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先生你好,我的未来老公——大理丽江七日游

小鲤鱼 (杭州) LV.3
2016-09-12 00:02 277/8
  • 出发时间/2016-08-31

前言

写在前面,文笔不太好所以零零散散说了一大堆,如果不想看的话我就在第一段划一下重点,有兴趣的可以继续看下去啦。
1、淡季酒店可以不提前订,到了景区再找合适的客栈合适的房间砍合适的价格。
2、大理的散团别报,坑坑坑
3、租车之前货比三家并且注意车子有没有受损不管是电瓶车还是汽车
4、环洱海自驾挺爽的,海景真的不错,双廊没去,海西景色也很好
5、丽江古城七点半以后不用票,束河古镇五点半以后不用票,买不买看自己吧运气好你还可以转手或者买二手票
6、拉市海的马场弹性很强自己去砍价可以砍低,最好还是客栈老板那报团不要自己去报团因为会有强制消费,恩“茶马印象”就是辣鸡马场微笑脸不服来咬我啊
7、云南没有高铁火车时间长汽车价格贵时间要安排好
8、大理古城润梦轩客栈  喜洲洱海边颖翼轩海景庭院  大研古城萃华客栈  大理火车站附近弓鱼湾客栈都很好(广告很硬但是都很好真的真的!)
9、纪念品之类的我觉得都产自浙江义乌所以都不敢买所以拿了两个空瓶子送给小伙伴,一瓶大理的空气一瓶洱海的水哈哈哈

于是正文啦

因为杭州G20举城同庆啊,从9月1号到7号都放假,于是我就跟赵先生一起去云南嗨啦,赵先生毕业旅行一直想去云南来着,奈何当初因为工作原因没能成行,这回去也算是了了他的一个愿望啦~然后因为机票的原因,我们的旅行时间是从8.31到9.9,当然可以去头去尾,因为我们都在赶飞机,赶火车,赶汽车,累到跪了Orz。。而且中间还被坑了好多好多,不过幸好的是人没什么事啊,,赵先生表示,丽江是这辈子都不会去了呢~
8.31   Day1.
杭州出发,到上海虹桥机场
9.1  Day2
早上6.30起飞,中午到达昆明,乘坐某旅行社来机场送客人的返程车,到昆明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酒店开了钟点房(XX宝支付更便宜)休息一下,准备赶晚上的火车去大理,第二天早上到。(当时为了体验一下买的硬座,后来受不了还是灰溜溜去升级了硬卧,硬卧还有点臭臭的,边上大叔还会呼噜噜的打一夜。云南还没有高铁动车,只有KT开头的那种火车,咣哧咣哧很累的,所以尽量买卧铺吧,至少可以躺着。)

以上使我们从杭州艰辛万苦赶去大理的。。血泪史
看上去轻描淡写但其实俩人都已经累成废人了。。

9.2  Day3
早上五点多就到大理火车站了,还没有公交啥的,据说是8路车两元一位直达的,我们在火车站边上买了旅游观光车的票,10元一位,到大理古城南门下车,还会送两张景区观光车的车票。最早的一班车六点多吧出发去古城。
到了南门之后我们就去找吃早点的地方,找到一家东北大哥开的早餐店,得知目前是淡季所以很多客栈可以到店再去讲价,网上订反而贵啦,于是整个旅程所有酒店都已经定好的我和赵先生两脸懵逼。。
吃完后在东门附近找到客栈,才九点不到,但是老板还是让我们提前入住了。发现早半个月前订的酒店反而到店那天在网上看还要便宜20块,不过漂亮的老板娘表示可以把差价退给我,虽然只有二十块但是还是觉得老板挺良心的。这里插一下硬广告,,客栈名字叫润梦轩精品客栈,他们家的床睡起来可舒服啊,淡季过去圆床房也就150一晚,嗯超值!
把行李放到房间之后我们简单洗漱了一下,休息了一会,然后通过客栈老板,租了一辆四座的小电瓶车,骚粉色的,可炫。240一天,当晚九点之前要归还,压了一张身份证在那,上车前先把小电驴前前后后上上下下拍个照,这样还车的时候可以知道有没有刮擦什么的。
先去古城里面找了一家店吃了点饭,叫小段厨房,,味道一般般,桑葚酸奶很好喝!然后我们就去环洱海了,本来打算第二天再去环的,但是赵先生和我都觉得,既然租了这么酷炫的小电驴,就应该去洱海边兜一兜。。然后我们就去了,,
不得不说,淡季的环海西路的人真是少啊,不过一开始看到的时候,从内心里感觉这就是一个湖,,跟杭州西湖差不多啊,,不过环着环着就有感觉了,漂浮的水藻,树根浸没在水里的枯木,风吹过波光稳稳的水面,真的是有吸引力,不时地停下来凹造型拍照,风也很舒服,po到朋友圈的照片被吐槽把赵先生拍丑了,,不过,赵先生不就是我照片里的道具吗还要在乎拍的丑不丑干嘛!哼哼。
我们从大理古城出发,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往北,到喜洲古镇后返程,差不多花了三到四个小时,小电驴还是很给力的,不用担心路上没电或者马力不足啥的。

感觉这一天真的是我们过得最充足的一天啊,不过感觉240一天的小电驴好像还是有点贵了,但是我也没去问其他店的价格,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9.3  Day4
这天很早我们就起来了,为啥呢,因为我们订了喜洲那边的海景房,还有浴缸有阳台,很酷炫的样子,所以急着早上就过去啦。
但是我们一出客栈就碰到了不和谐的东西。没错就是大理古城超多的,背着一个小黑包,打着一把伞,问你,小妹苍山洱海玩不玩啊,一百多一个人就好了,的那种老阿姨。跟我们套近乎的时候说着自家女儿也跟我们差不多大了云云,殊不知,您家女儿以后出去也被你们这么骗你心里爽不爽,苍天饶过谁啊!
恩没错我们报了他们的散团,介绍的时候是包含苍山索道,洱海游轮,一顿午饭,晚上会路过喜洲,我们可以在喜洲下车!绝对没有任何强制消费!!
后来导游来了,一个凶神恶煞的壮男人,叫我们喊他赵阿鹏,还跟我们赵先生一个姓,以为人不错呢。。但其实是我想多了,,从上车就开始反复强调云南有多穷,政府有多穷,要旅游拉动经济发展,做人要凭良心哦!潜意思就是嘿小肥羊们,一会去消费点购物,不买就是没良心,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导游还反复强调,你们自己知道这么便宜的团,肯定会有这些项目的。天地良心啊,,我真的一开始没想到,因为给我们介绍的那个老阿姨说了,绝对没有强制消费的。所以老阿姨的话不可信。
在离开第一个购物点(大理密支那石城)到第二个购物点(买银器的因为我们下车了所以不知道是哪)的路上,导游又开始啦,问我们。你们签的旅游合同上面有没有说导游说话叫你们不要搭理,既然这样做不到互相尊重,好,那师傅靠边停车,我下车。我的天哪你这个导游怎么脾气这么大的啦,合同上也没说我们要跟着你起哄满足你的戏感啊,做个导游怎么戏那么多的啦,同时赵先生表示已经很不爽了,于是我们打开地图看了一下就在喜洲附近,就下车了,第一次见这样的团,不过赵先生说也是给我买个教训啦,以后出来这种散团我是再也不信了。忘了讲140一个人,发票我有图的哦。坑,简直神坑!

因为我们提前下车,所以到喜洲的酒店还是蛮早的,推一下啦,大理白族颖翼轩海景庭院,一线海景阳台浴缸都有,很赞!去哪儿上面订的,498一晚,收拾妥当以后在客栈租了一辆小电驴,60一天(古城里面租的是30一天啦),我们就飚去喜洲古镇啦,喜洲古镇吃饭的地方还是蛮好吃的而且还很便宜。。但是我忘了那家店的名字,不过云南的饭菜是真的辣啊,,看着都不敢吃那种

晚上本来想在海边再逛逛,无奈起风了,于是就回客栈啦、在前台买了泡泡,就回房间去泡澡了,海景房很享受啦,来大理洱海边还是要住一下,挺值得的!

9.4  Day5
这天下午我们要去丽江,提前一天跟客栈前台打好招呼,前台会帮我们订票,大巴95中巴85,客栈还会派车直接送你到车站上车。
早上起来无所事事,在客栈的公共区域拍照逛逛,然后在客栈吃了午饭,客栈的午饭真的,量很足!然后下午就去车站了,上车之后一路睡到丽江。值得一提的是,大客车在上高速之前会去一个休息站,然后告诉乘客们可以去上厕所,但是这个厕所是收费的。。ORZ我到了门口才知道,然后没随身带钱只能再跑回车上去拿。。
到了丽江之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没有什么感觉,,好像没有什么旅游的氛围,,因为不知道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的具体地理位置,只听说过束河古镇比较安静,就想去束河古镇找客栈。(之前因为碰到的人都告诉我们现在是淡季,直接去客栈看房并且可以讲价,所以我把网上订的能退的就都退了)到了束河门口才知道要买票,(微笑脸)五店买的票,五点半之后就可以不用票了。。而且当地的车可以直接开进去,也就是说可以打个滴滴直接开进去不用票了。。不过滴滴在丽江好像横不过出租车,出租车可以宰人杀猪,滴滴因为实惠而且可以直接开进景区很容易遭到拦堵,,心疼滴滴司机。
到了束河买了票走了箱子不能拖的路,赵先生觉得我们还是去大研古城吧,于是我们打了的,三十块钱两个人,滴滴的话只要20,后来我们打过。
到了大研古城有很多人上来问你要不要住宿啊去不去哪里玩啊,我们都没理,直接买了古城维护费就进去了,主要是考虑到我们要在大研古城住两晚,期间肯定要进进出出,就不要等到晚上了,直接买了票。
我们住的是萃华客栈,跟老板降了价,大床房180一晚住两晚,客栈离酒吧街四方街都很近,但是晚上又不是很吵,刚刚好。
休息一下我们就去逛古城了,顺带提一下大理古城和大研古城都有的一种吃的,叫泰芒了,35一杯,料很足,果肉果汁沙冰,每次都吃的赵先生心满意足。至于古城里面吃什么,,有很多小吃类似于现在的商场里面的美食城一样,但是价格都不低,而且说实在的,味道也不咋地,这时候我才觉得肯德基麦当劳好良心啊,,全国价格一样,味道也一样,感动。

9.5  Day6
真是糟糕的一天。
睡到中午,大研古城还阳光高照,我们从忠义市场的出口出来,打算打车去拉市海骑马。
因为之前看攻略都知道,拉市海很黑啊,有些人报便宜的团被坑,被要求买东西,或者就是多付了钱,多花了比别人多很多的钱去玩那个项目。所以我们打算自己打车去,然后去讲讲价。
出了古城之后,自然是有很多人上来问,拉市海去不去玩啊,茶马古道骑马去不去啊,我内心暗暗地想,去啊,但是肯定不找你们啊,想坑我,哼!
然后我们碰到了一个纳西族女人,很黑,跟我们诚心诚意讲了半天,说她老公很老实不会说话,就是把我们送去赚个路费,其他我们要玩什么都不管,也不可能有消费的。吃了大理那个散团的苦,我跟赵先生都不信她,她把身份证都贴出来给我们了,后来我们还是将信将疑的信了她的邪(微笑脸)。
敲黑板咯,不要相信这些人,他们都是有跟自家合作的马场的,你坐他们的车,他们会把你拉去他们的马场,然后你自然就在他们家马场消费了,因为马场跟马场之间隔得比较远,而且好像你自己在路上走还会有人来收你门票。
我们去的马场叫《《《茶马印象》》》打三重书名号!!反正不好就是了微笑脸。
那个纳西族女人的老公先把我们送到这个马场,然后下雨了,下雨了其实就已经有点郁闷了,然后在避雨过程中,赵先生还滑倒了,手臂上一条都擦破了,膝盖也擦破了,不过有个小哥还好,给我们送来了消毒水和棉签,要不是因为这个举动,我们后来就打官方投诉电话了,这是后话。。
骑马的路线好几条,最贵的460,最便宜的160,微笑脸其实路线并没有什么差别,人家团购为啥一百多就可以玩的很嗨呢,就是因为没啥差别,只是因为我们去骑了一趟暂时也不会去骑第二趟,所以你也不知道人家的路线是什么样的。难得去一趟云南丽江嘛,难得骑一次马,当然要骑路线最长的景色最多的咯,看了攻略也知道,要砍价,那个小哥给我们开价三百一个人,两个人六百,我们当然知道这里面还可以砍价,于是就继续砍,后来小哥说我们两个人,凑个吉利520吧,行吧那就520,还送个划船。于是我们穿着雨衣就上马上路了。骑马的感受还是有的,摇摇晃晃,屁股疼什么的,但是也很奇特,毕竟第一次骑很新奇,蛮心疼赵先生的,赵先生摔了一跤手也疼屁股也疼还去摇摇晃晃,,期间我们就在拉市海源头下马拍了个照,还有个老人一直上来问我要不要买点马粮喂喂马,心疼我的马我拒绝了哈哈哈,在经过原始森林的时候,这个马从树下钻过去了,然后我就撞树上了。带领的小哥一直说手抓住脚踩牢就没问题,那我要撞树上了我是准备掉下去还是撞树上呢?后来在山顶,可以眺望拉市海的地方小哥也问我们要不要下马拍照,因为雨太大我们说不用了,然后全程就没问我们要不要下马了,那我们也不知道该不该下马啊。。于是全程就在带头小哥的不标准普通话的带领下走完了,走完的时候赵先生还萌萌的以为还有路。
回到马场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我已经冻惨了,整个人都咯咯咯发抖。马场说坐观光车送我们去划船,他们的观光车就是后面带蓬的拖拉机Orz。。。送到划船的地方下着雨,船没有棚,问有没有伞被告知20块钱一件雨衣要不要买,不要买就直接上船,还要快点。赵先生一听火都大了,这也太坑了。。于是我们就原路折返了去找当时给我们讲价的小哥。
整体就是这样的,我们选的最贵的路线,但是我们只知道我们经过了纳西村寨,原始森林,茶马古道,水源头。。然后就没了但是路线上标着的还有千年古树,瀑布群,仙女湖,断情谷之类的,我们都没碰到。这样的话,本来就是下雨的比较影响游玩,还被偷工减料心情自然不好,最后游船还来这一遭,气的我直接拨通的110,不过后来看到墙上的投诉电话还是打了投诉电话。但是投诉电话是他们自己人,曰法人。行吧法人,我问他这条路线这么多景点我们都没去,是不是这个广告上的都是不作数的,他大声的回答是,还说旅游就是忽悠人,微笑脸我们都有录音所以这个马场要是想找麻烦就来吧,估计你们也记得我们,嘻嘻。
最后的解决办法是赔我们一个人五十块钱,也不想继续争下去,那个法人已经是破罐破摔了,有本事你们就去投诉吧!这样的态度,真是让人无语。后来送我们来的那个司机也来了,他跟我们讲述了,他在这个马场也养了马,赔偿我们的钱是从他和拉马的小哥工资里扣得,基本上一天等于白干了,我真特么笑出声,就赔我们俩一百块,你们两个人的钱就都没了,骗谁呢。
于是这个糟糕的下午就这样过去了,所以大家要是想去茶马古道骑马的话,问问客栈老板吧,客栈老板给你们的团大概可以靠谱一点点。
哦对丽江古城里面的手鼓店,一直在放一首我的小宝贝,嘤嘤嘤,两天都要听吐了,不知道老板们怎么想的。

9.6  Day7
这天我们依旧没早起,毕竟昨天摔得腰酸背痛的。
中午把房退了,行李寄存在客栈,我们就去束河古镇了。毕竟束河古镇的票已经买了,还是去下吧,束河古镇的票有效期是三天,古城维护费的有效期是一个月。束河的耳环比大研便宜,大研卖20的束河只要10元,大研卖10元的束河10元3对。。。但是披肩还是要大研古城买,相同质量下,就是大部分都卖10块一条那个最便宜的好像是7块,最贵的我也不知道无上限了吧。。束河大理古城都没有大研便宜。吃的话,作为浙江人真的被这里遍地是川菜馆折服。。所以我基本没提吃的因为都太辣了。经典的一个问题就是问服务员你们家这个辣吗,服务员说不辣,然后我们问那这个跟老干妈比呢,服务员说差不多吧,都不辣。然后我跟赵先生两脸懵逼。。老干妈不辣?哈哈哈这段旅程我们都没吃好,回来还瘦了,,
束河并不大,跟大研古城构造什么的都差不多,但是人少很多,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就回客栈取行李了。去客运中心买票回大理
傍晚到大理,在下关订的酒店,叫弓鱼湾客栈,打的滴滴司机很赞,送到门口,客栈也很不错,因为气候刚刚好所以没空调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再热一点可能就不太好了。晚上我们去火车站买了回昆明的车票,然后去洱海公园边上吃了烤鱼。烤鱼老板很不错,虽然还是有点辣但是还算好吃了。。
这一天就这么度过了

9.7  Day8
这天我们早起,退房继续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因为想到还没有给小伙伴买纪念品,所以打算再回一次大理古城。这下我们就失策啦,赶回去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早知道应该继续住在大理古城的。
回去古城吃了木桶饭,给小伙伴买了药糖,真是的说包邮,结果糖寄到了,包装忘了寄给我们,曝光。。叫大理龙飞堂贸易有限公司,,不过,,人家招牌上好像不是这个名字但是我也没记住。。所以亲们买纪念品卖家说给你寄回家,你千万记得要卖家不要漏了东西。然后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回到客栈取了行李,去火车站了。
不得不说两个网瘾少年在火车站边上的网吧打了三个小时的撸,,才进站上车。。继续一夜的火车晃到昆明,在昆明火车站边上的如家定了个房间休息了一下,坐了下午的空港快线去机场。晚上八点的飞机,经停常德上海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9.8  Day9
真是糟糕的一个凌晨,到上海虹桥T1航站楼,打车去T2航站楼,滴滴司机搞不清楚,开到出发层,那时候已经封了,没有人,于是他就把我们送到机场附近的酒店,我们下车进去一问才知道,最近上海有会展,没房间了,郁闷,这个司机我们打车花了50.。。。然后我们又从酒店打车去火车站,这个司机又给我们送到了出发平台,,大概是20块,反正当时荒无人烟,我们要坐最早的火车回杭州,感觉生无可恋。后来我们又碰到一个司机,说带我们去到达平台,那里可以进去,找座位休息,又是10块。。等于我们在上海虹桥两个航站楼以及一个火车站之间打的打了100块我的天哦。。。
后来好心的保安告诉我们航站楼3楼大厅有座位可以进去休息,睡一会,堪堪熬到六点,买票回杭州
所以凌晨到上海虹桥的小伙伴们,要么当机立断打车去附近酒店,提前订好。要么直接去T2航站楼3楼找位置睡觉等车!兜兜转转又累又费钱!心疼我的赵先生,长途跋涉第二天还要去上班~

总结啦

于是总结,
赵先生说,这算是我们的婚前蜜月咯,嘻嘻心里甜蜜蜜。
第一次坐飞机,飞飞飞,回来的时候我还耳鸣了真是脆弱。
第一次坐K字火车,果然是脚臭烟味呼噜声,虽然是新奇的体验但是还是觉得有点小糟糕呢,。
第一次跑那么远,有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小无助的,虽然网上攻略那么多,但是我们还是遭遇了很多坑人事。
整体的就是小蜜月并不是那么顺顺利利,但是好在都解决了,没有挫折哪来的彩虹嘛~心态要好。
看到很多人在微博上吐槽去了云南跟想象中不一样,然后会有很多人跳出来骂不喜欢你就别去啊,你没资格批评云南,又不是云南人坏,是在云南做生意的外地人坏,难道其他地方就没有缺斤少两的奸商了吗。。。之类的。感觉挺失望的,维护自己的家乡是没有错,但是这些景象的确是存在的也应该意识到,这是不对的,不能跟别的地区去比坏啊,云南风景好,淳朴的乡民的确存在,但是欺骗游客,误导游客的本地人也大有人在。游客不能以偏概全,也希望云南的小伙伴们不要一味地维护,只有大家都意识到了这些缺陷和遗憾,才会有人去正视去改正。
丽江被称艳遇之城,但城外就有点说不出的感觉了。而大理洱海的确不错,生活很是慢节奏,古城古镇的感觉与我们杭州与我们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还是有差别,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风情,我跟赵先生的感觉就是大理洱海有生之年还是会再去的,并不会因为被散团坑就不去了,而丽江大概是不会再去了,与想象之中偏差有点大吧,不是说不好,而是没有我们要的那种感觉吧。

以上,云南之行就结束啦,我要开始我人生中最后一年的学生生涯啦,赵先生也休完假期继续工作打拼啦~
几乎没有贴图主要是因为照片都在相机里啦~手机里都是人相还是不放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2 18:10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09-12 18:10:09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有是有哇  就是不知道怎么添加了😂

2016-09-12 22:04

楼主好赞哦😄

2016-09-13 07:20

楼主你好赞哦~😄

2016-09-13 07:21

可以啊!小金童鞋

2016-09-13 08:22

引用 Eating 发表于 2016-09-13 07:21:15 的回复:

楼主你好赞哦~😄

回复Eating:哈哈哈哈

2016-09-18 16:20

引用 罗布臧单京 发表于 2016-09-13 08:22:42 的回复:

可以啊!小金童鞋

回复罗布臧单京:😊

2016-09-18 16:2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