23:29:53 的回复:

回复艾龙一:自驾哈,有没有班车不太清楚,包车应该是可以的,可以到当地问问

2016-09-26 12:21

引用 小狸狸喵 发表于 2016-09-26 12:21:34 的回复:

回复小狸狸喵:嗯,那只有这样了,谢谢你。

2016-09-26 18:47

引用 艾龙一 发表于 2016-09-26 18:47:19 的回复:

嗯,那只有这样了,谢谢你。

回复艾龙一:不客气~

2016-09-26 19:39

请问用什么相机拍的,有后期吗?真下功夫拍摄

2016-09-26 20:54

西藏去看了吗,快发游记,等着欣赏呢

2016-09-26 21:06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6 20:54:35 的回复:

请问用什么相机拍的,有后期吗?真下功夫拍摄

回复雄鹰:后期过的,宾得k50,gopro4,iphone 6s 拍的都有

2016-09-26 22:19

引用 小狸狸喵 发表于 2016-09-26 19:39:30 的回复:

不客气~

回复小狸狸喵:😄😄😄

2016-09-27 11:12

不客气~

回复小狸狸喵:拿了你的两张图,喀什夜市的,准备拿来诱拐同学

2016-09-27 12:04

引用 艾龙一 发表于 2016-09-27 12:04:59 的回复:

拿了你的两张图,喀什夜市的,准备拿来诱拐同学

回复艾龙一:哈哈诱拐成功了记得告诉我

2016-09-27 12:45

妹纸真棒,好美啊,拍得,真想去😍😍

2016-10-04 12:43

引用 姚小妖 发表于 2016-10-04 12:43:01 的回复:

回复姚小妖:去吧去吧,新疆很美~~

2016-10-04 12:53

引用 小狸狸喵 发表于 2016-10-04 12:53:43 的回复:

去吧去吧,新疆很美~~

回复小狸狸喵:肯定会去的😁😁😁

2016-10-04 12:59

引用 小狸狸喵 发表于 2016-09-27 12:45:55 的回复:

哈哈诱拐成功了记得告诉我

回复小狸狸喵:😌不可描述的羊头

2016-10-11 21:47

收藏了,因为这里有我想去的喀什
特别想去是因为红旗拉甫哨所,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成行

2016-10-16 23:07

引用 蔚蓝海岸 发表于 2016-10-16 23:07:19 的回复:

收藏了,因为这里有我想去的喀什
特别想去是因为红旗拉甫哨所,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成行

回复蔚蓝海岸:喀什很棒~~

2016-10-20 00:55

引用 小狸狸喵 的图片:

美丽的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6-10-21 16:58

20天走完南北疆,好厉害,哈哈,我6月只去了伊犁,明年想去南疆,可以加你微信问些问题不

2016-11-11 08:57

lz!20天人均多少啊?

2016-11-24 10:22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11-24 10:22:26 的回复:

lz!20天人均多少啊?

回复Amber✨:没记 忘了..

2016-11-25 21:42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10-21 16:58:39 的回复:

美丽的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

回复海豚:想今年夏天毕业之后去新疆玩呢,(^^)主要被北疆吸引,但是看照片喀纳斯的夏天和秋天确实差一些呀……要不要把喀纳斯留给以后秋天又机会再去呢,楼主给个建议呗……

2017-01-12 02:34

引用 Cathy Kim 发表于 2017-01-12 02:34:11 的回复:

回复Cathy Kim:南疆和北疆比起来我更喜欢南疆哈,喀纳斯夏天和秋天差的不是一点点啊,建议还是秋天去比较好

2017-01-16 01:41

引用 小狸狸喵 的图片:

我上次去新疆是秋天,就没有这样美。楼主的照片燃起了我再去新疆的渴望^_^

2017-01-24 17:11

请问楼主的两个相机广角端分别是多少,都是定焦吗,加滤镜没~星星✨眼

2017-01-24 17:12

引用 Aling雨 发表于 2017-01-24 17:12:59 的回复:

回复Aling雨:18吧,就是套头啊,大部分是用lightroom修的哈,有些是手机上用mix这个app修的

2017-01-25 01:36

引用 Aling雨 发表于 2017-01-24 17:11:41 的回复:

回复Aling雨:每个季节都有看头哈

2017-01-25 01:36

色彩好鲜艳,天气好,镜头后面有高人

2017-01-25 08:35

这个手的自拍杆比我之前看到的都逼真哎~~求链接~~~

2017-01-26 17:56

求自拍杆链接

2017-02-16 11:42

用的什么镜头啊求介绍

2017-03-10 22:29

回复 楼主,我就是首届环天鹅湖公路自行车比赛的选手,欢迎您今年再来。

2017-03-24 01:22

引用 小狸狸喵 的图片:

请问牵手的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啊?看了留言是用标配的镜头?但为什么有这种人小景广的效果呢,谢谢!

2017-04-01 19:04

引用 菓 断 控 发表于 2017-03-24 01:22:45 的回复:

回复菓 断 控:哇,好巧,有机会会再去的,很美~

2017-04-02 10:16

引用 锦。 发表于 2017-04-01 19:04:07 的回复:

回复锦。:理光GR2+广角附加镜

2017-04-02 10:16

2017-04-11 15:46

2017-04-11 15:47

2017.5.25去新疆,有谁同往的?1896003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