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漫走在天空的彼端

虽然去年来了几次海拉尔,可对这里的天空仍然爱的不得了,所以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仍然选择了这里。

这可真的是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想了想,便拿手机订了火车票。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哟,照片也不太会拍,都是手机拍的,请大家放宽要求~

上火车的那一刻还有些激动、有些想转身回家的冲动。哈哈哈,好矛盾的心理…

以往我是选择的飞机来,再飞机或火车回去。这次我选择了火车往返。因为人家晕机嘛………

⚠️PS:这里我要说一下,我这次的行程很随意,每天也很简单,第一次来的朋友们,当然不能像我这样就是漫无目的的在草原上晃荡,毕竟我来过多次,周边的景点已看过多遍,你们来了大多都是有天数限制的,一定要尽可量的安排好每一天的行程,所以我会根据这几次的经验,做一个每天线路的推荐,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第一天 8月18日,哈尔滨—海拉尔

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每天有好多趟,我选择了K7083,经过晚上10个小时的🚅,于18日早上6点半到达了海拉尔。要问我一下车什么感受?那就是:哇塞!简直要冻抽抽了!!

8月份的海拉尔已进入早晚气温较低的时候了,也就是旺季的尾期。当然,早晚温差这么大是我没料想到的,如果谁想这个时间来,请记得一定要带保暖的风衣和厚实一点的长裤(除了早晚冷外,白天会晒的你不要不要的)。

在冻的得得瑟瑟的时候,终于看见了接我的朋友

于是赶紧奔赴每次来我都必吃的一家餐厅——诺敏塔拉。

诺敏塔拉

诺敏塔拉一共有三家店,这是其中一家。据说,刚刚重新装修过。

我很喜欢诺敏塔拉,特别推荐的是手扒肉、羊排、肉肠、布里亚特包子、锅茶。

这个照片是去年的,只是为大家展示锅茶的第一步,炒米

这个就是锅茶,里面有奶皮子、牛肉丁和炒米。有一点咸咸的,喝一点就全身暖呵呵的。这么一大锅30多元,续一壶18元。而每次我只能喝一、两碗,特别的心疼。

真正的锅茶一般人喝不了,据朋友介绍,里面还有点马粪😂、草杆儿什么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是内蒙特别有名的布里亚特包子,里面都是大块的牛肉,特别好吃!

包子论斤卖,最低半斤10个。

这个是今年新看到的,面包蘸蓝莓酱,另外一个白色的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你搅和它的时候,它变成水状,过两分钟又自己凝固上了,特别好玩,没有什么味道,很淡很淡。

炸野菜丸子

羊排手扒肉

尚品酒店

下了火车,又吃饱喝足,自然是要找个住的地方了。
这是朋友选的,尚品酒店。
680一晚,办个会员卡380元一晚。看着380一晚我都觉得好心痛!前台那个漂亮菇凉说:没有办法呀,全年就这两个月是旅游季节,到了淡季,这个房间是90一晚…………380VS90,差距太大了!!

不过要说的是,这里离市中心是比较近的,走路十几分钟,而且酒店内有旅行社,方便你规划自己的线路、找车等等。房间很宽敞,硬件条件还是很不错的。

搭顺风车

路上的天空。

看到一起交通事故,一个大巴给一匹马撞死了,交警来处理。看着马儿好可怜啊……

还是透透气,继续看我的天空吧……

【⚠️注意⚠️注意】推荐路线:

👏👏👏看这里…看这里…我推荐大家D1的安排是吃过早饭后先去一塔两寺…离海拉尔市里很近,并且那一片有多个景点,拍照的好去处。

这一片景色惬意的逛一逛、看一看、拜一拜、拍一拍…估计需要2~4个小时。看自己安排。

回来的路上右边有个岔道,可以去日伪工事,也就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

这一圈下来后,一天就差不多了,既不会觉得行程很满,还能玩好几个地方、拍好多照片,轻轻松松。

我为大家找一些去年在这里拍的照片。

去年去的时候所有寺庙正在扩建,所以稍稍有一些乱的样子。

我这个人不喜欢逛寺庙的,森森的感觉现在的佛家已经沾满了钱的味道……走到哪里,只要看到寺庙,就会想到各种和尚说着各种说辞来让你掏腰包,而且绝对都是以百元记单位。失去了那种希望心灵可以受到洗涤的感觉。

但来到内蒙,看到寺庙基本都进。因为这里都是藏传佛教,从建筑就可以看出大多是西藏的风格。

看到那些蓝瓦白墙的高高的建筑,不自觉的心中升起特别敬仰之情。

全程看不到想让你掏钱的眼神,一点都没有被金钱腐蚀的感觉。特别的随心自在。师傅们也都特别随和友善。

后面两个是去年晚上去的…只拍了夜景照片。这一片白色的建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特别的雄伟!!高高大大的简直没边了!

这就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

索伦嘎

叮咚~晚饭时间到啦。

索伦嘎的意思是彩虹。位于河西,也就是经济中心,离我的酒店也不远。

第一天的晚饭就选择了索伦嘎五彩涮,说到这,我忽然想到那天吃饭居然没涮五彩面!!

不过这肉,真是棒棒的!!

麻椒锅,有个挺别致的名字,别名忘啦😂😂。上来我就有点后悔了,我不能吃辣的,太麻的也够呛,胃胀……我想,这是那天晚上我没吃太多肉的主要原因!!

不过,要是能吃麻辣的人一定要点!特别香的锅。

肥牛刺身………

托我这盆友的福,每次来都吃肥牛刺身,让我森森的喜欢上了这个味道!

后两张图是在大众上找的,当时光顾着吃,忘记拍了

朋友点的是蟹子虾滑,我不知道,煮好了后,我看见虾滑上包着密麻的白点点,一阵反胃,寻思这虾滑里有虫卵??😱😱

赶快给服务员喊来,特别憨厚的服务员给我解释了下:那是蟹子……然后很爽朗的哈哈哈哈哈一阵大笑

牛胸口肉,特别有口感!好吃!!

总结一下我的第一天,基本处于半休息状态。

这一天的花费:
1、哈尔滨海拉尔火车软卧票,274元。
2、早饭80元左右
3、酒店380元一天。
4、晚饭200多元。
共计:1000元。

第二天 8月19日,海拉尔

出来玩,就是要吃得好、睡得好、玩的好…

抱着这个信念,本菇凉一不小心睡到了9点多。

洗漱完吃了顿便饭,就一路开往金帐汗。当然我的目的地不是金帐汗,而是半路上的各个马场……今天,风和日丽,自然是要骑马的咯~

随便拍,都是不错的一道风景🙈

请忽略景色里的胖纸。骑马大圈200元,小圈100元…

这次的马师,真是让我一脸黑线😓……让他稍微快走,他就跑,让他慢走,他就快走,好怀念去年的那个马师

骑了两回才总结出个经验,就是挑马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腿长短来选…

不然脚蹬子都踩不牢

马师的马留给我的礼物……一坨大马粪,夸嚓就掉我脚面上了。

今天只给自己安排了骑马这个项目。

【⚠️注意⚠️注意】推荐路线:

👏👏看这里…看这里…早上吃过饭后可以直接向这条线路出发,这一条路上有很多个马场,此外还有个滑翔机,498元一次,7~10分钟。

第一次来玩的朋友们可以骑过马、飞过滑翔机后,继续前行,到达金帐汗。

金帐汗景色不错,很适合拍照。是海拉尔周边的一个大景点了,好像还有表演。

3、4个小时非常充足!玩过这些之后,时间尚早的话,可以再加一个行程,位于南屯的鄂温克族博物馆,多了解下当地的风俗人情。

去年在金帐汗拍的照片,手机丢了,没有办法给大家看更多的啦。

鄂温克族博物馆,下午5点就闭园啦,安排好时间哟。

晚上自然是要休息的啦,换了一个驻扎地。

今晚住宿选择了9居。好像是220元一晚。

卧室还算可以,卫生间是一体式的,感觉像去了日本,什么东西都节省空间、什么东西都简化。水龙头、喷头都很小巧。而且要自备毛巾、牙具,摆的用具是需要消费的。

需要强调的是,晚上这条街貌似是红灯区,姑娘们不宜独自出行。白天一切正常。

花销总结:1、骑马200元
                     2、酒店220元
                     3、晚饭,一群羊手扒肉火锅店200多元
共计:700元

第三天 8月20日,海拉尔—根河

7点多到达海拉尔客运站,去二楼简单吃了个早餐,搭乘去往根河的客车…

因为修路的原因,行程4个半小时,票价72元。

根河我们去干什么?……当然是去看驯鹿呀!!就是所说的四不像。

不过也正是它们拉着圣诞老人给大家发礼物呐~

根河是一个县城,全称是“葛根高勒”,意为清澈透明的河。全县面积不大,走一圈下来十几分钟二十分钟左右。

下了客车后直奔已选好的快捷宾馆。就在客车站一拐弯的地方,非常方便。安顿好住宿后的首要大事就是填饱肚子…

在客运站的对面新开了一家自助烤肉,刚好遇上搞活动,才39元一位,很经济实惠。虽然跟大城市的自助烤肉没法比,没有那么多的菜式,但已属种类比较多了,吃得很饱还能吃的很好。

这样子的一个小地方,饭店里居然还能配出油碟

填饱肚子后已经快3点了,看这个时间已经不适合去敖鲁古雅了,就决定在县里溜达一圈。

这里好多卖松塔、蓝莓(本地人叫都市)、灵芝等等的。很便宜,但也不要忘记发扬下讲价的传统…

买了点15元一斤的松塔,回去尝尝鲜……

呼伦贝尔,8月中旬已经开始早晚很冷了,加上刚下完雨。冻得我冷嗖嗖,决定去买些零食回宾馆,还是关心下我们中国的奥运情况吧。

8月21日,第四天 根河

8点多梳洗完毕,向我们的驯鹿出发啦💦

要记住,直接打出租车去就好了,走一趟15,若是担心回来时没车,可以跟出租车师傅留电话号码,当你想回来时可以让他们去接你。

关于这个车,还差点被人骗了,宾馆老板看我初来乍到,想往返收我五十块,跟我讲出租车走一趟就25,一般出租还不愿意去。赤果果的坑人…出门还是得多问多看多打听啊!!

敖鲁古雅民族乡是中国最后一个驯鹿部落,是当地政府特意从山上给他们请下来的。这里有个景区。民族博物馆➕驯鹿公园通票80,单看驯鹿30。

鹿奶列巴,这样的列巴得一个个烤,一个列巴的时间是20分钟左右,推荐购买一个尝尝,觉得不好吃也不损失啥,吃好了还可以买一些凉一点的打包带走。

这个就叫撮骡子,这个民族住的家。

据来时出租师傅讲,这个少数民族的女人、男人都特别能喝酒,经常喝大酒回来就一躺睡觉了,所以在以前,小宝宝们经常被饿死了或者他们本身也因为醉酒后随便一睡就冻死了,才导致这个少数民族的人数不断下降。后来政府出了政策,为他们盖楼房,提供工作环境,才改善了很多。

这让我想起了战斗民族国家,满大街的酒鬼,有点亲切…😂

当然真正的情况我还没有去考证。

鹿奶做的列巴,淡淡的香甜味儿,20元一个,挺不错的哦,一边烤火一边吃点鹿奶列巴,全身都暖和了^_^
烤列巴的阿姨很热情,一边给我讲着这个景区的事情一边让我多暖呵暖呵,看我一个人旅行,手里拎了太多东西(水瓶子和喂小松鼠的瓜子),还主动让我给东西存在她那,等出景区的时候再拿走就好了……帮了我大忙了

另外,驯鹿也特别喜欢吃,如果自己吃饱了,可以拿去跟鹿鹿们分享一下

桦皮屋,这样的桦树皮房子附近会经常有小松鼠出入。

一个路过的游客说,这是古时少数民族里巫师做法的地方,瞬间脑海里想象了下那个场景:一个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老奶奶,手里拿个幡,一边用深不可测的犀利眼神打量着你一边嘴里叽里哇啦的叨咕着……

给鹿鹿们买了一篮子大餐!苔藓!

一筐10元,押金10元…

瞪这么大眼睛瞅我干啥!跟傻狍子似的

上了岁数的鹿就是不一样,你拍你的,我趴我的,喂食就吃,不喂也不追你。这傲娇劲儿,像我😂😂

它,也叫四不像。

还带着鹿茸的鹿鹿。

我正在给一只年轻的驯鹿喂食,就听见不远处的饲养员大叔对一个年轻男人喊道:哎…哎…别摸鹿茸,就像薅人头发一样,谁来看你一眼都薅一下你头发,你乐意啊!

一下给我逗乐了。

但是,真的要说一下,来这里玩的人,应该注意下自己的素质,很多人会因为自己的喜好去扒拉、握着、拽鹿角,驯鹿们总是一个劲儿的想把自己的鹿角从一个个魔抓上挣脱,可它们又天性温柔,不会伤害人,所以你总是会看到它们在慢慢挣脱时的可怜样子。

不多不少,左右各两脚…

花皮小松鼠,瓜子也可以喂它。但要是黑色的大松鼠,瓜子就没用了,人家吃腻了,只吃榛子😂

朋友说,我给它变成了逗比鹿。

因为时间的原因,民族乡的博物馆我没有进去看,时间充裕的人可以进去瞅瞅。

下午1点的大客返回海拉尔

老三骨头馆

5点半颠簸到海拉尔,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饭啊!!

这家店特别火爆,每次来都是很多人,经常需要排队等号。骨头馆嘛,自然要挑骨棒类的,太好吃了!其他的炒菜也都很不错,就没有我觉得不好吃的

羊尾骨

费用:1、海拉尔-根河,车票72元。
            2、根河宾馆一晚,138元
            3、午饭,39元
            4、松塔10元
            5、早餐➕午餐,37元。
            6、打车到景点往返30元。
            7、驯鹿景点,30元。
            8、根河-海拉尔,车票72元。
            9、老三骨头馆,一百多
            10、九居宾馆一晚,220元
共计: 820元

【⚠️注意⚠️注意】推荐路线:

👏👏👏从海拉尔出发往根河这个方向就是大家所说的北线了。

海拉尔室韦额尔古纳根河—莫尔道嘎

首先,自驾游的不说了,如果是飞人到这的,建议包车。大大小小的旅行社都可以帮助联系车,基本是500一天,包车的人均摊,当然你也可以发挥自己最大的砍价能力,能讲下来多少是多少,主要看你一天的行程里路上时间占多久。3~4个人是最划算的。

室韦:是边界小城,对岸就是俄罗斯,一排排的木刻楞(俄罗斯风格的住屋)。对我个人来说,这个地方来与不来,完全取决于你的时间是不是很充裕。因为吃的、玩的都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所以不推荐,看你自己喜好。时间2个小时。

额尔古纳:这个城市还不错,有很多的俄餐厅,味道还算正宗,景点自然就是著名的根河湿地了,也叫额尔古纳湿地,这里看到的湿地只是根河湿地的一部分。时间4个小时。

根河:距离额尔古纳不远,重点就是敖鲁古雅民族乡看驯鹿。时间4个小时。

莫尔道嘎:此处有个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景色还是很美的。时间一天。在根河开往莫尔道嘎的路上,临近莫尔道嘎,有个得耳布尔,这里有个神鹿园。根河的敖鲁古雅虽然也有驯鹿,但因为是在森林里,所以面积太小,鹿也少。得耳布尔的神鹿园在草原上,面积广泛,鹿也多一些,拍照会很好看。

推荐的时间不包括路上开车的时间,要自己计算好喔~

肉饼配土豆泥

额尔古纳一家俄餐厅

8月22日,第五天 海拉尔

这一天,其实可以忽略不计。给自己休息了一天,睡觉、吃饭、吃饭、睡觉……

食尚煮意

晚饭去了河东新开的一家火锅店,面积很大,环境不错,最重要的是肉好吃。

刺身还是这么的美味

费用统计:1、火锅,220元。
                     2、九居一晚,220元。
共计:440元

8月23日,第六天 海拉尔-满洲里

坐在车子里,看着外面的景色,忽然间心中有个很强烈的想法:回家。

于是直奔火车站,查当天晚上的火车,结果除了硬座外什么卧都没有了,而且往后查了好多天都是如此。

最终托了朋友的福,联系上第二天晚上回哈尔滨的火车。

回家的问题解决了,可我不能就这样在海拉尔又白白混吃等死一天吧?

当下决定在窗口买了张下午4点多去满洲里的火车票…

车程2个小时左右,票价有15.5元和28.5元的。

这个大绿皮真是好久都没坐过了。

进入了8月中旬,早晚真的是很冷啊!!看来,以后这个时间来,得多准备几套长衣长裤以及厚外套了!!

下了火车,一股小风瞬间给我吹清醒了。出了站台,研究着高德地图,琢磨着行走方向。对很多询问的出租车🚕都摆手谢绝了。

我不是背包客或者行者,稍微长一点的路肯定是要打车走的,但前提是得知道自己身处什么地方,需要走的方向、路线是哪个,距离目的地大概有多远。了解个大概后,抬脚出租车走起……

意思就是,我虽然可能是第一次来,但对你们这个地方各方面概况以及风土人情都大概有所了解,你也别想坑我蒙我

原本呢,来了几次呼伦贝尔都没有将满洲里做为想去的地方。可能是上学时期经常出入绥芬河,想着对俄边界城市大概也就全那个样子了,无非是俄罗斯人多一些、俄餐厅俄货多一些,实在是不感兴趣。

随着出租车在城市里走了一圈,发现来满洲里这个决定果然是对的!高楼林立,亮化的美轮美奂,可又和一线二线的大城市那种灯火通明感觉不一样……嗯,对,就是有一点异乡的感觉!看的我满眼放光

来之前,在携程上预定了一家宾馆单人间,看着房间照片实在感觉太一般,但价位合适,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也没抱什么太大希望。

宾馆在一个小院里,刚进小院大门就是一家俄餐厅,应该是很地道的俄餐厅,经常出入的是俄罗斯人。

我必须要说一句,看见宾馆的门脸,心想:果然是一个犄角旮旯的埋埋汰汰的小破宾馆。

可进了大堂……

宾馆大堂,蒙古包的感觉

办好手续上楼…话说,住了这么多家宾馆,还是第一次遇见给你发两张门卡的,我想可能是两人住宿的话,人手一张,很方便。(太人性化了,点个赞)

宾馆走廊,满满的俄罗斯感觉。

当然,还有些俄罗斯的味道(狐臭),

这个我可以接受,毕竟在大俄国留学了四年,俄罗斯人聚集多的地方,这种味道是常有的,这也正说明了地方选对了,哈哈哈哈哈哈一股熟悉的味道。

房间里随便拍了一张,空间嘛,一个人住,足够了!而且都非常的人性化,那种贴心的感觉不言而喻。

卢布里西餐厅

找好酒店,剩下的就是吃喝玩乐了。

又到了晚饭时间,搜了搜无所不能的大众,这家卢布里高排榜首,看着菜色不错的样子,离我还很近,就决定这家啦……

还需要排队的呐!!
看着外面坐着的三排人马,我前面排了20几桌!!可见这人气……必须等啊,好吃的东西我就是不怕等。

俄式炭烤香肠,正宗!

奶酪面包!!口味太棒了!!强烈推荐,来卢布里吃了两顿,点了两次它。

皇后沙拉
下面的鳕鱼是生的,当然也是棒棒的!!

红菜汤,这肯定是俄餐中必点了。

第二顿卢布里,牛肉罐!

沙拉组合,最喜欢吃左边的。

非常非常正宗、非常非常好吃!可惜我只有一个人,每顿饭也就能点3、4个菜,不能太浪费。在这里吃了两顿饭,每顿平均都是120元,蛮划算的…

还有好多没尝到,好可惜

满洲里夜景

趁着等排位的时间,打了🚖向婚礼宫出发,从卢布里餐厅出发往返25元。

这就是满洲里有名的婚礼宫,据师傅讲:曾经这里有座鹰的雕像,所以本地人都叫它鹰头山,后来给雕像拆了,盖了现在的建筑,来旅游的人都改叫它婚礼宫了💒。

一下车差点吹蒙我。这儿离市区不算远啊,市区里风平浪静,可这里一下车一股股的强风,吹的我头发漫天飘,一边拍照还得一边拽着时刻可能被吹跑的披肩

出租师傅还是蛮好的,看我自己出行,晚上这个时间景点也没有出租了,就停靠在一边等我拍够了再给我拉回去…

接着赶回卢布里,继续自己的大餐……

回到酒店,发现洗手池下面漏水,客房部的大叔带着工人来修,等待工人上上下下连跑带修的时间里,大叔还给我讲解了一下满洲里近些年的历史与发展……

话说,半夜时分,楼下震天响,我想着可能附近有哪个酒吧,天人交战了很久要不要去玩,最终选择了睡觉。第二天一问大堂,就是本酒店楼下的俄餐厅,满洲里大部分的西餐厅晚上就改变成酒吧了,事实证明,心动却不行动一定会后悔!!

花费总结:1、海拉尔-满洲里火车票,15.5元
                    2、次日满洲里-海拉尔火车票,28.5元
                    3、几次打车,40元
                    4、披肩,50元
                    5、宾馆,125元
                    6、卢布里,123元
共计:382元

8月24日,第七天 满洲里—海拉尔

吃完早餐已经9点多了。

打车直奔套娃广场,车费10元。

奔赴套娃广场的路上

我是在网上团的套娃广场和国门的套票,不包含马戏表演,140元。其实只优惠了10元

俄罗斯,每年的复活节都要用到彩蛋

其实,这只是个厕所

的确像俄罗斯的风格。就像2010年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展馆里一样,处处充满了童话世界的感脚

俄罗斯很多方面在用色上都非常的丰富,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列宾美院就是俄罗斯滴。

第一眼,以为是两个男人在吃火锅。看了介绍才知道,好像是夫妻俩喝咖啡

俄罗斯的名人们

这个巨大的套娃,实际上是套娃主题宾馆!!

时间紧迫,继续奔赴下一个景点——国门。

打车,10元。

一代、二代满洲里国门。

请不要忽略中苏门前面那俩柱子!!!那是第一代国门!!!

三代、四代国门

第五代国门,也就是现在的。

以为里面是庄严的海关呢!却是各种卖小商品的,一顿爬楼,感觉脂肪都在燃烧。

刚来时,听见几个南方口音的游客问站岗官兵:出口在哪里呀?

兵回答:写着出口两个字的地方就是出口。

果然是最可爱的人啊!!

当时心想:不就出口么,这看起来不大、也不复杂,还用问出口在哪么。

事实证明,不能轻易下结论?

兜兜转转走了十多分钟才找到出口!!

回到市里,继续去卢布里吃了顿午饭,价格仍是120左右…

点餐时,站在一边的服务生一直在说:你点的餐够吃了。

回到宾馆收拾好行李,就这样打道回府了…

登上火车,看着外面的景色,才想到还有个博物馆没有去,满洲里市里也没有仔细的好好逛过,晚上的酒吧也没去感受过……

留下了好多的遗憾和不舍,也许,这就是下次再来满洲里的理由吧……

花费统计:1、打车,40元。
                     2、套娃广场、国门门票,140元
                     3、午饭,121元
共计:301元

【⚠️注意⚠️注意】
👏…👏…👏…路线推荐:
这次我是从海拉尔直接出发到满洲里了,实际上途中还有一个去处,就是呼和诺尔。

呼和诺尔湖也是2016年春晚外场内蒙场的拍摄地。湖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主要是一片草原上有一片的蒙古包,好像成吉思汗出征过这里,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此处有个行者敖包,在炉子里随意放上几元钱后,安静的顺时针走三圈,寓意一路平安。说来也奇怪,那次回来的飞机我居然没晕机,可之前和此次之后每次都晕。你们不防也祈祷一下。

在呼和诺尔湖玩上几个小时再继续朝满洲里出发就OK啦……

呼和诺尔湖

关于南线推荐

海拉尔阿尔山—三角山国门—七仙湖—诺门罕战役—甘珠尔庙

我们是从海拉尔出发,要开车4、5个小时到达阿尔山,最近的跑男内蒙古那期就是在阿尔山拍摄的。

阿尔山有名的是温泉和国家森林公园。
在这里自驾,一定要办理好防火证。一路上会有很多个关卡检查。国家森林公园里有杜鹃湖、三潭峡、石塘林、天池。

三角山国门,真的就只是个国门,拍照留念就好了

七仙湖,传说中七仙女下凡洗澡的地方。同样是路过,拍拍照就行了。

诺门罕,这里曾经有诺门罕战役,里面有几个老旧的飞机、坦克,同样只是拍拍照就行。

东旗,甘珠尔庙。

开往阿尔山的路上阴天了。

被牛拦住了,给它拍了几张照片才慢悠悠的走开了!一只抢镜的🐂

杜鹃湖

三潭峡

石塘林,不要以为是废墟。这里其实是火山爆发后岩浆冷却地带。

三角山国门

七仙湖

诺门罕

诺门罕,可以忽略我的傻笑,只是觉得后面的蓝天白云特别好看,拿来分享下。

甘珠尔庙

开往东旗的路上

最后来两张美食。鱼特别鲜~

引用 ❥、朱小妞oO 的图片:

厕所都这么有风格~

2016-09-12 15:07

😆😆😆

2016-09-12 17: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2 17:26

引用 loveicedoll 发表于 2016-09-12 17:26:33 的回复:

回复loveicedoll:呼伦贝尔的旺季是7月,这个时候草最绿。但我个人觉得,最好的时间是6月20号至月底,这段时间是旺季的开始,学生没有放假人不多,天空也特别的好,温度适宜,雨量不会太大,同时宾馆、机票的价格相比7月份便宜好多。

2016-09-12 22:1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