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之再会篇

2016-09-12 00:11 600/7
  • 出发时间/2015-06-16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6月16-6月23日,我们又开始了一段为期八天的呼伦贝尔之旅;这是我们第二次踏足呼伦贝尔了;
现在是2016年9月5日,距离这次的呼伦贝尔之游,同样已经过去1年多的时间;同样本来打算旅游完马上发游记记录,也同样没有完成,索性同样这次也写成一个回忆录(也受人委托),通过图文再次回忆和深深回味一下第二次接触的美丽和有趣瞬间: 黑山头美丽的日落/夜半上山拍星空/回程车子陷坑出不来/孩子们的笑声/夕阳下美丽的剪影.....忘掉忧愁再次置身于美丽的草原世界!

留下一段歌词和画面先:
留住温度速度温柔和愤怒/凝住今日怎样好/捉紧生命浓度坦白流露感情和态度/停下时光静止衰老

关于行程

这次的行程 其实是家里小朋友的幼儿园毕业暑假行;我们一行是五个家庭, 由于我们家已经去过一次草原,本来想找回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带我们的小李师傅带队,然后一部分人自驾;可惜他已经一早约好帮其他人包车了;
无奈这次主要是我自己来带队了-_-(心情好紧张, 其实也怕走错路或出状况, 因为草原很多地方手机导航信号都不太好,路也很不好走,所以还得感谢第一次去的时候小李师傅带我们走过的经验,好在一路下来没出啥大的状况,这是后话了)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上一次去的行程取其精华再修改取舍下; 比上次多走了上次因为水灾没能成行的美丽的七卡五卡边防公路; 但是因为时间不大够,也只能舍弃掉上次行程严重好评的根河的行程(敖鲁古雅驯鹿园、采蘑菇等, 具体请看本人第一篇草原的游记: 驯鹿园里面有松鼠花花、会从你口里叼瓜子的鸟等)

(附上本人第一次去呼伦贝尔的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103926.html)

具体行程( 时隔一年 只能尽可能回忆一下大概吧)
---------------------------------------------------------------
Day 1: 深圳 飞 海拉尔  宿 七天连锁酒店桥头店
Day 2: 自驾  海拉尔 到 拉布大林 宿拉布大林花园宾馆 途中游览大草原/莫日格勒河
Day 3: 自驾 拉布大林 到 恩河 宿:戈林尼亚家庭游  游览: 根河湿地 白桦林 上户林...
Day 4: 自驾 恩河 到 临江  宿:临江某宾馆  游览:恩河/室韦/临江
Day 5:自驾 临江 经 边防公路  七卡 五卡 三卡  到达 黑山头  宿:黑山头牵手草原家庭游  游览:边防公路
Day 6:自驾 黑山头附近游览  宿:黑山头牵手草原家庭游 游览:界河/马场骑马
Day 7:自驾 黑山头 经 拉布大林 回到 海拉尔  宿:海拉尔如家  游览: 黑山头到海拉尔中间某山头 大草原/莫日格勒河
Day 8: 海拉尔购物 回城飞深圳

租车: 车型现代IX35 租费350/天 加上其他保险之类的费用共计3893元;
花费: 8000/人? 大概

自驾注意事项: 如果几辆车,最好带一个对讲机,通讯很好,非常方便;
大部分路导航信号还可以,但是有一些地方没有,需要特别注意,提前看好地图;
最好备有一些救援的工具,比如补胎、车子陷坑可以让其他车拉出来之类....
还有开车时候除了注意路边的人, 还要特别留意路边的牛羊马之类, 倒了一个够你赔的...

第一天:出发+伊敏河散步

第一天到海拉尔的飞机是早上九点多了   这次去草原 深圳已经换到了新机场  机场相当高大上和科技感:

飞机上俯瞰深圳:

我们的飞机经停哈尔滨  到达海拉尔已经是下午快4点了:
从飞机上俯瞰海拉尔

然后顺利在机场的租车点 取到+检查接下来7天要用的车辆;
就直奔上次去过的诺敏塔拉奶茶店 吃饭(见上一篇游记提到,味道保持一个水准吧,推荐可以去尝尝草原独特的奶茶+大口吃肉:)
等用晚膳回到酒店,已经快八点;
不过草原纬度高,天总是比较晚才黑   夏天这里大概八点才会日落  所以感觉还算早吧:)
然后大家就在酒店旁边的伊敏河畔散散步 感受一下不同的气息:

这里就是我们第一天住宿的七天连锁酒店桥头店, 条件还凑合吧 好处是靠近河边, 散步景色还不错

第二天:草原+莫日格勒河

第二天起床, 窗外看了看,天气一般般吧,阴天稍冷, 不过话说出来旅行,如果不下雨已经不错了....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一路从海拉尔出发,进入草原,再去一趟上次去过的莫日格勒河,然后到达拉布大林(经过讨论取消了去法西斯纪念公园)地图上距离不远, 导航显示3个小时吧, 貌似挺轻松的,是吧?不过其实带小朋友自驾一路玩上走走停停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其实后面我们也在赶路了;所以建议带小朋友旅行的各位尽量安排轻松点;

刚出海拉尔, 经过上一次去过的达尔吉林寺,准备上去,可惜上去的路在修,大家经过讨论也直接跳过这个景点了,直接切入草原;

过了海拉尔收费站后,草原的景色就陆续显露出来,习惯了深圳的高楼大厦遮挡和城市森林的我们,一下子又感觉到海阔天空起来;一路上遇到成群的牛羊就都停下来看看,小朋友也开始玩得(。・∀・)ノ゙嗨起来;

上次我们来的时候是八月, 草原的草已经显露秋色,部分变黄了,很多收割了捆成草垛放在上面;而这次来是六月份, 正是草最绿的时候,还没有草垛收成; 不一样的颜色又带来不一样的景致;感觉要来看草原,要么草最绿的时候来,要么秋天来更纯粹更好看;

上图如果天气好一点,应该能拍出windows xp桌面那个蓝天白云图啊:)

在去往金帐汗路上, 有个很多蒙古包还有几节废弃火车车厢的地方挺不错: 靠近莫日格勒河边,好大一块平地提供给孩子门奔跑玩耍,有马有牛羊;一边也可以吃饭,有草原的天然酸奶,烤肉串等等;我们的午饭就停车在那里解决了;酸奶还可以,肉串大家评价都不错,吃了很多;

草原上多变的天气,一时间又是蓝天白云:

吃过午饭,我们继续驱车深入末日格勒河:

凭着上次草原行的记忆,我找到了上次小李师傅带我们去到的一处末日格勒河绝佳的观景点!后面发现,原来这个观景点已经有出现在电影中的镜头了:

话说看这两张电影截图大家有没有看出是什么电影呢?这里揭开谜底:《鬼吹灯之寻龙诀》

上面是我的实地拍摄,大家可以对比下电影截图:)

上次2013年来的时候这个景点还是随便上去的, 这次来牧民已经圈住需要收费才能进去了;
而且到达的时候下了点雨,阴天,风很大,天气有点冷, 我们只有部分人上去了,其他人在车内休息;

不过还好大家都觉得这个景点不错,还是值得开车进来的;
在上面呆了好一段时间,由于风实在大有点冷,五点我们就出发回城去拉布大林了;

快出拉布大林的收费站时候,居然天气还算给力,在路边看到了我们在草原上的第一个落日(昨天吃饭的时候错过了日落)

我们定的是拉布大林(即额尔古纳市)靠近“根河湿地”景区附近的一家叫“花园宾馆”的旅馆,服务还不错,院子里也有地方停车;推荐;晚上在附近随便找了家馆子吃了顿饺子然后就赶忙休息去了;

第三天:湿地、白桦林、上户林、恩河

由于宾馆比较近我们要去的”根河湿地“的景点,第二天我们还是休息比较充分再起来,随便找家粥铺搞定了早餐, 十点才出发往景区, 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休息的宾馆:

根河湿地跟上次我们来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天气还是一般般吧,云层特别多,拍照起来效果一般般;
这里的名字叫根河湿地公园, 但是其实不在根河市,是在额尔古纳市(即拉布大林镇),景区可以俯瞰根河以及河流形成的湿地, 以下文字来自百度百科介绍:

根河湿地为“亚洲第一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 根河湿地保护区占地12.6万公顷,属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包含的特别大范同的泛洪平原,并且在此形成一个三角洲,还包括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及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支流。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下面是景区标志性的根河S转弯和马蹄岛:

沿着景区,不但可以俯瞰湿地,还可以俯瞰彩色的额尔古纳市:

景区里面还不时可以发现松鼠,各种各种的花草等等;

从景区下来已经1点多,我们到花园宾馆老板介绍的餐厅用餐,餐厅的好像是东北朝鲜特色的菜,做得都很好吃,我们还有来自东北的家长也称赞味道;可惜名字有点忘了,如果记起的话再补充进去;位置是在一家叫”湿地饭店“餐厅的对面;

紧接着,我们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白桦林;

路上路过,有辽阔翠绿的麦田,还满山坡的小黄花,都忍不住下车狂拍:

草原游就是这样, 不一定要去到某一个景点,随便路边发现的一些地方也相当不错,可能比景区还漂亮:)

白桦林还是跟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差不多,不过这次还没有变黄,都是白色+绿色,也是另外一种景致:

不过没想到人还挺多, 停车位也紧张了;

接着我们赶往晚上休息的地方:恩河, 途中经过我们第一次去过评价还不错的上户林:

上面就是上户林的桥边, 旁边可以走到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感觉很特别的几棵树:

这几棵树开启的还是夏天模式,绿油油的,第一次来则已经是金黄色;
河边有人养了鸭子,小朋友都很喜欢,围着跟鸭子玩;还有一些牛;牧羊人开着摩托在赶成群的羊....
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推荐带小朋友的都去下;

到达恩河,已经是6点多,我们还是住在我们家第一次去的时候住过的那位好客的俄罗斯后裔开的旅馆里;
他们家的旅馆生意应该很好,以前只有几间平房,现在越开越大,已经开到了大路边还好几层;
老板人很好,因为新建,住宿得条件不错,推荐;

来到恩河, 当然不能错过他们那边美味的蓝莓雪糕,还有参观俄罗斯列巴坊和品尝列巴了

做完以上的事情,一看太阳马上下山, 第一次去的时候在恩河北山拍的日落还不错,这次也不要错过了;
一想这样,就立马赶忙开车上山了;

不过可惜这次拍得不好,就不上照片了,上个北山上面俯瞰整个恩河得照片吧:

然后我们就下山,吃个烧烤,休息了;晚上出来看了下能不能拍到星空,可惜天气不好,看不到,回头又继续睡了;

第四天: 恩河、临江

恩河这边,第一次来最大得感受就是牛奶特别好喝,还有蓝莓酱沾着列巴吃相当美味,起床得早餐当然就不能错过了:

吃过早餐, 当然去恩河比较出名得恩河桥和河边走走去;

河边到处都是大朵得蒲公英,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

这次来恩河,最大得感觉就是商业化得很厉害,村子里面大兴土木,到处都在建设,而本来很多得牛羊马感觉一下少了很多,有种莫名得失落感;不过现在国内各个旅游点都有这样的问题;

逛完河边,大家讨论不用再逛,继续赶路,赶去临江;路程不算远,驾车大概1个多小时;
临近中午,我们到达室韦,大家讨论决定午饭就在室韦解决了;

上面就是我们吃午饭得地方,院子相当得大,饭厅里面还有一个舞台,孩子们在上面表演T台走秀,舞蹈等;一边等饭,一边玩得很嗨:)菜得味道也不错吧,这里具体叫什么也忘记了:(

吃完午饭, 本来想去室韦旁边额尔古纳河的河边走走,河边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小村庄,两岸各有一个舞台,据说是中俄联欢表演时候用到;可惜通往河边的路被锁了,估计没开放了,只能在旁边看了看,然后就继续出发临江了;

临江就在室韦边上有一条泥路过去,据说很多人爱好徒步或骑行这条路往返两个地方;开车不算好开,不过也很快就能到;

室韦开车到临江的话,我们首先会经过临江的南山,然后才到达临江屯,我们当然先上山看看了:

同样,以前的游记介绍过了,这里对面就是俄罗斯,分界线是河中间,还有界碑立在这里, 额尔古纳河在这边来了一个漂亮的大转弯,河里的倒影很漂亮;站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大河;这里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一般在临江骑马的话还可以让他们带上山;

这里以前遭水灾的时候还有另外一条小路可以上来,不过现在小路好像已经没有了,只能从河边的山脚开车上来,坡度相当的大,开上去比较刺激:)

然后大家到达临江屯临江和恩河其实都算是村庄, 一般旅行团只会到室韦,只有包车或者自驾的才会去这两个地方;其实算是商业化不多的地方了,不过这次来也感受到了到处也在建设扩展中....

在酒店安顿下来后,小朋友惦记起以前在临江河畔的骑马,上次我们对这里的骑马评价不错,这次当然不要错过,于是大家一起出发去骑马了;

还记得当年带我们家小朋友骑马的是一个汉族的阿姨(在这里汉族人简直就变成少数民族了),人很好,带我们骑马走完河边还去了北山,走了很久, 太阳下山了还带我们去他家做客,他家条件不大好,买一匹马谋生就花了很多得钱.....最后我们多给了点钱让她收下;
这次来找不到这个阿姨了,也不知道生活得怎么样, 希望她能过得好点吧....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在夕阳的陪伴下,我们在临江河畔度过了一段愉快的骑马时光;还记忆起当年在这里拍下了很多漂亮的自拍照:)

然后大家又来到了临江的北山,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临江屯+额尔古纳河,也是去临江必须逛的地方;

北山上,夕阳西下,还留有橙色的美丽晚霞,最适合留下漂亮的剪影照:

晚上在休息的酒店用餐,餐后遇到上次带我们的小李师傅,大家叙旧了一下,然后请教了一下小李师傅明天的行程,就赶紧休息了;

明天我们将会从临江到达室韦,然后室韦走边防公路,从七卡五卡到达黑山头;
将会是我们开车距离最远且路程最难走的一段, 而且我本人也没有走过这段,导航信号很差,所以有比较大的挑战;

不过半夜一点多,还是跟一位同行的伙伴,溜了出来临江的北山,看看能不能拍到一些星空:
北山上早已有其他拍星空的人在,我们找了一下位置,拍了下就赶紧下山了,还是怕休息不够:

第五天:边防公路、七卡、五卡、黑山头

第二天  怀着激动探索的心情, 我们开始了边防公路之旅;边防公路顾名思义就是国家分界的公路,沿着额尔古纳河,一边是俄罗斯,一边是我们中国;走的都是原始的沙石路, 在2013年我们第一次来草原的时候,曾经因为水灾无法通行, 但是据说一路景色非常漂亮,特别很多游记提到的是有天然河流形成的太极图;这次总算有机会一走了;

首先,从临江走的时候,我们先得回到室韦,再从室韦开始走, 其中有一段路还是非常好的水泥路,好像是一直修到室韦正在修建的一个景点附近,然后就切换到普通的砂石路了,如下图:

(在室韦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由于室韦口岸正在修建,我们没看到收费亭直接开了进去,结果需要补票, 大家特别注意下)
边防公路一路走来,感觉前半段也不算特别难走,只有其中某处地方,全是坑,一般小车容易拖底,我们开的SUV还算应付得来;后半段, 通过了五卡之后到黑山头,有相当长一段路在修路,全是凹凸不平的泥路,通行非常麻烦,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修好了;
然后说说沿路风景,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照片

上面最后一张图, 貌似也有点太极图的感觉了, 但是好像这里并不是网上所说的太极图, 不过这里我们发现还有情侣在拍婚纱照:)说明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

真正的太极图好像是下面看到的这个:

很可惜在这里我们怕时间不够赶不及回黑山头(事实证明时间还有空余,我们赶上了评价最好的黑山头的日落,塞翁失马),没有走到最高点来拍摄这里(或者用黑科技:无人机),估计应该非常像太极图;而且相当宏大有气势;错失了一张更好的照片;另外一方面觉得很不可思议,大自然能形成这么神奇的图案;

室韦开始达到七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2点了,我们的午饭就在七卡解决了:

补充一下:边防地区条件一般,所以大家对吃饭,上洗手间之类还是不要有要求了;

从七卡继续走下去有个分岔路,一条是回恩河的,一条继续五卡,然后黑山头,大家要特别注意,最好问当地人确定下;这里GPS信号很差;
下面是边防公路上的一大群羊:

通过五卡的时候,有边防士兵上来检查车辆和证件,简单问询回答了一下后通过;
后面的路,上面已经提到过:有相当长一段路在修路,全是凹凸不平的泥路,通行非常麻烦,感觉开了很久的车;而且主要的景色在前面已经走完,后面基本只是赶路.....
等看到一条铁桥的时候,恭喜你:过完桥马上就可以到达黑山头了

就是上面这条桥, 非常狭窄仅能容一辆车通过, 所以要特别留意对面是否有来车,否则只能一边倒车回去了;旁边好像已经在建一条新桥;
说起这条桥还是有来历的, 据说是日本人为了在此地掠夺金矿而修建的,已经年久失修不过仍然在使用,靠钢筋支撑;

过了桥到达黑山头旅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由于有第一次去黑山头看日落的美好回忆, 这次看时间还够,赶紧喊大家往黑山头山上走看日落了, 同时这次黑山头的日落也成为整个旅程我感觉评价最好的一个部分!好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让大家决定第二天不走边防公路去满洲里了,还是呆在黑山头,继续看多一次日落!

黑山头看日落的地方,就在黑山头镇边上的那几座山上,可以开车上去;上去后一边可以俯瞰整个黑山头,一边正对着日落的方向:根河+一片广阔的湿地+日落,实在是看日落的天然绝佳位置!

山上还有好几个广阔的山坡,你可以站在最高点看,也可以慢慢散步,多走过几个山坡,多几个角度,多走近一点....

如上面的照片,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群, 看来黑山头看日落大有入选旅游人气榜之势:)

那天天气刚刚好,温度舒适,没有蚊虫(*这点很重要),晚风拂来,感到特别的舒畅,孩子们在快乐的奔跑,大人们慢慢散步, 欣赏如画的夕阳、晚霞、河流、湿地....实在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太阳下山, 我们也久久不愿离去,大家继续陶醉在夜色中:

那天我们一直呆到8点多快9点才开始下山了, 下山后,自然是到我们第一次去黑山头时特别好评的子昱饭店用餐, 尝尝老板特制的版本号7.0还是多少的 特制羊肉(老板的开发版本管理做得好啊), 还有老板特制的葡萄汁也相当好,严重推荐;另外他们家在海拉尔也开了分店,不过感觉还是黑山头的正宗:

临近端午,老板给我们赠送了内蒙特色粽子

x.0 版本 秘制羊肉

我们这次还是住我们上一次住过的“牵手草原家庭游”旅馆, 感觉比较安静,性价比好,老板娘做的早餐特别好;晚上等小朋友休息了, 我们又溜出来旅馆的院子打算拍拍银河, 效果拍得一般般吧:

主要是在院子里拍不出银河+景物对比衬托美感的照片, 这让我们动了心思:是否开车上山拍银河!!??
不过担心夜里开车不安全,大家今天走了好大段路比较累,最终还是先休息去;
(预告一下:第二天半夜我们真的出发上山了,并且拍到了很好的银河照, 又是一段特别的回忆)

第六天:黑山头看国门、游船、骑马、拍银河

迎接第二天早晨的是美味早餐(太喜欢呼伦贝尔的牛奶了,奶香绿色天然无污染,一定要来多几碗:)
之前已经说过, 我们决定了不再走边防公路到满洲里然后回海拉尔, 而是多留一天在黑山头,所以今天的行程主要就在黑山头附近转悠了, 老板推荐了我们去附近的界河走走,可以看黑山头的国门(一般人看国门都是到满洲里);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了...

到界河游览区,直接导航黑山头口岸就可以了,不算远,好像十多分钟就可以到;在口岸门口买票后,边防士兵检查完就可以开车进去;

不过其实这个景点不大推荐(除非你没啥地方去), 进去后口岸的桥和国门都禁止走过去,只有游船可以坐(仍然可以看到有游人开车进去在国门拍照游玩, 原因不说大家也懂得....),游船开一转差不都就半个小时的样子,时间够你走走额尔古纳河,看看河对面俄罗斯村庄和远眺一下黑山头的国门吧;我们既然来了,还是坐游船看看吧:

上图就是和对面俄罗斯村庄,跟在室韦看到的差不多风格.....

逛完界河景区,我们继续驱车走一段黑山头到满洲里的边防公路:

随意地停车看看草原,牛羊马之类.....然后我们就折返回黑山头午餐了, 午餐继续子昱餐厅......然后今天行程比较宽松,于是大家餐后都去可以去午睡放松一下了:)

下午大家醒来, 就一起去了黑山头附近的老高马场骑马(黑山头附近比较多马场, 来草原当然还是感受一下骑马,体验驰骋草原的感觉),这里骑马是比较正式的,需要穿戴防具,由骑师带队(之前临江那些都只是牵你走,这里算是自己骑吧);骑师的头马带头走,你上马后,其实你的马自动就跟着头马走了,速度也是头马控制的;一开始比较慢,然后一段大家熟悉后,中间会让你体验一下奔跑的感觉;我是第一次这种方式骑马, 说实话,最大的感觉就是-----屁股痛,然后不好控制,总感觉会容易摔下来, 不过还是挺过瘾的:)

如上图,骑马只找到手机拍的图片,大家将就看吧.....

感受了一遍草原骑马之后, 我们当然继续去看黑山头的日落了: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好,风不大,所以蚊虫比较多,有一定影响观感, 当然落日还是那么美的:

太阳下山大家仍然久久不远离去,继续在山上跟小朋友玩起了游戏;直到天黑才挥手告别那一片山河;
下山的时候,出了一个小波折:我们其中一辆车陷到一个大坑里,无法启动;眼看晚上汽车就要在山上过夜了,好在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挖坑垫石尝试后,汽车加油冲了出来;有惊无险啊;

回到客栈, 又遇到了停电,乌灯黑火的,又一个小波折;老板给大家搞成了一个烛光晚餐,又摆出音响放起舞曲弄起烧烤,大家一边烧烤,还浪漫地跳起舞......当天还是父亲节,就这样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别样的父亲节;

后来总算来电了,等小朋友休息完,半夜12点多,我们几个爱好摄影的伙伴,大家下定了主意:既然来了,就要去看日出的山上拍一次银河!
于是我们开车上了山顶(大家半夜开上去还是需要注意安全,慢慢开,之前已经有我们陷过坑的示范),占据有利地形就开拍了; 山顶的确比较适合拍夜空和银河:离得近一些,光污染相对少, 有山坡做背景对比:

话说, 像不像 微信的登录界面??好像就少个月球了:)

后面还有伙伴发明起使用道具: 做出了挺有意思的画面:

我们一直沉浸在星空还有各种摆拍中, 直到了天色快日出,银河都逐渐消失才意犹未尽地下山(这时候其实才2点, 所以拍银河的时机其实就在12点到1点多这段时间)

又一个难忘的黑山头的一天过去了.....

第七天:x队、拉布大林、莫日格勒、海拉尔

今天我们主要的行程,就是途径拉布大林回到海拉尔了,上一次几天前去莫日格勒河时候,天气不算好,有部分人没有上去, 这趟回海拉尔,主要还是想再去一趟莫日格勒河的观景点;

吃过早餐后,老板建议我们从黑山头回拉布大林的路上,可以去xx生产队的一个地方看看,说风景还不错(其实我们也没有搞清楚到底说的地方在那里)就出发了;

经过第六生产队后有的一条分叉路通往一个山坡上,我感觉这边还不错,就拉大家一起开上去看看:

这边实在不知道是啥地方,暂且我们也叫x队吧, 还可以,山坡上可以俯瞰村子,还可以下山走到根河边上看看,还有成群的牛羊;

河边的两棵树,感觉不错~

继续前行, 快到达拉布大林的时候, 我们的一个伙伴又发现了草原上一个废弃的汽车,拍起来也挺有感觉:

午餐我们就在拉布大林的一家馄饨店随便搞定了,然后从拉布大林海拉尔的公路赶往莫日格勒河,途中的风光也挺不错的(第一次开的时候赶路,这次可以慢慢看看):

等赶到莫日格勒河观景点的时候,其实已经有点晚6点多了,不过相比上次来,天气相当的好,赶上日落,夕阳很美:

大人都沉浸在如画的山河中, 孩子们这时候却在山上玩起了石头,无视美景:)看来对孩子来说还是玩最重要(*^_^*)

等到日落......大家自然也是不愿离去,不过因为地点很偏所以还是早点赶路继续回海拉尔了;
到达海拉尔的时候已经比较晚,好在我们选的如家酒店条件不错,休息得比较舒服,在草原的最后一晚结束了:)

第八天:海拉尔、俄罗斯商城、回程

今天我们的飞机登记时间在下午,不过也没安排大家到什么景点了,主要就是购物带点手信回去,所以就带大家去了本地比较出名的友谊百货,还有俄罗斯商城买点东西:

午餐我们去黑山头吃过好评的子昱饭店的海拉尔分店试试;感觉尚可以,跟黑山头总店还是水平差距的....

然后就回机场还车+飞机回程了;

我们的第二次草原之旅就此结束;期待还有机会与呼伦贝尔再会~!

(游记全文完)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2 01:05

引用 Link 的图片:

咦?好像方向反了

2016-09-12 11:3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2 14: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1:33:12 的回复:

咦?好像方向反了

回复丸子:呵呵,是啊,要从另外一边拍就符合读写习惯了:)

2016-09-12 23:50

引用 christylifang 发表于 2016-09-12 14:26:32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hristylifang:正在慢慢完善游记中, 如果需要提供什么详细信息可以指出下我再补充:)

2016-09-12 23:51

引用 Link 发表于 2016-09-12 23:50:20 的回复:

呵呵,是啊,要从另外一边拍就符合读写习惯了:)

回复Link:哈哈哈,没事没事,依旧能看明白

2016-09-13 08:0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