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掠影:纵游山水之间,行摄天海之巅

Lysuna (海淀区) LV.16
2016-09-12 01:20 411/4
  • 出发时间/2016-09-02

台湾,可以说在我们这一代人里面是一个符号形式的存在,在小学课文中,日月潭阿里山成了对台湾的最早认识,在青春电影中,台北垦丁,则又成了另一点对台湾的些许思绪。

飞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赶紧叫的士前往宾馆,路上,台北101在云中惊鸿一瞥。

1895年,清政府将台湾割让给日本后,在长达50年的日本殖民统治下,台湾保留了大量的日本元素,正如我们的第一站——西门町,西门町的名字来源于日本,在昭和时代,西门町原本还只是一片荒凉的地方,后来日本人决定仿效东京浅草区,这里记录了老台北人的印记。与同伴匆忙前往,不成想,正逛着,就被台北的雨来了一个下马威,突然看到有趣的商厦的名字,万年商业大楼,赶紧躲进去避雨,里面各层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商品和潮物,应该是年轻人的圣地吧。

雨依然不见停,仔细逛西门町的愿望也没法很好的实现了,无聊的在街边拍起雨景来,雨后的各种颜色手机拍起来更加饱和,拍摄起来也更加有趣,防水的手机就是有这个好处,就算你被淋湿了,机器也不会有问题。可以接近地面的积水甚至放下去拍摄。

继续计程车前往台北101近距离去看一下这个神奇的建筑,一路上路过很多学校,记得机场过来的和这次的计程车司机都很自豪的向我们介绍台北第一女子中学,不由得又注意了一下。台北第一女子中学台北市中正区,是一所女校,也是台北市的明星高中,与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一起被称为台湾最优秀的高中。

到达台北101的时候雨正好停了,不过不巧的是天气依然不好,视宁度很差,左右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去景观台展望台北的夜景,于是我又去寻找雨后有趣的倒影了。

不知不觉感觉到有些饿了,早就听说台湾的夜市文化,于是又杀去夜市,虽然在各种攻略中都提到士林观光夜市已经逐渐变成了旅游景点,失去了台湾夜市的味道,但是我们还是欣然前往,也算是对这个名字的一个朝圣。

到了夜市一下子感觉到信息量多了很多,无论看到什么都会觉得是很美味的东西,本来觉得可以一点点尝试,结果只是尝到第四家,就已经变的肚子溜圆了。只能望美食生叹,继续在夜市中闲逛进行消食运动了。

第二天,依然是细雨,约的车中午才会出发,因为住的地方离台湾大学很近,所以决定在进去重温一下校园时光,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上午的行程,在台湾大学里有(man)条(wu)有(mu)理(di)的参观了。台湾大学的绿化十分不错,每个教学区之间都有不同的绿道进行连接。敦品励学爱国爱人,是台湾大学的校训。

傅钟是台湾大学的校钟,为了纪念台大第四任校长傅斯年所建立。现在的钟声已经严格设定为21响,寓意是傅斯年校长的名言:“一天只有21小时,其余3小时是用来沉思的。”此时站立傅钟下,沐浴椰风,绵雨席面。钟声荡漾耳际。感受不一样的台湾

中午去了一家日料店,食材很新鲜,嗯,食材新鲜,拍出来的吃的就好看。

下午前往日月潭,一直很难将这三个字和实际的景色联系起来,可能是因为这个词真的已经成为了我心中对于台湾的一个符号,到达日月潭,真实的风景还是让人眼前一震,是另一种美,终于日月潭这三个字不只存在我心中的符号中,终于从我的各种意识中跳了出来,展现在我的面前。

入夜,云缝中闪现了几个星点,兴冲冲的跑到宾馆旁边的小山上准备拍摄,刚支起手机,一下子又乌云密布,只好看准时机,抽空拍了几张云比星多的星空照片。

正好这次赶上了一个万人横渡日月潭的活动,日月潭一年只有这一天才对外开放,可以畅游,不过作为旱鸭子的我只有默默为选手加油的份,不过日月潭中人头攒动的景象还真的蛮震撼的,这也是一种拼搏精神,敢于挑战的人,应该都是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有所感悟,才加入到这个赛事来,认定自己会有所作为,会到达彼岸的终点。

虽然日月潭的风景美不胜收,但是为了行程,我们还是依然赶去下一个目标,台湾的海拔最高公路所在地,武岭海拔3275米,一路上看到很多骑行的人,为他们的勇气和信念点赞,这种条件的骑行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由得想到了昨天横渡日月潭的人们,和这些人一定有着一样的共性,就是对自我的认知感悟,来完成对自我的挑战。

举目望去是悠长的山路,间隔有车经过,汽车,机车,自行车,像五线谱上的音符一样,在这段台湾最高的公路上谱出了优美的乐章。说不定在下次台湾游的时候,我也会加入到这些音符中来。这里的星空一定异样美丽。

紧张的行程后,又回到了台北,依然是细雨迎接着我们,这次我们又跑去饶河夜市开启新的美食地图,在台湾朋友的指引下,又一一品尝到了各种美食,真的有些乐不思蜀的感觉了。

旅馆的窗外可以看到被称为小南门的重熙门,在远处的依然是台北101大厦。

假期即将结束,又要离开台北,前往下一站,短暂的时间走马观花,不论是美景还是美食都是意犹未尽,不过也好,我相信,台湾一定会等着我们再次回来,用更美的风景和更香的美食来继续迎接我们。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先占领沙发。

2016-09-12 17:1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2 17:34

2016-09-13 22:0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