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体验

高中很长一段时间流行看泰剧    于是我便萌生了去泰国的念头……本打算高中毕业就去   结果毕业后又没钱 家里人也不放心我一个女孩子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之后又由于种种原因去了很多地方旅行云南  海南  香港 等等   但还是没有去成我心心念念的泰国……

大学毕业也有几年了  每天忙于工作  真想出去放松一下     不知道哪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亚航的机票打折  于是我眼急手快的订下了机票……就这样我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去之前我提前购买了机票(1378往返一人),办好了护照.(护照200+照片30)、签证、传说中的happy卡    、手机防水袋(后面三样完全可以在淘宝上购买,只要是销量高的,好评多的,还是值得信赖的)

1 2016.07.27

托运了行李,取了机票,过了海关,安检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      出发那天重庆下起了小雨   但是不影响我去泰国的心情          重庆江北机场直飞泰国廊曼机场3小时左右     我顺利的抵达了泰国    心中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嘿嘿         泰国我来了……

提前做好了攻略   出机场后我找到了6号门出口  准备在那里找到去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车555        但是我找遍了都没找到    于是我不得不询问当地的路人  但是由于语言不通     我又不会泰语    英语也基本上是还给了我的小学英语老师    苦逼的我最终还是用超烂的英语和肢体语言表达了我的去向    还好泰国路人能明白我的意思    最终我找到了某个车站   但是坑啊   泰国的车站大多没站牌   万般焦急中遇到个好心的大叔  他问我要去哪里   并帮我找到了去素万那普的公交车    上车后我递给售票员1000泰铢    售票员支支吾吾了半天没听懂她说的什么    然后既然把1000泰铢还给我了   我愣了3秒    最终反应过来   是要零钱啊   当时上车太急又没去错开零钱    当时我那个急啊   就在我万般无赖的情况下   一位泰国好心人既然帮我把车钱付了   我当时感动得差点飙泪    在这里我再次感谢这位帅哥

下了车    我不知该往哪边走    这时售票阿姨主动给我指了在哪里买票去芭提雅(真的很感谢)

买瓶泰国豆奶解解渴

这就是售票窗口(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120泰铢一人  车程3小时左右吧)

就是坐这种大巴车去芭提雅

买完车票在等车时又遇到这个穿制服给我指路的好心大叔

坐上大巴出发了

在经过漫长的3小时车程后  我终于抵达芭提雅    偷拍了几个学生   嘿嘿    好奇泰国周末也上学么?

双条车   只要你想下车就按车上的铃  司机就会停车   你只要给司机10泰铢就行

这个摩托车司机看到我是外地人   主动上前来问我去哪里   我在地图上给他指了我要去的酒店地址   他开价100泰铢   直接给我杀价到50   哈哈哈哈   我真佩服自己 英语稀烂  还能杀价   欧耶

摩托车司机带我穿梭了泰国各种小巷子  不一会就到酒店了   一下车我就甩给司机50泰铢   这司机既然反悔 要收我100泰铢   我直接甩他一句“NO”    但最后还是出于礼貌说了句“thank you” 走人   最后司机无奈的笑笑就开车走了   可能看我也不是好骗的吧  哈哈哈哈……

酒店前台

酒店外景

酒店走廊

酒店入口

到这边安顿好也都晚上了   于是被称之吃货的我怎么能放过各种美食呢     晚餐-大排档

青木瓜莎拉

冰椰子

海鲜炒饭

冬阴功汤

咖喱炒蟹

店老板很热情    虽然语言不通的我们    但还是热心的帮我们点菜

芒果糯米饭+香草冰淇凌=完美组合

泰国的牛奶超便宜   而且很好喝   味道特别纯正

路过露天酒吧

泰国豆奶   可乐

泰国大街小巷都有卖水果的摊位   我当然不会错过了   买了小菠萝、山竹     (小菠萝好甜   去泰国必吃哦)

我们逛了7-11超市 买了饮料    小吃

泰式煎饼

炸昆虫

芭提雅有名的红灯区一条街    真的是特别的热闹   各种类型的酒吧都有    这里见到的欧美和印度人超多

泰拳馆

偶然间看到有人在街头秀舞  好多在围观  舞技不错哦

门口站台的就是个人妖

芒果冰雪花  超级好吃  现在想想都怀恋

不知不觉走到沙滩

买两瓶泰国啤酒   找个码头  吹着海风   喝着啤酒  惬意

码头边有当地的泰国人在钓鱼

这鱼网上好多小海鱼

2 2016.07.28

今天起了早   我们在酒店不远吃了当地人爱吃的早饭     有点辣辣的     好吃又不贵    泰国人一大早就爱吃重口味   哈哈   我们这叫入乡随俗吧

一个不起眼的路边摊   有很多当地人去吃

芭提雅的人都是过夜生活   所以早上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   很多店铺也都没开   这里晚上又是另一番景象

路拍泰国的香烟   据说那烟盒有点BT   心里素质差的  我劝还是别买了

泰国随处可见的路边烤肉串   来两串  嘿嘿

可能是泰国人信佛的缘故  他们到处都有卖花的   这花好像是用来拜佛的   也是一种祈祷和祝福吧

看到芒果糯米饭怎能不买呢  就算早饭吃的撑死 那也必须得来一盒

泰国随处可以看到外国老头和泰国女人在一起    (据说这叫租妻)

我们走到一早餐店   但是由于我们早餐已经吃得够饱了  所以就点了两杯饮料

这个店全是外国人   我们某位大神以为我是在拍他   他还害羞起来了   哈哈哈哈

冰咖啡、现榨芒果汁

马路上突然开过十几二十辆摩托车   好像是在飙车   特别酷   就是车速太快都没来得及拍到就开走了     后面我看了其他攻略里面说   有钱人可以找警察开路飙车是不会罚款的   也许正好被我碰到了

走着走着就看到这边的大型超市   那肯定是不能错过的哈    逛逛逛

炎热的夏天  买两个DQ降降温

逛完超市出来的时候   打算去沙美岛   于是我们在超市门口问了双条车去罗勇码头   没有顺路车  只有包车   但是价格太贵   我们打算再看看   就在这时有个年轻人走过来告诉我们有迷你巴士要去罗勇码头   他说可以坐他的摩托车过去   我们问了摩托车价格 和迷你巴士价格 觉得价格还合适  就上了车 ……

结果到这个地方后发现并不是他之前跟我们讲好的价格   去码头的车票贵了很多   但这个地方鸟不拉屎 很偏僻   所以我们明知道被骗了还是买了车票

在这里等车来   12点才开   还要再等等    遇到个非洲人

双条车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司机突然叫我们下车  我看了地图 和码头还有点距离的   就跟司机说还没到    他让我们下车后坐旁边停着的三轮车过去   万万没想到下车她又问我们收一次车钱   收钱就算了 她把我们拉到了一个所谓买船票的地方 我们看了价格很贵   因为我提前做了攻略 说是这边码头有公交船去岛上   很便宜   所以我们决定不在她那里买票   结果她和另外一个女人还对我们翻了个白眼  我也是无语了   连环上套   差点又要上当了

我们又走了一会儿   发现码头那边有卖公交船的往返票   比之前那个便宜好多倍    我们买了票   准备登船

坐船一个小时左右   就到沙美岛码头了 这个海里面的雕像是比较标志性的建筑

一下船我们就直接去租了辆摩托车    开车来到了珍珠海滩  准备找个地儿吃点东西

海边吃芒果糯米饭

超市买的大芒果

两只狗狗在交流么   太有爱了

我们又骑车来到了安静沙滩   这个沙滩真的好美  过去的时候正好遇到夕阳   海上波光粼粼    我们与大海来了一个亲密的拥抱     简直爱死这个海滩了      海水清晰可见    偶尔可见鱼儿在海底游过   这边的游客也是比较少    完全不受任何人的打扰   尽情的投奔大海吧……

回到码头差不多7点了   结果回芭提雅的车已经收班了    我们问了店铺老板   老板告诉我们只能打出租车回去   但是一问价格有点小贵     不过最后我们商量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打个出租回去(其实是私家车,砍价后价格是1000泰铢)

算好时间    在车上的时候我们预定了在当地很有名气的蒂芬妮人妖秀    网上价格要便宜很多   建议大家在网上订

看完人妖秀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某人直叫饿   于是看到路边有卖烤肉串的    直接买了几串   好像是人名币4元一串左右   但是这个老爷爷烤得真的很好吃      几串肉   三下两下就下肚了

吃完烤串我们想着明天要怎么玩    由于今天坐车去沙美岛被坑惨了   于是我们一致决定租辆摩托来开

没想到租个摩托也被坑    老板是个地道的泰国人  面相是有点精明的那种   接车时  她告诉我们车子现在有多少油   回来还车时就要把油表加到那里      她叫我们拍了第一张的油表     结果她又启动了车  油表上显示的油又多了些了   很明显是虚油     叫我们拍了第二张照片   她让我们回来就加到第二张图的油量    我也是醉了     老板为了点油钱不至于吧

走了

3 2016.07.29

芭提雅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又去吃了这家的早饭   真的很好吃    这次我发现有个辣椒 罐    里面辣椒特别辣    但是奇怪了   加到饭里很好吃

他们这边吃饭都流行用勺子和叉子    左叉右勺同时用

吃早饭的时候遇到几个湖北的阿姨    人挺好的    临走的时候看到我们骑摩托   还叮嘱我们骑车一定要小心

吃完早饭 我们准备骑车到四方水上市场

路上有点小堵车   但是不敢去挤    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嘛

基本上堵车就一小段路  后面都畅通无阻   摩托车飞驰在公路上   那感觉特别爽

就是在这里   我没注意到我的包包已经滑落下肩膀   起身我俩就开始走 也没注意包包落在这里了  后面我买东西的时候才发现包包不见了   我当时被吓惨了  护照 钱包都在里面   我们立刻原路回去找 还好有个好心的工作人员帮我捡到了包包      还好是有惊无险  这次真算是长教训了

第一次知道芒果是长在树上的

就是这个地方   红绿灯的时候我们车子刚好停在这个露天健身房的门口  我一时兴起就拍了张照片 就在这时 我身后有人拍了我一下   我倒是奇怪了  到底是谁在拍我肩膀   我回头一看   是个穿制服的人   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   他当时指了指我们的头
这下我们就明白了是没有带头盔   他把我们叫下了车  就准备给我们开罚单   我们问他多少钱   他说2000泰铢    我们当时一听 太贵了 而且我们确实也不知道 是第一次 租我们车的老板也不跟我们说  最后他叫了个人 把我们的摩托开到一个没有摄像头的角落    最后以1000泰铢私了了     其实最后我都怀疑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警察   关键是他没什么证件   当然这个事情来说我们也有责任   确实没有带头盔    最后我们就说1000泰铢私了算了 在他国也不想找些麻烦   真是血泪史啊……

午饭在一个咖啡馆吃的   就随处找了个   这时候也确实没心情再去找了

吃完饭 我们决定在地图上随便找个海滩骑车过去 路上经过一个水果店 老板人很好 还帮我们把芒果皮削了  我发现这边的壁虎真的很多   就在老板帮我们削芒果的时候一直壁虎突然从我脚上爬过去 真是吓死宝宝我了 当时没忍住   发出了一声惨叫

看油量表的油量比较低了   所以决定导航一下附近的加油站   结果导航半天没找到   最后还是问了一个路人才找到的   以下就是所谓的“加油站”

“加油站”老板

终于在泰国吃到榴莲了   来泰国必吃水果之一

4 2016.07.30

芭提雅曼谷     到曼谷的时候下起了大雨

轻轨自动售票机

胜利纪念碑

曼谷早上有很多人在发免费的报纸   我们俩冒充本地人去领了一份   结果完全看不懂纯泰文      哈哈     装逼二人组

找了好久   就为了这家老字号的船面   里面有很多泰国本地人去吃     我们一个口味来了一种    但不要以为会很多  其实它的份量很少    那个白色的小碗装的不知道是什么   是店里面送的   我拿了一个 吃起来   简直不要太好吃   根本停不下来呀   哈哈哈哈

泰式奶茶

炸猪皮

船面

坐公交车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哦       不然售票员没办法找零给你

司机都是在右手边的

带你装装B    显然是看不懂的   不过看看图也是可以的嘛   哈哈哈哈

突突车

泰国的学生妹子一般都穿着统一的学生制服

泰国糖水    好喝

准备进去大皇宫   但是每个人不能露出肩膀和大腿     这时候我的围巾派上用场了

还以为是中国妹子   结果她们说的既然是韩语

大皇宫里面迷路了    跑去问路

卧佛寺

卧佛寺全景

金光闪闪的卧佛

外国旅行团

寺庙里悠闲自在的猫

这只猫完全与石头和为一体了

泰国的国花   美美哒  不忍心摘   我们要做个有素质的人

走累了   可以去卧佛寺里面做个泰式按摩    绝对会让你痛并快乐着   下面是价格表

按摩等位

卧佛寺出来就看到一对泰国小情侣在亲亲    由于此画风少儿不宜    于是我决定只上传下半身

这个时间是放学时间   所以大街上到处都是泰国学生娃

路过一个鲜花市场   里面真的好大   感觉像是花市批发市场

从卧佛寺到唐人街   一路上真是太不容易了  用谷歌导航   给我们定位一个车站   结果到了那里发现那里已经没有车站了  不知道是改了路线还是怎样   我们一路上是问了好多人  每个人说的线路都不一样   最后我们重新导航了一辆公车   换了条路线   几经周折我们终于到达了唐人街     我们直奔主题-吃海鲜

燕窝

这个跟之前我们去芭提雅逛的超市是同一个

泰国最后一个晚上   我要买买买

超市买了水果

晚上回酒店加餐    这个泡面真的很好吃   真后悔买少了   后面为了携带方便买了袋装   都是同一个牌子   可能这个盒装是因为精包装的缘故所以口感更加哦

超市购买小票

5 2016.07.31

泰式卤肉饭      简直美味   关键还便宜

泰国大街上随处可以看见卖这种果汁的   五颜六色的果汁   我本以为是色素   结果喝了之后完全爱死这个现榨果汁    太好喝了   口感很纯正

附近有个7-11超市    所以决定进去逛逛

我们在泰国收到很多硬币  但不知道怎么把它用出去   哈哈   有个好方法就是把这些硬币用来买轻轨车票    手上握一把硬币   一个一个全投进去   后来没注意把我们国家的1角硬币投进去了   机器识别不了的都给我们吐出来了  哈哈    这次硬币投的太过瘾 太嗨了

之前买的那个小瓶不够喝    在路上我又买了个大瓶   简直就是我的最爱

买车票去机场了

走之前我们去吃了海南鸡饭   那个酱汁很不错哦

廊曼机场寄存行李的地方

说到这里我的行程也接近尾声了    这次旅行整个时间比较短  所以行程稍稍有点赶    才正玩得嗨的时候就要走了     带着遗憾   带着不舍  离开了泰国     ……我相信总有一天    我会重新踏上这片土地  那时候也不会像这次一样陌生了    ……

引用 琳,宝贝儿~ 的图片:

大爱橙子!!!

2016-09-12 12:4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2 14: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