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珠海游

• 出发时间/2016-08-24

某天和糖姑娘在叮饭,然后李社工听到我俩在计划出游,东南亚专家李社工就建议我们3天去马来西亚!what三天去马来西亚,简直要笑cry我和糖姑娘,接着一抽风去看了Singapore,所有机票酒店行程办理签证程序购买手机卡在一瞬间全都安排好,说好的秘密旅游最后被少爷邝主管、迷弟文仔全都知道,但是出行日子连我们都不知道,只是觉得我们俩是明天就要出发的人
反正如果大家要去Singapore可以来咨询我们的~
为了秘密出行,我们再次讨论地点,从国外到糖姑娘想带我去的四川康定到附近的厦门,然而由于假期问题,我们最后决定去珠海
去拥有N个海岛的珠海,话说上年免费去我们都没有去,所以决定不去外伶仃岛,毕竟觉得要钱去好傻~
最后我们决定去东澳岛,ps,舌尖上的中国里面介绍过东澳岛旁边的桂洲岛,喜欢海钓的亲故可以去哟~

本次旅游就在相对空闲地情况在出发前三天左右买车票、订旅馆,攻略更是啥都没有看就出发啦

当天下午还阴雨绵绵,对于即将要出门的我,不得不感叹自己是贵人啊~~

我们购买的是晚上7点25分的车票,本来时间是妥妥地足够,不过最后我们竟是火速奔跑赶到候车室,不枉近期一直有跑步,至少没有以前那么劝气

到达珠海站,真的要为我们点赞,活活地兜了一个圈、还得翻墙冲进车站,最后因为定位问题坐错车!
为了纪念这个可爱的车站,拍下糖姑娘美丽的倩影

转辗反侧,终于找到入住的青旅,说是青旅其实是在一高层豪华住宅里,青旅是复式别墅,全景面向海景,环境非常优美,同时不得不让你思考人生啊~~~

图片是早上拍的,青旅在情侣路旁(后来发现珠海的情侣路很长),唯一有点不大喜欢还是公共洗浴室,不是不干净,反正当我有洁癖哈~

说真的,整体的环境布置得很温馨,坐在小飘窗上望着海景,谈谈心写写明信片,非常怡人

从飘窗望出去的景象,我们都是勤劳的小蜜蜂,生物钟在6点25分左右就将我们唤醒,然后肯定要去拍下此刻窗外的美景

这是大概7点多的风景,太阳公公犹抱琵琶半遮面,还没完全出来,外面还是有点灰蒙蒙,不过一切等待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变样了!

从昨晚走出方向找车站,就预示着我们这次旅途都得比较曲折
例如:出发找车站去拱北,竟然又兜一个大圈,不过沿路的风景棒棒哒,作为拍照达人肯定要多拍几张相片。

这就是我们住的旅馆的楼盘,终于有点理解临江豪宅的卖点了,也终于揭开晚上进入小区时候,为什么面向花园都没有窗户都是漆黑一片,因为所以窗户都面向海边。

又经过一小段车程,我们到了拱北,不过我们不是去澳门,准备出发去东澳岛,路上还一直幻想着那岛屿....经过一段幻想后,我们到达香洲港港口,然后还偶遇在网上看到的大珍珠——珠海大剧院,在兴奋之余就得赶紧去买票登岛啦!

给大家参考下前往珠海三个岛屿的航线价钱吧,为什么不同价钱?那就是因为有普通座和贵宾座,我们最后买了最近一班12:55分的船票,在购买的时候就多次询问回程船票哪儿购买?售票员就多次回复在东澳岛那边买,最后的航班是下午4点,我们觉得时间还是可以的,于是就购买了去程船票,然后就开开心心地等待,去附近闲逛,毕竟时间还是非常充裕的

附近的情侣路风景真的妥妥地好,而且当天阳光明媚,伴随着海风,非常舒适

来一个闺蜜头像照

一定要高度赞扬糖丸君,用手机拍出艺术照的感觉~~

这是珠海博物馆,远方完全看不到那五个大字,最初还以为是某大学的某场馆,弄一张效果图般建筑图,不过这里太安静,安静得我都得怀疑这博物馆是否开放的。

走了一段路,是时候休息下,不过最美树影还是新村的好看,但在树荫下闲坐还是非常舒服。
此时,我们是闲坐在路边的凳子,路边有部车车底漏水,脑洞大开的糖丸君说“会不会爆炸”,我说她想太多,然后又闲坐了几分钟,我说“既然你说会爆炸,那为什么还要坐在这里等着它爆炸......”
顿时,一阵爆笑,旁边的快递小哥也莫名地看着我们.....

看着时间差不多,我们又走回香洲港准备坐船登岛~~~~~

登岛前和大珍珠来个合照吧!

登岛前我们还是非常不放心,如果去到那边没有船回程怎么办?我们也看到自动售票机显示返程的航线已经满座,于是我们又去询问,再三考虑后决定退票改成第二天最早的航班前往东澳岛,但在改签后又想起如果返程航班没有座位怎么办,那边只有唯一的口岸回来,我们还预定好动车回广州的,幸好遇到一个比较好的售票员,她告诉我们现在在调整航班,1点左右再来问,幸好糖丸君有充足的流量,不安等待的过程终于刷到明天回程的船票!简直有种春运刷票即时感,最后我们购买了第二天下午1点的回程船票。

在此告诉大家,前往珠海三个外岛——桂洲岛、东澳岛外伶仃岛,最好通过官网提前至少3天预定好船票,这样你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出发,安安心心地返程,不然就像我们退票换票还得交20%的退票费。船票是分普通座和贵宾座,根据我所观察,贵宾座购买的人很少,在船上工作人员会一直跟你说楼上包厢什么的,估计就是专门剩下此等余票等待像我们这些临时买票的旅客。
此航线是一人一座,身份证购买,你想蹭座位是不可能的,总体来说是很舒适,而且干净平稳,至少不会出现很久之前去香港平洲岛晕船感,前提你不要吃太撑去坐船啊~

由于改签第二天登岛,我们就临时修改行程,作为一个文青,肯定要去人文气息浓厚的地方
我们查看了暨大、吉珠两所学校地址,暨大车程约1小时,吉珠要3小时,毫无疑问是选择去暨大,忘记告诉大家,羊城通珠海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充值的地方我真的不知道哪儿,反正7仔充不了,所以大家去珠海的时候,预料到会坐公交就提前让你的羊仔吃得饱饱的吧~

门口的拱门和广州的一模一样,只是算是mini版,门牌写着来访登记,我也猜保安要不要我们登记登记,于是我们就故作镇静地一边闲聊一边走,果然..........还是很有效的,不用登记,接着就开始疯狂拍照,只是真的觉得快热疯,要赶紧找个位置歇一歇。

离开校园就会知道校园是最美好的,踏在塑胶跑道,看着绿茵球场,总会想起学校散步操场,夜谈的日子,也让我想起毕业前在操场拍照的时刻

暨大的树还是有点历史,起码还有个树荫,不然我们俩就中暑啦!

听说珠海的学校都有湖,我就去过两家,也了解过几家大学,暨大也不出所料是有湖的,不知道晚上这里时如何,我猜估计就是别名情侣湖吧~

篮球场永远是散发荷尔蒙的地方,就让姐姐我脑补一群鲜肉打篮球的模样吧~~~咔咔咔~

有没有觉得很特别呢,树根都沿着地砖生长呢~

湖不叫情侣湖,叫日月湖,翻过湖后面的山就是圆明新园,听保安大叔说懂得走的人会从山上走去圆明新园,突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此时大家会不会觉得为什么我们会从保安大叔得知呢?
原因就是我们实在走得太累而且太热,必须得找个位置坐着,沿路却没有凳子,我们一边走还有开车的目测是快递大哥问我们行政楼在哪里,我就随意指了下告诉对方估计是“那栋”,话说都不是第一次在别人学校被问路,看来还是长着一张学生脸

糖丸戏水,非得要拍下这幕,不过水确实很清澈,很清凉

由于真的找不到凳子,我就建议随便坐坐,于是就坐在路边,对面,马路坐着就是保安大叔,我们都渴得要命,然后就主动问保安大叔哪儿有商场,大学校园总不会是小卖部,保安大叔说现在放假都没有开,就靠近门口那边有个商场,接着就开始一段对话,大叔问我们是从哪儿来,我回复之广州的,然后我说我们是大一新生,现在先到学校这边看看,了解下情况,话说我还说错开学时间,反正不管对错继续说下去,为了可以更加真实,还专门查看了暨大珠海分校有什么专业,起码大叔问起可以答对自己的专业,和大叔的聊天了解到假期饭堂还是正常开放,并介绍我们去饭堂吃饭,他说3块、5块都有,绝对可以吃到饱,于是决定晚餐就去吃饭堂。只是距离开饭还差不多两个小时,就找个位置再坐坐。

两小时在闲聊人生、在刷微博、当然还有在自拍.........
本来决定要去吃顿海鲜,但是由于看到人均要150,还是决定去吃人均不用15的饭堂.........

对于久违校园的我们两眼发光!
看到每道菜都非常想吃!
于是我们将想吃的都点一份,
最后24块钱两份买单,非常抵吃!
吃饭的时候也谈起以前学校吃饭趣事,例如总会有个饭堂阿姨比较抠,总有个阿姨比较豪爽,一年四季都有大白菜,还谈起饭堂的大碗面、大冬天3块一碗面总让你吃得暖暖的,虽然大家不同地方,饭堂还是神相似的!
也谈起以前最喜欢就是让阿姨给点番茄蛋汁,这样就可以3毛饭5毛菜加上幸运的话,还会有免费的番茄配搭下

别误会,这菜都是两人一起吃的,只是用来拍照啊~~
要点赞莲藕、还有豆腐,ps不知道饭堂都是同个师傅教出来,味道都是一模一样

回去旅馆休息,给大家看看附近的酒吧街
晚上看着这店铺外墙很漂亮
但是白天就很..........难怪叫蚂蚁.....
所以确实不想再拍,只是拍了个小外墙的玫瑰..........

这是在地下过道的看到的回收箱,我觉得真的很有创意,真的很值得广州学习呢~

我们都是说到做到的人,第二天就早早地起早早出发去香洲港出发去东澳岛

离开旅馆前拍下附近的楼宇,个人觉得有点想香港澳门的风格,特别是右边白色的几栋高楼

一早的香洲港就已经坐满了人,我们都困得要命找了昨天的凳子坐下就休息下~

到了时间终于登船了,内部环境还可以吧~

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传说中的东!澳!岛!

不要以为我们要爬山!
我们是要去涉水!
也终于明白攀山泄(涉)水还是有道理的,我要去涉海就得爬山,
本来不用爬山,只是我们先入为主电瓶车会很贵,但是后来了解到是10块,其实很值得,我们还拿着行李啊!!!!!起码不用一身汗!!!!!!

在攀山前先吃顿饭

当时还想着将行李放在路边,以这朵花为标志,等待下山的时候才拿走

走到这里看到海天相接的一幕,以为已经到沙滩,然后被告知不得进入,
这里已经是被圈起来,我们估计是游艇会

正如开头所说这次经常走错路
连去沙滩也走错路
还走远了
最后最后在途人的指导下终于找到传说的沙滩!

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很漂亮
但是沙实在太热啦
虽然这几年都去过沙滩,但是真的没有夏天去过

沙地真的很热
隔着鞋都觉得热到想哭

每次去沙滩都得拍个下水照不过今年不是橙色拖鞋
但是依旧有蝴蝶结相伴

少不了合照,不过这次的拍照者是这几年协助拍合照技术最需要提升的
但是还是得感谢帮忙拍照的~

糖丸大师的拍照技术就妥妥地~

不过对于帮糖丸大师拍照就得很用心
不然总是拿着15年年头在开展活动时拍的相片出来说事

写个字记录下我来啦~
五月六月?
我的名字我的出生月份

此处有一迷妹~

此处应有一千字文字表达
但是实在太热啦!!!!!!!!

幸好我们没有将行李放在爬山途中
因为我们回岸边是坐电瓶车
那种感觉让我们想起泰国月光岛~~

回到香洲港,终于上岸啦,此次已经没有表情去拍照啦~

回去拱北那边决定要吃顿好!
最后找到个团购,88块超值抵!
我们两个简直就是难民登陆,火速消灭桌上一堆食物!!!!

我们行走在拱北口岸附近
沿途一直有些卖楼的销售人员问我们买不买房
拿着重重行李的我们都得笑cry
我们才大一新生啊!现在要回广州暨大的呢!
他们到底是多无聊才问我们要不要买楼

感谢上天让我们相见
见证一对互损互同理的好闺蜜的诞生

本文有彩蛋
很多未公开的相片哟~

2014年12月5-8日海南岛之旅
感谢222,看到广告火速决定出行

2015年泰囧之旅
认识了vicki姐和蕉姐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2 18:10

引用 本人男且爱好女 发表于 2016-09-12 18:10:09 的回复:

回复本人男且爱好女:感谢肯定,祝你中秋节快乐哟~

2016-09-15 10:1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9 20:50

引用 云馨 发表于 2016-09-19 20: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