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你我的一次不期而遇

小北~ LV.4
2016-09-11 23:52 178/6

这次出行,勉强可以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因为是被老师派去北京出差。临走前看见老师对派我一个女生单独出门时的小小愧疚,我虽然极力表现出了“为了实验室的工作,牺牲一下个人是应该的”的大无畏的精神,但实际上我内心的OS是:“老师,您可一定要派我去啊!活这么轻松,办完事刚好周末,这样的活一定要交给我啊!”

DAY 1

重庆——故宫——景山公园——后海
重庆北京后,可以做机场专线到达三元桥和东直门,机场专线非常快速,而且这两个地铁站转车也十分方便,费用是25元。

吃过午饭后出发去故宫,故宫票价60,然后童鞋们可以在门口租一个电子讲解器,具体价格宝宝真的忘记了。由于故宫很大,对于路痴来说真的很容易在里面转晕,比如我,囧rz....后来听同学们的传言,说是一直沿着中轴线走既不容易走晕,而且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走到.......我读书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故宫里面的钟表馆和珍宝馆是要单独另外收费的,费用不贵,我觉得还是可以看看。

从故宫后门出来就是景山公园,从景山公园顶部可以俯瞰故宫全貌。门票也才10块钱貌似,还是很划算的。

景山公园出来后可以乘坐观光三号去后海。后海有很多小吃店可以解决你的肚子问题,然后还有很多小清新小文艺的店。到了晚上还会有很多的现场乐队在表演。

由于老师给买的是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宝宝内心在哭泣),所以一个资深睡神竟然看到了太阳刚刚出来时候的美景,哈哈,也是不错

故宫里的建筑宝宝很是喜欢啊,琉璃瓦加红墙,走在里面都觉得自己在穿越,必须拍拍拍啊~而且由于当天宝宝十多年交情的小伙伴因为下午有老板的课不能陪宝宝出去耍耍耍,宝宝在故宫里就各种找国际友人为宝宝拍照,对比之下宝宝发现,还是韩国欧巴和欧尼的技术最好啊,哈哈哈哈~

然后就是我要吐槽一下所谓的御花园,其实真的很小啊,我来来回回在那走了好几遍,总以为自己又转晕了错过了一个大美的后花园,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啊.....再一想,古时候那些妃子们没事老说去后花园散步,那岂不是分分钟就遇到吗?散个步还要遇到不止一个的情敌,想想也是心累!原谅我神经地吐槽了一会,最后还是放几张御花园的图片吧

从故宫出来的时候,竟然发现有同学回复我朋友圈说他也刚从故宫出来,哈哈哈哈,然后我就爽爽的有伴了~景山公园走起!

从景山公园俯瞰紫禁城

到了后海,由于有了小伙伴的陪同,我开始疯狂的指使他给我拍照,哈哈哈哈.....原谅我有一点矫揉造作的装忧郁,哈哈哈哈。。。。。

DAY 2

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
毕竟是来出差的,所以老师布置的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六点多起床,办事的路上也让我这个做公交的孩子体验了一把北京的交通,当时在车上的我都快急疯了,还好最后没有误事。

下午吃过饭去的颐和园。颐和园和故宫相比要更加秀气,精致一些。走到长廊那一块之后,个人觉得就没有必要再往湖那边走了,基本后面没有什么景点。其实从颐和园出来离圆明园也不是很远,但是由于我们下午才过来,所以就没有去圆明园了

晚饭吃的是北京烤鸭,哈哈哈,不过作为一个南方人,我其实还是有一点吃不惯甜面酱,所以觉得味道很一般啊。

吃过晚饭坐车去奥林匹克公园,由于我是四月份去的北京(现在才写游记真的是因为我太懒),所以昼夜温差有点大,如果有这个时间段过去的童鞋晚上要注意保暖哦。

奥林匹克公园建议还是晚上去,因为灯光开了会美一些啊

DAY 3

长城——南锣鼓巷
当听我北京的小伙伴说从北京市区去八达岭长城可以坐那趟穿过花海的“开往春天的列车“时(虽然我去的时候路上已经没有花了),宝宝真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啊。可事实证明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八点多到达北京火车站的时候,被告知只可以乘坐11点多的那趟车了。那趟车有时间段,如果打算乘坐的话,最好先看一下时刻表,然后早早早早的去等啊!!!到达长城的时候,已经快要累瘫了,我小伙伴说什么都不肯陪我爬了,于是我们买了来回的缆车票,囧rz...缆车下来的地方离好汉坡很近,也就是最陡的那一段长城,感觉整个人不扶着东西都很难在那走动。站在长城上看着外面的景色,宝宝也体验了一把”看朕为你打下的大好江山”的感觉,哈哈哈哈,爽!从长城回来我们依旧做的那套列车,回来的时候人比去的时候少了很多,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错过末班车时间哦~

回来后我们去了南锣鼓巷,说实话就是一条很文艺小清新的街,感觉和后海有点像,但是还没有后海晚上的乐队,觉得并不是很有意思,而且第二天一早的飞机要回重庆,还要给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买礼物,所以就没有拍拍拍了

总的来说,三天想把北京玩好真的是不可能,为了能在北京多玩几个景点,宝宝真的是起早贪黑,拿命在赶时间啊,学习从来没有这么争分夺秒过(这话可千万不要被我爸看到,哈哈哈...)其实如果有时间,真的还想去北京那些老胡同去逛逛,去真真切切的感受一下老北京的风情,只可惜时间太仓促....希望下次还能再有机会去北京,去用心感受一下北京的风味......

因为前几天我做的一个标书需要去北京投标,所以这次的帝都之行勉强可以算的上是说走就走吧。看着出发前老师那派我一个女生单独出差时的一点点小愧疚的眼神,我内心的OS是:活这么轻松,周五干活接着是周末,老师您一定要派我去啊!
DAY 1
重庆——故宫——景山公园——后海
线路:
机场出来直接做机场专线可以到达三元桥和东直门,速度很快,而且这两个车站换乘很方便。

中午吃过饭出发去的故宫博物馆,你可以在门口买一个电子解说器。由于故宫很大,而我又没有什么方向感,所以在里面转的头有点晕,囧;但是后来听同学说其实可以一直沿着中轴线走,然后把两边的宫殿都看了,这样会比较方便。然后故宫里还有珍宝馆和钟表馆是要另外单独收费的,收的费用也不贵,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从故宫后门出来就是景山公园,门票貌似是10块,记不清了,从景山公园顶部可以看到故宫全貌。

从景山公园出来可以坐观光三号线去后海。后海那有很多小吃店,可以解决肚子问题。然后还有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店,很适合文艺青年前去...(你懂的),然后到了晚上,还会有很多现场乐队在表演。唯一的缺点就是人真的很多!

差不多早上十点,宝宝就已经踏上了帝都的土地准备去北理工投奔我十几年的好基友(哈哈哈哈,内心狂笑不止)。首都机场去市区还是很方便的,有一条专门的机场专线,25元,速度很快,一共只有几个站。由于亮亮下午有老板的课不能陪我出去耍,于是再再三交代我去故宫的线路和一些注意事项后,我就自己出发了。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2 17:58

引用 nbcxzyb 发表于 2016-09-12 17:58:12 的回复:

回复nbcxzyb:哈哈,希望你玩的开心啊~^_^

2016-09-12 18:4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19:59

还能写成游记也不是很懒嘛 (^▽^)

2016-09-12 22:35

引用 洪泽湖小虾 发表于 2016-09-12 19:59:1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洪泽湖小虾:哈哈,谢谢~

2016-09-12 22:37

引用 如是_非我闻 发表于 2016-09-12 22:35:29 的回复:

还能写成游记也不是很懒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