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与别人不一样的蜜月之旅—迪拜埃及

• 出发时间/2016-08-23

出行前言

在计划了很久去哪度蜜月之后,选择了几乎没有人会选择的埃及。一个你没去会觉得特别,去了之后发现真的很特别的一个国家。而且真的不想和大部分一样选择常规的蜜月地点。
我们是跟团出发的,因为之前出去玩都是自由行,所以对跟团会有点排斥,但是埃及机票特别贵,而且治安也有点担心,所以果断报了旅行社。
       因为想出游时间长一点,所以加了迪拜昆明所有旅行社都只有埃及直飞行程,没有埃及迪拜,所以只能到成都出发。游记开始前要跟大家强调几点!
       第一,一定要换美金或者埃镑!一定要!因为之前去的其他国家,一出机场atm机就可以取当地币,而且汇率比较划算。这次旅行也是抱着这个心态,吃了太多亏。因为埃及的atm机没有办法识别银联卡,我们找了好多机子都取不出来钱。所以一定提前换好钱。
       第二,一定要租移动wifi,某宝上有很多。我们选择的是在成都机场自取的,特别方便。因为迪拜埃及的酒店都没有免费Wi-Fi。只有大堂有,就会很不方便。还有转换器也一定要在某宝提前买好,埃及迪拜的插头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买两种。
       第三,清凉油真的可以提前买点,可以当小费,比较方便,埃及当地人也特别喜欢。
       第四。吃的一定会不适应的,一半中餐一半西餐,偶尔会吃当地餐,但是不多。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带咸菜,一定要带。然后可以带一些方便携带的零食,因为跟团小卖铺不是很容易找到,而且埃及零食确实不多。

2016.8.23
早上从昆明机场到成都,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可以在成都好好吃顿火锅。

自贡好吃客,在科华北路四川大学那道门左手边很好找。一定要点微辣微辣微辣,不管你多能吃辣!

出发了!成都机场

飞机是阿提哈德航空的,之前上网搜了下,说各种晚点不好,但是当自己亲身经历了以后,我想感叹下,很好很棒啊!服务好,食物好,准点出发到达!反正我是觉得都很好,八小时的飞机感觉很快就到了。阿布扎比中国时差四小时。

飞机上有u 型枕,毛毯,耳机,牙刷,眼罩,袜子,所以你可以不用带很多东西,比如难带的u 型枕。

有很多游戏可以消磨时间

2016.8.24
经过差不多八小时的飞机,到了阿布扎比机场。本来想多拍机场照片的,但是导游和我们说阿联酋的人民是不能随意拍的,要询问他们是否愿意被拍,但是不用问,一般都是不愿意

阿布扎比坐车到迪拜,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时间到迪拜酒店。酒店是万豪的一个五星酒店。比起迪拜七星八星的酒店差远了,但是比起国内五星酒店还是可以的

到了帆船酒店附近的沙滩,就是所有人到了都会拍照留念的地方。虽然俗,但是真的美,沙漠城市,沙滩海水都超美。气温43度,超级热,照片没有用任何软件调过颜色,就真的是很清很清。如果自由行,真的一定一定要跳下去游泳啊!

导游说,有机会一定要住一晚,虽然房价很贵,但是会送一套爱马仕用品,红酒,果盘,私人管家服务等等。但是真的太贵,实在住不起。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最便宜的房间都是8000一晚。看看就好,不要想太多了

接下来搭乘无人驾驶轻轨电车进入号称世界第八大奇景的:以棕榈树为外型,由50间豪华酒、250间沙滩别墅、2400栋海景大厦、购物中心、水上乐园、游艇会、运动水疗设施组成的人造-棕榈岛。
看了全迪拜最宏伟之Atlantis The Palm亚特兰蒂斯酒店。感受棕榈岛这项突破人类工程史的伟大计划。

逛了世界最大购物中心迪拜商城-Dubai Mall,内拥有超过百余个风味美食店铺,1200 多家品牌,包括法国「老佛爺百貨Galleries Lafayette」内拥[全球最大室内水族馆],逾3万多种海洋生物!外观高达828米的世界第一高塔【哈里发塔】, 它是香港IFC的两倍高,斥资30亿美元打造。只想说真的超级大,真的可以逛三天三夜,但是如果不遇到打折,迪拜的东西真的真的并没有多便宜。奢侈品也就比国内正价便宜不了多少。一个7千左右的包包,便宜6百元。水族馆也很壮观,晚上看了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很美。

时间最大的音乐喷泉,确实很美,半小时一次,一次差不多就五分钟,好像是晚上才有的。

今天的行程最期待的就是沙漠冲沙,因为之前没有见过沙漠,也不知道冲沙是怎么玩,所以很期待。价格因为是跟团,都是一样的,70美金。其实略贵了。自己某宝订的话也就人民币200左右。但是很值得,本来想去埃及再冲沙的,但是网上搜了一下,迪拜冲沙比埃及好玩。后面到了埃及也证明了这一点。因为埃及的冲沙车子,就没有迪拜的好

2016.8.25
迪拜阿布扎比如果跟团游的话几乎很多地方都是只能参观外观,发点第三天在阿布扎比的一些图片,我都是用手机拍的,没有带相机,单反太重了,实在不想背。

最后来到世界第三大/阿布扎比最大清真寺-扎耶德清真寺,着装要求非常严格,男士穿衬衫长裤就行,但是女士必须全部包裹起来只能露眼睛,而且衣服裙子都不能透明,我穿了墨蓝色的长裙都要求里面再穿一条打底裤,一定要戴头巾。所以会很热很热很热。可以提前准备好。

2016.8.26
一早就坐飞机飞往最期待的埃及开罗,航空公司也是同一家,飞行时间差不多4小时。但是这次空调特别特别冷,毛毯量还不够。一点都不舒服。埃及迪拜时差两个小时。埃及中国时差6小时。
下了飞机,第一感觉就是开罗机场设施好一般啊,从土豪国到埃及,真的差距有点大。但是我还是超级期待埃及之行,因为我小时候的愿望就是度蜜月到埃及,小时候对度蜜月没有太多想法只是因为看了很多埃及的传说,所以很想来。然后居然误打误撞实现了小时候的愿望

进入开罗,你会与去到其他国家有不一样的感受,建筑不一样,人文不一样,反正所有都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直对埃及充满了太多好奇,所以到了埃及后真的超兴奋。

进入埃及看到的一片建筑,本不该拍摄,但是无知的我还是拍了才知道这是一片坟墓。但是有人居住,因为穷人太多,没有地方住,比起睡路边,穷人更愿意住在建的还不错的坟墓里。

下午参观埃及国家博物馆,本来是没有报太大兴趣的,但是参观完还是震惊了。因为除了所有物品全是真品没有一件仿真品外,还第一次看到了真的木乃伊!你会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次木乃伊,但是当你真的看到时,反正我是惊讶了,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样!但是博物馆是不能拍照的,应该要尊重他国的文化。有其他国家的人偷偷拍都被我们团爱国的导游阻止了(我们的导游超赞,中文好,超爱国,特别有正义感)所以发张门票,上面有大概样子。如果喜欢埃及历史真的推荐进去看一下,是在博物馆里面单独出门票的,100埃镑。

参观完博物馆,去逛了汗.哈利利大集市,今天行程就结束了。发一些开罗照片。到了开罗你会发现真的不富裕,而且环境卫生也不太好,房子一栋栋,但是好多都是没有盖完。很多妈妈年龄的中国人来旅游会觉得不好玩,就是看看石头这些。但是我们此行导游超赞,他会中文,很好的跟我们讲解埃及的很多历史,人文,政治,信仰!我真的觉得超级值得!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坐在大巴车上,开过了一条特别小的巷子,巷子两边都是商店,所以一路开车过去就有很多人,从小孩到大人,都会很高兴的与我们招手打招呼,很友好。这样的场景在之前去过的国家包括中国,我都没有遇到过。

2016.8.27
第五天早上早早起床,为了看期待已久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今天多发照片,少文字。
我们的蜜月旅行是两对一起的,都是刚刚结婚🎎

无论之前看过多少次金字塔的图片和视频,但当它真正伫立在你面前时,才能正在体会它的伟大。心心念念的地方,真的一点都不会让你失望。[爱心]

看完金字塔,就要出发到红海了,路程时间有点长,要坐七个小时的汽车。前半段路是高速路,路两边都是沙漠。开了一段路,红海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真的美的无法形容。沿路的海边,海水真的超干净,没有垃圾,没有污染,只有一层比一层蓝的海。一路看着红海坐车又坐了差不多三四个小时才到达我们的目的地-赫而格达。今晚住的酒店超有特色-caves beach resort,洞穴酒店。

真的是在大巴车上上隔着玻璃的随手一拍,真的美翻了

2016.8.28
第六天起了一早开车到卢克索,四个小时的车程,真的很累。卢克索已经有四千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埃及的所有景点一定要听导游认真讲解,你才能懂。不然只是看看,确实会觉得没有意思。

门农巨像-这两座巨像是阿蒙霍特普三世(Amenhotep III)法老的雕像,也是阿蒙霍特普三世葬礼神庙唯一留存的文物,巨像高20米,脚有2米长,1米厚。两尊坐像已风化得十分严重,脸部不可辩识。但是仍可以看出整体是法老坐在王位上,双手平放在大腿上的样子。两尊坐像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左侧的为一整石雕成,右侧的是由石块砌成

卢克索神庙

卡尔纳克神庙(Temple of Karnak)规模宏大而错综复杂,这里的古建筑在世界上都是无与伦比的,历史长达十三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宗教遗址。

路上看到当地人条件很一般,我们就把一些糖果面包分给小朋友,他们很开心,但是受到了有些大人的制止,因为语言不通,我们也没有明白是为什么。后来导游和我们讲不要分东西给小朋友。因为埃及的教育是必须有劳才有得,不能误导小朋友,让他们从小就觉得伸手可以得到东西。 虽然不富裕,但是他们的教育观却很好。

2016.8.29
第七天是此行最期待的一天,我们报了出海深潜一日游,团里的只有浮潜。但是红海是世界潜水能见度数一数二的潜点,所以我们还是选择脱团自己报。事实证明选择的一点没错。没有报出海深潜你会觉得来红海也就还好。但是大家一定要自己报,真的特别值得。价格在420人民币左右。

2016.8.30
第八天,乘车回开罗,又是7个多小时路程,这一天的行程真的是最最不满意的。走了回头路,我们报一日游团里北京的潜友是多哈转机到卢克索,先玩红海再到开罗,这样就比较合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行程是这样,查了下好像阿布扎比没有直飞卢克索的航班。所以大家要来的话看一下行程。这样确实特别累而且耽误时间。

2016.8.31
第九天,开罗亚历山大亚历山大濒临地中海,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我们从红海又到了地中海。这个城市很美,有地中海的新娘之称。

庞贝石柱

海滨大道

凯特贝城堡

亚历山大图书馆

2016.9.1
第十天,结束所有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把旅游中遇到看到的记录下来。很多人都会比较奇怪度蜜月为什么是埃及。其实之前也考虑去其他常规蜜月地。但是最后选择了我们四人都想来的埃及。说实话,确实没有让我失望,虽然埃及比较不富裕,但是你会感受到与去常规旅游地不一样的感受。我很喜欢旅游,更喜欢自由行,自己订所有行程。但是埃及,我觉得一定要跟团,一定要有一个优秀的导游。因为自由行你就会错过了解埃及的很多历史,人文,风俗。当你了解了以后,真的会感叹,甚至震惊。
埃及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也许一生只会来一次,但是一生绝对值得来一次!

2016-09-12 10:31

2016-09-12 10:5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2 15:26

我也是打算度蜜月

2016-09-15 21:2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9 12:50

引用 QQ空间用户19265129 发表于 2016-09-15 21:22:48 的回复:

我也是打算度蜜月

回复QQ空间用户19265129:一定要红海出海

2016-09-22 20:37

引用 mazhao_vip 发表于 2016-09-19 12:50:03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mazhao_vip:对的!遇到一个好的导游就会很幸运

2016-09-22 20:4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22 20:37:51 的回复:

一定要红海出海

回复🙇ⓒⓒ🙇:好 谢谢

2016-10-08 10:03

我也是打算去埃及度蜜月,行程差不多,没有亚历山大,第一次出国,有很多担心和不懂,查了很多攻略之类的,这个最详细了。非常感谢

2016-10-09 15:22

我想问一下,红海出海深潜,楼主是通过什么方式报的团,我十一月初去

2016-10-09 15:23

我还想问一下,去埃及和迪拜自费项目玩,吃饭啥的,都是用美元支付吗,大概要换多少美元啊~谢谢

2016-10-09 16:18

引用 小索 发表于 2016-10-09 15:23:25 的回复:

回复小索:我们的行程是有一天红海自由行,我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深潜,第二天会有人到酒店接你们的。一定要报,很有意思

2016-10-23 11:56

引用 小索 发表于 2016-10-09 16:18:25 的回复:

回复小索:因为自费项目都是给导游付钱,导游都是收美金,还是需要换一些的。一般自费项目都是70,80美金一个人一个项目。

2016-10-23 11:57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3 11:56:21 的回复:

回复🙇ⓒⓒ🙇:谢谢,我也寻思在淘宝定,提前一天定就可以啊,我怕提前太早,安排不好,太好了

2016-10-30 17:14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3 11:57:45 的回复:

回复🙇ⓒⓒ🙇:楼主,我还想问一下,我看迪拜下午自由行,沖沙在某宝定,提前多久来得及啊,我又接,很方便吗

2016-10-30 17:16

回复🙇ⓒⓒ🙇:楼主能推荐一下你定的某宝上深潜的店铺吗

2016-10-30 21:45

我的蜜月还加上了耶路撒冷,哈哈哈是不是更疯狂

2016-10-30 23:27

引用 小索 发表于 2016-10-30 17:16:43 的回复:

回复小索:迪拜冲沙我们是导游定的,因为是零时决定的,其实你可以先在淘宝上咨询下,价格差异也很大

2016-11-01 10:39

引用 小索 发表于 2016-10-30 17:14:46 的回复:

回复小索:红海深潜你可以提前一两天开始咨询都来得及,提前一天就定好,第二天回来酒店接你们的。我定的还送所有深潜照片,很好

2016-11-01 10:40

引用 晓蕾 发表于 2016-10-30 23:27:09 的回复:

我的蜜月还加上了耶路撒冷,哈哈哈是不是更疯狂

回复晓蕾:太牛啦!好好玩

2016-11-01 10:41

引用 小索 发表于 2016-10-30 21:4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