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最南方的帝都游--北囧

詩茗 (深圳) LV.4
2016-09-11 23:47 459/4
  • 出发时间/2016-05-29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是一个很懒很懒的人。去过那么多的地方,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好像都没什么印象,留下来的只有一些照片和一些零零点点的记忆碎片。想了很长时间要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一次旅程,今天终于下定决心来做这件事情了,希望以后能够把每次的足迹都写下来,若干年后拿出来翻看也是很珍贵的回忆!
         这一次旅行伴随着L先生的二建考试,我提前了两天从深圳出发赶到武汉与L先生汇合,在武汉呆了两天,去了武大,户部巷小吃街,武汉长江大桥,遥望了一下黄鹤楼。在太原陪L先生考试呆了3天,然后一路北上到最终目的地--北京
         事实上从太原开始,我的“南方胃”就开始了煎熬之旅,北方的食物我真是吃不惯。
         到了石家庄,我这个本来很抗冻的女子冻得直哆嗦,转车到了北京站十点多了,紧赶慢赶的还是没赶上最后一趟地铁,打了个滴滴到了宾馆,到了宾馆都快凌晨一点了发现落了个包在车上,与司机沟通了一下寄到下一个宾馆(后面也不知道是司机不上心还是我帝都的快递那么慢,直到第三天才寄到下一个宾馆为此我们在那住了两个晚上,还影响了我们的行程)
         言归正传,现在正式开始掰扯掰扯北京游!
        Day1(Mar 30):北大--圆明园--水立方鸟巢
         一大早就奔赴到北京大学去了,这辈子没机会在北大上学那就去北大走一趟感受一下书香气息提升一下,从进校门开始脑海里就开始回想起了读书时代的总总,略有不甘吧,遗憾青春荒废没有读到一个好的大学,从那些比我小不了几岁的学生的脸上我看到了自信和朝气,每当这时候我就喜欢伤春悲秋。

短短的2h时间,我和这三位外国帅哥相遇了三次,还真是有缘呢

北京酸奶,真的非常好喝,喝了好多

校门口买的酸奶冰棍,看到包装就有了儿时的回忆,特殊时期的我还是忍不住咬了几口

圆明园遗址,在放映厅里面看见圆明园原址,真的很心酸

这个3D影像还原了圆明园本来的样子,超酷炫

总感觉在这里我的画风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这会刚睡醒,躺鸟巢外面的长凳上睡了一个多小时,对于我这样一个队睡眠环境要求超高的人来说可想而知我当时是有多困呐

Day2(Mar 31):颐和园--王府井美食街
         宾馆是在颐和园旁边的7天酒店,一大早起来在旁边的小店简单吃了个早饭就直奔主题了。因为游船花了太长的时间,到了下午三点我们才从宾馆拿上行李赶到了王府井小吃街。
       我对王府井美食街的感受是:糟糕透了!
       宾馆是选在了王府井美食街的旁边出宾馆门十几米就是一排的小吃长龙,看到那么多的小吃一开始我是兴奋自己的还纠结于从哪个开始下手,心想着今晚上就在这里解决肚子君的温饱了。看到很多老外拿着相机在那笑嘻嘻的拍照,我还心想这些老外真没见过世面,等到开始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们只是看看笑笑不说话!因为是5月份去的当时吃了什么好些已经忘记了,大概只记得爆肚是臭的,鱿鱼又甜又咸,还有肉夹馍也是臭臭的,尝了一口就扔掉了,唯一能吃的就是一个玉米和椰子了。逛了一圈最终发现看到人多吃的人少,后来回到宾馆查了一下才知道这条小吃街当地人从来不去,都是欺骗外地人的。
      到北京的第三天了一直都没有吃过一顿好吃的,快饿坏了。本来想去全聚德吃烤鸭结果店里说烤鸭卖完了,最后我和L先生决定去麦当劳解决一下,回到宾馆又是12点了。

外国美女,真心漂亮,L先生偷拍的...

这些都是在游船的时候拍的,我们租的是脚踏船,全程L先生一人踩了2小时,hahaha...

静静地在湖面上游船,享受微风袭来水香扑鼻的触感,看着微波粼粼的水面有一种畅游的冲动,这一刻忘却一切尽情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都不想再靠岸...

这里有个小插曲一定要说下,当时L先生正高兴地拍着夜景,突然冲上来一北京老太太,拿着手上的伞就往L先生身上打,一边还很凶的叫:你拍我干啥,你拍我干啥?弄得L先生一头雾水,这事被我笑话了好多天,hahahah...

Day3(Jun 1):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恭王府--什刹海酒吧
          今天一天行程比较满所以早早地起了床,坐公交车到了天安门。北京的公交和以往坐过的不一样,上下车都要刷一次卡,在北京旅游的话最好办一张一卡通,到时候押金和里面的钱都是可以退的,出门要方便很多。
          人超多,也不是节假日,看到好多兵哥哥站岗,还很帅好想去跟他们合影来着,又不好意思去打扰,看到毛主席的头像就从心底涌上来一股神圣感。本来是打算看天安门升旗的,但是升旗时间太早了我根本起不来。

摄影者pose摆的比model好!

累的不想说话...

秀一下免费打印的照片

和珅的老宅,家具真是奢华,比故宫的精致多了

酒吧街非常有文艺气息,由于我们是老实孩子,所以我们只在外面观望了一下就回宾馆了,好累

Day4(Jun 2):天坛--石家庄-深圳
        最后一天的行程,北京游可能有点仓促,但是在外面溜达了其实也有小十多天了。
        从宾馆出来,拿着行李走完最后一站:天坛

登机准备回家,北京游画上句号了...
第一次写游记,3个月过去了记得也不是很清晰,感觉很乱,以后写多了相信会写的更好!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2 15:26

引用 dengdaisj 发表于 2016-09-12 15:26:19 的回复:

回复dengdaisj:没有特别有趣的人和事,要说的话就是那个误会L先生的老太太,还有在地铁上碰到的一个善良的大爷,外国美女帅哥很多,天安门站岗的兵哥哥很帅,时间特别紧行程很赶

2016-09-12 15:4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2 18:58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9-12 18:5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