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实用Tips&美照分享

2016-09-11 23:30 1456/13
  • 出发时间/2016-09-03

先抛一张与帅哥摄影师的合影~感谢他提供的所有美图

远眺长滩岛建筑~别看这色彩斑斓的,其实道路很窄,单行道~

螃蟹船,上岛都是要坐这个船的哟~为什么要做成螃蟹的样子呢?当地人说,这样可以保持平衡,而且成本较低

偶遇上学去的学生,必定是有钱人家的姑娘呀~听说当地只有有钱人才上得起学

当地学校

先分享一些在旅程中了解到的长滩文化与民情第一天在浦东机场候机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一对菲律宾夫妇带着4个孩子,当时我们就惊呆于此家庭人丁的兴旺!后来从导游那了解到,原来在菲律宾,一个家庭有5个以上孩子是常态,因为菲律宾不允许离婚、也不允许堕胎。而且,菲律宾民间是有一夫多妻的,当导游说出这一消息时,我看到了身边男同事们眼里流露出的满满羡慕之情。不过呢,当地人的收入很低,一般的服务生一个月的收入是1500元人民币,而他居然要养多个孩子和老人,家庭经济条件的艰难可想而知。孩子们一般也上不起学,所以,你在旅途中会经常看到一些乞讨的小孩和老人。菲律宾的电费非常贵,与其经济水平相比,20元一度电的收费令我咋舌。难怪我们去的很多餐厅都是没有空调的。不过呢,大家也不用担心,在室内把窗打开,就会有凉爽的海风吹来。
OK,风土民情就先叙述到这,接下来分享我的精彩旅程~

沙细如粉,海蓝如佩,像是不经意间闯入了一副风景画中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2016.9.3-2016.9.8
菲律宾长滩的9月是雨季,不过我们很幸运,在那边5天,只遇到一场短暂的雨。
在那度过了快乐的5天,相比于其绝美的海景,我更留恋那边的人文,那边虽然很贫穷,但人们很淳朴,也很快乐。没有传说中的排华,也没有新闻里的暴乱,至少我看到的长滩岛一片祥和。
我们此次是半自由行,报的旅行团6天5晚,团费4500元。包括来回机票,住宿(含早餐),半天长滩游(也就是导游带我们认识一下,介绍一些吃的玩的),日落风帆,浮潜,一次BBQ,后面的3天都是自由活动。对于第一次去那里玩,我觉得这种半自由行还是省心很多的,到了机场,导游会直接将我们接去酒店。

出行前准备

当地人很热情,也很有耐心。他们的主要语言是当地语和英文,所以会一些日常英语将会使你的旅程有趣很多。当然,你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一个翻译软件,不知道怎么讲的时候就搜索一下。我的英语也很一般,遇到听不懂的,对方会耐心的解释好多遍,同时也惊喜的发现自己的肢体语言竟如此丰富。那边的小商贩也会说一些中文,比如:便宜,漂亮,导游之类的,哈哈。你走在沙滩上,经常会有小贩上来推销他们的产品,比如帽子呀、自拍杆之类的,如果你不想要,你直接拒绝对方也不会生气,还会笑着跟你说bye~从这一点,我就很喜欢他们。当地是有小费文化的,不论拎包、打扫房间、按摩,都应该给点小费,不用多,20比索就可以,小费是他们的主要收入。当然,你不给,他们也不会强求,不会为难你的。对于小费文化,我倒是很接受的,因为她服务的好,所以我给小费以资鼓励。比项目得到之前不停地送礼,拿到项目之后就做点豆腐渣工程这种现象好多了。所以,你最好多准备一些零钱。

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卖部

这是一家面馆,里面陈列着极具年代感的木质桌椅,哦不,是长凳。条件显得很简陋,没有一个客人,也没有闻到菜香味,生意并不好。被它吸引的是,店铺后门对着一个内湖,碧绿碧绿的植物,与陈旧的店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表示效果走近看看,店主很客气的允许了。

看到这张照片我又突然想到一点,不要用左手传递东西或抓取食物,他们认为左手是肮脏的,用左手是对他们的不敬。这宝宝只有8个月大,特别可爱,那天我们看完日出走回酒店的途中偶遇的,看我们那么喜欢他,他爸爸也很大方的把他抱给我们,我同事用左手摸这宝宝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爸爸脸上的一丝尴尬,或许是我多想了吧,总之,我们还是注意些为好,入乡随俗嘛~

Tips:1.飞机上是不提供免费毛毯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赚这个毛毯租赁费(租赁费70元人民币),飞机上那冷气打的是一个起劲啊,很多人冻得受不了只能租毛毯。幸好我去之前查了攻略,特地带了条浴巾上飞机,事后证明浴巾也是很有必要带上一条的,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下水,上来后用浴巾擦一下身子比较舒服,不容易感冒。
          2.建议大家带一个手机防水袋,我带的这个是淘宝上买的,16元包邮。长滩岛上也有得卖,价格还更便宜,60比索,相当于9块钱,但没有我买的这种透明的,很容易挡着镜头,不方便拍照。 编
           3.手机上网问题:建议直接去岛上办理globe的流量卡,250比索5天,每天880M,你可以根据你实际停留的时间来办理。岛上主要有2家运营商,smart和globe,globe的网速更快。当然还有别的办法,比如在淘宝上订wifi机器,可以一拖五的,价格差不多25元每天,价格贵不说,到岛上信号还差,而且你出门一直要带着这机器,比较麻烦。还有,你的手机没开通全球通的话,到了国外是没信号的,所以你也不用担心会不会有电话进来扣话费呀之类

购物推荐

Dmall里的甜品店

长滩岛最大的摩天轮~

岛上有一个著名的商业街Dmall,超市、饭店、服装店应有尽有。这里推荐大家几个值得购买的东西:
1.防晒霜。我脸上用的是安耐晒的金瓶,建议大家在上海免税店买,139元,比我找代购买还便宜了40元。身上用香蕉船的运动型(橘色壳子),在Dmall的药店里买的,差不多人民币60元,防晒指数也是50+。防晒霜一定要用!尤其是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哪里不用哪里就晒伤,太阳真的很毒。我有一天穿着比基尼出去玩了半天,回来洗澡就发现收获了一套真皮比基尼所以,也说明,穿防晒衫也有很好的防晒作用的。
2.拖鞋。去那边,真的只要带一双拖鞋就够了!而且千万不要是皮的,我第一天出去就穿着脚上的牛皮凉鞋,被浸了海水,超级心疼,因为海水是有腐蚀性的。如果你没有合适的拖鞋,也可以去当地买。推荐哈瓦那巴西的品牌,质量很好,我在那买了一双,980比索,差不多150元,每天穿着走十多公里都不觉得累。岛上有两家哈瓦那的专卖店,推荐沙滩边的那家,有折扣,价格会比Dmall里的那家便宜一些。门头请看照片。
3.椰子油。超市里都有卖,我买了两种,推荐大家买左边的,187P一瓶,右边的价格贵,但好像加了别的成分,味道不是纯粹的椰奶香。左边的虽然便宜,但晒后修复效果也不错。我们有人晒伤了,涂了2天就不痒了。椰子油功效很多,可以防晒、晒后修复、也可以护发。所以我们可以每天早上先用椰子油抹一遍身体,再涂防晒霜,晚上回来洗完澡再涂一遍。
4.芒果干和香蕉片。真的很好吃啊,回来根本不够分!香蕉片110p(~17元),芒果干150p(~23元),都是200g的,不要买贵罗~具体包装见下图

娱乐项目

关于娱乐项目,主要有浮潜、深潜、拖曳伞、香蕉船、卡丁车、摩托艇、日落风帆等等。除了深潜,我基本都玩了,但是没玩深潜感到有点遗憾。
1.日落风帆   手机一定要放在防水袋里,香烟、钱之类的最好不要放口袋,容易打湿。我们坐风帆的那天云比较厚,没有夕阳,景色不是特别美。身上被海水打湿后还有点冷。 要注意帆船两边的平衡,像我们一边重一边轻的话,重的那头很倒霉,基本就是被淹在水里的节奏每一次大浪拍过来,都要摸一下旁边的人还在不在,我们坐在另一头的人就无情的嘲笑吧!哈哈

2.拖曳伞    玩降落伞会有船先把你接到海中央,不同的价格,船的B格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玩的是2600p的,据说是最高端的了,确实船还挺不错的,皮的座椅,还能在船上拍几张照片,假装在豪华游轮上玩拖曳伞之前先给船员一点消费,我们4个人一共给了50p,把相机给船员,他会很认真的帮你拍照片。以下照片都是船员帮忙拍的。

3.香蕉船&卡丁车    这两个项目是我们跟导游报的半天环岛游里的,500人民币,玩下来感觉很坑。所谓的环岛游,就是开着卡丁车上卢霍山观景,然后乘车去逛了下PUKA沙滩,想捡贝壳的朋友可以去那里逛逛,那边盛产贝壳。后来我们从淘宝上找了下,卡丁车,香蕉船都可以单独订的,大概就是100元/项。哦对了,我们的项目还包括了一个自助晚餐,这家店名好像叫“I  HENAN",忽悠我们有108道菜的,还不如我们国内的自助餐呢!总之我不推荐,不过。。。他们家的厨师每天晚上都会在门口跳舞,这个气氛还是挺好滴~视频附上

日出-日落 观景地

日出
我们住的酒店在西海岸,而看日出显然需要去东面看对不对,可我们就是有伙伴没想到这一点啊!早上4点半起床,跑到西海岸等日出,等到阳光都照到背上了才发现这里不是看日出的地儿!日出地点:blabag beach,也就是我在地图上标出来的点。日出时间:05:42.如果你住在西海岸,可以打量tutu车过去,100比索一辆车,不按人头算的,所以坐满最划算(6人)。分享下我们看日出拍的美照,哈哈。

传说中的Tutu车~

日落    日出和日落都是值得一看的,随着云朵的飘动,太阳的下山,天空之景瞬息万变,美不胜收,百看不厌!因为我们就住在西海岸,所以每天都可以享受到日落之美。

关于美食

那边盛产椰子和芒果,但是椰子不算甜,我们就买了一次。那天我们乘船出海浮潜,突然一位矫健的小黑划着船跟上我们,速度完全不慢于我们的船哦~最神奇的是他那一船的椰子居然稳稳当当的排座在那里!相比于椰子的味道,小黑们精神抖擞,在小船上舒展着优美的身姿成为了碧海蓝天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Mango shake和Mango juice都不错,基本每天一杯的节奏,100P/杯,如果你去饭店吃的话,也可以点菠萝汁,我觉得味道也很赞。还有那边的啤酒很便宜哟~分为轻啤和重啤,都是同一个牌子的,走到哪个酒店都是同一个牌子,似乎有点垄断哦~重啤偏苦。

说一说饭店,谈不上推荐啦,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就我吃过的地方点评一下吧~
Red Crab
这家店生意很火爆,我们当时去就等了约半小时。点了海鲜总汇,这是我们最爱吃的一道菜,里面有螃蟹,虾,犹豫,分量也很足,最后留了点汁,我们叫了一碗白米饭把汁拌掉了,可以想象我们对这道菜的热爱程度吧香辣蟹也还可以,扬州炒饭值得推荐,我以前吃的扬州炒饭都是白色的呀,里面加火腿的,而他们家的扬州炒饭是红色的,我还特地把服务员叫来,问她是不是上错菜了,她说这就是扬州炒饭!简直颠覆了我20多年对扬州炒饭的定义啊!后来把照片发群里,扬州的朋友说,他们小时候吃的扬州炒饭就是这样样子的,难道这才是正宗的扬州炒饭?

PAMANA
我们去吃了2次,每次都点了牛骨汤和椰子鸡汤,还有八爪鱼。海鲜烧烤拼盘不推荐。这家店价格也很实在,内部装潢更有特色,墙面上挂满了家族几代人的照片,这一大家族简直颜值报表啊!人均100元。晚上,他们家会在沙滩边摆上桌椅,吹着海风,喝点小酒,很是惬意啊~

Cyma Greek Taverna
这是一家希腊餐厅,网络上评分还比较高的,价格略贵。吃了啥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老板一个劲的让我们多点一些,说这些菜你们7个人肯定不够的,你就听他胡扯吧!我们也就点了他推荐的1/3吧,最后还有2道菜没怎么吃。印象比较深的菜是火焰芝士,上菜时服务生会气沉丹田,然后大吼一声,坐在我们后面的大妈直接被吓得泪眼汪汪可以去尝尝啦,但点菜需谨慎,千万别点多了
Smoke牛骨汤
这也是一家呼声比较高的店,价格很实惠,人均就三四十吧,但牛骨汤很咸,我觉得味道很一般,吃了一次也没想去吃第二次。
5天我们都没有吃中餐,出发前查攻略,好多驴友都推荐去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找中餐厅加工,我们有别的同事也这样做了,价格比较贵,口味嘛~就是你在国内吃的中餐的口味呀~所以我还是比较推荐去吃菲律宾本土的饭店,反正还蛮和我口味的,价格又实在。

酒店

我们住了2家酒店,分别是杜鹃花和天堂花园,都在西海岸,只相差1公里不到吧。两家都有自助早餐,杜鹃花更丰盛一些。房间的话,杜鹃花要大一些,房间里有做饭的地方,因为杜鹃花酒店比较新。两家都有免费开放的游泳池,杜鹃花的在楼顶。天堂花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是一栋栋的小别墅,一栋别墅上下两间房,阳台还有躺椅、休闲桌椅,很适合度假。所以,就这一点,我就更偏爱天堂花园,哈哈

Azalea(杜鹃花酒店)

杜鹃花酒店的早餐大厅

天堂花园的小别墅,很有度假村的感觉

引用 ˇ臭しし 的图片:

running girl

2016-09-12 19:4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2 19:49:20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

2016-09-12 20:2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2 20:58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6-09-12 20:58:22 的回复:

回复金枪鱼和猫:我文笔也不好呀,所以只能写点建议

2016-09-13 00:0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3 11:26

我想国庆去 但是听说那边治安有问题?请教一下

2016-09-13 12:58

引用 云谁之思 发表于 2016-09-13 12:58:36 的回复:

我想国庆去 但是听说那边治安有问题?请教一下

回复云谁之思:菲律宾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哟~长滩治安还挺好的,进Dmall要安检的

2016-09-13 13:49

引用 fionallx 发表于 2016-09-13 11:26:25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fionallx:哈哈,带一个会摄影的小伙伴

2016-09-13 13:49

16号出发,看游记看的心痒痒

2016-09-13 23:53

引用 B00k_Li 发表于 2016-09-13 23:53:50 的回复:

回复B00k_Li:哈哈,祝亲旅途愉快!

2016-09-14 00:00

引用 ˇ臭しし 发表于 2016-09-14 00:00:11 的回复:

哈哈,祝亲旅途愉快!

回复ˇ臭しし:么么哒

2016-09-14 00:04

很不错

2016-09-18 03: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8 03:55:4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第一次写游记,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