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老之前流浪去…斯里兰卡外加澳门,马来西亚,香港小礼包

Miss周周 (昌吉) LV.4
2016-09-12 00:59 668/9

说实话,作为一枚小教师最诱人的就是有个高大上的假期,得以让我一路无所顾忌的走下去。2016的暑假有着悠长的岁月,我也有着许多平凡而又美丽的故事......一张签证从7月12日到7月30日,走马观花了澳门香港,惊鸿一瞥了马来西亚,结结实实玩转了斯里兰卡

轻轻松松准备工作

1.机票
澳门(亚航799RMB)--吉隆坡(马印航空509RMB)--科伦坡(马印航空629RMB)--吉隆坡(亚航334RMB)--香港
注:A.大概提前20天的机票参考价,越早买越便宜。
       B.亚航无免费托运不提供餐食饮料毛毯;马印航空有免费托运且提供餐食饮料和毯子。所以最好用可上飞机大小的行李箱
       C.需提前打印纸质版每段的行程单。
2.签证
斯里兰卡淘宝电子签230RMB,两天就好了,打印成纸质版就好。
澳门香港:从港澳国际机场出入的机票行程单加护照,可以在港澳停留7天。(免费)
马来西亚: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入的行程单加护照,在机场办理过境签(Transmit120hours)5天。(免费)
                  (注:KLAI需填过境签表格,KLAI2无需填表。)
3.现金
本人既不是穷游型也不是挥霍型,基本正常消费。出发前一定要办理一张境外首取免手续费的银行卡。
美金500刀,主要用于斯里兰卡境内消费,科伦坡机场兑换为卢比
令吉特400,马来西亚境内消费,取款机提取
港币澳门元,鉴于是否是购物狂自行准备。基本吃住行大概每天300RMB,可以直接街上兑换,也可以直接取款机提取
注:汇率参考当日,大概的算法,在港澳RMB比较值钱,但差距可以忽略不计。马来西亚令吉特乘以2大概是人民币的价。斯里兰卡卢比去个0再除以2大概是人民币的价。
4.衣物
A. 夏季服饰(最好带件冲锋衣或披肩,不过只有在霍顿平原需要穿,还有亚航上冷气太大也没有毯子),女孩子建议各色长裙,尤其红色海边拍照超美。而且斯里兰卡文化三角洲的寺庙禁止短裤无袖入内。
B. 厚袜子1-2双,斯里兰卡寺庙需脱鞋入内,地面超级烫。拖鞋必备,斯里兰卡酒店无拖鞋
C. 帽子墨镜丝巾太阳伞按需准备
D. 床单枕套爱干净者按需准备
5.洗漱用品
基本洗漱用品必备,单瓶不超过100ml才能上飞机。面膜必备,否则等着晒黑黑喽。
6.药品
感冒类,水土不服类,拉肚子药,防蚊液,风油精等(依照个人体质准备,反正本人基本只被蚊子折磨的够呛,其余方面好的不得了)
7.通讯照相设备
推荐到了斯里兰卡办个当地电话卡,打电话上网很方便还不贵…我就自己作死没想那么多,只提前开通了各个地方的国际漫游,连带着全程蹭酒店时有时无的Wifi,不但不方便,接打电话费用也高的离谱…
照相本人就带了自己的小手机肾六,虽然拍照技术渣渣,但图片拍的真实可信,我觉得挺美的,大家将就看喽。

简简单单我的计划

Day1 澳门
Day2 澳门-搭飞机-吉隆坡
Day3 吉隆坡
Day4 科伦坡-尼甘布
Day5 锡吉利亚狮子
Day6 波隆纳鲁沃古城
Day7 阿努拉德普拉古城
Day8 康提
Day9-10 努瓦利埃利耶
Day11-12 美瑞莎
Day13 加勒
Day14-15 科伦坡
Day16 吉隆坡
Day17马六甲
Day18-19香港

走走停停我的行程

本人来自新疆,为了节约旅行经费,愣是坐了50多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广州和好友汇合,现在想想好牛。
Day 1(7月12日)澳门
       早晨10点左右珠海拱北关口进入澳门,坐公交(澳门打车灰常贵,具体多贵没尝试)加上三寸不烂之舌找到了提前订好的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东望洋半山上,到各个景点坐公交和步行都方便)简单休息了下就开始澳门半日游。沿着澳门老城的街上走走停停,澳门的小吃店都很有特色,鉴于我也不是什么吃货,随便一家都很好,关键赶上了当天最后四个玛嘉烈蛋挞,呵呵哒。主要去了大三巴牌坊,松山市政公园(半山处有个小缆车,爬到顶有灯台和炮台,还可以看到澳门全景)。说实话澳门计划的时间也少,真的没有做什么攻略,核心词就是在旧城里走哪算哪,反正一路上都很悠闲,到处都飘着淡淡浓浓的葡式味道。

Day 2 (7月13日) 澳门--搭飞机--吉隆坡
     坐了酒店免费的shuttle到达澳门码头,又搭乘威尼斯人(很多赌城,自己选择喽)的免费大巴到达新城,也就是赌城喽。一路上要走海上大桥,观光了沿途之景,感觉不错。赌城里应有尽有(寄存行李一件10澳门元,但是开心的是有去机场的免费大巴)转了下outlet,吃了个比较贵的午饭。下午就又马不停蹄搭公交车去了妈祖阁,烧了柱香许了个愿......妈祖阁旁边有个海事博物馆值得推荐。心情好的像起飞一样,澳门人很平易近人,只要你脸皮够厚,没有找不到的路,一定要多问哟......晚上七点多飞去吉隆坡......

Day 3 (7月14日) 吉隆坡 Kuala Lumpur
       昨天晚上大概11点多(马来西亚用的是北京时间)的样子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T2(KLAI2),走专门的过境签通道入境(KLAI2过境不需要填表格),换好钱,然后刚好赶上从机场到KLSentral(基本上是吉隆坡最大最中心的车站,交通便利地铁大巴商城应有尽有,建议住宿也选在这附近,吉隆坡的主要景点唐人街国家清真寺等都在附近)的机场大巴(票价11令吉特,要去专门的窗口购买,多问多查,而且吉隆坡机场的免费WiFi很给力)到达酒店(具体酒店信息私下可找我推荐),很兴奋,一下子感觉真的到了一个不真实的世界......
       睡到自然醒啊,十点左右出门,第一站就是双子塔,KLSentral坐地铁抵达,不用怕不会买地铁票,有专门的志愿者也有人工窗口,建议我们这些外国友人还是去人工窗口购买,因为资本主义社会不同的地铁线由不同的公司经营,自动售票机上不会优先选最近的线路的,而是选择同一家公司的线,往往会绕远路多花钱,啦啦啦。说实话看到双子塔确实很震撼,除了壮观之外,我感觉看着有点害怕,就像科幻电影中某个变异的机械怪物似的。我出游的原则基本上只有个大概的目的地,剩下的走哪里算哪里,真的也不是个吃货,所以午饭就随便进了一家商场里的小吃街,巧的是刚好是大马工薪阶层吃饭聚集的地方,感慨一下原来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一样,每天忙碌着,吃着普普通通的家常便饭,这种平凡而又美好的感觉真的很棒。吉隆坡一顿普通的中饭大概10-15令吉特左右。下午误打误撞坐上了免费的GOKL环城巴士,不是观光巴士,这个巴士是单程的,所以绕了一大圈才到国家清真寺,可惜的是没有进去,因为国家清真寺进入是有时间段的,要是想去的要提前查好时间。出来问问走走穿过一个老火车站就可以到达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啦,不过感觉那边印度人比较多。
       总的感觉吉隆坡真的很国际化,大街上可以分为三类人,包的严严实实的穆斯林,喷了醉人香水的印度人和看着亲切可爱的马来西亚华人,,马来西亚是说英语国家,实在英语差的感人的可以找华人问,基本上都会说中文。大马的人民很和蔼,也很个性,看到化妆的耿直BOY也不要惊讶才对。这个时候的吉隆坡天气很不稳定,雨说下就下,所以照片也是灰蒙蒙的啊......晚上就飞去科伦坡了...

Day 4 (7月15日)科伦坡 Colombo --尼甘布 Negombo
        大概北京时间夜里四点抵达科伦坡国际机场,但是斯里兰卡的时间比国内早三个小时,算上时差也就是当地半夜1点左右。直接在入境大厅填写入境卡。鉴于太晚了,我们也没订酒店,直接又进入候机大厅睡了一晚上,四周都是黑皮肤浓眉大眼高鼻梁瘦瘦的锡兰人,有人会说太危险了吧,但是可能自己属于心大的人,也可能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都是好人吧,居然一觉睡到天亮。换了钱入境之后,搭乘突突车,讨价还价800卢布去了尼甘布
        机场离尼甘布科伦坡市里更近,大家都倾向于去尼甘布作为自己到斯里兰卡的第一站。斯里兰卡的bus超级便宜,突突车要贵很多,上车之前一定要说好酒店地址,谈好价钱,机场到尼甘布最合理的价钱应该是600卢布,由于我们没说民宿地址,到了尼甘布又加价200卢布共花了1000卢布,其实突突车的价钱只要你能接受就是合理的,但是由于斯里兰卡旅游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突突车司机尤其喜欢坑中国人。后来一路上的经验所得,突突车价钱基本照着三分之一往下砍,满大街都是突突车,总能找到合适的。而且发现欧美游客到哪里都是坐Bus,而中国游客遇到困难就是突突车,可能也是因为欧美更有语言优势吧。还有英语是斯里兰卡的第二语言,基本上人人会说英语,所以遇到困难一定要多问。
       尼甘布很小,我们订的是民宿,很干净,步行大概200米就能到达印度洋,但是尼甘布的海比较浑浊,到是晚上吹吹海风的感觉很美丽。尼甘布就是个小镇,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又是漫无目的走走停停,一路上有印度教堂,基督教堂还有佛教堂,各色鲜明。那边的基督教徒很凶的不让拍照,怪吓人的,所以不管拍什么和宗教有关的建筑前一定要先观察有没有人拍。斯里兰卡的蚊子很厉害,但是那边有种药膏特管用,涂上立即消肿消痒。吃的方面,说实话作为海岛国,那边的海鲜真的不便宜。家常饭的种类单一,一般的米饭套餐都有咖喱,炒饭比较像国内的口味,但是米超级干涩难吃,炒面也是软飘飘的。吃了那边的饭才知道我们大中国就是美食天堂。倒是水果便宜,喜欢山竹的多多吃,大概人民币一块钱一个。芒果木瓜什么的价钱都很合理。鲜榨果汁合人民币不到10块一大杯。对了,酸奶很棒,又便宜35-40卢比。

Day 5(7月16日)锡吉利亚 Sigiriya 景点狮子岩 Lion Stone
       早起搭乘Bus从尼甘布出发去狮子岩,一路上很奔溃,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很有个性,全程不关窗不关门,尘土混杂着超大声的印度风格重金属音乐,超酸爽,到是价钱超级便宜。由于没有直达车,大概的路线Negombo--Kurunagala--Dambulla--Sigiriya,全程七个小时左右,换乘期间可以自行调整吃饭休息。车费合计也就500卢比左右。
       住宿Booking上订的民宿。下午到的锡吉利亚,修整修整直接出发去狮子岩,门票微贵4250卢比。号称建在石头上的城堡,爬了一个多小时到半山腰,突发马蜂蜇人事件,停滞一个多小时,真的看见有好几个被蛰的游客被抬下山。所以到了城堡入口我们穿了全副武装的防蜂服,前前后后花了3个小时到达山顶,本来是奔着日落去的,可惜天气又不给力,刮风无太阳。喜欢历史的朋友值得推荐这里,无感的人可去可不去。

Day 6 (7月17)波隆纳鲁沃古城 Polonnaruwa
        本来是要去亭可马里的,多方打听亭可马里又远又坑,临时决定去锡兰文化三角洲的第一站波隆纳鲁沃古城,但是同行的妹子不喜欢文化类的景点,自己就再一次心大的Travel by myself…精明如我还是被突突车算计了一把,本来锡吉利亚到波城坐公交也就200卢比吧,坐了个答应当我导游算是包车的突突车,到了目的地却一大堆理由放我一人在波城,后来实在懒得啰嗦,给钱2000卢比打发走人…
        不过波城(3250卢比门票)真的很棒,到处弥漫文化又神秘的气息,昔日的第二首都遗址交织着灼灼的烈日,有种磅礴而又触手可及的气势,原谅我浅薄的表达。幸运的是还遇到一个美丽的英国妹子,突然发现自己的口语听力还不赖,天南海北的聊,听不懂也装懂,居然high了一路…不幸的是快结尾的时候自行车驮着妹子连人带车翻倒了,所幸自己就手破了点皮,妹子受了点惊吓,原来女汉子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天快黑的时候还去古城外的湖边喂了会猴子,看了会日落,和一个当地妈妈聊了会天,斯里兰卡真的是摇头表示Yes,哈哈哈…这天还很神奇的是遇到同一个锡兰汉子五次,邀请我吃晚饭,被我无情的拒绝了,后来想想北部的锡兰人虽然真的很纯朴,但是一个人还是警惕点来的好…最惊喜的是名宿的妈妈准备了超丰盛的晚餐,500卢比吃的杠杠的…

Day 7(7月18日)阿努拉德普拉古城 Anuradhapura
        又是一大早拖着我的小行李箱一路向北,只为了看一眼最古老的圣菩提树…满车的锡兰人只有我一个外国人也是挺特别的体验,但是他们真的很友好,居然还有人给我让座,指路提行李怎么转车之类的服务很周到,有种被捧在手心的感觉…大概一点到达古城,幸运得碰上了个在异国他乡工作的新疆老乡,于是乎搭了一路免费的便车。
         阿城的门票3250卢比,古城区超级大,没车还真得累死…不得不说斯里兰卡人民对佛教的虔诚史无前例,大家都穿着白色礼服,手捧莲花成群结对参拜代表佛教象征的大白塔,还不止一个塔,像我这种文化渣渣还真分不清…同时还看到了斯里兰卡的第二国宝圣菩提树,当地阿婆送了我几朵莲花,我也受了回佛教的洗礼…跟着老乡把该看的基本上都看了,然而惭愧的是感觉自己啥也没看懂…不得不说的是来阿城真的要多多查相关文化资料,否则就会像我一样走马观花…
         好心的老乡开车送我去康提和朋友汇合,路上意外的遇上了大名鼎鼎的丹布勒金佛寺Golden Temple,更令人惊喜的沿着佛寺的后山一路爬了半个小时居然是岩石寺Rock Temple,外表普通的寺里居然藏着许多壁画和卧佛,惊叹中…终于赶在12点之前到达康提
         注意,斯里兰卡的寺庙都是要脱鞋进入的,鞋子随便放门口根本没人拿,就算存到专门的地方也不要钱,但是一般都会坑中国人问你要存鞋钱,你就说没钱或者听说存鞋不要钱啊就行了…

Day 8 (7月19号) 康提 Kandy
         睡到自然醒早饭过后出门,得以好好爱这座充满诗意的第二大城,沿湖而建的康提比较像杭州重庆的结合体,天总是蓝蓝的,康提湖说实话一般般美,第一次在锡兰逛了下商场,小的可怜,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确实很穷,康提甚至没有国内三线城市繁荣…但是命超好地遇见了斯里兰卡圆月节,居然看到了由穿着民族服饰的学生组成的歌舞游行队,一路上鼓声为音,歌声为乐,眼花缭乱的传统舞蹈美的不像话…
         而后凑了下当地人的热闹,挤进了康提湖旁边的佛牙寺,花了1000卢比就为看看那颗佛牙舍利,差点挤成肉饼,或许我们这种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是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他们对佛祖的虔诚和满满的爱…佛牙寺旁边就是个佛教博物馆(500卢比),介绍各国佛教的发展史,很长知识…康提湖附近还有家中餐馆,比较热门。

Day 9-10 (7月20-21号) 努瓦利埃利耶 Nuwara Eliya
         坐上康提开往努瓦利埃利耶的高山茶园火车,虽然买的是有座位的二等票,但是上车的时候非常混乱,最后还是站了半程…斯里兰卡的火车和公交一样,通通不关窗不关门,一路上风景宜人,当地的妹儿和幺儿随手敲个谱子,就是欢声笑语。我也学着大家扒火车,呼啸而过的山峰伴着隆隆的火车声吹起了我的头发,爱上这美妙的一刻…注意那边的火车公车都不报站的,这时候就要厚起脸皮来,好心的人们总是热情地帮你顺利到达目的地…
         注意努瓦勒埃利耶的到站是Nanu Oya,票价160卢比四个小时,当看见大面积的外国友人下车就该下了…终于从炙热的古城片区到了避暑山区…这里的房子都是英式风格,气温很低,需要穿外套…一个死缠烂打的突突车司机把我们送到镇上顺便帮我们找了酒店,一晚上4000卢比微贵,环境倒是不错…下午镇子溜达一圈后租了个突突车1000卢比去Mackwoods茶园参观,真心话可去可不去,一路上都是茶园没必要跑那么远,感觉是炒起来,大面积的中国人成箱地买巨贵的红茶(外面品质差不多的才卖150卢比,这里的550卢比),碰到两个中国小鲜肉,请我们吃了块蛋糕,喝了免费的红茶,总的来说风景宜人且舒爽这里要再多说一句,斯里兰卡的宝石比较出名,但是买的时候要慎重,两小鲜肉和我朋友买托帕石就被坑了,千挑万选8000卢比一颗后来拿到加勒居然人家说只值600卢比。
        第二天五点半出发徒步霍顿平原,还是突突车2500卢比,开了将近1个小时才到,真的是冷死人的节奏…买了门票大概一个人是3000卢比,徒步霍顿平原没有什么难度,全程大概走3个小时,诺大的走道上基本没什么人,风有点大,呼啸着,开阔的一望无际很舒服,可惜的是又是阴天,更没有看到日出…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人家随便一处断崖就能称作世界的尽头,来到中国怕是秒的渣渣都不剩…
         回来后睡了个长长的觉,遇见一对长沙的姐妹花,一通海聊,很羡慕她们去年居然去了印度尼西亚看了活火山,我的一大人生目标啊…而后街上溜达一圈,看到了传说中的粉红色邮局,很漂亮,买了超多邮票,鉴于人多没有寄明信片…吃吃喝喝睡觉

Day 11-12(7月22-23)美瑞莎 Mirissa
         又是起个一大早,昨天讨论了放弃了努瓦利埃利耶到埃勒的另一段高山火车,准备直接汽车杀到美瑞莎,刚好姐妹花后来的行程和我们一样,大家就一起走喽…又是一段痛苦的Bus经历,全程绕着盘山公路伴着尘土和重金属音乐一路颠簸了7个小时到达马特勒Matara,一路上由冬天到夏天吐成马了也是没谁了,下车的时候腿都软了…但是很棒的最后一个多小时几乎都是走的沿海公路,一路上移动海景呐,下车的地方还有个小景点海上寺庙,美美哒…鉴于我们四个都七晕八晃的,决定去美瑞莎不坐公交了,尽管每人才10卢比…找了个突突车,司机大概会错意,居然同意我们四个人加行李挤进一辆车里,正常的是最多坐三个人,还好她们三够瘦,500卢比送达目的地妥妥的
         Booking上没定酒店,我们到了目的地自己找,奢侈了一把住了个海景房,前院离海五米,美瑞莎的海蓝蓝的,天天躺在椅子上吹海风都很棒…修整一番出去吃了一顿大餐,重点是吃的是出来这么久的第一顿中餐,什么水煮牛肉,辣子鸡,蒜蓉空心菜,人间美味…美瑞莎的两天基本上就是海滩躺椅上躺尸和压浪花踩沙子…
        美瑞莎有个出名的项目就是出海看鲸鱼,两姐妹第二天兴高采烈去参加了这个,回来那叫一个惨,听说船上人人一个口袋,大家都晕的哪还有心情看鲸鱼,而且妹妹由于淋了海水吹了海风,回来直接发烧了,还好我带了感冒药…所以看鲸这可是要慎重…

Day 13 (7月24日) 加勒Galle
         鉴于妹妹还有点烧,我们四人放弃了bus, 再一次一起挤一辆突突车去加勒,一路上都是沿海公路,还看到了高跷渔夫,不过貌似都是摆拍了…中午到达加勒,看上的民宿没有房间了,就找了和当地突突车司机带我们找住宿,兜兜转转住在了古城区,价钱超便宜,四个人3000卢比,当然条件真的也很一般啦…
         修整一番去了加勒一家有名的中餐馆,老板兰州人,很热情,可能见多了我们中国人,一点优惠也没有…倒是介绍了个古城区的一家珠宝店,两个店长锡兰小伙子信仰伊斯兰教,特别实在憨厚,挑了几颗托帕石,手工制作一对耳钉,由于一天赶不完,后来店长亲自送到科伦坡
         第二天起了个早,绕着加勒古城墙走了一圈,很多当地的外地的人在城墙上跑步,好不热闹…古城里就和国内的大理古城特别像,只不过没有那么多人罢了,但是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新人儿…比较有特色的一点,古城里好多私人收藏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还有许多民间工匠席地而坐搞艺术…加勒很值得多呆一天,总感觉每个角落都有故事需要仔细品味…

Day 14-15(7月25-26)科伦坡Colombo
         中午坐上传奇的海上火车,赶去科伦坡,据说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里的海上火车的原型,但是坐上才发现也就快到科伦坡,火车才离还比较近,大概2,3米的距离…到了科伦坡,才有一点点大城市的影子,成群结对的年轻人穿着整齐的套装行色匆匆,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但是科伦坡甚至比不上国内某些三线城市,到处都是中国援建项目,由此可见这个国家还是蛮穷的…
         科伦坡主要景点网上一搜一大堆信息,主要还是看看人文景观,一些城市建设,比如市政厅,博物馆(去了之后看得出这个国家没啥历史,居然好多文物是中国的),城市公园,寺庙等等…在这个城市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家餐厅吃午饭,一屋子白领男的女的全是拿手在吃咖喱鸡饭之类的,真的是在用手,反而我们用勺却是异类…
         第二天一如既往睡到自然醒,街上溜达了几圈,一口气买了五瓶酸奶(发现瓶装的居然比盒装的好喝),想到再也喝不到这么好喝的酸奶突然有点难过,没有办法,返程的一刻总会到来的。说实话,想到快要离开这个期待过,失望过,感动过,开心过,遗憾过,交织各种感情的美丽国度确实有点舍不得,因为下次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这里…想想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东西,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一切都是这么的平凡与简单,才得以让每天的日子快乐美好…搭乘晚上的飞机去吉隆坡…Hey, Sri Lanka! Bye, Sri Lanka!

Day 16 (7月27) 吉隆坡 Kuala Lumpur
         想想十几天前在这里停留,再次回来还是很激动,相比第一次来这次轻车熟路多了,由于飞机晚点,办理好入境天都快亮了,仍旧住在KL Sentral附近的酒店,修整过后决定不睡了,直接杀去云顶,车票直接在KL Sentral负一楼买…云顶是个蛮有特色的赌城,在山上,需要坐将近半小时的缆车上去,喜欢缆车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关键是下午下来的时候云雾缭绕,美的不得了…云顶本来还是个游乐场,但是没有修缮好…其实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赌场,拉斯维加斯的,澳门的,云顶的通通都一样,大家漫无目的的下注,赢不赢全看运气,真正会赌的人没有几个…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喜欢这种娱乐方式呢?

Day 17(7月28)马六甲 Malaka
       说实话,这一路下来的行程其实最期待的就是马六甲,毕竟这个名字贯穿了我整个小学初中高中的课本,文科生嘛,难免会很感性,当去马六甲这天的到来,居然有点泪目,总之超级期待
       从吉隆坡马六甲需要到轻轨站Bandar Tasik Selatan下车随大流到汽车站坐车…这里要说一下马来西亚的大巴,越贵的越豪华,都是几乎可以直接平放的空调车,车内一成不染香香的,每搭乘一次都是美的享受,和斯里兰卡的大巴形成鲜明的反比…差不多两个小时,到了马六甲,虽然只是马六甲海峡边上一个叫马六甲的城市,却让我兴奋的不能自我了,的确美轮美奂,荷兰殖民遗址红屋,教堂,风车等等保留完好无损。马六甲古城恨不得花上三天三夜暴走…只可惜这里只安排了一天,再一次泪目啊…新城也随便一个街角就是一个景点。此次旅行中唯一一次打出租就是去马六甲海边,司机是个华人,人超级好,他最喜欢的歌居然是老歌舞女,时光突然倒流了20年,满满的复古情调…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马六甲海,大气磅礴,巨型货轮隆隆的鸣笛声竟然是那么的悦耳…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天是出行这么久天最蓝的一次,一切的一切让我对马六甲爱的死去活来…我觉得我一定会再次来这里的…I love Malaka

Day 18-19(7月29-30)香港 Hongkong
       依依不舍马来西亚,下次还要来,仙本那啊,槟城啊好多仙仙的地方都没有去,也许这次的遗憾是为了下次再来的美好…
       香港我来了…还剩几十块的令吉特换了一百多的港币就这样来了…坐机场大巴去尖沙咀的青旅,一路上坐在豪华大巴的二楼第一排,香港的美丽净收眼底…香港吃住行比较贵,最好提前办个八达通卡坐车坐地铁什么都比较方便…40块港币只能吃个鱼丸面…而我果真就只吃了个墨鱼丸面…维多利亚港离我住的地方灰常近,步行大概20分钟,穿过浮华的林立各色商场酒吧,伴随着或观光或购物或压马路的人群,眼花缭乱,原来这就是香港…夜晚的维多利亚港旁每隔十几米就有自由歌唱艺人,现做雪糕车前永远排着长长的队,欢呼的喧闹的尖叫的的声音,原来这就是香港…那一刻我竟然忘了我是谁我在哪里,恍惚了一阵看着远方星星点灯,原来这就是香港
         第二天依旧睡到自然醒,和同住青旅的妹子(这妹子也是大神,刚从非洲赞比亚回来)一起暴走香港,不得不说香港购物天堂,买了好多面膜和护肤的就真的破产了…突然觉得自己不是个合格的旅游者,因为每个地方都是走马观花,香港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无奈自己又随心所欲又时间紧迫又归心似箭又缺金少银,好多著名的景都没去,也许觉得以后还会来吧…

终于一路旅行接近尾声,不舍中更多是想家,想起妈妈蒸的香喷喷的包子,爸爸唠里唠叨的叮嘱…突然有那么一刻,以前所有不开心的难过的瞬间都烟消云散,我只知道此刻我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希望,暗暗地想,我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只为下一次能更好的出行…变老之前流浪去…愿自己永远年轻活力18岁

删自己的评论,不小心把别人的评论删掉了…伤心…不是故意的

2016-09-12 17:35

你好  想咨询一个事情 :我知道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  从香港出发 可以有免费的7天停留时间(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之类的东西) 。但是回来呢?(前提是我没有从香港出发 ,只是回来的时候想从香港经过回深圳 停留几日)需要有什么证件证明什么的吗?或者可以停留几天呢? 谢谢

2016-09-12 22:39

引用 四姑娘山日月山庄 发表于 2016-09-12 22:39:25 的回复:

回复四姑娘山日月山庄:你回来的机票是到香港么?当时我的机票是吉隆坡到香港的,必须出发或者终点是香港,就可以不用通行证呆七天

2016-09-12 22:45

引用 Miss周周 发表于 2016-09-12 22:45:11 的回复:

回复Miss周周:谢谢你这么晚还回复 非常感谢 !我就是想定吉隆坡飞香港的机票  但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停留   。因为我知道出发时OK的 有第三国的机票和签证  证明出港。可是回国的话 就没有签证之类的 就不知道给不给停留。

2016-09-12 22:51

引用 四姑娘山日月山庄 发表于 2016-09-12 22:51:16 的回复:

回复四姑娘山日月山庄:只要回来的机票是到香港的,就没问题,不需要签证,可以呆7天

2016-09-13 00:09

引用 Miss周周 发表于 2016-09-13 00:09:50 的回复:

只要回来的机票是到香港的,就没问题,不需要签证,可以呆7天

回复Miss周周:好的 了解 谢谢 !

2016-09-13 07:5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9 15:50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09-19 15:50:06 的回复:

回复fanny:欧克,以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