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8日游】怀着什么样的心情 就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球球姜 (武汉) LV.5
2016-09-12 00:22 1460/14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跟GDF计划了一年的旅行,终于实现了,顺便跟小庆子的婚假也休了。
之前,我们也准备了很多,能在网上订的就订,能弄就弄好,千万不要想着到了目的地再说,提前准备好,自由行就是轻松愉快的啦~~

准备阶段

关于地点的选择
没有想太多,直接就选择了曼谷普吉岛以及上皮皮岛

关于护照
都知道可以落地签,但是千万不要不要不要,重要的话说三遍。落地签的柜台当时没拍照片,队排的N长。
我们是在网上签的,直接在蚂蜂窝里买的,搜泰国签证就OK哒。
当时我们是网上已经弄好了,但是还是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出机场,包括拿行李那些。
然后接机也是在蚂蜂窝上定好,订单上面都有,如何找到司机什么的,所以不用担心,一下飞机跟着
步骤来,找到司机,就可以到达定好的酒店啦~~

关于机票
GDF买的,基本都是亚航,注意亚航的托运是要收费的。

关于电话卡
网上买的HAPPY7天卡,1.5G的流量。虽说是7天用完就停掉,可是我们用到第8天也还是没有停。应该是余额没用完所以没停吧。

关于酒店
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因为是自由行就订的中上点的酒店,我们是提前2个月订好的,还是挺划算的。
TIP:泰国很多酒店没有拖鞋。

曼谷3天—普吉岛2天—皮皮岛1天—普吉岛1天—然后返程

×曼谷3天:王子宫殿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   推荐指数:★★★
  (这个酒店有套房,由于我们4个人,订的大套房有3间房,特别方便,但是酒店设施比较陈旧)

×普吉岛2天:希拉兰纳酒店Siralanna Phuket Hotel  推荐指数:★★★
  (东南亚风格,但是酒店很小,装修比较新,前台态度一般,处在patong海滩,离商圈特别近)

×皮皮岛1天:湾景度假酒店Bay View Resort  推荐指数:★★★★★
  (表示住在海边,还是独栋小别墅,怎么都满意呀~)

×普吉岛1天: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推荐指数:★★★★★
  (酒店前台会说中文,特别友好,酒店在karon海滩,人不多,有单独的泳池,特别爽)
由于自由行,所以很任性的换了四家酒店。
PS:详细具体看下面的内容哦~~

关于玩耍
蚂蜂窝上都能订,之前计划好了,准备玩的前一天订,结果后来发现都要提前预定,所以还是早早安排好提前三天最保险啦~特别想去吃80几楼的自助餐厅的,一定要提前预定。
所以我们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大计划内随便玩。。

关于上皮皮岛
我们是在蚂蜂窝上订的船票,
简单来说就是套票,也是提前1天订的(还是建议提前3天订)
我们订的115元/人,包括{从酒店接到码头}{上船}{下船后送到目的酒店}
皮皮岛上的酒店,我的那一家是负责送到码头的,宝宝们订的时候留意一下,比较方便。

然后开始准备各种
当时计划的有
×身份证 ×护照 ×钱 ×牙膏牙刷洗护用品 ×伞 ×拖鞋 ×泳衣泳裤
×相机 单反+卡西欧小自拍神器(呵呵 带了单反没带内存卡我也是哭了)
×衣服(爱美得女生一定要带比你出行天数多的衣服,我呆了7.8套,GDF带了6套,简直后悔死,所以衣服换着穿)
×酒店的订单(记得在邮箱里打印出来,最好打印英文版,比较方便。)
最后最后最后,一定要多带老干妈饭扫光榨菜什么的,毕竟湖北人,真的不习惯没有辣没有重口味。
好啦开始啦~~(由于单反木有带内存卡 所以基本都是手机或者卡西欧照的 不要嫌弃

第一天-曼谷

武汉曼谷 12点20 天河机场
亚航的飞机 机餐是自己订的 没订的就要买,注意在飞机上虽然是泰国乘务员,但是他们只收人民币。

曼谷机场我们没有预定接车。我们是出机场后网右边走,就有机场大巴线。
其实你如果住在Siam暹罗广场附近的,可以做A1机场大巴线到mo chit站下车,然后往前走走走个几十米坐天轨,然后具体就可以做TUTU车到达酒店,我们酒店里暹罗广场也才几分钟的车程,几天下来TUTU车一躺最多也就100泰铢是最合理的。

曼谷有2个机场,宝宝们不要弄错了哦~)

我、GDF、表弟一起等大巴ING

下了机场大巴后,走到天轨。mo chit站,当时赶着去酒店没有照啥照片,随便放几张啦~话说那个泰国小男孩好青涩。

到了siam广场之后,做tutu车。当时一个小tutu车坐了四个人就算了,还塞了三个大箱子,第一次坐,特别刺激 。后来在考山路看到七个人塞在tutu车里,就觉得我们那根本不算什么
话说泰国的车都开的特别特别快,大车小车都是哒~~但是交通次序很好~~应该是泰国人都习惯了,但是我们走在路上特别小心~~感觉不注意会随时都会被撞死,哈哈,这四个人一看就是外国人啊哈哈哈。

酒店到啦~~

优点:
这个酒店最好的一点就是 有套房!!可以住最多6个人~~三个房间。我们是四个人~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酒店是在11楼check in的~我们的房间还要绕一圈到后面那一栋上去~不过也方便啦~

缺点:
离考山路虽说在地图上近,走过去还是需要时间,所以每次都选择做TUTU车,每次90泰铢-100泰铢,人民币大约20块钱左右~
离暹罗SIAM广场其实也近,但是也选择坐TUTU车~~记得最便宜的一次坐只花了120泰铢~~嘻嘻~

花费 平均每天 ¥576(含税)  PS:提前2个月订房间。

漂洋过海的周黑鸭,摆在桌子上~~

准备好了出去觅食了。都要饿死了~在飞机上每人只吃了一碗泡面~去了考山路

热闹的考山路~感觉欧美人居多~~亚洲面孔倒没有想象的这么多~

这个冰淇淋超级好吃~~100泰铢~~椰子冰淇淋~当时有榴莲味的~~可是我讨厌榴莲

感受一下泰国的牛奶们是多么便宜~~用价格除以5吧~~
而且随便买一种都超级好喝~~

第二天-曼谷

今天只安排了去大皇宫玩耍~~所以早早就粗门了~~早餐是在7-11买的三明治~超级好吃~
开始作死想走过去,结果迷了路~~所以还是做TUTU车了~
TIPS:
①在路上有热心的曼谷市民会过来指路~~然后,重点来了~~其实他是忽悠你的~~会跟你说大皇宫周末不开放~~其实就是想要你走别的路线然后做TUTU车走他就有提成啦~~当时我们再找路,他跟我们说大皇宫周日下午才开放~~其实不是呀~~我们10到的时候夕阳红爷爷奶奶旅行团已经都玩完出来啦~~~

②大皇宫不能穿背心短裤,反正只要你的裤子裙子在膝盖以下就OK了~~如果不遵守~进门一定会被逮到~就会让你进一个房子~里面是租裤子的~不用担心~~完全免费~~出来的时候拿着票退掉就好了~

曼谷的交通真的快的有次序~走走停停也不忘丑美几张啦~~哈哈~~

终于抵达大皇宫啦~~

大皇宫挺美的~~里面还有的在建设ING~~

下午我们去了暹罗广场~就是一个商圈~很多商场~~购物的地方~
几个主要的商场都逛了~
需要注意的是~BIG C超市在central world的对面~逛central world的话就可以一起逛了~
买东西问一下可不可以退税噢一般都能~买完之后就在商场填退税单~黄色的(一般商场会有一个地方专门领的) ~~沟通最好还是英语~有的商场有汉语翻译但是汉语也不是很溜~除了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一天逛雅达的时候~~那个翻译说的很溜~~所以我们就买了~~嘻嘻~
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也在这一块,如果从曼谷回去就买了吧~不要等到机场或者啥~毕竟很大(但是话说去泰国都不是只去曼谷吧,所以买东西真麻烦。。我们都没怎么买)~我们当时就懒得走了,在普吉岛机场直接买的,结果,那个店好小。而且人也很多。
ps:加一段,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很多护肤品其实也不便宜,所以没怎么买,跟朋友买了迪奥,因为做活动还挺划来的。

我们逛了半天加上最后一天的那天~一起在这块写了吧~
后来去的CENTRAL WORLD ,四面佛就在附近~很小很小一坨的~走天桥的时候有碰到~

这个建筑不错~很多小众设计师的店~~还是不错的~~虽然啥都没买~~

这是我们几天买的~其实也没多少~我们这次去真心都没怎么买~毕竟玩才是主要~
但是不得不提哒~
就是YSL的气垫~我们330入手~退税之后也就是300左右吧~~超级便宜有木有~~
INFINTY看GDF跟她妈买了一套~我也跟我妈买了一套~~
AVEDA就是跟自己买的~我们俩买的一模一样的~~

逛完之后,就回酒店去了~依然是搭的TUTU车~然后准备一下又去考山路吃饭去啦~~

昨天晚上在考山路吃的“洋馆子”,今天以及后面几天吃的都是炒粉,简直爱上泰国的炒粉了,超级好吃!
在来一串五花肉,他们的烤肉都不腻,也不油~棒棒哒~

第三天-曼谷

早上的曼谷特别清新,而且泰国人却是很安静,我们酒店楼下其实就是服装市场,可是,一点都不吵闹。他们说话声音也超级小的。

前几天想着去水上市场,结果时间总是错过,所以今天决定去坐船。
在酒店直接订了去小码头的一条龙服务,现在想想很坑,不过那个码头确实离我们酒店很远。
下船点是在大皇宫附近。

湄南河其实不清澈,周边的住户大多都是很贫穷的,偶尔会看到几栋很美的房子~
我们还看大一只巨大的蜥蜴,超级逗。

下船之后又走到了大皇宫,路过又买了一只椰子冰淇凌,真的太好吃~~这边便宜一点~80泰铢~
我们一个买了个~
我们俩的衣服都是同个地方买的~所以照片其实是准备发买家秀的~后来还是决定去海边~
哈哈有100块代金券呢,要拍的美美的。

然后搭了tutu车去了暹罗广场,继续逛哒
上面有写哦,那天我们逛了central world and bigc (bigc其实就是比格希超市,相当于大润发沃尔玛之类的)
中午也是在central world吃的 我们几个人点的都不好吃,除了小庆子的比较好。
注意:他们的餐厅都是要收服务费的,这家吃饭还故意多收我们钱,点的番石榴汁弄错了变成了胡萝卜汁,非常不愉快。下次绝不会去。
超级不好吃,而且价格也不美,如图。

晚上回去继续吃粉,是小庆子他们出去跟我们带回来的~我们逛的懒得粗门啦~~

哈哈,买了6碗,四个人吃,看到那瓶酱没,我们简直不能一天没有辣,可惜在曼谷就吃完了,到了普吉岛只能当吃海鲜的兔子了。

吃完饭,不忘制造艺术品,我跟我自己取名为《被禁锢的蝉蛹》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候只有我们3个在hi了,小庆子已经睡的沉的不行了。

第四天-曼谷-普吉岛

早早的起来游泳,酒店有2个游泳池,一般都是去的入口那边,这边好像不是这么多人知道,所以,我们很早就下去了,下午四点的飞机,所以尽情游泳吧~

整个泳池只有我们4个+一个歪果仁

准备好中午我们就粗发了,十二点退了房,就按照原路去了机场。
在机场直接吃了麦当劳,GDF终于完成了她的愿望,一定要吃到泰国的麦当劳。
不得不说,泰国的麦当劳油很少,不腻,特别是炸鸡,特别推荐。
送上GDF跟麦当劳莎娃迪卡的照片。
ps 泰国的麦当劳的可乐那些事可以续杯的 买的时候会跟你给杯子 你自己去弄

到了普吉岛,我们就直奔拿行李,然后出机场,左转,找到了我们在网上订的接车~
去酒店啦~我们酒店定在巴东海滩但没有在海边,走到海边大概20分钟,说是有tutu车,问酒店前台也没有说,不推荐,虽然房间内饰还可以,价格也很好,下次我不会去了。
内饰没有照,只有电梯我非常满意的,不让带榴莲。
想了解的点照片左下角的角标。

我们去了芭东海滩海滩最热闹的江西冷市场。
前面的是海鲜,后面的小摊小贩的老板比较好。记住前面的海鲜服务员特别凶,而且特别贵。
我们后来不吃了他们直接说一句不吃就走。
后来我们又去吃炒粉,炒空心菜特别好吃,炒粉没有在曼谷吃的好吃。
炒冰淇凌特别好吃,碰到必买。

吃吃逛逛的就回酒店了。
准备第二天再来江西冷的班赞市场吃海鲜。这边是一楼买新鲜海鲜,二楼是加工的。

第五天-普吉岛

早上起来,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已经中午了~
直接奔向班赞。
海鲜标的挺贵的,没有想象的便宜,都说过去要杀价,也不是这么好杀的,因为他们好像跟晚上夜市摆摊吃海鲜的是一起的,稍微怎么就会态度不好。
大龙虾标得是1250泰铢,也就是250块一斤,稍不注意随随便便就是5,6百块。
之后我们买了一只1斤半的大龙虾,4只皮皮虾,一盘大蛤蜊,几只花蟹,一共好像是300人名币不到,杀价的功夫还是不错的。
然后拿到楼上加工,加工费杀不了价,都是800泰铢,人名币160左右,点了几个别的菜,这顿海鲜一共吃了500多人名币,还是不错的~

吃完了直奔海边。

话说我们比较喜欢韩范,所以衣服都木有所谓的波西米亚风的~

东海滩的海水,没有想象的干净,太商业化。

逛了一会,我们决定去做马杀鸡。
我们去的是比较有名的一家let's relax,他有很多分店,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后来据说更大的一家在芭东海滩附近。

走近去,环境真的太棒了。
二位男士做的850泰铢的套餐,170块人民币。
我跟GDF加了一个脸部保养,410块人民币。
大众点评离搜,都有团购,也是提前预定,我们是直接到店里,没来得及预定。

他的大门口就有价格,很好,价格透明。

好啦,我们要进去了,整个环境特别安静,也不能大声说话,特别舒服。

做完之后我们依然去吃了炒粉,实在没什么好吃的,卖海鲜的都太凶了哈哈哈哈。所以我好想念火锅呀~~

来一发买家秀~~
这次出门跟GDF的头像是不用愁了,照了N多照片。

晚上吃完饭,我们逛了江西冷的商场~不是很大,但是打折的东西很多~跟我老公买了一个PUMA的包包~
那一圈还挺热闹的~很多歪果仁~~很多酒吧,特别闹腾~

第六天-普吉岛-皮皮岛

早上早早起来,没吃的,所以依旧吃泡面,泰国的泡面真的很好吃噢 ~
吃完之后就去逛了BIGC 还是在江西冷商场的旁边~~
买了很多东西,准备上岛吃~皮皮岛据说吃的不多,开始以为我们买多了,结果一去,真应该多买点,第一顿就吃得差不多了。
当时每个人也买了点零食准备带回家~可是因为懒得拿,大家都没怎么买
BIGC早上好像是9点半开门,不要去太早噢~~

照片没怎么照,但是这个芒果干真的超级好吃,后悔带少了。

不忘记跟我的布丁买跨国的狗零食回家,不过我看到了宝路。。。

最后选了这个,不认识泰语,背面有英文。英语还是看的懂得,SO EASY。

买完了回酒店准备退房了。
当时在蚂蜂窝上订的船票,需要填酒店的名字,所以退完房间之后再大堂等着就好啦~
话说我们1点班的船~到码头四十分钟,司机十二点40还没来,差点自己打的算了~结果来了~急死了~
泰国人果然不着急~~

TIP:船舱是分一等座啥的,蚂蜂窝那种包车接送的,就是普通座位,就在外面,其实也没什么。
后来我连船舱里面都坐不了,晕死我了,我跟GDF干脆坐在甲板上,记得备好晕船药。

好吧,经历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终于不用再煎熬了。

我们最开心的应该就是在皮皮岛跟最后一晚在普吉岛了。
这边的风景真的很美。

好了~到了酒店CHECK IN了,话说皮皮岛上好多猫咪,可是我喜欢狗。。。。

这个酒店真的很棒。下次来一定

一栋栋的独立别墅

我们定了3个~我跟GDF的事连在一起的,表弟的在旁边 隔一段距离~~

这边最好的就是紧邻海边,超级赞。
我们弄完就去海边玩耍去了

弄完了之后,就出去觅食去了~~

一切为了美。。。。

在海边玩耍之后就继续走走走,觅食去了~

走过去天快黑了~~还是很美~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海边的餐馆吃饭~还不错~感觉皮皮岛没有别人说的物价这么高~~四个人吃了300多~~

晚上这边也很美,星星真的,超级多~~好美,躺在沙滩上~~看星星~~太黑了,照片不抵用~~

第七天

第二天起来,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注意这边的酒店基本都是十一点退房,所以,玩玩我们又要等着退房了~在酒店大堂等了一个多小时~酒店会用长尾船把我们送到码头~

这些照片相机直接照的~没有P~~是不是很美呢~

睡了一上午的猫咪~

抵达码头~~等船来~~

下了船之后~你要注意找~~比如我们定的酒店在卡伦海滩,就要注意找了,谁的手上举得牌子是karon beach ,然后过去确认他的名单上有没有你~有的话跟他走就行了
TIP:接你的人不止有一个,我分析一下应该他们也是有提成的,谁接的趟数多也就赚的度~所以人凑齐了都可以走了~只要你找到你要住的那歌海滩的名字~之前我们是在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回来的时候选的karon beach。

在又经历四十多分钟之后,终于到达酒店~~
这个酒店真是太赞了~~最爱的酒店这次~这个酒店是在半山腰~也可以看到karon的夜景~~
我们订的都是泳池房。虽然不大,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私人泳池了~~哈哈~

表弟的房间在下面,不过都是通的~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餐馆~~这边的物价没有芭东海滩贵~~但是我们吃的那家不好吃~所以没照

第八天

旅行最后一天,要等到十二点退房,我们还是订了送机,还是到点在酒店大堂等就ok了~
早上早早起来准备游泳~ps我很喜欢游泳。。所以。。
结果七点钟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八点半 ,急了,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跳泳池里了。

下雨ing

end

收拾起心情,
继续走吧,
错过花,你将收获雨,
错过这一个,你才会遇到下一个,
美好,总是不期而遇。

送给自己和我的朋友们。
我要去遇到下一个。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下一次的顺其自然。
再见,现在。

棒棒哒

2016-09-12 06:43

引用 球球姜 的文字:

不得不说,泰国的麦当劳油很少,不腻,特别是炸鸡,特别推荐。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动作都是统一的~~“萨瓦迪卡”

2016-09-12 14: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2 15: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4:39:12 的回复: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动作都是统一的~~“萨瓦迪卡”

回复丸子:是哒

2016-09-12 18:57

引用 羊村的慢羊羊 发表于 2016-09-12 15:26:2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羊村的慢羊羊: 曼谷还是不要去了 都说清迈好玩下次我准备去清迈了

2016-09-12 19:02

同武汉。。。同先曼谷后普及。。。然后从普及离境。。。在曼谷皇权应该是不能买的呀,,,,你拿不到货的啊

2016-09-12 19:25

引用 susu大小姐 发表于 2016-09-12 19:25:30 的回复:

回复susu大小姐:是呀哈哈哈 忘记写了 从曼谷回去就可以 我来去加  不过我觉得曼谷真没啥好玩的 后悔ing 应该去清迈

2016-09-12 21:01

请问你滤镜是什么

2016-09-13 14:17

引用 你的聲音 发表于 2016-09-13 14:17:47 的回复:

回复你的聲音:VSCO

2016-09-13 15:00

请问比如我们要先去曼谷才去普吉岛  但是我想买成都到曼谷往返的 那么曼谷到普吉岛的要单独订吗

2016-09-18 19:18

引用 你的聲音 发表于 2016-09-18 19:18:20 的回复:

回复你的聲音:是的 我单独买的 122块钱 含托运

2016-09-18 21:3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9 12:50

引用 球球姜 发表于 2016-09-12 21:01:46 的回复:

回复球球姜:不用太后悔 因为不止一个人更我说清迈更没什么好玩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