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0918尼泊尔

• 出发时间/2016-09-09

唠叨点在前面

小伙伴崧哥在20160806晚上给我一条微信说要不要去南非?我当时在地铁上看到这条信息,我问她要去干嘛?她说想出去走走当个背包客。然后我俩一来二回微信着,我就说背包客哪里都可以啊,国内走稻城亚丁什么的,想去国外的话,去尼泊尔吧,背包客的天堂,然后,就问到了想什么时候去,她说想9月中旬,我想了一下,好吧,去的话就得请假,我也有点心动,我看了一下广州直飞加德满都的机票,往返含税啥费用也不加就是2339元,晚上11:45给领导发了微信问睡了没有,领导12:05份回复说还没,结果我就打蛇随棍上,说能给我批个假不?现在有个机票挺便宜的,价格不是很会贵,那时候经济舱还剩4张,领导一下子没回,我感觉不大有戏,结果半个小时候有信了!!!中国好领导!!!也就是凌晨的12:40份领导给我批了一个星期的假,然后加上周六日,20160909~20160918可以出去浪一下,趁着三分钟热度,凌晨1点46分就把往返机票买了,真正的说走就走。广州南航直飞加德满都,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买的,往返¥2399,什么附加的费用都没有要,另外在平安官网买了保险163元。这次的旅行就这个愉快的决定了,结果点火的那个人居然还没有请到跟我一样的假期,晚我一天出发,早我一天回,哼,这个迟到又早退的家伙,就是我的好师妹崧哥!!
结果9月初看了同样的舱位往返,4千多,感觉赚了一笔,心情不错。

前面是文字流水账,后面全放照片

最终徒步路线:
徒步Day1 :NAYAPUL→TIKHEDHUNGGA→ULLERI
徒步Day2 :ULLERI→GHOREPANI
徒步Day3 :GHOREPANI→POON HILL→TADAPANI→GHANDRUK
徒步Day4 :GHANDRUK→BIRITHANTI→NAYAPUL

Day1
55L的背包过安检,里面急救包的小剪刀给没收了,其余无压力,直接进机舱,不用托运。
福家宾馆老板娘lala建议我们跟同一个航班的朋友一起拼车,然后我用圆珠笔写好好名字,跟别人接机那样子,举着,打算在机舱里面走一圈,结果一下子就在前三排找着人了,小确幸,那朋友一看机舱里面有他名字的A4纸,他说一开始吓到他了,有名字,还写错了,哈哈,其实不是我写错,是老板娘给我的时候已经这样了。我稍微跟他解释了一下这里的缘由,然后他就同意我们一起拼车,一共80元,我俩总共给40人民币就好。加德满都机场不大,拿好托运行李就直接出去找接机的,朋友走了一圈才找着,一看,绝了,80元人民币包车包的是13人座,绝对豪华奢侈。机上另外认识的听说4人拼车讲价600卢比,今晚在lala家兑换了2000人民币,用支付宝兑的,9.9当天的给我兑换的汇率是16.65,还不错。

Day2
闲逛加德满都
早上小雨,自然醒,当地时间9点起床外出吃完饭。
福家宾馆合作的中华面馆免费喝豆浆,白粥,还有豆腐脑,但是豆腐脑有股酸味,可能制作过程已经馊掉,也可能水质问题,但是白粥很绵,很好喝。还吃了鸡蛋,40卢比一个,另外吃了一个红烧牛肉面,280卢比,好多牛肉,合计人民币不到20块。

吃完外出办理去博卡拉的车票,碰上昨天晚上在飞机结识的程金金那姐们,小烟民,然后就约好一起去博卡拉,一起各种讲价,含保险,含免费瓶装水,含免费wifi,免费午餐,800卢比每人,tourist express.约好明天早上6点来福家接人。

办理以后天还是下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大伙决定回去宾馆休息之后再出来吃午饭。

来宾馆隔壁俩哥们居然天光大白的开始whisky 配杏仁,我俩也加入阵地,不多久我已投降回房休息,下午1点多睡醒一脸肿,内双硬是变成肿外双,洗漱之后外出觅食,传说中好吃的水牛肉steak(650rp)+当地奶茶(100rp),外加10%服务费,13%税,最后人均950rp,也算性价比很高。

程姐们点烟不用打火机,不用点烟器,一个蜡烛就开吸烟。

完了之后,天放晴了,出来闲逛终于办理了电话啦,N cell,1G,800rp,使用了两张照片,一个护照只能办理两张电话卡,但是必须要有两台手机现场办理登记才可以。

晚上吃尼泊尔餐,福家宾馆斜对面,之前在福家认识的卖药的胖子介绍说是正宗的尼泊尔餐,结果我点餐出来一个披萨,一个春卷,因为听信之前攻略说西餐做得比中餐好吃,结果中招了,完全没有办法跟好吃沾上边。
看来这次尼泊尔之旅应该不会在尼餐馆再点披萨跟春卷了。

人们都说吃一堑长一智,那我得吃多少餐的堑,才能达到智商平均线呢?

晚饭过后,买了两幅扑克,四人升级拖拉机,虽然一直战败,但不妨碍打发时间,还能一边等另外两个搭乘马航的小伙伴,结果飞机晚点,原本十点半到达,硬是拖到12点多才到达福家。

人员到位,收拾,闹钟早晨5点。

Day3
结果睡眠不好,每半个小时左右就醒一次,就怕错过时间,误了车次,这个焦虑的心情,只要心有所期待,就永远不会停歇。
一大早福家宾馆都还没有开门,清晨6点,没有办法只能电话打扰掌柜下来帮我们开好门,这个下次得提前跟老板打好招呼,这么清早离店要老板做好准备,以免误了时间,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到了约定的6点钟,票务代理的人还没有来没有接我们,打了电话,说在路上,结果来的是本人,没有车,醉了,又是一个不能兑现的承诺。

步行过去tourist express 的车站,大概走路15分钟,放好行李时间是6:25,在旁边买了本地奶茶,鸡蛋,牛奶,全部单价20rp。隔壁开了一群天津大妈团,我们就在旁边充当销售翻译,哈哈...

7点准时发车,但是市内有兜客,大概快8点左右才正式驶离加德满都,前往博卡拉

当天天气多云转晴,偶有小雨,但是已经在博卡拉的小伙伴说前两天一直下雨,如果往后几天都是晴天就perfect了,即使天公不作美,仍得风雨无阻。

一路道路时有坑洼,时速30-50迈,200多公里,走走停停没有堵车还是要2:30pm才到博卡拉车站,合计7.8小时。

总的来说,tourist express bus性价比还行,福家掌柜听完我800rp拿下,含午餐,wifi,免费瓶装水,空调,说现在的代理没有底线,不赚钱也售票...那就是我说我们砍价绝活了!
空调不是一直开,得看司机心情,幸好最热的时候司机大哥体谅。

其实一路下来,免费瓶装水有,免费午餐有,时有是无的AC,车子接送到车站没有,wifi没有,说一直连不上,得,不要差评你,给个中评吧。
票务代理说65美金可以飞机飞博卡拉,25分钟到达,胆肥的伙伴可以尝试替代7.8小时的大巴,因为大部分人都说境内小飞机不安全,都好几手的别人淘汰的小飞机,这个没有考究过。

博卡拉环境远比加德满都好,清新空气,基本是水泥地,安逸,整体消费比加德满都便宜,但这边的汇率才16.2,有条件还是在加都兑换好。

博卡拉车站,飞机场相临近,走路去lakeside大概15到20分钟可以看到很多guesthouse.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档次的房间。

背着55L的登山包去找房间,没有空调基本700-1000rp双标,带空调2000rp左右,我们最后预订的是三床房,两张小床,一张大床,塞下了我们4个人,跟hotel grand holiday老板磨蹭了很久才答应3000rp带空调,人均750rp含早饭。

尼泊尔人谈价格,要多说,绕着绕着,最后大多会得到你想要的价格,即使不是,也不会跟理想的心里价格差太远。

洗澡冲刷掉整天的疲劳,出去觅食,另外不跟我们去徒步的小伙伴去了费瓦湖最边上的blue sky club,最后磨成7500rp/人,明天滑翔。

晚上去了laxman 大餐,性价比高,牛排,鱼排,鸡排,薯条,啤酒,momo,加起来人均960rp。

在外面格价一轮,最后还是酒店前台预订包车2000rp,4人,人均500rp去poon hill 的起点nayapul,司机明天早上10点,带我们去办事处办进山证4000rp/人。

定好闹钟早上8:00。

Day4
一大早起来天气有转晴的迹象,大家心里都挺开心的,毕竟是雨季末。

结果到了9点居然下起雨来了,心里好忧伤,不过风雨无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

把不需要带进山的东西寄存在酒店,9:50包车司机准时来接我们,过去5到6分钟,Office早上10点才开门,办理TIMS跟Entry Permit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填完表格拿到证件,人不多,合计4000rp,其实可以让酒店代办,省去填表时间,服务费大概500rp。包车2000rp前往nayapul,遇上一个善聊的当地老司机,一路侃过去,越进山,天气渐渐晴朗,1.5小时到达出发点,吃了一个午饭,继续大概40分钟到达证件check point,遇上三个德国妹子,以为我们是最后一批进山了,后面原来还有好几批,这样就踏实多了,4个妹子就这样上路,没有请向导跟背夫,出发晚了也怕可能要走夜路,结果7点前到达了超目标的Ulleri gesthouse,500rp两个人,哈,爬过的山,涉过的水,专业收尾30年[Laugh],第一程基本都是阶梯,真是累成狗,脚都抬不起来,一开始就是爬坡,遇上一个较宽的小河,但是只能拖鞋过河,其中一个德国妹子往前面一点过河,结果水没过大腿,都湿了,紧紧攥住自己的背包,跟我们说,help,my camera,哈哈,我跟她说你相机比你自己还重要,运气超好,天气还不错,路上陆陆续续碰到下山的人,希望接下来的几天都天晴,不然得大战蚂蝗好几百回[Blush]

Day5
夜里睡的不踏实,有飞虫,醒了好几回。
早上休息好了一顿饱饱的早饭,9点出发。
出发时候天气不错,一路遇到很多驴友,一个菲律宾的男孩,请了一个背负,计划12天走完poon hill+ABC,好奢侈的行程,如果我也有那么多时间的话,估计是要走ACT,当然,留点遗憾,下回还再来。
今天起来肌肉不酸疼,可能因为休息时间够,可能昨晚贴了药贴,也可能是肌肉适应了,走起来没有昨天那么累,1点休整吃午饭,吃饭时下起了雨,越来越多的驴友休整。吃好喝好,穿好雨衣,冒雨前进,一路往前,熟悉的面孔一再相遇,这也是旅行的一种魅力。
来之前一直担心下雨,因为下雨意味着蚂蝗,我的天,休整的时候看到同伴的雨衣有一条蠕动的蚂蝗沾在上面,身体一半已经钻进去,另外一头甩甩甩,我去,各种尖叫声此起彼伏,各种手忙脚乱,我滴了几滴清凉油,终于甩掉了,每个人都忙着检查自己,看看有没有蚂蝗上身,天啊,一看,我自己雨衣也有一条,一直跺脚,让旁边的背夫帮我扑掉,肾上腺激素瞬间激增,各种跺脚甩手,大家一致决定赶紧收拾出发,这一刻,大伙都像上了马达似的,速度瞬间上了一个档次,虽然累,但是不敢停,一边走着,一边检查地面,检查鞋子,果不然,又来了一条沾在鞋头,用手里的可乐瓶打了几下打掉了,速度继续上一个层次,走走走,都草木皆兵了,一边走一边盯着鞋头,还不到20分钟,居然有蚂蝗去了袜子那里,一半身体进入了,吓死了,同伴赶紧帮我搞掂,还是之前的大哥说的对,蚂蝗防不胜防,登山鞋都可以钻进去,还没有吸血之前跟条小牙签似的,身体一蹦一蹦的,这种蚂蝗虽然没有毒,软体动物真的让人全身毛孔都起来了。
加速,加速,再加速。今天下午4点就到达hill top guest house,环境不错,远处云吹开了一点,可以看到安娜普纳雪山。从Ulleri上去到Chorepani,都没有瓶装水卖,只有散装的,不好喝,怕有痢疾,之前听说整个尼泊尔的水质都不好,还有其他饮料,今天就买了一瓶可乐,中午喝了奶茶,没有喝水。
在gesthouse 吃着晚饭,看外面吹散的云层露出小小部分的安娜普纳雪山,还有晚霞,虽然有点冷,小伙伴还是很兴奋,拍完照片,进去餐厅烤火,透过餐厅玻璃窗看美景,惬意。
因为山上电不好弄,没有充电的地方,wifi 100rp一台手机,住宿300rp两个人,环境整洁,柴火烧的热水免费,gas的100rp一个人,我们等烧的热水,但是只有第一个小伙伴洗澡是热的,其他都是摸起来稳,但身上的水是凉的,赶紧战斗澡走起。
忽略蚂蝗的话,又是完美的一天。
看见晚霞了,希望明天人品爆发,可以看见日出。

Day6
4:05的闹钟响了,摁掉,重新调成4:20,,感觉没有过多久,闹钟又响了,窗边有灯光晃过,看来也有人开始登顶,外面有沙沙小雨,山里气候多变,决定还是起床,之前看天气预报,日出时间是5:45。隔壁俩小伙伴一个说感冒,另外一个也说不想起床,只剩下我跟同屋的小伙伴一起,起来洗脸刷牙戴个头灯,两支登山杖,一件风衣,一件轻便羽绒,一件雨衣,轻装上阵。
结果没有几步就热到不行,脱了外套两件,只剩下短袖跟雨衣,一步一喘,考验体能的时候到了,50rp门票,感觉走了很久都还没有到,一边走一边心凉,看这个天估计今天是看不了日出了,果不然,1小时5分钟,当时是5:40的样子,观景台上的天还是没有好转,来上一杯masala tea,不锈钢杯子,在山上拿着热饮感觉特别拉风,160rp,讲价150rp一杯,味道好的不行,带有当地独特的香料味,还有姜味,驱寒扫疲劳。

刚好买单的时候,碰上菲律宾小伙,还有很多很多之前在路上碰到的熟面孔,大家在这条路线的目的都是一样的,登顶,看日出,当然,今天的结果是遗憾的,但是能与萍水相逢的小伙伴在异域他乡登顶喝奶茶,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大家决定合影留念,欢喜一堂。
看了天,估计还是一样,聊完拍完下撤,我走的慢,下山到住的hill top guest house 用了45分钟。回去以后第一时间点了早餐,然后回房收拾。
昨晚洗的衣服都没有干,因为比较晚洗澡,洗完拿到烤火的地方晾着,只剩下余热,只能收拾湿衣服了。

今天的煎鸡蛋超好吃,只让老板煎一面,黄橙橙的蛋黄,爽歪歪。

吃完早饭,雨停了,8:30出发,路线是Chorepani 到Tadapani,用了6个小时,吃了午饭,然后花了3个小时到Ganruk休整留宿。
这一天是跟蚂蝗战斗的一天,每时每刻都在检查鞋面,幸亏保持这样的检查频率,才能多次发现爬在鞋面还没有来得及进去的蚂蝗,今天下了三场雨,比较好的是尼泊尔的雨都是阵雨,不是全天候的,但是一下雨,蚂蝗更多,一路上都听见各种着急骂娘的声音,今天的弹指神功发挥不错,撒点干盐在脚踝处,时刻准备着弹蚂蝗。
一路上很多人,韩国的,菲律宾的,德国的,尼泊尔的,马来西亚的,等等。今天在路上有个尼泊尔背夫,说台湾归属问题,我去,我立刻大声说Taiwan is belong to China,Hong Kong is a part of China,Tibet is a part of China as well.
其实很多国家的人都分不清这里关系,看来只有中国人碰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比较敏感吧。

今天落了雨衣在喝奶茶的tea house 里了,郁闷,这个季节没有雨衣很痛苦,幸亏小伙伴有多带的一次性雨衣借我。
宿在Ganruk guesthouse,4人房间,老板说在店里吃饭住宿费可以少点,100rp一个人。热水免费。

出来徒步第三天了,今天大部分都是下坡,阶梯,可伤膝盖了,小伙伴有计划来徒步的话,护膝,登山杖不能少,今天下来超级酸疼,现在贴了4片药膏的腿上,两片药膏在肩膀处,此刻尼泊尔时间12:46pm,下起了雷雨,希望今晚下饱了,明天晴天。

Day7
早上4:25就醒来了,刷着手机,打开窗户一点缝隙,给点山里新鲜的空气出来,小伙伴还在熟睡,整晚都是蚂蝗梦,睡不好。
5:45左右下一楼洗漱,看着外面的云一点点吹开,跟别人的向导聊聊天,要了一杯奶茶,向导帮我搬来了凳子,so gentleman,然后店家帮我们搬来桌子,坐在像个小院子的地方,喝着奶茶,看着远处的雪山,聊着各种天,实在是最好不过了。
然而,幸福通常都是很短暂的,因为是穿着拖鞋下去,昨晚大雨,清晨草地还是湿的,晃着双脚,双脚交叠了一下,结果发现不对,怎么有种滑腻的感觉呢?,低头一看,赫然就是一条肥肥的蚂蝗,尖叫声一起,oh shit,脚底绷紧,幸亏向导坐在我旁边的旁边,马上说take easy,然后徒手帮我拔掉,血马上就止不住了,一点点往外冒,感觉那一瞬间体内的血都往脑袋上冲,菘哥帮我拿了纸巾出来按住,看了一下牙口很深,之前说马上上身了不要硬拔,要拿盐洒或者用盐在附近擦,拉倒吧,那个时候根本等不到拿盐过来,慌慌张张只想尽快让那条蚂蝗离开我的身体,想想真是大意又后怕,前两天都防护得还行,居然阴沟里翻船,被蚂蝗攻击了,这个八月十五,在异国他乡送我的大礼,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鱼蒸蒸小伙伴居然说这个承包了她一年内的笑话,我竟无言以对。
收拾好,吃完早饭结账,长长的两张账单,当然,人均人民币不到100块。
继续出发,小环线的最后一天,天气超好,太阳好大,一路下来原来guest house 大本营在下面一点,走路10分钟,很多很多选择,看起来环境也不错,看来昨晚应该再往前走走的,唉~没有后悔药,但是足以给以后的自己借鉴。
一路拍照一路下坡,走走停停,这个才是徒步的意义嘛!
约2小时到了Ghandruk车站,走jeep,有巴士,巴士750rp到博卡拉,听小店老板说巴士过去3个小时多一点的样子,jeep没有特别问价格。当然,我们没有坐车,一路计划徒步回到Nayapul,买了一瓶瓶装水,终于有瓶装水卖了,100rp一瓶,放一块VC泡腾片,wow,有水喝的感觉就是倍儿爽。
太阳辣辣的,鱼蒸蒸小伙伴自带了一小包糖,见到小孩就分一两颗。当地小孩如果遇上徒步的人,就会伸手说"chocolate?Cindy?"之前在加都福家的老板娘说过,不要助长尼泊尔人的乞丐精神,以为啥事不用干,光伸手提需求就得到他们想要的,那么这让尼泊尔人更加不会努力去工作,宿赚钱,养成懒惰的毛病;但是在去程飞机上认识的小伙伴JJ,她说,还是要宽容一点,尼泊尔人没有很多工作的机会,可以选择的空间很少,收入也很少,作为相对来说经济条件好点有富余空间的我们来说,能帮忙就尽量帮忙。
我们看电视也好,看电影也好,总会被告知什么是黑白,什么是是非,但是,有时候是是非非很慢判断,很难抉择,就像现在,到底是给还是不给?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菘哥小伙伴路上贡献出湖南小银鱼的鱼干,一路走,一路吃,超级爽的。路上碰上一个台湾的旅游团,然后让我帮她们拍一张合影。
越走越见不着什么人,大部队都在刚才的车站坐车离开,零零星星碰上几个外国友人,遇见,然后说再见。
Namaste,一路跟本地人打招呼,就像香港爬山总会跟碰面的人说,早晨。
2:15分左右到达证件检查处nayapul ,终于毕业了,至此,poon hill 4天小环线结束。
在检查处碰到之前见过面的马来西亚中年妇女,她们坐着吉普车直接出发去博卡拉,我们还要徒步30分钟左右到公路。
终于到了,买了三瓶可乐,一人一瓶,庆祝一下顺利完成。
在山上买的第一次可乐是430rp 3支,随着越上山,可乐基本不可以讲价,150rp,200rp,220rp,250rp都买过,路上可乐一下,增加行走力量。
跟司机商量好2000rp从nayapul到博卡拉,先送我们去湖边区预定明天的滑翔伞,然后回4天前的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再送我们去鱼尾山庄。
原本是去blue sky 预定的,结果没有之前朋友预定过的7500rp,只能10000rp,30分钟,不能议价。店里的员工态度我实在不喜欢,转去附近的happy paragliding,最后8000rp成交,包含所有服务。
的士司机很尽责,虽然我们之前给他打电话只是回博卡拉,中间转悠了这么多趟,最后我们给了200rp小费,英文不错。
入住鱼尾山庄,含双早双晚,大木排摆渡到酒店门口,check in.
洗澡后到餐厅吃饭,7点到9点,早晚饭时间一样。
晚餐单点,相当于套餐,什么菜都有,西餐,中餐,尼泊尔餐,每人一份,我们点了牛排套餐,番茄汤,面包,味道超乎想象,好吃分量又大,这个超值的。

鱼尾山庄,值得拥有,国家领导人下榻的地方,看起来就像花园酒店,周围很多花花草草,很安静,很漂亮,我是冲着游泳池去的,这个后面再说。
吃饭前去问了SPA那里,9点结束,我还特地问了9点钟过去是不是可以,我重复确认了两次,服务员都说可以。
然后,当我们8:50过去的时候,服务员说已经close,这个酒店这么好,怎么配套的服务员英语那么差,之前问按摩套餐的详情时候已经有点难沟通,结果这个给自己还带来了麻烦,原本想着做个SPA放松,明天去滑翔,免得脚肌肉酸痛跑不起来,影响滑翔。不过,现在都9点了,出去做的话又有点晚,这个事件让我对这个酒店的印象直线下降。
看来只能回去洗洗睡了,期待明天的滑翔伞吧。

Day8
一夜无梦,早上起床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饭,一如既往的好吃。
快到9点时候天下起了雨,滑翔公司打来电话说要晚点过来接,等雨停了再另行通知。
小伙伴现金不够,先去换了钱,汇率不高,只有15.50,换了钱吃了巧克力雪糕,好吃,奶味,巧克力味很浓,70rp一条。
雨还下下,虽然不大,我们先走路去车站买票,回程车票没有办法谈价格,750rp一个人,除了不含午饭,其余的服务都有,后悔没有在之前预定去程车票代理那里一起把票买了。
买完票,再去水果店买水果,一份香蕉,一份大蕉,一份菠萝,让老板一开4。打算先把东西先放回酒店,结果回去的路上就接到滑翔公司的电话,说5分钟左右就来接,雨停了,速度,我们只好连同包包,水果一起寄存在滑翔店里面。
把剩下的钱都交完,齐人就出发,天气渐渐好起来了,jeep车一路爬坡,有个pilot很会聊,一路侃到起飞点。
起飞之前pilot会跟你讲注意事项,怎么起飞,怎么降落,一切就绪,带我的是个帅帅pilot,问我是否要玩点刺激的,oh,看情况吧。
带好装备,run run run...直到脚离地了才坐下,wow~我飞了,Believe me I can fly, I am singing in the sky.
一旦事情开始了,并没有在没有发生之前自己想象的那么害怕,尽情享受吧,迎着风,除了不能看到雪山之外,其余都不错,空中会有视频,就着视频的时间,在空中唱了一首容祖儿的<我的骄傲>
pilot带着我旋大圈,有瞬间感觉风的助力没有了,直往下掉,感觉跟跳楼机似的,然后没一会,滑翔伞又迎着风飞去,还在靠近一棵树的时候,pilot去抓了一把树叶,原来是pilot让我感受刺激的,讲真,多转几圈了的时候,我有点想吐了,那个时候就想赶紧结束,然后着地,着地的时候也是站着就力走几步,不然直接坐着就会滑行一下,哈哈,屁股滑行,裤子会脏。
等车子送我们回店里等视频照片,老板人好,让我用手提上网页版微信,选了几张装B照片传到手机里,哈哈,三个人,上传有点慢,中间手提电脑还没有电了,好心的老板又拿来充电器,直接等我们结束,司机一直在旁边,原来是等着送我们回酒店,突然觉得这个服务性价比高极了。
老板愿意给我们那么多时间,无非也是让我们多向朋友推荐,估计blue sky 就是这样做起来的。不管老板目的如何,我们确实体检过不错,实实在在的不错。
中途还把菠萝拿出来,问老板拿了盐,洗了一下,原来尼泊尔是沾盐巴或者辣椒粉,呀,味道还不错呢,老板也是挺讲究的,一块一块切好给我们,好评。
完了之后先回酒店,洗澡收拾后休息一会,出去游泳了,泳池有点小,是山里留下来的水,不是特别清澈,但是算可以了。原本下午出去泛舟,但是太阳太大,早上折腾了一上午,结果到下午4点多下雨了,还挺大,泛舟没有办法,只能休息到7点吃晚饭了。
餐厅点了一份牛排,一份鸡排,意粉意粉,还有面包,番茄汤,完了以后还有甜品,热牛奶,这个都是免费的,性价比简直不用我来说了,味道也棒棒的。

Day9
小伙伴今天的机票,她们先我一天回加都,今晚的机票回国。
早上7点陪小伙伴吃完早饭,拍了一点酒店的花花草草照片,还有远处的雪山,费瓦湖等等。
小伙伴走了,我回去歇了一会,然后出去游泳,泳池就在我房间的10米处,很方便,只有我一个,这样泳池就不算小了,😄。
完了以后洗澡休息,收拾好11点退房。
徒步鞋可能时间太长,可能太阳暴晒,鞋舌爆开了,报废了一双登山鞋。
坐小船回到6天前的grand holiday hotel,结果满房了,然后出去找其他的,new tourist gesthouse ,没有空调有风扇650rp大床房不包早餐,还行。放下东西,在guesthouse 喝了一杯masala tea,50rp,便宜是便宜,味道一般般。
出发,走走湖边区,买了一个牙刷,95rp,之前在山上忘拿了,吃了一条雪糕60rp,没有昨天的好吃。
然后走去费瓦湖出租的地方,逛了一圈,拍了一点照片,没有租船。

2:30回去的路上,在民宿的外边,喝了一杯柠檬汁,40rp,发了一回呆,有蚊子,回去洗澡休息,4:00醒来出去觅食,一个人出去吃饭,感觉都不香了,最重要是兜里的卢比不多,很将就。
出来去了一家有二楼的餐厅,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有人徒步回来,有人新鲜刚到,在街上购买各种必需的装备,自己在凭栏发呆,点了一杯热牛奶,还有鱼。
结果期待已久的鱼不好吃,又点了一瓶可乐安慰自己。
吃完以后想着还是去之前的西餐厅打包披萨回去房间里吃,等餐过程中居然下大雨了,没有办法,只能在店里吃,干吃披萨有点噎,又点了一罐啤酒,哎,今晚严重超支了,晚饭合计花了1000+,啤酒多,披萨大,一个人吃不完,问了服务员,说雨停了,结果等我结账出来,雨还在下,这服务员真是太不靠谱了。
既然都出来了,那就冒雨前进吧,距离guest house 不是很远,但是也湿透了,回去直接洗澡洗头,开了风扇吹着,吹着吹着人也累了,调好闹钟明天6点,一个人睡大床,听着外面的雷雨,晚安。

Day10
闹钟响了,真个人真的疲惫起来,肌肉酸疼,洗澡收拾,7点下楼吃早饭,一份煎蛋,一杯masala tea,一份炒土豆,合计350rp,土豆是之前grand holiday hotel的图片给老板娘看,看完以后根据我的描述做的,味道很好,就是分量有点大,一个人,吃不完,感觉好忧桑。
吃完7:20,走路出去汽车站,我能说博卡拉很小吗?路上遇到了之前送我们去Nayapul 的司机,哈,人生何处不相逢。聊了两句,又各自说再见,人生有很多离离合合,能陪你走过一程,哪怕很短,也足以给人生添上一笔能拿出手的经历。
背着我所有的行当,走了30分钟才到车站,一到又跟问我是哪个车,一开始挺怕,但我还是给他看我的车票,以为是那些个骗子之类的,然而,竟然是帮我指路,哪辆车是middle way,是我小人之心了,一个人在外,不能不多带心眼。
顺利找着,放好行李,去了一趟厕所,出来就可以上车,8点准时出发。中途在饭点吃了400rp的午饭,味道不怎么样。
往加都的路上我带了口罩,遮沉,挡痘痘。
下午快4点才到,下车,导航,往杜巴广场走,走了大概30分钟,看见有检票口,因为太饿,果断到边上的和平饭店吃个饭,咨询逃票路线。
点了酸辣土豆丝,多酸少辣,还有拍青瓜,青瓜不好吃,不是拍的,味道还有点苦,老板说食材问题,土豆丝不错,整个合起来730rp,有点贵,但是土豆丝好吃算是值了,来了尼泊尔第一顿中餐,也是最后一顿。吃饭在三楼,往下看熙熙攘攘的行人,看着暮色渐渐,感觉还行。
吃饱休整,按照老板说的在变压器隔壁绕进去,转角有一个奶茶店,点了一杯20rp,味道出奇的好,是在尼泊尔性价比最高,味道最好的奶茶。
端着就进入了,顺利逃票,走走停停,拍拍照照,地震后的加都广场怎么破怎么有,但是人群仍是那么热闹,仿佛什么也没有过一样,小孩追逐嬉闹,游人闲逛,好不热闹。
傍晚的杜巴广场,人群虽热闹,苍凉的感觉仍让你无法忘却。
中间有当地的饰物,特色珠子,军刀等地毯,两边都是买毛毯布料的商店。一条街走过,那头是shopping centra,四轮车子,摩托车,行人,超级拥挤。原本想着时间还早,不如就回刚才的奶茶店再喝杯奶茶,结果这边的进去的时候,被拦住要买票,1000rp,可以喝50杯奶茶了,我还是走吧。
穿过这步行街,打算找个的士去机场,好好蹲个厕所,结果碰到之前的两个小伙伴,加都也很小的感觉。
打算蹭个厕所,结果兜了20分钟仍然没有找着回去的路,最后找到的时候,身体已经过了如厕的时候了。
今天是回程的最后一天,可能身体也知道这个信号,疲惫涌上心头。
这样想着就自己打车先去机场了,400rp,从泰米尔去出发。
在机场的时候过安检,居然收掉了我一个移动电源,说一个人只能带一个,姐姐我出国也很多次了,每次带俩,这个居然在尼泊尔扣掉了。
心累!!!
在机场买了一倍single espresso ,一包纸巾,花剩150rp,q-i-o-n-g穷。
等待22:45的登机时间。
再见尼泊尔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9-12 20:56

讲细些,我10月17飞加都,第一次去,可以参照你们的行程,vxhuang1850

2016-09-12 21:24

请问下最近天气怎么样?不登山有必要带一件羽绒服吗?9月23日出发去尼泊尔。谢谢

2016-09-13 08:33

引用 歪先生 发表于 2016-09-13 08:33:08 的回复:

回复歪先生:山里的天气不好说,我们刚结束了第一天,运气超好,全程天晴,就晚上下雨了今天天气预报就说多云转雨,还不好说,9月还是雨季末,目测现在外面山里多云阴天。

2016-09-13 09:14

回复歪先生:轻薄羽绒一定要带,晚上山里冷。

2016-09-13 09:14

引用 风的季节 发表于 2016-09-12 21:24:51 的回复:

回复风的季节:还会持续更新,现在刚结束第一天的爬山。

2016-09-13 09:15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09-12 20:56:03 的回复:

挺好,有图更好啦。

回复chinazippoman:有的,将会持续更新,谢谢。

2016-09-13 09:15

很不错

2016-09-14 02:31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9-19 13:50

引用 zerocci 发表于 2016-09-19 13:50:05 的回复:

回复zerocci:有的,过两天我整理一下,贴图