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独行#桂林阳朔—龙脊四天三晚

昌雄 (肇庆) LV.2
2016-09-11 23:52 1070/6

8月底刚辞完职,在公司继续晃悠了几天,9月4号到珠海找好落脚的地方后,9月6~8回肇庆又瞎逛了两天,跟朋友同事吹牛打屁完后,9号的时候突然想,要不来场旅行!?旅游的旅,行走的行!那就来吧!

准备出发前吃碗面。

就这样,什么准备没有,说走就走吧。之前知道肇庆东到桂林非常方便,所以果断买了到阳朔的动车票。

阳朔站出了出站口,有专门的卖票窗口售卖大巴票到阳朔县城的,汽车都是根据动车车次设置的,也不担心没车到县城。大巴车票20元,到阳朔县城的高铁客运专线站,再转乘1元公交车到西街。时间花费约1个半小时。步行到县政府后,联系了客栈,老板亲自出来接~服务点个赞。

出来浪,除了好看好玩,住得舒心与否也是关乎旅行质量的一环。如果是年轻人,强烈推荐选择客栈或青旅。一来,能省经费。二来,环境更温馨也更有人情味。三来,能认识非常有趣且志同道合的朋友。另外晾洗个衣服,需要帮个忙的,老板一般都没问题。

这次选的是位于县政府边上的似水年华客栈,位置好找,离西街也行。环境也非常不错。在去哪儿网订的是单人间,98元一晚,这个价格性价比对于这个旅游淡季来说,不高。但胜在安静,住得舒服。后来老板免费给我升了个大床房,纯属当意外之喜了。

老板家的小猫和汪星人都非常可爱。

经过一晚的休整,是时候开始浪了!而早餐,桂林米粉肯定是不可错过的。之前也是听说这家老油条名气大,人多,非常好吃。人多倒是多,但味道个人感觉连徐记还差上不少。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位置好地租贵)。吃桂林米粉还是得去过道小巷吃才正宗了。

早餐吃完,开始粗发。先在客栈旁租了个车,40元一天,不算贵。去十里画廊、挑花源、朝阳码数大概有10多公里,坐车贵而且机动不方便了。有个小电动想去哪去哪。

今天目的主要是十里画廊,画廊中景点非常多,不过太多收费。而且个人觉得并不是很合理。所以只买了大榕树与月亮山的20元网络票。去过清远的地下河,对聚龙潭、金水岩完全无爱。

美丽的遇龙河。

非常悠闲的竹筏,比漓江兴坪的马达竹筏感觉不知道多少倍。强烈建议要坐筏坐人工的。

十里画廊两旁的风景非常美~开着小电动行驶在这美丽的公路上,简直是种享受。

在画廊逛到下午2点多,下午下雨后在西街瞎逛。

晚上少不了吃的。这边的特色是——啤酒鱼!因为满街都是啤酒鱼!!

跟偶遇认识的美女隆隆,美团了大师傅家的啤酒鱼~108元,菜如下。量够了,但味道说很独特却是让我失望了。最后店家无耻要好评再给你上杯西瓜汁的举动让我很反感。

正宗的啤酒鱼应该是皮黄汁浓,外香里嫩的。

第二天早上在一位推销景点的老婆婆那订了去漓江兴坪的行程,120元,包来回与坐竹筏的费用。因为错过了早上的车,只能下午1点30分再出发。早上时间到阳朔漓江段转转,风景也非常漂亮。

阳朔县城

下午1点30分,车准时到接车地点接送。通过面包车再转接大巴。1个多小时后,到达人民币20元处……兴坪镇。

风景也非常不错。

这种筏子用汽油机驱动的,上筏时可以闻到浓浓的汽油味,而且响声非常大。我与隆隆给他们叫拖拉机。

下午晚饭继续吃吃吃,在巴西小厨那点了个披萨与咖喱鸡饭,味道还不错,就是价格稍贵。

晚上刘三姐的票也是在老婆婆那订的,两张票90元——这是个悲剧。

因为我们买的所谓票,根本不是进观赏厅的门票。所谓的票只是在印象刘三姐那个表演地,周围村民自己家门口能看到表演的地方。所以买票还是要正规的进场票保险

晚上逛逛西街。

人工剁椒~口感不错。

说是岩蜂,这个好多,十元一袋,不知真假。

人来人往。

蜡像馆

在酒庄这买了三斤酒,把全部酒都品尝过了。

好好休息一晚,准备明天大早去美丽壮观桂林龙脊梯田~下午在旅行社定的票,包括去程与住宿138元。景区门票不含在内。景区95元一人。

第二天凌晨大早7点,与隆隆一起出发吃完早餐,8点整坐旅行团大巴,经过4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龙脊梯田景区门口。景区门票现场买95,美团94块5,淘宝提前订可以到80。

到了观景区门口,我们将大件的行李箱放下寄存,20元左右一件。住的客栈一般都在半山腰或山顶,走的是石板子路~一般都需要40分钟才能到,山顶观景台就更要更多时间了。如果背不动也有当地的人帮忙背上去,费用也不是很贵。

经过40分钟,辛苦跋涉终于终于之前预订的客栈稻香阁(138包前程车费)~客栈位于半山上,处于1跟2号观景台中间(一共三个观景台),环境还不赖,房子主要是木做的,没有空调但很凉爽。但夏天会很闷热。

山上远,东西运上来成本也高。所以上面的浪费会比较贵。在客栈,认识了同样也是独行来自的天津的艳姐与马来西亚的爱德华,还有来自福建的郭大哥夫妇。真的是缘分让我们共聚在此。一起拼团吃饭吃得好不说,也很划算。客栈一般会有提供餐饮。

2号观景台航拍。

一行6人先到2号观景台观景~1号观景台等第二天看日出再上去。看完2号已是下午4点半,我们决定到山对面的3号观景台观景(3号也是榄车的终点)。从客栈过去金佛顶,也就是3号观景台,距离比较远,跋涉了一个小时,不管上山还是下山,脚都比较酸,郭大哥一度想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等到金佛顶观景完,回客栈也快6点多,天已经开始黑了。不得已,我们只能打着手机手电摸索着回来。这也是没谁了。等回到客栈已经是7点半了。

晚饭,竹筒饭~16元一筒。味道还不错。但正宗的竹筒饭,有浓浓竹香的,我想还是淘香米放进竹子煮熟的,而不是熟米放进竹筒里烤。

晚上,看好第二天的日出时间,还是比较准确的。

打着哈欠,第二天6点滚着爬了起来。隆隆说要用歌声把他们唤醒事实证明,并没什么卵用。你不能与睡得香的人对着弹琴

经过30分钟路程,到达1号观景台。已经可以看到日光

早上的阳光照射在青青的香稻上~非常好看

梯田真的非常值得来~比阳朔漓江更值得来。虽然很颠簸,但为了美景也是值得的。

订了9点的车到桂林,看到7点左右就要准备撤了,回到酒店收拾东西。

下午继续逛了桂林的象鼻山,完后坐车到机场飞昆明~大理我来了!桂桂,再见!

竟然没有看到   美女 隆隆

2016-09-13 10:5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3 10:53:2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不给看

2016-09-13 10:57

引用 昌雄 发表于 2016-09-13 10:57:17 的回复:

不给看

回复昌雄:

2016-09-13 10:5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3 11:26

引用 ♣。王大棉 发表于 2016-09-13 11:26:28 的回复:

回复♣。王大棉:什么介绍哈?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3 10:5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