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信仰,只为心中那片红房子! 九天川西入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1

早上4 5点钟爬起来,匆匆忙忙赶灰机,好吧,一路顺风去到成都。下机出机场之后,坐机场大巴2号线,坐到天府广场就是成都市中心啦~~~找到住的地方,成都青羊区少城路 睡眠盒子。然后呢,好好睡上一觉,成都广州冷上好几度呢。来来来,先来几张成都市区的照骗~

然后,然后,睡醒了之后,去了宽窄巷子后面的串串香。超级超级好吃。建议广东这边不能太吃辣的朋友点个清淡一点的,一边辣的,一边稍微清淡的。是按照竹签收费的,我们这么一大串的,两个人,一共才四十多。好划算!!建议点肉类,辣辣的,麻麻的,非常好吃。

之后走了下宽窄巷子,里面有古色古香的星爸爸,一些买手信的特色店铺,一些依据成都历史而建造的古城墙,总体感觉,还可以,蛮多人的,可能基本都是外地人比较多吧。商业和传统相结合的旅业步行街,之后又回来到人民公园,感受一下成都人民的生活,品尝钟水饺和龙抄手,还有大手拉小手的蛋烘糕,都是非常不错的。

晚上来到武侯祠和锦里,锦里的装饰很复古,人文气息也很浓,当然也是一个商业街,各种传统小吃,还有个外国的沙画,好厉害,可以停下来看看,还有还有,那个三响炮,不好吃!!!个人觉得,太甜了,下面有图。亲们可以看看。贩卖各种地道的特色商品,从旁晚一直到晚上,锦里的灯饰慢慢亮起,晚上的锦里确实更漂亮。有点酒吧街的感觉。蛮适合放慢脚步慢慢装装逼,嘻嘻。

Then ! 第二天!坐大巴从成都一直去峨眉山,山底下转坐观光车直接上到清音阁的入口,往左边走,一直上山就来到充满佛教气息的清音阁。路上还遇到爱抓路人的小猫咪沿着溪水一路走上就是一线天。来到这,溪水很清凉,也很清澈,给人阔然开朗,敞开心扉感受大自然 。再上去就见到好多猴子,拦在路边问游人讨吃的。还跟我争我的农夫山泉!!!   好啦,幸好没有爬在我身上。还是建议不要与猴子有太过亲密的接触。怕有细菌,峨眉山的猴子是真的被游人惯着来养的。各种喂吃,各种调皮,也很可爱啦!经过了猴区后,游客就明显减少了,还是耍猴的人多,登山的人少,不一会就来到洪椿坪,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清净,心灵得到净化,果然是佛教收心养性的圣地

峨眉山底。霸气。宏伟!!!

总之一句话 山清水秀,佛教圣地。

喜欢捉人脚的小猫猫。好可爱哒!

真的是  不愧是名山,山清水秀。佛教气息浓厚。好山好水。

你以为它们怕人??呵呵。最后可能是你怕它们呢。 确实可以好好逗逗猴子玩玩。大概停留一个多小时后,继续上山。爬了一段路之后,到了洪椿坪。峨眉奇观之一,洪椿晓雨! 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安静,很安静,很少游人会真正入庙礼拜。里面有只饿得喵喵叫的小猫。很黏人!超级想抱抱它。一直粘着男友,我们又没有吃的。甚是可爱。

这张是下山的时候偶然见到登山人,背着一摞摞的东西上山,累了,就用登山杖支撑着歇一歇,真的,看他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很心疼 也很佩服。我只身爬山都这么辛苦了,可想而知他们是怎么上山的,学学他们吧。我们在城市喊苦喊累的时候。虽说他们是专业的,但,人心肉做,唉。佩服佩服。

晚上住在清音阁的民居那。蛮淳朴的,老板也挺好人的。

Day    3
         继续爬山,从清音阁乘车去到雷洞坪,天气不似预期,下雨,气温很低,而且有风💧高山区都是一片大雾,能见度只有不到十米。
  上山真的艰辛啊!!!!!!!!!!!!!!!!!!!!!!!!!!
   不过觉得这么辛苦来一次峨眉山,总不能半途而废吧。怎么艰辛都要爬上去。到了雷洞坪下车,明显觉得又冷又大雾,买了件雨衣,20块一件。山路狭窄,好多地方我都是要扶着栏杆爬上去的,天气也特别的不好,路也比较滑。
反正上山真的蛮艰辛的。但我觉得,什么都是一种经历吧。这么大一个人,也没有爬过这么高的山,幸好,最难爬那段路,有他拉着我上去。有争吵,但是,他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在我身边,拉我一把。够了。

针叶状的参天大树,有松鼠。哈哈,算是爬山过程中一些小乐趣。

这就是金顶。传闻在天气好的时候,见到四方菩萨,佛光万丈。可惜,天气不似预期。但是,不怕。也是一种特别的风景。峨眉山真的是一山有四季。

其实因为爬山太辛苦了,我只能照顾好自己都算好不错了,有几个寺庙,都很高很高,好大雾。具体我也记得不太清楚了,之后听他说,叫接引寺。我也只是匆匆路过,路很湿,很滑。切记切记,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别摔倒。

这就是峨眉山最高处的金象,上面就是四方菩萨像。太冷了,我见到我手指毛都起霜了,在上面逗留了十分钟左右,就匆匆下山了。

回去山底客运站的车最晚是17:30,还要赶着下山。到了客运站,最后一趟回成都的车是18:30…一个小时从雷洞坪回到报国寺车站(山底的客运站)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我是17:15左右的车...太累了,决定明天再走吧…

恩   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不过蛮好吃的。豆腐也不辣。适合我胃口。还有一锅热汤,暖了肚子。 从山顶下来到山底,一个半这样的车程吧。我都是觉得冷,头晕晕的,他跟我都很不舒服。衣服又湿了。  恩,图片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不过蛮好吃的。豆腐也不辣。适合我胃口。还有一锅热汤,暖了肚子。衣服又湿了,在山底的温泉酒店那边选了间干净卫生的,住一晚上,累sei了。

真的是太累了。  搭下午一点的车回成都,回到成都也都三点多这样了,下车的地方离春熙路蛮近的,就去逛了下。真心高端大气上档次。  chanel   dior   LV  一应俱全。成都有句话叫打望美女,  我觉得这里就是最好打望的地方,  成都 重庆的妹子都很漂亮,水灵灵的,白白的,毛孔好细啊,好羡慕。

春熙路有个大名鼎鼎的龙抄手总店。当然要过去吃吃吃啦!来,上图!里面满满都是金牌。获奖的菜色。我们点了龙抄手,甜水面,担担面。甜水面最辣,最麻!!!

早上一路的雨,起个精早滴,6点半的车,成都当地报团入藏。特别说说,导游叫团长!!司机叫刘师傅,高超的驾驶技术。从成都,到汶川,走G317国道,一路入藏。   一直坐车来到观音桥上,到观音庙撒龙达。来来来,看看张我们团的大合照先,虽下雨,但心情蛮激动的。这里海拔还可以 ,三千多的样子。这里的藏族风情已经很浓厚了,都是虔诚的僧人,在转着经桶。

沿路入藏的风景。辣么高的山,好凌厉。

沿路的风景,最美的公路,317国道。

观音庙。撒龙达,藏族里面祈求风调雨顺的意思。类似于我们汉族的烧香拜佛。

看,好大个傻逼!!!!蛮兴奋的,第一次玩,撒得不好,不懂沿着风向去撒,不过,高兴就好。

夜宿观音桥旅游区,这里海拔3千多,也让我们歇歇。缓一下。

藏族的宾馆,随时停水停电。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也没有城市宾馆这么多讲究。在有热水 有电的情况下,赶紧洗澡 洗头就好了,下面就有餐厅,蛮便宜的。当然,也不能跟城市的比。入藏就是要感受下当地风情嘛。也深深意识到,自己平时有多么的幸福。

再起个大清早的,出门在外就不能懒,对吧!!!!  6点半的车,一直再上。随着海拔的增高,团友们的氧气筒,高原水都纷纷使出来。恩,我也确实有点高反了,但是,风景好美啊。随手几张。

这不是耗牛,特意傻逼地问过了,这就是普通的黄牛。    从这照片都看得出藏区人民生活的艰苦。真的。蛮艰苦的。穿的厚厚的,做生意也很诚实,不会像我们汉族那样斤斤计较。

午饭也是人均25之内就可以饱饱哒。建议建议! 在吃饭的隔壁就有买口罩的,一定要买多几个。之后就去天葬台了。做好准备。 买口罩,买湿巾。在佛学院的晚上,你可不能碰冷水。那时候你就知道一张纸巾的重要性了,
      恩,继续行程,吃饱饭之后大概十二点半,就可以继续启程了,去天葬台。  这个是个神圣的地方,团长说,青海的藏民去世之后都会拉到这里天葬的,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天葬的。   跟我们解说的觉姆也说了,天葬是人生最后一次修行。然后,有六道轮回。教导人们要做善事。积善德。有好报。秃鹫是空行母。会帮你完成你人生最后一次修行。很多很多。我就一直听着,拉着他的手,其实,内心是有点颤抖的,有点怕,但是,觉姆说,不要怕,死人不会害人,只有活人才会动歪脑筋。上几张天葬的图。内心其实目睹整个过程,震撼得不得了,久久不能平复心情。人生在世,要好好活着,孝顺父母。  爱一个人,就从一而终,好好爱着。所有的事情都有因果循环。

这个洞里面就是上图的,满满的都是骷颅头,有真的 也有假的。洞口很小,但可以进去感受下。

觉姆说,放下一根头发在这。您回去之后,只要不生歹念,就可以好运连连。

不会拍得太清楚,因为真有点怕。感受感受下就好。

之后沿路  ,进入五明佛学院,坐公交来到佛学院中心这里天空很美,蓝天白云衬托着红房子,倍感神圣。佛学院,戒律深严。喇嘛跟觉姆是分开居住的。就住在一个又一个红房子里面,隔着个居士区。 在规定时间内,即使兄妹都不能相互探访的。
        佛学院真的很高很美。 无论怎么拍都拍不够的样子。心灵也深深滴震撼中。佛光霞照,霞光万丈。我不是个有宗教信仰的人,但我深深地被这里的淳朴震撼着,即使现在回到广州,越发想念,想念蓝蓝的天,单纯的人儿。为了心中的信念,可以如此艰苦地一年,两年,直至十几年毕业。甚至留在学院,弘扬佛法。

夕阳照在红房子上,霞光万丈。好美好美。

坛城,在里面虔诚地转三圈吧。希望你心想事成。

下午入住红房子,小小的一间,男女分开住。体验下僧人的生活。真的很艰苦。但,是特意入住红房子的。就是想体验下。公厕要走十分钟左右的路程,然后,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小房子,里面有床垫,有被子,挺暖和的。但是,在4千多海拔的地方,确实,高反了,一直头疼,然后,团长特意吩咐过,不能喝冷水,所以,要去超市买矿泉水,煲热来喝。条件艰苦,但,真的非常值得。

恩,先上上红房子内部的图。

有点艰苦。但,只是一个晚上,你想想,在这的僧人,千百个晚上都是这样过来。所以,也没什么难熬了。

晚上,他迎着风,跑去最高处,拍下这些美照了,我高反了,躺在被窝里了,失败的我。

真的觉得美的一塌糊涂。

我觉得再多的语言都无法表达,一直觉得,眼睛是最好的相机。心灵是最好的记录。所以,真的,去看看,你的心,去过了,就再也离不开了。喜欢那的纯净,干净,美丽。   感觉任何形容词都不能描述那的美。
         跟他回去红房子的时候,见到我们的远洋师傅。一位上师,汉族人,家里有经商的,有做官的,但,她来了这,就直接出家了。一种信仰。一种执念吧。我不懂,我就很敬佩。

吃了药,睡了一觉,起来六点多,觉得好多了。拉着他就去拍拍拍了,一定要好好感受感受,好多角度,好多好好照片,觉得怎么拍都不够的样子。无外乎宗教,就是单纯地喜欢这地方。

喇嘛区。晚上到早上7点,禁止女性进入。

红房子间都是这些道路,长长的,窄窄的。延绵几公里。僧人们都是快步而过。

买早饭的僧人。其实,我们也买了,真的不好吃。但,实在不好意思扔掉。小朋友都吃的津津有味呢。你丢弃的是粮食啊。所以,还是吞下了。感悟 感化我的东西很多很多。实在难以用

延绵数公里的红房子。从8几年的30多个人,到现在的几万人口,藏族,汉族,从全国各地而来求学,求经,求心中信念的不计其数。

作为一个游人,确实被深深滴震撼着。爱着色达的美,爱着它的纯净,简朴,而执着。

十一点,大巴缓缓驶出佛学院。
始终有说再见的时候。
但有生之年,一定会再来。
不论转经筒有无灵验,为了心中那净土,我都会再来。
最后,附上几只在天葬台后山,团友在后山拍到的萌哒哒的土拨鼠。

总有说再见的时候。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来了,就把心留在这了。再也不想走了。

End~~~~~

沿路返回,也需要两天时间,就不多累赘了,经过两个寨子,当年可是红军上雪山的地方。买了些李子,一些纪念品,沿路返回成都了,之后灰机回广州了。

End call!!!

此次川西,真的很难忘。沿路比较艰苦。好多时候搭好久好久的车,但是,当你下车见到这么美的风景时,真的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如果,这么容易,看到好风景的话,那也不叫好风景。你也不会去珍惜。

藏传佛教,其实我是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我是作为一个游人去参观,礼拜。但,真的深深被他们那种信仰而折服。

有生之年,定会再去。
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你给我的不只一次美丽的行程。
更是在我心中埋下一粒种子。  会做善事,得善果。 会好好做人!!!!
阿尼陀佛!!!!!!!!!!

引用 筠筠 winy 的图片:

灯火下的信仰

2016-09-12 11:09

2016-09-12 22:1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3 11:26

引用 美味回首 发表于 2016-09-13 11:26:31 的回复:

回复美味回首:其实我觉得现在去蛮好的,再晚点去的话,色达就下雪,晚上会很冷很冷的。

2016-09-14 12: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1:09:09 的回复:

灯火下的信仰

回复丸子:好美。觉得真的一生人至少要去一次。

2016-09-14 12:2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9 09:57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7:46 的回复:

回复rylandzhong:跟团建议,一个人跟团没问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