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x花火」——东京两日漫游记

2016-09-12 00:03 403/6
  • 出发时间/2016-08-05

本期看点

1,东京都内名温泉——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游玩全攻略。
    2,了解东京历史的最佳去处——江户东京博物馆。
    3,特别奉献——江户东京博物馆特别展「大妖怪展」。
    4,8月去日本,花火大会绝对不容错过。
    5,东京都小众展望台推荐——世界贸易中心Seaside Top。

起因

有日子没有出去浪了,更有日子没有写游记了。
    适逢江户博物馆的大妖怪展以及周末的江户川花火大会,以及渴望已久的大江户温泉物语,于是便安排了一次为期两天的东京之行。

目的与计划

大概一个半月没有去东京了。不过东京的大部分景点都去过了,这次的行程便安排相对轻松和舒适。
    第一天:秋叶原——大江户温泉物语
    第二天: 江户东京博物馆——世界贸易中心大厦——江户川花火大会
    酒店:我入住东京酒店的次数不多,这次选择了东横INN东京秋叶浅草桥站东口酒店,这家酒店环境不错,服务优秀,价格相对较低。下面的通用贴士我会更详细的介绍一些酒店相关信息。

通用贴士

「食」软件 食べログ,搜索输入:TA BE RO GU,日本的大众点评。
「住」这里推荐东横INN连锁酒店(中文官网:http://www.toyoko-inn.com/china_cn/index.html)与APA连锁酒店(中文官网:http://www.apahotel.com/zhcn/index.html)。这两家连锁酒店品牌价格较低,环境优秀,服务优秀,且在东京都有不少分店,综合性价比很高。如果需要入住更高端舒适豪华的酒店或者胶囊旅馆等价格低廉的旅店,可自行去Booking或TripAdvisor预订。
「行」 必备软件 Google Map。步行/自驾导航,换乘路线,甚至街景地图,支持中文搜索,十分方便。
「它」这里大概介绍一下如何注册一个日本的Apple ID。首先你需要在日本,且有网络环境;然后打开App Store软件,这时会根据你的位置转到日本地区的APP市场;然后你要在市场找一款免费软件,点获取,这时会提示你需要注册日本的ID;之后你就需要百度一些日本人名、电话、住址之类的信息直接拷贝过去,并在支付方式处选择なし,就是“无”的意思(你需要从免费软件处进入注册页面才能看到なし),如果提示一些错误就是因为日本文字和中文文字不一样的情况,点击下一步完成注册。

いきましょう

秋叶原 あきはばら

中午从筑波出发,下午1点左右直达秋叶原。虽然天气很热,但依旧顶着烈日暴走。最近没有入手办的计划,也没有在追的动漫,于是抓娃娃机成了首要目标。
    还没吃饭,超人气的起司蛋糕店PABLO刚好没人排队,嘿嘿嘿。新推出的芒果口味,真心好吃。

SEGA、TAITO、HOBBY天国、骏河屋一顿逛。惭愧的是,半年前预想的秋叶原特辑游记还未完成。秋叶原基本被两大“邪教“”——Love Live和舰队Collection占领,不过因为Pokemon Go的火爆,神奇宝贝也成了人气商品。不过秋叶原的神奇宝贝不是鲤鱼王就是可达鸭。

顺便分享一下收获。

大江户温泉物语 おおえどおんせん

秋叶原不是重点,却也玩了到下午5点。移步酒店,办理入住。东横INN东京秋叶浅草桥站东口酒店离秋叶原两站电车的路程。房间不大,五脏俱全:电视、网络、空调、冰箱、温度表,电动马桶盖等等。PO一张酒店房间图。

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直到太阳落山。准备进发大江户温泉物语。
    其实大江户温泉物语在全日本有不少店铺,但一般说大江户温泉物语都是指位于东京台场的那家。去台场一般都乘坐ゆりかもめ新交通线(中文应该叫海鸥线),在テレコムセンター(Telecom Center)下车,下车后走不到五分钟就可以到。

先郑重说一下,来这里泡温泉的话是不需要预约的,不过这里还提供住宿服务,住宿专用的伊势屋以及男生住宿专用的简易住宿都是需要预约的。当然在休息大厅过夜的话也不需要预约,但需要追加2000日元深夜费。更多费用咨询参见官网:http://daiba.ooedoonsen.jp/ ,官网还提供优惠券,打印下来每人可以减免300日元费用。个人认为如果不住宿的话,游玩时间安排在4个小时左右即可。特殊提示:这里不接待有纹身的顾客。

如何在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泡温泉?
    首先,进入玄关后要脱鞋,把鞋子存在大厅左侧的鞋柜,然后排队入场。

之后,在入场处领取手牌。

然后,转身去越后屋选浴衣和束带。

接下来就可以去更衣室换浴衣了,然后就可以进入“江户时期的日本街道”了。特别提示:日本温泉裸泡,所以更衣时只穿着内衣裤就可以。其他的管好自己的各种手牌和钥匙,可以带着手机、相机、自拍杆之类。场馆内一切花销都靠刷手牌来解决,所以也不需要带现金进入。

刚好没吃饭,就在这里解决咯。拉面、乌冬、寿司、沙冰等等,种类还是蛮多的。还有不少日本传统的游玩设施。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先去泡温泉。室内温泉、露天温泉;多种功能的温泉池、桑拿、按摩、搓澡。特别提示:日本泡温泉的规矩不懂太多,但先沐浴后泡温泉是必须的。跑完温泉别忘了及时补充水分。
    玩累了还可以去二楼的休息大厅休息。休息大厅就像国内的洗浴中心一般,独立沙发配独立电视。
    总体来说,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天然温泉,结合餐饮,游艺等设施,以古代江户时期的街道为载体的综合性温泉乐园,感受文化,体验温泉,舒适度高。推荐指数:

江户东京博物馆 えどとうきょうはくぶつかん

早上正好是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等看完中国队入场后便Check-out准备向江户东京博物馆出发。

江户东京博物馆,位于东京都墨田区。坐电车的话,JR总武线两国站下车即可。博物馆旁边就是两国竞技馆,举办相扑比赛的地方,不过我完全没兴趣就是了。

两国站也是被各种相扑文化覆盖,不过我的酒店离这里比较近,步行20分钟而已。

江户东京博物馆于1993年3月开馆,常设展使用实物资料与复原模型等介绍以德川家康进入江户后约400年时间为中心的历史与文化。每年还会有5、6次的特别展,例如今年的达芬奇作品展和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妖怪展,以及即将到来的伊藤晴雨幽灵画展。特别提示:博物馆的常设展位于5、6两层。可以在1层和3层租赁到中文语音向导器,只需付押金即可,非常赞。
    附江户东京博物馆中文官网:http://www.edo-tokyo-museum.or.jp/zh-cn/。在这里可以查看开放时间和票价等信息。

以精致宏大的模型展现了古代江户城的城市风貌。

以丰富的历史资料详细介绍了日本德川幕府的各种信息。

以各类印刷制品展现江户时期发达的出版业。

印象深刻的三国相关出版物:暗黑系风格的关羽和张飞、汉字满满的三国演义小说。

二爷真是受全世界追捧的历史人物形象。

时间流逝,江户城迎来了历史重要转折点——黑船事件。19世纪中叶,美国舰队武力胁迫,江户城无血开城,德川幕府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落后的日本人见识到了工业革命后欧美国家的强大,各种改革纷至沓来,于是日本进入了明治维新时期。

接着,帝国主义国家的日本进入到了世界大战时期。就像我们认识的日本,这一时期的展览丝毫没有表现出作为轴心国的忏悔(所以并没有拍照)。而是展现1923年的关东大地震和1945年的东京大轰炸造成的损失。
    战后恢复时期的东京日本,我们会越来越熟悉,尤其是文化领域。

下面来说说此次的特展——大妖怪展,从土偶到妖怪手表。

特展基本不允许拍照,所以接下来的图片来自互联网。我会展示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展品,或有趣、或考究、或优美、或恐怖。

《怪物婚礼绘卷》中的安产图。妖怪夫妇生了个妖怪娃,有点萌。

《针闻书》中的妖怪图鉴,小学生水准的画风超随便。

极乐寺藏的《六道绘》中的一幅竟然描述的是目莲僧救母的故事。

日本江户时代的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的作品《狐狸图》,古风十足。

展览中最喜欢的作品,歌川国芳的《大江山酒吞童子》,酒吞童子白天是人形,夜晚则是巨大的妖怪。人物描绘超带感。

《怪物忠臣蔵》搞笑的卡通画风。

笑般若,是日本流传的百鬼传说的一种鬼怪,葛饰北斋的《百物语》中描画了手持小孩子的头,长著弯角和獠牙的狂笑不已的女鬼形象。

网络图片质量参差不齐。现场展出的还有许多优秀的展品。
    总而言之,相比东京国立博物馆,我更推荐来这里。这里可以真正了解江户城的历史,感受日本文化,还有各种高质量的特别展。推荐指数:

世界贸易中心 せかいぼうえきセンター

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就在JR线浜松町站,这里有着152米高的展望台“Seaside Top”。这个展望台虽然不是很高,但有三个优点:1、可360度眺望东京全景;2、游客不多,座位不少;3、价钱便宜,620日元每人,虽然还有完全免费的东京都厅在。
    如果你在东京走累了,想找个既安静,景色又好的地方歇歇脚,这里一定不容错过。推荐指数:

花火大会 はなびだいかい

如果你7、8月份来日本玩,参加花火大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天晚上同一时间,除了江户川区的花火大会,肉眼可见东京市内还有其他三处在燃放礼花,可见日本夏天花火大会的繁多。
    会场当天人非常多,而且离车站也比较远,于是就能看到成群结队,穿着浴衣的男男女女,往会场涌去。

一路上还有各式小吃,冷饮在贩卖。不过糟糕的是真的有点远啊,从车站走到会场差不多要30分钟了简直。
    总体评价下呢,欣赏下焰火,顺便吃点小吃喝点酒,还是蛮不错的。推荐指数:

凌晨一点,可算码完,好久不写,略有生疏,望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2 14:26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09-12 14:26:32 的回复: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我这也磨了一个月才搞出来…

2016-09-12 15:17

引用 Yeson 的图片:

手办,这个多少rmb

2016-09-13 11:39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9-13 11:39:42 的回复:

回复存进照片:这是两个,抓娃娃机抓的,100日元一次,看运气。运气好了10次左右,运气差了30次都不下来。

2016-09-13 17: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9 12:50

引用 rainbow-amy 发表于 2016-09-19 12:50:02 的回复:

回复rainbow-am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