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范老师一起漫游德奥 ❤

2016-09-11 23:39 558/2
  • 出发时间/2016-08-02

写在前面

因为去慕尼黑上暑期学校,所以才有了这次德奥之行,也才得以幸运地认识了范老师和很多小伙伴。
因此,这次其实并不算是旅行,只是课程间隙去了许多景点而已,这篇游记对于安排行程、住宿之类的也不会有什么借鉴意义,只是记录一下和范老师一起去过的那些地方,记录这个八月的美妙时光。

慕尼黑

慕尼黑是待得最久的地方,但感觉好像也是玩得最少的,因为我和范老师一直在学习啊!
并没有,只是总觉得时间久,懒得出去罢了。

玛丽安广场是我去得最多的地方,这里几乎可以买到你想要买的一切东西,也有许多餐厅,而且许多商店周末也开门。从这里步行就可以到玛克西米利安大街,如果你想要买奢侈品的话,这条大街可以满足你。据说整点或者什么时候教堂上的钟那里会有木偶戏,但是我从来没有看见。这里也有许多卖冰激凌的店,如果夏天去的话,一定要试一试啊,我觉得都很好吃,特别喜欢酸奶味的。

英国花园真的是美到让人哭泣,如果时间充裕,非常建议挑一个晴朗的午后,带一块野餐垫,在树荫里趟一个下午,非常净化心灵。这里还有专门为骑马者准备的小路,运气好还能看到骑马的人(往上数第二张照片里就有一人一马)。另外,英国花园里还有中国塔,相比之下没什么必要去。

奥林匹克公园、宝马世界和宝马博物馆在一个地方,很近。奥林匹克公园不大,有时间可以随便走走。宝马世界其实是一个大型4S店,而且可以车都可以坐上去试,想要看跑车可以去试试。宝马博物馆则是一个展示技术变迁的展览,对车感兴趣的话还是值得一去的。
离奥林匹克公园两站地铁是奥林匹克购物中心,很小,没什么可逛的。

慕尼黑最著名的食物就是猪肘和啤酒了,HB是最著名的店,也确实很好吃,去慕尼黑一定不要错过。

土耳其肉夹馍(Düner)也是值得尝试一下的,这个德国到处都有,我觉得偶尔吃一下还是挺好吃的,不过多吃两顿就厌了。

柏林

和范老师一起坐了一夜的大巴去的柏林,还是很挺划算的出行方式。在柏林待了两天还是去了好些地方的。相比慕尼黑,觉得柏林更萧瑟一些,但是景点还是挺多人气的。
我出去旅游最喜欢的两件事一是登高俯视整个城市,二是坐在水边堤岸上放空,在柏林这两件事都实现了。

上面两张是在胜利纪念柱上拍的,从上面虽然没有足够高能看见整个城市,但是很美,能看到四周的小森林,郁郁葱葱很养眼。但是提醒一下,纪念柱还是挺高的,而且没有电梯全靠双腿,爬上去真的非常累,而且楼梯很窄,转的很晕,上面还很挤。不过,还是值得的。

范老师很想进国会大厦看看的,但是因为我们算是临时起意没有来得及预约,所以很遗憾没能进去参观。据说工作日是可以看见议员在里头工作的,有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记得提前几周预约。

勃兰登堡门很多人,这里有很多大使馆,应该是和二战后分区占领有关系。很抱歉作为一个学国际政治的不太了解这一段,范老师一定都知道的。我记得沿着这条路就是菩提树下大街,然后再向前就能走到洪堡大学了。一路有很多吃的,也有很多纪念品商店,一直走一直走就好。

柏林墙,大概游客都会去的吧,走走看看就好。
柏林墙平行的数十米开外有一条河,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坐在岸边,吹着凉风,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担心的感觉真的很棒,强烈推荐!

因为我和范老师是爱好学习的宝宝,所以我们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在博物馆岛。博物馆岛里一共有五座博物馆,除了蒙加洛进馆要排一下队,其他几个人都不多。总结一下,这些博物馆里主要是雅典的柱子、头和身体分离的雕塑、打仗的兵器战服、银器首饰小石头和各种油画。这么讲虽然有点不稳重,但是德语半瓶水都不满又没有中文讲解的话真的是走马观花看不太懂。如果时间不是多到不行,又没有对欧洲历史充满激情的话,建议参观一两个馆就好啦,稍微熏陶一下就成。

还去了夏洛滕堡宫,但是好像没拍什么照片,也不太记得了。很清楚地记得去了后花园里的墓地,还挺喜欢的,我就是喜欢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柏林也是有很多好吃的的。首先是咖喱香肠,我作为肉食动物非常喜欢,虽然其实没吃出什么咖喱味。我和范老师是在一家连锁网红店吃的,但是实在想不起名字了。柏林另外两样标志性的美食就是酸菜炖猪肘和酸牛肉。炖猪肘和慕尼黑的炸猪肘非常不一样,非常软,配酸菜味道也不错,就是一份实在太多了,吃了一半就开始腻的不行了,所以一定要点酒,解腻用。酸牛肉呢也是德国食物一贯的务实风格,非常厚重、实诚,我觉得有一点太硬了,因为肉太实了。

维也纳

许多小伙伴都非常喜欢维也纳,但是也许是我没去对地方吧,我没有觉得维也纳有多么美,我只对茜茜公主感兴趣。

美泉宫就是一个和茜茜公主有关系的宫,其实欧洲的这些宫都差不多了啦,但是因为喜欢茜茜公主,所以这些我都喜欢。其实,我不记得里面有什么了,好像是公主的卧室、公主的浴室、公主的床、公主的衣服、公主、公主...反正我心里只有茜茜。恩,好像还有公主丈夫的床、桌子什么的。

霍夫堡宫也挺好的,好像也有茜茜公主展览之类的。但是我好像没怎么拍照。这个附近有中央咖啡馆和有名的蛋糕店,茜茜常去的那种。

另外还去了美景宫,也许也和茜茜公主有一点关系,也没怎么拍照。里面有什么?我不记得了。好像有很多油画,这个宫好像挺小的,一下就逛完了,说实话,这些景点的门票真的都很贵。

维也纳有联合国的一个办事处,应该是可以公开预约参观的,有人带着你逛一圈。如果对国际关系感兴趣的话,去看看也挺好的。

作为一个文艺的宝宝,我怎么会放弃多瑙河呢。惯例的,我肯定是要去河边坐一会儿净化心灵的。多瑙河也没有让我失望,美景总是让人心情舒畅的。而且多瑙河里有好多天鹅,挺好玩的。

中央咖啡馆也可以算是一个景点吧,很多有名的人在这里写过很多有名的东西。因为我不是一个热爱甜点的人,所以没有觉得这里的蛋糕有多么吸引人,但是范老师很喜欢,我们连去了两天。

炸猪排和烤排骨是维也纳最有名的事物,也确实挺好吃的,不用刻意找什么店,随便哪一家好像都可以。不过随便走进一家的话有可能非常贵。

这个土豆烧牛肉是意外之喜,在霍夫堡宫旁边的一家咖啡店,好像总理经常去什么的。这个非常中式,我觉得很好吃。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其实是一个旅游城市吧,很小,很欧洲,很美,很喜欢。

因为时间原因,只去了萨尔茨堡要塞这一个地方,有小火车可以直接到上面,从上面俯视整个城市的机会我是不会错过的。要塞里面基本也是一个博物馆,可以逛一逛的。

和范老师在要塞上面的一家餐厅吃饭,餐厅靠着墙,刚好可以俯视整个城市,照片上大概就是整个萨尔茨堡城的二分之一了。这样吃饭的感觉很棒,而且一点也不贵,人均不到20欧。

新天鹅堡

之所以把新天鹅堡单列是因为这里离慕尼黑市区还是很远的。第一张图是新天鹅堡山脚下的湖,天气好的话可以游泳,天气不好也可以划船。里面开放的房间不多,但是毕竟是白雪公主住的地方,有英文导游,还是值得逛一逛的。逛完新天鹅堡,往后面走可以走到一座桥上,那里是最佳拍照地点,不过那个桥木板还有点松,怪吓人的。一定上桥以后走到最里面再拍照,那里位置最好而且人也不会太挤!夏天天气好的时候,过了桥还可以往山上爬,据说视野不错,但是我去那天下雨了,就没有继续爬,因为那里的山路非常野生,很不好走,一定要量力而行。

写在最后

这篇其实不能算是游记吧,大概就是个景点介绍。如果能在你纠结行程无法取舍的时候有一点点帮助我就很开心了。
另外,真的觉得很幸运能遇到那么多小伙伴,尤其是范老师。这一个月里,我仗着德语差,全靠范老师在前面冲锋陷阵,范老师要负责各种沟通交流还要教德语真是辛苦了。爱你,比心❤

PS:在维也纳还拍了一个街头表演的小视频,等我有空再传上来吧

范老师,我去学德语啦~
我们会在德国再相见吗?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2 20: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