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迪士尼,清新琉球国——上海冲绳六日亲子慢游记

云过天 (温州) LV.20

风呼啸的声音
爱~
一路守护着约定

——如果你喜欢蓝色的大海、万里的晴空、无人打扰的宁静和陌生热情的笑容,那么,你一定会喜欢冲绳,这座四面环海的美丽小岛,这座安静悠闲的蓝色小城。这个夏天,带上家人,放空自己,说走就走,去冲绳体验别样的亲子时光。

预告片

行前花絮

之所以用杰伦的新歌《说走就走》作为背景音乐,是因为这次冲绳之行绝对算是一次毫无准备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之前做了不少海岛度假的攻略,但都是关于塞班沙巴等热门岛屿,冲绳压根就没在考虑范围之内。一切改变都来自于蚂蜂窝的520大促,上海直飞冲绳4天往返含税机票1299元/人(多么平易近人的价格,我承认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瞬间就心动了,要知道朋友去年同期往返冲绳的价格可是接近三千),而且时间合适,星期四出发,星期天返回,只需要请两天的假(上班族的无奈,让我哭一会儿先),所以我在未请示LP的情况下,基本上是毫不犹豫就先斩后奏地抢下了8月25日--28日的三人往返机票(儿童与成人同价)。于是,原本在计划之外的冲绳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被翻牌了。事后跟LP说我们要去冲绳了的时候,她还是一脸懵逼半天没反应过来,其实旅行不应该就是这样吗,让你涉足从未走过的路途,让你看到尚未目睹的风景,让你遇见惊喜,遇见新的自己,这也许就是这种说走就走之旅的魅力所在吧。
       而上海作为此次冲绳之行的中转站,本来没想安排两天的行程,虽然对刚开业的迪士尼乐园垂涎已久,却没勇气敢于直面如潮的人流以及热门项目动辄排队一两个小时的残酷现实,更不用说八月份上海的酷热天气真正做决定只是因为某天刷朋友圈的时候偶然看到上海康桥诺富特酒店官微推送的消息,拿“国王套票”不排队全家玩转迪士尼,两大一小酒店住宿一晚外加三张门票以及六个热门项目不限时段的快速通行卡,还有专车接送,专属通道免排队直接入园,最重要的是价格只要两千多,比自己单订酒店加门票贵不了多少(后来才得知这就是所谓的VIP门票,是迪士尼提供给合作伙伴的会员待遇,TB上单单一张门票就要卖一两千,看来是赚大了)。于是当机立断马上打电话预订,在确定飞冲绳前一天还有名额以后果断下单付款,总算把上海迪士尼正式提上日程。因此,这次的迪士尼之旅没有太多的攻略内容,更没有常见的连奔带跑抢领FastPass的战斗游园模式,而只有轻松写意的闲逛玩乐节奏,最长等待时间就是用了二十几分钟排加勒比海盗之沉落宝藏之战项目,甚至都没有经历过传说的通过两道安检等待半小时入园的场面(有点拉仇恨,请勿拍砖

行前准备

【关于行程】
       冲绳(原名琉球),位于中国台湾日本九州之间,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众多小的岛屿沿中国大陆围成一个弧线。主岛冲绳是一个东西窄、南北长的岛,除了首里城公园位于那霸市区,单轨电车即可秒达以外,其他主要的景点如万座毛、美国村、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岛等都零散分布于冲绳岛的中北部,距离较远,公共交通也不是特别发达,所以建议家庭出游的话还是选择包车出行比较舒适自由,或者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报个当地的一日游团。我们此行在TB上预定了从那霸市区出发沿西海岸线游玩最后返回酒店十小时的包车行程,价格是24000日元,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出现了一点变故,但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
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温州高铁至上海,入住康桥诺富特酒店
Day2:玩转上海迪士尼乐园
Day3:上海直飞冲绳(MU287 13:40-16:40),入住那霸日航都市饭店
Day4:包车游览古宇利岛--海洋博公园--海中公园--万座毛,晚上国际通逛吃
Day5:早上参观首里城公园,下午入住美国村海滩塔楼酒店,日落海滩嬉戏
Day6:万座海滩游玩,冲绳直飞上海(MU288 17:40-18:40)
       冲绳绝对是个适合慢慢行走静静欣赏的旅游胜地,四天的行程略赶,但充实紧凑。虽然因为台风影响打乱了原本行程中的离岛之行,无缘欣赏渡嘉敷岛的碧海蓝天银沙绿岛,留下了些许遗憾,但古宇利大桥下的果冻色海水,美丽海水族馆的黑潮之海,万座毛的清新海风,美国村的多元风情,美好经历,固成画面,留存于心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类型有三个月个人单次旅游签证、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和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三种。因为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直接在蚂蜂窝上拍了冲绳单次签证249元/人,相对来说也是出签率最高的,需要提供的材料跟去年办理新加坡签证的时候大同小异,基本上15个工作日内即可出签。
1、护照:本人签名的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末页必须有持证人亲笔的中文签名。
2、照片:本人4.5mm*4.5mm免冠彩照2张(三个月以内,背景必须是白色 )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结婚证:已婚人员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6、签证申请表
7、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8、个人保证书
9、机票和酒店预定单(全程)
10. 相关证明及资产证明:我和LP同属事业单位只需提供年收入十万元人民币的在职证明原件和银行开具的十万元以上的个人存款证明原件即可,儿子因为还在学龄前只要有户口本出生证等证明与同行人的关系即可,资产证明可以跟父母的在职证明和资产证明共用。

【关于酒店】
       在茫茫酒店中选择舒适性和性价比兼具的酒店绝对是个技术活。如果想居住的地方交通便利,那么就选择那霸市区的酒店,最好是单轨电车站(如旭桥站、县厅前站、美荣桥站等)附近的,乘车去附近的景点或者步行去国际通都不算太远。考虑到我们前两天的行程回到市区都已晚上,所以选择了位于国际通中间的那霸日航城市酒店,出门就是繁华的商业街,逛街吃饭都很方便,附近药妆店、料理店云集,距离第一牧志公社市场也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虽然房间面积略小,但胜在地理位置优越。

如果你想更近距离的欣赏海岸风光,那么最好选择各大海滩边的酒店。虽然价格不菲,但绝对值得入住,为臻美的景色也为悠闲的心情。我们最后一天选择入住的是位于北谷町的海滩塔楼酒店,白天玩玩酒店前面的日落海滩,晚上还能逛逛美国村,作为一家典型的亲子酒店,各方面的服务还是比较细致周到的,家庭出游值得推荐。

【关于通讯】
       蚂蜂窝上预订的机票赠送了一台随身Wifi(超划算有木有),浦东机场直接取还,虽然有时候网速不太稳定,但是上上网刷刷微信还是绰绰有余的。另外还开通了中国移动“3元3M,30元封顶流量无限”的套餐,以备不时之需,不用的时候把蜂窝移动数据选项关闭即可。

【关于换汇】
       冲绳当地的ATM机较少,而商场、便利店常见的日元兑换机的汇率则比国内高10%以上,因此建议提前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好足量的日元。我们此行两大一小兑换了7万日元,另外在美国村AEON超市的ATM机上取了1万日元(汇率基本与国内持平),8万日元主要用于包车、打的、门票以及少数不支持刷卡的店铺(比如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其他如药妆店、商场、饭店等大额支出一张银联卡就能搞定了。

【APP推荐】
1、Google Maps:被天朝屏蔽的出国旅游必备地图软件,国内网络不可用,出了国百度地图神马的可以统统扔掉了。
2、冲绳离线地图:包含冲绳离线地图和旅游景点信息,没网络的情况下研究一下路线还是挺好用的,不过在冲绳当地基本上没用过。
3、迪士尼度假区:游玩当日的手机导航地图,比纸质地图实用,可实时定位,还能实时查看各个游乐项目的等待时间,以及所有娱乐演出的时刻表,绝对是玩转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必备神器。
4、乐拍通:整个园区里有很多专门负责拍照的工作人员,这些照片可以与通过乐拍通卡进行绑定,所有摄影师拍摄的照片都能同步到APP中,付费369元就能无限次下载所有照片的高清电子版(TB上可以拼单,半价),要说乐拍通的照片跟让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相机代为拍照有何区别的话,估计就是多了各种迪士尼元素的相框装饰
5、旅行翻译官:我和LP的日语基础为零,一个靠谱的翻译软件还是必需的,不过在冲绳当地用简单的英语结合纸笔基本上就能应付大部分场合的沟通问题的。
6、穷游行程助手:从第一次自由行使用至今,可以合理安排规划旅游行程,并有实时提醒功能。

上海迪士尼那些事儿

上海迪士尼乐园分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明日世界六大主题区,此外,迪士尼小镇紧邻主题乐园,是国际性的购物餐饮娱乐区,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位于其中,每天晚上七点上演全球首个普通话版本的百老汇热门音乐剧《狮子王》,不过需要另外购票观看。这次由于时间关系略过《狮子王》,选择纯粹的游园模式。网上流传的常见攻略是进园后快速冲到右手边探险岛的游客服务中心领取飞越地平线的FP,然后硬排另外一个热门项目,如旁边的雷鸣山漂流,但因为此次有六张FP在手,所以选择不走寻常路,一路向城堡进发,沿梦幻世界→宝藏湾→探险岛→明日世界顺时针游玩过来,一共玩了十个经典项目,三场精彩演出,最后回到奇想花园观赏夜光幻影秀,结束一天的迪士尼之旅。
       客观来说,上海迪士尼虽然在精致度上相比年前去过的香港迪士尼有所欠缺,但强烈科技感和特色中国风的感官享受都是老乐园无法匹敌的,酷炫的飞越地平线、刺激的创极速光轮、震撼的加勒比海盗无不令人印象深刻,至于工作人员的热情度和周到性以及游客的素质,毕竟是刚开业不久的园区,还是有提升和磨合的空间的。

玩转上海迪士尼,感受新奇一日

上海康桥诺富特酒店距迪士尼乐园仅10分钟车程,步行即至地铁11号线(迪士尼线)康新公路站,一站直达迪士尼乐园,而且还有班车往返于乐园与酒店之间,就算没有这次的优惠套餐,性价比也远超度假区内的酒店。早上八点半,跟酒店前台提前预约好的专车到达,居然还是奔驰房车,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车子驶入迪士尼小镇旁的专属停车场,然后等待九点的开园时间一到,有专人带我们从乐园的侧门进入,实打实的免排队啊通过迪士尼小镇进入乐园,找工作人员领取了三套各六张快通卡,就正式进入自由的游玩时间。

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淡定地逆人流回到园区入口处附近的童车租赁处租一辆儿童推车,每天的租金是50元(绝对良心价,比香港迪士尼和广州长隆都便宜)。

号称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具互动性的迪士尼城堡,此时时间尚早,整座城堡仿佛都是我们的

在城堡前凹完造型,跳过奇想花园区域永远排队半小时游戏两分钟的幻想曲旋转木马和小飞象,直奔旁边的米奇俱乐部。经过一段米奇奇妙画廊(其实是很多播放米奇动画的小屏幕),最后进入室内跟米奇合影。这点设置相当人性化,想当年在香港迪士尼可是顶着烈日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才跟唐老鸭合上影的

从米奇俱乐部出来往左直走进入梦幻世界,这个区域中的三个项目都有FP,因此优先选择了只有普通通道的晶彩奇航。不过小家伙对坐船之类的游乐项目向来很感兴趣,所以十几分钟的等待时间也是能够欣然接受的。这个项目就是乘船环游梦幻世界的水道,重温迪士尼六个经典故事的场景和音乐,最后驶入迪士尼城堡的内部,声光特效很赞。

接下来就是FP隆重登场的时候了,此时开园时间才过去一个半小时,小飞侠天空奇遇的排队等待时间却已经是40分钟不过快速通道五分钟就能玩到。号称悬挂式的过山车,其实一点都不刺激,而且飞行体验很逼真,室内场景布置得也很梦幻,照片基本上都没时间拍,因为只剩惊叹了
       小熊维尼历险记跟香港迪士尼大同小异,都是坐蜜罐车游览小熊维尼的童话世界,不过因为有FP在手所以又刷了一遍,其实小朋友还是很喜欢的。
       该区域最后一个FP项目是比较热门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普通通道的排队等待时间通常在90分钟以上。不过个人对这个项目略感失望,没有香港迪士尼的类似项目灰熊山极速矿车从山顶倒行急坠穿梭整个山谷的畅快感,顶多就是一个家庭过山车项目,不值得花这么长的时间排队去玩。

玩完出来已经11点半,用手机APP查看了下演出时间,正好能赶上11:45场次的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地点就在梦幻世界的林间剧场。整场演出通过演员跟观众的互动重温冰雪奇缘的经典片段和主题音乐,全场氛围甚佳,光影特效更是亮点,只是最后《Let it go》的中文版《随它吧》分分钟有种让人出戏的感觉,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英文原声版本的演绎。

演出时长约20分钟,看完出来已是中午12点多,直奔旁边宝藏湾人气很旺的巴博萨烧烤补充一下能量。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首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满满都是浓烈的加勒比风情。正好赶上迪士尼开学季的活动,买两份成人套餐赠送一份儿童套餐,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特别是印尼烤鸡饭,味道不要太好好吗至于网上吐槽的天价餐饮问题,个人认为还能接受,消费水平基本上与香港迪士尼持平,关键是选择的多样性和味道的可口度相比国内各大景区已属上乘,当然如果嫌贵的话可以自带未拆封的食物入园。

不能免俗地在海盗船前凹个造型

吃饱喝足以后暂时跳过排队时间60分钟的加勒比海盗之沉落宝藏之战,往探险岛进发。该主题区是整个乐园热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包含两个人气最旺的项目,飞越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后者因为儿子身高未达标,加之中午时候FP已经发放完毕(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绝对是真理),所以直接略过,直奔重头戏之一的飞越地平线。此时门口显示的排队等待时间已经是120分钟,就算从快速通道进去也等了将近十几分钟才轮到。但玩完出来你会发现,两个小时的排队等待绝对是值得的,因为这种身临其境翱翔天空游览世界的裸眼5D体验实在是太酣畅淋漓了,以下照片是我们赶在夜光幻影秀结束之前穿过人群飞奔至飞越地平线二刷的时候用手机拍的(此时段基本上不用排队),照片完全无法反映出当时的震撼,强烈推荐的项目。

玩完出来正好无缝对接下午两点场的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地点就在旁边的故事舞台。上海迪士尼娱乐演出中的一部原创作品,舞蹈中融入了戏剧、中国杂技和摇滚乐等元素,演出中有不少高空特技表演,舞台效果震撼,演出时长约半小时。

跟欢笑聚友会的路易王和巴鲁合个影~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距离3:30开始的米奇童话专列主题巡游还有半个小时,于是决定逛到巡游起点的明日世界抢占有利地形,顺便还可以在演出结束以后错峰玩该区域没有FP的项目。米奇童话专列从明日世界出发,至宝藏湾结束,时长约15分钟,各种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列队出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尽情舞动,其中还加入了冰雪奇缘、超能陆战队、疯狂动物城里的新角色,全场氛围很燃,但总感觉现场渲染力不如香港迪士尼,略显美中不足。

看完巡游直奔明日世界,先玩此时排队时间很短的太空幸会史迪奇,游客可以坐在台下与屏幕里的史迪奇实时对话交谈、互动,小朋友们大爱的项目,而本人不幸无辜躺枪,成为整个游戏过程中一直被史迪奇调戏的“挖鼻侠”,看来做人还是低调点好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在香港迪士尼玩过,坐在轨道车里biubiubiu,是小朋友比较喜欢的亲子互动打怪游戏,FP可用。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是上海迪士尼打造的星战主题景点,不仅有《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角色人物,还有电影系列的道具和展品,绝对是星战迷的最爱。

此时LP带着儿子在星球大战远征基地的儿童游戏区玩起了乐高积木,而我则拿着FP直奔创极速光轮(TRON)。该项目以电影《创:战纪》描绘的未来世界为背景,穿越灯光、投影的炫彩3D幻想空间,绝对高逼格高科技。虽然游戏时间只有短短两分钟,但灯光音效的未来感、驾乘摩托的酷炫感、极速飞驰的畅快感、翻转俯冲的刺激感,瞬间把我嗨翻了,绝对是本人玩过的最爽的过山车没有之一,必须吐血推荐至于官方宣传的可以在游戏过程中高空俯瞰迪士尼乐园的全景,我表示根本无力享受,因为本人几乎全程处于照片中的癫狂状态

至此,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六个主题区都已逛遍,此时APP显示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的等待时间只要20分钟,于是决定调整计划,绕过奇想花园,重新回到宝藏湾。

经过漫威英雄总部,有我最爱的钢铁侠

夕阳下的童话城堡,别有一番韵味。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也是重点推荐的项目,利用尖端的机器人、动画、布景及多媒体技术将水载乘坐项目变为惊险刺激的大冒险,从海底到海上,再经历海上大战,不玩后悔,玩一次不过瘾,场面恢弘,效果震撼,感官体验仅次于我心目中永远的经典——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3D对决。

晚餐在奇想花园旁的漫月轩解决,其建筑风格和装修都是以中国古典园林的布局营造,满满的中国古韵。菜单也很中式,点了两份福建海鲜面和红烧牛肉面赠送一份虾仁滑蛋饭儿童餐,味道中规中矩,但胜在环境雅致。

惟妙惟肖的十二朋友园

吃完出来已经将近八点,此时童话城堡前早已人头躜动,大家都在等待着8:30开始的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我们选择了奇想花园入口处故事家雕像旁的湖边栏杆前的位置,一来前方没有遮挡可以看到城堡的全景,二来配合水中的倒影效果更为绚烂。整场演出烟花、喷泉、激光、投影交相辉映,而童话城堡则变身巨型幕布,展示了迪士尼的各大经典动画形象和主题音乐,美轮美奂,令人陶醉,手中的相机完全无法记录当时的美好

刹那芳华在众人的惊叹中落下帷幕,灯光璀璨的迪士尼乐园更显抚媚,而我们梦幻的迪士尼一日也即将结束,十二小时,三万步数,走到脚酸,玩到爽翻,虽然疲累,却是无比地满足和美妙,期待下次与上海迪士尼的再聚

飞赴冲绳,国际通上走一走

都说8月份是冲绳的台风季,躲不躲得过全靠运气,然而我们就很不幸地撞上台风,出发前几天各大气象机构几乎清一色地预测第10号强台风狮子山将会正面袭击我国东南沿海,而过境冲绳的时间刚好是我们去玩的那几天然而正当我做好心理准备奔赴抗台一线的时候,奇迹发生了,由于冷空气低气压南下的影响,原本来势汹汹的狮子山居然在出发冲绳这一天神奇地准备掉头撤退了,而且是近乎360度地改变方向,再查看冲绳当地气象台预报的时候,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已经全部改为晴到多云,不得不说人生真是太戏剧了

因为一个小时的时差,飞机到达那霸机场已是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再看窗外,果然是一副雨后乍晴的景象,内心顿时无比欢腾,如果萧敬腾是雨神,那我是不是可以自封自己小太阳了,到哪里玩都是晴天填好简单的入境卡过关后取完行李打的直奔酒店,冲绳的出租车费用还是挺高的,机场到酒店五六公里的路就花了1200多日元
       到达酒店安顿好已经将近六点,于是决定出门逛逛顺便觅食。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就是著名的国际通大街,这里是冲绳最繁华的主干街,两边的小店基本涵盖了冲绳的热门商品,有的逛有的买有的吃。整洁有序的街道,浓浓的日式风情,伴随着温热和煦的海风,压马路也成了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

冲绳街头随处可见的Blue Seal冰淇淋店,甜而不腻

晚餐本来想去人气很旺的暖暮拉面拔拔草的,却被门口的大排长龙吓到了,这简直就是迪士尼排队玩游戏的节奏啊,而且目测至少半个小时以上于是傲娇的我只能放弃,选择了酒店旁边的一家冲绳料理店——波照间。波照间其实是日本最南端的小岛,这家店自然也是仿照波照间岛的风情而建,营造出怀旧空间,在品尝最地道冲绳料理的同时,还能充分体验慢节奏的生活步调。二楼有冲绳民谣及三线的现场演出,不过饥肠辘辘的我们直接选择了一楼的榻榻米座位席地而坐,配合当地特色的菜品,吃饭氛围很棒,可惜就是菜量确实是少了点,日本人的胃容量都这么小吗

吃完饭散步去冲绳著名的特色手信店——御菓子御殿买点特产,完美收工,明天等待我们的将是早出晚归的一天

北上南下,领略冲绳之美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渡嘉敷岛的离岛之行,船票都已经在TB上预订好,但当我们兴冲冲地赶到泊港码头买票的时候却被告知今天所有去渡嘉敷岛的渡轮都取消了再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简单的英语交流以后,得到的答复是because of typhoon,而且明天的船次是uncertain,那一瞬间我的心情是凌乱的,明明外面一片蓝天白云风平浪静却跟我说台风影响开不了船,彻底对日本人的谨小慎微无语了……好吧,人家也是出于安全考虑,但是我们的旅程还要继续,于是当机立断微信联系TB上包车的当地地接,询问是否能将明天的包车游提前至今天,磋商过程是友好而愉快的,最终完美解决,司机十几分钟之后就出现在了泊港码头门口。这家TB店严重推荐,不仅价格优惠,服务质量也是杠杠的
       上车后司机大叔在纸上写了几个景点的中文名称,并确认好游览顺序为古宇利岛--海洋博公园--海中公园--万座毛以后,就愉快地出发了。同时还不忘用翻译软件给我们放了一段语音,请享受冲绳

第一站古宇利岛,上岛之前会经过卖优惠门票的便利店,一般司机都会带过去,我们水族馆和海中公园玻璃底船的门票就是在那里买的,每张门票便宜三百日元左右。

古宇利岛是浮在屋我地岛北上的直径约8公里的圆形岛屿,而古宇利大桥连接着名护市的屋我地岛和今归仁村的古宇利岛,是通往古宇利的唯一方式。当车子右转,古宇利大桥突然映入眼帘的时候,那感觉简直是棒呆了,桥两侧深浅不一碧绿得如同果冻色的海水,实在美得太不像话,那瞬间真的只剩赞叹

司机大叔很贴心地在桥头停下,让我们好好驻足欣赏。

到达古宇利岛,跟司机大叔约定好一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以后,就下车直奔桥边的海滩而去,儿子早已迫不及待地要换上泳衣下海撒欢了。蓝天白云,碧海银沙,赏心悦目,令人心醉。

一小时的时间实在太短,恋恋不舍地上岸,开赴下一站海洋博公园。途径屋我地桥,又是一番醉人的景色。

海洋博公园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园内除了拥有冲绳最受欢迎景点之一的美丽海水族馆,还有海豚剧场,翡翠海滩,海洋文化馆,乡土村,热带梦幻中心,热带亚热带都市绿化植物园及夕阳广场等设施。海豚剧场每天有固定的演出时间,因为13:00那场太赶,所以决定先参观完水族馆后再去看14:30那场的海豚表演。司机大叔把我们从停车场一路送到水族馆检票口才告别而去,为这样细致入微的日式服务点赞。
       水族馆不大,但设计精致,布局合理,各个展馆依次排开,按照海洋生物所属生活圈的深度,从浅海展馆逐渐走入深海展馆,感受不同生物生存的海洋环境。来这里参观的大多数都带着小朋友,可以说是个亲子游的好去处。

馆内最著名的当然是“黑潮之海”,在这个可容纳7500立方米的海水,号称世界第一、水吨位第一、鱼种类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的鱼槽中,有体长达7米的鲸鲨及巨大的鬼蝠魟等等各种各样的鱼类在眼前游动。当这三条庞然大物从眼前游弋而过的时候,那感觉只能用震撼来形容。如果新加坡S.E.A海洋馆的巨型水族观景窗带给人一种静谧的感官体验,适合席地而坐静静欣赏,那么黑潮之海更多的是壮观,站在后方的阶梯位置远远观赏,怎一个美妙了得黑潮之海右手边有一家景观餐厅,可以边品美食边看鲸鲨,重点是价格也不贵,值得推荐。

参观完水族馆,直奔下一目标海豚剧场。在国内看过很多场海豚表演,却都不如这里氛围感强,伴随着剧场内欢快的音乐,海豚们也不时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引得全场观众惊叹连连。演出结束前还有一个互动节目,把在场的小朋友集中到前排,席地而坐,海豚也很配合地游到池边甩尾跳跃,孩子们则尽情享受着被溅起的水花湿身的快乐。如此精彩的海豚表演居然是免费观看的,真是业界良心

整个公园的绿化做得很棒,伴随着碧海蓝天,凉风习习,绝对值得花时间好好逛逛~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司机大叔早已车旁等候,下一站海中公园,出发!

部濑名海中公园是冲绳岛上唯一一座拥有海中展望塔的公园,可以近距离观察五颜六色的热带鱼等海洋生物。此外,公园中还有独特的鲸鱼型玻璃底游艇,让你在感受海风的同时畅游大海。海中展望塔因为感觉会跟前面的水族馆类似,所以没去,只单独选择了玻璃底游艇,可以透过船底的玻璃欣赏海底的珊瑚礁和热带鱼,而这种新奇而有趣的体验也成了小家伙一直念念不忘的经历,后来几天还一直问我能不能再去坐鲸鱼船

下了船,我们没有坐接驳巴士,而是选择从码头散步回去,一路上凉风习习,海景无敌。这片海滩景色超美,游客又少,但不知为何知名度远没有本岛其他海滩大。

第四站,也是本日的最后一站——万座毛。万座毛在冲绳本岛西海岸恩纳村的国家自然公园,它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的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
       作为冲绳的必打卡景点,其实万座毛的景观远没有名字霸气,沿着崖边栈道绕行一圈,基本上二十分钟就能走完。悬崖下是几乎能清澈见底的碧蓝海水,还有海岸线边随风吹拂摇摆的芦苇,形成了一幅无比清亮精致的干净画面。海面上时不时有游艇经过,在湛蓝静谧的海面上画出一道道白色的水纹,煞是美丽动人。这个景点推荐早上来,我们傍晚过来,逆光观看,效果并非不佳,略感可惜,更多感受到的是夕阳余晖下不一样的壮美。

果然如司机大叔所言,晚上回那霸的路上会有点堵,六点半从万座毛出来,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国际通,要知道早上从那霸市区开到最北部的古宇利岛都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临走之时,司机大叔还特地从车上下来,给我们鞠了大大的一躬,啊迪嘎多!这几天在冲绳,让我印象最深的也正是这种无处不在的日式服务,真诚和友善似乎融入了他们的血液,抛开政治因素不谈,这个民族确实有太多值得我们国人学习和思考的地方。
       晚饭在国际通上的Steak 88牛排店解决,牛肉很嫩,但价格一点都不美丽,更谈不上性价比可言。讲真,牛排,我还是比较喜欢国内的做法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那霸美国村,所以饭后就成了LP的药妆店采购时间,选择了平和通巷子内一家很大的Segami药妆店买买买,有时候真是佩服女人在shopping方面的惊人体力

漫步首里城,嬉戏美国村

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象征性的建筑。在冲绳战争中遭烧毁,现在的首里城是1992年重建。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工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它是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跟海洋博公园类似,首里城公园是不收费的,但是进入正殿参观则需要另外购票,成人票的价格是820日元。
       由于昨天离岛计划的临时取消,于是就有了今天早上的首里城之行。首里城公园离国际通不远,单轨电车即可到达,我们打的过去也只要一千多日元。首里城位于一块石灰岩台地上,背山面海,坐北朝南,风水极佳(盗墓小说看多了的后遗症)沿着外城墙向上走一段路,才到达首里城的主城门——守礼门,城门的建筑风格处处彰显着我大天朝曾经对这个琉球王国的深远影响。园内还设有很多盖章的点,在地图上收集满一定数量的印章还可以去入口处的首里社馆兑换相应的小礼品。而这也点燃了对爬山不是很积极的小家伙的热情,整个游览过程这个风一样的男子一直乐此不疲地奔波于各个盖章点之间,并且独立走完了全程。

首里城也被称为“小故宫”,其风格完全仿照故宫的风格而建,当然规模完全不能跟紫禁城相提并论。宫殿的气势虽谈不上恢弘,但红墙金边的建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也显得极为明媚耀眼。进殿参观需要脱鞋,并且有固定的游览路线,工作人员身着传统服饰,耐心指引游客参观,这也体现了日本对于景点开发和人性化设施建设的到位程度。

一层内部国王御座上方的牌匾为清朝康熙帝册封尚真王时所赐,上书“中山世土”四字。王宫正殿一层 “下库里”为国王日常理政之处,中央为国王御座(御差床)。从建筑风格到细节布置,想不到千里之外的琉球王国居然跟天朝有如此深厚的历史渊源。

无处不在的扶桑花

首里城公园不大,一个多小时就逛完出来了,于是决定去国际通的第一牧志公设市场大快朵颐一番。第一牧志公设市场被称为“冲绳的厨房”,几乎所有冲绳的特色食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虽为农贸市场,却干净卫生,整齐有序,一点没有印象中菜市场的感觉。市场的一楼是卖海鲜、肉类、冲绳限定食品等等的各类店铺,二楼是美食街,在这里可以品尝得到冲绳的海鲜美食及日本料理。在一楼购买的海鲜可以拿到二楼请师傅代为加工,加工费是三道菜500日元/人。我们选了龙虾、夜光贝和两只大虾,一共一万日元,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味道超赞,肥硕的龙虾更是吃得无比满足

吃饱喝足回酒店取行李,打的直奔下一站美国村,下午将是小家伙最爱的海滩玩沙戏水时间。最后一天入住的海滩塔楼酒店位于冲绳中部的北谷町,是一家以亲子为主题的酒店,带小朋友入住每天可以赠送五片尿不湿、一包湿巾、两支奶粉和一盒饼干(明治奶粉棒最后都被我消灭了),酒店还自带温泉、泳池和小型动物园。特别是房间很大,跟市区酒店的局促格局相比,这里完全就是高大上的即视感,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日落海滩的无敌海景。

酒店正前方就是著名的日落海滩,在海边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玩玩沙,游游泳,没有什么比面朝大海在沙滩椅上来个葛优躺更自在惬意了。从烈日当空玩到夕阳西下,我们对大海也是真爱啊

从海边回到酒店已经七点多, 此时窗外已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光璀璨的美国村似乎更显风情。休整一番后出发去旁边的永旺超市采购觅食,明天是冲绳之行的最后一天,就让我们尽情地享受夜色吧~

流连万座海滩,跟冲绳道一句再见

冲绳最后一日,本想睡到自然醒,却又是早早醒来,于是决定独自起床去海边走走。此时的美国村仿佛尚未醒来,冷清安静,没有一丝喧嚣。而蓝色苍穹下的日落海滩则静寂得像一幅画,寥寥的人影只是画中的点缀。清风拂面,耳边只有轻柔的海浪声,此时的日落海滩呈现出跟昨天下午截然不同的画风。

吃完早餐时间还早,于是决定退房后去万座海滩逛逛。万座海滩位于冲绳中部的恩纳村,是恩纳海岸中人气最旺的一处,从美国村过去大概要半个多小时。看到万座海滩的第一眼就被惊艳到了,深浅相间的海水蓝得那么精致,清新而又通透,不温不火,干干净净,人的心情仿佛也在海水的起伏中变得无比舒缓。一旁的万座海滨洲际酒店犹如一艘白色的游轮,漂浮于海洋和陆地之间,跟月牙形的万座海滩相得益彰。当年张国荣和王菲拍摄的《恋战冲绳》便是在此取景,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

海边的天气真是乍雨乍晴,瞬间乌云密布,经历了五分钟的瓢泼大雨以后立刻又是一片蓝天白云,不过这丝毫影响不了众人游玩的心情。

从早上十点玩到下午一点,居然连午饭都忘了吃恋恋不舍地上岸冲洗一番,启程返回酒店直奔机场而去,六天的假期转瞬即过,而我们的冲绳之旅也即将结束。梦幻的上海迪士尼,清新的冲绳,就让时光切片定格于此,一帧一帧,温热回忆。
       再见,Okinawa!
       下一站,在哪里……

引用 云过天 的图片:

2016-09-12 21:1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12 21:16:42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9-12 22:5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3 14:25

引用 aprilwen 发表于 2016-09-13 14:25:54 的回复:

回复aprilwen:

2016-09-14 00:24

2016-09-14 00:40

可以给我个机会在后面帮你扛扛行李吗大波

2016-09-16 18:05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4 00:40:5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9-17 23:40

引用 金阿鱼 发表于 2016-09-16 18:05:45 的回复:

可以给我个机会在后面帮你扛扛行李吗大波

回复金阿鱼:机会多西多

2016-09-17 23: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09:57

引用 makiyo兔兔 发表于 2016-09-19 09:57:50 的回复:

回复makiyo兔兔:谢谢支持

2016-09-20 00:33

tb上包车的那家店叫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