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骑自行车和海钓的枸杞岛

走起来

周五下午临时决定去枸杞岛玩,没买票,没订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近途旅行,不行洋山港返回,就当溜了个弯
周六早上5点多起床,也是够拼了,吃早饭,6点开车去接同事,到达洋山港已是8点30多。基本是买不到票,最近的嵊泗岛已没有票,前前面要买枸杞的票没有,走了狗屎运轮到我门,竟然买到9:15到枸杞的四张票,也许卖票的阿姨看上了我的小鲜肉同事

坐船要4个小时,途径嵊泗岛,坐在舱里太闷,有加了30坐在船顶,随便坐,还是很值得。

有人已忍不住饥饿偷吃船员的干鱼,被船长发现,谆谆教导一阵后,死不悔改,船长决定留宿其一晚,和他彻夜长谈

到达枸杞岛后,我们坐了公交4元到达大王沙寻找住处,第一家房间干净,设施齐全,当日报价380,双人间,老板娘很逗,实心住给实心价,看后说280,我们深入小巷20米继续找,中间有热心的老板非让我们尝当地特色海石花,像龟苓膏,我不喜欢吃,没尝。

很快找到一家200,跟第一家住宿条件一样,楼顶还可以上,夜晚烧烤好去处,老板老板娘很热情,店名叫暖暖家,问了第二天订票,凑巧的是老板弟弟是站长,到码头去站长室拿票。

中午在东海米稻吃饭,吃了当地批量生产的贻贝,味道不错。

去大王沙滩,满怀惊喜,到了才发现太小,还要收费,可以游泳。

我们租了四辆自行车决定骑车,一小时10元,看来非常英明的决定,骑着也不累,可以随时停下拍照。

顺路在一个沙滩游了泳,水平有限,浅水游了一下,海水很咸。

过了桥,我们到达另一个小岛嵊山岛,这里看来很接底气,到人渔民最聚集的地方。

到有很多粗绳子,是岛上批量生产贻贝,把小贝包在绳子里,然后放海里养。

骑车继续行走,欣赏岛上风光,呼吸新鲜空气,这种岛差在岛上植被一般。

一直骑到最东边,基本海岸线最东,东崖绝壁。

很小的一个地方,收费50,当地人在旁边说,不要进去了,没意思,我们原路返回。

天色已晚,回大王沙吃饭,人也不少,是看人多去哪吃,吃当地海鲜,那个店做的不怎么样,海鲜还是吃不惯,对上次在南通海门吃生海鲜食物中毒记忆犹新。

吃完饭回去买西瓜吃,老板娘还帮忙切西瓜。

周日早上定上5:00起床看日出,实际6:00才起,没办法,懒虫作怪,怨不得我自己,然而天公不作美,天阴,刚下过雨,太阳也睡懒觉。

沿着岛的另一个方向走了走,中间遇到海钓,用的当地小渔船,专业钓鱼。于是决定海钓。

先吃早饭,油条,白粥,海鲜面,包子都有。此时已经8点多,海钓要两个小时,下午一点要走,看似时间够,实际到海钓还要花时间,有点紧。

去海钓,细节没问清楚,第一,不是再大王沙出海钓,要到其它地方,需坐当地出租;第二,所去的地方可以钓到多大的鱼,有哪些鱼,没问。如果再去,一定要问好,才能整个过程完美。
整个过程来说,东海钓鱼体验还是很不错。

海钓船。

逗比的是一个同事没去睡大觉,另外一个同事钓了几条后晕船,准备回去时,才缓过劲来,回去便睡,睡大觉的起来,去吃钓好的鱼。

本来是不想烧这个鱼的,总觉得小,不好吃,但餐厅老板烧好后,非常好吃,很鲜,没腥味。红烧和炖汤。

启程回家。

关于行程

上海出发开车到洋山港,坐船去枸杞岛,经嵊泗岛,经历两天。

时间*季节

早上6点开车出发,接同事,7点左右从莘庄出发,8点30左右到达洋山港,人很多,上船的车已经排很长队,9:15走的船车已上不去,下午1点多到达枸杞岛。周日1:10坐船离岛
去岛最好提前购票,可订岛上民宿,会帮忙订票。我们到的时候才买,只能说幸运,匆忙上船。
岛上8月份为旺季,住宿价格会贵,船票不好买。枸杞岛旺季、五一和十一不让私家车进岛,岛上路窄,停车地方极少。

住宿

一般来说,住的地方都有,酒店、民宿,非旺季不用在网上订,我们没有订,找了两家,第一家两人间280,房间不错,干净,配备齐全,第二家,距离很近,200,不输第一家,房东也很好,热情,还帮忙切习惯,房顶也可以去,烧烤好去处,名字暖暖家。
更有趣的是竟然房东的弟弟是站长,回去拿票找站长,房东说再来找站长,车上船都安排好。
一般来说住宿的都负责订票。

游玩

枸杞岛最适合骑自行车,在大王沙旁边小店处有租自行车的,10元一个小时,岛上坡一般不陡,姑娘也可以,陡的地方有上下。
大王沙以为很大,实际才200米,门票25,我门在其它地方试游了一下,海水太闲。
神奇的东崖绝壁,围了一下,收费50,旁边人说别去了,没什么看。
最适合的是海钓,有两种船,一种是小捕鱼船,不提供钓鱼的,一般为专业钓鱼的人会去做,去的地方也好谈,这样才能钓到想要的鱼,吃饭时有个桌钓了300斤带鱼;一种是我们坐的,专门就为了海钓玩,100元2个小鱼,提供钓鱼装备,就线,没杆,只能钓到小的虎头鱼,但行程匆匆,没钓多久,建议去钓要安排好时间。
现钓的虎头鱼上岸让店家做了两份,一份加工费20,虽小很好吃。
钓鱼要问清楚,在哪里钓,如果不在原地方出船,要做当地出租很贵,7、8分钟60元,来回120,不划算,同时要问问究竟在哪里钓鱼,能钓到什么鱼。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说走就走,楼主可真随性。是个旅者应有的态度

2016-09-13 10:4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3 11:26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3 10:49:21 的回复:

说走就走,楼主可真随性。是个旅者应有的态度

回复阿道叔叔:离得近

2016-09-13 16:23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3 11:26:26 的回复:

回复吾仙:这个写着很方便,上传图,配个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