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探寻仙本那的梦幻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行前

这是在蜂蜂上写的第一篇游记,抱着尝试和学习的态度,旨在为爱好旅行的人们提供一点点帮助,用我的亲身经历为大家提供一些实用的信息!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精美的照片,所有照片全部是手机拍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多多指教

我们总想给予孩子最好的
什么才是最好的?
健康的体魄,
良好的习惯,
积极乐观的心态,
勇于尝试的精神,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强大的适应能力..................

从女儿两岁开始,我们便时常带她走进大自然,小眼看世界,从周边公园,到周边景区,再到周边城市,到现在的国内、国外!有些家长可能会觉得,孩子太小,对旅行根本没有记忆,累的只是家长而已,我觉得其实不然,与其想太多,倒不如关注她在旅行当时所享受到的快乐,在旅行当时所表现出的好奇心,她开心和探索的样子,会告诉你,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年暑期的第二段旅程:马来西亚仙本那--马达京岛

【小成员介绍】
形象担当——哲帅哥(暖男+熊孩子于一体)8岁
嘟嘴小公举——昶妹儿(爱撒娇的萌妹子,标志性动作:嘟嘴)4岁
大姐大——可儿姐姐(小大人+小公举于一体)10岁

8月29日        吉隆坡成都

【机票】
去哪儿 http://flight.qunar.com/
亚航官网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此行往返五飞机票全部在亚航官网上预订
TIPS:亚航,廉价航空,SO,飞机上不提供餐食、热水、毛毯(冷气很足),不能免费选座、不能免费托运行李,还需要自己在网上值机并打印登机牌,可带上飞机的行李也是有规定的,每位乘客可以随身携带7KG的物品,行李箱必须是20寸以内,但实际上办理登机时根本不查你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只注意数量就可以了
优点呢,估计只有一个,在马来西亚有基地,全程不晚点
切记!!提前在网上值机,打印登记牌(A4纸)

【选岛】
在很多攻略里看到仙本那这三个字,其实仙本那只是一个中转站,主要的观光和娱乐点都在周边离岛,最有名气的岛屿莫过于诗巴丹马布岛,马达京,卡帕莱,邦邦岛,以下提供一些各岛的介绍,帮助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岛:

Sipadan诗巴丹
诗巴丹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5米的浅滩之后就是垂直落下600米深的湛蓝深海。水下从浅到深可以看到形状各异的珊瑚、海葵、海绵以及成千上万条海鱼密集在一起形成飓风眼的壮观景象。为了保护海底生态,诗巴丹严格执行许可证上岛制度,每天只允许120人潜水,不能住宿。

Mabul马布岛
距离仙本那船程30-40分钟,紧临世界级潜水胜地诗巴丹。岛上有多家度假村,其中比较出名的是马布岛度假村和西巴丹水上屋。除了大量度假村,岛上还有原著居民。岛屿度假村一侧有大面积沙地,岛屿背面有峭壁及大量海龟栖息。
缺点:大量人口产生的生活垃圾对马布岛的沙滩和水域造成了破坏。

Mataking马达京
距离仙本那船程50分钟,一岛一酒店,退潮时一条长长的拖尾沙滩连向不远处的小马达京岛。因靠近外海水质非常清澈,岛屿周围有大面积珊瑚,斜披,沙滩。
缺点:只有沙滩屋,没有水上屋。

Kaplai卡帕莱
距离仙本那船程50分钟,途径马布岛。岛上有仙本那最出名的卡帕莱水上度假村,它有五十一间别墅,是建在礁石上的水上屋。
缺点:没有陆地,没有沙滩。

POM POM 邦邦岛
距离仙本那码头约40分钟船程,是一个宁静的世外桃园小岛。邦邦岛上的住宿主要有两家,一是邦邦岛度假村,属于高端度假村。二是邦邦岛西里伯斯海滩度假村,属于经济型度假村。
缺点:出过劫持人质事件

【签证】
图方便,选择了携程代办 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1651113s28.html
需要的资料很简单,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照片2张,快递到指定地点,出签后携程快递到家,足不出户,轻松搞定!

【酒店】
亚庇吉隆坡的酒店,全部在AGODA上预订 www.agoda.com 酒店各有各的喜好,没有更多的推荐,只是注意交通方便即可,因为马来西亚打车的费用较高。
仙本那各个离岛都是一岛一酒店,我们选择了淘宝代理店:潜客(各个离岛的酒店代理)
淘宝链接:https://shop63170215.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AYco4m
以下是马达京岛酒店的订房价格,此费用包含了一日三餐,机场接送,潜水,救生衣,小海龟放生
需额外付费的是:岛上其他项目、浮潜及深潜装备、按摩、酒吧

【货币】
100人民币=67马币
带银联储蓄卡直接在机场ATM机取款,有中文界面,成都银行金卡无手续费
我带了一张成都银行金卡(银联储蓄)和一张VISA卡,全程只使用了银联卡,方便,无手续费。

【通讯】
万能淘宝提前购买,到吉隆坡机场,装上卡即可使用,超级方便,选择了10天电话和上网套餐,完全够用,淘宝链接: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42837638412&spm=a1z0k.7385997.1997989073.d4919141.vIDPbG&_u=a4ti7098433

【在马来西亚,要注意】
1、马来西亚一般是英式插头,记得带上万国插头转换器,电子设备多的,再备上一个插线板;我用的插头转换器自带USB插孔,非常实用,购买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YxAQI&id=529220278010&_u=b4ti709b2cc
2、热带三防:防晒、防蚊、防缺水;
3、榴莲因为气味较重,山竹太甜招虫,所以这两种水果是不能带进酒店的;
4、海水和阳光很伤头发,带护发素,下海之后淡水冲洗,再保养一下头发;
5、浮潜用品: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衣(长袖长裤,非常防晒)、潜水鞋、防水套(手机、相机)、水下相机,岸潜一定要穿潜水鞋,避免珊瑚割伤脚;长袖长裤的潜水服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防晒防划伤;

第一站 亚庇

亚庇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是到达各个城市和离岛的交通中心,马来西亚海岛游的必经之地,所以我们把它作为此行的第一站。

亚庇机场——市区有2种方式:
1.出租车,大约只要10分钟车程,需要先在柜台购买TAXI车票,然后在出口处会有个找你询问车票,帮你安排车辆。
2.机场巴士。从到达大厅出来就可以看见机场巴士的售票台,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地方,他会告诉你第几次停车的时候下车

亚庇推荐:玩】
1、出海:美人鱼岛、环滩岛,由于第二站去马达京岛,所以我们放弃了这项;

2、红树林:坐船看长鼻猴、荧火虫,鉴于小朋友和本人对萤火虫的强烈渴望,提前在携程上预订了红树林的行程,预订链接: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2262849.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大人188元,小孩168元,下午1点半酒店门口接,晚上9点半送回酒店,我们选择了路程最近,荧火虫较多的Kawa红树林。需要提示的是,包含的下午茶和晚餐,卫生条件和味道都不好,可以考虑带点零食上路!

亚庇一共有3个红树林,都能看到长鼻猴和萤火虫,正在纠结去哪个红树林的亲可以参考以下的建议:

【红树林感受之点滴】
整个红树林的行程,请原谅我没有拍到照片,因为长鼻猴太远,根本看不清楚,而最让人期待的萤火虫,因为是晚上,真心没办法拍照,其实这样也好,旅程中的感受胜过那一张照片

萤火虫确实没让人失望,很美!微风的夜晚,坐着小船驶入河流,萤火虫把两岸装扮得星星点点,像极了闪闪亮的圣诞树,船上有微光闪烁时,有的萤火虫会向着光飞过来,伸手即可握入手心,看着它在手心点点闪烁的微光,感觉很奇妙!女儿说:妈妈,我觉得这就是梦幻的世界!是的吧,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梦幻王国,今夜,我的女儿,你就是梦幻王国中的小公主,感受着点点星光!!

3、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座落在里卡士湾畔(Likas Bay),是市内最大的清真寺,也是马来西亚国内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这座占地一公顷,于1997年建成的清真寺可容纳9,720-12,000名教徒祈祷,由于建造在湖边,清真寺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上,因此被成为“水上清真寺”,和位于沙特阿拉伯Medina著名的Nabawi清真寺有异曲同工之妙。由于外观庄严肃穆,给人宁静之感,很多旅行者都会选择这里作为日落观赏活动的理想地点。
市区巴士:Wawasan Plaza前的巴士站乘坐前往UMS方向的5A号线(1.5林吉/人 运营时间:6:30-20:00)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及周日:8:00-17:00;周五:8:00-11:00;周六:9:00-11:00;
                 斋戒月(7月9日-8月7日)期间:8:00-12:00、13:30-15:40、16:15-18:00
门票:免费参观,入寺需要租借穆斯林服装,5林吉/人。

最珍贵的照片,最经典的表情    图名为:打发点吧!!

我家大姐大——可儿姐姐,侧面出镜,有没有当地人的感觉

4、丹绒亚路海滩,被誉为世界十大日落观赏点之一
丹绒亚路海滩对当地人和游人而言,无疑是首府市内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亚路”指的是木麻黄,顾名思义这里一定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度假区,分布着许多中高档酒店以及一些相当不错的餐厅,这里有着亚庇最为著名的日出日落美景,傍晚时分可以来到海滩享受壮丽宁静的日落美景。
在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如果你下一站选择的是离岛,那以上所说的美景都可以忽略,这里远不及岛上的日出日落哦!
到达方式:位于亚庇的西南方向(去T2机场方向),从亚庇市中心过去约15分钟车程,不识路的我们选择了最土豪的方式,包车往返,8人商务车,70马币往返。

亚庇推荐:吃】
1、「加雅街」(Gaya street),这里是亚庇市号称「最多背包客聚集、最多美食的街道」。所有你想得到的美食,五星海南鸡饭、酸酸甜甜的桔子冰、琼万兴的爆浆奶油麵包、佑记肉骨茶、富源茶餐厅、老城白咖啡,只要这一条约500公尺的加雅街,就能全部一次搞定!
佑记肉骨茶:肉骨茶是马来西亚地道美食,没吃过就不能说来过大马,以猪肉和猪骨,混合中药及香料熬煮
                    多个小时的浓汤,味道嘛,看自己口味了,我是吃不习惯的。营业时间:17:00-23:00
怡丰茶室:这里出名的食物包括三明治、咖喱叻沙、牛杂面和砂煲鸡饭。亲试后推荐:咖哩叻沙、拉茶。营
                 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06:30-17:00 周日06:30-14:00
五星海南鸡饭:香滑爽嫩的白切鸡,这家一定要喝桔子冰,非常赞!

2、榴莲雪条,真心好吃,多种品味可选:芒果、红豆、菠萝蜜、牛油果、芋头、玉米,亲试后吐血推荐:榴莲味(平时从来不吃榴莲)

怡丰茶室的咖喱叻沙,喜欢吃咖喱的,不能错过这个哦!

佑记肉骨茶,瞧这一大桌子的菜,可惜我不适应这夹杂着中药和茶味儿的肉

榴莲雪条,火热的天气,每天一根雪条,是多么享受的事情

3、海鲜餐厅
亚庇的海鲜餐厅很多,比较出名的是:大茄来、华兴、双天
我们选择了最大,也是推荐度最高的:大茄来
确实很火,长长的大排档坐满了游客, 感觉整个街角都是他家的,很显眼,服务员大部分会中文,菜单也有中文。推荐菜:奶油老虎虾、螃蟹、招牌豆腐、桔子冰

亚庇美食推荐链接:http://bbs.qyer.com/thread-1466276-1.html  很全面,吃货必看

亚庇之总结】
1、作为去离岛的中转站,停留1-2天即可,可看景点:红树林的萤火虫、水上清真寺;
2、不考虑价格问题,推荐住在丹绒亚路海滩的香格里拉酒店,酒店有孩子最爱的儿童水上乐园和欣赏日落最佳地点:日落吧(日落吧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第二站 马达京岛

最值得期待的行程终于到来啦!!

上岛的交通比较麻烦,亚庇——斗湖(飞机50分钟)——仙本那(汽车1小时)——马达京(快艇40分钟),但很方便的一点是,从斗湖机场往返马达京岛的汽车和快艇都由酒店免费提供,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在机场接机(会中文的哦),只需要在预订酒店的时候,把往返的机票信息告诉酒店即可!

马达京岛,一个自然环境保护良好的小岛,一岛一酒店,最大的特色是形态各异的美丽珊瑚,同时,它也是许多海牛目动物及躄鱼科生活的天堂,是马来西亚潜水和观赏海洋生物最理想的小岛之一,除此之外,长长的拖尾沙滩,也成为情侣们拍婚纱照的选择!

而对于我,马达京之旅,让我第一次对大海产生了情愫,以前提及大海,总体感觉是无聊,因为怕水,我没有认真的感受过大海,而马达京之行和想陪女儿感受一切的心,成为我学会游泳的动力,在岛上的4天,浮潜、海钓,让我爱上了大海,爱上了海底世界,它美丽、奇妙、变化莫测,总能给我惊喜,让人砰然心动!

马达京岛,崇尚对海底生物的保护,它没有水上娱乐项目,除了潜水、海钓、皮划艇以外,就是蓝天、白云、海水、沙滩!
这里没有手机信号,只在餐厅和前台有很微弱的WIFI,手机,在这里再也不是必备的娱乐工具,离开手机的4天3晚,旅伴们彼此的交流显得更加重要!

根据我的了解,给大家说说岛上的情况:
1、上岛的第一天,办理入住以后,工作人员会对岛上的布局、设施、游乐、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中文讲解),岛上一共有三个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我只记得两个人的名字,阿文和JIEJIE,遇到沟通困难时,可以到前台或餐厅找他们。
2、岛上收费的项目
海钓:750马币包船,限6人,出海4小时,8:00--12:00,或者  14:00--18:00
跳岛浮潜:8人包船,120马币/人
皮划艇:40马币/小时,可坐2人
人少可以选择与其他游客拼船,大厅右侧有块活动板,提前在上面注明即可,或者直接告诉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协助安排
3、浮潜
没有限制,带上装备随时可以潜,上午10-11点,下午3-5点是马达京最好的浮潜时段
潜水用具可以在餐厅旁边的潜水中心租用,但建议自带,卫生!
救身衣,在潜水中心免费租用,报房间号即可带走,退房前归还至租用处!
4、免费自助餐
早餐7:00-9:00、午餐12:00-14:00、下午茶15:00-17:00、晚餐19:00-21:00
5、放生小海龟
这是运气问题,你在岛上的几天,正好有可以放生的小海龟,那么你就可以幸运的看到好多小海龟狂奔入海的情景,应该所有动物都向住自由吧!!

【岛上的时光,惬意而悠闲】
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海水折射着淡淡的宝石蓝,那蓝色让人沉醉、让人迷惘!

一个人,漫步在海边,踏着柔软的沙,满眼迷醉的蓝,感受这自然而宁静的空气,这时候,心,真的很静!

和家人一起漫步海边,不理烦事,不问家常,只享受这温馨的时光!

餐后,和伙伴们围坐在一起,吹着海风,或是聊聊天,或是听听音乐,生活本就如此简单!

黄昏,坐在沙滩边,看夕阳西下,静静地听着海浪声;入夜后,看着夜空中明亮的星,听着喜欢的音乐,宁静而祥和!

【爱上大海,爱上奇妙的海底世界】

【浮潜】
马达京的海水质量很好,站在沙滩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热带鱼在浅滩游动,慢慢的走进海里,戴上潜水面罩,静静地浮在海面上,把头埋进海里,透过碧蓝的海水可以清晰地看见形色各异的珊瑚,或蓝色或橙色的海星,各种各样的鱼群,越往深处游,惊喜越多,游到海沟处,我惊喜地看到了海龟……
海底的世界,美丽,奇妙,变幻莫测,深深吸引着我们去探索!

遗憾这次带去的水下相机,拍出来都是模糊的,是第一次水下拍摄,手抖吗

【海钓】
钓鱼,我从来没有接触过,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耐心不足的人,这次,在钓鱼达人--旭达人的鼓动下,抱着来了就得尝试一下的态度,我们一行6人包船出海,快艇15分钟就到达了钓鱼地点,工作人员发给我们的海钓工具,把我们的旭达人都惊呆了,就一条鱼线,一个圆形的收线器,感觉像是放风筝的工具好吧,入乡随俗啦,挂上饵料(鱿鱼君)开始海钓之旅吧!

在海上漂了3个小时,换了几个地方,运气不太好,收获不丰,上图就是我们的全部收获,除了凯帅和我以外,其他人都两手空空,一条鱼没有钓到,我算是运气超好了,钓鱼、钓珊瑚,屌爆了
虽然收获不丰,但有些点滴让人很难忘,比如,晕船中互相照顾的父子俩;晕船吐过之后居然有鱼立马上钩;未钓到鱼,却一直不言放弃的旭达人和可儿小公主。。。。。。旅行的意义有时就在于过程,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过程中的体会才最珍贵!

【寻找寄居蟹,帮海洋生物回家】
海边玩沙,玩水,捡贝壳,追螃蟹,可能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活动吧,在马达京岛,寄居蟹随处可见,一抓一大把,到了夜晚,沙滩边好多螃蟹出没,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每天,寻找各式各样的寄居蟹,也成为了我们的一个娱乐项目,找到小动物,帮它们找到家,把它们放回海洋,这是给小朋友的任务,大家都欣然接受,大人、小孩齐上阵!!

在岛上的4天3晚,过得特别快,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过着简单的生活,惬意、宁静、休闲
喜欢潜水、喜欢天空的湛蓝,喜欢海水的碧蓝,喜欢灵动的生物

大海,下次见,我还会再来,下次的目标是:考潜水证

摘自官网的一首诗,很适合来马达京的情侣们:
潮起,共浴蓝海里
潮落,沙桥诉情意
浮游,清澈海里寻鱼痕
漫步,两岸沙滩留记忆

第三站 吉隆坡 匆匆一瞥

细心的人可能会注意到,其实行程第一天就是从成都吉隆坡,把吉隆坡放在第三站介绍,是因为第一天我们预订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只作为中转,所以没有过早提及。
既然提到中转,作为马来西亚的首都和交通枢纽,吉隆坡确实是中转的最佳城市,很多旅行目的地的中转地都在吉隆坡,所以走在吉隆坡的大街上,我们都在感叹,怎么到处都是酒店

吉隆坡机场交通】廉价机场KLIA交通方式来往市区(亚航)
1、机场快线
机场为起点提供KLIA2=KL SENTRAL的机场快线,全程约39分钟,每隔3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20分钟一班)。途中经停KLIA、Salak Tinggi、Putrajaya & Cyberjaya、Bandar Tasik Selatan共4站,首班分别为04:33从KL Sentral出发和05:48从KLIA2出发,末班车分别为00:03从KL Sentral和00:59从KLIA2出发。
2、Taxi:专跑机场专线的车,路上不能拉活,不带顶灯,这种专线车,都是在机场买票上车,很好地避免了司机宰客的情况发生,需要在一楼窗口购买车票,然后持车票到5号门,由工作人员检查车票和安排车辆,我们8个人,安排的是商务车,总共200马币到酒店,车程40分钟,马来西亚打车真心贵,不过,人多行李多的,这个方式倒是不错的选择!
3、KLIA机场大巴
Sky :单程车票价格为RM9,可在到达大厅的 Skybus售票点购买,非常方便。登车点是到达大厅外的3号候车点。Aero Bus:单程车票价格为RM10,回程票价为10RM,往返程RM15(返程车票一个月内有效)乘车地点在到达大厅外4号候车点。

TIPS:特别推荐一位出租车司机,人特别好,9座商务车,电话:60176603973,可以不通过统一购票,直接给司机电话联系,提供机场接送,人多可以考虑哦!

【到达机场提示】
1、购买或者安装电话卡
2、现场ATM机取马币(在机场的第三层(LEVEL 3)出发大厅,有一家CIMB银行兑换点,旁边还有一家恒隆银行兑换点,在LEVEL 1也有一家CIMB银行兑换点,机场每层楼均设有ATM,并有RHB、CIMB、ayBank、AmBank等现金兑换柜台)
3、确定适合自己的交通方式到达酒店

作为此行的中转地,我们只在吉隆坡停留了1天,只能算是匆匆一瞥,所以选择了三个推荐度最高的地方走马观花地看了看:
1、双子塔
2、茨厂街
3、阿罗街(小吃一条街,我们没有时间寻找美食了,这个推荐留待大家来弥补吧)

双子塔,吉隆坡的地标,世界上最高的双子楼,于1998年完工,共88层,高1483英尺(452米),它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酷似玉米,又名双峰大厦。
双子塔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景色尤为壮美,所以下午到双子塔内逛购物中心,晚上出来观塔比较合适!

茨厂街即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富有华人生活区的独有风格,对外国人来说,茨厂街是一个购物天堂,对于本地人,她更像个美食天堂。
以上是网上对茨厂街的评价,而作为一个游客,我的评价是:它就像成都的荷花池,脏乱的批发市场!
于是,我们只有到周边转转,看看关帝庙和印度

马里安曼印度庙是马来西亚境内最大也是最华丽的印度寺庙,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信徒在朝拜,着实让人心生敬意,信仰给人力量,弥久不消,震人心魄~

结束

10天的马来西亚行程结束了
我们感慨,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的短暂
我们在寻找,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我们在思索,思索旅行的意义。。。

我们已经在期待下一段旅程,我们作好了准备,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牵着宝贝的手,走进大自然,走进陌生的城市,共同去感受大自然,探索未知的世界!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2 13:5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2 14:26

引用 泡泡鱼🐠 的图片:

2016-09-12 16:46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09-12 14:26:2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落落微微i:看游记也是一种乐趣哦,有时间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去了

2016-09-12 16:59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9-12 13:55:1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zhuangma:同感

2016-09-12 17:00

围观岚哥开篇大作

2016-09-13 08:05

你好,这个面罩好用吗,起雾不,我买的外面有一层膜要不要撕了啊

2016-09-17 14:29

引用 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9-17 14:29:03 的回复:

回复小叶子:不起雾,但有时有点进水,为了更加清晰,我撕了外面的膜,个人感觉,下次还是用呼吸管套装比较好

2016-09-17 16:42

引用 泡泡鱼🐠 发表于 2016-09-17 16:42:58 的回复:

回复泡泡鱼🐠:我是觉得呼吸管的我着急不会用嘴呼吸,麻烦哈哈

2016-09-21 14:52

引用 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9-21 14:52:44 的回复:

我是觉得呼吸管的我着急不会用嘴呼吸,麻烦哈哈

回复小叶子: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所以买的全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