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日经典游(2016/9/1-9/5)

Mr_F陽 (广州) LV.11
2016-09-12 01:15 2699/9
  • 出发时间/2016-09-01

Day1 - 西安城市初窥

恰逢九月开学季,觉得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跟着公司同事一起来到心念了很久的西安古都,来领略一下13朝古都的风采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还是第一次坐夜班飞机,特意在值机的时候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因为之前看过大神可以拍到星空,所以就想着试试看

和同事们准备登机了,啧啧啧,瞧那小眼神,基的飞起~

飞机餐有喜欢的酸奶和香蕉,也算值了~

因为技术不精,只能在窗口拍到这样的星星,没有弄三脚架,所以手持太不稳定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坐夜机,希望可以弄个三脚架上去拍一拍,不过前提是本身飞机也要比较稳定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西安了,从飞机上看西安的城市规划就是方方正正的,很有规划性,不愧是古都

远远地拍一张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先,大大的西安红字正式拉开了西安之旅的序幕

坐夜班飞机有一点不好就是到了客栈已经差不多两点多了,真的是累懵逼,不过慈恩客栈的地点位置真的很好,就在大雁塔旁边,交通非常方便,之后我会介绍如何方便(当然也不是为他们做广告,只是大家在定酒店的时候尽量还是选择市中心,有地铁和公交你想去哪里都行),洗洗睡后,早上就是我们在西安的正式之旅了

因为昨晚太晚回来客栈,所以隔天早上我们也没怎么准备,就直接出发了,今天的基本目标就是大雁塔、省博和古城墙,因为就是住在大雁塔旁边,想着就先走过去省博看看,我们就动身出发了,西安这几天的天气简直逆天,估计是G20的关系吧,9月的西安相比广州昼夜温差较大,温度也比广州低了几度,秋天真是最适合出游的季节

直接在慈恩客栈走了6、7分钟,就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了,然后我们就傻眼了,排队的人超级无敌多,都是领免费票的,后来才了解,一般省博的免费票是早上3000张,下午3000张,如果想要免费票,就得起早一点去排队领取,我们就打消念头,回去先看了大雁塔先

慈恩寺、大雁塔

大雁塔所在的大雁塔文化广场,其实是一个很成熟的大型文化商业广场,包括了公园、慈恩寺、购物小食街等,很适合休闲散步,体验现代和古代的文化融合,去慈恩寺的路上,路面有很多漂亮的地砖装饰,特别喜欢这种对称美

然后路上也有很多这种铜像,形态各异,蛮有趣的,很多旅人都挺喜欢和他们合照的

从慈恩客栈,穿过长长的音乐喷泉广场,就来到了大慈恩寺,也就是大雁塔所在地,门票是50,西安大多数的景点门票都比较贵,当然如果你是学生,就记得带学生证,一般都有较大的优惠

同理,西安的很多景点,其实是需要导游或者讲解的,如果是自由行,建议是蹭一下导游或者讲解,这样有助于了解景点的文化含义,因为西安是文化古都,很多景点可能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是很能理解到景物本身的文化背景和内涵,这样你在浏览景点的时候,很可能就是走马观花,看过就算了,也没有留下什么印象。

“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648年),太子李治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长孙氏创建慈恩寺。玄奘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了汉传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识宗,成为唯识宗祖庭。大慈恩寺内的大雁塔又是玄奘亲自督造,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佛教界的重视。”

进入寺庙后,两侧会有两个小楼,我们蹭了一个讲解,和我们说明是钟楼和鼓楼,各有各自的作用,钟鼓楼其实都是古时候用来报时的,钟楼是早上敲钟,提醒寺庙里面的和尚们要开始念经了,鼓楼是是再次报时,提醒开始要吃饭了(我印象中是这样说明的,具体不是很确定),钟鼓楼总是相对而建的,因为在古代是实行宵禁的,所以钟鼓楼也是古代人民生活的时间表象征

向前走就来到大雄宝殿,供奉的当然是佛教的释迦牟尼,大慈恩寺是一座佛庙,所以无论你信不信佛,来到佛庙,最重要的还是注意言行举止,保持谦卑和尊重

慈恩寺里面的古槐树真的很漂亮,蜿蜒扭曲,在树下看特别有震撼感,见证了那么多年历史的他,想必每一根枝叶都充满了故事吧

大家可能有点奇怪我为什么不拍大雁塔,因为大雁塔的外观在维修,不是很好看,全部搭上了脚手架,所以就不专门拍了,大家可以去网上搜搜图片就知道大雁塔是什么样子了。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简答来说,大雁塔里面有玄奘的经书,也有唐太宗等皇上为玄奘写的一些碑记,我们就在外观看了一下,没有上塔,如果想要上塔的也可以再次付费上塔,听说九月底就修葺完毕,到时候就可以拍到美美的大雁塔了

慈恩寺里面的景色很优美,环境也很卫生很干净,来到这里你可以实实在在感受到佛教的安逸和美好,内心感到非常平静和祥和

可惜来到西安的时间是秋天开始,所以基本上还没有什么秋天的感觉,对于纯南方人来说,北方秋天的多姿多彩真是让我们太羡慕了,到时晚秋一定要来北方看看美丽的落叶

大慈恩寺整一个主题都和玄奘,也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唐僧有关,有一个专门的馆介绍了唐僧的取经路线,二十多岁出发,四十多岁才回国,虔诚取经学习布道,深入研究佛教,为佛教的传播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真是古代的大伟人。我们熟知的西游记,其实也是根据他取经路途中的所见所闻所著的《大唐西域记》来改编的。

向古代的自由行王者致敬

因为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而且逛完大慈恩寺已经接近中午,特别热的我们看到街边小摊有在卖老冰棍,立刻来了一根,口感挺好,不过基本上就是糖精冷冻成棍,大家要不要抱太多期待,一两块钱一条,解解暑是不错的选择。

陕西历史博物馆

在慈恩寺遇到一个十几岁就立志要当导游的西安本地小哥,劝我们说应该现在就去博物馆,因为无论何时都很多人,欢快的接受了小哥的建议,我们就立马赶去博物馆了,到了博物馆发现排免费票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就直接买门票进去了,门票是30元。
  来到西安,最先去的就应该是这个博物馆,作为南方人,南方的博物馆和北方的博物馆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完全被碾压,主要原因是历史文化古都基本上集中在北方,所以历史沉淀浓厚很多,博物馆里面的藏品也珍贵很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就是一个特别好的例子,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基本上随随便便一件藏品都是国家级保护文物,作为13朝古都,承载的历史文化渊源流长。

博物馆的门口非常有古韵呢,而且端庄气派

来到门口我们发现进去还是得有个解说,发现解说有两种,一种是人工解说,中文要100元,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有点昂贵,解说方式是你带一个耳机,然后解说对着仪器讲,这样别人听不到,你听得特别清楚,也禁止了其他旅客蹭听(除非靠得很近,因为馆里面特别多人);另一种是租用解说器,看到对应文物上面的数字,就按下数字然后听录制好的解说,方便快捷,我们就选择了这种方式,押金要两百,大家记得准备好现金,可是进去之后才发现有第三种方式,可以扫描和安装门口的一个app,然后支付宝付费10元,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听讲解,更加舒服,真是后悔没有提前做一下攻略。

这个就是解说器,可以自己插耳机,也可以用自带的耳机,不过自带的耳机戴久了有点不舒服

然后接下来就是展示各种屌炸天美翻天的展品了

特别说一下这个兵马俑,这个手是不是很萌很好笑,虽然不知道他这个动作是什么身份,不过看到这个动作都笑翻了。

沉甸甸的金币哦,是以前皇上赏赐给战将的,不是流通货币

看到上面这个展品,基本上就浏览完所有的文物了,整个博物馆分了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七个部门,所以可以很完整地了解到中国的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看完整个展览,你会深深地被古人制作的文物所吸引,也会佩服古人无穷的智慧和技法,当然更重要的是你内心无比沉重的惋惜感,会觉得文化的沉淀需要千年,可是文化的摧毁却只是朝夕之间,没有传承,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将我们的文化结晶拿去申遗,拿去赚钱,只能盼望我们现代中国人自强不息,好好发扬自家的历史文化传统,优胜劣汰,将中华文明继续发扬光大。

基本上逛完整个展览需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出来后我们就饿死了,直接奔向西安同事介绍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去吃西安特色菜,刚好本店就在省博附近,走过去大概也就4、5分钟。

来到西安,当然第一个就先来一个正宗肉夹馍,西安很多视频都有普通、优质之分,优质就是纯瘦肉
普通就是肥瘦肉,作为一个还在减肥的人来说,当然是来份优质的,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除了回民街之外,一般的餐馆都可以选猪肉或者牛肉馅,可是在回民街,因为基本是清真食品,所以都是牛肉或羊肉馅。上菜之后发现在广州吃的肉夹馍简直就只是馍,根本没肉,这才叫肉夹馍啊,肉量真的是一本满足,而且才8元,这也太实惠了吧!

因为还不是很敢吃辣,所以点了一个黄擀面试试,还是挺香的,就是味道有点咸,面很有弹性,吃完之后我们就回了慈恩客栈,休息一下准备下午上古城墙了。

西安古城墙

睡醒后就坐车到古城墙准备一战了,古城墙有很多个门,每个门都可以上,可是大家要注意时间,在晚上6点后,就只能在南门上下了,具体的时间如下:

南门(全年8:00-22:00),含光门(全年8:00-17:30),其余门点(4月1日-4月30日,8:00-18:00;5月1日-10月31日,8:00-19: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8:00)。
南门表演:南门仿古开城仪式(每天9:30南门吊桥广场),武士军阵表演(每天上午10:30、下午16:30南门瓮城)

因为离南门比较近,所以我们就选择在南门上墙,因为南门是在马路正中间,所以需要走隧道过去

隧道的出口处有一个古城墙的整体图,古城墙基本上包围了西安的市中心,周长13.74公里,门票是54,单车45两小时,押金现金200元,如果想骑单车,一定要记得带现金,只接受现金。

上了城墙后,就会觉得城墙特别的开阔和敞亮,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公里,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洪武十一年(1378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当时是西安的府城。明太祖朱元璋将次子朱樉册封为秦王,藩封、府治同在一城,因而城池规模宏大坚固,再加上后来明清屡次修葺、增建,至今保存完好

永宁门俗称南门,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建于隋初(582年)。当年它是皇城南面三座门中偏东的一座,叫安上门。唐末韩建缩建新城时留作南门。明代改名永宁门。它也是现在西安城墙各门中复原得最完整最漂亮的一座,城上的箭楼在西安保卫战(也称二虎守长安)中被毁,城墙上的的箭楼是于2013年在原址上重建而成。南来北往的车辆行人均从正门东西两侧另辟券洞穿过,本身已成为文物。

在南门上还可以远眺市中心的大钟楼,拍完基本的景色后,就和小伙伴租了单车骑行了,大概全程需要1.5小时,所以确实是2小时以内的,大家不用担心,可是就要注意一下时间即可,而且需要提醒的是,在晚上7点后,就只能在南门还车,其他地方不提供还车服务了,7点前你在哪里租车,只要经过租车点,都可以还

总体来说骑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单车的质量也很好,不过因为毕竟骑行时间要一个半小时,所以如果平时没怎么锻炼的人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体力问题,刚开始骑的时候很有“想起那天在夕阳下,我逝去的青春”的感觉,到后面还是有点累的,不过骑行经历的风景也值了。

还可以听过西安火车站,感觉颜色搭配和广州火车站好像,都是绿色为主色调。

上古城墙我建议骑单车是因为古城墙的夜景才是另一个大看点,我们四五点多上古城墙,然后骑完全程大概就七点多,刚好夜色降临,古城墙的夜景非常美,城墙的灯笼一起亮起来的瞬间绝对让你驻足观赏。

然后你还可以拍中轴线的延时

离开的时候,连城门的灯光都那么美,立刻不吝惜快门拍了很多张

浏览完美丽的古城墙后,我们就不免俗套地杀去回民街找吃的了

回民街

回民街的特色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超多人, 至于回民街有什么好吃的推荐,大家随便搜一下回民街美食即可,很多攻略,这里就不详述了,西安本地人会和你说回民街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给外来旅客吃的,本地人是不会去回民街的,因为价格不是很实惠,而且东西也并不是很地道,不过胜在是美食集中地,方便旅客快速品尝到各类的西安美食。

像我之前说的,回民街基本都是羊肉和牛肉,羊肉串是卖的最火的,不过价格比较贵,10元一串,而且是木棒,感觉不是很卫生,公道地说,味道还是可以的。

然后就来贾三吃灌汤包,这家店比较推荐,灌汤包特别香,很有特色,来到回民街一定要来尝一尝,不够我个人觉得汤还是咸了些,不知道是不是西安人的口味比较重。

灌汤包吃完后我们就杀去老刘家想着吃一碗羊肉泡馍,虽知道去到那里发现已经关门了,真是生意好就任性啊,没办法,只能到老孙家吃,途径东南亚甑糕,看过攻略说可以一尝,也就打包了一份来试试看。

甑(zèng)糕是西安和关中地区特有的传统风味小吃,是用糯米、红枣或蜜枣、红豆置铁甑上蒸制而成,故名。此小吃历史悠久。不过吃起来比较撑胃,个人觉得两人一份比较好,其实三人吃也没问题,10元一份。

羊肉泡馍也是西安的一大特色小吃,诚意满满的羊肉,加上泡馍,直接把我们晚上的胃给撑爆了,快走不动。

吃完后我们就去拍鼓楼和钟楼的夜景了,刚好带了脚架,怎么能浪费

因为西安现在很多地方还在修地铁,所以找不到最佳的拍摄地点,没办法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了一个比较危险的马路中间安全带的地方,还有另一个拍摄点就是对面的世纪金花楼上,拍出来的效果还是挺满意的

Day2 - 了解西安精髓文化

兵马俑

今天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兵马俑,本来是想着和华清池一起看的,不过因为我们规划是隔天要去爬华山,为了保持体力,就放弃了华清池。
  去兵马俑有很多种方法,一般来说都是去西安火车站找专门的旅游专线大巴,如果你觉得旅游大巴比较多人排队,旁边的一些大巴也是可以直接上的,一个人8元,历时1个小时,就可以到兵马俑和华清池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如果是想去华清池的,总体来说华清池没什么好看的,可是华清池里面的那个《长恨歌》的表演非常值得一看,虽然票价贵了些,不过表演绝对值回票价,所以在路线上,大家如果要看长恨歌,就先去兵马俑,再去华清池,因为表演是在晚上;如果只是走走华清池不看表演,就现在华清池下车,然后再去兵马俑,浏览完后就直接搭车回市区了

到了兵马俑后,官方的解说是90元,限制5人以内,一般还是建议找个解说,要不在看兵马俑的时候会很疑惑,走马观花,到最后一点印象都没有,我们两人就在解说租用亭那里等了一会儿,找到另外两个朋友一起拼了讲解。

兵马俑的门票是150,进了大门后还要另附5元的电瓶车费到展览厅

兵马俑博物馆里面有3个坑,是连起来的,所以观赏起来很方便,在进来兵马俑的时候很多村民会怂恿你说是不连起来的,他们会专门载你去几号坑,记得是骗人的,不用管,笔直地前往买票即可。

进去1号坑后,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之前一直都是在历史书上看到兵马俑,真的完全没有办法想象到原来是这么大的兵马俑坑,实在是太宏伟壮观了。

最厉害的是每个兵马俑形态各异,基本上表情、动作和神态都不一样,非常具有观赏性,兵马俑从身份上区分,主要有士兵与军吏两大类,军吏又有低级、中级、高级之别。一般士兵不戴冠,而军吏戴冠,普通军吏的冠与将军的冠又不相同,甚至铠甲也有区别。其中的兵俑包括步兵、骑兵、车兵三类。根据实战需要,不同兵种的武士装备各异。

俑坑中最多的是武士俑,平均身高1.80米左右,最高的1.90米以上,陶马高1.72米,长2.03米。秦俑大部分手执青铜兵器,有弓、弩、箭镞、铍、矛、戈、殳、剑、弯刀和钺,身穿甲片细密的铠甲,胸前有彩线挽成的结穗。军吏头戴长冠,数量比武将多。秦俑的脸型、身材、表情、眉毛、眼睛和年龄都有不同之处。

还有一些因为怕被腐蚀和破坏,就没有继续挖了,在现场还有兵马俑的修复工作观看,这是辛苦了考古学家,一点点将收集到的碎片整理成整一个兵马俑

这一个部分的兵马俑是常年出国展出的

在这里还能看到战马是如何被修复的

比较遗憾的是在浏览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兵马俑没有头了,是因为之前盗墓的关系,浏览完1号,就来到2号坑,大多数将士,所以衣服和铠甲都和之前看到的不同。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以为兵马俑出土的时候就是土黄色的,经过解说的讲解,才知道原来兵马俑都是由上色的,而且颜色非常漂亮,只是因为出土后,颜料经过了风化和腐蚀,消失殆尽了

看完2号,就不免俗套地带你去一个兵马俑的商店,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纪念品

9月已经you'x

3号坑基本没什么看的,就是下图这样的景观

最后一个点就是秦始皇陵博物馆

里面存放的就是兵马俑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彩绘铜车,其制作工艺精细,造型逼真,是我国出土文物中时代最早,驾具最全,级别最高,制作最精的青铜器珍品,也是世界考古发现的最大青铜器。

浏览完兵马俑后,回到市区,我们就去品尝西安同事推荐的长安大排档,可以说是来西安那么多天吃的最满意的一顿了,强烈推荐葫芦鸡,同事说就算给他一只都吃得下,外酥内嫩的肉实在是太鲜美了

吃到撑着之后,我们就决定走回去慈恩客栈,顺便消化消化,因为昨天晚上太晚回去,所以决定今天早点休息,休息的间隙顺便去大雁塔广场看了音乐喷泉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八点半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音乐喷泉是晚上九点开始的,具体的时间表是:全天开放(夏季(一直到9月30日之前):周一-周五:12:00、20:30(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12:00、14:00、16:00、18:00、21:00。冬季(10月1日以后)白天时间不变,晚间为20:30。)。喷泉总体来说感觉一般般,并不是非常好看,不过这个纯属个人意见,然后记得站在前面要注意,喷泉在音乐高潮的时候会喷一个大水柱,会淋湿你的相机

Day3 - 华山

前一晚兴奋地提前买好华山的往返火车票,一大早就起床准备和同事一起出发前往,清晨的慈恩镇寂静无人,别有一番风味

谁知道坐车到火车站,才发现我们四个人都搞错了,误以为西安北站就是西安火车站,傻傻地走错了地方,没办法只能退票,转成大巴去,大巴38一个人,大概坐了两个多小时,坐到真是身心疲惫才到了华山脚下,在这里要和大家说明一下,华山挺大的,其实安排两天的行程会比较合理,顺便在华山上看一下日出,真的很美,可是因为我们的时间行程比较赶,只能当天往返,所以有两种选择:

(1)北峰上下:可以选择走路上北峰,然后坐北峰缆车下来,这样是最简单也是最不费体力的,而且一般来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如果只是想到此一游的旅客,可以考虑这种线路,从价格来说最实惠
(2)西峰上北峰下:这种线路比较虐腿,不过也不会非常累,去西峰,只能坐索道,然后北峰也是坐索道下来(当然你体力好也可以走下来),可是好处就是四个峰其实都可以浏览到,浏览顺序依次是西峰、南峰、东峰、北峰,不过价格来说就有点昂贵,好处是省时间

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西上北下的方式,毕竟难得来一次华山,还是要好好欣赏华山的美才行,价钱是华山门票+西峰索道+北峰索道=400元

然后做一段路到华山售票大厅,再坐西峰索道大巴到索道入口处,大巴价格是20元,要坐大概十来分钟上山才到西峰索道入口

来到西峰索道入口,这里的景色已经很美了,今天天气也很好,太华胜景四个字正式开启我们今天的华山之旅。
  华山,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刚好开学了,所以西索的人还不算很多,西峰索道是新建的,所以环境什么的比较好,个人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去华山的时候坐一下

西峰的景象特别壮观特别美,海拔两千多米,速度也适中,可以让人观赏到华山的壮丽,有些人坐上上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耳鸣,吞一吞口水即可

真的是悬崖峭壁啊

下了索道,就来到西峰顶了,人还是挺多的,可是景色真的太壮观了,大家都纷纷拿起相机拍拍拍

每一座山都有这种祝福锁,锁住大家对幸福的期盼

华山的西峰上来就是这个景观,浅浅的阶梯让你感受在山脊上走的快感,特别让人兴奋

来到西峰顶,才真正感受到一览众山小是什么感觉,延绵不断的山脉,远处的云雾缭绕,都让人对大自然心生敬意,云起太华山,云山互明灭。

24-70的畸变实在太夸张,我就不吐槽了

浏览完西峰顶,我们就往其他峰赶了,我们又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坐错山路(所以其实有个导游或者向导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华山地图,在浏览完西峰后,正确的浏览方式应该是原路返回,然后再上山到南峰,最后再下山到东峰,最后再一路往北峰去,这样就不会太累,行程也合理,经过了几个山峰,可是我们不小心没有走回头路,直接下山了,下到一半发现不对劲,没经过其他峰,所以又折返上山到南峰去,白白浪费了很多体力

路途中经过的华山气象站

华山松(学名:Pinus armandii Franch.)是松科中的著名常绿乔木品种之一。原产于中国,因集中产于陕西华山而得名。华山松是一种大乔木,幼树树皮灰绿色或淡灰色,平滑,老时裂成方形或长方形厚块片。全身是宝哦:可供建筑、家具及木纤维工业原料等用材。树干可割取树脂;树皮可提取栲胶;针叶可提炼芳香油;种子可食用也可榨油。

经过一个景点是天下第一洞房,华山是爱情山,“洞房”一词就源于华山西峰。相传春秋时期在华山修行的吹箫人萧史和秦穆公的女儿弄玉就是在华山西峰凿洞成婚,“洞房”一词由此诞生。

华山的山色清幽,自然古朴,不愧是名山

历经下山再上山的虐腿行动后,我们终于回到了南峰,也就是华山的最高峰了,在这里可以试一试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
  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
  不过这次因为赶时间,栈道实在太多人,我们就没有去尝试了,留点遗憾吧

接下来我们就继续往其他峰赶,下山的路有些地方还是比较危险的,大家一定要看路,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而且下山的时候尽量侧着身体下山,对膝盖比较好

每到一个地方的华山都是景,怎么看都不厌

后来听说东峰是用来看日出的,其实景色一般般,我们就没有上去了,直接往北峰去了,北峰有正宗的金庸题字:华山论剑的石头,当然是合照热门景点了,其实还有一块石头是“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可是我们找不到,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被雷给劈碎了,囧rz

浏览完北峰,我们就心不满意不足依依不舍地告别华山了,北峰缆车一般般,很快就下了山,基本上没看到什么东西,下了北峰后,依然要坐大巴车到游客中心,价格依然是20

打个的,大概15-20元到华山北站,就准备回市区了,华山北站是新站,所以一切都是崭新的,环境挺好

高铁站的暮色很美,忍不住拍了几张

Day4 - 买买买吃吃吃

最后一天了,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就趁机会溜达出去买买买和吃吃吃,首先就是慈恩客栈旁边的天下第一面,试了一下这几天一直都没有吃到的biangbiang面,北方人吃的面都是宽而厚的,所以在南北差异上,北方人总觉得南方吃的根本就不是面

然后又去西安土著推荐的回民街的陕十三去吃甜品,顺便买了秦酥做手信

最后我们一行人就依依不舍地离开西安了,总体来说,西安这个古都带给我的感觉还是震撼的,不仅仅有他当之无愧的文化古都所拥有的历史厚重感,也有北方粗犷辽阔的山景风光,虽然对西安的服务人员的态度印象不是很好,不过总体来说西安还是一个很有态度,值得再来的城市。
  谢谢西安,谢谢古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3 15:25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09-13 15:25:33 的回复:

回复misskyu:真的值得一去

2016-09-13 23:57

游记很棒,文笔流畅,思路清晰,过几天我也要到西安和华山,可以按照这个旅游线路来玩也不错!另外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09-16 07:0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9 09:57

引用 tianya950628 发表于 2016-09-16 07:08:15 的回复:

回复tianya950628:谢谢,西安这个时候去很舒服

2016-09-19 10:16

引用 shanike 发表于 2016-09-19 09:57:5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hanike:也不远,走起吧!

2016-09-19 10:17

明天一个女生到,回民街小偷多吗?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亲

2016-09-20 01:39

引用 曲措 发表于 2016-09-20 01:39:22 的回复:

明天一个女生到,回民街小偷多吗?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亲

回复曲措:确实要注意财产安全,不单单是回民街,其实总体来说西安的治安还是一般般的,还有就是直接叫滴滴或者uber,的士很喜欢载客,最好不要搭

2016-09-20 15:07

引用 Mr_F陽 发表于 2016-09-20 15:0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