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连连,日行两万五——一日游香港

懵懵货 (广州) LV.6
2016-09-12 00:46 663/8
  • 出发时间/2016-09-10

01出关记

坐标广州
广州香港有很多种办法,以下不完全的列举几种:
广州东:广州九龙直通车,直达红磡火车站
广州东:和谐号动车,直达罗湖,关口为罗湖口
广州南:高铁直达深圳北,转车前往福田口岸,过关为落马洲
广州市区:跨境大巴,过关口主要为深圳
…………
因为有蜜友在深圳罗湖附近,于是po主前一天晚上就前往深圳,一早从罗湖口岸过关。

香港地铁上随手拍的。
香港之前没有做好任何的攻略和购物打算,纯粹中环一日轻松游玩。
看过香港地铁图后,初步制定游玩线路为:罗湖——九龙塘——黄大仙——九龙塘——油麻地——中环——尖沙咀——旺角——九龙塘——罗湖
由于天气原因,加之朋友受人之托小小购物一趟,最终一日暴走路线图为:罗湖——九龙塘——黄大仙——九龙塘——油麻地——中环——上水——罗湖

02黄大仙

坐地铁达到黄大仙站,从D3出口出来,一眼就看到黄大仙中心。上了斜坡,往前走一段路,就是黄大仙祠。

进了黄大仙,本想是求一算命的。因为和蜜友说好去,我们一个算财运一个算桃花运,可惜转了一圈,什么都没看见。

黄大仙,作为行程中的一站,还是蛮值得一去的,毕竟也算是久负盛名。

在黄大仙祠走走逛逛,顺带在附近的商场溜达了几圈,随即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03油麻地

从黄大仙出来后,坐地铁到九龙塘,转线前往油麻地。
出发之前本将此次行程的主旨定义为吃,免不了提前在网上搜罗各种美食攻略。油麻地有多人推荐的几家店,最后因为天气原因和网络问题,暂且只寻到了义顺牛奶公司和海皇粥品店。
达到油麻地,从B1出口,向右前行几百米即到。

点了一份原味双皮奶和姜汁双皮奶,还有一份猪扒包。上图中左边为热的原味,右边为冷的姜汁味道。
总体来说,就是奶味浓厚香甜,不喜欢甜食的朋友可能感觉有点腻,喜欢甜食的朋友像我也觉得有点点腻。
牛奶香醇丝滑,个人喜好还是来杯热的。相较于顺德的双皮奶而言,两者都弥漫的浓浓的香味,值得一尝。
这一顿,总价港币92,不算贵。店面不大,大概十来桌,去的时候是早上十来点左右,人不多,用餐环境一般但是不吵闹。

从义顺牛奶公司出来后,沿着弥敦道往前走,不久就到了海皇粥店。
点了一份加鲮鱼球的生滚粥,配半客油条,总价港币33。
鲮鱼球味道很饱满,个人喜好粥加上少许胡椒粉味道很喜人,油条敦实而不油腻,一份直接吃,一份泡在粥里吃,夹着粥的香味和泡着肿胀的松软,只那么一点也挺满足的。
海皇粥店的招牌是艇皇粥,看图片料很足,满满的海鲜,下次可以试试。

从海皇粥品店出来后就碰到大暴雨,按天气预告说的应该是雷阵雨。下来好久,无奈只能在路边躲雨。
那天的雨一直下,断断续续,时大时小,风也猛烈的吹着,从下午时分一直下到了黄昏。

04中环

下一站:中环。
从中环J出口出来后,开始寻找前往山顶缆车。
那时候雨还一直不断的下着,躲着雨不走也不是,冒雨前行也不是。左右为难中,只好本着玩就嘻嘻哈哈的玩闹,于是撑着伞冒着被淋湿的风险,迷迷糊糊,折返无数的走了约莫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山顶缆车的售票点。其实就是出了地铁口,往前走,穿过一片类似于公园的空旷地,过了两个红绿灯,上了大楼,沿着路标往前。

票价单程48港币,往返88港币,可以用八达通,为了方便,还是买了票卡。

等待列车进站,全程不过五分钟。

坐着缆车往太平山顶时拍的照片,雨很大,一片被早秋的风打翻的叶子贴在了车上雨刷碰不到的地方,颠破许时,一路往上

下车之后,走进通道,来到了山顶集市。其间就是贩卖一些小玩意,俨然是一个小市集。
从这里上顶层,就到了太平山顶。
这时候,还是下着雨,香港的面貌还笼罩在言语缭绕的迷雾中,看不出仔细的轮廓。

从暴雨到天晴,历时接近三个小时,也是值得。
平山顶的景色从烟雾缭绕的迷雾中走出来,我看到了湛蓝得像水洗过一般深邃的天,白色弥漫的夏日气息的云朵和鬼魅妖艳的香港全景。
即使一直哆嗦着,嫌弃天气,但是能看到这样截然不同的景色,也算是弥补了无法留滞等待天光暗下,静看灯火璀璨夜景的遗憾。

下山后先寻了去兰桂坊的路,还有去兰芳园和九记牛腩两家店。
最后都是因为问不到路和太饿了,无奈放弃了继续寻找。在士丹利街上寻到一家烧鹅店——一乐烧鹅,也是众多网络上的美食推荐常客。
此店有最低消费100港币,吃货惯常两人点一份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我和朋友,点了一份烧鹅和一份烧肉。烧鹅的皮不是脆的,个人感觉一般,没有网络上所言的美味,倒是烧肉的味道很不错,不腻不肥,皮脆有嚼劲。店面很小,环境很一般,人均55港币。

在兰桂坊溜了一圈,因为太累了,原定的些许计划全部delete,直接从地铁回人称代购者的天堂——上水站购物。
因为我们不认识路,所以路上折返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兰桂坊地处中环站D1出口,往前走一段左拐进入士丹利街,一路往前就可以看到一乐烧鹅。只可惜了兰芳园和九记那会一直找不到,最后太累了走不动也放弃了。

05返程

上水A4出口,过了天桥,就是上水广场,往右边走就是新都广场。
上水,号称代购者的天堂,离罗湖仅有一站,虽然距离很远票价较贵,但是从便利程度上说,确实是很多代购者的心头好。
在广场随意逛了一圈,每层楼的电梯间都是代购者忙碌整理行李箱的身影。不过就个人而言,上水广场的万宁、屈臣氏都相对较小,其他广场没有去过,毕竟不是奔着代购或者疯狂购物去。
买完从上水直接搭车回罗湖,切记注意列车到站是罗湖还是落马洲。
过关,回深圳,至此一日游结束了。
下次还是好好看攻略和天气,再去扫一趟吃的。

2016-09-12 10:33

2016-09-12 11:0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4:26

引用 懵懵货 的图片:

2016-09-12 15:45

引用 yanggua 发表于 2016-09-12 14:26:3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yanggua:哈哈~~可以呀O(∩_∩)O

2016-09-12 21:14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9-12 10:33:03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9-12 15:45:55 的回复:

回复Angie媞小媞:

2016-09-12 21:1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