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记日本十二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2

前言

日本回归也已经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了,想想还是要记录下东西,证明我没白去,说不定以后自己还能用上。
日本,我一直非常想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有高端的电子产品,热血的动漫,可爱的妹纸,数不尽的片纸。这一个行程,我期盼了三年,终于达成了。
从上一家公司溜走之后,我就抱着破罐破摔,狠狠疯一把的心态,想着这一次一定要去把日本给征服了,不然怎么对得起我的money。恩恩,就这样,我就与母后来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特别鸣谢母后的大力赞助,对你的感激,眼泪水趟趟地)
这次超长旅行主要线路是大阪神户京都东京,典型的阪进东出线路,可惜没去奈良看小鹿,还有我可怜的皮卡丘尾巴没有买回来=-=

正文

从想起来要走,到订机票、酒店、行程只用了一周不到的时间,说起来也是真够任性的,呵呵呵。当然啦,如果小伙伴们以后要出去旅行,建议大家至少提前两个月的时间订酒店和机票,这样会便宜更多,当然你们也可以订旅行社的自由行,这样可以省下一部分钱,也不用这么麻烦订酒店和机票。因为我和母后是临时起意出发的,所以匆匆订了机票和酒店,来回机票的话是2500左右,酒店加起来大概将近1万,心疼我母后的人民币啊,再次感谢。
然后说说机票和酒店,日本中国还是相对比较近的,用软件订机票,有时候还可以看见900元左右的机票,既然看见了大家就千万不要错过,因为真的很划算。再说说酒店,在日本我最最最最头疼的就是酒店,怎么可以这么小,而且这次出行真心酒店给我带来了不小惊讶,超碎了心。

出发,征服开始

Day 1
决定好去日本之后,与母后大人匆匆整理了一个小箱子的行装,就准备出发了。为了准备买买买,特地准备了一个大箱子,但最终发觉我们的预估太少了,4个箱子估计都不够啊=-=
晚上6点左右的飞机,下午2点出发从龙阳路地点站换磁悬浮直奔机场,因为带的东西不多,所以没话多少时间,磁悬浮白天一般都是20分钟一般,所以大家可以算好时间赶到车站,直接刷交通卡还有5元优惠,棒棒哒~~
磁悬浮在我印象中应该只有一节车厢,因为我上一次坐磁悬浮还是试运营的时候,好多年了,这次看到磁浮列车已经大变样了,心生感叹,真高大上啊,对得起我这40块,哈哈哈~~赶到磁浮这边刚好开走一辆,等了20分钟, 就嗖嗖的来了一辆,看到有些人还是来体验磁浮列车,偷笑~~
7分钟,降落机场,时间刚刚好,没怎么排队就把行李和登机牌搞定,然后火速奔向安检,通过海关,然后就来到了购物天堂,啧啧,体验过、 对比过才知道,国内免税商店才是货真价实的便宜啊,至少是日本机场免税的店的一半价格,请国人不要再相信国外的免税店怎么怎么好了,国内免税店秒杀一切,种类齐全,价格公道,除了当地限定产品,其他什么都能买到,很爽,只可惜我刚刚出发带不了这么多东西,遗憾的放弃了 。

当地时间10点左右,我们成功降落大阪关西机场,旅行即将正式拉开帷幕,心里那个小激动啊,小鹿啊,小兔子啊都疯了。
本来计划好下飞机就去购买关西周游券,我的省钱利器啊,可惜在机场逛了15分钟都没找到购买点那个红色大牌子。随后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得赶紧去酒店啊,于是直奔2号航站楼去寻找南海电铁急行,这机场的构造实在是太复杂,在辗转了10多分钟以后,发现一对小情侣也要去2号航站楼,于是尾随其后,到了三叉路口处,小情侣开始犹豫哪里是地铁入口的时候,我瞄了一眼指示牌,subway,直接带着母后飞奔。也幸亏了我飞奔,不然还真赶不上南海电铁了,赶不上南海电铁就意味着我们要倒好几部地铁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难波。冲上柜台拿着三千块,操着一口蹩脚的日语跟服务柜台小姐说,我们要到难波,哈哈哈哈~~好吧,因为我的日语实在太蹩脚了,对方表示听不懂然后说起了英文,恩恩,就是英文,然后我就流畅的用英文买了票,看了时间,还有不到5分钟就要发车了,拖着箱子,拉着母后大人直接飞奔8号站台,因为事先还看了不少攻略,所以一眼就认出了南海电铁急性,一辆蓝紫色的列车,内部装修豪华,看上就舒服,毕竟要对得起我付了1125日币啊~~因为是急行,所以停靠站非常少,用了4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到达了难波站。下了难波站,然后就哭出来了,这么多条铁路怎么去酒店啊,哭死。然后打开日本自由行神器,谷歌地图~~在国内已经不能用了,但是在日本这是大家都在用的地图,超级好用,只要跟着谷歌走,基本上不会有问题。另外,谷歌地图上会帮你估算好行程车票价格,根据这个价格买肯定不会有错,如果你的行程车票价格买多了,他会吐出来,你可以继续使用这张车票换成同一个公司的地铁。
从难波车站出来走一段路到地铁站,如果不清楚就直接问站内站长,有个小窗口,他们会很用心的拿出ipad给你指路,他们也是用的谷歌地图,呵呵呵。

几经折腾,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日本桥站,耐心的站长大叔帮我们查谷歌地图,然后给我们画路线图,可惜刚日本太兴奋,智商完全没有上线,哭死,除了地铁直接走了反方向=-=,一言不合就差点走到通天阁,关键时刻我伟大的母后大人发现了我们走反了,然后回走找到了酒店。我们就住在离日本桥和道顿崛很近的地方,那个酒店可以推荐给小伙伴,酒店非常干净,适合与同事出游,酒店有卫生间、电磁炉等等,关键还有一个阳台,酒店房间内很干净,但是要注意拖鞋入内。我们住的酒店叫EXE东心斋桥酒店。酒店老板是个广东人,交流无障碍,顺利入住。
因为要再大阪住五天,于是就开始释放行李,房间空间利用得很好,可以放鞋、放衣服、浴室干湿分离,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放洗衣机的位置,下水道没有处理好,总是有一股霉味,最后我们关上小门后,就没这么明显,看在物美价廉的份上也就不纠结了。
门口真的非常热闹,大多数店都要营业到清晨2点之后,所以一点都不会觉得沉寂。

另外提一下,日本最困难的还是扔垃圾,日本收垃圾是要收费的,所以你再白天看到的大多数垃圾桶都是上锁的,所以建议大家自带一个塑料袋,等到回酒店或者公共扔垃圾的地方一起扔。

整理了一下行装,看看时间尚早就去附近看看,最终要的还是觅食,花了超多的体力赶到酒店,肚子已经饿得不行,再加上附近的美食诱惑,怎么也不能放过啊~~关键时刻,开启觅食雷达,走了10多分钟看到一家牛肉盖浇饭的连锁小店,毫不犹豫冲了进去,日本很多餐厅都是自助点餐的,就是你把钱塞进去,然后选择你想要吃的东西,把票子打出来交给店员,他们会帮你直接搞定。刚到日本的确智商没上线,看到有个牛字毫不犹豫就点了,一份饭大概600日元,还是算比较实惠的,而且当时非常饿,看到生鸡蛋直接拌饭,那个真心是美味啊。
吃完逛了下附近的药妆店,发现都是每天清晨2点关门的,于是一点也不捉急回宫休息了,母后大人表示先回去计划明日行程,然后再作其他购物打算。

Day 2 道顿崛攻略战

因为离道顿崛很近,所以在大阪逛得最多就是道顿崛了,简直就是美食天堂。日本的店铺都开得很晚,除了药妆店像不要睡觉的一样,其他店铺都在10点以后开放,我们外出觅食早饭发现,很多店铺都在准备中,预计要中午11点才正式营业。在千寻百觅之后,终于找到了救星,吉野家~~哈哈哈
说实话日本的吉野家也是良心餐厅了,大阪的吉野家的质量要比东京好很多,我们早餐基本都在吉野家解决,我基本上都是牛肉盖浇饭,要么烤肉定时,反正一份大概在780日元左右,可以吃得很饱,母后大人非常钟爱烤三文鱼定食,因为她不喜欢生鸡蛋=-=还有就是吉野家会赠送优惠圈,吃牛肉饭和鳗鱼饭都有折扣,遗憾是没吃到鳗鱼饭,因为牛肉真的很满足。

上午在道顿崛略微闲逛之后,下午出发前往通天阁,因为不是特别远,车费又很贵,我们就徒步走到了通天阁,通天阁就是一条杂货小街道,有各种各样的小商品可以买,还有美食街等等,是个吃饭休闲的好地方。

逛了一下午的通天阁,带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出发道顿崛,穿过两条小巷直接来到道顿崛,夜晚的道顿崛已经人声鼎沸,到处都可以看到游客,还有亲爱的中国同胞,总而言之到了道顿崛有种占领的感觉,中文一路通~~~到了道顿崛就不得不提一兰拉面和蟹道乐,这两家店真的人超级多。一兰拉面我们是中午吃的,避开了高峰期,汤底真的非常浓郁,鲜香齐聚,面也挺有劲道。但是价格上来说,一兰拉面是偏贵的,加面和加菜都要另外收费。感觉一兰拉面能这么火还是在于人性化的选择设计,你可以选择口味、面的软硬、还有葱蒜等。至于蟹道乐,每次看到排这么长的队,就默默放弃了,我的胃表示等不起55555555
从道顿崛到心斋桥,我数了一下至少有5家蟹道乐,所以到家可以找分店用餐,没这么挤,味道也应该差不多,而且最重要的是蟹道乐是要预定的哦,不然你肯定吃不到。而且每天接受预定也是有限制的。
从道顿崛不知不觉的就逛到了心斋桥,初至心斋桥已经10点半了,依旧有很多人没有散去,大阪心斋桥就像一个不夜城,总是这么热闹,但心斋桥商店街已经关门了,大多数商铺8点左右就开始关门了,唯一留下的餐厅也是10点关门的。在心斋桥商店街门口有一个H&M,价格低廉东西也很多,男女装是分成两个大楼的,女装大概有5层,男装是3层,喜欢买买买的记得带着护照去,满5000可以免税哦。
逛到最后实在太累,回到酒店楼下,点了几个小菜,然后喝杯准备结束一天的行程,因为后面的行程更加艰辛,我就是靠脚踩出来的=-=。

Day 3 大阪城公园攻略战

日本桥到森之宫大概需要半小时的时间,从森之宫站出来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我的胃表示再也不能走了,于是找了一家汉堡店先吃点东西,真心又是一个良心商家,味道很不错,汉堡几口下肚非常满足,甜瓜汽水其实就是哈密瓜汽水非常好喝,推荐大家去尝试一下。
带着疯狂的心情冲向大阪城公园,因为最近在看雅人叔的真田丸,所以感觉一定要去一下大阪城公园,看看雅人叔演戏的地方,嘻嘻~~大阪城公园真的很大很大,走进去没几步就看到了一个超大的喷泉,日本类似这样的公园非常多,全都是免费开放的,只有重要景点才会收费。一路飞奔,看到真田家的旗帜飘扬,真田丸的旗帜宣传,啧啧,来对地方了。快要走到天守阁前会有大阪历史博物馆1号,还有当地人穿着真田辛村的武士铠甲供大家合影,估计也是为了宣传电视剧,毕竟雅人叔就是收视率啊~~~
走到天守阁前,进入花痴状态,我拍拍拍,各种角度取景,天气太好,还自带美颜效果,棒棒哒~~,看了下天守阁的排队,真心太多,毕竟这里也是旅行社的主要旅游景点,于是放弃登天守阁,找个凉爽的地方,买个抹茶冰淇淋,啃啃啃,爽啊。
从天守阁的另一个门出来,我们前往下一个景点,四天王寺,在路上你可以看到大阪历史博物馆2号,母后大人对于历史无感,故放弃。还有就是在大阪历史博物馆2号旁边你可以看到日本著名的NHK电视台的办公大楼,忍不住就是拍拍拍,拍完跑路。

去往四天王寺的路程真是够艰辛的,看着谷歌地图,我还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的,在去往四天王寺的路程上我们先路过了四天王寺公园,一个挺不错的地方,很安静的公园,还有国立美术馆,貌似还在举办什么美术展,从四天王寺公园远眺可以看见通天阁远远矗立在哪里,感觉很棒。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翩翩细雨,然后就是跑啊跑,跟着谷歌地图拼命跑,最终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去往四天王寺要经过一个非常安静的生活小区,白天几乎没有人,两边路上大家都挂起了地藏灯,时不时你还能看见当地人供奉的地藏神庙,神秘而又安详。四天王寺应该是属于大多数旅行社都不会去的地方,当然啦,我是去攻略的肯定要看一下啦。
白天四天王寺非常安静,有一些来来往往的工人在修缮寺庙,非常的安静,时不时传来两神神鸟乌鸦的叫声,逛了一下四天王寺,寥寥的几个人前来祷告,建筑非常有特色,有独特的风水布局,花了半小时,四天王寺攻略,然后溜啊。我要回日本桥,道顿崛,这四天王寺实在太安静,不适应啊。

搜索了下附近没有其他的景点,踏上归途,日本桥~~我的大本营,来到日本第三天看了好多药妆店,已经手痒了,小伙伴们的订单也要爆炸了,是时候去看一下了,路过一个超级超级大的药妆店,重要的是里面有一个阿姨是上海人,讲着流利的上海话,好亲切,买买买,然后1000多人民币就没有了………………这个也是日本第一次大采购,后面还有各种突击和买买买,后面再说。

晚上,为了完成道顿崛没有疯狂吃的遗憾,再次扫荡道顿崛,大众点评啊,在日本使用大众点评的都是真吃货,你看不到上面有人均低于300的东西,就是为了拼命吃去的,找了加当地非常火的大阪烧,店前排了非常多的人,为表决心,排啊。美食在向我招手,么么哒。

然后还发现日本人貌似特别喜欢吃煎饺这类食物,好可怕,不是锅贴哦,是煎饺,外面特别硬脆的饺子。到处可见煎饺店铺,而且生意都非常火爆。之后有一天我们是想去品尝真正的元禄寿司的,可惜那个队排得实在太可怕了。放弃!

接着就要介绍道顿崛几个比较充满魔性的地方了,一个是格力高,一个是激安的殿堂。一个作为道顿崛标志,一个作为超级购物天堂,两个地方都有着十足的魔性,吸引大家不断的聚集。
在格力高的魔力下,我也疯了=-=………………那肯定不是我…………
激安的殿堂人真的太多了,实在挤不下去了,看了看先溜再说,因为这里面的采购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便宜的,只有一些小商品比较便宜,还会有一些大牌的折扣产品,关键要看你腿力了,如果你的腿力和购买力都是SSS级别,请千万不要放弃这个商店,东西真的非常全。我表示放弃,挤不过,溜!

再次申明,请忽略博主的蛇精病。=-= =-= =-= =-=

Day 4 神户的奇妙之旅

在母后大人的强烈要求下,我们从大阪出发,坐近铁线路,来到了大阪的邻居——神户。近铁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神户三宫站,一个非常大的车站,包容非常多的地铁和近铁线路,包括巴士等公交也必定会经过。
因为博主是自由行,所以线路之随意,啧啧,我自己想想都害怕啊,神户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旅游城市了,建议大家可以再车站直接购买loop观光巴士一日券,非常划算,包括了神户所有的景点,博主发现此神器的时候有点晚,于是就直接买票了。神户必去的地方就是神户港了,但是那边的游乐休闲设施还在修缮,所以不是特别热闹,但是喜欢看大海的,推荐去一下,风景还是很赞的。下午,我们从神户港出发,乘坐loop观光巴士来到异人馆,那边都是外国人的之前的领事馆,现在被遗弃,变成各种旅游景点,一条非常安静的街道,适合去摄影和散步。

神户,就不得不提神户牛肉了,真心好吃,爽滑鲜嫩,还带着微微的甜味。在神户你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神户牛肉餐馆,价格从几千到几万一份不等,关键是在于你有多大决心了=-=博主选择了一万以下的尝尝味道,毕竟吃多了就没那么多回味了。
神户的总体消费不算太高,也不是很低,但是药妆店里东西要比大阪便宜一些,博主又是疯狂采购,两大包带回根据地,至此,一个箱子over了=-=

至于神户其他的景点,大家就自己去探索吧~~记得坐观光巴士,另外一点就是记得早点出发,神户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逛逛的,很多街道都是摄影的绝佳地点。

吃完神户牛,一个心愿已了,飞速回窝,收拾了下东西,又是买买买和逛逛逛,心斋桥、道顿崛最后扫荡,因为明天就即将出发去京都,神秘的古都。

题外话,日本桥这边是个著名大阪红灯区,会有数不清的无料案内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体验,嘿嘿嘿~~前提记得备好你的钱包,那边价格都是20000起的哦~~~但是可爱的妹子,日本小妹妹还是很多,虽然我看到大多数都是可怕的外国站街女,但是还是有看到亭亭玉立的大小姐从我面前走过,一个个会所门口的大哥大叔大爷给她行礼,估计是红灯区头牌了,嘿嘿嘿

另外就是推荐大家一定在大阪品尝寿司,特别是店里都是老头的寿司店,都是良心店面啊,味道很赞,价格也不是特别贵,现场手握寿司,一口下去,根本停不下来啊。

Day 5 不期而遇的梅田之旅

整理了下行装,准备出发去京都,但是还是觉得不够过瘾,马上就要离开大阪了,于是去往了大阪最后的目的地——梅田。梅田原来不属于我的计划内,但是既然来了就要补全,所以总感觉梅田其实是注定要来的一个地方。
相比于日本桥那边的街道和风格,梅田就是属于现代化的新大阪,富含了新时代的气息,梅田车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车站了,两边有购物商场,还有各种高楼大厦,登上空中花园,眺望梅田蓝天大厦,真的蓝天、大厦、美不胜收。周边都是购物圣地,可以去买买买,也可以逛逛,休闲一下。梅田车站有一个伊势丹,买东西还不错,有很多日本本土的品牌,而且满5000还能退税,也是一个购物圣地,顶楼还有一个百元店,大家可以采购一些商品。

至此,我们就向大阪正式告别了,回头看了下新大阪,我还会再来的。
我们坐上近铁,去往古都京都

敬请期待下篇哦~~~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2 14:26

引用 勒布朗 发表于 2016-09-12 14:26:31 的回复:

回复勒布朗:不用谢,工作累了,就放下包袱出去走走,回来之后又是另一片天地

2016-09-12 16:5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9 15:50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09-19 15: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