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榴莲,走在云端,突然地大马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3

突然地计划——机票&签证。

六月份的时候一直在看机票,本来是打算去济州岛的,然而暑假一来机票猛涨,又想到马来西亚到年底前两个人以上免签,又刚好是榴莲的季节,机票竟然还比那么近的济州岛便宜些,于是决定就去大马。

和上次去新加坡一样,都是非常突然地决定,再加上攻略什么的一向都是我来做功课,所以一下子感觉时间太紧,忙的要飞起,机票一着急也错买了转机而不是直飞。然而马来西亚所谓的“免签”政策是有要求的:就是要从中国大陆直飞马来西亚几个指定的机场!!!注意是直飞!!!才能申请所谓的可以停留15天一人160RMB的ENTRI。

由于买错机票的失误,只能申请原始的一人200RMB的EVISA。不记得在哪几个不靠谱的攻略上看到可以直接从马来西亚签证官网上申请EVISA并且24H出签,需要的材料是照片护照和机酒信息,于是满心欢喜的订好了酒店以为就可以顺利网上申请,然而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美好,先后在这个官网上申请了两次都被拒!!!浪费了六百块大洋就算了,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礼拜就是出行日了,签证还没弄好!在找了旅行社问了淘宝打了许多电话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的方法,就是直接去上海马来西亚签证中心办理。

签证中心的办理时间也是让我欲哭无泪,只有工作日上班就算了,办理时间只有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到12::30,下午只取护照,不办理签证,然后出行那周的周一自驾去了上海急急忙忙办了申请,需要的资料很简单:①6个月以内近照(这个很严格,男朋友被看出不是还去重新拍了)②有效的护照。
三个工作日出签,礼拜一上午办理也就是礼拜三下午就可以去拿,我们选择的是邮寄回来,邮费50RMB自理。

再等待了漫长的三天后,终于在礼拜四一大早收到了贴有签证的护照,开心的心情真是难以言喻~计划了半个多月的旅行终于可以顺利进行。

出行准备。

关于出行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①无线WiFi:每次出国都是租的无线WiFi,网上订好直接在浦东机场取,¥500押金;如果想买电话卡的就在到达后在机场购买吧。
    ②换钱:本打算先在国内换一部分以防万一,但可能由于马币换的人不多再加上可能呆的城市比较小,所以没有换到。凌晨到达机场后还是会有money change开着,不过汇率不太好,也有人直接在ATM机上取现。由于急用就先换了两百。之后得出的经验是:吉隆坡的汇率比槟城的好,直接刷卡汇率会比换现的好(我刷的是浦发银行的信用卡,汇率差不多在1.63左右)
    ③转机:这是第一次买香港转机的机票,有需要的人可以参考下。机场有免费无线,不用担心转机期间没有网,免税店内也有另外的无线。香港机场内有些可以使用人民币,有些可以支付宝,总之很方便,完全不用担心。
    ④转换器:出发前忘记买,打算到了大马再买,结果入住的两个酒店都有可以直接用的插座,很方便,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可以提前准备好。

七月二十三日。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那一天~超级开心的~
原本下午四点的半的飞机,一点去check in 的时候告诉我们飞机会晚点,把我们换成两点半的那班,这样转机时间充足,然后就是眼看着我的日上免税店没有能进去买买买!好难过。
急急忙忙上了飞机到达了中转地香港,结果转机的那班飞机也晚点,又要等等等。终于在凌晨一点左右到达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KLIA。

关于吉隆坡的机场,买机票的时候就是各种疑惑,为什么会有LCCT、KLIA和M号之分,完全搞不懂,直到在百度、问在那里留学的朋友以及最终亲身经历之后终于搞明白,LCCT是以前的老机场,现在已经没有了;新的两个机场是KLIA1和KLIA2,说是两个机场,其实离的很近,就像是两个航站楼,坐个EXPRESS就到了,2MYR一个人;而M号航站楼也是由于自己买的机票就是这么写的才知道,其实就是KLIA1.。KLIA1比较小,商店餐厅也比较少;KLIA2是后建的比较大,商店餐厅也比较多。像我们一样需要在机场过夜并且第二天是从KLIA2飞的话就建议直接在KLIA2等了,差距还蛮大的。

由于时间上的问题,买的是7月24日凌晨到达吉隆坡,安排的行程是当天早上第一班飞机飞槟城,所以这一夜也不高兴折腾就在机场度过了。

看了很多攻略也问了朋友说去槟城坐飞机比较好,于是第一次买了亚航的航班飞槟城,大件行李托运还要另外给托运费,往返就要给两次,其实算下来也不划算,有条件的还是尽量提前买其他航空的吧,我们是因为实在太赶。

亚航算是国际廉航,所以没有提供早餐,吉隆坡槟城只要55min也就还好了。但是!真的是我坐过最冷最冷最冷的航班了啊!问空姐要毛毯告诉我没有!冷气也不能打高,就这么冷了一个小时,下飞机的时候感动的想哭。所以返回的时候机智的穿上了长裙。

七月二十四日。

经过了一天的路上和一夜的机场终于到达了此次旅游第一目的地——槟城

当时安排行程的时候是打算去吉隆坡槟城马六甲的,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只能去两个地方,最终舍弃了马六甲选择了槟城,只为了榴莲

槟城到预订的在乔治镇的酒店是坐公交车去的,出了机场门口就有公交站台,问一下去光大大厦的就知道了。不堵车到达光大四十分钟左右,下了车走一会儿就到了预订的酒店Sunway Hotel,比想象中满意很多,楼下就是一个小市场,晚上更是很热闹。唯一不足是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去玩了。

两个一夜没睡的人精神超级好,目标就是姓氏桥、爱情巷和寻找壁画。

槟城的早上和晚上都不是很热,但是下午一段时间会很晒,所以也没高兴慢慢走,七组壁画,拍到的都是偶遇,有的壁画排队拍照的人太多,都是乘着他们换人的时候拍张没人的就走了。上午的游客很少,下午大家都开始出没也不怕晒咯。

烈日炎炎下姓氏桥找了好半天,在快要放弃的时候无意看到人很多的地方进去就是姓氏桥。

说实话,姓氏桥本身挺无聊的,就是保留着当地人的生活气息,一条窄窄的路,快走到尽头有一家卖榴莲雪糕和榴莲泡芙的小店,买了一杯榴莲雪糕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休息,遇到了一群驴友忽然就聊得很开心。一群也是互不相识来自大陆各地的人在网上相约一起马来西亚12日游,真的是好开心的样子,好羡慕。操着东北腔的北京小伙子和我讲他们的榴莲之旅;带着闽南腔调的深圳好爸爸告诉我我男朋友是个很好的小伙子;来自湖北的美女姐姐讲了他们12天的行程,下一站是热浪岛......这才是我所认为的旅行该有的调调,而不是下车拍照上车睡觉。

聊得再开心最终还是要分别,吃完这一杯榴莲雪糕,开始各自的旅程。

这就是榴莲雪糕啦,看着普通吃起来很不错哦~榴莲泡芙一定要一盒买,实在吃不下就没有试了。

逛完差不多也可以回酒店check in 了,继续顶着大太阳往回走。把各种防晒用品忘记在行李箱里的我立马黑了两个度啊

槟城的原因除了各种小吃,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榴莲。很多人都误会榴莲是泰国的,其实原产地是马来西亚,而槟城又是原产国中的原产地。住的酒店出门就有三个榴莲摊,在三家吃了三个品种的榴莲,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便宜,但是和国内比是很实惠了,更重要的是比国内好吃多了。

第一个榴莲是吃过最好吃的榴莲了,没记错品种应该是槟榔,店主说这个是槟城特有的品种,吉隆坡是吃不到的,结果真的没有失望,有生以来吃过最赞的榴莲了,说实话比之后吃到的猫山王还要好吃。

到了马来西亚才知道榴莲的品种真的有很多,而且和国内吃到的不一样的是,闻起来并没有很重的榴莲的“臭味”反而很香,但是吃起来榴莲的味道是十分的浓郁,连在国内从不吃榴莲的男朋友都要和我抢着吃呢。

榴莲先吃了一顿饱,接着就是去汕头街继续寻找槟城地道的小吃啦~

图中分别是汕头街的”四大天王“之四果汤和鸭粥粿汁。那么热的天气来一碗四果汤是极好的,清热降火;鸭粥粿汁还可以,味道比较特别。”四大天王“还有两个分别是虾蛄炒粿条和天皇卤水鸡脚,不太感兴趣就没有尝,四个摊几乎靠在一起,喜欢的人可以都试一下。

槟城呆的时间比较短,为了把想吃的都吃到,一直都是很撑的状态。在这要提醒一下来槟城寻找美食的各位,一定要先查好想吃的店的营业时间!!!槟城人民生活的很自在,上午很多店都不营业,也有很多店礼拜天或者礼拜一店休,所以想吃到美食一定要看好时间啊。我就是到了那里才知道,结果偏偏是个星期天在槟城,好几家店都没有吃到。那家很想吃的“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去看了N次一直都没有开门

沙爹和芒果冰沙,是在住的酒店下面的夜市上吃的。沙爹有些甜甜的个人还比较喜欢,芒果冰沙很好喝。

七月二十五日。

安排的行程是25号下午一点的飞机飞吉隆坡,乘着在槟城上午一点点的时间,去吃了当地有名的多春茶室。

之前看到攻略说人很多,没想到八点多刚开门人就开始排队了。很怕赶不上飞机,但还是排队试了一下。排了大概几分钟看到有空着的位置就跑过去问有没有人可不可以拼桌,结果很顺利的坐下,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只顾着排队,出门在外很多事还是要多问啊。但是!虽然是坐下了,迟迟没有人来点单,英文中文叫了都没有人回应,不懂是太忙还是听不懂。然后和我们坐一桌的一对华人夫妇告诉我们,这些服务员是孟加拉人听不懂英文...(真的是这样么)然后那个伯伯就问我想点什么帮我们点好了单,真的完全不懂他们说的是哪里的语言,不过也算是点好了单,大伯还告诉我们那里有免费的竹叶饭饿了可以拿着吃(看到有人拿了一大包走)。

等了一阵子我们的东西终于陆续上全了,其实很简单,就是咖啡、烤土司、鸡蛋、咖喱角,就这些东西,但是生意真的很好,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有很多。

咖啡很喜欢,和在新加坡亚坤喝的很像;左下那张就是免费的竹叶包饭,里面有小鱼干,有些辣,意外的很好吃。

吃饱喝足后就赶往机场,结束了在槟城的美食之旅。

又是坐超级冷的亚洲航空。终于到达KLIA2,乘坐EXPRESS到达KL centre(55MYR一个人)再转地铁到达酒店。

从早上吃了多春茶室一直到抵达酒店都没有吃过东西,两个人实在太饿放下行李就立马出去觅食了。从新加坡回来后就一直很想念那里的松发肉骨茶,来大马前看到也有肉骨茶估摸着应该差不多,就去了当地有名的新峰肉骨茶,结果,不能更失望!也太难吃了,和新加坡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好嘛,马来的肉骨茶竟然是甜的,味道很奇怪。不推荐尝试。想吃肉骨茶,请去新加坡松发肉骨茶!

填饱肚子之后就去了吉隆坡标志性景点KLCC啦。

KLCC还是要晚上去,不过有一束很强的光不太好拍照。

槟城没有吃到的煎蕊在吉隆坡吃到也是可以的。到东南亚,吃甜品也是目的之一。Godiva比国内便宜些。

七月二十六日。

吉隆坡的第二天。

休息了一上午,中午出发茨厂街找美食啦。攻略里看到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和“義钦豆腐花”都不错,可以尝试下,光顾着吃都忘记拍照了

上面依次是:南香饭店的海南鸡饭,和丽丰冰茶室的牛肉面、三色奶茶、薏仁水。
先来说说海南鸡饭,依然是在新加坡吃过后念念不忘想来试试,挺好吃的,但是和天天海南鸡饭比还是差了些。
然后是丽丰冰茶室,很尴尬的是清楚地说了一碗牛肉面加肉丸,结果上了两碗牛肉面,只能硬着头皮吃到撑,意外的是三色奶茶很好喝,推荐。

吃得太撑想从茨厂街散步到城市广场看看,发现马来西亚城市长廊就在旁边,都不是在计划内的地方。标志性的游客照,但还是要留个念的。实在是太闷热,也没有心思好好逛就找了家附近的Mc吹吹冷气休息下,有个不管去哪个国家都想尝一下那里Mc的习惯,最喜欢的就是东南亚的甜辣酱了。

吉隆坡的每天就是在不停的吃吃吃逛逛逛,毕竟大都市都是差不多的。

晚上去了吉隆坡的美食街“阿罗街”,并没有推荐的好,找了一家推荐的“黄亚华小吃店”,去的比较早,但是已经坐满了,又是机智的找了一桌拼桌,很快的坐下点好餐。店家推荐的烤翅一般般,有点小甜,尝一下就好;反而比较喜欢花蛤和虾,还有东南亚风味的空心菜很幸运的又是和两个华人坐一桌,然后又聊了很多,他们给我们推荐了一下吉隆坡当地人会去的地方,不过由于都比较远就没有去了。

饭后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榴莲摊买了一只猫山王,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60MYR一公斤,好想知道朋友告诉我的10MYR吃到饱到底是在哪里啊!一直都没有看到这么便宜的地方啊,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吧。

第一次吃到真正正宗的猫山王,马来西亚人吃榴莲都是吃不开口的,最新鲜的时间是榴莲落地四个小时内,所以国内的猫山王就算正宗也不新鲜啦。正宗的猫山王底部会有一个星形,买的时候可以确认一下是不是猫山王。买的时候卖家都会问你想要苦点的还是甜些的,猫山王的口感是略微有些苦的,可是真的非常好好好好吃!到了马来一定要尝一下啊!

吃吃吃完,就是买买买啦,晚上的Pavilion商场,离住的酒店很近,逛完直接回酒店休息啦。

七月二十七日。

吉隆坡最后的完整的一天。

又去了KLCC,来一张白天的KLCC。问了之前在吉隆坡留学的朋友有什么好吃的,他推荐给我的都不是马来特有的美食,而都是美式、日料之类的。所以就在KLCC选了一家人气超级旺的美式餐厅Chili ’ s。生意真的很好,服务也很周到,还遇到服务员给一桌的顾客过生日好开心,但其实口味一般般,或许是不和我胃口吧,不过strawberry  mojito很好喝。纳闷的是为什么马来和泰国离得那么近大米却一点也不好吃

吃完下午没什么事和男朋友商量决定坐地铁去SS2找榴莲吃,已经疯狂,在马来西亚怎么能不大吃榴莲。
辛苦跑到那边还走了不少路终于找到,不建议去,价钱并不便宜,地方也不太好找,路程又远,在吉隆坡市区吃就好了。

吃过了Mc也不偏心的尝一下KFC吧。意外的好吃并且便宜!第二张拿在手上的小桶是土豆泥!比国内的土豆泥大多的一桶,上面还有玉米粒和鸡米花,才10RMB不到;鸡肉卷也是好好吃,很扎实里面竟然还有米饭。

七月二十八日。

打道回府啦~

很高兴,还算顺利的结束了这段突然的旅程,虽然我的很多段旅程都是那么突然。也很感谢每次都能受得了我心血来潮决定的男朋友,虽然每次的提前准备以及看游记攻略的人总是我。

回国后才想起来想好的要在KLCC下面唱《好想你》并且吃我如晶宝贝爱吃的炸鸡这两件事情都没有做。

每次旅途都会有遗憾,那一定是为了下一次再来留下最好的理由。

See U~ Malaysia~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8: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